贸易签约传曙光 美联手智利APEC峰会明年1月登主场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8日 9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15510 阅读
4 评论
中央社

一名华府高层官员今天透露,美国与智利政府正商讨明年1月在美国合办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高峰会。

智利因爆发民众暴力抗争,取消原订16和17日于智利首都圣地牙哥(Santiago)主办的APEC峰会。

路透社报导,这位不具名美国官员指出,美国与智利正在磋商携手努力,重新安排这项今年的峰会明年1月在美国一处未确定的地点举行,但尚未做出决定。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塞福丁(Saifuddin Abdullah)今天稍早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之前在泰国曼谷告诉他,美国正考虑明年1月取代智利主办APEC峰会,但马来西亚不认为这是好主意。

马来西亚是预定明年底举行的下届APEC峰会主办国。

S
Science_东岸01
1 楼
如果和智利协调好同时排除掉其它国家干扰拿到美国来办,在这个节骨眼上意义非凡 连续两个APEC东道国可以运筹很多议题,不过阻力应该很大中国和俄罗斯大概率会阻拦的
f
fonsony
2 楼
在美国办?最好不给除习外的签证,菲律宾的总统也不给签证。
b
barbados
3 楼
可考虑考虑在马大插的马拉戈壁庄园开。
先秦后汉
4 楼
那就在美国的圣地亚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