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专家:本国新冠疫情或早于中国已开始传播(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2日 20点32分 PT
  返回列表
59254 阅读
89 评论
国际在线

意大利一所知名医学机构的专家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就已经出现了高度疑似新冠病毒肺炎症状的不明原因肺炎。

说出这话的意大利专家名叫朱塞佩·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是意大利乃至全欧洲知名的马里奥·内格里(Mario Negri)药理研究所的主任。



他是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NPR)的采访中,在被问到意大利为何在2月21日疫情暴发的情况被揭开后表现得“措手不及”时,做出这一表述的。这段采访中的原话如下:

“雷穆齐说他现在听到来自医师的消息。‘他们记得见过这种奇怪的肺炎,非常严重,特别是在老年人中,在(去年)12月甚至11月时,’他说。‘这意味着在我们知道中国的疫情暴发之前,病毒至少就已经在意大利的伦巴第北部地区传播起来了。’”

他还表示:你根本不可能去与你并不知道存在的东西搏斗。



另外,雷穆齐还在这篇美国NPR新闻网撰写的报道中谈到了意大利目前疫情的严重程度,称目前连皮肤病医生、眼科医生以及病理学医生,都在接受培训,以便去照顾那些需要使用呼吸机的病患。他说,不少意大利重灾区的普通医院现在都已经被改造为了新冠病毒专门医院,并配有受过专门培训的医生和护士。

NPR的报道也表示,意大利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已经进入了战时状态。

路无尘
1 楼
国际在线移动版(CRI Online)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旨在介绍中国的政治、经济、体育和文化等各个方面,主要提供国际化的新闻、文化、 ...
泰傻
2 楼
雪中送炭啊,建议外交部立即授予这位意大利专家为中国人民老朋友称号。
h
hchalz
3 楼
这个病毒确实奇怪。查清楚了是应该的。 到底是川粉们投毒杀川黑,还是川黑投毒杀川粉?
三州之麋
4 楼
Kim Iverson’s video谈了一带一路签约国与生化武器的种种
京工人
5 楼
所以新冠病毒来源现在有了阴谋论下中国和美国以外的第三种可能?
2
24桥
6 楼
标题有误导,人家的标题说中国爆发之前就在意大利有传播,这不是很正常吗?
E
Embassy
7 楼
路无尘, 原来如此。中宣部意大利分店。
2
24桥
8 楼
这个标题有误导,人家的原意是本国疫情早于中国疫情爆发之前已开始传播,这难道不是很正常吗?标题故意漏掉“爆发”2字。
老品闲哥
9 楼
中国伊朗意大利(拒绝美国输油管)... 令人遐想.....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国不是源头。
猫猫哥
10 楼
意大利专家讲此话仅27分钟,不到半小时,中国就转载了!尼玛真是好快! 好吧!坐等外交部最新发言:病毒来自意军,为墨索里尼蓄意所为!
老品闲哥
11 楼
看不懂中文吗?12月甚至11月... ==== 24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7:26:55这个标题有误导,人家的原意是本国疫情早于中国疫情爆发之前已开始传播,这难道不是很正常吗?标题故意漏掉“爆发”2字。
S
Science_东岸01
12 楼
雷穆齐说他现在听到来自医师的消息。 ============================== 所以说意大利有今天绝不是偶然,国家如人 当一个国家免疫系统被破坏,健康肌体被腐败吞噬自然会幺蛾子横飞,欧洲一些国家已经沦陷 类似WHO,当谭德赛这种都已沦陷,WHO做什么荒唐的决定都不让人震惊
w
wang620101
13 楼
只要不是生化武器,病毒是哪里来的都无所谓。中国的问题是掩盖疫情,所以扩散爆发;意大利的问题是百姓开始不当回事,所以扩散爆发;美国的问题是当流感不检测,即使监测现在的全国死亡人数和过去不监测也差不多,毕竟美国国土面积大,影响不会太大,不用过度紧张。
挨世界
14 楼
又玩了个时间差!武汉也不是2月21号才开始有新冠病例的吧?
S
Science_东岸01
15 楼
老品闲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7:28:27 中国伊朗意大利(拒绝美国输油管)... 令人遐想.....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国不是源头 =============================== 美国在这几国投完毒后,为了让戏更逼真点 于是朝自己几个经济重镇纽交所的纽约,微软亚马逊波音总部的华盛顿,硅谷的加州分别投放 坚决做到杀敌800,自毁2000,做戏做全套?
l
lhy86
16 楼
意大利开始接锅,
魔山洞府
17 楼
甩锅美国不成又甩去意大利,脑子被驴踢了?
m
mike691969
18 楼
出钱找的砖家?如果那时开始,意大利估计死了一半。只有月㐫歹戋才象找到救命稻草,更显中共心虚。
s
su5
19 楼
下面就要说是美国人传给意大利人的
低智商猪头
20 楼
根据一些事实推理,比较符合逻辑的过程应该是,美国的军事基地病毒所,最先泄漏病毒,所后美国政府关闭基地,所有基地人员在家隔离,这个泄漏病毒造成随后的美国流感大流行,并且扩散到全世界,当病毒在大量人群存在时,发生变异,在武汉变异为毒性传染性都很强的新一代病毒,随后再一次扩散。这种推理可以解释很多疑问,比如为什么病毒的传播能力如此之强,达到几乎不可能的地步。是因为它早就存在了,只是以没有变异前的冠状病毒形式存在,所以越检测越多,很多政客名人都被感染,这绝非一日之功。
d
dhy98
21 楼
据某伊朗砖家考证,前年疫情在大小猫啦们中间已爆发
S
SoWhatAgain
22 楼
查一查这个意大利专家,是不是中共的卧底。
l
littlelala
23 楼
钱真的能使鬼推磨!
g
gHermione
24 楼
早于中国开始传播和早于中国爆发开始传播这个的确是有很大的区别,不能别有用心地曲解意大利专家的原意。不要说人家不懂中文,如果这个区别都忽视,要么就是有意混淆,要么就是真不懂中文。就算是意大利可能始于12月或11月,也不能就说是早于中国开始传播,这是个没有定论的东西,谁能肯定中国在11月前没有开始传播?
j
janeparisli
25 楼
注意那个“或”字。这就是造谣的开始。
老品闲哥
26 楼
如果是病毒变异反噬您觉得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呢? 或者纽约的就是德克里特堡慢慢传播变异发展来的,谁能否定这个可能性吗? 瘟疫在大都市的传播才快起来。 ====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7:36:32老品闲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7:28:27 中国伊朗意大利(拒绝美国输油管)... 令人遐想.....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国不是源头 =============================== 美国在这几国投完毒后,为了让戏更逼真点 于是朝自己几个经济重镇纽交所的纽约,微软亚马逊波音总部的华盛顿,硅谷的加州分别投放 坚决做到杀敌800,自毁2000,做戏做全套?
水扑蛋2013
27 楼
变成意大利病毒了?
老品闲哥
28 楼
如果是不懂中文还有原谅的成分。 如果是不顾常识胡说八道,那就是别有用心。 现在有证据的是武汉11月开始。 ==== gHermione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02:29早于中国开始传播和早于中国爆发开始传播这个的确是有很大的区别,不能别有用心地曲解意大利专家的原意。不要说人家不懂中文,如果这个区别都忽视,要么就是有意混淆,要么就是真不懂中文。就算是意大利可能始于12月或11月,也不能就说是早于中国开始传播,这是个没有定论的东西,谁能肯定中国在11月前没有开始传播?
l
lwei
29 楼
土共花了多少钱买的专家
l
lzh0007
30 楼
回复网友评论 Science_东岸01 ----------- 于是朝自己几个经济重镇纽交所的纽约,微软亚马逊波音总部的华盛顿,硅谷的加州分别投放 ----------------- 美国给自己投毒不可能,中国给自己投毒就可能?中国有可能病毒泄露(中国根本没有相关报道),美国不可能(美国军方实验室泄露致死的新闻还能找到)?
苍松翠柏
31 楼
无耻的接锅人,赖不上美国,收买意大利专家造谣,中共太邪恶了
读者A
32 楼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23:02无耻的接锅人,赖不上美国,收买意大利专家造谣,中共太邪恶了 ============ +1
青衣侠
33 楼
“意大利一所知名医学机构的专家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就已经出现了高度疑似新冠病毒肺炎症状的不明原因肺炎。说出这话的意大利专家名叫朱塞佩·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是意大利乃至全欧洲知名的马里奥·内格里(Mario Negri)药理研究所的主任。” ——其实,台湾,日本都有专家分析指出,意大利的病毒株与中国的病毒株不同,伊朗的也不同,它们是属于“兄弟姐妹”,而它们的“父母”以及这几个“兄弟姐妹”,都在美国找到了。所以,美国极有可能是病毒的原发地。
低智商猪头
34 楼
病毒的变异是随机的,并不是一定向毒性弱的方向变异,只是生存法则决定了最终毒性弱的病毒可以长久存在。毒性强的病毒最终与宿主同归于尽,目前世界正在发生的就是这种情况。
g
gHermione
35 楼
品闲老哥,你说的有证据武汉是11月开始是国际公认的结论的吗?还是钟南山或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其实可以合理反推,假如从疫情开始传播到疫情爆发的时间间隔差不多,意大利疫情爆发晚于武汉,可以推理意大利开始传播的日期也应该晚于武汉,既然意大利开始传播是11月,那么武汉开始传播或许就可以说早于11月。这样的推理不是很严谨,但至少比现在就说意大利早于武汉开始传播要合理。
亮油
36 楼
中国应该进行独立调查,设立基金,资助国际(而非仅仅本土)医学机构,重查去年肺炎死亡者血样。冠疫始发时间地点当水落石出。那有助认识 预测 防范类似疫情。
n
nanxun_
37 楼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23:02 无耻的接锅人,赖不上美国,收买意大利专家造谣,中共太邪恶了 @@@@@@@@@ 你为了钱连祖宗都卖,所以觉得人人都跟你一样?
m
mike691969
38 楼
月㓙歹戋的是不容易改变的。当时所谓的美国病毒序列都是从中国旅游回来的华人,那时还沒有查本土病毒。如果那时就知已有本土病人,美国防疫战可能早就开始了。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25:10 “意大利一所知名医学机构的专家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就已经出现了高度疑似新冠病毒肺炎症状的不明原因肺炎。说出这话的意大利专家名叫朱塞佩·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是意大利乃至全欧洲知名的马里奥·内格里(Mario Negri)药理研究所的主任。” ——其实,台湾,日本都有专家分析指出,意大利的病毒株与中国的病毒株不同,伊朗的也不同,它们是属于“兄弟姐妹”,而它们的“父母”以及这几个“兄弟姐妹”,都在美国找到了。所以,美国极有可能是病毒的原发地。
E
Emeifuguang
39 楼
来了一个品德高尚的背锅志愿者,有国际主义精神。
P
PFWL
40 楼
这倒不是不可能,因为中共国疫情早在12月就传播很严重了,只是掩盖不报罢了。因此很可能就在中共正式承认之前就传到意大利了。
n
nanxun_
41 楼
gHermione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27:55 品闲老哥。。。是很严谨,但至少比现在就说意大利早于武汉开始传播要合理。 @@@@@@@@@ 病毒的传播和爆发是两回事。传播的迅猛叫爆发。因而要爆发需要契机和条件。韩国和伊朗都跟宗教相关,日本的多数感染者来自于邮轮,中国的多数感染在武汉则是正值春运。意大利的伦巴第到底有什么聚集性活动的事件导致11月就存在流行的病毒在2月才爆发?相信在意大利的华人都能解疑。下面是网络搜索到: 旅游业是意大利经济复苏的关键产业,意大利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不会为了预防疫情,或因为两三个病例影响其推广旅游业。一年一度的威尼斯狂欢节,如期上演,意甲足球联赛火热开打。 2月7日,意大利发现了首例当地人感染病例(意大利的第3例确诊病例,前2例为输入病例)。2月22日、23日的那个周末,两天内确诊病例从3例增至157例,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的平静由此打破。
m
muhan
42 楼
病毒毒性強是因爲最初人體沒有抗體。隨著感染人數增加,疫情時間長,群體慢慢形成抗體而毒性變弱的。如果意大利傳播早于中國,意大利的疫情大爆發應該早於武漢。
双筒枪
43 楼
病毒肺炎的非典型性,是跟常见的细菌性肺炎为比较。不同病毒肺炎的临床表现有共同症状及体征,不容易区别。如果是从意大利开始,高峰值会在武汉之前,而不是在后。所以从逻辑思维的角度考虑,原发于意大利是不可能的
八哥
44 楼
一副欺软怕硬的嘴脸, 帅锅美国不成,挨了打嘴巴,改甩意大利,一带一路啊,呵呵 武汉是意大利的温州人输入的?不是美军了? 做华人真不易,要被瘟疫,被禁言,被甩过,被炮灰 不管你是在国内还是出了国摆脱不了被邪恶利用的命
J
Jane49Jane
45 楼
习政府又找到一个背锅侠,这下更安心了,找个美国背锅可这背锅侠太难搞,这下可好了一个意大利正自顾不暇呢,赶紧摔锅意大利,看看武汉军运会有没有意军运动员。
m
muhan
46 楼
新冠状病毒性肺炎发作后很容易跟别的肺炎分别的。
g
gxy99
47 楼
双筒枪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55:37 病毒肺炎的非典型性,是跟常见的细菌性肺炎为比较。不同病毒肺炎的临床表现有共同症状及体征,不容易区别。如果是从意大利开始,高峰值会在武汉之前,而不是在后。所以从逻辑思维的角度考虑,原发于意大利是不可能的 ===== 有点无知了,去了解一下世界疫史,病毒起源处和疫情爆发处基本都不在一个地方。比如1918年死亡几千万人的世界大流感,爆发于西班牙,但病毒并非起源于西班牙。再比如欧洲中世纪的大瘟疫(黑死病,鼠疫),1347年疫情在意大利爆发,然后蔓延到这个欧洲,夺走了几千万欧洲人的生命,但起源处却非欧洲。也许疫情爆发的时间和地点除了病毒外还有许多其它因素。武汉是中国的交通要道,又是春节春运。尽管我并不了解病毒这方面的知识,但相信调查病毒起源不是简单的事。不能随便下结论。 另外这个视频里的研究很有意思,尽管没有结论。却引出了很多问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J6zm6zgah0
长剑倚天
48 楼
看来,中国媒体是在积极寻找病毒的源头,中国的医学专家肯定也不会闲着。 相反,美国媒体一片寂静,所谓的探索新闻的精神毫无体现,为什么? 美国政府更是毫无动作! 只有相信自己是受害者,才会为了洗清冤屈,不停地寻找真象,这是中国在做的! 意大利看来也是无辜的! 而明知自己就是加害者的,不论是有意加害还是无意加害,就会试图掩盖真象,这就是美国现在在做的!
j
jj191
49 楼
以科学的态度研究病毒起源,不要有任何政治立场。
一滴
50 楼
我一个同事去年十月左右也得了肺炎,除了几天她最严重的时候在家养病,其它时间我们照样一起吃饭,聊天,谁也没被传染。她的officemate 也没有感染。 这个新冠与其它肺炎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老品闲哥
51 楼
科学是讲证据,而不是靠嘴说的。 ==== gHermione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27:55品闲老哥,你说的有证据武汉是11月开始是国际公认的结论的吗?还
老品闲哥
52 楼
这个不能说明问题,很大一部分人的免疫系统可以杀死或者抑制病毒。所以感染率不是无限大,死亡率不是那么高。 ==== 一滴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9:35:16我一个同事去年十月左右也得了肺炎,除了几天她最严重的时候在家养病,其它时间我们照样一起吃饭,聊天,谁也没被传染。她的officemate 也没有感染。 这个新冠与其它肺炎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老品闲哥
53 楼
楼下很多人说中国想甩锅意大利,哪里看出来的? 还是脑子被屁股控制了?
S
Swedenbo
54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9:27:23 以科学的态度研究病毒起源,不要有任何政治立场。 ~~~~~~~~~~~~~~~~~~~~~~ +100 立场偏颇极端是科学研究的大敌。
意大利通心粉
55 楼
CRI 国际在线(CRI Online)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旨在介绍中国的政治、经济、体育和文化等各个方面...
隔壁的邻居
56 楼
米兰SACCO医院,这里有4P病毒研究所,他们在2月份就提出米兰本土1号患者的病毒应该在去年12月就已存在,1号病人2月初发病。中国的病毒存在最迟于11月,12月初出现首例病人。这说明病毒早在12月或1月武汉封城前就已经传入意大利。 客观的看,意大利新冠疫情或早于中国武汉封城已传入开始社区传播。 从发病的地区和时间分析,最值得追踪的线索应该是国内来的旅游团中的携毒者感染了意大利。 理由: 1、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1月,国内来意北部旅游团达百万人次,意大利1和2号病人就是来自武汉的游客。 2、这次米兰大区是意大利疫情爆发最早,疫情最重地区,并且含1号病人的几个最严重的城市都距米兰中心50公里,那里正是国内旅游团到米兰观光的较实惠的下榻处。 3、在就餐时旅游团感染了当地的华人餐馆,这次回到浙江青田的几位携毒人员就是在那里开餐馆的。 4、这几个发病最早和最严重的城市是意大利工业重镇,人们有条件长年在餐馆用餐,餐馆再将病毒传与当地意大利人。 5、经过一定时间的潜伏,病毒感染了医院、医院再将病毒扩散到社会,直到今天。 餐馆可能是这场病毒第一批传播的中介。
m
mirror1
57 楼
哼 蝙蝠 穿山甲 你我的嘴 小三领导的P4 大海鲜超级市场 都成了政治敏感词 唯独让美军大行其道 整个一个找扇的节奏啊 绝对不可能没有政治立场
陈和春
58 楼
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 科学工作者, 科学精神都是要依靠证据, 而不是瞎猜。 新冠状病毒最大的特点是 群体感染, 医护人员感染? 如果是当时发现 高度感染的流行病, 为什么没有报告世卫组织? 有没有像李文亮一样感染死亡的医护人员? 有没有被感染送到ICU的医疗工作者?
n
nanxun_
59 楼
双筒枪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55:37 病毒肺炎的非典型性,是跟常见的细菌性肺炎为比较。不同病毒肺炎的临床表现有共同症状及体征,不容易区别。如果是从意大利开始,高峰值会在武汉之前,而不是在后。所以从逻辑思维的角度考虑,原发于意大利是不可能的 @@@@@@@@@ HIV也去起源于非洲,但是却在美国爆发并由美国传播到全世界;H1N1起源于美国,但在墨西哥爆发,死亡的多是墨西哥人;天花曾经在印第安人中爆发并几乎导致灭族,但却是英国军官故意传染给印第安人的!二战前后,中国不少村庄因鼠疫被日本实行三光政策,但却是日本731部队在那些村庄做的鼠疫试验!例子太多了,你脑子不好使,就多读点书!
月亮河-2019
60 楼
甩锅又甩到意大利了
一滴
61 楼
老品闲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9:44:17 这个不能说明问题,很大一部分人的免疫系统可以杀死或者抑制病毒。所以感染率不是无限大,死亡率不是那么高。 ~~~ 我们一个办公楼几百人,无一人感染。不是很大一部分,是全体。0%. 判断是否新冠,传染力是关键。 每年肺炎都有许多病例,生搬硬套,意识使然。
p
phantomoftheopera
62 楼
文学城里所有人都知道你的用心。包括其他翻墙出来的五十分。 ========================================= 老品闲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11:44 如果是不懂中文还有原谅的成分。 如果是不顾常识胡说八道,那就是别有用心。 ......
f
firecloud
63 楼
月亮河-2019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0:11:14 甩锅又甩到意大利了 这用得着甩吗?人家自己说了,很难和从没见过的病毒作斗争,怎么中国就不能很难和没见过的病毒作斗争?
z
zzbb-bzbz
64 楼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意大利的病毒和中国的病毒没有传承关系
d
deeplake
65 楼
隔壁的邻居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9:56:10 ---------------------------------------- 这个我有个疑问,以前的新闻里不是说意大利的病毒株和中国不是一个分支吗
S
Sam大树
66 楼
意大利专家这么说,太恶毒了, 相当于挥舞铅笔刀指向川总胸膛。
j
jbf
67 楼
应该是多点爆发,不只武汉一点。
西
西风-西风
68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9:59:12 哼 蝙蝠 穿山甲 你我的嘴 小三领导的P4 大海鲜超级市场 都成了政治敏感词 唯独让美军大行其道 整个一个找扇的节奏啊 绝对不可能没有政治立场 哈哈
o
orchid
69 楼
他在给习近平喜地吗?那你这个专家早干什么去了,你比中国隐瞒那些人还可恶应该受千夫所指世界讨伐意大利的罪人。
n
nanxun_
70 楼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0:07:29 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 科学工作者, 科学精神都是要依靠证据, 而不是瞎猜。 新冠状病毒最大的特点是 群体感染, 医护人员感染? 如果是当时发现 高度感染的流行病, 为什么没有报告世卫组织? 有没有像李文亮一样感染死亡的医护人员? 有没有被感染送到ICU的医疗工作者? @@@@@@@@@@ 医护感染是在什么情况下?毫无防护。这些意大利病患被送去做肺炎治疗时,难道医护都不做防范?没有大规模人群聚集,就不会有突然间的大规模爆发!当时人家医生即使觉得异常,但因为没有大规模爆发,所以也不报告,以为只是个例。你是不是也怀疑这位意大利专家被中国收买了要把病毒起源地揽到自己国家头上?你是不是以为所有的人都跟你一样,为了反对某个政党就不顾事实违背良心胡说八道?俺不知道你是信哪个教,不过你要小心哦!你拼命诋毁中国和中国人,病毒会跟你的教友兄弟一样亲密的!
n
nanxun_
71 楼
orchid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1:38:30 他在给习近平喜地吗?那你这个专家早干什么去了,你比中国隐瞒那些人还可恶应该受千夫所指世界讨伐意大利的罪人。 @@@@@@@@@ 你应该问美媒,早干嘛去了?你能读到这个专家的话,是因为NPR去采访了他!如果没有NPR采访他,你能知道么?
H
Huilianghu5
72 楼
第一批医务人员感染是为一个感染了病毒的患者做脑部手术,十四人。武汉。
g
gHermione
73 楼
品闲老哥,你太逗了。好意思说科学要讲证据,不能靠嘴说。你不就是靠嘴说的典型吗?你言辞凿凿断言武汉是11月开始传播的证据在哪里?是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还是WHO发表的或者是国际公认的?你太伟大了,吵成一团糟的问题,被你下了结论。你马上就要成为钟北山了。 如果现在说意大利疫情早于中国开始传播,就是恶意歪曲意大利专家的说法,就是别有用心,就是甩锅。
钟鸣鼎食
74 楼
https://www.npr.org/transcripts/817974987 这是NPR采访的文字稿,引用无误,但“早于中国”是别人的推测。
i
iask
75 楼
有人又在翻译上玩误导游戏。
隔壁的邻居
76 楼
deeplake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1:14:08 隔壁的邻居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9:56:10 ---------------------------------------- 这个我有个疑问,以前的新闻里不是说意大利的病毒株和中国不是一个分支吗 2月份意大利科学家有对米兰本地患者与罗马武汉患者的病毒做比较分析,因疫情爆发溯源对控制疫情失去现实意义,这方面的信息就没有了,这项工作应该会待疫情结束后继续研究。
隔壁的邻居
77 楼
意大利科学家已经拥有了三中不同类型的病毒, 纯种的武汉病毒,来自武汉的两位武汉华人; 混种的武汉病毒,来自武汉的一位意大利小伙; 意大利本土的冠状病毒。 意大利人在研究病毒方面还是比较出色的,全球的科学家也应该能够给人类一个交代。
猫爪
78 楼
又要让意大利背锅了这是
四月如风
79 楼
这次病毒来源不明就是胡扯!早期都说了病源来源于那个海鲜市场,那个姓石的自己都说这是大自然对人们贪吃野味的惩罚。怎么这些声音到后来都不了了之了?那是因为中共逐渐意识到了此次疫情的重大,便开始了甩锅的节奏,先是由那位专家出面发出所谓病毒不一定来源于武汉的声明(谁知道这是不是被中共所强迫呢)。然后自己国内把那个海鲜市场清理的干干净净,那个病毒所也是毁尸灭迹;在国外一再阻止美国专家的进入。再到后来整出美国军人带病毒去武汉的谣言。他们现在可以大张旗鼓地说所谓病毒来源不明,因为证据都被他们销毁了。但是正义就是正义,人在做天在看,中共所犯的反人类的罪行是一定会被清算的!
四月红枫
80 楼
文科生就歇歇吧,再烧就没脑细胞了。
r
roliepolieolie
81 楼
这是中国病急乱投医,又想甩锅意大利。天下谁不知道是起源于武汉海鲜市场。这是中国自己报道的。现在意识到惹下大祸,急忙要嫁祸于人。
y
yard2012
82 楼
又想把锅甩给意大利了。
n
newsbbs
83 楼
”在(去年)12月甚至11月时,’他说。‘这意味着在我们知道中国的疫情暴发之前,病毒至少就已经在意大利的伦巴第北部地区传播起来了。“ 意大利11月或12月就发现了这个病毒,这不奇怪,和任何理论也不矛盾。现在人口流动很大,武汉11月-12月初发现病毒肺炎后,人口流动还一直继续进行着,比如武汉人去意大利旅游、或旅居意大利的武汉人、温州人回国探亲再回意大利,都可能把病毒带到了意大利。 奇怪的是,11月有这个病毒,却一直到3月份才大爆发,中间这4个月的时间里,病毒决定休息、不传人吗?
b
blush?
84 楼
看来张继先的作用不仅替中国敲响了新冠病毒的警钟,而且是全世界认识这个新病毒的第一人。意大利医生没有认识到那么多得奇怪肺炎而死的人感染的是什么,美国医生也没认识到那些死于流感阴性的病毒性肺炎病人是得了什么。
t
thisismanfu
85 楼
自己家的火把邻居们烧了, 开始挨个甩锅
W
Wenosoul
86 楼
国际在线在文中说:“雷穆齐说他现在听到来自医师的消息。‘他们记得见过这种奇怪的肺炎,非常严重,特别是在老年人中,在(去年)12月甚至11月时,’他说。‘这意味着在我们知道中国的疫情暴发之前,病毒至少就已经在意大利的伦巴第北部地区传播起来了。’” --------------------------------------------- 看见这个《国际在线》说的这个意大利专家是如何为其主子传播谣言的了,“雷穆齐说他现在听到来自医师的消息。...",这种“听说论”就是典型的谣言传播说!
天涯散客
87 楼
厉害国千方百计的寻找这种捕风捉影的说法来甩锅海外。
莫言邪
88 楼
台湾女,极恶徒,卖是有祖传的,自慰慰安妇台湾官方都认证过的。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34:11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23:02 无耻的接锅人,赖不上美国,收买意大利专家造谣,中共太邪恶了 @@@@@@@@@ 你为了钱连祖宗都卖,所以觉得人人都跟你一样?
莫言邪
89 楼
台湾女,极毒徒,卖是有祖传的,自愿慰安妇台湾官方都认证过的。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34:11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08:23:02 无耻的接锅人,赖不上美国,收买意大利专家造谣,中共太邪恶了 @@@@@@@@@ 你为了钱连祖宗都卖,所以觉得人人都跟你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