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众对中国气球事件怎么看?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2月7日 11点41分 PT
  返回列表
154899 阅读
118 评论
RFA



2023年2月4日,中国间谍气球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霍顿海滩的海岸被击落后,观众观看。 路透社图片

美国军方击落进入领空的中方监测气球后,中国官方表达了“强烈不满和抗议”。但美国普通公众对于中国气球事件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一位来自俄亥俄的大学生说,“这个(气球)对我是有点不舒服的, 尤其是对于这样一个有着同等军事实力的大国。(气球)穿越东西海岸收集信息,这其中一点就是你并不知道他们在找什么,或者能找到什么,和最后找到了什么,这都让我有些害怕。

针对美国军方击落中国气球的反应,这位学生还表示:“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等这一段时间才将气球击落。”

回顾过去涉及美国的国际冲突,美国本土极少受到直接的攻击,因此也有美国网民将中国气球事件对比二战时期的珍珠港袭击。但与此同时,也有人并不认为中国气球有其军事目的。

一位身居加利福尼亚州的大学生表示,“如果这(气球)真的是军用设备,我会感觉到危险,因为我知道中国是具有军事能力的,包括军事攻击能力。但是我也知道,美中经济联系很紧密,所以我也想不明白中国为什么要承受破坏这种经济关系的风险,来尝试军事行动。”这位学生表示,他并不相信气球是中方完全的军事行动。

【毛宁: 气球误入美领空是意外偶发 飞入拉美也是误入】
【北京民众:换位思考一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说 #气球 误入美领空完全是不可抗力导致的意外。完全是意外偶发,考验美方改善中美关系的诚意。至于飞入拉美的气球,毛宁说,属民用性质,用于飞行试验,也是误入。一北京民众说:换位思考一下。 pic.twitter.com/wjES5sy5sG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February 6, 2023


相比青年学生,生活在美国中西部的退伍军人及农夫则向本台记者表达了强烈的观点。

一位退伍军人表示:“你现在问我对中国间谍气球有什么看法,我根本无法回答。但我知道,这种信号的出现是很危险的。我想说,没有任何正常人想升级冲突并叫嚣战争。普通中国人和普通美国人应该是一样的,政府挑起来的事情最后都让普通人流血。”

与此同时,美国网络舆论针对中国气球事件的争论也很激烈。一部分网友质疑美国军方的行动缓慢且不透明;另一部分日则主要争论中国气球的真正目的。有网友评论道:“如果中国想要监视我们,卫星等更高级的科技早已存在,为何非要使用一个白色的大气球。”

显然,中国此次气球事件激发了美国公众对于两国关系更高度的关注。

 

L
Liantao
1 楼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5:52:57 美国人是不是都是傻瓜?都3202年了,谁还用气球来检测?卫星精度更高。美国居然还用了三颗导弹去打一个流浪气球,真是太可笑了 … 你这杀X,党妈洗脑洗傻了?在那里说用了三颗导弹? 国内粉红 杀X 撒谎成性
白洋淀之荷
2 楼
政治极化的状态下,即使有正常的大脑都不敢用。就没几个人在用常识
东山蟊贼
3 楼
美国应该先说不能判断气球国籍,对入侵领空的、危害国民安全的不明飞行物打下来拿到证据再说国籍。
c
concode
4 楼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有很多气象气球吧?怎么没听说别的国家气球进美国?
家在北平
5 楼
佩老太大方窜访之后的东海炸鱼行动花了多少个30万美元?!五毛说说看。傻瓜不傻瓜?可笑不可笑?
n
newbigman
6 楼
China initially attempted to suggest the balloon malfunctioned and drifted into US airspace, claiming force majeure. If the balloon was autonomous, it would have been entirely dependent on wind patterns. However, a report in Scientific American said the balloon appeared to have a high level of maneuverability, especially when it appeared to linger over sensitive US defense facilities in Montana.
大中华救国军
7 楼
郭文贵偷着乐!!!
大中华救国军
8 楼
还有3个在路上,肯定也是定点失控,地球人都信了!
n
newbigman
9 楼
中国最初试图暗示气球发生故障并漂入美国领空,声称不可抗力把它带到美国。 如果气球是不受控制的,它将完全取决于风的模式。然而,《科学美国人》的一篇报道称,该气球似乎具有很高的机动性,尤其是当它似乎徘徊在蒙大拿州敏感的美国国防设施上空时。
相信事实
10 楼
这件事本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一旦被炒作,那就会成为不得了的事啦。这种民用航空器误入或者失控进入他国的事其实是经常发生的,根本不是什么大事,更不是威胁。 然而,美国的政客们唯恐天下不乱,把本来低调处理的事非要逼出“击落”的闹剧。你派两架F22用导弹打下一个失控的气球,显得你很能干吗?显然不是。政客们对于破气球其实根本没有任何兴趣,感兴趣的是借机推销中国威胁论和给白灯施压。 高调对抗的结果无非是想挑起更严重的冲突,甚至战争。可是,今天的两个都有大量核武器的超级大国之间的战争结果是什么?挑战这个极限的目的是什么?你以为美国能够幸免? ====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5:42:45 在外交领域里,有一个词汇来形容中美的现状,就是“敌意螺旋”。当中美在川普以前的时期,虽然也是不乏冲撞,但因为双方民意并不互相敌视,所以这些纷争也就不了了之了。但从川普开始,中美挑起来的是双方民粹的敌意互相上升。到了现在,双方民众都已经没有任何回旋的空间,任何微小的事情,都会被解释成负面的敌意。而这种敌意在没有任何管控以及压制的情况下快速上升,让中美政府不得不去跟随民意。双方越来越硬。从目前来看,这种势头只会越来越猛,越来越快。只是希望不要发展到战争的情况。
C
Capitaltwo
11 楼
淘宝上这个气球价格为350元人民币,加上太阳能板和所有气象装置的价格为一万人民币。响尾蛇导弹每枚50万美元,三枚就是150万。加上F-22飞行费用每小时50万美元,三架就是150万美元。算下来的结果是用300万美元约2000万人民币的成本去击落价值1万人民币的气球CP值还算可以。至少按照美军传统,该F22机头上可以画一个气球,以示战绩。
n
nanoptics
12 楼
就是个几块钱的玩具气球,没有定位系统。否则,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不可能像无赖国家那样,气球不打招呼飞到别国领空也不打个招呼。
n
newbigman
13 楼
A typical weather balloon flights last for around 2 hours, can drift as far as 125 miles away, and rise up to over 100,000 ft. (about 20 miles) in the atmosphere! Weather balloons, which are made of latex or synthetic rubber (neoprene), are filled with either hydrogen or helium. They usually burst when they fly too high. 一次典型的气象气球飞行持续约 2 小时,可漂移至 125 英里远,它们通常在飞得太高时爆裂。
x
xiaoyuzi
14 楼
五毛们,如果美国气球飞跃中国境内,你们又会怎么说?
大中华救国军
15 楼
还有3个在路上,等待进入美国的指令。这是随便玩玩?五毛狗太小瞧你们的妈了!不经过18盘纸上推演,它不会这么干!你习爹在下一盘大棋,这你都不知道?五毛都不给了!!!
w
wangdansong
16 楼
老美民众必须清醒了,中国是可以直接攻击老美本土的,别整天支持老美在外挑衅。 还有,老美真不知道U-2 ?
京城老炮1950
17 楼
这又是一个典型的教科书式的认知作战的案例。美国这些政客老炮儿们玩儿这套把戏早已经玩儿的炉火纯青了。在没有打下来气球时就天天讲这是一个军用间谍气球,忽悠美国民众,煽呼美国民众对中国的敌意。说这气球就是军用间谍气球,有证据吗?不管有没有证据,首先给你来一个有罪推论,先给你定罪再说。现在真的给打下来了,气球残骸也已经拿到手里了,指控中国要有证据啊!问题是美国敢公布中国的气球残骸让全世界人民去检视到底是民用气球还是军用间谍气球吗?
我要真普選
18 楼
我到也希望中國多放幾個氣球過來美國。讓美國的「擁抱熊貓派」,和任何對中國有好感的人,徹底消失!
R
Radianz
19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16:18 这件事本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 --------------------------------------------- 你没自闭症吧?“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是你的认知。 你可能认为很荒唐,你认为的事多了。 你那来的自信把你认为的就肯定是世界一定应当这样? 脑袋跳不出你思维空间。
我要真普選
20 楼
美國民眾最需要的,就是認清中國的真面目。不能再傻白甜!
D
Deepspace_01
21 楼
我身边的美国人,没有一个人在气球这件事情上对中共有好感的。很多人不解地问我,为什么?我的回答让他们无语: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当政。我对他们说,很多议员不反对社会主义,这很危险。
四月如风
22 楼
京城老炮你别着急,美国能说出是间谍气球就不是空口说的。过两天打捞上来再把你中共的气象研究的把戏戳穿。
H
HighEnd
23 楼
背後的祖國是這麼一個流氓政府把持著,海外華人的臉都丟盡了
C
Capitaltwo
24 楼
不能说美军拉胯。美国空军还是世界第一的。至于为什么花了一周才把气球打下来,不是美军无能,也不是F22飞机性能不好,只是因为那气球飞得太高了,F-22+空对空导弹都够不着5万公尺的高度。所以只能先请中国帮忙把气球高度降下来到1万8千米,给个面子让F-22打下来。现在能够打到那么高度的导弹也只有朝鲜的三胖型。一胖和二胖型和美式响尾蛇导弹一样,到不了那个高度。
美丽泉水
25 楼
你在北京城给我放个气球试试?自己国家都不能放,还满世界放气球。流氓加无赖。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22:57
镜中花
26 楼
自知气球偏离预定轨道,为何不事先通知路经地有关部门?撒谎从不打底稿!
E
Eevee
27 楼
民用气球偏离轨道有没有可能?绝对有。但是从中共这种流氓政府说出来,大家就是不信。那些跪舔的人说良心话,你们在国内的家人都信吗?
i
iknowwhoiam
28 楼
这几天气球新闻代替了俄乌战争的新闻,没想到中国弄个廉价气球就能帮到俄罗斯
美丽泉水
29 楼
查一查是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谁下的命令降低气球高度?整个一个西方买办。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30:46
美丽泉水
30 楼
中国给自己拉仇恨的水平不赖。不愧是合作无上限。 iknowwhoiam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32:25 这几天气球新闻代替了俄乌战争的新闻,没想到中国弄个廉价气球就能帮到俄罗斯
美丽泉水
31 楼
这个真不是民用的。国内对飞行器控制严格。这么个大家伙哪个民敢搞? Eevee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32:00 民用气球偏离轨道有没有可能?绝对有。但是从中共这种流氓政府说出来,大家就是不信。那些跪舔的人说良心话,你们在国内的家人都信吗?
莫言无语
32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16:18 这件事本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一旦被炒作,那就会成为不得了的事啦。这种民用航空器误入或者失控进入他国的事其实是经常发生的,根本不是什么大事,更不是威胁。 然而,美国的政客们唯恐天下不乱,把本来低调处理的事非要逼出“击落”的闹剧。你派两架F22用导弹打下一个失控的气球,显得你很能干吗?显然不是。政客们对于破气球其实根本没有任何兴趣,感兴趣的是借机推销中国威胁论和给白灯施压。 高调对抗的结果无非是想挑起更严重的冲突,甚至战争。可是,今天的两个都有大量核武器的超级大国之间的战争结果是什么?挑战这个极限的目的是什么?你以为美国能够幸免? ====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5:42:45 在外交领域里,有一个词汇来形容中美的现状,就是“敌意螺旋”。当中美在川普以前的时期,虽然也是不乏冲撞,但因为双方民意并不互相敌视,所以这些纷争也就不了了之了。但从川普开始... 查看完整评论 -------------------------------------------------- 碧莲,陆地上临近小国或可能发生。垮了一个太平洋也经常发生,你的常识就是一个gp。
z
zhanglao9
33 楼
美国老百姓,非常天真幼稚,非常容易被忽悠。在气球上大做文章,其实是有损美国民主灯塔的光辉形象,我觉得为了眼前利益,牺牲长远利益,并不合算。
莫言无语
34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16:18 这件事本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一旦被炒作,那就会成为不得了的事啦。这种民用航空器误入或者失控进入他国的事其实是经常发生的,根本不是什么大事,更不是威胁。 然而,美国的政客们唯恐天下不乱,把本来低调处理的事非要逼出“击落”的闹剧。你派两架F22用导弹打下一个失控的气球,显得你很能干吗?显然不是。政客们对于破气球其实根本没有任何兴趣,感兴趣的是借机推销中国威胁论和给白灯施压。 高调对抗的结果无非是想挑起更严重的冲突,甚至战争。可是,今天的两个都有大量核武器的超级大国之间的战争结果是什么?挑战这个极限的目的是什么?你以为美国能够幸免? ==== 碧莲,陆地上临近小国或可能发生。垮了一个太平洋也经常发生,你的常识就是一个gp。
D
Deepspace_01
35 楼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30:46 所以只能先请中国帮忙把气球高度降下来到1万8千米,给个面子让F-22打下来。 ===================================================================== 你家习包子说是失控气球,你说还能操纵,包子会把你包到馅里。
竞选
36 楼
如果确实是民用气象气球,应该在气球脱离控制飘向其他国家时,就立刻诚实地通过媒体和外交渠道向国际社会通报,包括一共有多少气球失去控制,以免造成其他国家的恐慌、误判,并求得其他国家的谅解。 只有当确实是间谍气球,才会保密,遭到领空被侵犯国家谴责也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违反国际法。
美丽泉水
37 楼
首先U2都是台湾飞行员飞的。其次那个时候是战争状态。你干什么都没人管。你现在这么干 wangdansong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22:46 老美民众必须清醒了,中国是可以直接攻击老美本土的,别整天支持老美在外挑衅。 还有,老美真不知道U-2 ?
g
groogle
38 楼
不光是美国人怎么看 而是西方同盟国的人怎么看 中国的威胁就在眼前 不制裁它 将来要吃大亏
蓝靛厂
39 楼
中美民众怎么看是归结于媒体怎么引导。文学城的意义就是双方立场都看的见。这事情可大可小,如果是英国或者加麻大的气球美国就不会反应这么强烈。
z
zzbb-bzbz
40 楼
美国公众:飘过加拿大时加拿大政府都不管,关我们什么事
美丽泉水
41 楼
说得不错,美国老百姓被中共忽悠惯了,以为中共不会把手伸得这么长。武汉肺炎都没把他们搞清醒。现在看看气球才知道原来中共可以直接威胁到自己家了。为了眼前这点便宜货,就牺牲自己家园的长期安全,真是不值得。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40:59 美国老百姓,非常天真幼稚,非常容易被忽悠。在气球上大做文章,其实是有损美国民主灯塔的光辉形象,我觉得为了眼前利益,牺牲长远利益,并不合算。
何西2017
42 楼
提前通知美方就没这事了,中方很被动
老天真
43 楼
转贴gomai博主的评论: 一个气象气球的我心飞翔,飞过了高山,飞过了海洋,可他没想到这次飞到了人类社会里最大的老虎窝上,这不是公然摸老虎的大屁股嘛,其实摸摸就摸摸怎么了,不过毕竟是大老虎,不能随便摸,因此白宫怎么也得装装样子给一向傲视全球的美国老百姓看看,咱们美国人的老虎屁股那可是不能随便摸的。 所以先抹黑气球是间谍气球,然后再出动军机将其击落,展示一下强大美国空军的实力,同时也让美国人民再爽一把,去去仓惶逃离喀布尔时候的晦气。顺便再看看这个气球到底是个啥东东,说不定有很高的抹黑中国的价值。 至于像不少华裔美国人所说的“要出大事的”,“彻底改变中美关系”,“重新定义中美关系”等等看似耸人听闻的猜测,实则是希望他们牛逼的美国人利用这个气球狠狠地制裁,打击中国。让中国人长长眼,知道一下,我们美国人的老虎屁股那是摸不锝的。 一句话,这个气球在美国引发的闹剧,背后就是二战后,特别是就苏联解体后美国人牛逼惯了,只有美国打别人,欺负别人的份,没有人敢在美国人头上动土。所以美国媒体和一些美籍华人感觉被这个气球羞辱了,感情上受不了了,大有不狠狠反击一下中国决不罢休的冲动。
老天真
44 楼
(续前贴)不过,美国人还能怎么样那,军事示威? 彻底脱钩? 牛逼的话就试试看,估计中国不会示弱的。到头来美国人也不会占什么便宜,因为这几年美国人能够动用的制裁手段都用的差不多了,再往下恐怕政客背后的资本也不会答应的,谁会和钱过意不去那。所以,别看这次这么闹腾,以后慢慢习惯就好。 还有人假惺惺地称这次气球事件让中国失去了信用,说的好像美国人多讲信用,中国人不讲信用一样。这不是扯淡吗,中美之间啥时有过信用可言,不都是利益博弈吗? 何况一个气球飞上天,失控是没办法的事和信用有啥关系。 总之,美国人平时牛逼惯了,把自己当成了世界大老虎,被摸一下屁股就蹿的老高,而习惯于为虎作伥的一群人也跟着发出各种耸人听闻的,带有威胁性质的嗡嗡叫,以彰显美国的尊严不容侵犯,那怕不是故意的也不行,也不可原谅。 多大的事儿啊,还没到必须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的地步。何况中美关系本来就已经充满龌龊了,多一件气球事件顶多让美国人多了一件敲竹杠的本钱,但也不一定能得手。
美丽泉水
45 楼
这个当然不关公众的事,是关系政府的事。政府如果任由这种对自己国家领空的侵犯发生,那么下一届就该下台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54:55 美国公众:飘过加拿大时加拿大政府都不管,关我们什么事
美丽泉水
46 楼
入侵一个非战争状态下的国家领空,还如此振振有词。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58:41
红辣椒66
47 楼
根本就不信这东西是间谍气球。很可能是气球飞高了,收不回去,才飞到美国领空的。美国的五毛这么多,有啥偷不到的?中国政府就不需要明目张胆的放个气球来搞间谍活动。
l
laotian1989
48 楼
难得自由亚洲把正反两面意见都说了!总之,美国老百姓并不都那么stupid!政客大肆炒作,为的是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
美丽泉水
49 楼
这个还有点道理,毕竟拜登政府是准备缓和的。而且以前气球入侵领空也不是没发生过,都被压下来了。如果中方都没有通报,那么美国政府的应对是不合格的。 何西2017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57:00 提前通知美方就没这事了,中方很被动
老天真
50 楼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01:21入侵一个非战争状态下的国家领空,还如此振振有词。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 六十年前,美国的高空侦察机U2,凭着中国防空能力有限,多次侵入中国领空,肆无忌惮地侦察偷拍,你都忘了吗?耶,也许你不知道这些事。因为那时你这兔崽子还没下出来呢。
美丽泉水
51 楼
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要告诉老百姓,看清中共的无耻下流的嘴脸。 laotian1989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02:19 难得自由亚洲把正反两面意见都说了!总之,美国老百姓并不都那么stupid!政客大肆炒作,为的是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
H
HighEnd
52 楼
的確如此 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36:46 这个真不是民用的。国内对飞行器控制严格。这么个大家伙哪个民敢搞? Eevee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32:00 民用气球偏离轨道有没有可能?绝对有。但是从中共这种流氓政府说出来,大家就是不信。那些跪舔的人说良心话,你们在国内的家人都信吗?
P
Panda44
53 楼
不必过于渲染,不就是一了个汽球吗?美国也不是没有侵犯过中国领空。
竞选
54 楼
真不懂为什么不在气球脱离控制飘向其他国家之前就通过媒体、外交渠道向国际社会通报呢?坦坦荡荡、实事求是在气球飞入其他国家领空之前就向国际社会通报,更能获得谅解。中国古人有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就是这个道理。 一直保密,直到别的国家发现领空被侵犯才不得不解释,别人当然会气愤。而且不一次性说明一共有几个这样的气球,总要别人发现一个才承认一个,没发现就保密,这就会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并猜测是不是军事间谍气球、甚至载有危险核武、化武、生化武器?
体验生命
55 楼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才击落?”,在三万米的时候你击不落。所以降到1.6万米时,设局让你击落。以后,中国也可以如法击落你的。高手过招,P民如何晓得…….
s
seator
56 楼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05:50 六十年前,美国的高空侦察机U2,凭着中国防空能力有限,多次侵入中国领空,肆无忌惮地侦察偷拍,你都忘了吗?耶,也许你不知道这些事。因为那时你这兔崽子还没下出来呢。 ============================ 台湾的,而且被击落了好几架。不管哪个国家,只要是不友好国家的不明飞行器进入领空都是要击落的。
s
seator
57 楼
体验生命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14:00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才击落?”,在三万米的时候你击不落。所以降到1.6万米时,设局让你击落。以后,中国也可以如法击落你的。高手过招,P民如何晓得……. ======================== 从开始美国的通报就是在6万尺高度,没有降低高度的事,也没有三发导弹的事,这些都是国内自媒体瞎传的
股隆
58 楼
中共撒谎从来不脸红,并且谎言编得极其幼稚。最近南美和美国其它地方同时出现,怎么可能是失去控制的。中共这次给单纯的美国人上了一课,知道这个政府有多邪恶。对这样流氓无赖国家就要加大制裁力度,不仅仅是某几个公司加入实体清单,而是高科技的芯片向中国禁运,加大全世界供应链外移。
南洋鱼鹰
59 楼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50:42 首先U2都是台湾飞行员飞的。其次那个时候是战争状态。你干什么都没人管。 ===这本就是用太阳能的可控飞艇,高度30000米,老美的F22到不了那个高度,本身只包含少量金属成分,用萨德还不一定搞得定。在老美上空一个多星期,忽上忽下,悬停转悠,你相信这是气球吗?总之,是在提醒老美,你跟我为难,我也不会让你爽!
H
HighEnd
60 楼
這還需要引導,你是小學生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53:43 中美民众怎么看是归结于媒体怎么引导。文学城的意义就是双方立场都看的见。这事情可大可小,如果是英国或者加麻大的气球美国就不会反应这么强烈。
B
BKL
61 楼
中国气球并无动力随风飘,飘哪是哪。美国为什么将之击落?
农村干部
62 楼
专家们都迷惑为什么都21世纪了中国还用气球来监视,因为专家们本身就是有罪推定。如果考虑这是一个气象气球那就很清楚了。军方没行动就是因为没有证据说明它有军事目的,如果不是被民众肉眼发现,媒体和政客煽风点火,不会花那么多钱摧毁它,川普在位时有三次,没击落就是因为只有最高层知道。一楼称此事可比二战珍珠港事件唤起民众决心包围台湾,简直就是笑话。珍珠港日本击沉及重创了美军8艘战舰、3艘巡洋舰、3艘驱逐舰,摧毁了188架战机,共造成2,402人死亡,1,282人受伤。美国民众才下决心参战。一个无伤害的气球让老美为一个小破岛卖命,做梦呢?
7
7Sle
63 楼
即便是民用性质的气球,擅自进入别人的领土,也应该道歉的,说句sorry那么难吗?
莫言无语
64 楼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05:50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01:21入侵一个非战争状态下的国家领空,还如此振振有词。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 六十年前,美国的高空侦察机U2,凭着中国防空能力有限,多次侵入中国领空,肆无忌惮地侦察偷拍,你都忘了吗?耶,也许你不知道这些事。因为那时你这兔崽子还没下出来呢。 --------------------------------------------------------------- 那时是冷战时期双方无所不用其极。照你这么讲中国还在朝鲜半岛与联合国军不宣而战,探测气球如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会告知吗?白眼狼多大都养不熟。
老天真
65 楼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31:17 那时是冷战时期双方无所不用其极。照你这么讲中国还在朝鲜半岛与联合国军不宣而战,探测气球如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会告知吗?白眼狼多大都养不熟。 ---------------------------------------------------------------- 50年代在朝鲜战场上的中国军人,叫“中国人民志愿军”。“志愿军”参战不代表国家正式参战,所以也谈不到“宣战”。现在乌克兰战场上有十几个国家的“志愿”兵在参战,其中不乏来自美国英国的人。这是否属于你说的“不宣而战”?
加国红枫
66 楼
美国出兵台湾主要取决于国内民众。珍珠港之前多数美国人不赞成美国出兵援助二战。珍珠港之后完全反过来了。本次间谍球事件就是在帮助美国累积出兵台湾的可能 ================================= +1 同意”老歌好听”的分析
莫言无语
67 楼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40:53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31:17 那时是冷战时期双方无所不用其极。照你这么讲中国还在朝鲜半岛与联合国军不宣而战,探测气球如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会告知吗?白眼狼多大都养不熟。 ---------------------------------------------------------------- 50年代在朝鲜战场上的中国军人,叫“中国人民志愿军”。“志愿军”参战不代表国家正式参战,所以也谈不到“宣战”。现在乌克兰战场上有十几个国家的“志愿”兵在参战,其中不乏来自美国英国的人。这是否属于你说的“不宣而战”? ------------------------------------------- 就不要自欺欺人,你信吗?裆妈说是就是,部队成建制去志愿,你见过世界上成建制部队到别的国家志愿?
马甲飘飘
68 楼
美国人对”气球门”最搞笑的评论在以下油管频道:youtubE.cOm/live/6Su2i82r5bI 听得懂英文就不要错过
蓝靛厂
69 楼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20:22 這還需要引導,你是小學生嗎? ---- 如果你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自然不會被帶節奏。 只有一個立場的,只從一個角度看問題,那不管你站誰的立場,你的思維方式還是很共產黨的。
B
BeagleDog
70 楼
老歌好听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5:13:03 美国出兵台湾主要取决于国内民众。珍珠港之前多数美国人不赞成美国出兵援助二战。珍珠港之后完全反过来了。本次间谍球事件就是在帮助美国累积出兵台湾的可能性 …………………………………………… 还真是这样。本来美国民众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中国来给美国人作战前动员了。
d
dream_pillow
71 楼
中国官方表达了“强烈不满和抗议”------这太反常了。既然不是政府的气球,你凭什么“强烈不满”并“抗议”啊?正常的反应是:“为民间的技术不成熟导致气球误入他国领空表示歉意。打下来就打下来吧,希望没给他国人民带来不便”------这样表达才是文明大国应有的姿态。
京城老炮1950
72 楼
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当初美国的U2侦察机经常飞入中国领空侦察,中国公众不也习惯了,美国公众慢慢习惯就好了。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西汉·戴圣《礼记·曲礼上》
5
556517
73 楼
请注意,气球可携带任何物质,如果携带核武器会出现什么后果?如果是新研发或已有的病毒呢?不得不引起高度警觉!!!
y
yywxjpbj
74 楼
中国自备中国危险论教材周游美国搞宣传,美国政府花钱都做不到的事为什么要早早打下来。自费帮对手搞自己,标准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没有见过这么愚蠢的政府,如果是普通民用气球,反正你也肯定收不回来了,让人打下来又有什么问题?如果有军事用途,你发言人说的正好又有什么用。纯粹是自己挖坑自己跳,愚不可及。
e
exds
75 楼
He May Be An SOB, But He's Our SOB ~~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8:04:51 中国官方表达了“强烈不满和抗议”------这太反常了。既然不是政府的气球,你凭什么“强烈不满”并“抗议”啊?正常的反应是:“为民间的技术不成熟导致气球误入他国领空表示歉意。打下来就打下来吧,希望没给他国人民带来不便”------这样表达才是文明大国应有的姿态。
老天真
76 楼
老歌好听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5:13:03 美国出兵台湾主要取决于国内民众。珍珠港之前多数美国人不赞成美国出兵援助二战。珍珠港之后完全反过来了。本次间谍球事件就是在帮助美国累积出兵台湾的可能性 --------------------------------------------------------------------------- 中国从来也没有排除过美国派兵干扰中国统一大业的可能性,否则中国费那么大力气,研发射程在两千公里以上的东风21东风26东风31导弹,是为了什么?如果只和台独势力打,有五百公里的导弹足够了。为什么解放军整天都在研究如何打航母,难道是因为台湾有航母吗?如果四十个国家的乌合之众纠集起来,还是不敢向乌克兰派兵对俄直接作战,就不要空喊“出兵台湾的可能性”了。
北卡山人
77 楼
媳妇送过来的礼物,老公打不打都是爱
无争
78 楼
北美空防司令部司令兼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空军上将格伦·范赫克(Glen VanHerck)星期一(2月6日)说,美国“采取了最大程度的预防措施”,防止中国的侦察气球在飞越美国之际收集信息。他还说,对被击落的中国的侦察气球的回收行动正在展开,这个气球也给了美国搜集情报的机会。
咔炸飞
79 楼
这还不清楚,最简单的解释就是最合理的。一直以来致力于挑起中国崛起和威胁论的都是美国政府,中国现阶段根本没有到达来美国本土挑衅美国的实力。整天喊着中国是敌人的也是美国,美国老百姓还好都有点起码的认知,不然被政府带节奏都快带沟里了。
长剑倚天
80 楼
首先,美国什么群体对这颗气球反应最大?共和党的支持者和媒体,政客,反应最大。 原因很简单,执政的是民主党,两党内斗,共和党不遗余力要打击民主党,毕竟大选年,大家都拼了! 其次,民主党群体反而比较中立,今天我还听到一个被汉尼迪采访的专家用的flow来形容气球,汉尼迪马上反驳,“我认为气球不是flow,而是被控制的!” 最后,美国不论共和和民主支持者,都共同认为中国军事力量强大,美国不会,也不能去和中国发生战争!
H
HighEnd
81 楼
了。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8:00:00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20:22 這還需要引導,你是小學生嗎? ---- 如果你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自然不會被帶節奏。 只有一個立場的,只從一個角度看問題,那不管你站誰的立場,你的思維方式還是很共產黨的。 —— 從中美兩國視角來看都覺得打下來天經地義,難道不是嗎?
H
HighEnd
82 楼
娼賤你敢不打招呼就去鄰居家晃悠嗎?
R
Ranier
83 楼
数据就是数据,华为收集到的数据解放军要调用,敢不给吗?
w
wang620101
84 楼
这个事件考验中美关系。如果有害,在进入美国上空开始就击落了,现在等到离开了击落应该是没有害。现在击落就是给中国点颜色看看。 中国方面,只能说中共的目标还是继续对抗,在国务卿来之前搞你一下,如果没有反应就是可以恢复关系,如果反应强烈美中关系还是继续恶化, 中共搞这些也是没有必要,提前知会一下应该会好很多。 如果习包子就是想搞断美中关系就继续
p
peacemind2
85 楼
我就问一点,说是民用气球,哪个民营企业? 外交部发言人知道这是中国的气球,但是一点点细节都没有,让人如何相信?
M
Magon
86 楼
是不是说明中国的卫星收集信息差?所以才要靠气球低空飞行来搞信息,网上不是说以前发生过几次了
s
shakuras2000
87 楼
大家作为中国人,有人相信有民营企业能被允许随便放装满探测器,能飞上万公里的气球么? 这个肯定是公家放的。当然目的多半是民用,或者军民两用。专门的间谍军用可能性很小,因为太容易被抓包。 peacemind2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20:56:07 我就问一点,说是民用气球,哪个民营企业? 外交部发言人知道这是中国的气球,但是一点点细节都没有,让人如何相信?
r
rayofday
88 楼
土工气球如果光是从信息收集角度看还是有欠缺的。它不只是可以作为信息收集手段,也可以作为军事投放平台。现在在试验测试阶段可能还看不出具体用途,如果实验成功并能控制自如,以后装上生化武器那就是生化武器投放平台;装上核武器就是土制战略轰炸机。各位还可以脑补别的用途。
y
yefenghaiyun
89 楼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8:14:47 老歌好听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5:13:03 美国出兵台湾主要取决于国内民众。珍珠港之前多数美国人不赞成美国出兵援助二战。珍珠港之后完全反过来了。本次间谍球事件就是在帮助美国累积出兵台湾的可能性 --------------------------------------------------------------------------- 中国从来也没有排除过美国派兵干扰中国统一大业的可能性,否则中国费那么大力气,研发射程在两千公里以上的东风21东风26东风31导弹,是为了什么?如果只和台独势力打,有五百公里的导弹足够了。为什么解放军整天都在研究如何打航母,难道是因为台湾有航母吗?如果四十个国家的乌合之众纠集起来,还是不敢向乌克兰派兵对俄直接作战,就不要空喊“出兵台湾的可能性”了。 ====================== 老天真说得没错。
H
HighEnd
90 楼
樓下五毛又在混淆概念,這裡討論的是美國是否出兵,不是你主子覺得美國是否出兵
小毛er
91 楼
如果真的是流浪的气象气球打了就打了呗。有必要抗议吗?让他们浪费几个导弹不是赢麻了吗?真正有道德的国家会向别国道歉的。中国政府的这一系列奇怪的不合常理的操作其实就暗示了那不是一般的气象气球。
大洋bridge
92 楼
556517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8:10:05 请注意,气球可携带任何物质,如果携带核武器会出现什么后果?如果是新研发或已有的病毒呢?不得不引起高度警觉!!! ===================================================================== 你也可能携带病毒或者核物质哦,渲染这种事对华人有啥好处?
D
Dingxiang
93 楼
yywxjpbj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8:12:56 中国自备中国危险论教材周游美国搞宣传,美国政府花钱都做不到的事为什么要早早打下来。自费帮对手搞自己,标准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没有见过这么愚蠢的政府,如果是普通民用气球,反正你也肯定收不回来了,让人打下来又有什么问题?如果有军事用途,你发言人说的正好又有什么用。纯粹是自己挖坑自己跳,愚不可及。 ********** Exactly!+1000!!!
g
goldenman
94 楼
所有这一切仅仅是政客做的真人秀而已! 几颗老鼠屎就可以毁了一锅粥!美帝的政治老鼠太多,老鼠屎漫天撒,不是吗?
日人民报
95 楼
美华应该坚决反对厉害国干这种事。 中国都在登月了,好不好,能连续气球偏离轨道,不是一只,而且还能偏离出不同的轨道。一帮美华还能相信,真是厉害了。 美华只能想想911后,穆斯林是怎么处理的?只有一起坚决反对基地组织才是出路。 有些人美华还想淡化,就是护短,那叫是非不分,最后是绝路。
西
西岸-影
96 楼
当然,美国人也是不知道美国气球几年前在中国被击落的事情,否则会有对比。 这种问题往往是具有导向性的特点,局限范围。美国普通人是否知道平均每年有130多个外国气球进入美国?如果不是这件事,这种数据也不会报道,因为没什么新闻价值。 气球的高度如果在平流层两万米,远高于民用航空高度,因此不会对民用航空产生威胁。 间谍气球从上世纪冷战时期美苏例子来看,一般在三四万米高度,这个高度飞机打不到,地空导弹不值得打。 国防部在上个月底给出的结论是这个气球没有军事威胁,也不必在乎情报收集问题,毕竟卫星更有效。如果不做大气核试验,不用担心收集空气数据。 关键是目前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国的气球在川普时代有过三次,拜登时代这是第二次(当然其他国家的气球进入美国的数量更多)。过去都是根据军方的评估不予理会,这次成为政治事件。 那就是为什么有人希望成为政治事件的问题。
吃才
97 楼
五毛们编数据,随口就来
o
old-beijing
9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9:49:04 最后,美国不论共和和民主支持者,都共同认为中国军事力量强大,美国不会,也不能去和中国发生战争! =================== 小偷,流氓很厉害, 警察怕了?
大漠闲人USA
99 楼
哈哈, 求证一下, 你身边的美国人和议员们有没有先问问你是中国人还是台湾人?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28:01 我身边的美国人,没有一个人在气球这件事情上对中共有好感的。很多人不解地问我,为什么? 我的回答让他们无语: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当政。我对他们说,很多议员不反对社会主义,这很危 险。
金樽
100 楼
你的意思,中国人就必须是五毛和喷子? ============================== 大漠闲人USA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9:49:01 哈哈, 求证一下, 你身边的美国人和议员们有没有先问问你是中国人还是台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