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者开始集结 纽约严阵以待白宫关注 彭斯表态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21日 5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84989 阅读
50 评论
星岛日报

前总统特朗普宣称自己将会被捕,要求支持者“抗议”护驾后,部分保守派民众已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外聚集,纽约市府、州府以至联邦执法部门积极准备,防范出现暴力冲突。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特朗普则继续坚称自己“没有犯罪”,反而负责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干涉”选举,应该受到调查。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特朗普19日在自己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台继续发文,表示自己无辜,而曼哈顿地检官白艾荣(Alvin Bragg)上任时已明确承诺,将会追随其他检察官的决定,查案时不会针对特朗普本人,只是拜登政府、民主党和假新闻媒体持续施压,白艾荣才被人强迫转变立场。帖文续称,联同白艾荣和之前的万斯(Cy Vance)在内,前后两任曼哈顿地检官了解案情后,都没有提出起诉,但这次白艾荣加大调查力度,令人怀疑“检察机关行为不当”,旨在“干涉选举”,因此应该遭受调查。

由于保守派民众开始聚集,形势已经迅速升温,纽约警方表示正密切监察社交媒体,并与联邦在内的其他执法部门合作,评估所有抗议活动的规模,并考虑派遣700名曾经接受“灾难控制”训练的“战略反应小组”(Strategic Response Group)成员应变。此外,考虑到特朗普的部分支持者可能威胁白艾荣和检方人员安全,纽约警局与联邦调查局(FBI)亦已协调应变。

据悉,警方在必要时可能发出4级警报,届时纽约市每个辖区都将有1名警司和8名警员待命,同时派人驻守曼哈顿的州最高法院大楼,以防支持与反对特朗普的民众同时示威,继而在法院外暴力冲突。

白宫高级国安顾问柯比(John Kirby)19日受访时表示,白宫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希望抗议活动保持和平,现阶段未有迹象反映示威将演变成骚乱。

事件起源于2016年大选期间,成人电影女星科莉芙(Stephanie Clifford)表示自己曾与特朗普有过一夜情,随后由特朗普的时任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作为中间人,向科莉芙支付13万元掩口费。检方正调查特朗普本人、其名下公司或选举阵营是否违反竞选财务法。

特朗普18日突然表示,自己最快将于21日被捕,并呼吁支持者“抗议”。其支持者除了集结曼哈顿外,也计划在佛州海湖庄园保护特朗普。

前副总统彭斯为前总统特朗普号召支持者的行为辩护,指责纽约曼哈顿检方怀有“政治”动机,才打算起诉特朗普,又表示民众已经吸取2021年国会骚乱的教训,这次不会重蹈覆辙。但彭斯也同时批评特朗普,在当年选举争议和国会骚乱时犯错,这次仍然执迷不悔,国家需要“重新出发”。

综合ABC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彭斯19日受访时表示,特朗普身为卸任总统,可能遭受曼哈顿检方起诉令人震惊,反映激进左翼推波助澜,整件事都是“政治检控”。他又表示,国家现在面对破纪录的通胀、边境移民源源涌入等真正危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也未平息,未来令人担忧,若因特朗普被起诉而陷入新的争议,只会让情况雪上加霜。

随着掩口费案迅速升温,外界普遍关注特朗普再次号召支持者示威,会否向2021年1月般,再次引发骚乱。对此彭斯一方面指责拜登政府的司法部偏颇,推行“两级司法制度”,纵容左派的同时严打保守阵营,但也形容民众已经吸收教训,将以和平、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

彭斯形容,国会骚乱是国家之耻,国民不会容忍,“触发这类暴力的人,应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受到检控”。

在当年国会骚乱期间,支持特朗普的民众曾高喊“吊死彭斯”的口号,而彭斯事后也曾指责,特朗普导致他和家人都身陷险境。在这层背景下,彭斯这次受访时批评,国会暴力事件“无可辩驳”,也对特朗普当时的言行感到失望,现在也一错再错,没有“及时回头”,“明白身边的法律顾问令他(特朗普)误入歧途”,也因为这点,共和党需要新的领袖,国家也要重新出发。

g
goldenman
1 楼
就像逼迫俄乌开战,美帝败灯是在逼迫床铺及其红脖子拿起枪!
f
fancyorange
2 楼
以后trump只要被告,都会要求支持者出来骚乱威胁当局。笑死了。出来支持他的都是蠢货
必须要有
3 楼
拜登已经成功将米国的斗争焦点转向国内和俄乌。100%是在帮习近平
芬妖精
4 楼
支持川普的一般也支持俄罗斯,一楼那货就是典型
时空穿越
5 楼
我就不信,会有多少川粉能搞出大型暴力事件。
c
cwang28
6 楼
trump支持者绝大多数是silent Majority
只影向谁去
7 楼
拜登真的好愚蠢。现在美国内忧外患,内部的团结至关重要。现在共和党内支持川普的议员很多,而美国民众中的川粉也不少。在美国政治经济最虚弱的时候,竟然去煽动美国内部的纷争。拜登已经不仅仅是老年痴呆了,他简直是美国的灾星。真是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C
Capitaltwo
8 楼
支持者将高唱国际歌声援英明领袖川建国同志。
还是老李
9 楼
唉。
东方明月-
10 楼
川普就是破坏美国民主法治的最危险的敌人,超过所有美国的敌人。和独裁者一样他把自己放在法律之上 法律的问题应该在法庭上解决,你有能耐驳倒检察官的证据,你就是胜利。 号召支持者抗议本身就是做贼心虚,明知法庭上自己有罪,想用街头政治的方法破坏美国法治。
L
LRushBall
11 楼
共和党每次都说别人的“动机”,从来就没有证据。
川粉局局长
12 楼
郭文贵号召郭粉围攻SEC证券大楼 川普号召川粉围攻纽约执法机关 郭文贵和川普都是革命圣地海湖庄园的“革命”会员 川普的多名亲密战友被郭文贵收编,成为郭文贵的走狗:正部级国师班农、纳瓦罗、福林将军,御用律师朱利安尼和林伍德,川普和私人助理和发言人杰森米勒(任郭媒体盖特的CEO)等。 郭文贵已经被抓,川普也一脚踏进去,能否全身而退,要看运气了。 如果纽约议会要追查川普,恐怕能查更长时间,不象国会调查委员会那样短命。
川粉局局长
13 楼
更正:川普的私人助理和发言人杰森米勒(任郭媒体盖特的CEO)等。
k
kedi888
14 楼
美国是法治国家,美国法律公平健全,法律不分党派,大选舞弊的60多场官司床铺都失败,其中很多检察官都是床铺提拔的,结果并没有支持他。
z
zhanglao9
15 楼
我们广大华人,誓死维护宪法,反对动乱,维护民主和法制的尊严。
z
zhanglao9
16 楼
如果有华人川粉蠢蠢欲动,我们要向当局通风报信,坚决划清界限。
k
kedi888
17 楼
黄川粉都是只动口不动手,是一群自私自利的怕死鬼。
体制内
18 楼
worley is ready to sacrifice his life for Trump.
青山留夕阳
19 楼
彭斯的立场基本正确的。无论如何,这更像政治迫害。
读者A
20 楼
Worley 如果去,会被红脖子当天朝间谍抓起来
川粉局局长
21 楼
当川普对民主党说一句重话,全宇宙都抖三抖,全球川粉热情高呼“民主党死定了,白宫和国会的民主党3天内必清零,拜登活不过今晚。” 当司法部门对川普执法,川粉又捶胸顿足,哭道“民主党不讲武德,打倒痴呆老拜登。”。其实执法机关有很多共和党人,川普提名了上百名亲密战友当联邦法官,亲手送3名终身大法官进最高法院。川普的这些亲密战友法官从不认为对川普执法有错,没有人帮助伟大领袖脱罪。 -- 川粉认为民主党最怕川普,民主党见到川普名字都尿裤子,民主党的孩子听到川普名字马上停止哭闹。如果民主党传唤川普,那还不屎尿都拉在裤子里了?
裘千里
22 楼
人家有集会的自由,严阵以待干什么呢?想镇压民主?
S
Sam大树
23 楼
在海湖山庄集合更好玩, 方便跟没哪里呀一起上
w
worley
24 楼
民主党使用司法手段打击政治对手。 当年使用莫须有罪名,号称川普有可能通俄,司法调查了四年多,最后不了了之。 民主党比秦桧还无耻。
w
worley
25 楼
黒命贵多次占领州政府、市政府,还对无辜商铺打砸抢烧100多次。结果民主党提名黒命贵作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还对黒命贵下跪。
猫二
26 楼
不服可以上诉,为什么要煽动暴乱?这样做不解决任何问题。而且为了掩口费大动干戈,也太low了吧?
g
gdx2015
27 楼
懂王一定要在后院点把火,普帝需要你的配合
欣赏Melody
28 楼
猫二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14:36:00 不服可以上诉,为什么要煽动暴乱?这样做不解决任何问题。而且为了掩口费大动干戈,也太low了吧? ==================== 这一次还说不上暴乱吧?民众有集会的权利,法律规定的
w
wang5zhao6
29 楼
时空穿越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12:49:47 我就不信,会有多少川粉能搞出大型暴力事件。 —————-/ 连你都不信,纽约当局在怕什么? 哈哈哈
L
LAOK
30 楼
美国形势真是一片大好啊!自由人权民主运动蓬勃发展!美利坚大地上燃起无数的普世星星之火!自我修复的功能大发扬啊!MAGA!
k
kankanwo
31 楼
搞不好又像一月六号一样。民主党用黑名贵安体发的人冒充川粉开始暴乱,然后嫁祸于川普和他的支持者。川普不吸收教训号召protest. 川普搞政治没有任何防范对手的智慧和能力。每每被对方算计。 太没有城府了。回家养老吧。我看了难受。搞政治不害人已经很没有前途了。被人屡屡陷害毫无招架之功最好远离政治。虽然有爱国的心。没有政治手腕也是白搭。
N
Nevermind666
32 楼
楼下的就像我认识的另一个川粉,拼命说1/6被打死的川粉是antifa假装的,直到后来证据确凿还不肯承认。LOL。
k
kankanwo
33 楼
黑名贵安体发打砸抢烧大城市无数次。 白宫除了鼓励支持无需任何防范。现在川普支持者才有游行示威的可能就大张旗鼓的宣传好像会烧了白宫似的。为后面的诬陷埋好伏笔。这就是民主党。共和党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你如果西装革履地对付流氓你就只有死路一条。
k
kankanwo
34 楼
川普的对手其实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奥巴马。奥是一个很阴很阴的人。又坏又阴。川普被算计的每一步都是08的黑手。要想对付他。川普必须找一个不08更坏更阴的人当军事。组织一个阴谋团队公关。
k
kankanwo
35 楼
比08更坏更阴的人当军师。
弯刀月
36 楼
奥巴可不是一个人
龙口
37 楼
川普聘你当军师。两个川粉讲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好人坏人。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38 楼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13:10:35 共和党每次都说别人的“动机”,从来就没有证据。 =========== 没证据呀。hunter 的证据谁都看见了也是没证据呢,还可以销毁的呢,还可以反控放出证据的人呢。 抓了一次又一次立马就放一次又一次的纽约各种罪犯还需要商家自己到纽约州去跟猪党政客反映这些人犯罪,对商家造成各种伤害的证据呢。特么猪党下都一个罪犯狂欢的世界了还在讨要证据。破罗西还能舔着脸没人能在法律之上呢。让人呕个够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39 楼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13:10:35 共和党每次都说别人的“动机”,从来就没有证据。 ============= 俄亥俄的事要证据啊。环境检察员那就飞机失事了。议员就莫名其妙也出事了。再来要证据试试看啊,看看还能给你些什么证据
小土豆_0130
40 楼
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对反民主的迫害,政治武器化要坚决抗议。保证真正的民主。 川黑们各个心狠手辣,颠倒黑白,嘴里喊着民主做着反民主的事。 这是法律问题吗?明明就是迫害。如果不是迫害 通俄闹剧怎么发生的?突袭民宅怎样发生的? 按照民主程序也可以向法院提交证据证明川普当选不合法是因为通俄了;或者想法院提交证据证明川普偷带机密文件回家了?现在又来讲民主了,好一副嘴脸。傻坏蠢集于一身。
p
pcboy888
41 楼
楼上的不要在文学城骂了,赶紧去纽约集结吧。
小土豆_0130
42 楼
事情就坏在民主党无能,没有利用“通俄”将川普做掉。否则也不会有后来的又弹劾又抄家又骂娘。什么玩意?
k
kedi888
43 楼
床铺做的坏事太多,不被绳之以法天理难容。
步道
44 楼
检察官无耻,川普也该体面的退出了,不要再让别人替自己死了。回头看川普对普京,毛子的看法太幼稚了。普京干预大选是证据确凿的事,查川普是因为他得益,并且一直力挺普京和毛子,他的手下单独私自会见毛子的外交官。不管哪个党,如果连谴责毛子干预大选都不敢,就不配做美国总统。 一月六号,支持者死了,自己确躲开了。他选的大法官正事不干,搞了禁止堕胎,有了这个,共和党没法翻身。
f
fishingworld
45 楼
川粉们赶快扔下键盘去维护川大嘴
弟兄
46 楼
川普有多希望美国内战
S
Sam大树
47 楼
床铺扮惨扮萌都是白搭! 城里床粉只用键盘在小圈子发嘴炮,没有一个去现场声援
马年生
48 楼
川普的做法就是美国在全世界的做法的缩影。只要自己利益受损,就要全世界跟着倒霉。
j
janeparisli
49 楼
川普是最好的總統! 民主黨這爛黨搞明顯的政治迫害。 川普贏了它們兩次它們真是害怕極了,不擇手段非要把川普整下午不可。真是爛透的民主黨!
j
janeparisli
50 楼
川普支持者維護的是美國精神,美國法制,美國傳統! 支持民獨黨現在付著雙倍的錢賣菜買汽油,不知道他們在這裡罵川普什麼。人不可以視而不見,黑白顛倒到這個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