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围殴香港记者 叉颈按地打到流血(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5月16日 23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43587 阅读
151 评论
苹果日报





  北京昨发生公安暴打香港记者事件。now新闻台驻京记者采访内地709大抓捕维权律师,被多名公安叉颈压在地上,再被锁上手铐押走;记者额头流血,被扣留4小时,签署悔过书才重获自由。这是不足一周内再有香港记者在内地采访时遭暴力对待,特首林郑月娥仅对此表示遗憾,惟没有谴责暴力行为;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批评林郑说法软弱,又指今次有记者被打,港人要求林郑对此事作谴责是合情合理。

  流血了,被打流血了!北京律师协会昨举行听证会,讨论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维权律师谢燕益被投诉涉违规事件,包括now新闻台记者和摄影记者徐骏铭在内的香港记者在门外准备采访。事发于昨早8时半左右,现场片段显示5至6名公安一拥而上,有公安按着now摄记徐骏铭的领口,多名公安合力将他压在地上,有穿上白色恤衫的疑似便衣公安叉住徐的后颈,另外两名彪形大汉继续压住徐的上身,徐动弹不得,有公安拿出手铐反锁徐的双手,公安之后强行将徐抬往公安车。现场片段显示,徐额头受伤,面上有明显血迹。你为甚么要这样扣他?你凭甚么扣他?现场有人质疑公安非法扣押,在场公安拒绝回应。

    逼签悔过书认妨碍公务

  徐直至昨午一时才获释,他之后到医院接受治疗,额头用纱布包裹,手腕红肿、膝盖伤势明显。他接受港媒访问披露扣留期间的遭遇。他指被警察粗暴对待前一直采取合作态度,两度自愿交出记者证供检查,但第二次检查后警员拒绝发还记者证,维权律师谢燕益上前协助,混乱间他被警员粗暴对待。

  



  徐表示,他被带上警车去到派出所后要求到医院验伤,获当局安排,但途中被禁止使用手机与外界联络。在医院等待验伤报告时,公安带他去另一房间,单独会见派出所领导,对方要求他签名认错,警告若徐拒绝认错,将不会发还证件,我坚持我没有错,只是工作需要。公安后来态度越来越强硬,再加上无法和外界联络,徐于是签署悔过书。

  他指出,公安初时要求他承认抢证件,但他拒绝服从,仅同意他遇事紧张,出现一些过激行为,妨碍公务等。徐骏铭重申当时是合法采访,要求内地当局交代。

    七传媒协会到中联办请愿

  now新闻台昨两度发出声明,第一份声明要求当局立即放人,第二份声明表明对该台驻京采访队合法采访时遭无理及粗暴阻挠,表示极度愤怒和强烈不满,并强烈谴责当局粗暴对待记者,要求当局交代。香港记者协会等7个协会及工会代表昨到中联办请愿,强烈谴责北京当局无理拘控香港记者,记协主席杨健兴重申,监察政府及社会是记者的责任,不应受到暴力及不合理对待。

  



  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昨强调,已第一时间向内地方面转达对事件的关注,又说合法合规的采访活动一定会得到很好的保障。但当被问到内地如何保障记者的人身安全,以及记者要签悔过书才获释是否合理时,王志民未有回应。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批评林郑说法软弱,与民情脱节,林指今次有记者被打,港人要求林郑对此事作谴责是合情合理,但林郑却称不要用敌对语言形容事件,做错嘢要去谴责,咁叫做敌对咩?认为林郑说法反映了她的心态,将凡是批评港府及北京的意见,都当成与政府为敌。
 

w
wallssd
1 楼
方庄一号 发表评论于 2018-05-16 23:24:38 妨碍公务,要是在霉国就直接击毙了 -------------------------------------------------------------------------- 如果是妨碍公务,当然可以直接击毙。不过问题是谁来决定是不是妨碍了公务?是不是有公正的公开的独立的媒体来监督报道政府的所作所为?如果都是政府说了算,那和北朝鲜的金三又有什么区别?
S
Summer26
2 楼
城管你为什么将我的话,断章取义,要不要这么无耻!
我要真普選
3 楼
美國的警察打人,是要付出沉重的政治及經濟代價,中國要嗎? 美國不單止總統是選的,州長、市長、法官、檢察官、警察總長,等等等等,都是要選舉產生的。 如果警察打人,他們都要付出代價,中國要嗎?
西
西门桥
4 楼
克格勃疯狂抓人的时候,正是苏联崩溃的前夕。雅鲁泽尔斯基派出警察大肆抓捕团结工会成员时,也正是波兰共产党被推翻的前夕。北京发生的法西斯暴行,说明习近平内心的危机感如此强烈,以至于让他铤而走险,不要脸皮了。
我要真普選
5 楼
美國是賦予警察很大的權力,但是美國是講出check and balance,美國的警察同樣有很大的制肘,中國有嗎? 美國的公民有憲法的保障,中國有嗎? 應該說,中國有公民嗎?
圣僧唐三藏
6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5-16 23:36:53 美國的警察打人,是要付出沉重的政治及經濟代價,中國要嗎? ———————————————————————————————— 同样的情况甚至比这轻的多的case,美国警察是杀人,而基本不需要付出代价
澳洲紅袋鼠61
7 楼
打得好,我在场还会补二脚,如果在美国肯定会被射杀。
w
wallssd
8 楼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8-05-16 23:46:45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5-16 23:36:53 美國的警察打人,是要付出沉重的政治及經濟代價,中國要嗎? ———————————————————————————————— 同样的情况甚至比这轻的多的case,美国警察是杀人,而基本不需要付出代价 -------------------------------------------------------------------- 中国连公正独立的媒体报道都没有,如何比较所谓的“同样的情况”??实际上谁也不知道在中国的实际情况,这就是事实。不知道你懂不懂?
圣僧唐三藏
9 楼
TO 你要真普選: 中国10多亿人口,美国3亿多一点人口,可以把中国警察和美国警察在街头杀人的数量以及性质做个对比。用数据说话就自有公论
猫爪
10 楼
下手真狠呀!!!!!
G
Gmailwang
11 楼
法律成了共产党和利益者的遮羞布。动不动就拿美国来讲事。 共产党关于人权的许多法律其合法性本身就应该受到质疑!如果中国有美国的独立的法律体系, 以及人权的保障, 我们会为这些严格的执法的警察叫好! 如果有人说美国的的缺陷, 我不反对。但我们的比人家的要野蛮的多。
s
sanpablo
12 楼
社會主義好
喜得利
13 楼
誓死捍卫包子,绝不含糊。 打死你决不手软,港记、低端人口!
醉在四方
14 楼
港巴以为在大陆就高人一等?这完全是百年被殖民的心态。活该!
G
Gmailwang
15 楼
法律成了共 产党和利益者的遮羞布。动不动就拿美国来讲事。 共产党关于人权的许多法律其合法性本身就应该受到质疑!如果中国有美国的独立的法律体系, 以及人权的保障, 我们会为这些严格的执法的警察叫好! 如果有人说美国的的缺陷, 我不反对。但我们的比人家的要野蛮的多。
圣僧唐三藏
16 楼
这个新闻来自港灿的《苹果日报》,根据其描述和图片,该港灿记者是被制服而不是被打。 MD,看新闻不仔细,白高兴一回。 港灿坏啊,又玩恶人告状夸张假新闻的老套路
h
huahuaan2
17 楼
那些说美国警察可以直接开枪打死人的愚民们,你们知道美国是人人持枪的国家吗?美国系人人持枪的国家,所以,当警察一抓你的时候,你一动,就可以认为你可能在“掏枪”,所以法律赋予美国警察有开枪的权利,明白吗?到你家匪国的国民有权拿枪上街的时候,才和美国相提并论啦!!!愚民一个
p
planet
18 楼
媒介是党的喉舌, 不听党的话, 打你又如何, ABC, BBC打。
y
yumidiee
19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18-05-16 22:47:40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8-05-16 22:35:16 这就是香港回归中共的下场,台湾还敢回归吗?宁死不归中共法西斯 =========== 这个好像真不是专门只针对香港人的。印象中中国警察也这样对待过BBC记者。估计台湾人去也一样的。 —— 中国妓者呢? —- 中国屁民呢?
s
sharkblog
20 楼
是“被制服“,不是被打!烂苹果的文章,下三滥。
u
usdachoice
21 楼
什么咩咩咩的?控制的好!
w
wallssd
22 楼
usdachoice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0:33:33 什么咩咩咩的?控制的好! ------------------------------------------------------------------------- 平民百姓没有说话的权利,当然就是控制的好。最好让中国也控制你说话的权利,让你当个猪。
w
worley
23 楼
香港亲共就这下场。中共独裁者把大陆人都不当人,何况香港。
猫爪
24 楼
台湾同胞看道会怎么想?!
进取
25 楼
烧香还神吧。在自由民主人权灯塔国已经被警察射杀了!
龙虎斗
26 楼
哈哈,北京公安用行动支持台独+港独!!
路边的蒲公英
27 楼
猫爪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1:28:26 台湾同胞看道会怎么想?! ==================================== 缴枪不杀
小宇宙大吃货
28 楼
太解气啦,往死里打。全中国14亿人都会支持的,打死这群港灿港独
g
gd
29 楼
留那么点血算什么?哗众取宠,动真格的拿命来换。不自由毋宁死,大陆政府,美国独立,奴隶解放哪一个不是靠多少生命换来?
t
topgun5
30 楼
要文斗不要武斗
雅股
31 楼
乡下地痞国,狗改不了吃屎,坏透了
A
ActRiot
32 楼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0:45:10 香港亲共就这下场。中共独裁者把大陆人都不当人,何况香港。 ================================= 感觉你们这些台绿的逻辑真是胡搅蛮缠 大陆警察不止这么对付香港记者,也一样对付外国记者,印象中BBC记者也因为不听从大陆警察的指挥而被拘留扣押。 按照你的逻辑,这是因为英国亲共所以BBC记者才被这样对待? 如果像你们台湾民进党政府那样反共,莫非台湾记者就能在大陆肆无忌惮而大陆警察不敢管?
人渣请滚蛋
33 楼
请这些香港记者和律师,到美国对美国警察采用同样的说话语气和行为,看看民主自由的美国警察什么反应。
f
fkkn
34 楼
蛮夷之地
慢慢溜达
35 楼
打掉香港人的优越性,让大陆人民心理平衡些。
西
西门桥
36 楼
应该承认,中国大陆基本上还是一个未开化的野蛮国度。
d
dailylife
37 楼
厉害了,你的国!
A
ActRiot
38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3:15:12 应该承认,中国大陆基本上还是一个未开化的野蛮国度。 ====================================== 那请你评价一下你们台绿的美国爸爸的警察动不动就开枪杀人的状况?
远方飞翔
39 楼
打得好!对待港独,就该如此执法。赞中国警察。
北美一读者
40 楼
厉害了,我的国!别说打了,就是一枪崩了他,你又奈我何?!
f
felix19
41 楼
那么多香港记者,为什么只控制他一个?都多动动脑子,人云亦云,那只说明自己蠢!
小宇宙大吃货
42 楼
可惜我不在,绝对要送他无影脚当见面礼
白毛大侠
43 楼
胡说八道的话总得有人治他,不是吗?
H
Huilianghu5
44 楼
媒体记者,律师,甚至演艺人员,一律要求只唱红不唱白。 只有香港来的还想露点其他颜色。被打了。 生活在红海洋中的国人,真幸福。
s
sven
45 楼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8-05-16 22:06:52 谁规定香港记者不能挨打,打得好! /////////////////////////////////// 港独就希望这样的事多发生。
孙勿空
46 楼
美国警察对黑人可以简单粗暴,对记者如果只是想采访应该不敢这么动粗,言论自由还是要维护,看到楼下为警察的行为叫好的,感觉习帝圆梦的群众基础的确是有的。
g
gczyjmr
47 楼
直接击毙都太便宜他了,应该凌迟处死!
实话100
48 楼
共产党以后被赶下台的时候如果被血腥报复也不要怪别人
深海水手
49 楼
有媒体出具的记者证,不等于想去哪儿就可以去哪儿想干啥就能干啥。报道新闻的记者是好记者,制造新闻甚至自编自演的记者都不是好记者。
茅斌骚客
50 楼
不应该这样对待记者!
总是我
51 楼
该不该抓,该不该打,都另说。但要求签悔过书、上电视认罪这种行为太恶劣,等同于强jian。
c
ccn
52 楼
墙国人敢于亮剑!
e
elfen2299
53 楼
法西斯主义可以定义为一种政治行为的形式,有著显著的社会衰退、羞辱、和受害心理,并以对于统一、力量、和纯正的崇拜加以补偿之.........抛弃民主自由并追求暴力,以及没有道德或法律限制的内部清洗和外部扩张的目标。
G
Gmailwang
54 楼
一个独裁者天天讲法制, 真是猪鼻子插葱---装象!
e
elfen2299
55 楼
中共已经成为法西斯政党 独裁,控制舆论,鼓吹伟大复兴,对内不讲法律的清洗,对外不择手段的盗窃....
f
fenglinlaike
56 楼
真正的黑社会,外加一群被洗脑的义和团流氓. 支持敢于面对法西斯强权维护正义的香港记者! 你们要保护好自己! 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
小小叶蝉
57 楼
对刻意想恶心中国且使用不正当手段还屡教不改的,活该!到哪国都这待遇。
悟知
58 楼
一定不遵守内地法律。
中号打狗棍
59 楼
小小叶蝉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6:12:42 对刻意想恶心中国且使用不正当手段还屡教不改的,活该!到哪国都这待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是富二代,祝你父母的生意被当地政府没收,强拆,并投入大牢。 如果你是官二代,祝你的父母被双规,屈打成招,罚没赃款,倾家荡产。 你以为独裁暴政只对港台人施暴吗?任何一个中国公民,包括官至一品的刘少奇,赵紫阳,以及薄熙来等,都有可能是独裁暴政的受害者。 享受独裁特权的只有习近平一个人。其他人都是砧板上的鱼肉。
r
ridicu
60 楼
包子不愧是红卫兵小将出身。蛤蟆是怒斥香港记者,包子直接动手了。
z
zzbb-bzbz
61 楼
在场那么多香港记者,录个视频不难吧
b
braker999
62 楼
苹果日报编辑真没种,天天造谣却连加个“非法”打人都不敢,仅仅写警察打人难道警察使用暴力就不是普世价值?编辑是不是想说只要你认为警察是错的就可以不加理会了?其实不然,此次有全程录像了,苹果日报想造谣却想不出法子了。
C
CH1034
63 楼
还好不是在美国,挑战美国警察就直接被爆头了。
笔名已被占用
64 楼
在场那么多记者 为什么就他一个是这样? 要听听另外一方是怎么说的 他的一面之词不能算数
e
elfen2299
65 楼
美国?美国人民能持枪,中国能么? 法西斯国家人民一点权力没有,限制倒是奇多
j
johniewalker
66 楼
中国盖世太保,也就这么点儿出息,打人、虐待维权人士、抓敢说话的律师。。。。。。 有什么 “反常”吗?
a
abraham007
67 楼
港独就希望这样的事多发生。 --巧了,这个问题上我跟港督希望的一样哈
j
johniewalker
68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6:33:26 在场那么多香港记者,录个视频不难吧 。。。。。。。。。。。。。。。。。。。。。。。。。。。。。。。。。。。。。。。。。 你知道哪一次维权人士、律师、记者在这种情况下在一旁能自由自在拍录像、而不被砸相机甚至被打被捕的?
天上之蛙
69 楼
香港记者把老煤黑人那一套拿到中国是不中用的。
即将入段
70 楼
他被按倒之前他做了什么?就没照片了?
笔名已被占用
71 楼
一般而言 中国警察的执法比美国警察要斯文得多 而且斯文得不是多一点点 如果这个人要被五六个警察一起纠正 显然他不是一点点简单的违规 而是有非常严重的妨碍公务行为 这一点是没有疑问的!!!!!
想象的空间
72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6:33:26 在场那么多香港记者,录个视频不难吧 ---------------------------------------------------------- 视频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RTHKVNEWS/.../1960560007385379/
想象的空间
73 楼
www.facebook.com/RTHKVNEWS/.../1960560007385379/
想象的空间
74 楼
facebook 前面3个W,后面点C O M
z
zzbb-bzbz
75 楼
情境应该是,该记者证件被警察没收,记者上去抢,被按倒,录像里按到后没有围殴。
想象的空间
76 楼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陈浩晖,上周六(5月12日)到四川采访汶川大地震10周年悼念活动时,在重灾区之一的都江堰聚源中学遗址被两名地方官员打伤。在港府及特首林郑月娥介入下,打人者过后迅速公开道歉。 16日Now新闻的记者与摄影记者被袭,香港记协则对大陆官方武力打压采访自由的行为感到愤怒,要求特首表达港人的关注。身兼港区全国人大的建制派议员马逢国表示,对事件感到遗憾,强调正常采访不应受暴力对待。他认为,当局调查后应清楚交代事件,如处理不当需向相关记者道歉。 (建制派是香港地区倾向中共政府的政治派系)
想象的空间
77 楼
暴力执法短期看起来有效,但是长期失去人心的不良后果严重。 记者也学习该如何私下串联运作,到时候敌人在哪里都不知道。
z
zzbb-bzbz
78 楼
在美国去抢警察手里的证件会是什么结果,录像显示中国警察并没有围殴,比起美国警察,简直就是吃斋念佛的老太太,
无忌哥哥
79 楼
一般党的专政对人民内部矛盾是调解,你们爱咋打咋骂都好说;对阶级敌人就不同了,杀人吃肉的事儿都是有发生的。
w
wsmajia
80 楼
自己去油管上看新闻的视频就清楚啦,全程都有录像的,很清楚,公安执法很专业,是按倒戴手铐,手法专业,点赞!
X
X723
81 楼
在香港是一國兩制,在中國大陸肯定是一國一制!
K
KM2016
82 楼
帅哥明知山有虎
笔名已被占用
83 楼
回 —— zzbb-bzbz “在美国去抢警察手里的证件会是什么结果,录像显示中国警察并没有围殴,比起美国警察,简直就是吃斋念佛的老太太,” ----------------------------------- 相当同意你的客观公正的评论
K
KM2016
84 楼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6:57:47 ***facebook***/RTHKVNEWS/.../1960560007385379/ 想象的空间 不够, 想象不出 中间 ... 是什么。
左右三十年
85 楼
“在美国去抢警察手里的证件会是什么结果,...” 怎么不说美国警察会不会这样无理干涉记者?美国有没有这样对待媒体的独裁政府?遇到中国人受政府欺负,就扯出美国垫背。潜台词就是“你难道还想过得美国人好?”从头彻底的汉JIAN美GOU!
z
zzbb-bzbz
86 楼
在美国叫袭警,在中国叫抢证件,中国的执法对事不对人,况且也没有围殴。
随你怎么玩
87 楼
说打的好的,额擦尼玛
长剑倚天
88 楼
刚才看视频看到的评论:没打死,
长剑倚天
89 楼
没打死?差评!
剑吼西风
90 楼
严惩人渣
S
Summer26
91 楼
我党增加投资在此城的投资。
S
Summer26
92 楼
文学城支部书记决定全面的向大陆民众开放。
s
sven
93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6:37:26 在场那么多记者 为什么就他一个是这样? 要听听另外一方是怎么说的 他的一面之词不能算数 //////////////////////////// 这个问题就跟为什么就她被强奸一个样。
一条小路
94 楼
打記者是共黨的一項新措施。
s
sven
95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6:54:23 一般而言 中国警察的执法比美国警察要斯文得多 而且斯文得不是多一点点 如果这个人要被五六个警察一起纠正 显然他不是一点点简单的违规 而是有非常严重的妨碍公务行为 这一点是没有疑问的!!!!! //////////////////////////////////////// 且不说美国是不是一个法制国家,他没做好不等于你也可以做坏。跟全世界比烂,可以拿奥林匹克比烂冠军。
t
thrawn
96 楼
出现一些过激行为? 为何没人写写他自己承认得这些过激行为是什么?知道后才能真正品论是对还是错。 不给出的话就无法赞同此标题的评论。
s
sooo
97 楼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8-05-16 22:38:35 若是换做中国人,可以值得同情。对付港灿就3个字:打得好! ======================== +1
s
sooo
98 楼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8-05-17 09:26:26 ============================================ 额擦尼玛
R
RealClear
99 楼
打得好,打得活该,打得不够狠,太轻。 民主人士,中国需要民主吗?民主就是狗血,你看美国的民主,整个是狗血,两个党相互拆台,狗咬狗,一个党候选人被合法选上总统,另一个党不服耍赖拼命使坏拆台,民主是什么?就是狗血。 中国要民主?你醒醒吧。
e
elfen2299
100 楼
楼下喊的声嘶力竭,可惜自己都不信 就跟那种钱就是屎,多了不好,老婆不需要好看,好看的除了烦心花钱没用处的论调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