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俄罗斯家门口!美国在这国永久驻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22日 21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90630 阅读
36 评论
Newtalk



美国第一个永久驻波兰军事单位正式成立   图:自美国驻华沙大使馆推特

美国与波兰稍早举行仪式,正式建立「美国陆军波兰驻军」( the US Army Garrison Poland),成为美军在该国第一个永久驻军。

美国军事新闻网Military.com稍早报导,美国陆军波兰驻军是五角大厦在欧洲的第8个驻军,其他驻军位于义大利、比利时和德国。相较于其他国家,波兰距离俄罗斯更近。报导指出,在波兰驻军也彰显支持乌克兰抗俄的精神。

报导指出,波兰目前约有 10,000 名美军,包括驻扎在科罗拉多州卡森堡的第 4 步兵师和驻扎在肯塔基州坎贝尔堡的第 101 空降师,以及多个国民警卫队部队。 所有这些编队都在那裡进行了大约一年的部署,与其他欧洲军队一起训练,以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丁下命俄军队越过乌克兰,引发大规模的欧洲战争。

报导指出,儘管全球反恐战争已经结束,美军换防的强度仍维持在911之后的高峰。除了欧洲,美军也驻扎在伊拉克、叙利亚、科威特,以及非洲国家。

肚皮舞
1 楼
这比北约东扩还欺人太甚吧? 真真是叔可忍婶不可忍,我建议普京可以打了,不要装怂。
马年生
2 楼
有俄罗斯的牵制美国和西方,中共更有信心统一台湾。
月亮2082
3 楼
美国的枪炮伸到中俄印巴外各个角落,中国的面包牵动全世界,甚好
l
luting
4 楼
的确,美国用军队控制世界。中国用贸易
潜伏999
5 楼
美国真不愧为世界警察,担负着世界和平的重任
g
gdx2015
6 楼
住在家门口又能怎样?敢入侵俄吗?敢去逮捕普帝吗?2024年川普上台,第一件事就是把驻军撤回来
春风春雨88
7 楼
波兰驻军是波兰硬要求的吧. 好像一切费用波兰全包了.
g
groogle
8 楼
那是人家内政 管得着吗
天上之蛙
9 楼
又多了一个殖民地。
D
Deepspace_01
10 楼
美国在世界各地驻军都是驻在国要求的。川普曾威胁撤出在德国驻军,把默克尔瞎坏了。
百家争鸣2012
11 楼
波兰离俄罗斯有点远。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对面就是俄罗斯,在那里驻军更近。
美丽泉水
12 楼
要不是美国维护秩序,中国的贸易哪里能畅通无阻?在中共最亲近的俄罗斯,中国商人的货品经常被没收,需要行贿才能拿回来一部分。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把中粮花了无数钱财建设的榨油厂给炸了。谁给说理去?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09:14:00 的确,美国用军队控制世界。中国用贸易
越吃越寿
13 楼
不知道谁出钱
美丽泉水
14 楼
当然波兰出钱。有美军驻扎波兰安全不少。 越吃越寿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10:03:16不知道谁出钱
家在北平
15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09:02:53 有俄罗斯的牵制美国和西方,中共更有信心统一台湾。 ———————————————————— 自作多情,白日做梦,不知所谓,不值一驳。
家在北平
16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09:46:27 波兰离俄罗斯有点远。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对面就是俄罗斯,在那里驻军更近。 ——————————————— 这也能领五毛?
H
HighEnd
17 楼
對於夾在德俄兩個侵略成性的大國之間的波蘭這是國家安全的最佳保障
家在北平
18 楼
天上之蛙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09:43:04 又多了一个殖民地。 ————————————— 这叫驻马店不叫殖民地
时光的酒
19 楼
回复网友评论 马年生 ----------- 有俄罗斯的牵制美国和西方,中共更有信心统一台湾。 ----------------- 俄乌战争前,土共和五毛狗们天天叫嚣五桶台湾,为什么? 因为那时俄罗斯号称世界第二军事大国。欧美忌惮。土共狗儿子才上串下跳。 现在俄罗斯连裤衩都穿不上了,何谈牵制?
老寓公
20 楼
老毛子与德国二战时瓜分波兰的后果。
D
Deepspace_01
21 楼
Tulanian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10:51:15 嘿嘿,跟日寇,韩寇一样,以让美国驻军当半殖民地为荣……?! ============================================= 许你粉红,就不许人家日韩粉自由民主吗?包容吧。
l
lthy
22 楼
如果乌克兰早早地加入北约,就不会被俄国入侵。
照妖镜007
23 楼
请神容易送神难,日本不管如何强大,永远要被老大割韭菜
w
wumiao
24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11:54:21 请神容易送神难,日本不管如何强大,永远要被老大割韭菜 ----------------------------------------- 日本经济强盛,人民富足,政府廉洁奉公,怎么被割韭菜了?看看国内那十几亿韭菜吧,那才是镰刀斧头的韭菜呢。
吃素的狼
25 楼
呵呵,这可是过线的北约东扩,美军东驻,直接把刀尖插到俄国咽喉地带,大鹅咋就没动静了? 大鹅和兲朝一个路数:欺软怕硬。 与这俩蒙古鞑子后代为邻的国家和地区,应该擦亮眼睛,以硬碰硬,反而可以相安无事。 一旦示弱,灭国灭族就在路上廖。
c
charley3
26 楼
自己蠢还要出来丢人现眼。为啥德国韩国都希望美国驻军呢?自己先想想吧。 ————————————— Tulanian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10:51:15 嘿嘿,跟日寇,韩寇一样,以让美国驻军当半殖民地为荣……?!
照妖镜007
27 楼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12:37:47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11:54:21 请神容易送神难,日本不管如何强大,永远要被老大割韭菜 ----------------------------------------- 日本经济强盛,人民富足,政府廉洁奉公,怎么被割韭菜了?看看国内那十几亿韭菜吧,那才是镰刀斧头的韭菜呢。 **************** 日本能够拒绝广场协议,让自己的半导体行业40年一蹶不振吗?不能!因为必须听话。
照妖镜007
28 楼
中国可以搞C919,日本可以吗?同样不行,美国不同意!
西
西岸-影
29 楼
在波兰驻军距离俄国太远了,不会形成威胁,仅仅是政治象征。 关于德国允许美国驻军,可以与德国同学聊聊这个话题,不难发现战后的德国人对于战争是厌烦到了极点,当年上学的时候德国同学就是说不论谁打过来,我们投降就是了。 德国让美国驻军很大程度上是不愿意自己负担军费自卫。而且美国驻军不像在韩国日本那样在人口稠密地区,对德国人的生活影响很有限,德国人根本不意识美军的存在,大家都是白人,美军周末换上便服上街被认为是游客的概念,这与韩国梨泰园情形是不同的,后者是专门“伺候”美军而出现的。 韩国因为害怕北韩,尽管美军在韩国民间不受待见,认为是殖民地的性质,但韩国政府希望美军在。哪怕只有三万人,根本抵抗不了北韩的进攻,但只要有美军,就是象征,战争下美军会支援。韩国社会因为殖民地的历史,对这类事很敏感,就像当年菲律宾要求美军撤离,是当时社会情绪,因为历史上是美国的殖民地。 其实韩国拥有可能亚洲第二第三的军力,50万军队,次于中国,但远强过日本台湾,也许次于北韩,但难以比较,后者的导弹技术在世界上也算是不错的的,远比韩国强,军队训练更不是韩国能比的,几年前延平岛炮战,韩国发射了几十枚炮弹反击北韩,100%打偏,甚至偏离的距离以公里计,这种军队的训练水平基本就是非洲那些鼻屎国的水平,成为世界笑话,而韩国号称是使用了自己开发的世界最先进的火炮。 韩国最大的问题是本身属于大陆国家,不像日本那样是岛国,有海洋做天然屏障,也因此韩国绝对不能与亚洲陆权国家的主体中国闹翻,这意味韩国客观上在主权问题上不得不考虑这点,比如不得不傍着谁,如今是或者美国,或者中国,取决于中美在亚洲的势力比重。 为此美国也不信任韩国,比如尽管韩国占有世界30%的造船业,仅次于中国的58%,但美国也不敢让韩国帮助美国维护军舰,因为不可靠和不稳定,而是求印度维护美军舰只。 某个国家允许其他国家在本国驻军,有具体的考虑,不难理解,但从法理上是失去一部分国家主权的概念。尤其是美军驻军要求刑事豁免,也不受国际法制约,因此不论犯有什么罪行,理论上都是美军自己处理,所在国没有权利干涉。 这就是韩国梨泰园事件,和日本冲绳反复发生女性被美军强奸事件对当地情绪刺激的原因,韩国和日本政府机构都没有权利处理,,也就意味国家失去一部分主权,甚至公民被美军伤害的情况下。印象中只有一次美军强奸日本女孩是在日本法庭受理,因为那是13岁的女孩,情节太恶劣,在日本激起强烈民愤,美国政府让美军不得不放弃豁免权。那个官司记得是美军输了,审判中不得不使用日本律师,算是唯一一次日本政府有权力。但事后好莱坞与美国海军合作在连续剧JAG里拍了一集以这个事件为背景,为犯罪的美军士兵开脱,说是诬告。外国法庭上赢不了,也不能在嘴炮上输,尤其是不能让美国人知道输了。 而梨泰园事件,很多人都知道,处理结果也知道,被韩国人认为是历史上大耻了。 当然有人不在乎,也不难理解,人们做选择是基于自己的成本,如果成本合适,什么都可以交易,主权也不例外。 比如当年中苏闹翻是因为赫鲁晓夫提出与中国建立联合舰队,苏联可以使用中国的港口,甚至驻扎在中国港口,老毛当然不同意。 但同样作为民族主义者知名的蒋委员长,允许美军驻扎在台湾,是没办法,打不过大陆,害怕,类似如今南韩的心态。
西
西岸-影
30 楼
另外,日本和德国理论上都是战后失去一部分主权的国家,这是美军可以驻军的前提,是战后美国主导的国际法确立的。 这就像在八国联军之后,那些国家有权利在中国驻军,最终导致关东军进攻东北军,获得了满洲。而日本关东军之前可以驻军满洲,是中国输了八国联军的战争,和日本赢了日俄战争,获得了俄国在满洲的权益,俄国军队撤出中国,日军填补上。 但德国与日本最大的不同是被战后的欧洲原谅,成为欧盟主体。而日本始终没有获得亚洲国家的原谅,这就让日本在国际关系上处于劣势,也就在政治和主权问题上吃亏。广场协议大家都知道,这是使得日本从顶峰一路下落,三十几年经济衰退的原因,这件事是因为日本不得不屈从美国的要求。如今为了救日元,日本央行在没有通知政府的情况下大量抛美债,被认为是发起了对美国的金融珍珠港事件,让美国措手不及。但马上美国就通过日本政府制止了日本央行继续抛美债,这是政治干涉金融市场的概念。 但同时期,美国却无法阻止中国,和沙特俄国等世界上其他排名前二十几个美债大国抛美债,直到现在。抛掉美债是金融避险的行为,是最正常的市场行为。基辛格说做美国的敌人是危险的,但做美国的盟友是致命的,就是因为一旦成为美国的盟友,就会与美国不论什么方面都密切,尤其是金融。 那么美国出问题,你就会是牺牲品,因为美国文化并不是一种王道文化,而是类似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的那种霸道文化,牺牲你是没有心理负担的。比如为了拯救美国经济在八十年代初的衰落,强迫日本签下迫使日元升值的广场协议,摧毁了日本出口经济,也停止了日本在芯片行业的领先地位,甚至不允许在芯片上发展,以至于日本不得不转为发展芯片制作化学材料。如今台积电也是面临这个关头。 这就是日本的政治地位的体现。因此,让外国驻军也许有不得已的原因,但别觉得这是值得自豪和无所谓的事情,这是关于一个国家的尊严问题,也是当地国公民的尊严的问题,更是经济利益问题。
贝尔维
31 楼
没钱的时候这些驻军都会一拨拨撤回去,不可能每个军事基地都是美国核心利益
日人民报
32 楼
在你们眼中,日本和韩国和台湾就算是美国的狗又怎么样? 他们的老百姓不都好过厉害国和朝鲜么? 国家都是虚无的,只有老百姓的具体利益是真的。 外国驻军,只要有利于国家安全,有什么不好?美国驻军,全世界欢迎,关键就是美国没有领土要求。 要有警察局说每天派辆车守在你门小区门口,你会不同意么。
裘千里
33 楼
报导指出,在波兰驻军也彰显支持乌克兰抗俄的精神。 隔那么远彰显,还不如派兵给斯基。
S
Sam大树
34 楼
好极了,向日本学习, 下一步,请美国帮忙改写波兰宪法
b
busboy
35 楼
乌毛习惯长篇大论,就是不看看地图。和乌克兰接壤的波兰如果算距离俄国“太”远,那俄担心乌克兰加入北约担心个Der啊? ---------------------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14:07:27 在波兰驻军距离俄国太远了,不会形成威胁,仅仅是政治象征。
m
moremoney
36 楼
美国是世界动乱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