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技术遭限制 中驻荷大使:将产生“不明的后果”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21日 0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72951 阅读
30 评论
星岛日报

针对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日前在接受荷兰传媒访问时扬言,他不会去猜测(中国使出的)反制措施,但“中国不会简单地咽下这口气”。

路透社报道,《荷兰金融日报》(Het Financieele Dagblad)今天刊登对谈践的采访内容。报道引述谈践说法指出,荷兰政府扩大对中国出口先进芯片制造技术的限制,将产生“不明的后果”(unspecified consequences)。

谈践又说,美国及其盟友的做法与国际贸易规则互相冲突,破坏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成长和供应链的稳定。如果荷兰真的这样做,将对中荷的经济合作和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荷兰政府本月初宣布,将进一步限制ASML旗下一些半导体设备的出口。除了最先进的技术外,低一档的产品也被禁止出口。

报道引述AMSL当时表示,这意味着公司将无法在中国销售自家第二先进的半导体技术,也就是深紫外光(Deep Ultraviolet)系列的光刻机。

ASML为欧洲最大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2019年以来一直被限制向中国出售其最先进,对制造某些先进芯片至关重要的极紫外光(Extreme Ultraviolet)光刻机;而美国2月间也与荷兰、日本达成限制向中国出口先进芯片制造机具的协议,削弱中国的芯片产能。

中国是荷兰第2大贸易进口国,仅次于德国。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包括一些再出口商品,以及大部分在中国国内组装的太阳能电池板。

F
FollowNature
1 楼
荷兰恐怕也是身不由己。对荷兰公司毫无益处。
只影向谁去
2 楼
不得不承认,荷兰很聪明。现在美国的压力很大,荷兰招架不住。所以就提前放出信息,让中国有时间可以反制。而等到中国的反制措施到位,荷兰就可以跟美国说,你要先解决中国的反制,荷兰才能跟美国同一步调。如果美国没办法帮助荷兰解除中国的反制,那荷兰就可以自己和中国商谈解决,结果就是将美国施加给荷兰的压力被转嫁到美国自己头上去了。
D
Deepspace_01
3 楼
美国是自由世界老大。你和老大作对,就是和自由世界作对,和文明世界作对。还总想分化老大和小弟。人家是相同的价值观,能被你一个法西斯独裁政权分化吗?智商问题,自取其辱。
I
InNorthTexas
4 楼
不是我不明白, 是芯片太大块。
弯刀月
5 楼
让他人在本国驻军是有代价的。而且是一口价,没商量
老寓公
6 楼
国内说已有光子芯片代替了。
走遍北美的小猫
7 楼
中共只会无趣的战狼式喊了半天以后自己咽气,连别人的一根儿汗毛儿都影响不了。别人自己的东西不想卖你你就咽不下这口气,请问如何才能让你咽气?是什么都不卖你对不对?
z
zhanglao9
8 楼
想卡我们脖子,要小心,勿谓言之不预也。中国是高度文明国家,不会讲小心导弹炸你。
l
lthy
9 楼
荷兰公司用了大量美国技术,不听美国的,自己也会被制裁破产。
墙头的一朵梨花
10 楼
开始威胁?哈哈哈哈哈 自己没卵,所以饿嚎几句,没有卵用。
r
roliepolieolie
11 楼
中国就像一个落水狗。无可奈何,人家都不给你。只好嘴硬:你等着,我去喊人。呵呵。
r
rain76
12 楼
大使叫谈贱,果然谈吐很贱。
山龙
13 楼
威胁谁呢?谁怕你呀?荷兰不是斯坦国家,不靠你中共施舍过日子
不允许的笔名
14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12:50:26 不得不承认,荷兰很聪明。现在美国的压力很大,荷兰招架不住。所以就提前放出信息,让中国有时间可以反制。而等到中国的反制措施到位,荷兰就可以跟美国说,你要先解决中国的反制,荷兰才能跟美国同一步调。如果美国没办法帮助荷兰解除中国的反制,那荷兰就可以自己和中国商谈解决,结果就是将美国施加给荷兰的压力被转嫁到美国自己头上去了。 ------------ 哈哈哈哈,这特么故事编的,爽不爽?
走遍北美的小猫
15 楼
有些人一辈子就是自渎过来的,因为习性模样人品都是没人要的水准,没辙。这样儿的人无时无刻不在找自己的存在感,却永远也找不到,只好自己编故事自己爽的过“人生”,怎么爽不是爽呢?找不到别人给互相关心爱护的爽,还不许别人自己编故事爽的活着,咱们是不是有点儿不人道?
逐风
16 楼
对等反制。不卖衣帽鞋袜给荷兰人,让他们一夜回到茹毛饮血的时代自取其辱。哈哈。
注册怎么这么难
17 楼
‘不明的后果’?咋着,准备上核弹?这年头也只有这种东西最管用
洛磯
18 楼
上个月大新闻,说中国已经能自制光刻机了,这位大使可能还不知道祖国科技的成就。
生肖迷宫
19 楼
谁敢惹咱们黑帮老大,咱就骂谁
L
Lacedaemon
20 楼
他的话应该是请示了习近平后说的
潜伏999
21 楼
中国不出口商品给荷兰,制裁他们买不到中国制造
H
HighEnd
22 楼
「那就不好說了」——-包子對土豆說
y
yefenghaiyun
23 楼
多等一会,以后光刻机也不姓荷兰了。
g
groogle
24 楼
哈哈哈 就不给你 气死你
t
teddy153153
25 楼
科技创新限制短期有效,长期效果为零。人为制造贸易摩擦,限制打压高科技市场,其恶果需要相当时间才会出现。这些都是政客毫无远见的沾沾自喜。比较迎合城里反华反共的心理需求,也是一种夜里吹口哨的自我壮胆吧……
天眼里人
26 楼
驻荷兰大使的意思是,咽不下这口气,他将死不瞑目。哈哈哈
w
wnr
27 楼
当年还用荷兰售台湾潜艇而降外交为代办级,现在卡你脖子不让你做芯片,可只敢干咳,咋不断交呢?窝囊废
不好吃懒做
28 楼
"BaTong" again?
好听
29 楼
立坚说拭目以待
土拨鼠拨土
30 楼
为了阻止中国发展,全世界都得放慢发展速度,而且世界各国有能力的都得实现留一手了,都得建自己的生产线,全球化告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