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还在升级!暴徒纵火烧港铁中环出站口(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9月10日 17点5分 PT
  返回列表
71077 阅读
98 评论
晴报

美国国会本港时间今晚复会,或会审议《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大批市民昨到美国驻港领事馆请愿,促通过法案,惟其后集会及游行演变成冲突,有示威者堵路及在港铁站出口纵火,港铁须关闭中环站及湾仔站。而晚上部分示威者转战铜锣湾,警方在轩尼诗道施放多枚催泪弹。至晚上11时许,旺角警署再有示威者聚集,大批警员于太子及旺角追截示威者,期间拘捕多人。

大批请愿人士昨午1时起在遮打花园集会,并提早在2时经花园道游行到美国领事馆,有人向领事馆职员递交请愿信,惟警方之后在花园道及下亚厘毕道交界设封锁綫,游行队伍只能转入下亚厘毕道再往雪厂街散去。期间,游行人士不时高叫口号及唱歌讽刺警方。

市民陈先生身穿西装带同美国旗游行,认为香港没有能力与北京抗衡,若美方通过法案可制裁中国及香港官员。居港多年的美国人David则表示,支持香港市民争取民主,但认为不应寄望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关心香港,「他只关心美国,不理其他地方。」

毕打街纵火 毁港铁站多项设施

期间部分游行人士使用镭射光照向在场戒备警员,至下午4时,有防暴警进入中环站制服怀疑示威者,表示现场发生破坏社会安宁事件,要求在场人士尽快离开;港铁中环站内有防暴警制服示威者,未几港铁宣布关闭中环站,据知警方曾在站内发射海绵弹;其后又有示威者打破中环站J出口玻璃。警方要求集会45分钟后结束,惟最后一批游行人士至晚上约6时才离开下亚厘毕道。

之后有示威者在中环站外多个出入口以杂物堵路,破坏港铁站设施,并在港铁出入口放火,其中中环站近遮打大厦出口火势最勐烈,而毕打街亦有人堆起纸皮纵火;另港铁金钟及湾仔站都有示威者破坏设施,港铁至6时许再宣布关闭湾仔站。艺人郭富城驾车路过湾仔时亦受影响。港铁谴责示威者恶意破坏多个车站并纵火,一名港铁员工在中环站J出入口执行职务时,遭示威者投掷硬物击中擦伤送院;又指中环站受严重破坏,今早或者未能重开。

警太子旺角分途推进 拘捕多人

部分示威者其后转到铜锣湾聚集及堵路,警方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外布防及封路,至晚上约8时,防暴警先后在铜锣湾站D出口及路面发射多枚催泪弹驱散在场示威者,又向有市民及记者聚集的巴士站投掷催泪弹。

晚上近9时,有防暴警在黄埔搜捕示威者,并带走最少2人。接近同一时间,再有市民在旺角警署外堵路,港铁约10时宣布关闭太子及旺角站,大批防暴警不久在弥敦道推进并追截示威者;警方曾在旺角警署外发射橡胶子弹及布袋弹,1人疑中弹右脚受伤。晚上约11时30分,警分于太子及旺角分途推进,期间制服并拘捕多人,其后大批警员在现场布防。据悉,速龙小队曾边推进边发射胡椒弹。至凌晨1时有示威者仍未散去。

医管局称截至昨晚9时半,涉示威活动而入院共7男3女,年龄14至39岁。

德国华人
1 楼
\u5E0C\u671B\u7EE7\u7EED\u66B4\u529B
老澳門人
2 楼
如果早点實行真普选,讓香港人民選出有民意基础的特首就不会有這些後遗症,偏偏中共就爱耍流氓
山龙
3 楼
既然是暴徒纵火,该抓就抓,该判就判,他们不是反送中,是在制造混乱,好让中共打压反送中
f
fengfengloup
4 楼
用暴力逼迫政府吗? 那以后还会有同样的事情。
r
richard6000
5 楼
真会栽赃,土工三十年连教材都用英国的,还不够过分? 香港是中国的吧,怎么连基本的司法管辖都分毫权力没有吗? 你那个所谓普选,就会选出这些暴力渣滓。
国境之南
6 楼
“暴徒”赶紧纵火烧国会吧,有了国会纵火案这样的“铁证”那镇压就更顺理成章了!
爱吃白菜
7 楼
离8964还有几天?几命?
飞熊
8 楼
到美使馆示威的人不多,美国领馆没理他们, 为"壮大声势“, 就烧呗。
t
tailiumang
9 楼
人渣用民主包装以后还是人渣。 垃圾用民主包装以后还是垃圾。
不可以次充好
10 楼
就这素质还想普选,真要普选那一定能闹出人命来。
m
miminius
11 楼
把这些恐怖分子杀光,統一台湾,共党加油
n
no无空搓
12 楼
一味的忍让,只会换来这些暴徒的得寸进尺,那些极端的暴徒,就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难道这不是一个法律社会应该有的吗?违法必究,执法必严!!
小矛
13 楼
楼下老澳门人也是很奇怪,为什么可以让港人直接普选呢?在共产党眼中这是主权的问题。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真实存在的,这次运动中反对者一直就是得寸进尺,他们是不会满足的。如果议会和政府都有街头暴力派控制,我本身是觉得这和独立已经没有区别了。再说中国不仅仅是香港一个地方,如果香港要普选,那上海呢,西藏呢,新疆呢?事情会一发不可收拾。
s
seawood
14 楼
希望以后不要再报道香港事务,闹心
t
tesuji
15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4:07:22 “暴徒”赶紧纵火烧国会吧,有了国会纵火案这样的“铁证”那镇压就更顺理成章了! === 人家“勇武派”还在前线冒着坐牢和砍头的危险浴血奋战,你就已经准备出卖他们了?这些孩子将来被港独卖了还可能帮人家数钱。
g
gameon
16 楼
这么个闹法,只能把民主自由越推越远。以后香港人,一想到这四个字,都会做噩梦。关键是伤的实在太狠了。 大家一定要珍惜平和的生活环境。
X
XM25
17 楼
谁干谁负责。相信香港法官会公正处理,不会放过一个违法者,也不会冤枉一个守法的抗议者。
b
barbados
18 楼
纵火者坚决枪毙!
小毛er
19 楼
这样太不像话。是要抓起来。
德国华人
20 楼
\u5728\u53CD\u4E2D\u86C6\u5634\u91CC\u4EC0\u4E48\u90FD\u662F\u4E2D\u5171\u7684\u9519\u3002
老澳門人
21 楼
樓下小矛,請參考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說的話,香港是中國實行一國兩制的唯一地區,而且是在2016年後實施普及公平的選舉,中共利用選委制度淘汰參選人根本不是公平原則,跟你所說的中國其它地區毫無关系!
v
vxmon
22 楼
暴民政治就是港灿搞民主的结局
v
vxmon
23 楼
蟑螂一旦被抓就声称身体不适
w
warshipfreedom
24 楼
警察都是玻璃心,無產階級革命面前膽心驚 暴力每天都升級,準備武力干預拯救人民 70大慶50不變,鬼才信鬼才信
M
MApatriot
25 楼
这和中共当年搞的反国民党运动还差的远。
M
Meddy321
26 楼
所有暴力者(市民、暴打市民的黑帮和滥用武力的警察)都应该被绳之于法,然而现在只抓捕市民而不法办黑帮和黑警,所以暴力不能停止。
弟兄
27 楼
香港人只是烧点塑料和纸皮,真正祸害香港的是中共
l
lxd
28 楼
怀疑暴徒的来路,当年64烧军车的暴徒据说就是安排的。
佐罗
29 楼
原来还以为你是有点素质的人,没想到你说得出这样的话。你这样的人还不懂民主是什么。 =======================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5:48:37 香港人只是烧点塑料和纸皮,真正祸害香港的是中共
自我
30 楼
如果一定要普选的话,必须要限制港府的权力,比如把权力分割成地方层面的和国家层面的,然后港府只能拥有地方层面的权力。不然完全普选就等同于香港独立了。
佐罗
31 楼
那拿着英文标语在机场跟外国人道歉的是不是也是中共安排的呢?他们可是在为那些暴徒道歉! ============== lxd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6:14:47 怀疑暴徒的来路,当年64烧军车的暴徒据说就是安排的。
佐罗
32 楼
就因为偏执,让你们都成了睁眼瞎。好像所有的暴行都不是香港人干的,一定是中共安排的。说完这个话后,你自己想信吗?还是只是为了让别人相信?
M
Meddy321
33 楼
刚刚在油管看了“港燦会馆”制造的视频,题目是“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可望通過”,里面有照片显示警察卧底在地铁站门关上后,在毁坏里面的设施,他们穿着和示威者同样的衣服,只是手上系着粉丝带。
阿宽
34 楼
那拿着英文标语在机场跟外国人道歉的是不是也是中共安排的呢?他们可是在为那些暴徒道歉! ============== lxd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6:14:47 怀疑暴徒的来路,当年64烧军车的暴徒据说就是安排的 ======================= 天下最有意思的词就是您评论中的“据说”,没有证据,以后如果证明是假的,也不用负责。
神喻
35 楼
真的普选了,凭这些人,不选出自己人,一定又要上街。
S
Sam大树
36 楼
挥美国旗,不敢挥英国旗, 又不愿挥印度旗。
国境之南
37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5:05:08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4:07:22 “暴徒”赶紧纵火烧国会吧,有了国会纵火案这样的“铁证”那镇压就更顺理成章了! === 人家“勇武派”还在前线冒着坐牢和砍头的危险浴血奋战,你就已经准备出卖他们了?这些孩子将来被港独卖了还可能帮人家数钱。 ================= 连我嘲笑你们无耻伎俩、和纳粹一脉相承的话都看不懂吗?污毛的智商真的是硬伤啊
S
Sam大树
38 楼
如果美国人真来了,蒙面人就再也不敢上街: 保命要紧!
w
windowsonly
39 楼
为什么要逮捕,象美国警察一样当場开槍解决,免除后患!!!!!!解决一个少一个麻烦!!!!!!
p
pasadena18
40 楼
看到暴力的报道, 只要还有良知的人都知道, 是大陆公安假扮暴徒做出各种暴力行为。 1989 学运那个月,连官方都报道北京治安比任何时期都好。 但在开枪的前夕, 就发生了军车被烧的各种报道, 先要栽脏到位, 才有镇压借口。 可是现在科技发达, 人人都是记者, 要载脏, 没那么容易。
t
tiiannayuama
41 楼
过了这么多年以后,你还对“中共”的诚实抱一定幻想。我服了 ——————- 佐罗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6:25:35 就因为偏执,让你们都成了睁眼瞎。好像所有的暴行都不是香港人干的,一定是中共安排的。说完这个话后,你自己想信吗?还是只是为了让别人相信?
小矛
42 楼
文学城小编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一下子出来那么多有编号的新账号?
p
pasadena18
43 楼
哈哈, 楼下无毛们现在最急的事就是学生蒙面上街, 污蔑蒙面人就是暴徒, 就是无毛们的任务。 为香港学生点赞, 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上街都蒙面, 党妈妈就没办法秋后算账, 所以搞出了让直升飞机在天空中撒荧光粉,跟踪示范者。
44 楼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7:32:02 哈哈, 楼下无毛们现在最急的事就是学生蒙面上街, 污蔑蒙面人就是暴徒, 就是无毛们的任务。 为香港学生点赞, 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上街都蒙面, 党妈妈就没办法秋后算账, 所以搞出了让直升飞机在天空中撒荧光粉,跟踪示范者。 ================================================================================== 到时候香港暴徒烧你老家,殴你老母,你就继续点赞吧!
庄园1984
45 楼
便衣干的。
p
pasadena18
46 楼
熊, 你这个蠢货, 你见过香港学生放火烧普通民居了? 一个违着良心的无毛是没有底线的。
K
KINGTIE
47 楼
中共乐见香港人砸香港
河西海龟
48 楼
香港警察不急,旁观者也不用急。
9
90034
49 楼
这里拿钱造谣的号还真不少!
t
tailiumang
50 楼
TNND! 这是什么民主自由!
静安寺的和尚
51 楼
各说各的。脸书上都是警察施暴,扔炸弹,打人的画面。
m
mygloves
52 楼
\u559C\u770B\u5E9F\u9752\u81EA\u6BC1\uFF0C\u4F30\u8BA1\u9999\u6E2F\u5F88\u5FEB\u5C31\u4F1A\u56DE\u5230\u5C0F\u6E14\u6751\u7684\u60C5\u666F\u4E86\u3002\u52A0\u6CB9\u3002\u54C8\u54C8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53 楼
一看就是臆造诬陷。有铁定证据的都是黑警滥用暴力镇压民众,还有黑社会凶狠追打和平示威者。郭富城开车也受影响?这是什么新闻,记者原来是烤串的吧。
p
pasadena18
54 楼
精安寺的和尚, 你说的不错。 所以, 现在在香港发生的事, 共产党没法一手遮天, 派出再多的无毛到海外造谣, 比如到这里, 也没有用。 到海外造谣的越多, 越看清无毛的本质, 到这里来的无毛太容易辨识了。
y
yzchenhh
55 楼
其实到处都一样。只要让人说话,共产党都是弱势群体。在国内也一样。 但是假如让官媒来报道文学城,他们一定会捡几个物毛的发言,表示文学城群众一致拥护中央决定,谴责香港暴徒,而我们大家都被消音了。结果就是文学城又被他们代表了,这又是...估计好几万网民吧。全部支持共产党镇压香港暴徒。 不要脸
笔名已被占用
56 楼
北京对香港这次骚乱的态度 一直非常明确 1,支持特首,支持特区政府 2,北京有权干涉,但目前不必干涉 目前不干涉的原因也很简单 就是,香港局势 依旧牢牢由特区政府掌控 香港虽乱,但远远没有失控 尤其是,暴力虽升级, 但规模却逐渐缩小,总体可控 最重要的是,只要暴乱可控 北京就“不设止暴截止期限” 这个“不设期限” 让制造暴力的人没有了支撑点 不知如何是好 继续闹,民意肯定转向 继续闹,北京只抱看笑话姿态 怎么办?
t
tx_rangers
57 楼
那上海呢,西藏呢,新疆呢? 为什么这些地方就不能普选?你自称十四亿人都支持你,你还怕什么?
笔名已被占用
58 楼
蔡英文也表态 对香港骚乱:支持,但不介入 简单说,“口惠而实不至”
笔名已被占用
59 楼
回 —— tx_rangers  “那上海呢,西藏呢,新疆呢? 为什么这些地方就不能普选?” ——————————————————————— 老 t 呀 你漏了一个大大的地方啦 还有美国,立国两百多年 就是不准直接选举 美国至今还是间接选举
p
pasadena18
60 楼
笔民已被占用, 不是大无毛, 就是是小无毛。估计只是小无毛。 主子在香港的手段都已用尽, 却踢到铁板, 只能让特首撤回送中条例。奴才还为主子辩护说北京不必干涉。 这次的送中法案就是个经典。 证明了共产党是纸老虎, 遇到香港人就黔驴技穷了, 香港学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真想发言
61 楼
"暴民"绑架了香港的民主。 可是香港的民主好想不work,也没看见暴民绳之以法。 请不要告诉我那些“暴民”都是中共派来冒充“和平”游行的香港市民的。 有些香港市民非法集会这是千真万确,为什么没有得到惩罚呢? 如果香港都落入了,港独台独和颜色革命的支持者手里,社会彻底瘫痪,我想一定有人会攻击驻港部队的。 香港如果变成了臭港,死港,也就再也不需要香港特区政府了,到那时能移民的都移民了,留下一批住在鸽子笼的港人。这是香港人想要的吗?
z
zxxxz
62 楼
香港是法制社会吗?
p
pasadena18
63 楼
笔名已被占用, 你这个无毛多接受点美国历史和法律知识, 才有可能少出点丑。 美国从没有不让普选, 要普选, 就要修改宪法, 需要2/3的州同意和表决, 才能生效。
j
jinzhengping
64 楼
就等开火
光盐
65 楼
地沟油吃多了才会相信学生是暴徒。一面是手无寸铁,手无博鸡之力的学生;一面是全副武装拿着警棍、催泪弹、子弹的警察和拿着铁通,棒球棒的黑社会。哪些人更像暴徒?
八戒.
66 楼
呵呵,放火了,这是暴力还是和平示威?找美国后台老板出面?哈哈哈哈
八戒.
67 楼
这些闹事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反送中,而是彻头彻尾的反中,什么普选?就是要想让香港回到大阴蒂国。 港灿们要搞清楚,香港是中国的,不是别的任何国家的,中国不可能再让香港离开中国,没门!
p
pasadena18
68 楼
八戒, 本来只认为你仅是蠢而已, 你楼下的言论只是证明了你骨子里的奴才使命感已根深地部了。
即将入段
69 楼
64镇压了,就说老共是最凶残的,现在让步了,就说老共是纸老虎
e
elfen2299
70 楼
windowsonly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7:06:44 为什么要逮捕,象美国警察一样当場开槍解决,免除后患!!!!!!解决一个少一个麻烦!!!!!! ============= 下面紧接着就是美国警察被泼尿的新闻,而且你不但看了还留了言,转头就来这里胡扯,呵呵
莫言邪
71 楼
"一名反修例女示威者早前在尖沙咀的警民衝突中,右眼被射傷。據悉,警方早前因為未能提供女傷者的姓名,未能取得其醫療紀錄,至近日掌握女傷者身份後,再度取得法庭手令,正向醫管局索取醫療記錄。據了解,女傷者已經委託律師向醫管局發出律師信,反對醫院交出資料。" 这爆眼港女几个意思?
p
pasadena18
72 楼
即将入段, 。。。不茅盾, 30 年前老共可以一手遮天,民众很难留下证据。 现在是高科技时代, 人人都是记者, 暴力者要撒谎成本高, 所以老共就变成了纸老虎。
笔名已被占用
73 楼
回 —— pasadena18  笔名已被占用, 你这个无毛多接受点美国历史和法律知识, 才有可能少出点丑。 美国从没有不让普选, 要普选, 就要修改宪法, 需要2/3的州同意和表决, 才能生效。 —————————————————— 说了这么多 不就是没有生效吗? 没有生效不就是没有吗? 这有什么可以争辩的呢? 要争辩就要找到“有”的证据 你说这么多就是证明了一个事实: 美国没有直选
p
pasadena18
74 楼
笔名已被占用, 你觉得狡辩有用吗? 你在楼下说 ”美国,立国两百多年, 就是不准直接选举“,给你科普, 说明美国从没有不准的概念, 只要2/3 州表决通过。 美国没有直选 等于 不准直接选举 ? 让你的党组织送你到美国来留学,学点美国历史吧, 别跟我说你的级别不够啊, 哈哈。 虽然为党卖力辩护是你的工作, 只是别搞砸了, 让别人一看你就是个无知的无毛。
佐罗
75 楼
楼下很多人不会自己理性推理一下: 如果是中共安排捣乱的话,其目的必定是为了找借口用来镇压。现在暴行已经有这么多了,而镇压却迟迟没来,所以可以基本排除是中共的捣乱。 有人说中共不镇压也是可以捣乱的,那么这样的话,中共的目的是什么呢?就为了搞臭中共自己?须知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很多人说Youtube上的事,我可是在CNN上看到的暴徒暴打警察的。
佐罗
76 楼
国外经常看到的游行,有员工反对公司政策的游行,那是因为那些人自己认定自己是该公司的一员的。 也有反对政府的游行,只为了自由民主,但他们还是认为自己是那个国家的公民的。 而香港这么多人已经公开宣称不认同自己中国人的身份,这是哪门子民主?
J
Jimmy1103_随便
77 楼
把所有问题做一个公投,得出结论后该改的改,改撤的撤,该镇压的镇压。名不正则言不顺。
笔名已被占用
78 楼
回 ——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9:51:21 笔名已被占用, 你觉得狡辩有用吗?  你在楼下说 ”美国,立国两百多年, 就是不准直接选举“,给你科普, 说明美国从没有不准的概念, 只要2/3 州表决通过。 ———————————————————— 还在狡辩 有用吗? 没有通过就是不准 这也有得狡辩??
笔名已被占用
79 楼
回 ——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9:51:21 笔名已被占用, 你觉得狡辩有用吗?  你在楼下说 ”美国,立国两百多年, 就是不准直接选举“,给你科普, 说明美国从没有不准的概念, 只要2/3 州表决通过。 ———————————————————— 还在狡辩 有用吗? 美国没有直选 没有通过就是不准 这也有得狡辩?? 所有违宪的 都是“不准”的 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捣不清楚?
钱班长
80 楼
如果放火破坏公共设施扰乱社会秩序是民主的一部分,本人实在不敢认同这种民主。楼下那些为香港暴徒放火破坏公共设施唱赞歌的人,如果这是你们的行为准则,建议各位抛下虚伪的民主假面具,别让民主为你们蒙羞。
f
frinkiii
81 楼
tx_rangers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8:28:59 那上海呢,西藏呢,新疆呢? 为什么这些地方就不能普选?你自称十四亿人都支持你,你还怕什么? 因为这些地方是实行的是一国一制,香港是特别行政区,比起你们的英国主子,政府给了你们和平示威的权利,你懂不懂就跟这胡说?好好回家看看历史, 一听就是港怂!自以为高人一等,其实就是奴才相!
照妖镜007
82 楼
为什么不都抓起来,没完没了!
照妖镜007
83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6:44:23 真的普选了,凭这些人,不选出自己人,一定又要上街。 ************************************************* +1,这些人不是要民主,要的是对自己有利的特权,为什么你的发的声音一定要比别人饷!
我就想笑
84 楼
打吧!烧吧!让烈火燃得更猛烈些吧!! 只有这样才能燃尽骨子里的愚昧和奴性!
s
sako708
85 楼
就是在西方国家,游行也有没有像乱港暴徒带着面罩,捂着口罩,头戴安全帽到处破坏捣毁公共财物,交通,妨碍他人正常生活。这批乱港暴徒,人不人,鬼不鬼的,不是不报,迟早要遭报应的
G
GG2018
86 楼
港毒暴徒,自掘坟墓
f
fengfengloup
87 楼
抓了放 这帮暴徒 无所顾忌。
雾绕
88 楼
勇武派那么英勇,为什么遮住脸?
末然guille
89 楼
这回包子难过了 出手不敢 不出吧又没法收场
D
DMV5
90 楼
这个太过分了,这种行为在哪国都是刑事犯罪,打美国国旗英国国旗都没用。这种事情越多就越失民心。
国境之南
91 楼
雾绕 发表评论于 2019-09-09 04:11:48 勇武派那么英勇,为什么遮住脸? ================== 你中共那么英勇,为什么当年在国统区要搞地下党啊?为什么不敢摆明了身份去斗争啊?
泰凉
92 楼
烧几座大楼看看。
淡定哥
93 楼
李嘉诚跑得快,厉害
A
AnotherEra
94 楼
我也来参合一下,说中共地下党不敢暴露身份的那位@国境之南,可是地下党没有蒙面啊。你这个逻辑关系堪忧啊。香港的地下暗中的反对派可多了去了,只要没有上街闹事、破坏公共秩序,警察怎么会去针对他们?
A
AnotherEra
95 楼
@pasadena18,让美国律师来告诉你,美国不是你想象中的一人一票选总统,当年Trump上台的时候,他的绝对票数是低于希拉里的。选举团制度1787年制定的,你去Google一下就知道了。拜托你不要忽悠别人,宪法规定的事,需要修改宪法才能改变,没有修改宪法以前就是不允许,你跟人家说只要2/3州表决通过是啥意思?修改宪法必须经过国会参众两院各三分之二议员投票通过,并且得到四分之三州议会的批准。这句话我也是抄的,很容易找到。所以你说错了,我觉得你是故意说错,混淆概念。
A
AnotherEra
96 楼
从台湾的太阳花和占中要真普选开始,我就一直觉得这些学生没有文化,连最起码的学习方法都没有,美国的选举制度花几分钟Google一下就知道了。连美国人自己都在头疼自己的真普选制度,遥远的东方就有一群无知无畏的年青人张开双手去拥抱这些制度了。这个世界上到今天为止,从来没有哪个国家有过给14亿人口绝对民主的经验。No country has the experience of truly democratizing 1.4 billion people. 1776年独立宣言的时候,美国人口只有250万,而那时中国的人口是2亿。我这样讲,不知道你听不听得懂,如果不懂,建议去看一下美国政治学鼻祖Robert Dahl的书《规模与民主》,人口数量和民主制度之间是有一定比例关系的。所以,建议孩子们多读点书,少闹点事。在学运中赚取政治资历是愚蠢的事。
c
chinomango
97 楼
少数票当选美国总统并不稀奇。美国也不搞普选,搞选举人。
M
May123
98 楼
RE ******* lxd 发表评论于 2019-09-08 16:14:47 怀疑暴徒的来路,当年64烧军车的暴徒据说就是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