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美斗士”陈平在美豪宅被曝光 本人回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24日 11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74694 阅读
183 评论
多维

一段时间以来,被称为“反美斗士”的中国经济学家陈平多次在公开场合发布具有争议性的观点,导致在网上有关他的争议不断。日前,其在美国高级住宅被翻出,再次引发舆论关注。



近年来,陈平曾多次发表引发争议的言论。(微博@眉山论剑陈平)

北京时间2月17日,陈平在其微博中发布自拍照,并宣称被寒流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家中。

陈平表示,美国新能源的脆弱性,值得中国的发改委和地方政府警惕,并称如自己所著《代谢增长论》证明的,系统复杂性和稳定性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消长关系,落后比先进更有生存能力,不存在什么有效市场。

此外,陈平还建议中国必须兼顾民生和发展,城市居民要准备战争和灾害时移居农村。人口方面要允许城乡双向流动,能上能下,耐贫能富。不能片面学西方模式,追求不可持续的现代化和城市化。

这一言论发布后,立即受到舆论关注。其中,陈平发布的自拍照背景是一座豪宅,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媒体报道,经调查在得州首府奥斯汀北面的斯德伯克社区找到一处房产,业主名为Chen Ping,与陈平英文译音相同。在谷歌地图也找到该处独立屋的照片,与陈平在微博发布的自拍照吻合。


据了解,这个社区治安良好、平均收入高、产业结构好,而且环境优美,周边有公园、学校、河流。

根据地产经纪的资料显示,业主Chen Ping拥有的这处独立屋房产,位于一个高级住宅区内,建于2013年,住宅面积253平米。住宅内共有四间卧室,双车库,高楼底。

物业交易记录显示,Chen Ping于2017年8月与据信为其妻子共同购入此处房产。当时售价为39.4万美元,现时估值41.6万美元。

有网友对此表示,陈平教授之所以在美国购置新房,是出于纯学术研究性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生活,近距离观察美国人民的不幸遭遇。并称其是,“爱国的生意人”。

也有声音称,只要不违法,每个人都有言论表达、生活方式和选择在哪居住的自由。要看他说的是否符合事实、有没有道理,而不是在哪居住、动机是什么。



2月20日,陈平在其微博发文回应在美生活一事。(微博@眉山论剑陈平)

针对此事,陈平于2月20日在其微博回应称,“最近网络上有一些朋友批评我‘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对于那些谩骂的人,我是无所谓去解释的,但是我愿意为很多真诚发问的观众们说明几句。我眉山剑客陈平从不反对美国科学家和美国人民,我反对的是军火工业集团和金融集团祸害美国自己,最终祸害地球。现在跟大家分享在得州的见闻及经验教训,因为此事事关中国教育、养老、医疗三座大山的出路和农村振兴,将来我还要与大家进一步探讨。”

陈平1980年赴美国求学,在美工作学习已经30多年。近年来,陈平在复旦大学担任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在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做兼职教授,被中国国内大学热捧为“中国大陆经济学界的高端权威”。2020年,他曾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宣称“月收入2,000元人民币比在美国每月3,000美元要活得幸福”,并因此受到高度关注。

我要真普選
1 楼
追求永生:那麼對在美加的香港人大喊CNMB,是善意還是惡意呢?在他們的家外噴油漆,是善意還是惡意呢?還是只要是「愛國」做什麼事情都不過分!也是倩儀的。
世事沧桑
2 楼
说4000人民币和6000美元在消费上有可比性的人估计唯一的消费是在路边买菜,还是城管来了就跑那种。
鹭岛达叔
3 楼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5:51:00 2千人民币比3千美元肯定是假设都有了住房。由于国内没有房产税和各种保险,也不用养车,那么两人4千人民币过日子和美国6千美元过日子有一定的可比性。 ----------------------------------------------------------------- 肯定都是租房啊。2千人民币好歹还有医保,3千美元连医保都买不起,生命都没保障,谈什么生活质量,还有最近天价电费的新闻看了吧?
w
williamsteng
4 楼
三反分子,你们赶紧去把司马南在美国的豪宅曝光吧。据说司马南也在等着你们曝光呢。
l
lovNordstrom
5 楼
查了查了, 还以为是文科生. 原来是物理PhD, 还是奥斯丁的. 做了12年博后. 然后回国了, 变成了"经济学家". 在美国混得不好的人, 通常都会变成老粉红. 这人投靠党妈, 也是生活艰难困苦所致. 大家也别拍他了. 咳咳.
三河匹夫
6 楼
"现时估值41.6万美元" 就算豪宅?文学城民不都是住到超级豪宅了?
j
jw2009
7 楼
很简单,如果他是中国公民,他什么反美言论都无所谓;但是如果他自己入了美国籍而经常发表反美言论,那就不好。。现在人在美国又胡说什么反对的只是美国的个别利益集团,他在中国发表这些言论是中国那里的人怎么理解的?当然认为他是在反美。。 这家伙是个滑头。。
山地
8 楼
那些反华分子是不是连40万的房子都买不起?
山地
9 楼
4000人民币和6000美元没有可比性也没有错,4000人民币的肯定不会因为钱不够被冻死。
追求永生
10 楼
老普,你的理由怎的让我大吃一惊。原来你做的大恶都是因为别人的小恶????? 还有,原来你作恶都是你看到不同的恶给了比启发和根据,所以你就集中起来作大恶?????? 你自己确认一下你是不是这个思路? 如此看来,你作的恶还远远没有达到巅峰程度,是这个样子吧。 把你前两个发言放在一起,你思考一下。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5:56:00
马年生
11 楼
深入虎穴:-)
柳小波
12 楼
楼下五毛,他说的那一套连他女儿都不信,你还洗什么地?他说的那么多话,音频视频都在你们还出来说“他不是反美斗士”,真是想恶心死人吗? 早说过了,五毛其他不是,就是没一个承认的,当年我以为拿到他们的工资单才行,现在看来,是我天真了。估计拿到他们从中共领工资的视频,外加他们用那钱买菜的视频,他们一样可以扯着嗓子喊:“那不说明什么”。
追求永生
13 楼
美国的2000美元和中国的2000人民币比较,如果没有条件限制,等于是橘子和苹果比,这在美国文化中是风马牛不相及的比,是没有逻辑的比,是瞎比。其实两国比还有迷惑性,中国的北上广和藏蒙疆比2000人民币是一样吗?美国的曼哈顿加州的湾区和我住的佛州2000美元是一样吗? 曼哈顿的2000美元我觉得肯定比不上藏蒙疆的2000人民币。简单一说,就知道这个比较中藏了多少坑埋了多少雷了。无知而乱比可笑,有知而欺瞒当诛。
c
cdspi
14 楼
现时估值41.6万美元。 四十万的房子就算“豪宅”!呵呵!
吃货2001
15 楼
我有朋友在中国月收入2W人民币,想和陈教授互换生活。我们假设陈教授在美国月收入2W美元。
我要真普選
16 楼
在超市買一磅豬肉不到2美元,不管是加州紐約佛州德州,也是相差不多。不知道在中國兩塊人民幣,可否買到一磅豬肉呢?北上廣也好,藏蒙疆也好!
弟兄
17 楼
批評美國沒有問題,享受著民主吹捧獨裁就是无耻。
追求永生
18 楼
你又不是猪八戒,不会只吃猪肉吧?你这种方式和位翻翻比较2000人民币和2000美元犯了同样的错误。 对了,猪八戒不一定吃猪肉,这个比喻不妥,嗯,不妥。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6:56:00 在超市買一磅豬肉不到2美元,不管是加州紐約佛州德州,也是相差不多。不知道在中國兩塊人民幣,可否買到一磅豬肉呢?北上廣也好,藏蒙疆也好!
S
Science_东岸01
19 楼
其实他也就是用在美身份更有现身说法的效果回国赚快钱而已 爱国之类的鬼话他自己都不信,每次演讲完看到卡上数额增加才是他真正的成就感 不嘲笑讲台下面那些兴奋面孔是沙壁就是好事了
居家凡人
20 楼
利益驱使罢了。看客自己要独立理性做判断,别被立场左右而上当受骗。
长剑倚天
21 楼
首先,我需要说明一下,我要真普选你提供的地址是错的! 说明你根本没查过。而你从何得来的地址,肯定不是你自己找的,你也被骗啦,哈哈! 其次,生活在美国越久,思考能力强的,观察深入的,肯定是对美国不满意的地方居多。 原因其实很简单:比较!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 最后,如果按照我要真普选提供为基础,我重新修改后的地址查看,只是一个比较好的普通住宅。 原因:1.院子不大,比邻的房屋紧挨着,影响私密性,所以不符合豪宅标准, 2. 建筑面积不大,250平左右,除去双车库,其实也就200平左右。还有地下室,因为是单层平房,地上可用面积也就是100多一点平米。
v
viBravo5
22 楼
老陈深得鲁迅真传: "暴露者只在有为的人们中有益,在无聊的人们中便要灭亡。自救之道,只在虽知一切隐秘,却不动声色,帮同欺人,欺那自甘受欺的无聊的人们,任它无聊的戏法一套一套的,终于反反复复的变下去。周围是总有这些人会看的"
长剑倚天
23 楼
其实,在美国大学任教,利用暑期回国赚些收入的华人相当多,我们学校的那位新来的教授,就曾经也做过。毕竟暑假3个月没收入,国内又能找到赚钱的机会,谁不干呢? 不过,现在国内掐的严了,一般教授国内不再要了。
带头大哥
24 楼
鹭岛达叔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6:01:41 肯定都是租房啊。2千人民币好歹还有医保,3千美元连医保都买不起,生命都没保障,谈什么生活质量,还有最近天价电费的新闻看了吧? ===================================== 国内有不少人住老公房,原单位分的后来又转成私产,或者是长辈留下来的,基本不花钱
长剑倚天
25 楼
陈教授所作所为,没毛病。 国内对美国的了解还是很片面的,有更多向陈教授这样的在美国生活工作多年,有真实体验和深入思考的人,向国内民众介绍美国的真实社会场景,提高国内民众对美国多角度的认知,是多多益善的! 我退休后,也愿意义务为国内民众介绍我了解的真实美国和思考。
追求永生
26 楼
同意。至少比国内走马看花甚至闭门造车那些人更接近一些实际吧。估计常在这里出没的弟兄们都比他们讲得好。我的好当然是更符合实际,别管好的方面还是不好的方面。总体而言,美国还是更好一些。比如就一件事情,公民拥枪,美国虽然有人反对,但是持枪权是私有制的根基,不会改变;中国是绝对不能放开的,原因是什么众位心中有数吗?私人拥枪,本来是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什么美国依然治安相对良好?美国人拥枪的数量比我们应该想象的多得多。正常居民几乎都有一个小型军火库。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7:12:21 实他也就是用在美身份更有现身说法的效果回国赚快钱而已 爱国之类的鬼话他自己都不信,每次演讲完看到卡上数额增加才是他真正的成就感 不嘲笑讲台下面那些兴奋面孔是沙壁就是好事了
追求永生
27 楼
赞同。也有这个考虑。积我三十年经验,可说的不算少。不过,肯定是传道为主。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7:25:03 我退休后,也愿意义务为国内民众介绍我了解的真实美国和思考
X
XM25
28 楼
德州房子盖得很漂亮,但是不贵,贵的是地税。250平米不算大房子。但车库是不算面积的,只算空调覆盖的面积。
长剑倚天
29 楼
追求永生: 你说的持枪权是私有制的根基,这个观点我不敢苟同。 私有制有几千年的历史,但美国法定持枪权才多少年? 你如何得出持枪权是私有制根基的结论呢? 更何况,美国是因为早期没有军队,才搞的一个持枪权的权宜之计。 不是不想改,而是改不动罢了。
o
optionguy
30 楼
陈教授据说下一阶段准备对美国的妓院和赌场进行近距离的考察 我们充满了期待
长剑倚天
31 楼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7:31:35德州房子盖得很漂亮,但是不贵,贵的是地税。250平米不算大房子。但车库是不算面积的,只算空调覆盖的面积。 ============================================================================= 要看是指的是TTL living fq or TTL fq.
w
wudaniang
32 楼
长剑倚天: 这货也是大翻车!装B装的好像生活在美! 1. 从没听说德州还有地下室! 2. 美国独立房实用面积从不计算garage面积!
长剑倚天
33 楼
楼下,你去看看那个房子的照片吧。 这个房子是有地下室的。
z
zzbb-bzbz
34 楼
陈平自己曝光的,他早就告诉世人自己在美国,所以他发表的关于美国的言论才更可信
T
TYTOU
35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7:15:26 2. 建筑面积不大,250平左右,除去双车库,其实也就200平左右。还有地下室,因为是单层平房,地上可用面积也就是100多一点平米。 哈哈!你真的住在美国吗?你真的看了房子吗?网上有内部照片,你觉得是100平米?4个卧室是不包括书房、餐厅、客厅、起居室的。2.5个卫生间。
O
OldPortland
36 楼
什么是汉奸,这才是汉奸!自己享受自由,告诉别人自由不好!!!
T
TYTOU
37 楼
中美两边住,两边挣钱也没关系,关键不要忽悠别人,说什么在中国挣2000RMB的生活胜过在美国挣3000美金。
吃货2001
3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7:25:03 我退休后,也愿意义务为国内民众介绍我了解的真实美国和思考。 ================================================= 为啥要退休后?现在就开网课介绍你在美国的见闻啊。哦,忘记了,很可能被网民举报说是境外势力散步谣言吧。对了,我的50万人民币都要长毛了,你的25万美元准备好了吗?
泥中隐士
39 楼
在房子外面照张相就证明了房子是他的?
天台坐客
40 楼
陈就是一个为了钱什么都可以卖的共产党邪恶洗脑的产物。
青衣侠
41 楼
“建于2013年,住宅面积253平米。住宅内共有四间卧室,双车库。” ——这也算豪宅?那中国移民大多都住在这样的“豪宅”之中。
吃货2001
42 楼
天台坐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8:06:20 陈就是一个为了钱什么都可以卖的共产党邪恶洗脑的产物。 ============================================== 我不觉得这位是为了钱,以他的学习经历,跟的都是名师,他应该是为了追求名,享受在台上做人生导师的高贵感。他的特长似乎就是跨学科,从物理学里悟出了经济学的道理,然后又悟出了政治学,所以他可以和物理学家聊经济,和经济学家聊政治,和政治学家聊物理,一定给人很惊艳的印象。
带头大哥
43 楼
OldPortland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8:02:47 什么是汉奸,这才是汉奸!自己享受自由,告诉别人自由不好!!! ============================================ 这话有点莫名其妙。享受自由是什么意思? 非得投票才算自由? 国内除了少数异见人士,90%的老百姓也享有充分自由吧?
追求永生
44 楼
这不是泛泛的私有制,是美国的私有制。美国的军队根源是民兵,华盛顿是民兵总队长,打跑了老英,建立自治州,然后自治州联盟,成立美国联邦国家。但是这些东西从来没有离开民兵基础,有些如同府兵制,一旦需要,那些民兵瞬间可以全民皆兵,美国这才叫全民皆兵,兵不带枪,不是扯淡嘛。还有美国的私有制,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至少在法律上;如何防止被侵犯,防止被谁侵犯,当然最大的敌人是政府;但是政府有军队警察支持,他们有枪天经地义,但是公民没有枪,如何自保?这是一个重大的自我制衡策略,所以公民是绝对不会放弃拥枪权的。拥枪权的后面,就是美国的私有制,所以说拥枪权是私有制的基础,放弃了拥枪权,就等于放弃了私有制,因为没有保护的私有制,就是任人宰割,这个道理,在所有的保守主义人士的思想上,都是不言自明的,所以他们是反对民主党的主力。而那些反对拥枪的人,当然目标就是不让那些所有主保护他们的所有,后面的意义很深远,不是表面上拥枪有没有危险那么简单。这也正是你说的改不动的理由。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7:34:27 追求永生:你说的持枪权是私有制的根基,这个观点我不敢苟同。私有制有几千年的历史,但美国法定持枪权才多少年?你如何得出持枪权是私有制根基的结论呢?更何况,美国是因为早期没有军队,才搞的一个持枪权的权宜之计。不是不想改,而是改不动罢了。
三木匠
45 楼
算不得豪宅。。。中国二线城市的公寓大多比这值钱。。。大家不要“不识数”!
m
m301
46 楼
2000rmb 3000$ ya要看你生活在哪里?
东田枫叶
47 楼
一个人的生活豪宅与否,跟个人政治三观又有什么必然之关联呢?瞎掰!君子好财,取之有道即可
迪拜老愤青
48 楼
在美国学习工作30年,买一个两百多万人民币的房子很正常,算不上豪宅。
在路上!
49 楼
楼下五毛明显不在美国,在美国估计也是住地下室,还没有听说房子的面积包括车库和地下室的。
j
jw2009
50 楼
他如果在美国经常发表反中言论,中国政府能让他回去吗? 他可以在中国发表反美言论而不担心回美国后被美国算账,这是区别啊。。 要问问他是不是美国公民?如果是,为什么要入籍美国?有没有人逼他这么做的?宣誓时他说了什么?
D
DoctorXI
51 楼
这肯定是坛子里的某只老狗,人见人嫌的那种
D
DoctorXI
52 楼
五毛狗们也别浑水摸鱼,就简简单单一个问题,既然不喜欢你来这里干嘛?
四月如风
53 楼
哈哈这下五毛又有了个新理由在美国居住买房:近距离观察美国人民的苦难生活。不过这句话放之四海而皆准,什么情况都能用上。
带头大哥
54 楼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9:29:49五毛狗们也别浑水摸鱼,就简简单单一个问题,既然不喜欢你来这里干嘛? ============================== 这个问题确实简单:他反感的是美国的政客和文化等等,而不是美国的日常生活,而且人家女儿外孙在美国,来探亲甚至依亲有什么不可以?
晓山青
55 楼
他早就在美国读书定居了,有房子奇怪吗?湾湾的蛊惑
D
DoctorXI
56 楼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9:50:37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9:29:49五毛狗们也别浑水摸鱼,就简简单单一个问题,既然不喜欢你来这里干嘛? ============================== 这个问题确实简单:他反感的是美国的政客和文化等等,而不是美国的日常生活,而且人家女儿外孙在美国,来探亲甚至依亲有什么不可以? —- 察其言观其行,坛子里许多五毛比方说八戒长贱威廉姆斯也说自己不恨美国,可是有人信吗?
5
5mslj
57 楼
中国那么多贪官把老婆孩子和钱送到美国,都是为了近距离观察美国人民的苦难生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
DoctorXI
58 楼
再说一个地方如何治理恰好是决定你是否喜欢这个地方的首要条件,光是为了金钱而移民反倒令人不齿。不信你读一读诗经硕鼠。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⑵!三岁贯女⑶,莫我肯顾⑷。逝将去女⑸,适彼乐土⑹。乐土乐土,爰得我所⑺。 硕鼠硕鼠,无食我麦!三岁贯女,莫我肯德⑻。逝将去女,适彼乐国⑼。乐国乐国,爰得我直⑽? 硕鼠硕鼠,无食我苗!三岁贯女,莫我肯劳⑾。逝将去女,适彼乐郊。乐郊乐郊,谁之永号⑿?[1]
D
DoctorXI
59 楼
人家不是因为穷而离开故乡,而是因为有硕鼠
时间的重量
60 楼
他正躲在这里看评论呢......
5
5mslj
61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7:15:26 首先,我需要说明一下,我要真普选你提供的地址是错的! 说明你根本没查过。而你从何得来的地址,肯定不是你自己找的,你也被骗啦,哈哈! 其次,生活在美国越久,思考能力强的,观察深入的,肯定是对美国不满意的地方居多。 原因其实很简单:比较!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 最后,如果按照我要真普选提供为基础,我重新修改后的地址查看,只是一个比较好的普通住宅。 原因:1.院子不大,比邻的房屋紧挨着,影响私密性,所以不符合豪宅标准, 2. 建筑面积不大,250平左右,除去双车库,其实也就200平左右。还有地下室,因为是单层平房,地上可用面积也就是100多一点平米。 ————————————— 行了,露馅儿了。 长剑或者就没有住过独立屋,都是租公寓住,或者就根本不在美国。 美国房屋车库是不算面积的。 假装自己在美国,这是病,得治!
征雁鸣镝
6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7:15:26 ... 2. 建筑面积不大,250平左右,除去双车库,其实也就200平左右。还有地下室,因为是单层平房,地上可用面积也就是100多一点平米。 ======= 这长贱要是住在美国也是没住过独栋房,大概就是蜗在小公寓中。在美国车库和地下室会算到面积里吗?瞎话张嘴就来。最烦的就是她这一点
走遍北美的小猫
63 楼
长剑这样儿的脸皮我们早就见怪不怪了,因为那就是她真实人生的脸皮,那就是她张嘴就来的支撑,那就是她美国生活的真相。她要脸皮薄一点儿,早就被事实怼的找不到北了。可你看她一定会假装没事儿,叉开话题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这就是我觉得最可怜之处,没自己的生活事实,什么都不懂的胡说八道的人生,要脸干什么用?中国老话好死不如赖活着,就是这些人的人生写照,用她们每一天的人生事实告诉大家的,她还会如此的活下去,还会没皮没脸的继续别的话题,这就是她的人生,一辈子的人生,我把话放在这里,大家等着看。
s
standardpoodle
64 楼
你BULLSHIT. 都反中反到这个地步了,还要用诗经的东西,挺讽刺的。 大陆来美的好多人是因为求学然后再留下来的,当然,也有不少人是亲属团聚的,投资的等等。。。真正因为政治避难的是少数如89学运,异议人士包括练功的了。。。陈平基本也是求学这个路数。。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9:59:31 再说一个地方如何治理恰好是决定你是否喜欢这个地方的首要条件,光是为了金钱而移民反倒令人不齿。不信你读一读诗经硕鼠。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⑵!三岁贯女⑶,莫我肯顾⑷。逝将去女⑸,适彼乐土⑹。乐土乐土,爰得我所⑺。 硕鼠硕鼠,无食我麦!三岁贯女,莫我肯德⑻。逝将去女,适彼乐国⑼。乐国乐国,爰得我直⑽? 硕鼠硕鼠,无食我苗!三岁贯女,莫我肯劳⑾。逝将去女,适彼乐郊。乐郊乐郊,谁之永号⑿?[1]
s
standardpoodle
65 楼
有不少台湾人在大陆定居,难道他们喜欢大陆的独裁?
o
orlandomagic
66 楼
胡言乱语讨大陆政权喜欢的小人
s
standardpoodle
67 楼
为什么没有住过独立屋,就“都是租公寓住”?不可以买了公寓住的? ----------------------- 。。。。。 行了,露馅儿了。 长剑或者就没有住过独立屋,都是租公寓住,或者就根本不在美国。
g
googlywug
68 楼
见过一个反中国政治的美国人住中国的吗?!
s
standardpoodle
69 楼
自己个轮子,还以为别人和他一样都是个轮子。。。 “我们来美国都是因为练功的,躲计划生育,房子被拆了来的,你们难道不是?”
s
standardpoodle
70 楼
多了去了。。。 ------------------------- googlywu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43:00 见过一个反中国政治的美国人住中国的吗?!
s
standardpoodle
71 楼
眼睛睁大点: 美籍“洋五毛”网红反了:不想再卖灵魂吹捧中共 ....通过我在中国的四年经历,我切身体会到中共对自由世界的威胁....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2/20/10334175.html -------------------------- googlywu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43:00 见过一个反中国政治的美国人住中国的吗?
c
chinomango
72 楼
人家住房你们也眼红? 40万而已。在我们这买不了独立屋。
l
llyhnbh
73 楼
真是有人假装在美国啊。车库什么时候算在房子的居住面积里过? 这房子2700多sf,占地7000多sq,也不算豪宅吧,在德州3000sf以上的single house也太多了吧。
m
mate20pro
74 楼
2000多尺, 40万的房子叫豪宅?
s
standardpoodle
75 楼
40万,在我们这疙瘩买个CONDO都不成。。。
5
5mslj
76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40:24 为什么没有住过独立屋,就“都是租公寓住”?不可以买了公寓住的? ----------------------- 因为美国的公寓,绝大多数是只租不卖。
D
DoctorXI
77 楼
这只五毛狗被戳到痛处了吧,话都说不利索了。你再怎么求学难道还求一辈子?不喜欢的地方硬要哭着闹着办移民留下来,就一个字,贱! —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31:36 你BULLSHIT. 都反中反到这个地步了,还要用诗经的东西,挺讽刺的。 大陆来美的好多人是因为求学然后再留下来的,当然,也有不少人是亲属团聚的,投资的等等。。。真正因为政治避难的是少数如89学运,异议人士包括练功的了。。。陈平基本也是求学这个路数。。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9:59:31 再说一个地方如何治理恰好是决定你是否喜欢这个地方的首要条件,光是为了金钱而移民反倒令人不齿。不信你读一读诗经硕鼠。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⑵!三岁贯女⑶,莫我肯顾⑷。逝将去女⑸,适彼乐土⑹。乐土乐土,爰得我所⑺。 硕鼠硕鼠,无食我麦!三岁贯女,莫我肯德⑻。逝将去女,适彼乐国⑼。乐国乐国,爰得我直⑽? 硕鼠硕鼠,无食我苗!三岁贯女,莫我肯劳⑾。逝将去女,适彼乐郊。乐郊乐郊,谁之永号⑿?[1]
D
DoctorXI
78 楼
而且五毛狗们还在这里转移话题,那是不是豪宅根本没关系,就是住唐人街地下室这份扭曲病态也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贱!
s
standardpoodle
79 楼
Doctor 11 真是练功的。。。李大师对家如何?没给你家特别关照?给您全家早点圆满。。。早点升天?
D
DoctorXI
80 楼
楼下五毛狗别想转移话题,丫就跟这陈老狗一个样,贱!
带头大哥
81 楼
拿房子嘲笑人就俗了,德州四十几万的房子在加州好一点的区大约两三百万,在国内一线城市的小别墅大约上千万人民币,没必要在文学城摆阔
D
Dingxiang
82 楼
真是丑得不像个人样子,相由心生,可想而知其内心之奇丑无比。 说是条丑陋的老狗,还真对不起上年纪的狗。
T
Thinkitagain
83 楼
这个瘪三,说话一点罗辑都没有,竟然还有人把它当棵葱。
T
Thinkitagain
84 楼
这个瘪三,说话一点罗辑都没有,竟然还有会人把它当棵葱。
L
LRushBall
85 楼
反美的都爱住德州。
l
luting
86 楼
这个房子在奥斯丁也算不上豪宅
中国梦姑
87 楼
支持陈平教授 中国梦,不就是:在中国挣钱、在美国花钱! 中国崛起,扬我国威!
南北交通
88 楼
美国属于世界上每个人。原住民印地安人被侵略者种族灭绝,但侵略者的后代不应该阻挡新移民。
v
visit2018
89 楼
想起了董卿
于木
90 楼
其实住在美国其中一个好处就是,既可以骂美国也可以骂中国,当然也可以两边都夸。不可以吗?你要我?
优闲丽人
91 楼
中国盛产这种当B子,立牌坊的奇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g
guaizi
92 楼
这个区在Austin不算是“高尚豪华”区。就是一般的中产阶级区。Austin 的豪华区在West Lake。他的房子在Cedar Park,也不是Austin,跟Austin隔半条街。那个区附近有一些costumed豪宅,价钱应该是他房子的几倍。 优点是,附近有很好的公园,有山有溪有湖有树林。trail有十几个mile,游走与山水之间。喜欢hike的人有福了。缺点是,附近有个小机场,几乎每天白天都有小飞机起降(都是for fun的小飞机,有的引擎才100多马力)。但晚上就没事了。 至于州税,这儿是2.63% (最近房价飞涨,税率可能要低一些)。但是有一半儿是所谓的学区税。你要是年龄过65岁,就不用交这部分了。 本人很少看他的东西,对他无感。最多觉得他不太厚道。但大家也要原谅。以胡叼为例,他年薪好像才五十多万,他粉丝给他带来的广告收入,是他年薪的好几十倍。估计他也是这种情况。
L
LaRiver_笑河01
93 楼
同意陈平观点.
f
fonsony
94 楼
如果德州三千元的月薪,肯定仆街,這陳生的房僅地稅也要年過萬吧?(不知實際但聞得州的地稅十分高,三千元扣稅最少也要六百吧, ?電也是十分貴,水比油貴,中國有屋不用地稅,電水便宜,交通也平,
m
missC
95 楼
相由心生
l
lovNordstrom
96 楼
不光他. 他还有老婆家人吧. 估计气傻了. 哈哈. 搞不好文学城里的那些老粉红ID, 就是他家人. 时间的重量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05:32 他正躲在这里看评论呢......
p
paladindancer
97 楼
最傻的是那些打赏的小粉,你的赏钱人家用在美国买房子了。
e
exception1
98 楼
不到250万人民币的“豪宅”?京沪深一个厕所的价钱。
老農夫
99 楼
長得夠醜的一個老傢伙,加條辨子就可以穿越回去淸朝了。
夏日的雨后
100 楼
他在中国的那么多收入,给美国交税了么?IRS 查吧? 再说,他在中国肯定还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