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台后台海升温 美国会酝酿重磅挺台立法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8月28日 0点4分 PT
  返回列表
61013 阅读
66 评论
RFI华语

美国国会酝酿重磅挺台立法 https://t.co/DQaz2sOLFE pic.twitter.com/FoFWgbYVuY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August 27, 2022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引发的效应持续发酵,中国对台湾的军事恫吓使美国国会两党对抗衡中国、支持台湾的立场更为一致,目前在国会涉台法案中,参议院外委会预订9月审理的《2022年台湾政策法》最引人注目,这个意在“重构”美国对台政策的立法被一些中国学者认为直接挑战美中建交的基础,中国会做出比佩洛西访台更强烈的反应。

据美国之音署名锺辰芳今天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台海升温,美国国会酝酿重磅挺台立法。而中国对台压迫会使美国国会更加挺台。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在佩洛西访台后以大规模实弹军事演习做出回应,目的是要以此来阻止美国以“切香肠”方式改变其“一中”政策并强化与台湾的实质关系,但中国的做法却反而强化了美国国会不分党派抗衡中国的立场,在国会中一些支持台湾的立法也在往前推进,其中参议院外委会即将审理的《2022年台湾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最引人注意。

《2022年台湾政策法》包含具有象征意义的条文,例如将台湾指定为“主要非北约盟友”(Major non-NATO Ally)以及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改名为“台湾代表处”(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fice);要求美国政府以台湾人民的合法代表来对待台湾政府;法案内容也包括,“在不被解释为将导致与台湾恢复外交关系或改变美国对台湾国际地位立场的情形下,指示美国国务卿撤除限制台湾官员展示台湾主权象征事物,包括中华民国国旗的行政指引。”

法案中也含有具实质意义的条文,例如对台湾提供4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加强美台军事训练合作及建立美台高级别军事规划机制等。

外委会主席梅南德斯(Bob Menendez)及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共同提出法案的声明中说,《2022年台湾政策法》是“自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之后,美国对台政策最全面的重构。”

据该报道称,中国正在密切注意这个立法行动的发展,有中国学者认为,这个法案若得到国会通过并由拜登总统签署生效,它的影响将比佩洛西访台的影响还大。

5
5mslj
1 楼
海里的鱼又要倒霉了
恰好
2 楼
一步到位,与台建交多好,会省去很多麻烦. 即使这些法案,万一美帝为了啥利益,到时没准又得推翻它.
泰傻
3 楼
立坚:我们拭目以待。 春莹:不要轻举妄动。 文斌:搬起石头砸脚。 司马:买房赞助武统。 锡进:我该说点啥好。
r
roliepolieolie
4 楼
The passing of the 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 will be a watershed moment that ushers in a new era of China-US-Taiwan relationships. It could pave way for the eventual US diplomatic recognition of Taiwan. China’s aggression against Taiwan in the aftermath of speaker Pelosi’s Taiwan visit will only help garner more support for the law in the Congress. Xi Jinping has shot himself in the foot.
t
tesuji
5 楼
自从借佩罗西访台中国开了以围台军演为回应后,美国在台海的动作只会帮助中国酝酿统一台湾所需的国际国内气候和堂而皇之地公开进行军事准备,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其实这个“游戏”中国已在西藏、新疆一再地玩,而中国之所以能一再地得手关键在中国的国力,no zuo no die这句中国名言有可能像long time no see一样进入英语词典。
t
tesuji
6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8:48:00The passing of the 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 will be a watershed moment that ushers in a new era of China-US-Taiwan relationships. It could pave way for the eventual US diplomatic recognition of Taiwan. China’s aggression against Taiwan in the aftermath of speaker Pelosi’s Taiwan visit will only help garner more support for the law in the Congress. Xi Jinping has shot himself in the foot. === “US diplomatic recognition of Taiwan”可能正是中国需要的启动统一台湾的理由,有时我真的不明白有些人是活在哪里?怎么对世界的变化一无所知?或许这些人是故意的?
c
clipsalw
7 楼
厦门的街头又要开满坦克了
r
roliepolieolie
8 楼
大势所趋,乐观其成。中国虽然不敢动佩洛西访台,但是它的疯狂叫嚣已经让国会知道了必须动手。新的法律将取代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成为规范台美关系的指南。美国将不再照顾中国的面子,全面开启台美在各个方面的合作。这是美国纠正过去几十年错误的一个实质性的行动。最终会导致美台建交。
F
FollowNature
9 楼
美国政府不把台湾的战争拱起来,绝不会停手。就看大陆上不上当。
说说也罢
10 楼
本来这次佩罗西老太太心血来潮的访台冲动是历年来美国行政当局态度最犹豫的,不仅总统本人表态中甚至公开了军方的担心而且特意披露在佩罗西之前要和习通话,但是习近平和他的智囊们实在是太愚钝了,只会照本宣科老生常谈,然后鲁莽冲动地以围台军演发泄怒气,愚蠢的对策造成了现在各国政要不定期随时访台成了新常态,习近平除了只能以强烈抗议、最强烈抗议、最最强烈抗议、最最最 ...,无可奈何。 所谓突破“台海中线”不过是聊以自慰,本来就是虚幻的心理“防线”,突破与否不管是军事上还是经济上根本没有任何实质意义,封锁台岛?大陆不可能一年到头围台军演;布雷封锁?那就是军事行动,就是武力改变台海现状,美国、日本和西方国家至今承诺的“一个中国”原则便不复存在;而且现在不仅不能对台湾本岛采取以上军事行动,甚至对近在咫尺的金门、马祖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5
5mslj
11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8:50:27 自从借佩罗西访台中国开了以围台军演为回应后,美国在台海的动作只会帮助中国酝酿统一台湾所需的国际国内气候和堂而皇之地公开进行军事准备,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其实这个“游戏”中国已在西藏、新疆一再地玩,而中国之所以能一再地得手关键在中国的国力,no zuo no die这句中国名言有可能像long time no see一样进入英语词典。 ——————————- 你太愿意提1979年到2018年的中国了,好像这段时期的发展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你看不出来大趋势已经变了吗? 中共动手,即是灭亡
D
Deepspace_01
12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8:59:00 大势所趋,乐观其成。 ===================================== +1.
D
Deepspace_01
13 楼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9:04:00美国政府不把台湾的战争拱起来,绝不会停手。就看大陆上不上当。 ====================================================== 俄国侵略乌克兰是因为美国拱火。中共打台湾又是美国拱火。中俄咋就那么蠢,一拱就火呢?哈哈。
R
Radianz
14 楼
楼下说的有道理, 唯一佩罗西老太太心血来潮的访台,不是心血来潮。 西方情报早就认定习胖在认真准备动武。而且有时间表。 这在去年7G后有共识,有急迫性,然后日本公开胆敢叫板台湾问题是日本问题。西方各国开始轮流自由航行示威,就是要向习传递强烈信号:别轻易动武。 老太太的访台是这一系列传递信号的继续。 如果是一时血来潮的访台也不会有许多后续其他议员妨台。 老太太心血来潮的访台说法是让中美两国政府都能下台阶的理由,都愿意接受。 但真正理由不是心血来潮。
D
Deepspace_01
15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8:50:27 自从借佩罗西访台中国开了以围台军演为回应后,美国在台海的动作只会帮助中国酝酿统一台湾所需的国际国内气候和堂而皇之地公开进行军事准备 ======================================================== 然后西方就可以堂而皇之的进一步和台湾发展关系,对中共进一步围堵。相辅相成。
t
tesuji
16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9:14:48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8:50:27 自从借佩罗西访台中国开了以围台军演为回应后,美国在台海的动作只会帮助中国酝酿统一台湾所需的国际国内气候和堂而皇之地公开进行军事准备,今日香港明日台湾,、、、 ——————————- 你太愿意提1979年到2018年的中国了,好像这段时期的发展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你看不出来大趋势已经变了吗? 中共动手,即是灭亡 === 你凭什么下这个断言呢?首先,我不和讨论中国是如何崛起的,这说来话长,但已经发生的事已经发生,中国现在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国,第一大工业生产国,这些都已经是事实,其二,世界大趋势已经变,但对中国不利吗?中国的外贸仍然在增长,外国在中国的投资额仍然在增长,美欧和俄国闹翻,他们的仗大概要打十年,其三,中国国内武统呼声一浪盖过一浪,中共如果启动台湾,只会是顺应民意,怎会为此而亡?你持什么立场是你的个人选择,但世界之变是不会以你的个人的立场而变的。
灵犀
17 楼
所有的噪音,都不会影响最后的结果。 台湾回归, 只是时间问题。
t
tesuji
18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9:24:24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8:50:27 自从借佩罗西访台中国开了以围台军演为回应后,美国在台海的动作只会帮助中国酝酿统一台湾所需的国际国内气候和堂而皇之地公开进行军事准备 ======================================================== 然后西方就可以堂而皇之的进一步和台湾发展关系,对中共进一步围堵。相辅相成。 === 你说对“中共围堵”,故意不说对中国围堵,但问题是中共是中国的执政党,中国发生的事,因为中国在崛起阶段,很多是正面的事,你们能分得开吗?如果你们都分不开,西方各国怎么分?他们怎么能做到围堵中共而不围堵中国?而如果要围堵中国这么大的巨人,他们做得到吗?而且,在道德高地上,他们站得住吗?
W
Wuweixiao
19 楼
老美可以持续改变2岸现状。时间在中共这边
北美_原乡人
20 楼
没有军事实力, 什么GP决议也没有用 中国这次包围台湾大军演,美军为什么隔洋观火认怂?军事力量不足是根本原因。美国太平洋舰队网站称, 舰队一共只有50到60艘的主要战舰, 如何应对解放军三大舰队375艘以上的战舰? 根据网站数据,太平洋舰队12艘战舰以日本横须贺港口为母港,9艘战舰以佐世保为母港,夏威夷珍珠港有10艘战舰。也就是说海军能够在三天之内,从日本派到台海的战舰数量满打满算也只有21艘。其他美国太平洋舰队一半以上的战舰都以西雅图和加州的圣地亚哥为母港。从美国西岸到台海将近10000公里,至少需要航行一个星期以上。 美国一共能拍多少艘舰艇和航母来?敢不敢进第一岛链,敢不敢进台海?怎么在亚太和第一岛链提供后勤支援保障?怎么加油?怎么重新补充弹药?如何应对解放军上万枚中远程导弹,包括高超音速导弹?如何应对解放军三大舰队375艘以上的战舰。如何应对解放军3000架以上各种战机?美国军方认怂了,退缩了,焦虑了。
t
tesuji
21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9:23:05楼下说的有道理, 唯一佩罗西老太太心血来潮的访台,不是心血来潮。 西方情报早就认定习胖在认真准备动武。而且有时间表。 这在去年7G后有共识,有急迫性,然后日本公开胆敢叫板台湾问题是日本问题。西方各国开始轮流自由航行示威、、、 === 你说的这个有道理,但可能一切都晚了,现在的这些“示威”只会被中国玩在手里,中国这5000年不是白活的。
北美_原乡人
22 楼
为什么这次中国采取了大包围台湾新战略,而美国选择了不到场对抗,后退隔洋观望。八月美国国防部和政府高官多次的强调,有必要要派航母,还要继续的进行台海自由航行,今天离八月份结束只剩下4天了,美国人台海自由航行还没有敢来。实力为王、不服就干,敢来吗?
西
西岸-影
23 楼
美国是一定要在亚洲挑起战争的,或者某种严重的军事对立。 因为亚洲市场是目前和可预见未来唯一还在发展的市场,RCEP是世界最大市场,今年开始运行,中国主导,美国没份,未来也不可能出现类似规模的市场。 这就意味亚洲会主导未来世界经济,美国和欧洲都没有机会。 只有战争可以打破这种局面。 台湾会是牺牲品,但美国赌的是,任何在亚洲的战争或者军事危机都会导致亚洲国家恐惧,让安全高于经济,这样美国唯一还存在的制造业,军火工业就与生存的可能。 美军在五年后大部分军舰飞机会达到服役年限,不得不退役。而如今世界造船能力中国占58,韩国占30%,美国占不到10%,这意味美国不可能补充失去的舰艇,包括航母。而美国主战飞机F22和F35因为雷法和导弹技术落后已经被认为无法匹敌中国的歼20,095潜艇匹敌美国最好的,因此如果现在美国不对中国开战,以后再也没有可能。 在嘴炮治国的今天,只有利用各种方式挑起危机,最好自己不直接参与冲突才是美国还有机会做的。 美国目前在军事上还占有优势的,第一是潜艇,毕竟数量多。第二是全世界有800多个基地,不过这也同时是负担,消耗大量军费付租金。而偏偏在最需要的亚洲基本没什么基地,不得不提高关岛澳大利亚基地的能力。
北美_原乡人
24 楼
美国国内,拜登继续清算打压特朗普,揭开了中期选举新的一场内斗内卷内乱。美国社会和人民进一步的分裂,8000万红对阵8000万蓝,将难免又是一场鸡飞狗跳满地鸡毛的恶斗,政治暴力也将不可避免。加上疫情持续的影响,严重的通货膨胀和经济将衰退的风险,美国的政治、民主体制和社会将面临着又一场前所未有的大灾难。在国际地缘战略上,无论在俄乌冲突的问题上,还是在中美台海对抗问题上,美国不仅已陷入了东西双线与中俄同时对抗作战的困境,并且已陷入赢不了,但更输不起的困境。美国在台海、在第一岛链、甚至第二岛链正在失败。并且、时间金钱和军事能力都不在美国一边。可以看这些基本的事实,以往几年在南海,这次包围台湾军事大演习,接下来的美国台湾海峡的自由航行等减少或取消,都将清楚表明美国不得不退却。
S
Snowdragon
25 楼
美国和西方要围堵是中国不是中共,说围堵中共仅仅是政治口号而已。一旦中国与美国西方干起来后,海外华裔华人的日子不会好过,不管你是左右,还是什么!现在X给中国带来巨大厄运,他实际上正在直接帮助美国和西方打击和损害中国和华人利益。
只看不回贴1208
26 楼
是围堵中国,因为它是独裁法西斯国家
R
Radianz
27 楼
Snowdrag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9:55:48 美国和西方要围堵是中国不是中共,说围堵中共仅仅是政治口号而已。一旦中国与美国西方干起来后,海外华裔华人的日子不会好过,不管你是左右,还是什么!现在X给中国带来巨大厄运,他实际上正在直接帮助美国和西方打击和损害中国和华人利益。 ------------------------------------------------------------------------------- 当年越战, 美国越裔在美国过的很好。 他们抗议越共,让西方人学到,人性是第一国家才是弟几。。。?西方人见过世面,没那么愚昧,有砸过某个国家车的事发生过么? 许多宣誓成为美国公民的中共粉丝,把中共和中化文化混为一谈,人在美国把美国当敌国的,应当今早会到党的怀抱。 不是每个华人都把中共当祖宗。
D
Deepspace_01
28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9:36:46你说对“中共围堵”,故意不说对中国围堵,但问题是中共是中国的执政党,中国发生的事,因为中国在崛起阶段, ================================================== 很高兴你能理解我区分中国和中共。我不认为中国在崛起阶段。中共逐资本国际化大潮,以韬光养晦的谋略,借西方资本发展经济,使其表面壮大,忘乎所以,露出獠牙。这不是崛起,是在成为自由世界的众矢之的,中华民族厄运的开始。
只看不回贴1208
29 楼
我们支持民主中国,台湾
只看不回贴1208
30 楼
全世界都应该起来反对独裁中国,包括中国人
D
Deepspace_01
31 楼
Snowdrag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09:55:48美国和西方要围堵是中国不是中共,说围堵中共仅仅是政治口号而已。一旦中国与美国西方干起来后,海外华裔华人的日子不会好过, =============================================================== 如果不是中共掌权,美国不会围堵中国。因为中国是美国的盟友,不会与美国和西方干起来。中国将继续发展,与日,英,法,德平起平坐,进而成为世界的领头羊。可惜中共的意识型态要打到美帝和西方,就像40年前一样。这四十年不是不想打到美帝,是韬光养晦呢。
R
Radianz
32 楼
美籍华人在美生活的最大威胁,不是中美为台开战,而是一些中共粉丝宣誓效忠美国成为公民,却认同中共意思形态。把美国当敌人,不认同他们意思形态的就是数典忘祖。 比如, 这是美国网吧,如果翻译公布,美国人看到这么多心态扭曲的中共粉丝美国公民的恨美言论是什么感受?
T
Tulanian
33 楼
嘿嘿,这是在让湾湾早死?!
R
Radianz
34 楼
Tulanian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10:25:52 嘿嘿,这是在让湾湾早死?! ----------------------------------------------还是让中共早托生?!
D
Ddco2021
35 楼
支持一个中国,一个民主进步的中国
时光的酒
36 楼
回复网友评论 Radianz ----------- ----------------------------------------------还是让中共早托生?! ----------------- 中共只能下地狱。 毛少将说过,祝中共长命百岁。
照妖镜007
37 楼
无非把台湾架在火上烤,烤熟了就是乌克兰的结局
恰好
38 楼
就是为了利益围堵中国啊,与是不是独裁没啥关系的. 中国当年改革开放时,欧美国家都争先恐后地去中国占个位置. 中国一直都是独裁,也不民主啊…!说穿了,就是利益,当利益没达预期或不当时,就想尽办法折腾和拖垮对方. 民主,独裁之说,都是政治术语罢了…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10:06:00 是围堵中国,因为它是独裁法西斯国家
h
hppyny
39 楼
中共要气得和美国断交,美国正好和台湾恢复建交
h
hppyny
40 楼
中共崇尚专制和侵略,用暴力夺取政权,还要用暴力扩大专制统治,这和当今世界崇尚民主和和平的潮流格格不入, 最终会被世界人民打败,被历史淘汰。中共对台湾以强凌弱的恶霸行为,世界不会容忍。容不下民主台湾的中共也会被世界所不容。
深不可测
41 楼
好,赶快建交,和中国断交
z
zeroLux
42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10:54:51 无非把台湾架在火上烤,烤熟了就是乌克兰的结局 普京无奈侵略,乌克兰恶意抵抗
h
hppyny
43 楼
为什么美国以前能容忍中共的独裁专制,帮助中国发展?因为美国希望通过经济发展给中国带来民主自由,但是事与愿违,美国的支持竟然助长了中共的专制统治,现在在习近平的领导下成了对内压制对外扩张法西斯统治,美国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联合世界民主国家围堵中共,失去了美国和世界的支持,中共的专制统治还能坚持多久?
F
FollowNature
44 楼
现在的大陆没有任何挑战中共的力量。 本人估计,除非中共自己改变,否则,中共将是统治另一个百年。
S
Snowdragon
45 楼
看来很多人以为只要中共下台,民主自由,就可以实现中西友好了,太可笑了。中共固然是中华的负资产,实际上,只要中华发展得让人家心里不舒服了,问题就来了。看看普通华人在海外的行为和遭遇等等就知道了,这个与中共有直接关系吗?华人对内狠,对外忩。西人正好相反!国家政府行为也是一样。另外,这里还有一种不可言语的偏见傲慢和种族思维在起作用。去了解西方历史和人文发展等等才能理解为什么了。
S
Snowdragon
46 楼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11:57:00中共崇尚专制和侵略,用暴力夺取政权,还要用暴力扩大专制统治,这和当今世界崇尚民主和和平的潮流格格不入, 最终会被世界人民打败,被历史淘汰。中共对台湾以强凌弱的恶霸行为,世界不会容忍。容不下民主台湾的中共也会被世界所不容。 ---------------- 中共崇尚专制但是没有侵略!!
L
LAOK
47 楼
侵略和倚强凌弱这词儿原来都是美国专属的,现在可以用到中国了?这世界真是变天了!
吃素的狼
48 楼
呵呵,这就叫做:打蛇随棍上,中共蠢包子,又上当廖。 中共挂在嘴边上的,“三个联合公报”,说白了,就是尼克松行政当局的对华政策。 一旦白宫主人下台,继任者可以不理或者修订这些政策,人走政息。 而美国国会立法,一旦成为法律,行政班子不可以改滴,因为这不是中共国,宪法随意改。 佩老太台湾行,一场风波可大可小,但是,一份法律做成,却是压在兲朝头上的山,背着走啦。
笨傻痴呆戆
49 楼
建交驻军送核蛋蛋去,!!!哈
t
tiancai
50 楼
这里最傻的就是台湾, 台湾事实上跟独立没啥区别了,接近95%的完美了.但是人家要100%完美.不喜欢被共匪的指手画脚.那要完美就得冒危险. 就开始折腾,折腾到共匪忍无可忍了,打你. 有下面情况: 1) 美国谴责 不出兵 (跟乌克兰现状一样) ,但大力支持钱和武器, 台湾 所有城市全成渣, 台湾出男人, 巷战到最后一个男人. 这种情况美国开心, 因为用一条看门狗 有可能可以拖垮共匪. 2) 美国日本出兵几万人, 但是主要还是靠 台湾男人, 台湾男人 拼到最后一个, 中国沿海城市 摧毁过半. 台湾所有城市成渣. 3) 共匪迅速闪电战, 2天解决战斗, 国际社会谴责. 台湾回归中国. 城市 和 台湾男人 完好. 感觉所有台湾舆论特别希望第二种, 都在说 美国日本会保护他们. 是的, 美国日本很可能保护, 但是就算保护, 你台湾也要贡献90% 的军力啊. 结果是你们自己希望的吗? 台湾男人没了, 台湾城市成渣. 当然作为 民主人士和西方国家当然开心了, 损失一个 伙伴但是能把共匪拖垮. 何乐而不为呢?
w
wljohn
51 楼
这让五毛如何是好?五毛是拼命舔党妈,美国是一层一层地扒光,党妈都被扣到G点还不喷,那就只能是个废物了。就等这废物彻底废了,回大陆人民一个清凉的民主政府。
R
Redcliff
52 楼
真会睁眼说瞎话: 1979年不是侵略越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nowdrag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12:41:08 中共崇尚专制但是没有侵略!!
h
hppyny
53 楼
中共没有侵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中共侵占中华民国在大陆的领地后建立的专制政权,如今还要进一步去占领从不属于中共管辖的台湾,占领从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就是侵略。
r
roliepolieolie
54 楼
美国在这个法律通过后就不会再象今天对中国这么客气了。法律一旦确立,就不会随总统上台下台而变化,成为国策。可以想象台湾代表处的代表会经常出入美政府各部门协调谈判,双方官方交流频繁。台湾不会再象过去的几十年在美国默默无闻。在供应链上也会一体化,将中国排除在外。
京城老炮1950
55 楼
评论精辟!+1000 李显龙昨天第二次发出警告,钟表在滴答滴答的倒数着...... ==================================== 2022-08-27 09:48:03 by 西岸-影 美国是一定要在亚洲挑起战争的,或者某种严重的军事对立。因为亚洲市场是目前和可预见未来唯一还在发展的市场,RCEP是世界最大市场,今年开始运行,中国主导,美国没份,未来也不可能出现类似规模的市场。这就意味亚洲会主导未来世界经济,美国和欧洲都没有机会。只有战争可以打破这种局面。台湾会是牺牲品,但美国赌的是,任何在亚洲的战争或者军事危机都会导致亚洲国家恐惧,让安全高于经济,这样美国唯一还存在的制造业,军火工业就与生存的可能。美军在五年后大部分军舰飞机会达到服役年限,不得不退役。而如今世界造船能力中国占58,韩国占30%,美国占不到10%,这意味美国不可能补充失去的舰艇,包括航母。而美国主战飞机F22和F35因为雷法和导弹技术落后已经被认为无法匹敌中国的歼20,095潜艇匹敌美国最好的,因此如果现在美国不对中国开战,以后再也没有可能。在嘴炮治国的今天,只有利用各种方式挑起危机,最好自己不直接参与冲突才是美国还有机会做的。美国目前在军事上还占有优势的,第一是潜艇,毕竟数量多。第二是全世界有800多个基地,不过这也同时是负担,消耗大量军费付租金。而偏偏在最需要的亚洲基本没什么基地,不得不提高关岛澳大利亚基地的能力。
S
Snowdragon
56 楼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13:10:02 真会睁眼说瞎话: 1979年不是侵略越南? ------------- 越南早就边境地区侵略过来了,看看那段历史后再发言,自己瞎子看世界!
S
Snowdragon
57 楼
中共没有侵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中共侵占中华民国在大陆的领地后建立的专制政权,如今还要进一步去占领从不属于中共管辖的台湾,占领从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就是侵略。 ---------- 你正在侵略人家的地盘:)
S
Snowdragon
58 楼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13:11:00中共没有侵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中共侵占中华民国在大陆的领地后建立的专制政权,如今还要进一步去占领从不属于中共管辖的台湾,占领从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就是侵略。 -------- 你正在侵略人家的地盘:)你的逻辑好玩!按照你的逻辑,今天就没有美国,加拿大,澳洲等等这些国家。。
S
Snowdragon
59 楼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2-08-27 12:21:00 现在的大陆没有任何挑战中共的力量。 本人估计,除非中共自己改变,否则,中共将是统治另一个百年。 ---------- 有可能倒台,比如外部战争失败,经济社会奔溃等等,看来不远了!
s
swk003
60 楼
真心支持的话,直接跟台湾建交就可以了。飞机卖F35的,导弹卖1000公里以上的,潜艇卖核动力的。。。。。。不论做哪一件,都比狗P不如的法律管用。
h
hppyny
61 楼
以前世界上许多国家搞侵略,但是世界在进步,当今世界秩序不再容忍搞侵略搞领土扩张,所以中共如果逆世界潮流,结局可想而知。如果中共不贪婪,满足于在大陆实行专制统治,还是可以坚持一段时间的,但是发动武统台湾的侵略战争就会引火烧身。
R
Robinlu
62 楼
欧洲与乌克兰山水相连,陆路相连,欧盟,老美都不敢直接下场与老毛子对干。台湾是个孤岛,又贴近大陆。老美不傻,卖点过时武器,榨取台湾钱财。忽悠台湾:对台湾【支持】坚若磐石也可以。( 注意,这里说的只是 “支持”,可不是出兵防卫台湾【坚若磐石】呀 )。动真的,他绝对不会为台湾跟大陆以死相拼。也就台湾人被政客为了选票给忽悠+洗脑搞傻了。民主,人权问问美国人,他们一年用几次?纯属打压别人的工具!
5
5mslj
63 楼
楼下,别猜了,试试就知道了。
挺没劲
64 楼
目的所在
a
anywhere111
65 楼
Taiwan has become a new frontier...
y
yaohua
66 楼
15 分钟前 美国军舰再次驶过台湾海峡 目前有两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在台湾海峡航行。(照片:美国海军© Ritzau Scanpix) 美国军舰再次驶过台湾海峡。 这是自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八月初访问台湾以来的第一次。 这次访问促使中国在该地区举行重大军事演习。 据美国政府称,这是两艘穿越台湾海峡的巡洋舰。 其目的是表明在国际水域自由航行的权利。 佩洛西8月初对台湾的访问激怒了中国外交部,外交部表示,美国访问台湾将“破坏美中关系,并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