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加拿大不适合打拼!雄心勃勃,努力工作会受惩罚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21点57分 PT
  返回列表
76859 阅读
15 评论
加国君

加拿大国家邮报今天(4月17日)发表一篇观点文章,称在特鲁多的领导下,加拿大加拿大不适合雄心勃勃或努力工作的人。

《国家邮报》评论员杰西·克莱恩 (Jesse Kline)表示,尽管特鲁多自由党花了 8.5 年的时间为我们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这个国家从根本上已经崩溃了。

在周二的预算公布之前,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一反近年来的传统,即在预算日之前花费数周时间试图让加拿大人相信政府计划表现出财政紧缩。

2024 年预算旨在解决两个主要问题,但都不是针对解决加拿大这个国家的问题,而是解决自由党“执政党”的问题。

因为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加拿大国家已经支离破碎,而计划在下次选举中投票给保守党的年轻选民数量几乎是自由党两倍。

因此,方慧兰在过去三周里一直试图用自己的钱贿赂千禧一代和 Z 世代:5 亿元用于青少年心理健康,24 亿元用于人工智能(因为要抢走我们工作的机器人也需要补贴),10 亿元用于学校午餐,10 亿元贷款用于日托中心。这样的事情还不断在继续。

在她的预算前言中,方慧兰向年轻的加拿大人保证,自由党“有一个计划来建设一个更适合你们的加拿大,在那里你们可以取得进步,在那里你们的努力得到回报,在那里你们可以买房。”

他们的一些住房想法都是好的,比如激励各省市减少繁文缛节、放宽分区限制,以及在联邦土地上建造住房。

但未来几年,纳税人的数十亿元也将用于直接资助“经济适用”住房,政府将承担数十亿元新公寓楼贷款的风险,还有数亿元将用于从市政基础设施到培训商人。

同样,自由党不会通过减税、取消碳税和结束供应管理等能够迅速降低价格和刺激经济活动的政策来降低生活成本,而是将更多地花在补贴儿童保育上,承担自助餐厅的费用,为学童提供资助,并资助新的牙科和药物护理计划。

至于他们的经济增长计划,好吧,这将花费你 76 亿元,先不告诉你细节,开始看到规律了吗?

2024 年预算在未来五年总共引入了 530 亿元的新支出,为了支付这一切费用,同时将每年的赤字保持在 400 亿加元左右,直至 2025 年底下一次联邦选举,2024 年预算打算仅在今年就从辛勤工作的加拿大人的口袋里额外挪用 219 亿加元。

但别担心,财长周二在下议院的预算演讲中向我们保证,因为这笔钱不会从我们加拿大中产阶级手中拿走,它将从我们社会中最令人讨厌的元素中夺取:成功的公司和有钱人,通过增加资本利得税。

政府希望资本利得改革能够在 2024-25 财年额外筹集 194 亿元。方慧兰试图淡化这一影响,称增税只适用于收入最高的 0.13% 人群, 但这也会影响超过 30 万家支付资本利得税的公司,使它们不太可能投资于经济和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方慧兰说,她希望将加拿大建设一个“努力得到回报”的国家,但她传达的信息恰恰相反:没有必要努力工作来改善生活,因为政府会花钱照顾你的孩子 、矫正牙齿并购买避孕药和糖尿病药物,这样您就可以维持自己的生活方式。

所以,如果在加拿大的今天,你确实加倍努力并致富,你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在面对将受到这些措施惩罚的工业领袖时,财长问道:“你们想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你想生活在一个只有父母资助首付才能购买自己的房子的国家吗?”

“你想生活在一个为我们所需而投资的国家吗?包括医疗保健、住房、养老金,但是我们缺乏支付这些投资的政治意愿,而是选择将不断膨胀的债务转嫁给我们的孩子?”

但也许财长需要提醒的是,在特鲁多执政党8年多期间,坐视房价上涨60%; 自由党政府在十年内将国家债务增加了一倍多,从 2014-15 年的 6,490 亿元增加到 2024-25 年的估计 1.44 万亿加元。

而且情况只会变得更糟。政府计划今年的赤字为 398 亿元,比 2023 年预算预测高出 48 亿元。

事实上,尽管本届政府保证不想让年轻人背负巨额债务,但数字却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今年,加拿大人将支付 540 亿元来偿还现有债务。到 2028-29 年,这一数字将增至 643 亿元。

这是未来几代人将肩负的重负,为了短期选票却付出长期昂贵的成本,这将吸取惨痛的教训。

文章来源:

https://nationalpost.com/opinion/liberals-have-fully-embraced-being-a-tax-and-spend-party

白垩纪
1 楼
吗了隔壁的小土豆
暴风雪来了
2 楼
傻土豆的三板斧:加税,收难民,发福利。
清醒未?
3 楼
加麻大真的不適合打拼、最適合吸食大麻,認年輕人沈淪下去、國家和國民一齊沈淪,這個國家已經沒有希望看不到明天、永遠是美國一條狗附庸國
难为心动
4 楼
这个方慧兰弄得土豆神魂颠倒!
m
maniacchen
5 楼
No her fucking Canada, she is just a b and that F 是万恶之源。
南方兔儿爷
6 楼
对啊,你努力就会被排挤辞职,说这是战争外包会抢走工作,你活别人都要死,那就愉快学习工作呗😊 你快乐我也快乐的看着船一起沉,反正谁都不让淘水。
南方兔儿爷
7 楼
事实就是你开心我也快乐有什么不好。
R
RM
8 楼
不然当年白皮为啥会搞出共产主义?白皮的资本主义其实是封建裙带奴隶制变种,底层就是被鼓励、限制、宣传诈骗去安贫(奶头乐)乐道(政治正确),生生世世做穷人,千年万年不翻身。 祝福反华的健康快乐,死后接受审判,后代男的自愿变性成女的,女的自愿慰安,街头快乐卖艺,自食其力周游世界,35岁找个年龄至少大两倍的真爱洋人性伴侣过幸福快乐的生活。
饭团子
9 楼
垃圾,交的税都花在难民身上了,
t
thunderboy23
10 楼
土豆总理+妓女财长 几年时间把加拿大嚯嚯成北美海地
b
buleguy
11 楼
加拿大完蛋了, 想办法走吧, 民主选举选上来的戏剧老师成了国家元首,一帮没有底层历练的傻逼带领国家奔赴深渊, 想尽办法收割中产韭菜,对青少年犯罪偷车抢车防范不力,放进各种难民当祖宗供着, 从小教育孩子自由选择性别,长大后自由吸食大麻海洛因,的这他妈的比独裁国家好到哪里?
8
83411976
12 楼
的确是这样,加拿大不适合创业。 CRA,大企业不敢惹,专找小企业的税务麻烦,杀鸡取蛋,恨不得把小企业的一点盈利都给搜刮走。
y
ytm234
13 楼
這個烏克蘭婊,把加拿大搞得像她母國一樣烏煙障氣。
D
Drakecat
14 楼
加拿大就适合懒逼无业房东炒房收房租吃福利, 上班族工资越高越冤大头
a
azkaban
15 楼
支持小土豆,他最适合追求躺平的主流加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