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警告不准选总统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连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1月9日 15点22分 PT
  返回列表
81079 阅读
13 评论
TVBS

美国期中选举(midterm election)正式登场,一共有435个众院席次、35个参院席次和36个州长要改选,以及各州参众议院与检察长职缺,影响数千名立法与行政机构人员变动。《国家广播新闻》(NBC)报导,正式被川普(Donald Trump)视为重返白宫最大障碍、选前被警告不准与川普竞争2024总统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稍早确定获得近6成选票连任;另一位同属佛州、友台派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成功完成个人三连任。

这场被喻为2024总统大选前哨战,美国两大党都有不能输的压力,但对于前总统川普而言,他除了看戏与搧风点火外,8日受访时还特别点名德桑蒂斯,提醒他好好待在州长位置上完成任务,「远离2024总统大选!」

德桑蒂斯此次改选面对前州长克瑞斯特(Charlie Crist)挑战,这是一名难缠且不容易对付的对手。目前佛州州长选票已经开出8成,德桑蒂斯获得58.6%选票、老州长则获得40.7%选票。有趣的是,如果从行政区来细看两人差距,德桑蒂斯几乎赢得9成佛州郡县,而且多半都是获得7至8成选票击败对手。
挟带高人气完成连任的德桑蒂斯,未来势必提高其在党内的声望与话语权,未来两年的规划与动向,外界都好奇、他是否会成为共和党2024年总统大选,除了川普之外、另一个热门人选?

c
ca_lowhand
1 楼
希望他出来选总统,老川闭嘴退休去吧。美国不应该再由一堆老人做领导者
相信事实
2 楼
他要是出来竞选总统,共和党还有戏,床铺出来,一半共和党就翻脸啦
a
ahhhh
3 楼
民主党快把川普抓起来吧。皆大欢喜。
N
Nevermind666
4 楼
川普真把自己当皇帝了?
纽约双鱼
5 楼
提前买好瓜。
荒野猎人
6 楼
恭喜德桑提斯!共和党的救星!
P
Panda-2020
7 楼
川普害怕了
f
fishingworld
8 楼
你有什么权力去阻止别人参加竞选?
S
Sam大树
9 楼
州长发威,把海湖山庄从佛州除名, 就可以让床铺噤声 fishingworld 发表评论于 2022-11-08 21:54:00 你有什么权力去阻止别人参加竞选?
空城之主
10 楼
又是一惊一乍的媒体。喜欢歪曲夸张改变原文含义。
s
sd2022
11 楼
很多人到现在还不明白,川普之前,共和党民主党的争斗都是演给百姓看的,他们都是一个利益集团,轮流上阵。台上争吵,台下就一起开party开酒会。为什么现在选举制度哪么烂?选票完全不能跟踪和验证,选票上没有号码,根本无法知道是不是合法的选票。因为选举都是演戏,骗百姓玩的,大家还真以为自己的选票是有用的?看看这几年的民意和民调(无论左派还是右派),跟选举结果基本没有相关性。 川普出来,要站在劳动人民一边,不愿意被这个利益集团控制,还要揭露选举诚信问题,想搞真的选举,自然一直被整,被打压。这和川普不川普无关,只要有人要站在人民一边和利益集团作对,就很难。 现在问题不是该不该推举新人的问题,问题是推举的人是,为劳动人民利益,还是为他们利益集团服务,只要是前者,谁出来都很难(新人可能输得更惨),如是后者,大家又何必在乎民主党和共和党。
s
sd2022
12 楼
所以川普是选了一条艰难的路,他如果能给利益集团打成一气,估计就不会被打压得这样了,但那样的话大家又何必在乎谁当选呢。
空城之主
13 楼
“sd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11-09 12:59:57所以川普是选了一条艰难的路,他如果能给利益集团打成一气,估计就不会被打压得这样了,但那样的话大家又何必在乎谁当选呢。” 胡吊车。川普怎么样我自己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