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专制与华为威胁:佩洛西傅莹当面交锋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15日 7点50分 PT
  返回列表
40512 阅读
58 评论
VOA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星期五(2月14日)在德国呼吁各国在建设5G网络时远离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她指责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破坏普世价值观并输出“数字专制”,敦促各国不要出于经济上的便利而壮大习近平的胆量。中国人大外事官员傅莹当场反驳佩洛西说,一家华为公司就引起畏惧,难道西方民主制度如此“脆弱”?佩洛西回答说:“我们不想模仿中国的制度”。

佩洛西在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一次活动上发表了评论。这是由世界各国外交和安全领域的领袖参加的年度会议。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星期五(2月14日)在德国呼吁各国在建设5G网络时远离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她指责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破坏普世价值观并输出“数字专制”,敦促各国不要出于经济上的便利而壮大习近平的胆量。https://t.co/GOg3v9Dymg pic.twitter.com/fHppI19mCt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February 14, 2020


这位美国最高立法官员说:“中国正试图通过其电信巨头输出其数字专制,威胁对那些不接受他们的技术的人实行经济报复。美国通过把华为纳入我们的实体名单限制其与美国公司交易而承认它是国家安全威胁。各国不能为了财务上的方便而把我们的电信基础设施拱手让给中国。在习破坏民主价值观、人权、经济独立和国家安全之际,这种欠考虑的让步只能让他更加大胆。

她还说,侵略有各种形式,包括对别国的侵略和经济侵略,而“由一个并不跟我们同享价值观的专制政府主宰5G通信线路,这是最阴险的侵略形式”。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当场向佩洛西发问。她首先提到佩洛西曾经对中国的“成功”访问以及双方“建设性的对话”。

紧接着,曾任中国副外长的傅莹话锋一转质问道:“就我所知,世界运作的方式是,技术是一种工具,自从中国40年前开始改革后,引入了各种各样的西方技术,微软、IBM、亚马逊,他们在中国都很活跃。自从我们开始1G、2G、3G和4G以后,所有的技术都来自西方发达国家,而中国保持了它的政治体制,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体制取得了成功,没有受到技术的威胁。可为什么如果把华为技术引入西方国家的5G,就会威胁政治制度呢?您真的认为民主制度这么脆弱,华为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

傅莹的挑战式提问引来了观众席中的掌声。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2月14日在德国呼吁各国在建设5G网络时远离中国电信巨头 #华为 。中国人大外事官员傅莹当场反驳佩洛西说,一家华为公司就引起畏惧,难道西方民主制度如此“脆弱”?佩洛西回答说:“我们不想模仿中国的制度”。 https://t.co/GOg3v9Dymg pic.twitter.com/YbcD6Ivuqb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February 14, 2020


佩洛西回答说:“对在座鼓掌的人,我要说,华为是通过逆向模仿美国的创新技术起家的。这是他们起家的主要方式之一。所以是的,我们知道华为所拥有的能力。我们不想模仿中国的制度。我们不想逮捕数百万维吾尔人、威胁西藏文化和宗教信仰,破坏香港民主,等等。所以这不是‘我们有华为、我们有自己的模式,为什么害怕华为?’的问题。我们懂得技术的力量。我要说,30年来我一直在贸易以及知识产权等各个问题上关注着中国。我可以毫不含糊、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要非常小心,除非你最后想有一个跟中国一样的社会或经济,这不是自由企业模式。我这么说是带着对中国的友谊。我访问你们的时候,谈论的是气候问题。中国走在前沿,在气候问题上做着很多很棒的事情,而且是以很多我无法详述的方式。所以,我们在那项领域一道共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忽视中国仍在持续并且正在加大的压制。我再次要说,如果想让信息自由流通,如果想建里一套集体价值观意识、尊重人权,等等,就不要靠近华为!相反,让我们进行国际化,一道建立一个事关信息自由的系统。”

佩洛西的这番话反映了美国共和与民主两党在华为问题上的高度团结。特朗普行政当局的高层官员最近一直在大力敦促欧洲盟国避免在建设5G网络时使用华为设备。佩洛西议长在政治上与特朗普总统针锋相对并主导了弹劾总统。但是她说,在华为问题上,她与特朗普政府的观点一致。

风行线线
1 楼
最高立法官员说:“中国正试图通过其电信巨头输出其数字专制,威胁对那些不接受他们的技术的人实行经济报复? ——这难道不是美国政府正在干的吗?
Z
Zhisou
2 楼
可为什么如果把华为技术引入西方国家的5G,就会威胁政治制度呢? …………………………………………………………………………………… 那是因为华为在5G里装了后门。
2
2018明天会更好
3 楼
老妖婆子不要脸到极限了,自己连盟友都窃听,却总指责别人危险。。。
面包吐司
4 楼
破入西可耻至极!
r
roliepolieolie
5 楼
因为中国情报法明文规定所有的公司有义务为国家收集情报。华为如果不从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罚。
d
dumbttt
6 楼
强烈支持佩洛西,除非党国对美国公司开放相应的领域,否则应对该领域的中国公司一律封杀。比如中国不让谷歌进入,就封杀百度,不让纽时,美国之音进入中国,就封杀所有党媒。
t
tesuji
7 楼
我们不想模仿中国的制度。我们不想逮捕数百万维吾尔人、威胁西藏文化和宗教信仰,破坏香港民主,等等。、、、 === 不管佩洛西的指责是否是事实,至少这些都是中国的内务,如果你不想学中国,那就不学好了,没人强迫你,事实上,这是美国试图建立冷战时那种反苏联盟的最大问题,苏联和美国一样,是一个西方文明的国家,都有着输出自己的意识形态的“宗教”情节,所以不同“宗教”的国家会感到威胁,但中国不care你搞什么意识形态,中国只是和你做生意,而谁又和钱有仇呢?
7
7000miles
8 楼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9:03:51 强烈支持佩洛西,除非党国对美国公司开放相应的领域,否则应对该领域的中国公司一律封杀。比如中国不让谷歌进入,就封杀百度,不让纽时,美国之音进入中国,就封杀所有党媒。
D
Don'tBlink
9 楼
不设防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r
roliepolieolie
10 楼
Trump and Pelosi head butted each other in the recent impeachment hearing. But it is reassuring to see they work together to defend America’s interests.
河狸游水
11 楼
博士上位前多年一直显得城府极深,上位后不久却变得城府极浅,象极了历史上"新朝"的皇帝王某。实在不能理解这种人。
老牛仔
12 楼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9:03:51 强烈支持佩洛西,除非党国对美国公司开放相应的领域,否则应对该领域的中国公司一律封杀。比如中国不让谷歌进入,就封杀百度,不让纽时,美国之音进入中国,就封杀所有党媒。 +1.
竹林八贤
13 楼
不接受是因为5G差距还不够大,如果某类科技,如第一次探测月球背面,领先到一定程度,佩洛西等会上赶着要中国共享!
弟兄
14 楼
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核武器。
山水如画
15 楼
佩罗西说得太好了
读书好
16 楼
问题是在这边不封百度不封党媒也没人用没人看啊。:)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9:03:51 强烈支持佩洛西,除非党国对美国公司开放相应的领域,否则应对该领域的中国公司一律封杀。比如中国不让谷歌进入,就封杀百度,不让纽时,美国之音进入中国,就封杀所有党媒。
E
Emeifuguang
17 楼
不是民主制度脆不脆弱的问题,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必须除蚁修堤!
r
roliepolieolie
18 楼
中国的央视还在大摇大摆地在美国千家万户的电视频道上。应当把它赶走。
弟兄
19 楼
微信也已经成为中共的洗脑工具。
落基山99
20 楼
看见华为的手机,就想起华为跳楼的工程师们!
小小鸭
21 楼
我有个疑问一直无解:华为装后门?一直这样攻击华为,为什么一直拿不出证据?如果用证据说话是不是可以对华为重重一击,让华为退场? 每个看不得中国及中国企业好的人及国家,都在叫嚣要一棒子打死华为,凭什么?中国及中国企业必须落后与这些无赖吗? 谷歌,脸书等等不都在为美国政府所用吗?为什么没有人去起哄?
m
mxp
22 楼
没看到中国威胁谁不用华为。倒是看到美国,只要哪国要用华为,马上从美国追到别人家里威胁说你用华为就取消情报共享。一直诬陷华为有后门,从没有拿出证据。
m
mudanxianzi
23 楼
美国不如说自己在启用反超越法,怕被超越
独孤鹤
24 楼
山水如画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9:19:22 佩罗西说得太好了 ===================================== 妖婆子开刀,不愁没麻醉师了
大小姐太乖
25 楼
用5G技术翻墙 体现了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体制取得了成功! 世界上没有这么无耻的党和政府啦!
r
robert123
26 楼
华为和中共政府的关系,还有防火墙技术,真的让人不知说什么好
f
firemoth
27 楼
答非所问
看热闹来了
28 楼
感觉到了美国内心的深深恐惧。为什么强大的美国怕华为,而其他西方国家都没有怕?这个里面是否有一个很重要的逻辑?难道是美国人从1G到4G主宰世界的通讯时,就已经深有体会,技术是如何控制和颠覆其他国家的制度的?是怕失去对其他国家的控制还是怕中国控制其他国家?估计这两者都有。
e
elfen2299
29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9:08:57 我们不想模仿中国的制度。我们不想逮捕数百万维吾尔人、威胁西藏文化和宗教信仰,破坏香港民主,等等。、、、 === 不管佩洛西的指责是否是事实,至少这些都是中国的内务,如果你不想学中国,那就不学好了,没人强迫你,事实上,这是美国试图建立冷战时那种反苏联盟的最大问题,苏联和美国一样,是一个西方文明的国家,都有着输出自己的意识形态的“宗教”情节,所以不同“宗教”的国家会感到威胁,但中国不care你搞什么意识形态,中国只是和你做生意,而谁又和钱有仇呢? ~~~~~~~ 你在家里虐待家人试试看,看法庭承不承认是你家“内务” 反人类罪,全人类都有资格讨伐
b
bigcatf4
30 楼
我觉得我听懂了一点点,就是说封华为并不是因为它有后门,而是它代表一个基础设施,一个把国家建立其上的基础设施,如果你开始用华为,你就会越来越依赖它,未来独裁的中国政权就可以以它为武器来威胁你。这么说我觉得也是对的。
e
elfen2299
31 楼
看热闹来了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20:08:28 感觉到了美国内心的深深恐惧。为什么强大的美国怕华为,而其他西方国家都没有怕?这个里面是否有一个很重要的逻辑?难道是美国人从1G到4G主宰世界的通讯时,就已经深有体会,技术是如何控制和颠覆其他国家的制度的?是怕失去对其他国家的控制还是怕中国控制其他国家?估计这两者都有。 ~~~~~~ 那中国怕谷歌,怕维基,怕脸书,怕推特,是在怕什么?
M
MovingTarget
32 楼
谷歌维基脸书推特只要遵守中国法律完全可以进入中国。
m
moon1210
33 楼
同意 bigcatf4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20:10:54 我觉得我听懂了一点点,就是说封华为并不是因为它有后门,而是它代表一个基础设施,一个把国家建立其上的基础设施,如果你开始用华为,你就会越来越依赖它,未来独裁的中国政权就可以以它为武器来威胁你。这么说我觉得也是对的。
四月如风
34 楼
支持佩洛西,支持美国在这一点上的坚定和坚持。这个世界上所有民主自由法治的国家应该联合起来,灭独裁专治邪恶的中共于萌芽之际!
枫桥老道
35 楼
越有这么多官方支持,打死华为美国是做对了,但不要凌迟那麼久,会很疼得噢。
z
zanger
36 楼
@MovingTarget, 中国的法律很多是笑话,就像你的网名一样, 是 moving target. 唯一不变的是维持他们的统治。普通中国人不可以用Twitter,胡锡进,华春莹之流不是可以顺利上网?你这个地很难洗。
e
elfen2299
37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20:18:40 谷歌维基脸书推特只要遵守中国法律完全可以进入中国。 ~~~~~~ 中国对美国公司的法律有多苛刻,就支持美国对中国公司多苛刻 一报还一报嘛,凭什么只准你胡乱立法,美国就要宽宏大量?
e
elfen2299
38 楼
moon1210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20:25:15 同意 bigcatf4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20:10:54 我觉得我听懂了一点点,就是说封华为并不是因为它有后门,而是它代表一个基础设施,一个把国家建立其上的基础设施,如果你开始用华为,你就会越来越依赖它,未来独裁的中国政权就可以以它为武器来威胁你。这么说我觉得也是对的。 ~~~~~~~~ 中共无耻之极,就连进口香蕉凤梨都会当武器,以前伍毛就喜欢威胁什么台湾香蕉进口故意拖延让它坏掉之类,就是一条阴险的蛇
你家炸了
39 楼
老妖婆除了拿西藏新疆说事,说不出一个道理。这种腔调国内搞搞民粹可以,到国际场合就属于登不了大雅之堂。如果是辩论场,这和认输没有任何区别。
c
coolbz
40 楼
在这一点上支持佩洛西,说的很好
日月之行
41 楼
老权婆这是赤裸裸干涉别国内政。 总以为自己可以代表全宇宙,你弱打你,你强削弱你,就是这样而已。
咔炸飞
42 楼
美国有佩洛西这样的政客真是全世界都在丢人,除了跪舔西方民主的人在叫好以外,是个人都知道技术战背后的目的。战就战吧,还要占领道德高点,华为5G西藏毛关系,一会儿说一会又说到印第安人被屠杀了。有几个4G电信塔是建在印第安部落帐篷上的。lol
l
lostman
43 楼
偷技术,,996,这些事是它hw成功的关键,必须在世界范围内剔除,现在说的好听一样没有,对于不遵守规则的人,国家,公司永远不能信任
G
Gong-Ray
44 楼
华为是中共控制言论的帮凶
w
windowsonly
45 楼
很多来自美国的狗.
l
ld545888
46 楼
各说各的,我在看最后谁赢才是 硬道理!
-
-worldance-
47 楼
Great job, Nancy Pelosi! You rock!
明天提前到
48 楼
我们看朝鲜官方发言人的讲话是何感受?世界看傅莹、王毅、华春莹等的人讲话也是如此。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跳出那个环境吧,这样才能看得清。傅莹的先生曾说他和傅莹“我们都是普通人”,这句话说明他们与中国的普通民众差距有多大!能够当上中共的副外长,能够当上人大发言人,能够当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打扮得像个学者,却整天满嘴谎言而道貌岸然,那不是普通人的道德和“才智”所能胜任的。 想起“为虎作伥”这个成语。“伥”,指的是被老虎吃掉的人,这种人被老虎吃掉后,老虎不准他的灵魂离开自己,如果要离开,必须再找一个人给它吃,由第二个人的灵魂代替他的灵魂。于是这种“伥鬼”在老虎出去觅食时,会很积极地走在老虎的前面,为虎开道,发现险阻则为虎排除。他们会千方百计为老虎找人来吃,找到后,会把受害者的衣服脱掉,带子解开,让老虎吃起来更方便。傅莹扮演的,就是这样一个角色。
吃素的狼
49 楼
呵呵,佩罗西实在是太棒廖,刮目相看,怼天朝,比川爷表现的好,一定要点赞滴。 结论:让美国重新伟大,选川爷。想大美帝国收拾天朝,还是要选猪党的候选人。
w
wigo
50 楼
华为严正声明:从未与CIA控制的Crypto AG进行任何合作。
一览众山微
51 楼
白左的死老太婆. 专玩权术的老巫婆.
爱憎分明
52 楼
哈哈,美国政府明目张胆地对他国领导人的电话进行窃听,没有对对他国安全构成威胁?Bullshit!
红尘道士
53 楼
\u4F60\u4EEC\u60F3\u6A21\u4EFF\u6C99\u7279\u7684\u5236\u5EA6
魔羯鼠养猫
54 楼
明天提前到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23:24:17 我们看朝鲜官方发言人的讲话是何感受?世界看傅莹、王毅、华春莹等的人讲话也是如此。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跳出那个环境吧,这样才能看得清。傅莹的先生曾说他和傅莹“我们都是普通人”,这句话说明他们与中国的普通民众差距有多大!能够当上中共的副外长,能够当上人大发言人,能够当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打扮得像个学者,却整天满嘴谎言而道貌岸然,那不是普通人的道德和“才智”所能胜任的。 想起“为虎作伥”这个成语。“伥”,指的是被老虎吃掉的人,这种人被老虎吃掉后,老虎不准他的灵魂离开自己,如果要离开,必须再找一个人给它吃,由第二个人的灵魂代替他的灵魂。于是这种“伥鬼”在老虎出去觅食时,会很积极地走在老虎的前面,为虎开道,发现险阻则为虎排除。他们会千方百计为老虎找人来吃,找到后,会把受害者的衣服脱掉,带子解开,让老虎吃起来更方便。傅莹扮演的,就是这样一个角色。 ++++++++++说得好!
y
yangcen
55 楼
随着中国的强大, 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在某些方面确实构成了威胁。 举个例子, 一个NBN的经理支持了一下香港,我结果NBA的比赛在中国就要被终止,NBA就遭到封杀。 结果就有球员出来道歉。 因为不道歉,在中国就没钱挣。。中国可以用钱将人的嘴封住。还有哈佛大学教授,用钱可以把技术弄过来。 中国破坏普世价值观并输出“数字专制”,别的国家出于经济上的便利而让步,会壮中国的胆量。以后你我恐怕没机会像现在这样能自由表达自己的言论了。
J
Jeoff_zhang
56 楼
武毒所邪恶又疯狂的女人石正丽制造的几枚意外泄露的冠状病毒导致了这场全球瘟疫,也将习大大的中国梦打得七零八落;另根据我的AI数模推算,如果疯女人石正丽所在的武汉病毒所再不搬迁到偏远地区的话,那么武汉在未来十年再次爆发这样世界级冠状病毒瘟疫的概率无限接近91.999%
可怜天下父母心
57 楼
中共的邪恶特质对人类的威胁太大。
f
faseb
58 楼
傅女士说的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比华大妈强百倍. 都是一个党校培养差距怎这么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