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香港管治权需由爱国者掌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7月2日 19点7分 PT
  返回列表
86113 阅读
95 评论
VOA

7月1日是香港主权归还中国25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隔五年再度踏足香港,出席庆祝回归二十五周年大会,并为新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及第六届政府主要官员监誓。习近平表示,香港要长期坚持“一国两制”,并强调管治权需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有政界人士认为,习近平希望发出讯息:香港大政方针已定,港人不应对推进民主进程和改变现状,心存幻想。

7月1日,习近平在香港出席香港庆祝回归25周年大会暨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他致辞时强调,落实港版国安法及新选举制度有利香港发展,并重申,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

习近平说:“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政权必须掌握在爱国者手中是世界通行的政治法则,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人民会允许不爱国,甚至卖国、叛国的势力和人物掌握政权,把香港特别行政区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这是保证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任何时候不能动摇。”

习近平:“一国两制”是好制度

6月30日,习近平展开在香港的两天行程。他到达后说,香港历经风雨后浴火重生,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生命力。

习近平说:“这五年我一直关注着香港、牵挂着香港,我的心、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香港经受了一次次严峻考验,战胜了一个个风险挑战。历经风雨后,香港浴火重生,呈现出蓬勃生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它能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一国两制是个好制度。”

前香港本土政党“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对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希望传递的信息是,香港人不要心存幻想。

郑家朗说:“(习近平)希望告诉香港市民,不要对于中央就香港民主制度有过多幻想。他觉得,现在的高压状态会不断延续下去。他说,‘一国两制不走样、不变形’,但其实一国两制已完全变形、走样。对于习近平来说,现在的状态才是最理想的状态。”

这是习近平在2017年香港回归20周年后,再次踏足这片土地。港府严阵以待,除了启动最严密保安措施,迫使政党放弃举办示威活动,还加强对媒体的审查。以保安为例,当局为确保不要出乱子,不惜临时关闭会场附近一个地铁站。

习近平来港港人怨声载道

郑家朗说,不少香港人对这场政治秀根本不买账,很多港人怨声载道。

郑家朗说: “什么‘安定繁荣’、‘香港特殊角色’,类似的言论全部都是谎言。香港市民既不接受,也不欢迎习近平的来临。网路上很多人都在说,希望七一期间能刮大风,大家也埋怨他来到香港对交通构成阻碍。大家民怨沸腾。”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安所副研究员侍建宇曾长期在香港居住和教学。他对美国之音表示,从习近平的角度来看, 2019年反送中示威浪潮是由美国所操纵。他或许认为,2020年北京透过港版国安法把这场社会运动压制下去,是战胜了美国。

侍建宇说:“他后来在2020年能透过(港版)国安法把香港社会运动给压制下去,他认为他是战胜了美国,所以他(在香港)讲的那些话,基本上是展示给美国看,也展示给党内的同志看,他有能力带领香港面对美国的挑战。”

在7月1日的仪式上,习近平向李家超为首的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提出“四点希望”,包括提高治理水平、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困难,及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侍建宇说,港版国安法实施后,“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香港原来以服务和金融业为核心的社会结构被扭转,正面临新的深层次问题。

侍建宇说:“房屋的政策你们到底做了什么改变?香港在金融业的优势如果慢慢给新加坡或其他地方所取代,香港到底还会有什么产业?北京可能也在规划香港未来的产业的内容。如果完全靠服务业,应该不足够支持香港的GDP继续成长。”

习近平即日来回香港不过夜

一连两天,习近平都在当天的活动结束后乘坐高铁专列返回深圳,不在香港过夜。这样的安排引起外界揣测。前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认为,这反映了北京对香港存在戒心。

郑家朗说:“目前香港就好像一个压力锅。现在水已经烧开了,只不过锅子还盖着,所以没有爆出来。他到香港做这场秀,就是要告诉大家,他能牢牢掌握香港的管治。他有必要到香港来,却要避免风险,只能即日来回。”

台湾学者侍建宇表示,面对25周年回归庆典,北京和习近平处于“两难”局面。

侍建宇说:“二十大对他(习近平)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他心里面很忌讳的。中共党内很多人对于他的所作所为可能敢怒不敢言。他不放心香港的形势,可是他又不能不来。在他眼里,香港根本就是中国跟美国对抗的前线。他可能担心,美国还有办法在香港让他非常丢脸,或者给他一个很大的挫败。”

香港部分政界人士则有不同的看法,认为习近平此行显示他非常重视香港。

亲北京的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表示,做梦也想不到,习近平会冒如此大的风险在大会上脱掉口罩用膳。他相信习近平到访香港其中一个考虑,是留意到香港在严厉抗议措施下,人才和企业出现不稳,希望趁机到香港视察。

安拉
1 楼
爱国和爱党是两回事儿,包子不要故意捆绑销售
山龙
2 楼
习近平漏掉一个字,香港管治权需由爱党国者掌握
小矛
3 楼
如何判断谁爱国谁害国呢?共产党颠倒黑白指鹿为马胡作非为,它们一定不是爱国者啊!
r
river2020
4 楼
不交给爱国者,难道给你们这些奸逆走狗?这不科学
C
Capitaltwo
5 楼
政权必须掌握在爱国者手中是世界通行的政治法则,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人民会允许不爱国,甚至卖国、叛国的势力和人物掌握政权. 这话没毛病,如果布兰登不爱美国,天天在琢磨着卖国的话,能够当总桶吗?
小矛
6 楼
一些共产份子口口声声说爱国,但是它们到底是怎么爱国的呢?它们剥夺了人民的基本权利,教育人民撒谎是可以的,还不断收刮老百姓的资产,骑在人民头上。这样的畜牲不如的东西正把中国带向万劫不复的深渊,是真实彻底的害国份子。共产份子们,你们自己说说看我说的是不是事实吧。
一带一路
7 楼
香港姓党请你检阅,爱党就是爱国
一带一路
8 楼
把土地割让给外国人把钱送给外国的权贵贪官污吏让自己的人民生活在贫困中如封建帝王慈禧之流是卖国贼
涨保田
9 楼
我将无我,我即是党、党即是国——普天之下,皆为王土,多么一致
D
Deepspace_01
10 楼
谁是爱国者?中共定义的爱国者实际是爱党者。
U
US_Lion
11 楼
爱国者和卖国者如何区分呢?毛泽东在中华民国里作乱应该是卖国者吧,得到政权后又割让土地送大礼也应该是卖国者吧。
天台坐客
12 楼
敌人打进来只知道投降的强奸享受档爱国吗?
洋知青
13 楼
葡萄牙人占领澳门,1557年。 英国人占领香港,1841年。 瑷珲条约, 俄罗斯占领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1858年。 北京条约, 俄罗斯占领包括海参葳在内的中国44万平方公里领土,1860年。 日本人占领台湾,1895年。 日本人占领钓鱼岛,1895年。 江东六十四屯惨案和海兰泡惨案,1900年。 外蒙在苏联中共帮助下真正独立,1949年。 参加朝鲜战争,放弃台湾,1951年 把夜莺岛送给越南,1957年。 缅甸获得江心坡等,1960年。 将诺门罕谷地,察哈儿北,新疆北塔山送给蒙古,1962年。 把半个长白山送给朝鲜,1962年。 巴基斯坦获得部分克什米尔,1963年。 阿富汗获得瓦罕走廊, 1963年。 小傻红们,告诉我哪些是中国自古领土,哪个卖国贼出卖了它们? 有意思的是,中国损失的大部分领土都和俄罗斯和中共的"爱国者"有关,滑稽吗?
B
Bslrim
14 楼
一点问题没有,最基本的要求当然是爱港爱国,整天琢磨分裂暴乱的民主教徒是治理不好国家和地区的,看看民运这帮人的嘴脸就知道了
吃货2001
15 楼
爱不爱国是由党来判断,本质是要爱党。
B
Bslrim
16 楼
楼下知情脑子也是进了水,阿拉斯加,德州,整个美国西部都是当年美国威逼利诱强占的,你这么支持领土完整怎么不建议俄罗斯,墨西哥去向美国声索这些领土?中俄解决了边界问题,正说明了只要和中国交好,领土争议完全可谈,但是欧美可没有这个打算,一层层岛链限制中国出海口,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对华友好才是解决方案。打击限制是没法让中国人民屈服的,哦,差点忘了,喷子不算国人~
g
groogle
17 楼
一尊不地道 最关键的话不说 听一尊的话更重要 忠诚不绝对 绝对不忠诚 不能成为一尊的狗 就不是爱国者
笔利于剑
18 楼
习那一番话 字面上一点问题没有 放在哪个国家都正确 但 爱国不等于爱党 这是民主与专制的本质区别。在习眼里 爱国等于爱党 字面用的爱国 实质要你爱党。剥夺了民众的选择权!民众为什么不能像毛和中共在野时所言 那是蒋介石的国 我凭什么要爱。
弟兄
19 楼
最爱国的人是蔡奇吧
弟兄
20 楼
管治全国人民的王小洪可能最爱国了
n
nanoptics
21 楼
习主席是中国最大的爱国者,所以中国治权要由习主席掌控
R
Radianz
22 楼
说白了是需要爱党者掌权。 香港人民,台湾人民都不存在爱自己祖宗问题。
大侠独孤求败
23 楼
侍建宇说,港版国安法实施后,“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 什么是一国两制?讲的就是生产关系。就是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香港出现了全民所有制,或集体所有制企业吗?不是由资本控制分配,和生产资料吗?咋就“名存实亡”了呢? 一国两制绝不是香港实行民主,大陆可以威权。香港在港督统治下也从没有民主啊?咋50年不变就一定变成昂撒的民主制度了呢!这些信普世没一句实话。也就是骗一些同样无知的普世们罢了?
麦蔻里
24 楼
这就是一个伪命题,是强人逻辑,其内含为一尊任命之人,才是爱国者,才能掌握管治权,这是在剥夺全体香港人民的选举权力。谁是否爱国,谁有管治权,要由香港人民通过选举决定,而不是由北京决定。
过路人_2016
25 楼
确实漏了一个字,他想说的是“爱党国者”
i
irisin2021
26 楼
蒋介石是爱国者,被推翻了。华国锋是爱国者,被罢免了。政权应有德才兼备,有文化,有能力,严格遵守法律,没有个人野心,不贪婪个人权利,人民信服的人担任,
东北女人在纽约
27 楼
胜为王、败为寇。成王者想咋办就咋办,说得没问题,就是这个道理。楼下不服的就把共党推翻,如果你们成立个什么党,能让国家稳定繁荣,我们也双脚支持!
四月如风
28 楼
所渭的爱国就是爱党,听党指挥。
三思2016
29 楼
爱国两字被他用废了。
x
xyz99
30 楼
就像丰县和唐山
我要真普選
31 楼
「現在談愛國,那是愛誰的國?蔣介石的國吧?」 「少數人的國,他們少數 人去愛吧。」 「一個不是人民選舉出來的政府,有什麼臉面代表這個國家? 愛這樣的國家,就是對祖國的背叛」。 摘自1946年大連大眾書店出版《毛選》
n
nanoptics
32 楼
那个东北女人,既然胜王败寇,为什么还要让国家稳定繁荣?饿死几千万江山不还是牢牢的,韭菜不还是乖乖的?
一带一路
33 楼
阿拉斯加是当年俄罗斯自已卖给美国的因为太寒冷,很少人居住被美国人民骂政府干了蠢事;墨西哥人非常希望成为美国的联邦的一员可是美国不同意
指鹿为马
34 楼
最爱国的是习禁评,国家是他的。
时光的酒
35 楼
斯大林搞大清洗的时候理由也是高大上。 共产主义国家,可以理解。
w
wd01702
36 楼
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表示,做梦也想不到,习近平会冒如此大的风险在大会上脱掉口罩用膳。--這太北朝鮮了,我也想不到風險原來這麼大。不脫罩怎麼用膳?
x
xyz99
37 楼
饭太香了,包叔本来打算回京在清零仓吃饭的,结果没忍住。
东北女人在纽约
38 楼
nanoptics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6:34:00 ——— 人无完人,允许出错,及时改正就好。这几十年的发展,国家确实繁荣稳定了。共产党犯错时还能牢牢把控江山说明他有能力,你不服,你可以试试。
j
joetheplumber
39 楼
Nationalism是最有效的宣传武器。爱国是最好的洗脑。走独裁路线的政府都是依靠爱国来凝聚人心的。习近平如此, 普京如此, 川普也是如此。
a
ali88
40 楼
朕即是国,国即是朕。 五毛们跪安吧!
照妖镜007
41 楼
没毛病呀,难道美国的管制不需要爱国者掌控?!
老寓公
42 楼
美国是大选中得票多者掌控。
c
ccpnemesis
43 楼
爱不爱国由贪权贼国者定义。
天天读
44 楼
放下不择手段谋求一党独大私利逆历史潮流的反动执念,台湾问题,香港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心无所住
45 楼
董事长让员工自己管理公司,员工把想尽办法把公司分离独立出去,认为公司和董事长没啥关系了:)
r
river2020
46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7:06:02 美国是大选中得票多者掌控。 ----------------------------------------------- 可以由爱中国者掌控吗?
徒劳
47 楼
那样的话德州的共和党全都要抓起来,他们刚通过决议要退出美联邦。 =================================================================================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7:02:06 没毛病呀,难道美国的管制不需要爱国者掌控?!
美丽人生2014
48 楼
看看台湾节目谈大湾区:陸粵港澳大灣追紐約舊金山?贛粵大運河串長江珠江三角 新聞大白話 20220702 https://youtu.be/EQZ1WXc6JOs
拾麦客
49 楼
何为爱国?谁来定义?
泰傻
50 楼
香港的管治权需由爱国者掌握,评判其是否为爱国者的权力由谁掌握。
照妖镜007
51 楼
美国的爱国者当然由懂王定义。。。不是搞了一个爱国者网啥的。。。先捐点钱,然后懂王就给你签发爱国者证书,就可以顶着爱国者的光环了!
多多锻炼
52 楼
标题太模糊!他要的是,深彻贯穿习思想的爱国者,来管理香港。
x
xyz99
53 楼
可以修改宪法,让最爱中国的小学生也终生兼任美国总统吗? **********************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7:25:35 可以由爱中国者掌控吗?
洋知青
54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4:13:40 楼下知情脑子也是进了水,阿拉斯加,德州,整个美国西部都是当年美国威逼利诱强占的,你这么支持领土完整怎么不建议俄罗斯,墨西哥去向美国声索这些领土?中俄解决了边界问题,正说明了只要和中国交好,领土争议完全可谈,但是欧美可没有这个打算,一层层岛链限制中国出海口,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对华友好才是解决方案。打击限制是没法让中国人民屈服的,哦,差点忘了,喷子不算国人~ ============================== 这猪头真是无知,难怪崇拜小学生! 1 阿拉斯加是美国人从俄国人那里买的,而不是占领的。回去好好学学历史,别丢人脸。另外美国可没灭绝当地的印地安人,比你俄祖宗可强多了。 2 德州是从西班牙人里抢来了,不错。可是墨西哥是西班牙人建立的国家,西班牙人也是殖民者,德州根本就不是他们的。 按你这个垃圾说法,既然美国人可以占领德州,俄罗斯人可以占领中国三分之一土地,为什么英国人不可以占领香港?为什么葡萄牙人不可以占领澳门?难道在你们眼里,俄人成了中华民族的祖宗?那你们还不投入你俄爹怀抱,赖在中国干嘛?
t
tudoutudou99
55 楼
爱不爱港无所谓,只有老大亲子钦点的才可以信任
n
nanoptics
56 楼
东北女人,你误解我了。我希望中国最大的爱国者习主席永远执政,加速不停
r
roliepolieolie
57 楼
习近平:香港管治权需由卖港者掌握
洋知青
58 楼
小傻红眼中的华是个啥?中是个啥?是满脸胡子的德国老马头,还是俄国大鼻子秃头老列?是满脸胡像,没有半点汉人模样的毛万岁,还是眯眯眼,被你们称做辱华的习一尊?我就纳闷,反对这帮垃圾怎么就成了反华?怎么就成了反中?怎么就成了汉奸? 我不知道,这几个垃圾对华有什么贡献,有什么资格代表华?马列主义不但是世界祸害,对中国的祸害还轻吗?列宁和斯大林领导的俄罗斯,是迄今占领中国土地最多的国家,是真正亡我之心不死的垃圾。送出国土的毛万岁,这种卖国贼来代表华,他也配?习一尊四处抛撒中国钱财,从不把中国利益当回事,他也有资格代表华? 小傻冒还是好好学学历史,好好学学华是什么,中是什么。别那么无知,让人笑话!
l
lwei
59 楼
你爱国不爱党试试
争争日上
60 楼
带历史文件去了吗? 按习的意思, 邓小平就不是个爱国者了
L
LLFDD
61 楼
扯远了。香港是中国香港,一国两制该是什么样当然是制定香港基本法的中国政府说了算。法这东西不是你喜欢的才守,不喜欢的也要守。
东北女人在纽约
62 楼
nanoptics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7:44:00 ———— 最坏的结果:他就是加速不停,把这个朝代颠覆了,又能怎么样?我们也只能认,换一个朝代呗!如果你在那个位置,你有这个权力,看你瞎折腾我们也得忍着。再说了,没准会越来越好呢!
东北女人在纽约
63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7:44:40 ——— 我们就是把历史学得倒背如流又能怎样?我们举双脚赞同你的观点,又能怎么样?洋知青,我觉得你挺有学问的,你取代习,我绝对支持你!关键是:你咋取代他?
马年生
64 楼
每个国家都需要爱国者掌握。香港现在终于回归正途。
h
hppyny
65 楼
在中共眼里:爱国就要爱党,不爱党就是不爱国。党国不分,可怜的中国人民被中共绑架何时能获得解放?看看中共怎样让房地产经济搞崩溃,是病毒清零还是武统台湾?爱控制爱面子爱武力爱权力爱扩张的中共最终会自己作死。
洋知青
66 楼
东北女人在纽约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8:14:24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7:44:40 ——— 我们就是把历史学得倒背如流又能怎样?我们举双脚赞同你的观点,又能怎么样?洋知青,我觉得你挺有学问的,你取代习,我绝对支持你!关键是:你咋取代他 ========================== 在二傻眼里,批评他就是要取代他,缺心眼不? 中国比他强的无数。最起码,发言不拿讲稿,不讲错别字的能按亿数。中国凭什么让一个垃圾祸害?你就这么"爱国"吗?
洋知青
67 楼
一个国家的前途在内不在外。对中国这样的大国来说,什么亡我之心不死都是骗人的把戏。中国内部不乱,中国领导人不找死,谁能亡得了中国?谁能改变中国?让我们看看中国最艰难的时代都是些什么时代: 八国联军进北京 - 慈禧年代 江东六十四屯大屠杀 - 慈禧年代 外蒙分裂 - 袁士凯,蒋介石,毛泽东时代。 台海分离 - 毛泽东, 蒋介石年代。 中国大饥荒,文革 - 毛泽东时代。 长白山,夜莺岛送人 - 毛泽东时代。 中国最穷年代 - 毛泽东时代。 那么让我们想想,谁才是中国的最大祸害,谁才能亡了中国! 最大的卖国贼谈爱国,逗你玩吗?
东北女人在纽约
68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8:37:05 ———— 你批评他,有啥用?来点实际的,我们这种缺心眼的二傻对你期望挺高的,你别让我们失望。
东北女人在纽约
69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8:50:21 —- 你觉得习是个祸害要亡国了,那你说咋办?你先带个头让们看看,别光动嘴。
嘉嘉乐
70 楼
100%正确! 庆祝香港回归 25 周年! 不热爱如何建设,拿好处然后卖国乱港者滚蛋。
有话照实说
71 楼
……那你说咋办?你先带个头让们看看,别光动嘴。 ——————————————————————— 洋知青带头不给错误的人和事摇旗呐喊,拒绝助纣为虐、为虎作伥,并且揭露事实,帮助更多人认清真相以期有更多的人抵制错误的人和事,推动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既说也练,好样的!
洋知青
72 楼
东北女人在纽约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8:57:26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08:50:21 —- 你觉得习是个祸害要亡国了,那你说咋办?你先带个头让们看看,别光动嘴。 ======================= 就是,动嘴有个鸟用。可惜,你做不了太监,当不了太后,你除了动嘴,还能做什么? 可惜,你到不了彭国母,红楼女程度,吸引不了光腚皇!
w
welgoindco
73 楼
天朝最大的问题是党国不分,一党独大已是落后的政体了,就像晚清,不及时实现君主立宪制,以救社稷之既倒也。
w
welgoindco
74 楼
既然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下,不是爱港才最重要吗?既爱党国又如何实行两制呢?土共太矛盾了。
飞来寺
75 楼
爱国不爱国,看看8年抗战就明白。
东北女人在纽约
76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10:11:50 ———- 你天天长篇大论的不停的说,说得有一定道理,但是有道理有啥用?你能改变啥呀?我一个群众根本就不关心政治,不和当政者唱反调就是支持。如果你变成光腚帝,我也一样不唱反调,全力支持。至于什么太监、国母、红楼女什么乱七八糟的,和我有啥关系啊?我可不像你们那么有追求和野心,我就想当个良民! 有话照实说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10:08:46 ——— 就是认清真相了,咋抵制错误?咋推动好的方向?说得好像你们都变成国家领导人似的!
w
welgoindco
77 楼
东北女人在纽约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10:53:57 伟大先行者说过,海外华侨乃中国革命成功之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怎能说和你有啥关系啊?!我们广大华人华侨积极建言,推动国家向良性健康发展,我们才是真正爱国爱民呢。呵呵。
_
___1984___
78 楼
香港管治权需由爱香港者掌握
不好吃懒做
79 楼
香港管治权需由爱Dang者掌握 and 香港管治权需由爱Xi者掌握. Anyone who says any error CCP/X made will be the enemy of Dang?X, and nothing about 国.
东北女人在纽约
80 楼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11:08:25 ——- 你有一颗爱国爱民之心,值得肯定。关键是积极建言能被采纳么?如果不采纳又如何推动发展呢?如果不幸被采纳了,又如何保证能推动发展呢?那外一建言水土不服把国家带入动荡该咋办啊?好心变坏事咋办啊?
w
welgoindco
81 楼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有话照实说
82 楼
@在纽约的东北女人:一捧维领导是尊的小土壤!如果你不当这个土壤,这个土壤就会薄一分,如果大家都不当这个土壤,他们就再不能高高在上为所欲为。
一条小路
83 楼
愛國者想問,習近平你為什麼時候下台。
东北女人在纽约
84 楼
有话照实说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13:46:33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12:39:57 ———- 就凭城里洋知青等七老八十的这些人至千里、成江海、变厚土?这是冷幽默么?
淡紫色的夏季
85 楼
问题是怎么鉴别谁是正真的爱国者?
有话照实说
86 楼
@东北女人在纽约:除了他们,天下所有人见到“领导”都低眉顺眼,为虎作伥?你从上上个世纪穿越而来?
八哥
87 楼
爱国不爱国无所谓, 关键是党的领导, 领袖的意制。 香港富豪们几十年和中共勾兑 官商勾结 终于到了走狗烹的尽头,普通民众没有得到回归红利 香港也到了繁荣的尽头 GDP都相当于内地省市排名21位。
澳哭死
88 楼
要由爱国者掌握毫无疑问,试问世界哪个国家,哪个地方不是如此。西方连一个市政府选举,候选人宣传自己的第一个卖点一定是自己是local, 住了多少年,热爱并愿意奉献这片地方。
H
Hunter3253
89 楼
与中共独裁者彻底隔绝脱钩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虽然势必带来短期的阵痛。但这一步必须经历!!!任何妥协姑息乃至投降必将招致中共独裁恶瘤在健康民主社会肌体的日益恶性残暴的扩散,吞噬直至毁灭!!!代价将是千倍,万倍!!! 中共流氓独裁极权者所谓“对外开放“实则极尽全力把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企业民众为这个史无前例卑鄙无耻独裁流氓政权所绑架羁绊辖制。小利毒饵,温水煮青蛙,直至血本死扣,链结相牵,动弹不得,只有任由宰割摆布,为独裁暴政割韭放血买单背锅陪葬!!!!近百年的事实已无数次的证明,中共独裁政权不除,其与欧美民主自由社会的任何的合作与交流,任何所谓的” 全球化”,均已经,正在并将永远成为中共独裁病毒毒化健康的民主社会,散布中共独裁病毒,偷窃科学技术成果进而取而代之,渗透西方各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甚至军事等一切领域,极尽全力卑鄙无耻使用其独裁集权财力及特权制造不公平竞争侵害全球企业而获取其非法贸易利益无耻非法的独裁势力膨胀!!!!直至最终如癌细胞一样彻底吞噬和毁灭健康自由民主社会机体的铺路石!!!这是这个无耻邪恶卑鄙的独裁专制极权政权已经奉行百年且日益疯狂猖獗的一贯的政策!!!民主自由社会绝无一国一人可能 对其存任何幻想而独保其身!!!
H
Hunter3253
90 楼
从上世纪50-70年代整整30年为维护毛极端独裁的政治运动血雨腥风,89六四残暴的血腥镇压,数十年新疆西藏的高压统治种族灭绝,习皇帝上台后独裁极权的疯狂强化,新冠疫灾从最高层到地方严重渎职高压封锁隐瞒及事后惨无人道的自杀式封城及对全世界下作无耻的欺骗掩盖, 到进入世贸及各国际组织后多年在世界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坑蒙拐骗,从未真正履行条约义务,无耻撕毁香港一国两制神圣承诺,到疯狂扩张独裁武力,在全世界各国及国际组织无孔不入的渗透剽窃,收买扶植政治傀儡,在台海不可一世的武力炫耀和淫威逼迫。。。如今这个独裁专制极权无耻的政权正式开始猖獗的造势,史无前例的疯狂向世界民主社会发起全面的攻击!!!面对凶狠残暴战狼的中共独裁集团及其沆瀣一气的政治势力,任何的妥协投降绥靖和苟且,以及任何幻想都无异于饮鸩止渴和政治自杀!!!除了立即的行动,坚决彻底毫无妥协的回击别无他路!!!
H
Hunter3253
91 楼
无耻!!!!所谓的“爱国者“实乃“拥共者”及“拥独裁者”!!! 自由民主的香港从此落入这个无耻独裁极权的流氓政权魔掌!!!!人类社会的耻辱!!!亦为这个流氓无耻政权背信弃义极权无赖卑鄙无耻行径千秋铁证及警戒!!!!!国际社会彻底认清这个邪恶政权卑鄙无耻背信弃义罪恶本质的历史大课堂!!!! 不忘初心,绝不忘记共产极权皇朝衣钵贤孙,中共独裁者极权专制,强共民产,将“马(法)西斯”主义红旗插遍天下的无耻邪恶初心!!! 全中国及全世界向往民主健康自由的人们的唯一出路:彻底摧毁中共独裁政权,彻底肃清中共独裁病毒,回复一个民主健康自由的世界!!!
东北女人在纽约
92 楼
有话照实说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14:26:43 ——— 我看这个Hunter3253斗志昂扬的,挺有范儿!
照妖镜007
93 楼
如何定义,就看谁有话语权,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是有话语权的人说了算,美国玩了那么多年的霸权,自然驾轻就熟
洋知青
94 楼
东北女人在纽约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13:55:16 有话照实说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13:46:33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2-07-02 12:39:57 ———- 就凭城里洋知青等七老八十的这些人至千里、成江海、变厚土?这是冷幽默么? ============================== 嘿嘿,老太太,更年期过了么?俺可还在工作呢!
s
skyhorse913
95 楼
没错啊!美国新任总统也都要发誓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