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直接冲击加拿大 海鲜卖不出去了!(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5月14日 15点30分 PT
  返回列表
45279 阅读
30 评论
星岛加拿大

中美贸易战打得如火如荼,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倒霉的终究是加拿大!孟晚舟事件让中加关系日趋紧张,不仅禁止芥菜籽,猪肉,现在贸易打响后,加拿大也加入了销售困难的行列。

  中美贸易战近期再度升级,中国宣布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将于6月1日起提高对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有本地经济学家分析称,中美间的博弈并不会影响加国,反而是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事件成为加中贸易发展的“绊脚石”。有本地食品出口商认为,贸易战让中国经济受打击,令中国买家不愿购入昂贵的加国食品,导致出口商必须调低价格来提升买家兴趣,令本地出口商生意愈加难做。

  灰熊研究院副院长、昆特伦理工大学(简称:KPU)商学院教授张国任(图)指出,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博弈并不会影响加国经济,反而孟晚舟事件为加国带来伤害。

  加国经济是以出口贸易为主的外向经济模式,加中贸易存有许多互补的地方,不过目前却因孟晚舟一事,中方对加国采取贸易抵制措施,令贸易来往受阻。

  学者:孟晚舟事件打击加中贸易



  

  ■灰熊研究院副院长、昆特伦理工大学(简称:KPU)商学院教授张国任(图)

 

     张国任表示,芥花籽事件是中国政府采取的经济制裁,报复孟晚舟被捕的方式。由于该产业涉及加国25万份工作机会,加中贸易不佳对本国就业造成严重影响。

  他呼吁加国政府重视,同时应尝试利用高科技产品打开中国市场,而不仅局限在农产品。他说,无论今后中美双方贸易谈判走势如何,孟晚舟事件一日未解决,加中贸易仍无法恢复正常。

  加西渔业协进会创会会长赵德瑞认为,中美贸易战会令中国经济逐渐呈现衰退趋势,中国买家不愿购买高价格的海鲜产品,导致本地出口商只能把价格压低,再向中国买家推售,令本地出口商承受压力。

  他举例称,本地拥有营业执照的渔民喜欢把高价位的螃蟹卖给出口商,但中国国内疲弱的经济导致许多买家“囊中羞涩”,不愿出高价,出口商只能降低价求售。

  他又指出,近期掀起的贸易争端,令出口商每分钟都要紧盯市场变化来决定是否入货及定价,生意比以前更艰难。

5
5AGDG
1 楼
中国的改革开放前,加拿大就是发达国家了吧?因为中国加拿大退回了发展中国家?顺便说一句,加拿大出口中国只占总出口额的百分之几。
又被忽悠
2 楼
TMD黑心的奸商,既然受了重创也不降价把海鲜
普尔一
3 楼
没什么好倒霉的。以前没有中国市场,人家过得好好的。这些年加上中国市场,大家也都过得好。现在才知道,中国市场是被人为控制的。熬过这一段,以后不考虑中国市场了,连小麦也不卖了,没饭吃的时候,看谁哭吧
土拨鼠拨土
4 楼
那就卖给加国人
p
presto
5 楼
出口到美国啊。美国这里的海鲜越来越贵,价钱也比中国的贵。
北极村姑
6 楼
我们就等着这一天了!可惜没看到有禁运龙虾啊……我们终于又可以买便宜的龙虾啦!耶!
落基山99
7 楼
普尔一: 讲得好!真实,在理!
何所思
8 楼
放生嘛,让海鲜们人口回复一下
g
gameon
9 楼
真的吗? 太好了,龙虾,象拔又可重回当地平常百姓的饭桌了。
G
Good2Go
10 楼
KPU ? what is that?
z
zeroton
11 楼
本来中美贸易战加拿大正好渔翁得利,可惜被小土豆给搞砸了,少挣100亿
t
tiiannayuama
12 楼
中国圈养,提供了全世界60%以上的海鲜。所以,要是这么打贸易战,对加拿大美国人的什么海鲜业肯定不会比中国的圈养海鲜业打击大
正义的门徒
13 楼
卖给我吃
z
zhoucaihua
14 楼
本来是渔翁得利的好机会,抓了一个人,油菜籽农龙虾农都倒霉
R
Runmango
15 楼
老百姓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力,但党不给
s
sixiwanzi
16 楼
这帮卖国奸商,那么便宜卖给中国,也不便宜卖给本国人。
清纯河边草
17 楼
为什么不出口美国
云白天蓝
18 楼
2004年還能買到12元一磅皇帝蟹,現在價格上了天,希望中國完全禁止加拿大海鮮出口。
i
icemocha
19 楼
扯淡,中美贸易,扯进加拿大。 真够扯的。
D
DEFAULT
20 楼
商人理念是不同常人的,宁可把牛奶倒进河里也不会免费赠送。
农村人
21 楼
实情是,海鲜的价格还是那样贵,心里还真希望报道是真的。
加国红枫
22 楼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07:27:44 中国的改革开放前,加拿大就是发达国家了吧?因为中国加拿大退回了发展中国家?顺便说一句,加拿大出口中国只占总出口额的百分之几。 +1 还真希望报道是真的!+1
总是我
23 楼
卖给美国吧。加拿大的龙虾比美国的好。
小米干饭
24 楼
刚移民到加拿大阿尔伯塔这个内陆省份的时候,穷得当当响,还能吃得起螃蟹。现在,只能看着商店里的螃蟹叹气了。
E
Embassy
25 楼
快点把美国海鲜价格压下来。
s
southkeys
26 楼
挺好,海鲜可以降价了
s
scbean
27 楼
中国屁民桌上的海货又要涨价了。 响应党的号召,改吃草吧,这是屁民必须付的代价。
四季如冬
28 楼
加拿大一大半海鲜从中国和越南进口, 可以都停进口了。 只吃加拿大的。
吃素的狼
29 楼
呵呵,天朝也给加拿大的海鲜加征25%的关税,美国佬就有得加拿大海鲜吃廖。
剑吼西风
30 楼
好!反正国内的普通百姓也吃不起。加拿大可能要降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