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林郑宣布订立《禁蒙面法》明日实施 最高判一年(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5日 19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82480 阅读
259 评论
立场新闻

记者会直播记者会: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午会同全体司局长见记者,宣布行政会议通过引用《紧急法》订立《禁蒙面法》。林郑月娥表示,制定《禁蒙面法》并非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是“必须的决定”,法例将在明日(5日)开始实施。

林郑月娥指,因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引起的示威集会,在过去一段时间变得越来越频繁、影响地区广泛,冲突亦变得越来越激烈。林郑月娥表示,压制违法行为、支持警队执法,是特区政府一贯立场和管治目标,因应香港已出现危害公众安全的情况,政府不能任由暴力升级。

不过林郑月娥强调,政府现时决定引用《紧急法》,并不等同香港已进入紧急状态,但因应香港已出现危害公众安全的情况,政府有权根据《紧急法》订立任何符合公众利益的规例。

禁在任何游行、集会蒙面 违者可判囚 1 年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禁蒙面法》将禁止市民在受《公安条例》规管的集会中蒙面,即 50 人以上的公众集会,及 30 人以上的公众游行;法例禁止市民在未经批准集结、非法集结、暴动中蒙面,违者最高可监禁 1 年,罚款 5 万元。

李家超又表示,《禁蒙面法》将赋予警方权力,要求市民在公众地方移除蒙面物品,如任何人不遵从警方要求,最高可监禁 6 个月,罚款 1 万元。

郑若骅:已平衡基本法、人权法权利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强调,政府决定制定《禁蒙面法》前,已充分顾及《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对言论自由、和平集会自由,及市民私隐的保障。不过郑若骅指,有关权利并非绝对,政府有权对相关权利实施合法及相称的限制。

郑若骅表示,订立《禁蒙面法》是要阻止暴力人士在隐藏身份的情况下进行暴力行为,及协助警方执法,《禁蒙面法》不会损害市民言论及参与和平集会的自由,因市民仍在在不蒙面的情况下,自由参与公众活动,法例亦不会禁止市民在有合理辩解的情况下使用蒙面用品。

郑若骅表又指,《禁蒙面法》授权警员在公众地方要求任何人暂时移除蒙面用品,以核实他们的身份,但市民可在截查完成后戴回他们的蒙面用品,政府认为法例对市民的干预极为有限。

 

 

 

莫言邪
1 楼
蒙布一拉,都是这种爆眼的极毒徒。 多好的极毒徒啊!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6:47:36 不蒙面,也要反送中,反独裁,反法西斯,反恐怖。香港加油,愿荣光归香港!
C
Cathy_Bay
2 楼
“香港当时根本没有民主,英国把香港人当三等公民” 明显的混淆概念,香港没有民主但有法治。讨论的是法治。现在要失去法治了,所以有了要自己做主的诉求。另外,你为什么说香港人是三等公民?是太看不起香港人,还是太看得起英国人?这种评论是您自己心理的映射。
老夫少年狂
3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5:54:51 你想表达你的意思,干什么蒙面呢?这本身已经证明你的那些要求是见不得人的,怕别人知道你是谁。想有言论自由首先要申明你是谁,代表谁。你自己匿名言论,代表谁呢? ++++++++++++++++++++++1
老夫少年狂
4 楼
“香港当时根本没有民主,英国把香港人当三等公民” ++++++++++++++++++++++++++++++++++++++++1
好奇心想象力
5 楼
国庆结束该收拾香港了。
s
skyhorse913
6 楼
89年的学生们行事光明磊落,不用蒙面,不像香港这些鼠辈。
s
swuwan
7 楼
干的漂亮
自由的射手
8 楼
穆斯林女人抗议。
M
Meddy321
9 楼
香港实质上已经在戒严,美国国会应该立即取消其自贸区特殊地位。
弟兄
10 楼
1989是种下的因,2019是收到的果
D
DD181
11 楼
干得漂亮!
弟兄
12 楼
馬哈迪是4日上午出席亞太法律協會首屆憲法及法治大會開幕式,於問答環節中勸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辭職。
想做渔民
13 楼
法治是根本。经济是基础。香港特区政府一直有问题。香港废物若干年后也会为自己的愚昧后悔的! 我只想说中共的战略决策错误:如果确实相信自己不断取长补短和改革开放的政策是正确的。就应该旗帜鲜明地跟落后的另外一种体制进行斗争。而不是迎捧优惠。最后仍然永远无法满足。仍然是敌人。一国起码不能用内地的钱去维持香港的一国吧!如果中共统治阶层内部确实有些人要在香港等等地方留一条后路,那就是中共在自毁长城。
h
humimm
14 楼
本来事情已经趋于平缓,这一来,香港人都火了,尤其是那些年轻的勇武派,这不逼着老百姓造反吗?香港事态必然失控,鱼死网破,深刻影响到中国内地的形势,中国的好日子,可能到头了
w
wenxiuxuan
15 楼
就怕香港人不造反,一造反就有理由实行戒严
e
eater111
16 楼
连脸都不敢露的一群鸡贼,还敢叫什么勇武派? 有胆色先进去坐几年牢再吹牛也不迟。
h
humimm
17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7:12:011989是种下的因,2019是收到的果 同感,而且,林郑能力不行,徒有其表,她早应该下台,等死了人再下台,罪过更大。
小宇宙大吃货
18 楼
香港是中国领土这是事实!不服也没关系,成立新中国死了多少人染红了多少江河,暴徒们你们做好舍头颅妻离子散的心理准备了吗?没有,就别歪歪,乖乖地去搬砖,等你们有能力了,也可以去到世界任何一个城市生活!一群卢瑟
j
jinzhengping
19 楼
英国人没有替香港留下会说英语的精英
好奇心想象力
20 楼
对内,“容忍香港暴民太久”民心所向可以接受收拾香港了。对外,国庆大典结束已宣告实力,西方反华不敢轻举妄动。但是,问题没解决,可以哄住国内,国外嘛100多个国家听到了香港的声音。这次肯定能镇压成功,但台湾就不会和平收复。政治经济与西方的合作渐行渐远,全球化会慢慢消失或转型为其它方式。国庆大典后的中国将经济衰退政治外部矛盾加剧,也因此内部矛盾重新浮现。
剑吼西风
21 楼
蒙面者掌嘴
大号蚂蚁
22 楼
秦始皇的套路
彼采萍兮
23 楼
你是猴子派来的么?五亿探长一定只是个传说,香港还要什么廉政公署。还是你是说廉政公署成立之前的香港不是香港,英国不是英国? 五亿探长才是二等公民,港人不是三等,还是四等,五等?你不解释一下么? 大陆应该对香港的司法非常的信任,因为在台湾杀了人跑到香港就没事了,在大陆贪污以后跑到香港就没事了。谢谢香港完美的司法制度。 引渡不是法制的进步么?当然你可以认为法制的进步是民主和自由的退步。实际就是法与儒,共和与民主的对立。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7:00:13 “香港当时根本没有民主,英国把香港人当三等公民” 明显的混淆概念,香港没有民主但有法治。讨论的是法治。现在要失去法治了,所以有了要自己做主的诉求。另外,你为什么说香港人是三等公民?是太看不起香港人,还是太看得起英国人?这种评论是您自己心理的映射。
h
haveagood
24 楼
中国的好日子到头了,也不是世界末日,没那么严重,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老黄123
25 楼
一早说了,就是第二个送终条例。香港再这么闹下去,就是被逼走独立的道路。 习帝称帝,高举文革红旗不过两年,不要说香港从东方之珠猝变称暴乱之港。之前从来都是坚定统派,认为我们只不过是被不同政府分割的中国人,大家迟早在民主制度下还是会统一的。政治不能够把我们都是中国人这个基本点分开。到现在看到习统治下的中国马列主义毛共红旗盖过社会的基本发展,红宝书代替知识,人民表达对某一个党和个人的忠诚,超于真正对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忠诚, 如果再这样下去,香港和台湾独立出去未必不是好事,至少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还可以传承,中国人民至少还有点希望。而不是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抹杀成两个德国人,加一个俄国人,还有一个发动要革掉中国几千年文明的文化大革命,大跃进的毛共,以及随之而来的类似文革的经济文化全体衰退。
D
DD181
26 楼
确实,死了多少中国人才从西方列强,小日本和国民党手里夺下主权!对中国的主权寸土不让,否则对不起先烈!
p
pasadena18
27 楼
楼下无毛自己无智, 却以为别人也是。 无毛说, “要表达自己的意思, 为什么要蒙面”, 无毛的幼儿园老师说: “ 警察为什么不戴警察编号, 说普通话”。 佩服港青的智慧, 没有领头人, 却每个人都是领头人。每个人都蒙面, 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共产党在香港踢到铁板, 只能挺而走险, 要通过蒙面法。
j
jinzhengping
28 楼
哈哈哈 穆斯林要蒙面怎么办 游行的时候撕下来?脑子灌水了
q
qfxh72
29 楼
不知道其它国家是否有类似的法律。看到不少蒙面抢劫的新闻
无烟煤
30 楼
港府和港警給脸却不要脸,那港人只能不再给脸,支持港人继续蒙脸抗议
g
gameon
31 楼
此法立的及时。 支持香港人无面罩游行。
片而川
32 楼
香港这地方又潮又热,所以穿鞋的都得著名的香港脚。现在蒙面了那脸上不也要长皮肤病长疮?想想真是恶心死了。香港花皮?
p
pdong95014
33 楼
香港既然有自己的一制,就应该利用自己一制中的手段去解决自己的问题,不要老盯着中央政府希望中央政府出面做坏人。香港那一制基本上还是英国人留下来的。英国那一制解决不了英国的问题,当然也解决不了香港的问题。这一点需要人们亲眼看到才能信服。才能破除对西方制度的迷信。
房中述
34 楼
又到周末了,看看能抓多少蒙面的暴徒。
小宇宙大吃货
35 楼
楼下说支持蒙面暴徒的,用实力行动去支持下吧,把你们孩子们送去游行游行,顺便蒙个面,再拿个汽油弹啥的更完美,这样我们就相信你们是真心支持蒙面了 哈哈
路边的蒲公英
36 楼
qfxh72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7:33:16 不知道其它国家是否有类似的法律。看到不少蒙面抢劫的新闻 ========================================================= 灯塔国在 18??年就有了《禁蒙面法》,德国,法国,加拿大,。。。等等国家都有。
路边的蒲公英
37 楼
土共的人脸识别技术看来开发的很及时啊。
S
SoWhatAgain
38 楼
香港闹成这样,说明中国人是不能有政治民主的。这是由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养成的。否则就是个乱。
F
FGOT888
39 楼
港府已经在搞独裁那一套。戴面具保护自己是每个人生存的基本权利,这种立法竟然可以通过。
A
ANGELS
40 楼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7:00:13 “香港当时根本没有民主,英国把香港人当三等公民” 明显的混淆概念,香港没有民主但有法治。讨论的是法治。现在要失去法治了,所以有了要自己做主的诉求。另外,你为什么说香港人是三等公民?是太看不起香港人,还是太看得起英国人?这种评论是您自己心理的映射。 ------------------------------------------------------ 承认那时英国治下没有民主,那就不深究了,其实现在港人的民主权利远远超过当年英国治下。讲到法制,现在废青勇武派的所作所为不是无视法律?还好现在香港依然是个法制社会,反蒙面法的出台,就是为了维护法制,打击那些无视法律无法无天的宵小。
U
Usapurewater
41 楼
严寒酷暑,人类如何生存呢
房中述
42 楼
还应该明令新闻记者自动与现场执法警察保持20米工作距离,否则视同干扰警察执法。新闻有自由,但没有妨碍警察执法的自由。
L
LLFDD
43 楼
香港暴徒应该欢迎这个根据英国殖民时代留下的治安法律制定的法规,他们极力推崇的自由民主国家都不允许蒙面上街滋事,何况被警方留下脸的证据日后还能作为外逃申请避难的证据,何乐而不为。
抿而好喝
44 楼
200万人蒙面大游行,让它抓!
河西海龟
45 楼
建制派动手了。香港的经济问题和贫富差距问题不解决,只解决表明的问题。没用的。
w
wd01702
46 楼
说暴力是警方卧底做的,应该支持禁蒙面。
p
pasadena18
47 楼
楼下无毛污蔑港人只是三等公民, 请问无毛在中国是几等公民? 1. 港人可以自由兑换货币,无毛你很幸苦赚 N个50分,能兑换成美元? 2. 港人可以自由上网, 没有网上长城, 无毛能吗? 3. 港人虽然被共产党打压, 但还是可以竟选议员, 无毛你可以竟争人大代表吗? 4. 港人司法独立, 无毛你有这个权利? 别扯了, 越扯, 越出丑。
意天
48 楼
港人有朝警察扔砖头,燃烧瓶,激光晃警察眼睛,甚至棍打围殴警察的权利,你5美分在灯塔国有么,你敢么,打不死你吧
Y
Young06120
49 楼
民主法制对香港的暴徒废青来说,只有他们的诉求是对民主的追求,只有别人才应该尊重法制。
大吃大喝
50 楼
楼下老兄,你说的这一切港人特权,都是中央政府赐予的,快闭嘴吧,别在这丢人了 在英殖民地时期,港人有什么权利,有选举权吗?有当港督的机会吗?所有政府高层位置,港人有人机会任职吗? 即使现在部分拿着英国海外护照自以为是英国人的港人,充其量也不过是英国的二等公民,连长久居住权都没有。 英国把你当奴才你很高兴,大陆把你当人看你非要往猪圈里拱 —————————————————— 楼下无毛污蔑港人只是三等公民, 请问无毛在中国是几等公民? 1. 港人可以自由兑换货币,无毛你很幸苦赚 N个50分,能兑换成美元? 2. 港人可以自由上网, 没有网上长城, 无毛能吗? 3. 港人虽然被共产党打压, 但还是可以竟选议员, 无毛你可以竟争人大代表吗? 4. 港人司法独立, 无毛你有这个权利? 别扯了, 越扯, 越出丑
g
gameon
51 楼
pasadena18 看来不说透,你根本不明白。 现在的中国政府开明多了。比如允许国民移民,来去无阻。所以大陆人如果想享受你列举的那些所谓的自由,花钱办个绿卡,马上就能享受到。当然想让政府包办一切的国民,也大有人在。那就要牺牲一点自由了。。。 但无论实行啥制度,首先要脱贫致富。自由度高的制度,没有物质基础支持,可能更糟糕。
g
gameon
52 楼
pasadena18 看来不说透,你根本不明白。 现在的中国政府开明多了。比如允许国民移民,来去无阻。所以大陆人如果想享受你列举的那些所谓的自由,花钱办个绿卡,马上就能享受到。当然想让政府包办一切的国民,也大有人在。那就要牺牲一点自由了。。。 但无论实行啥制度,首先要脱贫致富。自由度高的制度,没有物质基础支持,可能更糟糕。
Y
Young06120
53 楼
香港红卫兵打砸烧是对民主的追求法制的维护。香港红卫兵动辄叫嚣百万人游行是香港新文革继承卫星报数的光荣传统。所以说到底,香港人最在行的,是大陆文革的那一套。就别给你洋爹的西方民主法制那一套抹黑了。
p
pasadena18
54 楼
楼下无毛学点美国人民的权利再来发言, 免得出丑。 第一,美国政府不敢做违反宪法的事, 就像共产党在香港做的事。 第二, 美国政府宣布的政策如果有1/3 的人民上街, 老早下台了, 不像香港政府, 1/3 人民上街, 政府却没事。 第三, 美国政府胡来, 人民有枪, 人民当然有胆量打死当权者和警察。
g
gameon
55 楼
世界之大,不光有个美国。好地方多了去。 享受自由的人,咋想问题都这么轴?
t
tesuji
56 楼
一方面宣称为了港独已做好了死的准备,但另一方面出门就带着面罩把脸遮住怕被人认出,这世界上竟然有这么不要脸的“勇士”?好了,现在《禁蒙面法》出来了,看这些“勇士”还有什么伎俩?没准出来搞破坏前做个整容手术回家后再做一个换回来?
C
Cathy_Bay
57 楼
承认那时英国治下没有民主,那就不深究了,其实现在港人的民主权利远远超过当年英国治下。讲到法制,现在废青勇武派的所作所为不是无视法律? ----------------------------------------------- 英国治下的香港是托管殖民地,没有民主不奇怪。不判断民众闹事是否违法,因为我自己没有实实在在的第一手资料,不会轻易根据报纸新闻联播或者网上视频作判断。太多断章取义,太多诱导,太多个人偏见。没有全面资料无法判断。他们违法就由法庭裁判。警察也没这个资格。
g
gameon
58 楼
楼下这位真的要与时俱进 面对现实。 上世纪 世界突然给了中国一个发展的机会,中国人死死抓住了它,一跃成为世界老二。 因此产生的5亿富裕起来的国人,对世界冲击很大。是灾难,还是契机,正在考验着整个世界领导人的智慧。香港不过是也受到这一波冲击而已。但香港人表现的很不冷静,没素质。非常令人失望。
b
barbados
59 楼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8:22:21 楼下无毛学点美国人民的权利再来发言, 免得出丑。 第一,美国政府不敢做违反宪法的事, 就像共产党在香港做的事。 第二, 美国政府宣布的政策如果有1/3 的人民上街, 老早下台了, 不像香港政府, 1/3 人民上街, 政府却没事。 第三, 美国政府胡来, 人民有枪, 人民当然有胆量打死当权者和警察。 。。。。。。。。。。。。。。。。。。。 你上面这些胡诌的“美国人民权利”是谁教你的?大鸡猿?
g
gameon
60 楼
楼下这位真的要与时俱进,面对现实。 上世纪 世界突然给了中国一个发展的机会,中国人死死抓住了它,一跃成为世界老二。 因此产生的5亿富裕起来的国人,对世界冲击很大。是灾难,还是契机,正在考验着整个世界领导人的智慧。香港不过是也受到这一波冲击而已。但香港人表现的很不冷静,没素质。非常令人失望。
C
Cathy_Bay
61 楼
大吃大喝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8:16:53楼下老兄,你说的这一切港人特权,都是中央政府赐予的,快闭嘴吧,别在这丢人了 ------------------------------------------------ 就这点自由, 您的话叫特权,都是中央政府“赐予”的。听听您自己用的语言词汇。 香港人真该感激皇恩浩荡。您还是替大陆更多的老百姓想想吧。连这点恩典 (换货币,上网,竞选议员, 司法独立)都没有的,岂是可怜二字可表?
莫言邪
62 楼
香港是托管殖民地? 你懂什么叫托管殖民地吗? 无知!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8:34:00 英国治下的香港是托管殖民地
A
ANGELS
63 楼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8:34:00 英国治下的香港是托管殖民地,没有民主不奇怪。不判断民众闹事是否违法,因为我自己没有实实在在的第一手资料,不会轻易根据报纸新闻联播或者网上视频作判断。太多断章取义,太多诱导,太多个人偏见。没有全面资料无法判断。他们违法就由法庭裁判。警察也没这个资格。 ------------------------------------------------------------------------ 你说的没错,所以香港警察也没做错,他们只是在维护社会秩序,这些暴民扔汽油弹,破坏交通,殴打警察和路人,这些难道不违法?警察不该抓?这些行为在任何一个法制社会都是不能容忍的,至于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这样做的,这不是警察该管的范围。当然,最后这些被抓的暴徒是不是被落下罪名,那是法院的事,和警察无关,你看,法院放了那么多被抓的歹徒,大家也都没说什么,因为大家还是尊重香港法律的,警察抓人是职责,法院放人也有它的道理,大家都在各司其职,也都在维护香港的法律。
大侠独孤求败
64 楼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8:34:00 英国治下的香港是托管殖民地,没有民主不奇怪。不判断民众闹事是否违法,因为我自己没有实实在在的第一手资料,不会轻易根据报纸新闻联播或者网上视频作判断。太多断章取义,太多诱导,太多个人偏见。没有全面资料无法判断。他们违法就由法庭裁判。警察也没这个资格。 -------------------------------------------- 英国人对发生在香港的暴动就是拍陆战队上街开枪。杀了几十个香港人。关闭N个不喜欢的媒体。强力镇压。香港现在的暴徒没有被更多地打死,是要感谢中央政府没有民主英国主子那么凶残。还警察没这个资格。难道只有您主子的陆战队有这个资格???? 以上提到的英国人的手法都是实实在在地发生在香港由您英国主子统治的时期,1967年。现在的香港的废青he暴徒们应该烧高香吧。感谢中央政府吧!!!否则,您们有N条命也不够英国陆战队突突的。
p
pasadena18
65 楼
Angles, 你想混淆黑白, 没门。 香港警察没有错?按照法律, 它们需要戴警察编号牌子上街, 他们戴了吗?
b
barbados
66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3:17:30 美國總統選舉的選舉人,不能有自由意志選擇,是100%根據選民的結果投票選總統;選舉人只是行個形式。 香港的選委會委員,他們有獨立的投票選擇;莫講是絕大部份沒有經過選舉,有超過一半是中央政府直接或間接任命。 —————————— 你懂不懂美国的选举?还“100%根据选民的结果投票选总统”。美国除了缅因和内布拉斯加州总统选举是选民普选外,其它48州都依据赢者通吃(winners-takes-all)的方式选举总统。这也就是说,选举人的票数在A,B两大竞选人当中分配即使是51%/49%,那49%的票也归另一位竞选者。这就叫赢者通吃。看见没有?这里就有49%的选举人票不是投给A的可能,你怎么能说美国总统选举是100%反映民意?瞎几把扯嘛!
l
lukechen
67 楼
我觉得可以借此契机可以再香港实施真普选,中国共产党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以合法政党身份参加香港的普选。真心建议中共用香港特区的便利条件,测试真普选的可行性。如果成功,就可以慢慢向内地推广,这样台湾问题的解决也就指日可待了。
C
Cathy_Bay
68 楼
ANGELS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8:51:38 可见我们可以达成共识,只要大家都尊重司法程序,(警察也不应该例外,警察开枪在禁枪的地方是严重事件,也应该认真被调查而不是飞快地由警局出面开脱)而且这个程序是独立的,不受政府操控,就没问题。我个人觉得在林郑撤回送中法条例时,港人应该也让一步。可惜他们希望一步到位解决所有问题,有点太幼稚。
大侠独孤求败
69 楼
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6:20:53 长剑,逃犯条例是引渡条例,也就是说以后大陆想抓的人可以随便找个理由从香港引渡到大陆。你觉得后面还会有司法独立公正吗?举个例子,那两个被抓的加拿大人现在哪去了都没人知道吧? =============================================== 您完全是胡说八道。 1.引渡条例是港人在台湾和中国大陆犯了严重罪行,在香港也是7年监禁以上的罪行,才会被引渡。不是在香港没去过中国犯罪的,就会被引渡。 2.引渡条例规定,引渡以前须有香港法官批准。香港法官大多是英帝国主义留下的残渣余孽。大都不是纯粹的香港人,是所谓民主国家的公民。 3.这个条例是由香港所谓民主派议员主导。正是由于他们主导所以加进了那些是您的所谓concern都成P。 4.那两个加拿大人是在中国犯了间谍罪。当然您和那些CIA(美国香港领事馆有上千人)确实可能因此而担心。如果您们因此而不在中国进行间谍活动,对您们,对香港,对中国都更好。不是吗?否则,如果香港的英国法官都认为您们的间谍活动不合法,应当判7年以上,引渡到中国也是罪有应得。是吧?
约翰捞面
70 楼
此时出台这个法,时机不好。现在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对打砸烧者,按现有法规抓捕不就行了吗?难道目前无法可依?
抿而好喝
71 楼
只能说明大陆政府比英国政府更坏,所以香港人才不喜欢,才会抗争。
p
pasadena18
72 楼
楼下无毛撒谎无底线。 香港1/3 人口上街, 起因就是铜锣湾书店老板和伙计被绑架去大陆, 就因为他们出版了大陆共产党不想看到的真相。 没有法律, 共产党都可以绑架因言获罪的人, 有了恶法, 人人都可以因言获罪。
h
haagendaze
73 楼
中共扩张和强大是人类的灾难,不尊重人权,草菅人命从来是这个民族的传统
c
ctrls
74 楼
在网上发帖子攻击共产党也是刑事犯罪,在国内可以被拘留。在香港是不是可以被引渡?
大侠独孤求败
75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7:12:01 1989是种下的因,2019是收到的果 =============================== 中国大陆1989种下的果早就有了丰硕的果。这就是过去30年中国大陆的飞速发展。而中国因为有了89-64,避免了像乌克兰,被民主的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以及突尼斯,埃及,台湾一样经济一塌糊涂,还几十万人死亡,几百万人沦为难民。民主了的台湾在这段时间由大陆GDP的40%变成4%。又一个中国超一流大省,变成一个向着三流省份飞速前进的二流省份。 和89-64一样,今天的香港暴动也充满了外国干涉的黑影以及极端无知的香港废青(64的大陆青年不相上下)愚蠢。不过大陆当时的青年还是比香港的废青要强多了。根本不是一个量级。不会梦琪面来到处打砸抢。还有这么多支持打砸抢的无耻之徒。中国人民也被89后的事实包括香港废青,和民主台湾发生的一切所教育。知道祖国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香港废青们只不过是伊拉克,乌克兰,利比亚,阿富汗,台湾之外另一个反面教材罢了。不知您们有啥可骄傲的。这年头,您们这些人咋都啥事都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以打砸抢为荣呢?
大侠独孤求败
76 楼
ctrls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9:23:00 在网上发帖子攻击共产党也是刑事犯罪,在国内可以被拘留。在香港是不是可以被引渡? ================================== 不可以。必须是在香港也是7年徒刑以上的罪行,还要香港法官批准,在大陆土地上(不是在香港)犯下的罪行才能被引渡。送中法,很大程度上是香港民主派议员起草的。“修例”委员会主席涂谨申是民主党议员。香港和西方媒体散步了很多谎言来欺骗民众和这帮无脑的香港废青。他们就是要搞乱香港。阻止中国大陆的飞速发展。而中国大陆的飞速发展也激起了他们无限的羡慕嫉妒恨。明眼人一看就明白了。傻子不包括在内。
大侠独孤求败
77 楼
ctrls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9:23:00 在网上发帖子攻击共产党也是刑事犯罪,在国内可以被拘留。在香港是不是可以被引渡? ================================== 不可以。必须是在香港也是7年徒刑以上的罪行,还要香港法官批准,在大陆土地上(不是在香港)犯下的罪行才能被引渡。送中法,很大程度上是香港民主派议员起草的。“修例”委员会主席涂谨申是民主党议员。香港和西方媒体散步了很多谎言来欺骗民众和这帮无脑的香港废青。他们就是要搞乱香港。阻止中国大陆的飞速发展。而中国大陆的飞速发展也激起了他们无限的羡慕嫉妒恨。明眼人一看就明白了。无知者,脑子不清者,居心不良者不包括在内。
l
lukechen
78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9:23:37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7:12:01 中国大陆1989种下的果早就有了丰硕的果。这就是过去30年中国大陆的飞速发展。而中国因为有了89-64,避免了像乌克兰,被民主的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以及突尼斯,埃及,台湾一样经济一塌糊涂,还几十万人死亡,几百万人沦为难民。民主了的台湾在这段时间由大陆GDP的40%变成4%。又一个中国超一流大省,变成一个向着三流省份飞速前进的二流省份。 和89-64一样,今天的香港暴动也充满了外国干涉的黑影以及极端无知的香港废青 ========================== 比起64,现在的香港废青们差远了。64的青年上街没有蒙面,光明磊落的阐述自己的观点,不仅没有打砸抢,还尽量维持广场的秩序。虽然最后控制不了局面,但并不是他们的初衷。现在的香港废青,见到不同观点就暴力殴打,和法西斯独裁有什么不同呢?
t
tailiumang
79 楼
Google key words “2018 human freedom index”, 香港排名第三。 这是西方世界的民主权威机构给的排名。 在一个世界民主自由排名第三的地区,不干打砸烧的坏事,为什么要蒙面活动?除非是要干见不得人的事。
大侠独孤求败
80 楼
抿而好喝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9:11:49 只能说明大陆政府比英国政府更坏,所以香港人才不喜欢,才会抗争。 ====================================== 所以大陆政府应当像英国政府一样,对这些暴徒出动陆战队通通打死,封掉香港支持暴动的媒体。是吗?????您的英国主子在1967年英国主子在1967年就是这样干的。您是嫌中国政府太仁慈,没有您英国主子心狠手辣??这也是一种有趣的想法。
大侠独孤求败
81 楼
lukechen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9:34:35 比起64,现在的香港废青们差远了。64的青年上街没有蒙面,光明磊落的阐述自己的观点,不仅没有打砸抢,还尽量维持广场的秩序。虽然最后控制不了局面,但并不是他们的初衷。现在的香港废青,见到不同观点就暴力殴打,和法西斯独裁有什么不同呢? ================================= 完全赞同。俺的帖子也提到这一点:“不过大陆当时的青年还是比香港的废青要强多了。根本不是一个量级。不会蒙起面来到处打砸抢。还有这么多支持打砸抢的无耻之徒。”
我想对你说
82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9:32:29 ctrls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09:23:00 在网上发帖子攻击共产党也是刑事犯罪,在国内可以被拘留。在香港是不是可以被引渡? ================================== 不可以。必须是在香港也是7年徒刑以上的罪行,还要香港法官批准,在大陆土地上(不是在香港)犯下的罪行才能被引渡。送中法,很大程度上是香港民主派议员起草的。“修例”委员会主席涂谨申是民主党议员。香港和西方媒体散步了很多谎言来欺骗民众和这帮无脑的香港废青。他们就是要搞乱香港。阻止中国大陆的飞速发展。而中国大陆的飞速发展也激起了他们无限的羡慕嫉妒恨。明眼人一看就明白了。无知者,脑子不清者,居心不良者不包括在内。 ++++++++++++++++++++++++1
读书行路
83 楼
这种蠢法,就跟独联体当初搞政变,禁止老百姓晚上上街,结果所有的人都上街,你管谁去?所有的人都蒙面,你抓谁去?
d
damocles
84 楼
愚蠢的管理者。 大家画个京剧脸谱。
炒瓜子
85 楼
+1, 法不责众。林郑从一开始就是臭棋, 到现在还是混招频出。 忠于共产党的人到民主社会, 失去专制手段, 都变蠢了。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10:15:00 这种蠢法,就跟独联体当初搞政变,禁止老百姓晚上上街,结果所有的人都上街,你管谁去?所有的人都蒙面,你抓谁去?
老李子
86 楼
这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直接禁止穆穆游行!林郑要完蛋了!
中号打狗棍
87 楼
毫无疑问,今天中国的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如大清朝。 早知道共产党会堕落成今天这样, 70年前的中国人民一定不会支持这个虚伪,贪婪,暴虐的黑帮。 这几天突然冒出来的为独裁暴政洗地的水军:你们应该有不少人是在中国,或者要回到中国的吧? 祝你们早日受到独裁专制的迫害。只有迫害能够教会你们独立思考。 一个独裁暴政的中国根本影响不了我们生活在海外的华侨。 我们不过是为民族的现状感到痛心而已。
S
Sam大树
88 楼
禁蒙面! 废青哭成泪人,口罩超重自动落地
d
dapangzhu
89 楼
哦,??你70年前支持共产党??? 可喜可贺啊 ---------------------------------------------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10:34:40 毫无疑问,今天中国的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如大清朝。 早知道共产党会堕落成今天这样, 70年前的中国人民一定不会支持这个虚伪,贪婪,暴虐的黑帮。
z
zzbb-bzbz
90 楼
污粪和蟑螂一样,都是见不得光的
没事逛逛88
91 楼
我觉得“禁聚众法”更治标,5人以上不得聚众,也就没人蒙面了
彼采萍兮
92 楼
开口闭口就美国的, 没听过罗斯福新政么?你自己的存款都不让取啊,再开门的时候就只剩 85% 了。太自由了。 美国这么自由你告诉我哪能自由兑换黄金,35美元一盎司的黄金官价,这是美国政府当初承诺的。 或者可能是你在2011年占领华尔街时脑袋被美国骑警的马给踩抽了。 这世上哪有什么绝对的自由呢? 脱离实际的话谁都会说。
虎翼
93 楼
全世界都没有这样的法,一个侵犯人权的法。香港真正沦陷了! 罪过!
z
zzbb-bzbz
94 楼
蒙面的多是小偷劫匪强盗之流,从道义法律上讲都不该蒙面
大侠独孤求败
95 楼
@中号打狗棍:当今的中国不如打清朝?1840年以后和整个中华民国那叫百年国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这百年国耻一去不复返。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之战就是把以美的为首的16国侵略军和南韩伪军从鸭绿江畔赶过38线。在对外战争中百战百胜(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中速珍宝岛,对印,对越自卫反击战,西沙,南沙海战)。使晚清和民国时任何西方帝国主义和日本随意侵略中国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中国的经济更是突飞猛进。使得歧视亚洲民族的西方殖民主义者羡慕嫉妒恨。想方设法限制中国的发展。这也是这次香港发生暴乱的根本原因。当然也包括一些han-jian。他们竟然无耻的支持蒙面打砸抢。就这一点就暴露了他们已经没有底线了。您是支持蒙面打砸抢呢,还是支持蒙面打砸抢呢?您自己知道。自己判断您是否是无耻之徒???您应当有这个IQ。是哈? ==============================================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10:34:40 毫无疑问,今天中国的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如大清朝。
小信人
96 楼
全世界找一找可以蒙面示威的地方有几个: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nti-mask_law
虎翼
97 楼
林郑北京回来更加强硬了! 官逼民反,一个不符合民意的政府是一切犯罪的肇事者。 游行的民众蒙面是怕红色恐怖报复,怕被失踪,被自杀,被黑猫请去聊天,怕全家老小出门失去安全。 一个政府害怕人民戴口罩,出此下策《禁止蒙面法》就可以肆意逮捕人,伤害无辜!可见多么虚弱和残暴!谁是暴徒,带不带口罩都很清楚! 《禁止蒙面法》是把仇恨引向深渊!制造更多的恐怖破坏! 200多万蒙面人,全关在香港这所大监狱里,不是一年、两年而是与皇帝制度共进退。
西
西游子
98 楼
伊拉克民主自由了,却成了人间炼狱!你要真普选可以去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
西
西游子
99 楼
动物世界从来都是很自由的,狼世世代代自由地吃羊,养世世代代自由地被吃
西
西游子
100 楼
欧美国家普遍都有反蒙面法,香港居然跟随欧美也是反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