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国会群情汹涌 北京走错一步将引“大爆发”(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8月16日 5点59分 PT
  返回列表
69045 阅读
130 评论
VOA

Bolton on the Hong Kong protests. @VOA Contributor @Greta Van Susteren interviews National Security Adviser John Bolton in which they discussed the situation in Hong Kong. pic.twitter.com/FnRtosF8fC

— The Voice of America (@VOANews) August 14, 2019


香港民众维护自由、民主和自治权的持续抗争,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日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告诉媒体,香港局势备受美国政界关注,国会议员们现在对香港问题“群情汹涌”,在最近数日内,已有众多两院议员就香港问题发声,对北京和港府提出批评及严厉警告。

据香港苹果新闻报导,博尔顿日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就香港时局警告北京当局,如果中共想在香港制造六四事件的翻版,那将是一个“大错误”。他说,美国人并没有忘记1989年中共对争取自由民众的中国民众的铁腕镇压。从过去数周以来,美国国会对香港问题“群情汹涌”,北京政府只要“踏错一步”,美国国会山庄便会“大爆发”。

博尔顿还分析说,中国约有60%的外资都是经由香港进入大陆的,而这一切都建立在投资者对香港独立的司法系统和公正的法庭有信心的基础之上,如果北京的错误决定导致香港失去了这个声誉,必将会对中国大陆的经济带来严重的后果。

事实上,在最近几天内,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员们已纷纷就香港问题发声,对北京和港府不断升级武力打压民众抗争行动的做法提出批评和警告。

在香港警方8月11日以更加血腥严厉的方式镇压示威者的抗议活动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于8月12日带头向中共政府发出警告,强调中共对香港民众进行的任何镇压都是美国政府“完全不可接受的”。

美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随后于8月13日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和港府针对香港人民的暴力打压持续升级。

这份声明首先高度赞扬了香港人民为维护香港的“自由、正义和得到许诺的真正自治”而抗争的勇气和决心,并呼吁香港特首和立法会立即全面撤回危险的引渡法案,调查并结束警方的暴力,实行普选,全面呼应香港人民合法的民主诉求,因为这一切都是“一国两制”所应该保障的。

声明对香港警方针对香港抗议者的层层加码的武力表示震惊,要求香港特首和香港警方“立即停止攻击”,“停止针对自己的人民滥权”。

声明最后强调,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将继续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而众议院在今后几周里,将推动通过国会两院和两党的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并继续关注禁止向香港警方销售弹药和人群控制装备。

同一天,美国国会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也发出警告说,如果中共政府直接插手镇压香港,美国国会就会采取行动,取消在执法和贸易方面对香港的特殊待遇。

据了解,美国政府1992年曾通过的一条法律,允许香港在签证、执法和投资等贸易和经济领域拥有不同于中国大陆的特殊优惠待遇。

共和党籍参议员、参议院东亚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德纳(Cory Gardner)日前也通过推特发文,敦促美国政府向北京表明,“在香港展开任何镇压行动将对中国有深远的不良后果,其中包括美国的制裁”。

加德纳强调,“香港人民的声音必须在无须担心压迫和报复的情况下被听到。香港政府必须全面保障香港人的民主权利,北京必须全面尊重香港的自治。全世界都在看着。”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则表示,“中国政府针对香港的行动对任何想要和中国做交易的人而言都是个警示。他们签署过保证香港自治和民主的条约,他们为了做成交易可以答应任何事。但他们无意遵守那些承诺。”他还指出:“中国对香港不断升级的威胁不是‘内部事务’,而是违反北京在国际条约中对香港自治的承诺。鉴于他们的镇压历史,中国军队在边境集结令人严重关切。”

8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公开对中共武警部队接近香港边境表示“深度关切”。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英格尔(Eliot Engel)和资深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也在14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在中国共产党残暴屠杀天安门和平民主抗议者30年之后,我们对中国会再次残暴镇压和平抗议感到担忧。我们敦促中国避免犯这样的错误,这样的错误将遭到全球谴责和迅速的后果。”
 

飞熊
1 楼
看这儿这么激动,保管周末会让你们失望。 民主派议员不会参加,港独派议员多半也不会参加。 和上次占中一样,再一次由傻学生垫底。
J
JustStopBy
2 楼
或许川普现在对香港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川普是总统不是皇帝或者总书记。军队在香港上街以后就不由得他对香港没有兴趣了。
圣僧唐三藏
3 楼
不识好歹的港灿是不知道美国其实就是乱港黑手的,被人卖了还帮数钱。以为和中国斗后面有洋嗲地保护加持,越斗越起劲。可怜共产党一片苦心是真的想维持所谓香港的繁荣稳定。中国的很多老百姓和中共的想法不尽相同的,我们看你no zuo no die香港烂掉是很开心的。 中共根本都不需要出一兵一卒废一枪一蛋镇压你,只要稍微打打经济牌就可以了,民航局治一下国泰就怂掉了,你港灿就是吃这一套。这方面的招数中共要想玩太多了,还不需要断你的水那太不人道。
圣僧唐三藏
4 楼
今天是8.16港灿发动大挤兑金融攻击瘫痪香港金融系统以打击中国经济的日子吧,"迷你型"港灿索螺丝们,说到做到加油哦,看好你们,师母已呆,呵呵
八戒.
5 楼
哈哈哈哈,狠狠的打美国国务院,床铺的嘴巴,狠狠打。刚刚说完美国没有干涉中国内政,没有背后捣乱,这些议员们就争相出来打脸啊?哈哈哈哈
a
ayk
6 楼
是时候打一仗了,不然永远做老二
喜得利
7 楼
静待“大爆发”。
方玉
8 楼
或许川普现在对香港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川普是总统不是皇帝或者总书记。军队在香港上街以后就不由得他对香港没有兴趣了。 ---------------------- 瞧把你盼的,巴巴的。
大陆老百姓Ta爹
9 楼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5:48:52 静待“大爆发”。 ================================================= 于无声处听惊雷,静等“大爆发”。
r
randomspot
10 楼
希望在没有出现可能的问题之前, 美国尽可能多的保护香港人民, 提前给所有香港人民, 或者至少所有上街游行的香港人民, 发布类似64血卡的绿卡自由行吧: 无需审批, 立刻发绿卡, 再一次向世人展示灯塔的光辉。
r
randomspot
11 楼
当年拿了六四血卡的华裔, 这一次一定要团结起来,全力支持用移民来保护香港人民!!!
T
TNEGI//ETNI
12 楼
挑动他人的内斗,自己不费一枪一弹,只动动嘴皮子就能无本万利。太他妈爽了!中华民族活该只有被人欺负,因为智慧不够。
w
wx3000
13 楼
美国领导层比中国领导层还急。
H
HiThere123
14 楼
\u5207\uFF0C\u4ED6\u4EEC\u53C8\u80FD\u600E\u4E48\u6837\u5462\uFF1F\u4F60\u4EEC\u8001\u677F\u5DDD\u603B\u90FD\u4E0D\u60F3\u63BA\u548C\u3002
f
firecloud
15 楼
被颜色革命毁掉的国家可成前车之鉴
f
freewheel
16 楼
这龟头出来我就放心了
我要真普選
17 楼
你試試鎮壓香港,看看美國國會制裁中國的法案,究竟是98%、99%、100%通過? 到時候連美國總統也是無能為力。
S
SCG
18 楼
我要真普选,你真的是四川过去香港的渣滓吗?
a
anchoret98
19 楼
博爾頓好樣的! 廢青實在是太廢柴了,現在全嚇得縮在家裏不敢出門。 不抓緊時間給廢青們打打氣,香港就該風平浪靜了。
想做渔民
20 楼
贸易战刚开始时,我是相信特朗普总统的。现在我能相信你博尔顿吗?要不走几步看看?别太自以为是了!
青山留夕阳
21 楼
在香港问题上,中共应该IGNORE来自任何国际的影响,坚持”港人治港“的决心。屁大的地方,相信香港政府能管好,几个臭虫能咋地? 中国要玩就玩真的,玩大的 - 武力解决台湾 - 哪怕他全世界”群情汹涌“。 俺拭目以待。
w
windowsonly
22 楼
这些蝗虫为了选票可以不择手段,领了纳税人的什么事都不做,真是食塞米!!!!
t
theriver1
23 楼
博尔顿的这句话,足以把习近平吓得不敢轻举妄动。把美国国会惹恼的人,历史上可都没好果子吃的。武警或解放军进入香港的后果,等同于1940年8月日军进入越南:会立马被美国掐住脖子,面临生存危机。不信就试试。博尔顿的话已经说得这么明白了,如果习近平和他的智囊团还执迷不悟而挑战美国的耐心,那可就真的谁都帮不了他了。再说一遍,美国最怕被惹火的就是国会,国会一旦被惹火,肇事者受到的惩罚一定是金融、政治、经济甚至军事上全方位的惩罚。
河西海龟
24 楼
第一中国不会派兵去香港,第二港乱到一定程度,香港人自己会出来解决。真是皇帝不急急太监。
我要真普選
25 楼
香港人需要面對現實,美國為了香港而軍事介入的機會絕少! 但中國也需要面對現實,美國為台灣而軍事介入的機會絕大! 但中國一旦鎮壓香港,又很可能和美國的矛盾提前全面爆發。 鎮壓了香港,台灣肯定拒統會成為朝野政黨的共識,唇亡齒寒,台灣只能夠背水一戰破釜沈舟。 中國對台灣三四十年代的統戰工作,全部作廢!全面轉向「拒統」,中共將不得已把軍事手段作為解決台灣問題的優先選項。 這又會帶動美國更直接的介入,於是美中直接爆發局部性「熱戰」的概率將大大飆升。 這些一環扣一環的博弈,不是聲嘶力竭要鎮壓香港的毛毛們小粉紅,能夠理解的。
T
True8888
26 楼
冷战思维的鹰派,绝对的好战分子,世界级的搅屎棍。
八戒.
27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6:29:00 你試試鎮壓香港,看看美國國會制裁中國的法案,究竟是98%、99%、100%通過? 到時候連美國總統也是無能為力。 === 哈哈哈哈,制裁中国?说说看,拿什么制裁呢?是向中国扔几颗原子弹呢?还是把关税提高到100%?或者禁止中国人来美国?或者支持台湾独立?帮台湾打中国?说说看,你还有几招制裁中国呢?哈哈哈哈
t
tesuji
28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7:07:00 香港人需要面對現實,美國為了香港而軍事介入的機會絕少! 但中國也需要面對現實,美國為台灣而軍事介入的機會絕大! 、、、 === 你还活在什么年代?中国不管是出兵(武警)香港还是武统台湾,美国军事介入的可能性都是为零,(如果你生活在美国,去你的邻里做个调查,能有一个美国人支持中国武统台湾时美国出兵干涉就算你赢)中国这次平叛港独暴乱将获得将来如何对付人数更多的台独的宝贵经验。
整个浪儿
29 楼
玩弄小聪明,这个队是真的级别降了很多!这个祘是个事吗?最终还得回到正轨上。也许中共真的希望川总联任,给他做秀的机会。“民主,自由”反复烤。
z
zhangliben
30 楼
这老兄拿出国会,而不是川总来压人,一个明显的迹象,他被川总坐马桶上一推踢掉不远了。
自干五第二万名
31 楼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6:31:44 博爾頓好樣的! 廢青實在是太廢柴了,現在全嚇得縮在家裏不敢出門。 不抓緊時間給廢青們打打氣,香港就該風平浪靜了。
自干五第二万名
32 楼
香港几大集团集体表达,要香港恢复次序。 就那几个在后面煽动的,估计要考虑考虑。 外人不清楚内情,香港的这个都清楚。 现在估计香港很难再被煽动起来了。 那些极少数有特殊使命的人还闹,就像鱼搁在沙滩上。
t
theriver1
33 楼
True8888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7:07:55 冷战思维的鹰派,绝对的好战分子,世界级的搅屎棍。 --------------------------------------- 你还在做国会里有鸽派的春秋大梦?习近平已经成功的把国会全体都变成了鹰派好吗!拜习近平所赐,允许美台高层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可是全票通过,历史上国会全票通过的例子好像只有对日宣战!拜习近平所赐,强调增加美台军演,且让美舰必须定期经过台湾海峡的《2020国防授权法案》,也是高票通过。如果习近平胆敢武装入侵香港,暴力镇压和平示威的香港民众,那么很可能中国面对的,是和2014年普京强占克里米亚同样的后果:受到整个西方从金融到贸易的全方位制裁。问题是,俄罗斯经济不依赖西方,而中国经济一旦受到类似六四之后的西方制裁,全面崩溃是板上钉钉的事。
r
rogersune
34 楼
美国人太拿自己当回事。49年中共没怕美国人,朝鲜战争中共也没怕,越南战争中共也没怕,64中共也没怕美国欧洲的制裁,现在会怕吗?
w
windowsonly
35 楼
Theriver1 你跪了一辈子了,是时候站起来了,是不是跪太久站不起来了?要找人帮忙吗?
路边的蒲公英
36 楼
不敢露脸的废青,何谈闹革命?
R
Richard505
37 楼
为美国议员对港人正当民主诉求的支持点赞,如果包子和土共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武力镇压港人,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猪脚。
国境之南
38 楼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7:43:38 不敢露脸的废青,何谈闹革命? ================ 你中共当年不也一样地下党嘛,你咋不表明身份啊?按你的逻辑就是没种,对吧? 连身份也不敢暴露,何谈闹革命?
t
theriver1
39 楼
rogersune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7:30:00 美国人太拿自己当回事。49年中共没怕美国人,朝鲜战争中共也没怕,越南战争中共也没怕,64中共也没怕美国欧洲的制裁,现在会怕吗? ------------------------------------------------ 你的比喻很不恰当啊。49年和朝鲜战争的时候,中国是和苏联可是一个阵营的,朝战更是给斯大林充当打手,对美国越狠,从斯大林那里得到的回报越多。而且因为有《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的中保证,中国本土安全毫无后顾之忧,可这些安全保证如今全都没了好吗。 至于越战,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中国向美国示好了,才彻底得罪了越南,最终和越南反目成仇,以至过去20年勒紧裤腰带援助越南的几百亿美元物资,全都打了水漂。这叫不怕美国?
迷彩网后
40 楼
美国人不怎么拿自己当回事,而中国人太吧自己当回事了,自以为可以代替美国管理地球了,因为中国人太以为自己有钱,不过,忘了一条:真正的钱是美元,不是人民币,而美元的主权在美国,不在中国。 你说的49年,朝鲜战争,越南战争,8964中共都没怕过美国,也对也不对,因为那些没代表中国“赢”了,就会现在一样,中共党媒永远都说是美国输,中国赢。不过,今天不一样了,今天的中共,比美国人还热爱美金,有了欲望,就有了软肋。 ------------------------------- rogersune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7:30:00 美国人太拿自己当回事。49年中共没怕美国人,朝鲜战争中共也没怕,越南战争中共也没怕,64中共也没怕美国欧洲的制裁,现在会怕吗?
国境之南
41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7:08:23 哈哈哈哈,制裁中国?说说看,拿什么制裁呢?是向中国扔几颗原子弹呢?还是把关税提高到100%?或者禁止中国人来美国?或者支持台湾独立?帮台湾打中国?说说看,你还有几招制裁中国呢?哈哈哈哈 ===================== 美国刚一制裁,你最牛比的一个国企就休克了,你也来哈哈几声吧! 美国刚对你实施了几轮关税制裁,这才一年,你自己捅鸡局公布的GDP就落到三十年最低了,国内物价暴涨,这个也该哈哈几声!
莫言邪
42 楼
拿国会说事,老川对制裁不是心猿意马,就是力不从心啊,唉。
M
Meddy321
43 楼
被洗脑的P民们巴不得尽快镇压,而腰缠万贯的权贵绝对不敢,因为走错一步必定会导致自己的财富被美国冻结。
圣僧唐三藏
44 楼
迷彩网后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7:51:02 美国人不怎么拿自己当回事,而中国人太吧自己当回事了,自以为可以代替美国管理地球了,因为中国人太以为自己有钱,不过,忘了一条:真正的钱是美元,不是人民币,而美元的主权在美国,不在中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国从来没有忘记美元是世界货币,其实川普挑起贸易战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国尝试人民币国际计价。时间也很巧,2018年3月中国推出上海原油期货,紧接着川普挑起贸易战
河西海龟
45 楼
中国还不出兵香港,把博尔顿急死了。
泰凉
46 楼
宣战吗?来吧!
i
iknowwhoiam
47 楼
几天前一天之内三十多无辜百姓被射杀残害,虽然这样的惨案在美国一再发生,但美国政府对禁枪毫无作为,对这样视百姓生命如儿戏的政府,难道国际社会不该制裁吗?
国色
48 楼
这次香港暴乱就是美国搞的“颜色革命”。其目的是要搞乱香港金融。使美元和资金回流美国。。。这一遭美国屡试不爽。每当美国的经济走低时,美国就会在他国发起战争或“颜色革命”。。。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等,美军都是为了美元而战。现在人民币正在国际化,并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作用。它将与美元、欧元一起三分天下。美国岂会等闲视之?一旦美元失去了霸主地位,美国就什么都不是。所以美国现在就想搞乱中国。而香港是世界三大金融之地。摧毁香港金融美国就等于除掉了一个竞争对手。投资者就会把资金转往美国。从而挽回美国的经济低谷。这就是为何美国要搞香港“颜色革命”。相信中国人民和政府绝不会让香港“颜色革命”得逞。香港的“颜色革命”最终会以失败而告终。
t
theriver1
49 楼
windowsonly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7:40:30 Theriver1 你跪了一辈子了,是时候站起来了,是不是跪太久站不起来了?要找人帮忙吗? ----------------------------------- 你的这个跪和站的比喻用得很好。但是你的比喻用错了方向-把正义与邪恶完全颠倒了。我为什么把习近平派军进入香港与当年日军进入越南的效果等同起来?因为二者对美国国会的刺激是类似的,当年日军一步步拿下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和华南之后,居然还要斩尽杀绝,把国民党接受国际援助的大动脉越南也给占了,致使美国国会全体议员忍无可忍,搞出了一系列法案死死掐住了日本的脖子,包括断油和冻结一切日本财产,最终逼得日本不得不和美国摊牌。如今习近平不但彻底撕毁中英联合声明,而且一步步剥夺港人的自治权,港人忍无可忍下大规模抗议,习近平竟然不吸取教训用对话和妥协安抚港人,反而变本加厉地把抗议民众统统称为暴徒和港独,并企图暴力镇压,如此野蛮而贪婪的行经,在美国国会议员的眼里,与当年的日本天皇有何差别?
路边的蒲公英
50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7:50:12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7:43:38 不敢露脸的废青,何谈闹革命? ================ 你中共当年不也一样地下党嘛,你咋不表明身份啊?按你的逻辑就是没种,对吧? 连身份也不敢暴露,何谈闹革命? ============================================= 有没有搞错啊?共产党组织和平游行都是露脸的,光明磊落。地下党是搞武装斗争,有本事你香港废青也整武装夺权啊?看有没有这个胆?上街游行不敢露脸,武装斗争没这个胆,还谈什么革命?
惟恐天下不乱
51 楼
--美国人并没有忘记1989年中共对争取自由民众的中国民众的铁腕镇压。从过去数周以来,美国国会对香港问题“群情汹涌”,北京政府只要“踏错一步”,美国国会山庄便会“大爆发”。-- 可能美国人更难释怀的,是89年后中国30的快速发展吧
c
cip
52 楼
难道美国取消各种贸易待遇,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不是香港人么?
m
mirror1
53 楼
事情非常简单 没有那么复杂 更用不着泼脏水 人家自己,自己的后代,后代的后代 就是不想生活在专制制度下 就这么简单 你愿意 人家不愿意 趁现在还有发声的机会
j
jj191
54 楼
博尔顿一贯极端反华,不是什么好鸟。
A
Armweak
55 楼
如果香港学生抗议成功,也算是把民主/法治系统在中国向前推进了一步。俺支持,条件是不要让香港市民suffer太多。:-)
g
gasbag
56 楼
爆发个大头鬼,爆发也应是跟老嫖客
m
mary_leeleo
57 楼
中国政府和港府拒绝和示威民众沟通,不就是为了亊态闹大好镇压?64时至少一开始还装样谈判倾听一下。
t
theriver1
58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8:36:15 博尔顿一贯极端反华,不是什么好鸟。 ---------------------------- 习近平才是反华第一人,看看他把中国的经济、政治和外交关系都毁成啥样了!他把中国人民辛辛苦苦攒起来的血汗钱都挥霍到哪儿去了!他把中国的软实力和中国人在国际上的形象都糟蹋成啥样了!
老哈哈
59 楼
此人奇蠢无比。香港弹丸之地,以资本市场-自由社会-廉政勤政为典范契入大陆社会政经,并影响政改,是地缘政治前驱们的经典之作。当今大陆政经体量,港岛转口贸易已经微不足道,拿它说事,只能说明自家没牌可打。大陆随时可以修法拓展深港澳特区,港独势力和港岛地产资本势力一夜即可自然稀释消弥,一旦发生这种变革,西方世界反而失去一个影响中国政改的直接窗口。只有非专业的咆哮牌政客才会不遗余力地演绎支持暴动,到头来,最先被川普抛弃的也只能是这个家伙。搞暴乱这种生意,损人八百,自损三千,不仅将会失去中国在接下来美欧斗争中的平衡作用,更影响美中俄和中东乱局,老川要连任,好处要,麻烦决不惹,这个博尔顿在白宫主子那里不讨好,跑到国会山去拉边套,也是到了没有法子的时候了。
t
theriver1
60 楼
象楼下这种以为香港可以被中国大陆城市代替的人,才是真正蠢得无可救药了。
即将入段
61 楼
博尔顿还分析说,中国约有60%的外资都是经由香港进入大陆的,而这一切都建立在投资者对香港独立的司法系统和公正的法庭有信心的基础之上,如果北京的错误决定导致香港失去了这个声誉,必将会对中国大陆的经济带来严重的后果 ================= 少来吓唬人,64过后整个西方制裁,结果又如何?
z
zzbb-bzbz
62 楼
白头蝰吐信子了
L
Lion's
63 楼
美帝践踏国际法,干涉中国内政,支持境内外反动敌对势力挑起港湾颜色革命,支持港毒,黒帮暴动,妄图搞垮香港,罪行累累。死心吧,美帝!
j
jamespayne
64 楼
先管管美国国内的警察过度使用暴力的事情吧,这么多无辜的人被警察枪杀,自己屁股都没擦干净,还要去说别人。国会就是一群被步枪协会等操纵的木偶,要不然怎么这么多年了,连基本的常识控枪法案都通不过。
t
theriver1
65 楼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8:53:45 少来吓唬人,64过后整个西方制裁,结果又如何? -------------------------------------- 六四后紧接着就是东欧剧变(89年下半年)和苏联解体,这些可都是和六四相关的。当时国会逼着老布什和中国断绝外交关系,而老布什正忙着对付苏联呢,他不想在苏联奄奄一息的时候把中国推向苏联的怀抱。如今习近平竟公然和普京抱团对付美国,如果他真敢对香港撒野,美国可就真的一点儿顾虑都没有了!
国境之南
66 楼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8:24:08 有没有搞错啊?共产党组织和平游行都是露脸的,光明磊落。地下党是搞武装斗争,有本事你香港废青也整武装夺权啊?看有没有这个胆?上街游行不敢露脸,武装斗争没这个胆,还谈什么革命? ==================== 别扯淡了,你共党当年在“白区”伪装身份煽动学潮工潮的时候,什么时候“光明磊落”过啊?你咋不敢表明身份呢?"没这个胆,还谈什么革命?" 遮住脸和你隐瞒身份是一个道理,在白色恐怖下必须首先保护自己,保护自己才能持久的斗争 “武装夺权”不需要,这不是有没有胆的问题,当今世界“枪杆子里出的政权”基本上都是流氓政权!
o
onlyanswer
67 楼
路边蒲公英精神可能不太好,那时候,100年前有遍地的摄像头,有大数据么?要不要把现在和陈胜吴广那个年代放在一起比较一下呢?
u
ufocanada
68 楼
@theriver, 你怎么像泼妇骂街一样呀,习近平反华,你没病吧?中国的经济,政治外交怎么了?经济上全世界都在谴责美国,自私自利,退出多重国际组织,发动贸易战,诬陷中国操纵汇率。政治外交上的问题也都是因经济而起,美国小心眼,受不了中国的崛起,因此处处围堵中国。最讨厌那种诋毁习近平挥霍人民血汗钱的谣言,不要以小人心度君子之腹,他这个位置的人还在乎钱吗? 这个地位的人想的是如何青史留名,比如统一祖国,你天天为生计发愁的人是无法理解他们的情怀的
圣僧唐三藏
69 楼
onlyanswer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9:09:00 路边蒲公英精神可能不太好,那时候,100年前有遍地的摄像头,有大数据么?要不要把现在和陈胜吴广那个年代放在一起比较一下呢? ------ 没种就是没种,不要狡辩了。六四的时候有摄像头了吧,带口罩了。 占领华尔街黄衫军运动戴口罩了?还有那些所谓不民主的国家的游行示威,带口罩了?
b
barbados
70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9:04:44 六四后紧接着就是东欧剧变(89年下半年)和苏联解体,这些可都是和六四相关的。当时国会逼着老布什和中国断绝外交关系,而老布什正忙着对付苏联呢,他不想在苏联奄奄一息的时候把中国推向苏联的怀抱。如今习近平竟公然和普京抱团对付美国,如果他真敢对香港撒野,美国可就真的一点儿顾虑都没有了! 。。。。。。。。。。。。。。。。。。。 你这台绿好不一通胡说八道。美国没有一点顾虑?今天中俄包团和当年中苏抱团有何本质区别啊?你说没顾虑马大插就没顾虑啦?伊核,朝核,叙利亚内战,委内瑞拉,这些令马大插头疼的事那一件离得开中国插手帮忙?别忘了,中国还是安理会五常之一,跟俄国联手对付马大插,马可是一点脾气也没有。中国政府撒野?到现在两个多月,中央政府身子都没挪动一下,尽看见港灿打人,堵塞交通,围攻特区政府,港警署,砸撬立法会大楼,侮辱国徽国旗,占领机场,打记者,用镭射枪伤人。这才叫撒野,
u
ufocanada
71 楼
习近平让他看看13亿人的愤怒。怎么个意思,还想和中国再打一架? 对了,伊朗,北韩搞定了吗?
北美_原乡人
72 楼
(1) 中国肯定不会靠美国人,也不会让美国人插手。幸运的是到今天为止,中国已经顺利避过了出兵的风险,再次稳定了香港的乱局。在香港最高法院法官通过了临时执行法案,要求任何人不能干扰香港机场运行之后,学生们就开始撤退了。当然,这也是发生在特朗普发推特援引中央情报局的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在深圳香港边界集结的消息之后。这些天来,解放军和武警特警充分展示的震慑力和国家捍卫香港的主权和一国两制决心开始让闹事的青年学生认识到事情的后果的严重性,从而选择放弃离开。 (2) 如果出动军队的话,武警特警也会跟进。魔鬼总在细节中,从技术层面上看操作应该是很周密的。军队负责宵禁和维持主要公共场合的治安。武警特警配合香港警察捕捉所有的已知的犯罪分子和违反禁令的人。发生大规模的激烈对抗行为的概率应该非常低,原则上不会有任何的流血和伤亡。六四对国家最大的教训就是成立了武警和特警,就是如何正确的使用武力和警力来处置和解决非法游行集会和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包括处置极端分子使用暴力的闹事活动。相信中国政府的理智智慧和处置解决尖锐对抗性矛盾的能力.
土木匠
73 楼
日本狗真普选,滚出华人圈!
笔名已被占用
74 楼
“美国国会对香港问题“群情汹涌”,北京政府只要“踏错一步”,美国国会山庄便会“大爆发”。” —————————————————————— 威胁谁呢? 吓唬谁呢? 连个伊朗、阿富汗你都搞不定 居然无奈与塔利班谈判了 呵呵! “大爆发”就炸你自己吧!
b
barbados
75 楼
92年落山鸡暴乱,美国派出出国民自慰队,海军陆战队总兵力1万平暴,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骚乱随后发生,小布什调动几百伊拉克海湾战争“精兵”前去平爆骚乱。这些都是走错了多少步?为什么国会不群情汹涌?没有引发大爆发?可见全是仿皮唬人,一片蝲蝲蛄叫唤-:)
H
Huilianghu5
76 楼
港人走错一步将引爆大灾难。 游行中的违法行为没有被港人谴责,警察执法反而被责难。现在还受到美国政客们的支持。港人如果觉得在美国支持下他们的诉求就会实现,于是继续违法行动,直到中央忍无可忍下杀手。灾难就降临了。 西方国家对游行中的违法行为从来不手软。为什么要求中国不能这样执法? 美国对恐怖主义的两种做法已经很低劣了,对香港游行又来这一套,中国不是希腊埃及乌克兰,美国说了不算。
猪年行运
77 楼
如果美国和厉害国翻脸不认人了,厉害国也不怕,反正粮票布票啥的没用过,再用一次不就行了。
H
Huilianghu5
78 楼
建议港府批准以后的游行申请,对游行中的违法行为也容忍几天,警察也不管,最后让香港人民出来处理。
无法弄
79 楼
香港人民都去米国吧
西
西门桥
80 楼
如果香港社会直接被中共军队控制,那么以后大陆人再也不会对香港商店的奶粉放心了,投资者(包括中国大陆的投资者)再也不会对香港金融市场的可靠性放心了,资金就会出现大逃离。
v
vxmon
81 楼
美国议员和中国人大代表差不多吧
姜小牛
82 楼
barbados网友, 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不同,完全是两回事。洛杉矶暴乱,维基上有记载。暴徒有枪,有自动步枪。举个例。韩国城的战斗,你听说过吧?韩国人为了保护自己的物业,与暴徒展开枪战。暴徒人数众多,使用枪械,不光针对警察,还针对平民,而且是用枪来杀人,抢商店抢住宅。现在香港的情况是这样吗?难道香港人也是成百上千的,持枪满街冲杀,抢劫击毙平民,扫射警察,抢商店抢住宅?你的领导比你有智慧,不会像你那样把洛杉矶与香港相提并论。 ===================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9:57:49 92年落山鸡暴乱,美国派出出国民自慰队,海军陆战队总兵力1万平暴,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骚乱随后发生,小布什调动几百伊拉克海湾战争“精兵”前去平爆骚乱。这些都是走错了多少步?为什么国会不群情汹涌?没有引发大爆发?可见全是仿皮唬人,一片蝲蝲蛄叫唤-:)
我爱宝岛台湾
83 楼
这老头一肚子坏水。和希拉里有得一拼。
b
barbados
84 楼
姜小牛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20:51:34 barbados网友, 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不同,完全是两回事。洛杉矶暴乱,维基上有记载。暴徒有枪,有自动步枪。举个例。韩国城的战斗,你听说过吧?韩国人为了保护自己的物业,与暴徒展开枪战。暴徒人数众多,使用枪械,不光针对警察,还针对平民,而且是用枪来杀人,抢商店抢住宅。现在香港的情况是这样吗?难道香港人也是成百上千的,持枪满街冲杀,抢劫击毙平民,扫射警察,抢商店抢住宅?你的领导比你有智慧,不会像你那样把洛杉矶与香港相提并论。 。。。。。。。。。。。。。。。。。。。。。 葱小驴童鞋又来了?嘿嘿,落山鸡暴乱时我人就在落山鸡,怎么样?你不在吧?你肯定还不知道美国在地球哪个地方哩(不要气恼-4)?香港人闹事我得承认,确实比落山鸡和新奥尔良热老黑骚乱略显文明一些。但本质上没什么不同,港警从暴乱分子处搜到过枪支武器和爆炸物,如果任由这些人胡闹不加以逮捕和制止,他们继续下来与警察发生枪战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抢窃商店目前虽没看到,但不保证以后不会发生,两个多月的骚乱已使香港进入瘫痪状态,而暴乱分子仍没有任何停手的意思和迹象。打人,占领机场,围攻政府部门,警署,立法会大楼,敲砸大门窗户,侮辱国徽国旗,用镭射枪伤人,等等这些,无人认为这是在和平示威。所以,相比较洛城和新奥尔良的骚乱,香港只是50步和一百步的差别,没什么本质上的不同。再有,香港若真的出现美国那样的剧烈骚乱,你就会同意中央政府像美国派兵了?笑话!
笔名已被占用
85 楼
回 —— 姜小牛 “洛杉矶暴乱 …… 暴徒人数众多,使用枪械,不光针对警察,还针对平民,而且是用枪来杀人,抢商店抢住宅。现在香港的情况是这样吗?难道香港人也是成百上千的,持枪满街冲杀,抢劫击毙平民,扫射警察,抢商店抢住宅?” ——————————————————— 老 姜 呀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按照香港暴徒 面对警察的所作所为 扔汽油弹、铁棒打、砸砖头…… 哪一样都属于致命性攻击! 哪一样都足够资格枪崩的!
姜小牛
86 楼
笔名网友, 你说的跟我说的,不是一回事。你说香港暴徒如何犯罪。 我的观点则是香港跟洛杉矶不同,时间地点人物事件都不同。依你之见,难道香港也是种族歧视然后导致枪械骚乱? 香港真没有成百上千的暴徒持枪扫射抢劫。是事实吧? 至于香港人,你也没说他们有枪啊,你也没说他们抢商店击杀平民吧?
m
manyworlds
87 楼
美国国会不是经常大爆发吗,继续爆
大米袋
88 楼
这货唯恐天下不乱。再说那帮国会的只关心选票,关中国屁事。
S
Sam大树
89 楼
这胡子好恶心! 必须迫使川总尽快把博尔顿撕掉。
想象的空间
90 楼
博尔顿在特朗普的授意下出来说话了。 美国不同意镇压学生,中国敢镇压? 看来是不敢了,中国下一步该怎么走? 习近平与学生对话?
十年梦
91 楼
\u8FD9\u535A\u5C14\u987F\u8FD8\u771F\u628A\u81EA\u5DF1\u5F53\u6839\u8471\u4E86\uFF0C\u6050\u5413\u4E2D\u56FD\u597D\u4F7F\u5417\uFF1F\u6709\u672C\u4E8B\u6253\u8FC7\u6765\u5440\uFF1F
C
CARLTON80
92 楼
爱玛,中国好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怕,美国国会哪天不是群情在汹涌????华为汹涌了,农产品汹涌了,香港难道也能高潮??打一仗呗
弟兄
93 楼
2019香港人抗议中共的原因与1994洛城暴乱恰恰相反,一个是有钱没自由,一个是有自由没钱
弟兄
94 楼
博尔顿这话完全符合普世价值观,两党绝对一致反独裁挺民主,与民主为敌就是与人类为敌
弟兄
95 楼
中共以独裁手段颠覆破坏民主自由,反而能让美国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
w
westshore
96 楼
香港这些学生被称作废青并不奇怪。历史课被取消了,那么长大后就会有身份危机。与大陆学生竞争不过,导致香港公司更愿意招收在香港大学毕业的大陆生。哪怕工作了,也不过就是一万多港币的月薪,与八十年代差不多。而香港房价中位在500万,一辈子也买不起房子。对面深圳用工荒,已经有招工广告开出月薪一万五,而人民币比港币略高,也就是香港一个小白领的收入比不上深圳同龄的蓝领打工仔,导致对现实不满是不难理解的。香港这些学生与文革初期的红卫兵并没有区别,反对权威,不在乎他人财产深圳生命,理念高于一切。 结局也就是红卫兵的结局。
l
londonmist
97 楼
错了,香港人很大的问题恰恰就是没钱,产业空洞化,高薪有希望的就业越来越少,去年八个“高考”状元七个要学医,还有一个要学牙医,年轻人的路越来越窄,即使有了好工作,一生的收入也要奉献给高昂的房价。面对内地大城市的同龄人,收入高不了多少,生活成本却要高很多,又没有什么特别的竞争优势,不绝望,不烦躁才怪。 和当年的64,台湾的反服贸一样,背后都是年轻人对经济前景的无望。 =======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08-16 03:13:51 2019香港人抗议中共的原因与1994洛城暴乱恰恰相反,一个是有钱没自由,一个是有自由没钱
想做渔民
98 楼
与偏执狂没有辩论意义。
无奈渔民
99 楼
老几呀,管别人的事。先把自己腚地下擦干净。不知好歹的家伙闹事,作茧自缚能怪谁。
g
god2
100 楼
就当一个屁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