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出现全球首例感染双重新冠病毒患者(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9日 9点7分 PT
  返回列表
13964 阅读
3 评论
RFI

冰岛出现全球首例感染双重新冠病毒患者 https://t.co/odFE0sfQcF pic.twitter.com/C8CeuMDGGR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March 29, 2020

冰岛媒体3月24日报道称,该国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被检测出体内同时存在两种新冠病毒,其中一种为原始病毒的变体,可能是全球首次发现“双重感染者”。

就这一事件,冰岛德科德基因公司( deCODE)的主管卡里·斯特凡松(Kári Stefánsso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对冰岛新冠肺炎检测中发现的大约40种新冠病毒变体进行了基因测序,并发现有一人同时感染了两种新冠病毒变体。他在采访中说,这些变体似乎仅在冰岛出现。这种病毒极强的变异性也表明,病毒可能从许多不同的国家进入冰岛,其来源地区的数量比此前所认为的更多。

针对一人同时感染两种新冠病毒变体的情况,斯特凡松介绍称,“我们发现一个人感染了两种病毒变体:其中一种是带有特定变异的病毒,另一种是没有这种变异的病毒。而后来感染的人都只感染了带有特定变异的病毒。”对此,他续称指出, “这可能只是巧合,但也可能意味着带有特定变异的病毒比没有变异的病毒更致命。我们现在不能确定是哪种情况。”此外,斯特凡松还称,他们追溯到了每一种病毒变体来自的地区。他说,“有些变体来自奥地利,有一种变体来自在意大利被感染的人,还有一种变体出现在那些在英国被感染的人身上。”

专家表示,依照此前一些国家有关新冠病毒变化的情况观察来看,或许表明新冠病毒在慢慢“进化”。不过,其致命性和传染性是否增强,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M
MonkeyWork
1 楼
联想到武汉有治疗痊愈但是“复阳”的例子,也许是这种情形
F
FightVirus
2 楼
不要叹息, 不要等待, 为你为我, 行动起来。请签名呼吁并转发-国会立法,支持口罩生产,要求人人戴口罩防疫: change.org/p/congress-everyone-wears-a-face-mask-to-combat-coronavirus 冠状病毒从无症状的人传播到他人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许多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但从未表现出任何症状, 或者症状很轻, 以至于他们从未意识到自己感染了冠状病毒。今天, 有症状的人将被隔离, 但在确认感染该病毒之前, 他们可能已经传给了很多人。口罩会让这种情形变得不同。如果您感染了冠状病毒, 口罩将阻止您扩散到他人。如果您还没有感染冠状病毒, 则面罩将减少您被感染的机会。在其他国家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 口罩已证实有效。非医务人员不需要N95口罩, 只需要常规手术口罩。口罩的成本比经济成本和医疗费用便宜得多。口罩, 社交疏远和洗手将共同帮助美国战胜冠状病毒。一旦病毒卷土重来回来后, 我们负担不起再一次的隔离, 因此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国家美国做好准备。我们正在与冠状病毒赛跑。国会需要通过一项立法, 1.优先为医疗人员提供个人保护设备(包括口罩); 2.支持在美国国内生产口罩; 3.在大流行期间, 在所有公共场所强制使用口罩。
S
Scipio
3 楼
不支持,戴口罩是落后的防卫性社会的陋习,不容得这些陋习渗透、破坏以信用为基石的现金社会体系。 ================== FightVirus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8:40:03 不要叹息, 不要等待, 为你为我, 行动起来。请签名呼吁并转发-国会立法,支持口罩生产,要求人人戴口罩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