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官员有点慌:美国如今的骚乱让我想起中东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4日 2点13分 PT
  返回列表
66279 阅读
46 评论
观察者网

纵火抢劫、警民冲突、枪击事件频发……一场反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已逐渐被暴力阴影笼罩。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要调兵镇压他口中的“暴徒”,甚至威胁派美军去“迅速解决问题”。

对长期监控国际社会动荡的中情局(CIA)分析人士来说,这些场景似曾相识——聚集的抗议者和随之而来的镇压,还有一位笨拙地想要展示力量的领导人。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3日报道称,近日来,美国一些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均对美国现状感到不安和沮丧。他们认为,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和他们曾在中东等国家观察到的现象存在相似性,这些国家无一例外,都出现了衰退和民主倒退。

报道截图

“我见过这类暴力事件。”前CIA分析师盖尔·赫尔特(Gail Helt)说:“这是独裁者做的事,这是崩溃前国家才会发生的情况。这真的让我感到不安。”

赫尔特曾在CIA负责跟踪东南亚事态发展,现在是田纳西州国王大学教授。她说,美国城市的动荡景象,加上特朗普的煽动性言论,与她十几年来在CIA追踪东南亚事态发展时所报道的冲突相呼应。

此外,其他前CIA和国家安全官员也做出了类似的令人不安的表态。

马克·波利摩罗普洛斯(Marc Polymeropoulos)曾经营中情局在欧洲和亚洲的业务。当看到特朗普在圣约翰教堂前手持圣经、威胁向示威者开枪的景象后,加之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莱现身华盛顿抗议活动,他和其他几位中情局官员都吓了一跳。

他在推特上将美国情势与中东国家(包括伊拉克、叙利亚和利比亚等)联系在一起,写道:“这让我想起了我多年来在第三世界报道的事情。萨达姆、巴沙尔、卡扎菲,他们都这样做了。”

警察向示威者投掷催泪弹;特朗普手持圣经发言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阿比盖尔·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在推特上称:“作为一名前CIA官员,我熟知这套剧本。”在去年当选国会议员之前,她曾在CIA负责恐怖主义和核扩散等问题。

《华盛顿邮报》周一晚采访到了一名美国现役情报官员,他当时冒险进入华盛顿市中心,仿佛身处国外考察当地街头抗议情绪。

“事态迅速升级,”因为工作敏感性,这名官员不愿透露姓名。他强调,他是作为关心此事的公民而不是以任何官方身份前往的。他说,当看到脚下的催泪瓦斯罐后,他“知道是时候离开了”,于是便离开了现场。

前情报官员表示,如果他们为另一个国家的情报机构撰写有关美国的评估报告,那么他们会认为此次动荡骚乱和政府的军事化回应(militaristic response)是衡量美国衰退的指标之一。

他们指出,抗击新冠疫情不力、总统向乌克兰施加压力和对新闻媒体的攻击、以及日益两极化的政治气候,则是体现美国政府功能失调的其他表现。

自示威活动开始以来,特朗普一直态度强硬,甚至将抗议者称作“暴徒”和“人渣”,不惜威胁要派美军镇压,但从未做出安抚和呼吁团结的表态。《纽约时报》6月2日曝光了特朗普与各州州长的电话会议录音,特朗普直言“明尼苏达州暴乱使美国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敦促州长们严惩抗议者。

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图自美联社

曾在特朗普政府任职两年的前美国驻中东高级特使布雷特·麦格克(Brett McGurk)表示,总统的言论无疑会削弱美国的权威和向其他国家施加影响力的合法性。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这种不加掩饰的虚伪并没有消失。近年来,美国官员一直敦促俄罗斯、伊朗等国家在国内议题保持克制,并常常谴责一些国家对抗议者或弱势群体所谓的“镇压”。就在最近,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接连对中国通过”港版国安法横加指责。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1日直言:美方将香港的所谓“港独”和黑色暴力分子美化为“英雄”、“斗士”,而将美国国内抗议种族歧视的民众称之为“暴徒”;对香港警察克制文明执法横加指责,却对国内抗议者威胁开枪射击,甚至动用国民警卫队。美方的做法是最典型的“世界驰名双重标准”。这背后反映出的问题是值得人们深思和警惕的。

W
Whyorwhynot
1 楼
像南非---我靠白人少数族裔 变成南非黑人执政了!!!!!!!
D
Dimmy
2 楼
肯定不是 啥都是土工搞出来的 连狗粮都是
y
ypt
3 楼
难道你不知道这个胖Pomp就是专搞这个的
l
lolzzz
4 楼
那就对了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y
ypt
5 楼
在网上举办游行晚会
海盗龟
6 楼
是不是发现跟手里的剧本贼像
党中央
7 楼
做还不是民主党,擅长的民主之春吗?但是这次搞的是川普。
牵狗遛达
8 楼
中东的骚乱,谁才是带头大哥?
s
steelak47
9 楼
FUCK USA police
t
tttnnn
10 楼
反正不是第一次了,也不是最后一次,看戏就好,别太当真,美国还是美国
s
skyrainbow
11 楼
這就是始作俑者的因果報應咯
蔡英文阴蒂上的痣
12 楼
黑色革命 也叫黑爹之春
狗馒头
13 楼
不同的是中东的暴乱,民不聊生是你们CIA的杰作,你们美国是作孽太多的反噬
灯塔路
14 楼
出尔 返尔 你做的恶 都会回到你自身
y
yellowstorm
15 楼
赫尔特曾在CIA负责跟踪东南亚事态发展,现在是田纳西州国王大学教授。 卧槽,这大学的名字确实很像中东,哈哈哈哈哈
D
DILLIGAF
16 楼
中东也是CIA搞乱的。
溜达一下
17 楼
中东如果没有美国也乱不到哪去
中立
18 楼
墙外开花,墙内结果。
中立
19 楼
而且果实累累
m
mfkqrmiqpl
20 楼
美国内战。先杀狗粮。狗粮以为平时舔菊舔得多就是白皮自己人了
b
benjaminyaong
21 楼
真心的,再干四年
y
yurihall
22 楼
美國之春
d
daniexu
23 楼
CIA官员有点慌:美国如今的骚乱让我想起香港,自作孽不可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y
youtube01
24 楼
: 你个福建的土鳖,出过门吗?先学会坐船吧。还现实中?还提鞋?你鸡巴啥玩意儿呀,你爹妈从小就这样教你说话的啊。你这么牛逼来美国咬我啊,我好怕啊。啊啊啊
j
justice8
25 楼
党媒直接引用美国左派人物和反特朗普媒体的报道,用得很顺手。左派人士和纽约时报、CNN等左派媒体以似是而非的所谓道德自居,热衷于“政治正确”,但对更大的罪恶却经常故意视而不见。如批评特朗普应对不当,却对示威中的大量打砸抢烧活动视而不见,更对藏在背后的、和中共关系密切的Antifa和其它极端左翼组织组织煽动暴力避而不谈。前段时间,他们批评特朗普政府防疫不力,却对中共隐瞒疫情让美国疏于防范只字不提;批评美国防疫物资不足,却对中共在疫情初期在美国和全球大肆抢购、囤积防疫物资装作不知;批评特朗普使用“中国病毒”(其实应该称为“CCP病毒”)是“煽动仇恨”,却不说这是因为中共说病毒是美军带进中国,才引起特朗普不满。 其实很多左派名人和媒体和中共都有勾结,有的被渗透,有的被收买,与中共存在很多利益关系。
j
justice8
26 楼
在暴力围攻白宫的视频中还听到有华人用标准的普通话喊“快走,走走走”,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张姓武官似乎在现场指挥。美国其它社交媒体禁止宣扬暴力,唯独中共的抖音出现很多宣扬暴力的视频,大量来自中共的推特账户也贴出煽动贴文。除了暗中支持Antifa、极左激进团体,中共这次更是直接让在美国的特工出手,美国正在调查。特朗普前几天批CNN这次又说俄罗斯插手却不提中国,就是这个意思。中共不要高兴得太早,现在的形势转换很快,最后就像扔出一个飞去来器,全部全都打到中共自己身上,而且是致命的加倍奉还,最后失败的是它,不是美国,不是香港,不是台湾,不是新疆,不是西藏,也不是绝大多数善良的中国人民!
j
justice8
27 楼
这次蔓延全美的暴力示威活动背后是Antifa、Black Lives Matter等组织策划和推动,Antifa的真正名称是“美国革命共产党”(Revoluntionary Communist Party,USA),信奉无政府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资金来源也与中共有关。Black Lives Matter也与中共关系密切,主张阶级斗争。Antifa崇尚军事行动,经常在示威中蒙面持械,有组织地打砸抢烧,已符合国内恐怖组织的定义,BLM也有明显的暴力和破坏倾向。而左派媒体对他们一贯偏袒甚至美化,反而将警方对他们的遏制称为专制、压迫。Antifa自称反法西斯也是这个逻辑,即把一切对他们的遏制称为法西斯,其实他们才是法西斯,才是暴徒。就像共产党人打着反压迫、反法西斯的名义,通过暴力革命夺取政权,然后实行专制统治一样。 这次他们玩大了,暴露了他们的真实意图,让不满警察暴力以和平方式示威表达不满的普通民众惊觉他们被煽动和利用,很多地方有民众将这些人制服交给警察。美国已经早该对这些内部的敌人采取措施了。美国是法治国家,任何暴力犯罪行为都会被依法惩处。中共不要幸灾乐祸,这只是美国的一个小风浪而已,过几天就会平息,不仅不会影响美国摧毁中共的步伐,反而会坚定他们的决心,消灭背后那个鼓吹暴力、阴谋颠覆美国的总源头——中共。
j
justice8
28 楼
这次示威突然演变成蔓延全美的骚乱绝不是偶然的,美国已经发现Antifa在后面操控,正在调查。除了美国,示威也蔓延到加拿大和英国,Antifa在加拿大有分部,成员都是共产党人。当年欧美的工人运动和反战、抗暴运动,每次都有共产党组织的职业运动家参与,当时主要是苏联、共产国际提供资金,现在主要是中共。美国现在正准备对中共全面出手,中共在岌岌可危之际加大了行动力度,要把美国搞乱,但已经败露,等待它的将是更大的打击。
c
caopqcao
29 楼
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