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上员工吐槽领导节目走红 车企:不是第一次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1月31日 7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66013 阅读
2 评论
海报新闻

最近几天,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的年会“火”了,被广大网友称为现实版的《年会不能停》。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其走红的原因,是因为其中的一档吐槽节目,多位员工在节目中现场密集吐槽领导,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感慨,纷纷点赞该公司开明、开放的企业文化。

年会中走红的节目《领导说的对》(图源中车株洲所)

记者从中车株洲所获悉,该公司于1月27日召开总结表彰暨新春联欢会,走红的节目为歌舞剧《领导说的对》。节目视频显示,该节目的表演者主要有12人,分阶段进行。节目中金句频出,现场观众掌声、喝彩声更是不停。

新员工吐槽犀利,“画的饼就没看见,反而黑锅先出现,算了吧,忍气吞声又一年”“扯皮、甩锅,神仙打起来;内卷、躺平,样样都无奈”“能者多劳没发财,吃瓜摸鱼好自在,工资却区分不开”“看着你朝令夕改,看着你不懂怜爱,看着你指桑骂槐,还不如给个痛快”。

老员工吐槽更狠,“领导号召必须跟他整齐划一,左边跟我一起学华为,右边加班时长要翻倍”“在你绩效协议上打个勾,评优评先却摆摆手”“任劳任怨奋斗数十年,工资倒挂凉心头”“还演节目啊,人都要被薅秃了”“吐槽了三年,还不是没改到位”“还没吃够大饼呢,到头来还不是领导说的才对”。

中车株洲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如此介绍上述节目,“这个节目有笑点、有亮点、有雷点,也辣度十足。据说因为槽点越吐越少,编剧焦虑得都快秃顶了,好不容易终于憋出了收官大招。”

年会中走红的节目《领导说的对》(图源中车株洲所)

1月30日下午,中车株洲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述吐槽节目并不是今年第一次才有,已经办了三年,“只是内部轻松娱乐一下。”该工作人员说,这是他们的一种常态,“因为中车株洲所的企业文化还是相对比较开明开放的。”

记者注意到,中车株洲所2022年和2023年年会上,均表演了情景剧《领导说得对》。

工作人员说,上述节目虽说是在吐槽,但本质还是表现员工们拼搏奋斗、努力攀登的精神。“一个开明的企业环境,能带来更多的创新,也能让大家的精气神都提上来了,这个合力就大了。”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当天的年会上,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年会中还表演了舞蹈《花开时代》《攀登者》《成长》、情景剧《TAN路者》《花YOUNG直播间》《双向奔赴》、相声《争功》、说唱《CRRC RAP》等。

2022年年会节目《领导说的对》(图源中车株洲所)

据该公司官网显示,中车株洲所始创于1959年,前身是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中车株洲所下属十三家主体,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十一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三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五个海外技术研发中心、七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拥有超过7000名研发人员、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40余名博士、4300余名硕士。深耕交通和能源领域,积淀了“算法、器件、材料”三大内核技术,打造了轨道交通、清洁能源、汽车与工业三大产业集群,2023年公司营收近523亿元,利税贡献超60亿元。

s
siliufeng
1 楼
抄袭基地
吃斋念佛大灰狼
2 楼
不怕会后被穿小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