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中共大跃进 理论中毒不除 中国前途堪忧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2日 13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12664 阅读
95 评论
VOA

SARS之后,中共发起“大跃进”似的病毒研究,却忽视了生物安全措施不健全可能带来的人的代价。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说。他指出,中共的“抗疫胜利”和它几十年来发起的各种“折腾”运动一样,都是为了证明其“伟光正”和优越性。这种理论中毒不除,中国前途堪忧。https://t.co/XeIp26LQYC pic.twitter.com/WJ4XPTVH2W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March 2, 2021

SARS之后,中共发起“大跃进”似的病毒研究,却忽视了生物安全措施不健全可能带来的人的代价。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说。他指出,中共的“抗疫胜利”和它几十年来发起的各种“折腾”运动一样,都是为了证明其“伟光正”和优越性。这种理论中毒不除,中国前途堪忧。

F
FollowNature
1 楼
忧国忧民,出馊主意。
5
5mslj
2 楼
马蜂也需要休息,这么天天让它们炸窝,小编太坏了。
c
caonuma
3 楼
\u4F59\u5192\u8822\u4E0D\u9664\uFF0C\u7C73\u56FD\u524D\u9014\u582A\u5FE7
b
barryv
4 楼
这菊花捅得够狠
飞天鹰
5 楼
余茂春真有意思,中国前途是否堪忧跟你有个毛的关系,我唯一知道的是你这辈子都回不去中国了,着整天还想着中国?你知道你这辈子会不去了么?还是想想今天吃什么吧。
5
5mslj
6 楼
等飞天鹰有了选举权的那一天,余茂春去中国会被当作英雄一样。
我要真普選
7 楼
5mslj: 蘇聯時期,作家帕斯捷爾納克說: 「毛毛們的話,你反著聽好了。他們說的英雄,其實都是流氓無賴, 他們說的壞蛋,其實都是君子。 因為他們的觀念體系和評價標準,都是反人類的。」
5
5mslj
8 楼
文革中被批倒批臭的的很多海外华人,文革后被当成了中国的贵宾。此一时彼一时啊。
b
barryv
9 楼
余茂春整天想着中国,对中国不是好事,美国需要这样的人
山旮旯
10 楼
余作为美国人应该先想想为啥死了50万吧,全球第一
c
cn_abcd
11 楼
余茂春说的对,中共的“抗疫胜利”当然是不对的,只有死100万才能衬托出民主灯塔的伟光正,不然实在讲不通
百家争鸣2012
12 楼
汉奸的话该反着听。
b
barryv
13 楼
当年美国公民孙中山也天天想着中国,没听说孙中山不能回中国,现在中国政府比大清政府还坏。
a
ali88
14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5:5 马蜂也需要休息,这么天天让它们炸窝,小编太坏了。 ------------ 我觉得它们不会休息,正在飞来的路上。 下面一只肯定是笨鸟,先飞到了,开始鸣了,嗡嗡嗡...
w
wenqing987
15 楼
靠卖自己母国才能生存下去这活的太低贱了
十年梦
16 楼
美国没有搞“大跃进”,死了半个million,余大汉尖怎么解释? 一个变节的垃圾,也敢出来指手画脚,什么东西!
s
standardpoodle
17 楼
大家都知道YU的是美国人,他为中国的前途着想根本不符合美国的国家策略。。。
S
Simiguy
18 楼
摘自维基:中国大陆学者丁咚称对余茂春的批判“失去体统,而且逻辑很荒唐,因为余茂春早已入籍美国,在做一个美国人应该做的义务”。
S
Simiguy
19 楼
美国人的义务是什么?关心中国vs攻击中国?其实两者都不是,应该是关心美国。
c
cowwoman
20 楼
真是贱人一个人,靠出卖母国为生。我宁可去餐馆打工也不靠骂中国混饭吃。他和妓女有啥区别。
d
danielwda
21 楼
哎哟~就不要出来现眼了吧。 大家都知道您祖坟冒黑烟,耗子过马路,臭大街了。
l
longmarch
22 楼
和中国脱钩,要从起诉微信开始。
说三四句
23 楼
现在已经不满足于折腾国内,开始折腾世界了,不作不死的节奏
蒋金帼
24 楼
中国前途堪忧70多年了,余茂春,阿贵,阿丹和李大师等还在盼?
蒋金帼
25 楼
就算中国不支了,你们这帮人也是中国人所唾弃的。
h
hongyeana
26 楼
余茂春去年是拿工资吃饭,然后现在是时过境迁,今年要靠发贴领薪水。以后会经常到城里来发贴,人家想多领点狗粮,还请大家还多包涵
萧逸轩
27 楼
余哥太爱中国了,将来中国民主成功,投票给余哥当第一任总统。
c
caonuma
28 楼
barryv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6:13:00 当年美国公民孙中山也天天想着中国,没听说孙中山不能回中国,现在中国政府比大清政府还坏。 ========================== 那是大清已经弱爆了,各个列强都可以碾压大清。所以美国公民大炮可以会大清。 无知的叫斯洛登从俄罗斯回美国,看看拜登政府抓不抓。。。
c
caonuma
29 楼
caonuma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5:55:00\u4F59\u5192\u8822\u4E0D\u9664\uFF0C\u7C73\u56FD\u524D\u9014\u582A\u5FE7 文学城老是把我的评论变无线电密码,牛! 下面是解码: 余蠢冒不除,美国前途堪忧
R
Radianz
30 楼
看了视频,人家明明说的是中共。 中共是中华历史进程中一个历史阶段的政权,历史上一直有相当一部分中国人不认可当时的政权,于是才有改朝换代的中国历史。 非要把几千年中华民族和中共绑在一起。中共从小洗脑,绝对成功。一个个已经丧失独立思维能力。
r
roliepolieolie
31 楼
他是美国政府的(前)雇员,工作就是研究如何对付中国。难道有问题吗?
a
akuan
32 楼
理性的看待他的评论,说得有逻辑,也很中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共的问题所在。 大陆出来的网友,不仅被共产党洗脑太深,而且逻辑思维的能力也是弱爆了,所以说出的话基本就是骂大街的水平,“X你妈”,“你Y汉奸”,等等等等,很可怜,很悲哀!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33 楼
楼下Radianz,对中共及其五毛走狗来说,在中共出现之前,那个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是不存在的。
意大利通心粉
34 楼
何止理论,整个共产党都是毒
派佩尔
35 楼
像只苍蝇。也就是只苍蝇。 文学城至少有个编辑特别反共,每次西海岸时间一早看到的文学城新闻,一堆反共的帖子。
爱吃猫
36 楼
这个东西还不如妓女。就是撕咬母国猪狗不如的畜生。
a
akuan
37 楼
楼下派佩尔,自由世界反共基本是共识。原因不在于马列的意识形态,而在于共产党的暴力。 你看看欧美哪个国家的政党说不同意我就是敌人就要镇压?这种暴力属性就不是政党,而是黑帮。 世界文明发展到今天,支持谁也不能支持暴力,这个底线必须有!
w
wenxuecity.charley
38 楼
此厮会忧国忧民,为国发展献计 ?
F
Floden
39 楼
飞天鹰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6:08:10 余茂春真有意思,中国前途是否堪忧跟你有个毛的关系,我唯一知道的是你这辈子都回不去中国了,着整天还想着中国?你知道你这辈子会不去了么?还是想想今天吃什么吧。 =========================== 毛腊肉的文革从从开始到覆灭也就十年, 相信习XX的会更短, 多少人毛腊肉的时候不敢回去的,毛一死, 就可以通行了。那位文革中逃到英国的钢琴家就是最好的例子, 还是中共请他回去的。 中华民族是到了走向共和的时候了。 孙中山为止奋斗的国度一定会胜利, 中共本身就快寿终就寝了。
S
Sunset_beach
40 楼
中国病毒研究有没有大跃进我不知道,但中国在防疫产品,生物医药科技,医疗器械领域是大跃进了,2020年出口3千多亿人民币,而且赚大钱了,为以后向价值链攀升和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奠定了好的基础。
马年生
41 楼
他开始担忧他自己的前途了吧? 他现在已经被拜登政府抛弃,成为笑柄。
w
westshore
42 楼
这个徐离开中国太早了,也从来没有在中国真正生活过,当时连形成世界观的年龄都不到,也因此看上去世界观也是类似边缘人的概念,out了。 用美国的文化去评价中国的事情是荒谬的,就如反过来也一样是一回事。没有在中国长期生活过的人是无法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的,更无法理解其合理性。 就如这里不少人觉得小红粉不了解美国一样,长期没有在中国生活的人,尤其是近十几年,敢说了解中国吗?尤其是中国社会心理需求吗?
某老张
43 楼
“崩潰論”2.0版 :)
枫域千里
44 楼
“ When You Point a Finger at Someone, There Are Three More Pointing Back at You." 一指责人,三指反躬! 老调重弹理论中毒的人,自己可曾忘本异化; 动辄嘲讽“小红粉”的人,自身莫非小白脸? 自娱自乐早已腻味的双簧戏: 自欺"基"人之膨破皮, 配对 Pussy cat猫吟叫春。
L
LengXiao
45 楼
他不是为美国操心吗?怎么还要为中国操心?
R
Radianz
46 楼
楼下说得有道理,就是双方相互不理解。甚至许多离开大陆多年的华人。 但唯一纠结的区别是,世界许多国家,甚至包括东南亚,这些非发达国家,似乎更能认同美国。 也就是说中国大陆许多做法,不但美国人不理解,国际社会也不理解。所以小粉基本是到处骂。
松丹
47 楼
余汉奸挨骂没够,又出来拿破皮袄狐假虎威。
j
jingm
48 楼
有这么一群人,其实最怕中国不好,因为中国不行了它们就失业了
北美老瓦
49 楼
操好你美国主子的心就行了,你的出生国好与坏与你有半毛关系!
L
LISP
50 楼
这口气说明美国政府认为病毒是泄露 证据又不愿意拿出来
北美平民2015
51 楼
这小子算老几。彭皮祆的狗。
R
Radianz
52 楼
当今世界,各国经济紧密相连,尤其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许多认为内政问题实际直接影响全世界。这种一窝蜂的搞项目,大家都清楚,大陆就是这样。其他还好,如果在病毒研究也这么干,没人说是有意,但出事故是早晚的事。如果当年中国官方不制止那个搞人类基因编辑的教授,类似后果更严重。世界人民害怕阿。 国际社会当然嫉妒中国,但如果中国最终强大,不可避免,人们希望看到一个负责任的中国。
a
anchoret98
53 楼
他指出,中共的“抗疫胜利”和它几十年来发起的各种“折腾”运动一样,都是为了证明其“伟光正”和优越性。 ============================================================= 中國抗疫成功,是因爲中國抗疫措施符合防疫科學。 中共做對的事,也要政治污名化,這就不厚道了。 瘟疫中的病亡者,絕大多數都是平民。破壞防疫,和恐怖分子有什麼區別?
I
InNorthTexas
54 楼
弯道超车弄成了弯道升天。
西
西湖孤山
55 楼
猫春多虑了,今天中国和你当年记忆中的中国有很大不同。老百姓慢慢地明白外面的世界了。记得小学语文课本上的文章小马过河吗?结果就是不像你想的那样深,也不是他说的那样浅。世界在变化中。一切皆有可能。
j
jellyman
56 楼
我的妈呀,这个余老先生的整个论述让我联想起70-80年代的中共官僚,水平也太低了吧,而且对中国以及共产党的认知,都是极其主观地停留在80年代,这老哥应该过去10年都没回过国吧。
w
wallingford1964
57 楼
美国的走向和决策就被这些人带偏啦, 真怀疑这帮人是中国安插在美国的高级间谍, 前20年已成功的把美国往沟里带, 一再误判中国!
徐徐清风99
58 楼
看着别人大跃进,自己大倒退,心急火燎,怎么办?喷吧,别无他法。
g
goldenman
59 楼
这块粪还没发酵好。
j
jellyman
60 楼
特朗普聘请的Sidney Powell, 朱利安尼,班农这些奇葩,就知道他的眼光。而且在特朗普任内,许多有能力的,较为正常的技术官僚要么就是辞职,要么就是被炒掉(因为不肯盲目顺从特朗普)。这余茂春够奇葩,够狗腿,做足了4年的狗头军师。
瓜妹
61 楼
愚冒蠢一个美国人,美国政府智囊团的一个胶囊,中国前途令人担忧不正好说明策略得当,貌蠢、破皮袄、瘢脓等人做得好吗?没有理由为敌人担忧,继续加油!
国境之南
62 楼
余茂春把中共和中国、中国人民区别开,这是功德无量的事,全世界的华人都应该感谢他
青衣侠
63 楼
中国的前途,已经无需余茂春这样的投敌卖国贼的担忧了。他还是担忧一下哪天在街上走,被他所煽动起来的仇中美国人打死打伤吧。
医生手记十
64 楼
老掉牙的论调 就像几十年不洗澡了还要出来搔首弄姿
R
Radianz
65 楼
医生手记十 - 吃药了?今天别乱骂, 咱好好说话?
多德少才
66 楼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6:34:25 真是贱人一个人,靠出卖母国为生。我宁可去餐馆打工也不靠骂中国混饭吃。他和妓女有啥区别。 ——— 你个牛娘,去刷碗吧,总比履行妓女职责省事。
T
Tom_1971
67 楼
看来余茂春还在用他出国前的认知来定义今日之中国。好!继续这么干下去,继续误导美国对华政策和策略,这相当于多少美元的作战能力?帮助中华崛起,比余则成功绩更大,余茂春是在暂时没有硝烟的中美战争中的中方特色武器,中共早晚要嘉奖他。
医生手记十
68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9:47:09 医生手记十 - 吃药了?今天别乱骂, 咱好好说话? ------------------------------------------------------ 我记得有一个泰国的广告:一人回家,看见蟑螂(演员扮演)正在厨房翻弄,回头看见来人,问:“回来了?今天吃什么?” 此人拿起杀虫剂喷向蟑螂,蟑螂口吐白沫。 你细品,杀虫剂来袭,请你坦然面对死亡
照妖镜007
69 楼
一个执政党证明自己统治的合法性和正确性,有什么错? 懂王还天天要鼓吹自己的MAGA和消毒水,有什么区别!
正大光明_Star007
70 楼
美国弄出50多万病毒冤魂是维持神马制度!
a
akuan
71 楼
理性的看待他的评论,说得有逻辑,也很中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共的问题所在。 大陆出来的网友,不仅被共产党洗脑太深,而且逻辑思维的能力也是弱爆了,所以说出的话基本就是骂大街的水平,“X你妈”,“你Y汉奸”,等等等等,很可怜,很可悲 另外楼下照妖镜:执政合法性不是自己证明的,是需要国民认可的。而共产党的问题之一就是它坚决不让中国的国民来评价它!
非资式分子
72 楼
一个满肚子冒着坏水,给美国流氓政客出主意祸害中国的华奸“担忧”起中国前途了,鳄鱼的眼泪。建议大家读一读西汉宦官中行说专门为匈奴出谋划策,祸害母国的“光辉”事迹,看看遗臭万年的汉奸的嘴脸。余茂春就是现代中行说。
j
jellyman
73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9:30:43 余茂春把中共和中国、中国人民区别开,这是功德无量的事,全世界的华人都应该感谢他 ------------------------------------------------------ 还有这么纯情的想法?!天啊!!右翼民粹只要被纵容了,就不要奢望有任何理性的区分。就算是余茂春,Solomon yue 俞懷松, Gordon Chang这些反华先锋本尊去了任何MAGA的活动,也有非常高的风险被怼 “Go back to your fucking country, you fcuking Chinese disease”
笔名已被占用
74 楼
余茂春 又一个 中国崩溃论 制造者 貌似逻辑的推论 无法推翻 中国进步的现实 也无法推翻 在20国集团中 中国管理最好 中国进步最大 的现实
z
zzbb-bzbz
75 楼
汗奸好像都长这模样,余貌蠢、石平太郎,。。
非资式分子
76 楼
文学城小编里湾湾不少,这里有一反华分子偶然说文学城老板是台湾人,大概这是真的。你看文学城所选地中国负面报道基本都是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法广、德国之声等反共大外宣的,而且时不时报道中出现“台湾”字样,表述是台绿口吻,有一回还把文学城这里地反华逗士的帖子引用到所谓的报道中,比如提到“问题哥”等人,永这些臭鱼烂虾代表所谓网民看法。 派佩尔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7:31:10像只苍蝇。也就是只苍蝇。 文学城至少有个编辑特别反共,每次西海岸时间一早看到的文学城新闻,一堆反共的帖子。
北美老瓦
77 楼
会点面相,这人的笑反映了他内心的邪恶。
医生手记十
78 楼
哈哈哈,这个姓余的很象蒋干。 估计美国人还真的把它当个宝。
R
Robinlu
79 楼
同意! 你别说,这厮还真有点像 “蒋干” !
爱憎分明
80 楼
余茂春,一张邪恶的脸!
医生手记十
81 楼
但随着九十年代和本世纪初这二十多年来的经济腾飞,中国已经急起直追,时至今日,虽然从整体上看中国与美国相比仍然相对贫困落后,但在一些大、中型城市,中国的面貌早已今非昔比。经济相对发达的东南沿海地区,跟西方比较落后的国家相比已经相差不远。北上广等一流大城市即便与美、日等国家的大城市放在一起比较,也已不遑多让。 这种变化,对海外民运来说几乎是致命打击。 过去他们玩弄得炉火纯情的一招,就是把中国的贫困落后归罪于体制,说中国一切不如意都是体制造成的。虽然这种说法割裂了历史,无视1949年前中国极度贫困落后,1949年后高速发展的事实。但有中国贫困落后的面貌摆在眼前,还是具有很大欺骗性的,能糊弄一大批不了解也不想了解历史的糊涂虫。 但他们无论如何也解释不了近二十年来中国的高速发展。别说解释,他们甚至都不能承认。因为一旦承认中国的面貌已经变了,承认中国经济发展了,政治开明了,他们就必须承认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管理是成功的,必须承认中国共产党是在发展进步的。那么他们反共反华的“民主大业”就要进行不下去了。 有人认为,海外民运的问题在于“不接地气”。老牌民运分子不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盲目照搬过去的情况往今天中国上套。这造成他们在宣传上彻底失败。 ----------------------------------------- 哈哈哈,以上这段,是楼下那帮物以类聚的写照,也包括上面那个姓余的。
柳小波
82 楼
爱憎分明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1:28:43 余茂春,一张邪恶的脸! ======= 你还是回墙里舔胡锡进,陈平,习近平,陈敏尔,李鸿忠吧 那些人都是正气凛然,红光满面,呵呵。
医生手记十
83 楼
如果真是为了中国的未来,是为了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的幸福。那么他们对中国政府的批评就应当是理性的。中国政府做得不好的地方必须骂,但做得好的地方就绝不能骂。 但民运却不能这样。因为一旦承认中国政府有些政策是对的,是有利于民族和国家的,他们的金主就会不高兴。接下来他们的钱包就会无奈的变瘪。故而无论中国政府做了什么,民运分子唯一现实的反应就是骂街。这无关意识形态,无关政治,无关民主或者普世,仅仅跟他们的钱包厚度有关。 或者说,哪怕他们并不是为了中国的未来,仅仅是为了反共。那么对他们来说,合理的做法也是先联合起来,共同实现推翻中国政府这个大目标,然后再谈分肥。 从事实情况看,他们也没有这么做。一个所谓的“政党”成立后,所有“元老”都希望自己成为民运的中心,一旦不如意,马上分家。据称在海外,打着“中国民主党”旗号的组织就有好几家,相互之间势同水火。 从反共、反政府的角度看,这完全不合情理。但如果把眼光转向这些人的钱包,问题马上就变得合乎逻辑了——只有成为民运的中心,成为一个组织的首脑,才能独立的向金主们伸手要钱。只有打翻其他相似的组织,才能从金主手中要出更多的钱。 对今天的海外民运分子来说,所谓“民运”,仅仅是一桩有利可图的生意而已。既然是生意,那相互之间就绝不可能是同志,而只能是,必须是竞争对手。自然要置对方于死地而后快,这是抢生意,同样无关政治和意识形态。
柳小波
84 楼
医生手记那一大堆谬论,没想到中共掌权七十年,也就发展到土耳其,墨西哥的水平。 而且近三十年的发展,恰恰要归功于共产党不讲政治,把西方的私有制引进,让能者先富。引进西方机器,西方金融体制,包括各种融资渠道。引进西方设计工具,西方生产设备。 归功于共产党?开什么玩笑?共产党自己都承认,改革开放前,中国人均GDP不到撒哈拉以南黑非洲的三分之一,基本上是赤贫状态。
柳小波
85 楼
经济上的成功表明,只要走正道,中国就能发展。而政治上共产党死抱过时的独裁专制不放,大量资源用在大批基层官僚和维稳,包括为了文学城雇佣的几百号五毛。造成现在中国人勤奋天下少有,996什么都是常态,全民亚健康,人民生活和收入甚至远不如中等国家,需要陈平之流2000RMB大于3000刀之类的谬论来打鸡血。
W
Williams李
86 楼
中国前途看好,余狗汉奸老轮B子不只是前途堪忧,连狗命都堪忧,因为余狗汉奸会遭天谴雷劈,死无葬身之地,死有余辜!
p
phantomoftheopera
87 楼
实事求是的讲,他的逻辑分析符合事实。中共政府的确有控制的能力,舆论和实体控制能力都非常强。
医生手记十
88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1:47:57 经济上的成功表明,只要走正道,中国就能发展。 ------------------------------------------------------------- 终于说了实话-------的确,中共让中国走了正道,中国在发展。是好事! 那么,中国既然走了正道,西方为什么不但没有表扬,反而又怕又恨呢? 如果真的是为中国好,也要真心诚意地肯定一下呀。 各位,生活中,工作中,大家有没有见过这样的小人-------你贫瘠了说你无能,你正道发展了还要骂你污蔑你,想着法子孤立你。
a
ai2011
89 楼
医生手记十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9:42:21 老掉牙的论调 就像几十年不洗澡了还要出来搔首弄姿 ------------------------------------------------- 哈哈,这个评论是必须要点赞的!
柳小波
90 楼
医生手记十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2:15:54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1:47:57 经济上的成功表明,只要走正道,中国就能发展。 ------------------------------------------------------------- 终于说了实话-------的确,中共让中国走了正道,中国在发展。是好事! 那么,中国既然走了正道,西方为什么不但没有表扬,反而又怕又恨呢? 如果真的是为中国好,也要真心诚意地肯定一下呀。 各位,生活中,工作中,大家有没有见过这样的小人-------你贫瘠了说你无能,你正道发展了还要骂你污蔑你,想着法子孤立你。 ================= 只有你这种顺杆子爬的小人才这么想,劳改犯表扬一句你就以为自己是道德楷模人生导师了? 不是共产党带中国人走正路,而是中国人快饿死要上街造反,邓小平才不得已改革开放的
C
Capitaltwo
91 楼
看到羽毛春,想到“潜伏”电视剧。
医生手记十
92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2:30:27 不是共产党带中国人走正路,而是中国人快饿死要上街造反,邓小平才不得已改革开放的 ------------------------------------------------------------------------------ 假设真是你说的这样,“上街造反就不得已开放了”那么中共至少还是在顺意民意的的呀,并不是邪恶独裁专治的嘛。 (至少没有像美国,选举票明明是假的,民众气死了去国会造反也被开枪镇压。) 哈哈哈哈,另外,你还没有回到我的问题呀------------中国既然走了正道,西方为什么不但没有表扬,反而又怕又恨呢?如果真的是为中国好,也要真心诚意地肯定一下呀? 心里有鬼,不敢回答就算了。
树洞君
93 楼
中国前途堪忧,为毛你和你的主子,担心被中国超越而寝食难安呢?
柳小波
94 楼
医生手记十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2:49:14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2:30:27 不是共产党带中国人走正路,而是中国人快饿死要上街造反,邓小平才不得已改革开放的 ------------------------------------------------------------------------------ 假设真是你说的这样,“上街造反就不得已开放了”那么中共至少还是在顺意民意的的呀,并不是邪恶独裁专治的嘛。 (至少没有像美国,选举票明明是假的,民众气死了去国会造反也被开枪镇压。) 哈哈哈哈,另外,你还没有回到我的问题呀------------中国既然走了正道,西方为什么不但没有表扬,反而又怕又恨呢?如果真的是为中国好,也要真心诚意地肯定一下呀? 心里有鬼,不敢回答就算了。 ============================ 真心实意?你又想顺杆子爬而已。什么时候什么样才算“真心实意”?你先说说?估计你不敢吧。 日本人为二战道歉无数次,帮助中国也无数次,现在你们五毛需要了,一样天天提“日本不肯真心实意的道歉”,所以要跟日本人不共戴天。 所以,滚吧。
一条小路
95 楼
毛躍進大煉鋼鐵,習躍進大練晶片,結果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