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8天获54%支持率 拜登超越川普4年任期最高点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月28日 12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388 阅读
1 评论
东森新闻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已经满一周。这8天以来他马拉松式的卯起来签署行政命令,以解对美国当前面临的疫情、气候危机、种族歧视等迫切危机继上任当天下令重返“巴黎气候协定”后,27日再度发功,又签署了跟气候议题相关的推进措施日程。民调显示,拜登上任一周的表现,普遍获得民众肯定,目前他的支持率甚至超过川普4年任期里的最高点。

上任8天政令不断!拜登聚焦气候议程

气候议题是拜登政府面临的四大难题之一。早在1月20日就职当天,他就“马不停蹄”地签署行政命令,重返川普时期退出的“巴黎气候协定”。 27日他又发表谈话,宣布新政府应对气候变迁的计画,同时签署相关行政措施。推进气候议程的关键部分,当中包括“创造就业机会和恢复科学诚信”。

拜登27日下午在白宫发表谈话说:“未来充满希望和契机。现在我们必需以更大的紧迫感来应对我们面临的最大威胁:气候变迁。在我看来,我们已经拖了太久,现在不能再拖了。”

美国NBC新闻网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拜登政府将重点放在“把气候变化提升为国家安全优先事项”,指示联邦政府设定一个到2030年保护30%联邦土地和水资源的目标、并且暂停在联邦土地和水域开发天然气和石油的新租约。

拜登支持率超过川普任期中的最高点

随着新政府忙着推进各项重要议程,拜登也赢得了较高的支持率。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27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拜登上任一周后获得大多数选民的肯定,他的支持率超过了前总统川普4年任期中的最高点。

上述民调显示,拜登上任一周的支持率为54%。蒙茅斯大学称,川普在4年任期中,民调支持率的最高点分别出现在2020年3月新冠疫情刚刚爆发时、以及2020年11月大选过后,均为46%。 而2017年3月公布的蒙茅斯对川普任期的首份民调显示,他当时的支援率为43%,46%的人反对他在白宫的表现。

相较之下,最新民调显示,仅有30%的受访者不满意拜登上任初期的表现。 尽管大多数人认同拜登的工作表现,但两党支持者之间的分歧仍然很大。上述民调显示,90%的民主党人和47%的独立选民对总统给予正面评价,却仅有15%的共和党人给予他正面评价。

此外,相较于川普,美国人对拜登担任总统的前景更表乐观。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新总统入主白宫后将推行的政策感到乐观。另有35%的人则表示,他们对此感到悲观。

渤海
1 楼
没有超过川普300%的也算民调?打回去重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