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制裁、国际施压……都阻止不了中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14点11分 PT
  返回列表
25969 阅读
28 评论
CNN



北京决意强推"港版国安法",港人感到强烈不满,过去的周末再次爆发示威及大型冲突。美国有线新闻网络评论员格里菲斯(James Griffiths)分析慨嘆,香港示威者过去虽然常创造奇蹟,但国安法立法问题上,即使国际社会齐声谴责或者实施制裁,很可能反而影响普罗大众,难撼动当权者立法决心,似乎势在必行。

格里菲斯指出,去年爆发的示威因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而停顿,但随着疫情大致退却,加上北京此时提出立"港版国安法",触发更多示威者重返街头,今夏势出现新一轮动盪。不过同时间警方配备更精良,过去的周末警方行动迅速,在游行开始后约25分钟已发射第一枚催泪弹,与去年通常游行数小时才爆发冲突比较,当局明显更坚决打压反对声音。

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呼吁港人不要灰心,提醒港人过去创造不少奇蹟,但格里菲斯认为,目前看不到任何人有能力阻止"港版国安法"。《国歌法》本周三在立法会二读,过去这项法案因为有议员拉布,尚可稍为拖延立法,但在国安法问题上,北京将绕过香港立法会直接颁佈。

反对派在没有选择下只好向外国求援,事实上国际社会亦有强烈反应。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及英国前外相聂伟敬(Malcolm Rifkind)联同全球23国、逾200位政坛人物联署,谴责北京全面攻击香港自治及基本自由,公然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美国国务院将于月底,据《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向国会提交评估香港高度自治报告。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明言北京的打压令人更难评估香港是否仍有高度自治。

分析指,即使各国谴责北京甚至实施制裁,也不代表能达到预期效果,更担心制裁只会影响平民百姓,切断重要物资的供应及令经济受损,但原来想惩罚的政府或涉事人员却不受影响。格里菲斯以北韩核问题及俄罗斯2014年入侵克里米亚为例,证明制裁未必有用。中国在经济及军事上比上述两国更强大,更有能力联同部份国家抵抗美国。

格里菲斯续指,国安法来临之际部份人已考虑离开的可能性。虽然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令离开变得困难,但也并非不可能。在2016年旺角骚乱案被控暴动罪的本土民主前线成员黄台仰及李东昇去年得到德国难民身份,另外英国政界亦已向政府施压,呼吁英国政府保护香港人。台湾总统蔡英文本周开腔支持港人,并承诺会在既有基础上,"积极完善及精进相关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协助。"

蓝靛厂
1 楼
中国可以的。第一天做空港股才给我涨了1%,大大低于我的预期。不知道明天能不能给个5%
泰傻
2 楼
朝鲜,古巴,伊朗,伊拉克,好像都这么说过。
S
Science_东岸01
3 楼
《国际锐评:美国“长臂猿们”在香港问题上还在做梦!》 美国政府更是把所谓“国家安全”挂在嘴边,草木皆兵 怎么到了中国香港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他们就上窜下跳、坐立不安,好像被挖了祖坟? ========================================================== 先不说对不对,就算要骂人也的找找词吧,中文博大精深,除了泼妇骂街真的找不到词? “挖祖坟”这种市井小民吵嘴磨牙都不齿再用,竟然搬上CCTV这种级别媒体,让人震惊
东升公社
4 楼
暴民们出了国都变老实了
m
munchenxx
5 楼
都阻止不了中国from rolling back to a feudal empire.
B
ButterflyGarden
6 楼
土共是流氓土匪起家,就是这些年做了暴发户内里还是没文化的。
毕凡
7 楼
中国CP关门自嗨,他们江山坐长了,中国百姓遭殃了。 但关上门,世界就干净了好多。 中国CP再出来捣乱,就当头一棒,揍他们缩回去。 过不了几十年,中国就毁了。 现在能逃的,赶快逃吧!不逃将悔之晚矣。
新王朝演艺
8 楼
一定要用最严厉的手段方法去清除这些祖宗都不知道是谁的二畜
s
shanghai70
9 楼
独立只是说不愿受中共管辖,并没有不认同自己是华人,和华人文化,既然这样为什么要骂香港人祖宗不认呢?中共不是我们华人的祖宗。
神喻
10 楼
罗冠聪跑到美国,说香港在创造奇迹?呵呵 你也美国也可以创造奇迹,扔个汽油弹试试?呵呵
神喻
11 楼
shanghai70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0:19:05 独立只是说不愿受中共管辖,并没有不认同自己是华人,和华人文化,既然这样为什么要骂香港人祖宗不认呢?中共不是我们华人的祖宗。 ////////////////////// 独立?我也想加州独立呀。公投?你知道加州独立公投有多难,不要说公投结果了,就是批准加州公投,也要其他49个州同意才可以做。
t
teddy153153
12 楼
总有人煽动,或者是媒体煽风点火,或者是民主派,或者是港独分子,有的躲在电脑前面,有的是潜伏在国外.....这些人才是国安法针对的人
神喻
13 楼
我知道罗冠聪这只,是它的名言:你们不要放弃,坚持罢课抗争,我要到美国开学了,我会在美国边读书边默默地支持你们的。
s
shanghai70
14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0:26:29 shanghai70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0:19:05 独立只是说不愿受中共管辖,并没有不认同自己是华人,和华人文化,既然这样为什么要骂香港人祖宗不认呢?中共不是我们华人的祖宗。 ////////////////////// 独立?我也想加州独立呀。公投?你知道加州独立公投有多难,不要说公投结果了,就是批准加州公投,也要其他49个州同意才可以做。 ////////////////////// 问题是没有人会骂加州这是数典忘祖啊。不同意中共领导,由没有程序可走,这个和加州要独立情况完全不同。你可以提议,你只要有足够支持就可以成为议案。 香港是自治区,现在连自治区的自治权都要收回,而且走的是强硬路线而并没有得到香港市民的支持,如果要求要回自治权,你说程序该怎么走?一国两制到底算不算数?
非资式分子
15 楼
报告一个好消息,为了力挺香港,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欢迎香港人移民台湾,计划将投资移民的投资门槛从600万提升至1500万。
神喻
16 楼
shanghai70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0:45:26 一国两制到底算不算数? ///////////////////// 你已经要独立了,已经不要一国了,何谈两制?难道你是想要一半不要另一半?从回归以来,香港人已经逢中必反,致力去中国化,还侻一国两制?要不要脸?
T
To_Me
17 楼
评论: 谴责、制裁、国际施压……都阻止不了中国去送死! 呵呵
吃货2001
18 楼
大家有兴趣去读读二二八的历史,陈仪派遣大量特务混在抗议群众里制造混乱,然后以台独和共产党捣乱为借口,让军队大量杀害台湾民众,成为国民党不可卸去的历史包袱。给对手戴上分裂中央,分裂国家的帽子在共产党历史上不断上演,百试不爽。
匿名3333
19 楼
是那些香港人自己蠢,一个国家怎么可能允许有两种制度呢,找个机会把你给收了是必然的。
l
lostman
20 楼
To_Me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1:25:19 评论: 谴责、制裁、国际施压……都阻止不了中国去送死! 呵呵 ---------------------------- 自己作死,天也救不了
天眼里人
21 楼
谴责、制裁、国际施压……都阻止不了中国........铁了心般回归到与世界为敌的满清时代! ________________ 这作者说话只说半句,让读者接话茬,高级黑把?!
t
tudoutudou99
22 楼
我是流氓我怕谁
一条小路
23 楼
馬列子孫就能阻止,馬列加油加大力度滅掉中華。
c
charley3
24 楼
和当年的纳粹一样。
p
planet
25 楼
幼稚的阿灿
亮油
26 楼
川普阻止不了中国。
说真的
27 楼
是的。中共疯了!
t
tesuji
28 楼
上次香港主权移交时也走了不少人,但许多后来又回到了香港,出了国在国外生活才知道自己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