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尴尬了:"入侵伊拉克不合理又野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5月19日 12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39781 阅读
81 评论
中时新闻网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18日在美国达拉斯一场活动中,谴责俄国入侵乌克兰并批评俄国的政治制度,他说:”俄国(政府公权力)缺乏制衡,一个人就可以决定对『伊拉克』发动完全不合理又野蛮的入侵。”

语毕,台下一阵错愕,小布什意识到自己失言,摇摇头说:”我的意思是,乌克兰。”他并称口误是因为自己”已经75了”,令现场笑声四起。

德州《达拉斯晨报》记者威廉斯(Michael Williams)将小布什失言的片段上传到推特,8小时内观看次就高达970万。

2001年美国发生”911恐怖攻击事件”,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在国内爱国情操高涨之际,向恐怖主义宣战,将伊拉克等多个国家列入”邪恶轴心国”(Axis of Evil),后在2003年以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暗中支持包括盖达组织在内的恐怖份子为由,未经联合国的授权就发动伊拉克战争。

美国最终没有找到任何伊拉克政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令小布什饱受批评。这场战争旷日废时,造成数以万计死伤,直接死于战火的平民更有6万6081人。

本月初,小布什曾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视讯通话,他盛赞泽伦斯基是”当代丘吉尔”,泽伦斯基则称小布什是”坚强领导人的典范”。

k
kakoku
1 楼
美国最终没有找到任何伊拉克政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令小布什饱受批评。这场战争旷日废时,造成数以万计死伤,直接死于战火的平民更有6万6081人。 ———————- 这个还够不了种族灭绝的条件吗? 新疆人口越来越多反而“灭绝”了。 脑子洗得秀逗了吧
b
bluetag
2 楼
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但伊拉克并不无辜,他们侵略科威特在先,而且作为战败国不接受检查,而接受检查本来就是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的前提,这与完全无辜的乌克兰不能相提并论。
空城之主
3 楼
美国民意不停地反对入侵伊拉克,小布什有了罪恶感的潜意识。萨达姆当然不是个好东西,但是入侵伊拉克超越了分寸,包揽了很多与美国并不相干的矛盾,积累了更多的不平,损害了美国自己的发展。要说好处当然也有,但是利害相权并不值得。另一方面,入侵伊拉克光凭小布什一个人是做不到的。民主党魁包括草包希拉里笑嘻嘻地为小布什站台送上了关键的支持。
k
kittyl
4 楼
美国可以用洗衣粉作为入侵别国的证据,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撇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对错而言。
c
cn_abcd
5 楼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年纪大了,控制力弱了,一不小心就说出了心里想的
h
hombre
6 楼
他应该知道闭嘴。这下闯祸了吧。
黑与红
7 楼
哈哈哈,也不是只有童言无忌,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 cn_abcd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4:08:28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年纪大了,控制力弱了,一不小心就说出了心里想的
黑与红
8 楼
没啥闯祸不闯祸的,发动战争都不叫闯祸了,还在乎说上一说? ===================== hombre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4:15:21 他应该知道闭嘴。这下闯祸了吧。
空城之主
9 楼
“kittyl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4:06:52美国可以用洗衣粉作为入侵别国的证据,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撇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对错而言。” 这段话是中宣部的宣传提纲之一,被人天天像念经一样唠叨,非常便宜。首先萨达姆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特别兴奋,美国情报界误以为他也有份,而且他秘密找人暗杀老布什以报复其1990年解放了科威特。这最终使美国决心以痞制痞灭了萨达姆邪恶政权。其二美国没有要伊拉克一寸土地,也没有要新的伊拉克政权成为自己的附庸国,这和普京在乌克兰的侵略有本质的不同。其三在联合国以粉末作证的鲍威尔将军正是美国上层最不情愿开战的成员,经过内部反复辩论才接受任务。这种民主机制和中宣部逆反常识指鹿为马的随意不可同日而语。
t
true?
10 楼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3:58:00 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但伊拉克并不无辜,他们侵略科威特在先,而且作为战败国不接受检查,而接受检查本来就是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的前提,这与完全无辜的乌克兰不能相提并论。 —————- 这话放在乌克兰也一样。乌克兰虽是被侵略国,但也不无辜。乌克兰纵容新纳粹,奉纳粹分子为英雄(波兰已经不爽好几次了),尤其是在东乌这几年的镇压。如果不是乌的位置特殊,按美国的标准,早就该主动轰炸乌克兰了。
风静水清
11 楼
根据联合国对种族灭绝的定义,种族灭绝不仅是指肉体消灭,也指用各种方式抹去一个民族的文化和宗教信仰,使这个民族被同化,失去了自己的特征。
玻璃坊
12 楼
不小心说实话了LOL
大侠独孤求败
13 楼
@ 柳小波 由于上贴发帖数量的限制,对您最后一贴的回答贴在这里。 无法否认俺说的都是事实吧?中美在21世纪的对比事实吧?good!!!! 拿人命来检验?是指普世老大的100万新冠牺牲者?拜登刚刚祭奠过他们。中国死于新冠的牺牲者远少于普世老大。这不得不归功于政府对人命的尊重和重视。中国人民的生命才木有付出老大这样的代价。点赞!!!! 中国“ 发展最差”?您从未去过中国?还是几十年没能踏足中国大陆?事实胜于雄辩。中国这几十年贡献了世界发展(新增的GDP)的1/3以上。40年增长率接近两位数。就是这两年GDP增长率也是世界首屈一指。您说是发展最差?呵呵呵,难怪信了普世。btw,“声名狼藉”的国家是不会当选联合国15个机构中4个机构的领导,而是虽然世界老大却一个也选不上的(靠股份否决权永远霸占世界银行领导人)。不是吗? 不打仗不侵略好像在您们信普世的那里成了缺点,到处以谎言发动战争杀人放火倒成了光荣的东东。这不正是俺所强调和普世彼此的对比吗?都这样了,怎么还好意思为这种普世辩解呢?服了您们信普世的了!啥叫是非不分,这就是典型。不是吗?共产党信什么俺管不着,俺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相信尊重事实。对普世们做到这一点真的很难?阁下认同吧?因为阁下正在证明着这点 =============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2-05-18 19:26:29 你们从来都是在拿人命检验,哪里有过尊重底层人民?这就是不信普世的典型,反正不惜一切“代价”的“代价”永远是是底层老百姓。东亚汉文化圈里,发展最差,出问题最多,百姓受苦最惨的,就是中国。而在国际上,一仗不打,光凭偷鸡摸狗,外加坑蒙拐骗就声名狼藉,一个铁哥们都没有的,还是中国。 有本事跟欧美比比,人家普世写在联合国宣言,不论何种独裁都不得不把自由民主这些普世口号拿出来当牌坊供着。突然有一条恬不知耻的狗企图从底层颠覆,把整个“普世”打成错误路线,是不是不自量力?普天之下只有共产党对普世嗤之以鼻为“信普世的”,我倒想再问一遍你们共产党不信普世信什么?信男盗女娼?信强者通吃的丛林法则?
玻璃坊
14 楼
这个基本上是俄罗斯造谣、大陆媒体和网军跟进,根本没有事实。 亚速营存在过纳粹不假,但那是2014-15年的事;现在的亚速营早被稀释了。 ===========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4:29:44 这话放在乌克兰也一样。乌克兰虽是被侵略国,但也不无辜。乌克兰纵容新纳粹,奉纳粹分子为英雄......
P
Panda-2020
15 楼
当初怎么没有国家援助伊拉克?没有国家制裁美国?
玻璃坊
16 楼
大陆Covid死亡的真实数字是多少你知道吗、还有多少是死于不能就医的其它疾病、多少死于难产、多少因为封楼饿死的? ================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4:35:44 拿人命来检验?是指普世老大的100万新冠牺牲者?
大侠独孤求败
17 楼
信普世的吧?咋又肿么无知呢。对伊拉克侵略科威特的反击是第一次海湾战争(1991)。这里说的是第二次海湾战争(2003),以wmd为借口,与伊侵略科威特无关。伊拉克当然无辜。一次战争后,伊拉克就按照联合国决议销毁了wmd并允许联合国检查。而普世们无赖地在长期一再检查不出wmd之后,仍坚持撒谎说伊拉克有wmd。不但继续检查,还坚持以此为由对伊拉克进行几乎是惨无人道的经济制裁。这个时间长达八年。不是信了普世,能有这么无耻?!在这之后伊拉克才暂停了联合国的检查。但战争爆发前,又“全面”开放了检查。包括萨达姆的官邸(难道萨达姆把wmd藏床底下?,普世真想得出来)。但还是没查出来。但美国早在911后两个星期就决定侵略伊拉克(美国上将最近透露)。之后不过是一个制造谎言,寻找侵略借口的过程罢了。野蛮的帝国主义侵略仍然用谎言发动,造成伊拉克人民惨重的伤亡,和巨量难民。事实胜于雄辩!!! ========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3:58:00 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但伊拉克并不无辜,他们侵略科威特在先,而且作为战败国不接受检查,而接受检查本来就是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的前提,这与完全无辜的乌克兰不能相提并论。
大侠独孤求败
18 楼
玻璃坊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4:46:03 大陆Covid死亡的真实数字是多少你知道吗、还有多少是死于不能就医的其它疾病、多少死于难产、多少因为封楼饿死的? _————-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4:35:44 拿人命来检验?是指普世老大的100万新冠牺牲者 ================ 您愿意相信大陆死于covid超过普世老大,那也由您?谁让您大概信普世呢?都这水准。 中国2020年的死亡率低于2019年。用用脑子,这说明什么? 来看一下事实!!!!!! 中国2021 统计年鉴, 2019,2020 死亡率 千分之7.09,7.07 reference: http://www.stats.gov.cn/tjsj/ndsj/2021/indexch.htm 事实胜于雄辩。但首先要有勇气尊重事实。而不是为了意识形态信口开河,只发挥自己大脑的想象力。
b
bluetag
19 楼
楼下,第二次海湾战争战争是第一次的延续,不是一次孤立的战争,因为萨达姆的政权还在,它有前科依然对周边国家构成威胁,战败国无条件接受检查是必须的,萨达姆拒绝接受检查是自己作死;这道理就和运动员拒绝兴奋剂检验就自动和阳性一样处理是一样的,不管你是不是真的阳性。
洛城一郎
20 楼
小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不但造成60万伊拉克百姓伤亡,也是美国衰败的开始,应该追诉他反人类罪
r
rosin
21 楼
小布什说的是乌克兰,真心想的是伊拉克,充分说明了乌克兰在美国心目中的定位。俄罗斯对乌克兰,美国对伊拉克,都是地缘政治,美国人心里根本就不鸟什么正义不正义。
r
rosin
22 楼
而从美国的历史来看,凡是美国扶持的地方武装,最终无一不演变为疯狂反美的恐怖组织。可以看到的是,一旦俄乌战争结束,亚肃营马上就会调转枪口,因为每个人都明白,美国只是纯粹在利用自己,自己民族的牺牲只是给美国做嫁衣裳。美国老是打这种没有正义的战争,才是美国衰落的根本。
国境之南
23 楼
kakoku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3:56:42美国最终没有找到任何伊拉克政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令小布什饱受批评。这场战争旷日废时,造成数以万计死伤,直接死于战火的平民更有6万6081人。———————-这个还够不了种族灭绝的条件吗?新疆人口越来越多反而“灭绝”了。脑子洗得秀逗了吧 ============== 战争造成的平民伤亡和种族灭绝有什么关系?只要不是故意去屠杀平民都构不成种族灭绝,国共内战 平民死了几百万,光一个长春围城就饿死二十多万老百姓,这算种族灭绝吗? 新疆人口增长不代表你没有实施种族灭绝,按照联合国的定义,只要你准对一个族裔在精神肉体上折磨人家,那就构成了种族灭绝
已经4段
24 楼
空城之主, 美国主流媒体都在质疑伊拉克战争, 川普就公开说美国有些人想发战争财故意发动的, 你一个说中文的, 比美国人还卖力洗地
中国梦姑
25 楼
【新华社是美帝特务?】 2018-03-14 07:29 新华社海牙3月13日电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1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对伊拉克已全面销毁化学武器表示祝贺。
中国梦姑
26 楼
公报说,伊拉克2009年3月申报了存放在境内两处仓库里的化学武器。由于现场安全条件不允许,伊拉克未能立即启动销毁化武。安全问题解决后,销毁工作于2017年开始。
相信事实
27 楼
不小心说了实话而已。 美国入侵伊拉克没有任何理由,于是就用洗衣粉编故事去打人家,杀死了人家合法选举的总统,杀死数十万无辜平民,自己也死亡远超911死亡的士兵。
r
rosin
28 楼
美国挑起地方冲突的经典做法就是拉一派,打一派,自以为得计,但是最终都是两派合起来一起反美,长期看都是得不偿失。罗马帝国最后亡于蛮族,就是同样的这种自作聪明。
b
bluetag
29 楼
伊拉克站在美国的角度是一场不必要的战争,经济上也是巨大浪费,小布什确实应该被问责,但是从道德的角度确实没有问题的,伊拉克的萨达姆政权当年入侵科威特,杀害了很多无辜的科威特人,并没有受到足够的惩罚,这就好比一个杀人犯,无论过了多少年,被惩罚依然是应该的。
b
blanchill
30 楼
普京没用洗衣粉不合规矩,布什不服。
至清无鱼
31 楼
美国人脸皮比城墙还要厚,他才不会尴尬呢,尴尬的总是吃瓜群众。
I
InNorthTexas
32 楼
尴尬了, 五毛们纷纷拿出了珍藏的洗衣粉。
B
BigP
33 楼
是不是洗衣粉也许说得没错,那么鲍威尔拿到联合国大会上去得一小瓶白色粉末到低是什么呢,不会是中共地下党给鲍威尔的吧? 问题还是美国谁调查过那瓶粉末是什么,不是说好的美国人民有知道的权力吗?
R
Radianz
34 楼
本人观点: 第一次海湾战争合理,因为当时伊拉克因石油突然出兵占领科威特。 第二次伊拉克战争是错误。当时美国许多主流媒体也不认同,直到今天也一直在质疑,批评。 第一次海湾战争后,胡森很快恢复而且嘲讽美国,布时父子觉得第一次海湾战没打残伊拉克,留下后患,布时政绩无脸面。当时美国最强势国防部长Cheney 决心最大。一手推动,是主谋。 当然也找到理由:胡森确实有过化学武器杀死十几万克德族人的历史,联合国谴责过。美频繁过分要求人员检查核武。胡森不厌其烦,最后拒绝。 但和这次俄乌克兰战争有三点关键区别:1。 美国没有领土诉求和长期占领意愿。 2。 虽没联合国授权,但伊拉克要允许检查核武是联合国决议,只是美国过分找茬。3。美国人自己接的短。 总之, 第二次伊拉克战争和布时父子跟胡森恩怨有很大关系,不应当发生。
5
5mslj
35 楼
小布什是理想主义者,萨达姆是独裁政权,又用化武屠杀自己的国民,小布什想铲除这个人类社会的毒瘤。
大侠独孤求败
36 楼
事实!!!!! 美国没有原因就要打伊拉克,9月28日2001年,(911以后几天)所谓wmd不过是之后制造谎言, 编造借口的过程吧。 美军四星上将韦斯利•克拉克(Wesley Clark)说美国预谋5年内推翻7国政府,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利比亚,索马里,苏丹,伊朗。只是因为美国有军力,要做点什么。国防部的documents。 https://youtube.com/watch?v=Eo6u9DpASp8&feature=share
5
5mslj
37 楼
楼下信独裁的,你BB半天,故意漏掉了重要的一点,为什么萨达姆被联合国制裁,联合国要萨达姆销毁化武,中国也是投了赞成票的,因为萨达姆用化武屠杀伊拉克国民,这是当今世界绝对不能容忍的事情。 动用化武是一条红线
一支鞋飞了
38 楼
其实就是谁拳头硬谁说话,美国拳头硬,所以干什么都是有理的,俄罗斯拳头不够硬,所以打乌克兰肯定是不对的,别的都是扯淡。
老天真
39 楼
小布什说的太好了, 赞一个。这说明,美国人只有在犯糊涂的时候,才会说真话,平时都是在撒谎。
5
5mslj
40 楼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为了避免核战,拒绝出兵,但美国也画出了红线,绝对不允许俄罗斯使用核武,也绝不允许俄罗斯使用化武。
照妖镜007
41 楼
找一个借口就可以入侵了,太简单不过了。美国都借口新疆种族灭绝了,咋还不出兵?美国信仰的只有弱肉强食!
T
TexasLM
42 楼
小布什也老了
g
gdx2015
43 楼
酒后吐真言,人老吐真言 普帝真TMD穷,连包洗衣粉也买不起!
大侠独孤求败
44 楼
@空城之主 您难道真的相信鲍威尔在联合国大会上晃着的小瓶里有他声称的炭疽菌,或是战后伊拉克真的找到了炭疽菌?如果不是的话,那是洗衣粉还是别的什么粉有区别吗?总之就是撒谎造谣的道具罢了。btw,真正有这种邪恶武器的不是伊拉克,而是普世老大。还被人拿出来放到信封里寄给参议员。还毒死了几位邮递员。 不管是否吞并他国领土,凡事非自卫战争,攻打其他国家,违反他国领土和主权的战争都是地地道道的帝国主义侵略战争!!!!!更别提这种地地道道的侵略战争造成被侵略国家无数无辜的人民死亡和成为难民(数以百万计)。难道日本1931到1945年的抗日战争,也不是日本侵略中国?这次侵略战争日本并木有正式吞并中国领土(台湾是甲午战争吞并的)。日本是在中国领土上建立了满洲国,和汪精卫的中华民国。是不是信了普世,为了普世老大辩护就没一句真话了? ============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4:25:55 “kittyl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4:06:52美国可以用洗衣粉作为入侵别国的证据,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撇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对错而言。” 这段话是中宣部的宣传提纲之一,被人天天像念经一样唠叨,非常便宜。首先萨达姆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特别兴奋,美国情报界误以为他也有份,而且他秘密找人暗杀老布什以报复其1990年解放了科威特。这最终使美国决心以痞制痞灭了萨达姆邪恶政权。其二美国没有要伊拉克一寸土地,也没有要新的伊拉克政权成为自己的附庸国,这和普京在乌克兰的侵略有本质的不同。其三在联合国以粉末作证的鲍威尔将军正是美国上层最不情愿开战的成员,经过内部反复辩论才接受任务。这种民主机制和中宣部逆反常识指鹿为马的随意不可同日而语。
5
5mslj
45 楼
萨达姆是独裁政权,萨达姆入侵科威特,被国际社会教训了,接着萨达姆用化武屠杀自己的国民,又被联合国制裁了。 这么一个国际社会的毒瘤,相当于人身上的肿瘤,是置之不理,还是保守治疗,还是动手术切除,是个问题。金三胖政权也是如此,它的存在是朝鲜人民的负担,也是国际社会的威胁,如果切除这个毒瘤,大多数国家会拍手称快。 同样,包子如果登基,相当于人类社会中的这个瘤子迅速恶化,怎么阻断,怎么治疗,怎么切除,需要国际社会好好诊断和考虑一下了。
大侠独孤求败
46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6:25:00 找一个借口就可以入侵了,太简单不过了。美国都借口新疆种族灭绝了,咋还不出兵?美国信仰的只有弱肉强食! ============== 是的北约就是用这种理由侵略南联盟的。城里的有些普世们都等不及这一侵略了。恨不得立刻带路也能弄个伪政府的高官当当。
柳小波
47 楼
不信普世的大侠果然在这儿,我再把昨天的问题问你一遍: 人家普世写在联合国宣言,不论何种独裁都不得不把自由民主这些普世口号拿出来当牌坊供着。突然有一条恬不知耻的狗企图从底层颠覆,把整个“普世”打成错误路线,是不是不自量力?普天之下只有共产党对普世嗤之以鼻为“信普世的”,你们共产党不信普世信什么?信男盗女娼?信强者通吃的丛林法则?
大侠独孤求败
48 楼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5:29:00 伊拉克站在美国的角度是一场不必要的战争,经济上也是巨大浪费,小布什确实应该被问责,但是从道德的角度确实没有问题的,伊拉克的萨达姆政权当年入侵科威特,杀害了很多无辜的科威特人,并没有受到足够的惩罚,这就好比一个杀人犯,无论过了多少年,被惩罚依然是应该的。 ======= 您是说现在任何国家都可以侵略日本和德国了?由谁来决定侵略者受到了足够的惩罚?谁胳膊粗?谁霸道?谁更有侵略本性?普世老大200多年的历史中,只有十几年木有对外战争。中国人民大概很少有人认为日本让你受到了足够的惩罚。何况至今还霸占中国的钓鱼岛。
心情夏秋
49 楼
所以我们美国是种灭大国?印第安人就不要说了,经过黑奴,排华法案,日裔集中营后人口都增加了,都是符合"你准对一个族裔在精神肉体上折磨人家,那就构成了种族灭绝" 但是美国至今没有承认这些是种灭,你的看法呢?要么是你理解联合国定义有问题,要么就是美国皮厚,秃头骂和尚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5:12:37 新疆人口增长不代表你没有实施种族灭绝,按照联合国的定义,只要你准对一个族裔在精神肉体上折磨人家,那就构成了种族灭绝
j
joetheplumber
50 楼
这叫Freudian slip. 入侵伊拉克是小布什的心病。
玻璃坊
51 楼
“您愿意相信大陆死于covid超过普世老大”、您愿意?至少我没有。 您愿意相信大陆发布的什么死亡率?“用用脑子”LOL ========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5:00:08 您愿意相信大陆死于covid超过普世老大,那也由您?谁让您大概信普世呢?都这水准。 中国2020年的死亡率低于2019年。用用脑子,这说明什么?
柳小波
52 楼
不信普世还近视的大侠,中国历次运动,从三反五反,土改,文革,大跃进,哪次不是不信“普世”,不尊重人权,造成少则死几十万,多则死上千万的超级悲剧?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几千万条人命,不要轻轻一句“犯了错误”就想带过去。 中国出兵支持朝鲜侵略者,侵略越南,都是铁一样的事实,你敢不敢批判?想来你这个“不信普世”的,脸皮这种普世的东西你不会在乎。 天天来排美国黑料,如数家珍,自己滔天罪行从不反思,联合国宪章里的普世都想颠覆,狗当得你这么自信的也算少
g
goldeyeball1
53 楼
美国除了两个总统,其他都尴尬
心情夏秋
54 楼
萨达姆是独裁政权,沙特也是;萨达姆入侵科威特,被国际社会教训了,萨达姆入侵伊朗,被美国支持;接着萨达姆用化武屠杀自己的国民,又被联合国制裁了,萨达姆用化武屠杀伊朗士兵,美国装聋做哑。 国际社会的毒瘤,相当于人身上的肿瘤,是置之不理,还是保守治疗,还是动手术切除,是个问题。 问题上报联合国,联合国认定没有手术治疗指征,结果美国医生带着英国助手大动干戈,结果发现是一个乌龙。 我支持普世,但不支持双标,信普世的你支持双标,让我怀疑你是不是真的信普世。
w
welgoindco
55 楼
大外宣如蝇逐臭如获至宝,却不去分析是否一人的决策?美帝三权分立,互相制衡,土共人大代表可以?
柳小波
56 楼
楼下既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那伊拉克有没有武器,打下来再检验不是你提倡的行为?你又满地打滚鬼哭狼嚎的批判美军的实际行动??? 你又说没证据不能打,那这不是“普世”的价值观之一?你又不信普世?你的逻辑之混乱让人哭笑不得。 人家“普世”那么多全人类认可的价值观,包括你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面的民主,自由,法治。你是不是说你们政治局都是“信普世的”?都该下台?就应该随心所欲的“实践检验”才对? 每天一口一个“信普世的”,然后恶狠狠的批判美国不按“普世”的准则行事,精神分裂到你这种程度的也算少见 世界上无法无天,什么事都是一尊老大拍脑袋摸石头过河“实践检验真理”,不就是你们天朝吗?美国在天朝附近部署萨德,部署航母,你们一下子都想起“普世”来了?双标加精神分裂。
大侠独孤求败
57 楼
俺说过的是共产党犯的是错误和罪行。犯了错误,是您的话。不要安到俺嘴里。俺跟您不是一个层次。比如为了普世老大辩护睁眼说瞎话,双标和虚伪。俺坚决谴责土共文革三反五反等罪行。其实就是土共也不止一次地通过历史问题的决议,严厉批判文革。最近土共一百年还又重复了。您不过是由于信普世共同的无知,不知道罢了。 至于抗美援朝和惩越战争的原则,本质上俺已经教过您。像大多普世信徒一样,您学习能力差了点。联合国宪章51条规定合法的国际战争是自卫战争和集体自卫站着(上次就说过,您的阅读能力差点劲)。朝鲜战争本来是南北朝鲜的的内战。当时全世界,包扩南北朝鲜自己,美国都认为朝鲜是一个国家。朝鲜内战爆发后,外国侵略军侵入朝鲜。中国帮助朝鲜人民反“外国”侵略属于集体自卫。同样适用于惩越战争。越南先侵略了主权国家柬埔寨。中国有权帮助被侵略的柬埔寨。这也是行使集体自卫权。长知识了吧?慢慢学吧。 ========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6:52:08 不信普世还近视的大侠,中国历次运动,从三反五反,土改,文革,大跃进,哪次不是不信“普世”,不尊重人权,造成少则死几十万,多则死上千万的超级悲剧?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几千万条人命,不要轻轻一句“犯了错误”就想带过去。 中国出兵支持朝鲜侵略者,侵略越南,都是铁一样的事实,你敢不敢批判?想来你这个“不信普世”的,脸皮这种普世的东西你不会在乎。 天天来排美国黑料,如数家珍,自己滔天罪行从不反思,联合国宪章里的普世都想颠覆,狗当得你这么自信的也算少
偶偶地来一发
58 楼
美国政府背后资本是金融和军工。这两个行业都不注重改善民生,而且对国际秩序破坏力极强。要是钢铁石油汽车等能源与制造业就会好点。
交流什么
59 楼
看这些评论比看文章还好玩,看来这世界上真的只有立场没有对错。都在这瞎扯,真不如泽连斯基,直接拿枪和老普开干。lol
柳小波
60 楼
联合国宪章51条规定合法的国际战争是自卫战争和集体自卫站着(上次就说过,您的阅读能力差点劲)。朝鲜战争本来是南北朝鲜的的内战。当时全世界,包扩南北朝鲜自己,美国都认为朝鲜是一个国家。朝鲜内战爆发后,外国侵略军侵入朝鲜。中国帮助朝鲜人民反“外国”侵略属于集体自卫。 ~~~~~~ 第五十一条原文如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理解成你那样,谁阅读理解不行吵不完,让读者自己看好了: 联合国任何会员国受武力攻击时,在安全理事会采取必要办法,以维持国际和平及安全以前,本宪章不得认为禁止行使单独或集体自卫之自然权利。会员国因行使此项自卫权而采取之办法,应立向安全理事会报告,此项办法于任何方面不得影响该会按照本宪章随时采取其所认为必要行动之权责,以维持或恢复国际和平及安全。 你一边拿联合国宪章当挡箭牌,一边把联合国授权的“联合国军”,称之为“外国侵略军”,真不知道要蠢到什么地步才能说出这种话来
姜饼师
61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6:19:04楼下信独裁的,你BB半天,故意漏掉了重要的一点,为什么萨达姆被联合国制裁,联合国要萨达姆销毁化武,中国也是投了赞成票的,因为萨达姆用化武屠杀伊拉克国民,这是当今世界绝对不能容忍的事情。 动用化武是一条红线 ------ 信普世的吧?伊拉克的化学武器的原料以及大革命杀伤武器集体束炸弹就是美国提供的,美国在越战大量使用化学武器橙剂 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军于1961年8月10日开始在越南投放落叶剂,也就是橙剂。越南通讯社在报道中指出,美军在越战中使用橙剂惨绝人寰。报道说,根据越南方面的统计,从1961年至1971年,美军在越南投放1万9905次、总计8000万公升的化学毒剂,其中61%为橙剂。橙剂导致480万越南人感染。 目前,越南卫生部确定了17种与感染橙剂有关的疾病、残疾和畸形。据越南橙剂受害者协会中央委员会和越南红十字会的统计,因感染橙剂而身体健康受影响的越南人数预计达到300万人,其中,至少有15万名儿童先天畸形,超过100万人受到橙剂的严重影响。
技术员
62 楼
为什么“语毕,台下一阵错愕”?整个国家不习惯听见“真话”。
b
bluetag
63 楼
那个独孤求败,说伊拉克二次海湾战争前还没有被足够惩罚是因为萨达姆仍然在位,而德国日本的战犯都已被处决了,这个差别你不会看不懂吧?所以二次海湾战争只是一次海湾战争的延续而已,拿德国日本来类比纯粹是搅混水。
t
teddy153153
64 楼
城里人替美国政府洗地,真卖力,简直可以称为:厚颜无耻。美国人都在反思伊拉克战争,不仅在道义上不符合灯塔国的标准。战争也破坏联合国的机制……
柳小波
65 楼
楼下,橙剂从来都不是公约禁止的化学武器,害死的人还没有ddt多,你难道准备说ddt是美国对自己国民和世界使用化学武器? 世界上就是因为有这么一批“不信普世”的人,一心想大权独揽,统治百姓,才有这么多形态意识之间的战争。越南的地雷问题害死的就不比橙剂少,日本还挨了两个原子弹,有人说那是战争罪吗? 看看“不信普世”给世界造成的伤害,几乎每一次战争,都是某个“不信普世”的疯子要么入侵外国,或者发动内战,或者种族灭绝,美国为首的才在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下被迫灭火。当然这里的五毛狗,从来不会谴责这些“不信普世”的独裁者。 不信普世的毛泽东,杀了几千万中国人,不信普世的波尔布特,杀了自己首都一半平民(越南干涉这种种族灭绝反而在五毛那里成了中国入侵越南的借口)。不信普世的金日成造成朝鲜几百万的死亡,不信普世的萨达姆卡扎菲在自己国内大杀政治对手,子女一个比一个暴虐,欺男霸女鱼肉百姓。非洲不信普世的独裁者更狠,国家经常死一半人才推翻“不信普世”的独裁者。就这样五毛还一口一个“信普世的”企图为独裁专制续命?
国境之南
66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5:26:25不小心说了实话而已。美国入侵伊拉克没有任何理由,于是就用洗衣粉编故事去打人家,杀死了人家合法选举的总统,杀死数十万无辜平民,自己也死亡远超911死亡的士兵 ============== 美国入侵伊拉克没有任何理由吗?萨达姆入侵科威特犯了战争罪,用化武屠杀库尔德人犯了反人类罪,而且拒绝和国际组织合作,拒绝交出化武,对这样的邪恶国家美国揍它不应该吗? 动不动就洗衣粉,已经是五毛的标配了,所谓的洗衣粉那是你俄爹普京编的一个段子而已,伊拉克拥有化武这还有疑问吗?早在两伊战争中萨达姆就对伊朗使用过化武,联合国都通过决议谴责过,你中共国还是投的赞成票,这会儿来抵赖了?
b
bluetag
67 楼
美国人民反思伊拉克战争,反映的是这个国家完善自己和对进步的自我追求,不代表美国人对伊拉克战争的全盘否定,伊拉克战争彻底根除了萨达姆政权,保障了海湾地区几十年的安全,也解放了伊拉克人民,尤其是伊拉克的少数民族,这些年伊拉克的经济已蒸蒸日上,人民也不再生活在对独裁政权的恐惧中,这些都是伊拉克战争的成果,只不过美国为此付出了过大的代价而已。
国境之南
68 楼
橙剂当然不是化学武器,化学武器的作用是杀人或者致残,而橙剂也叫落叶剂其作用是落叶,对人体有害那只是副作用,这就如同你出口到美国的玩具油漆中被检出含有有害化学成分,你能说那是化学武器吗?
国境之南
69 楼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7:53:00城里人替美国政府洗地,真卖力,简直可以称为:厚颜无耻。美国人都在反思伊拉克战争,不仅在道义上不符合灯塔国的标准。战争也破坏联合国的机制…… ============== 在一个言论、思想自由的国家,任何事情都有人在反思,这不奇怪,反思的目的是纠正一些错误避免再犯,反观你中共国,1949年大陆沦陷以后发生过那么多人间惨剧,你有过一次反思吗? 不但不反思,还要继续作恶,看看美国再看看你中共国,文明和邪恶的反差竟然如此巨大
嘉嘉乐
70 楼
靠洗衣粉欺骗美国人和全世界的战争,怎会合理。。。
S
ShiMaQian
71 楼
美国和俄罗斯最大的区别,在于美国拿了洗衣粉到联合国,而俄罗斯没有。
m
milkywayguy
72 楼
楼下全部的五毛注意了,你们的主子中共正在检讨跟美帝的关系,马上就又要向美帝示爱了,中共马上要发出“反美就是反共”的指示,你们再反美别说五毛的奖励没了,还会大牢赐候。
姜饼师
73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7:59:13楼下,橙剂从来都不是公约禁止的化学武器,害死的人还没有ddt多,你难道准备说ddt是美国对自己国民和世界使用化学武器? -------- 橙剂从来都不是公约禁止的化学武器,灭鼠灵从来不是公约禁止的化学武器,这些话你应该去和越南人民说,没有人性的东西,越南的橙剂致残畸形儿童是不是要祝你天天服用橙剂灭鼠灵快乐每一天呢。 普世的理想很好,但是你美爹真信?共产主义理想也很好其实中共也没真信。 印第安人种族灭绝立国种族贩卖黑奴发家这种国家真的信普世? 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的演讲是哪一年的事情?
e
exception1
74 楼
不要拿75岁当借口了。年轻在任时也是天天口误(不小心的实话) 那个收集gwb笑话的网站chimpomatic.net还在呢
姜饼师
75 楼
信普世的看看拜登20多年前他还没有得老年性痴呆的时候羞辱美国军人的视频曝光,“富人才有资格发动战争,你没有,他们的工作比你复杂,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收入比你高,开豪车,你没有。他们决定战争可能会犯错误。。。。。”,美国军人他都羞辱,乌克兰人的命他会有丝毫在乎? 看看这段视频,你就知道他们所谓民主人权是如何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垃圾 ***youtu.be/l61sU4BV0DI
裘千里
76 楼
一个人就可以决定对『伊拉克』发动完全不合理又野蛮的入侵。” 小布什能承认到当年的 错误,也算是进步了。
姜饼师
77 楼
柳小 发表评论于 2022-05-19 07:59:13楼下,橙剂从来都不是公约禁止的化学武器,害死的人还没有ddt多,你难道准备说ddt是美国对自己国民和世界使用化学武器? -------- DDT不是化学武器,ddt喂给你吃不是化学武器?灭鼠灵不是化学武器,灭鼠灵喂给你吃不是化学武器? 菜刀不是武器,用菜刀杀你不是武器所以无罪? 你什么逻辑?灭鼠灵吃坏脑子么
t
tesuji
78 楼
用duck test来检验,美国入侵伊拉克和俄国入侵乌克兰有区别吗?Anyway,将来,如果人类这次能生存下来的话,人们肯定会反思这场冲突是否值得,是否可以避免。
西
西西.
79 楼
人之将死,其言亦善。 一不小心讲了真话系列。
z
zzbb-bzbz
80 楼
美国是强盗制造假证据冒充警察抢劫强奸他国,俄罗斯是真世界警察,上门搜到证据提供给世界判决
c
chen_edward
81 楼
自打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