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与中国的冷战将颠覆一切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25日 11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104795 阅读
66 评论
纽约时报

所以,我想我们正处于一场新的冷战之中。两党领导人都成了对华鹰派。风传台湾将会发生战争。习近平发誓要主宰这个世纪。

我不禁思忖:这场冷战会是什么样子?这一次冷战会像上一次冷战那样改变美国社会吗?

关于这场冷战,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军备竞赛和经济竞赛融合在了一起。到目前为止,冲突的一个主要焦点是微芯片,这种小玩意儿不仅能驱动你的汽车和手机,还能引导导弹,对训练人工智能系统也是必要的。谁主导了芯片制造,谁就主导了市场和战场。

其次,地缘政治不同。正如克里斯·米勒在他的《芯片战争》一书中指出的那样,微芯片行业由少数非常成功的企业主导。90%以上最先进的芯片都是由台湾一家公司生产。一家荷兰公司生产制造尖端芯片所需的所有光刻机。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两家公司垄断了图形处理单元的设计,这种部件对在数据中心运行人工智能应用程序至关重要。

这些瓶颈对中国来说是不可容忍的。如果西方能阻止中国获得尖端技术,那么它就能阻止中国。因此,中国的意图是实现芯片自给自足。美国的意图是在芯片方面比现在更加自给自足,并建立一个排除中国的全球芯片联盟。

美国的外交政策已经沿着这些路线迅速重新调整。在过去两届政府中,美国积极采取行动,阻止中国获得制造最先进芯片所需的软件技术和设备。拜登政府切断的不只是中国军工企业,而是所有中国企业。这看上去是一种合乎常理的预防措施,但是换个角度来看又有些夸张:美国的官方政策是让一个拥有近15亿人口的国家变得更贫穷。

更让我惊讶的是新冷战对国内政治的重新安排。从亚历山大·汉密尔顿1791年的《制造业报告》开始,一直有美国人支持产业政策——利用政府来加强私营经济部门。但这种治理方式通常处于边缘地位。

现在,当涉及到绿色技术和芯片时,它成了美国政治的中心。去年,国会通过了《芯片法案》,为鼓励美国芯片生产提供了520亿美元的拨款、税收抵免和其他补贴。这一产业政策会让汉密尔顿瞠目结舌,为之鼓掌。

在接下来的几年和几十年里,中国将在一系列尖端技术领域,向自己的产业政策项目投入大量资金。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一位分析师估计,中国在工业项目上支出的GDP已经是美国的12倍以上。

在未来几年里,美国领导人必须弄清楚这些支出的效果如何,以及如何应对。这场冷战的主力军将是技术精英,甚至比上一场冷战更甚。双方可能都将在他们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公民身上投入大量资金——在民粹主义怨恨的时代,这是一种危险的局面。

你已经可以开始看到一系列新的政治分歧。位于中心的是那些支持《芯片法案》的新汉密尔顿主义者——包括拜登政府和17名反特朗普派的共和党人,他们在参议院与民主党人一起投票支持该法案。

在右翼,已经有一系列民粹主义者在军事方面对中国超级强硬,但他们不接受产业政策。我们为什么要把那么多钱花在精英身上?你凭什么认为政府比市场更聪明?

在左翼,是那些希望利用产业政策为进步目标服务的人。拜登政府已经对接受《芯片法案》支持的公司发布了数量惊人的命令。这些命令将迫使企业服务于一些与产业不相关的进步优先事项——儿童保育政策、增加工会、环境目标,种族正义等。与其说它是一个专注于提振芯片的计划,不如说它寻求同时实现所有功能。

人们希望,随着冷战气氛的加剧,我们的政治将变得更加严肃。在上一次冷战期间,当美国人去投票时,他们意识到自己的投票可能生死攸关。这种感觉可能会再次出现。

在这个时代,治理国家需要非凡的、经验丰富的政治家才能——运行工业项目,但不令其变得臃肿;在不引发贸易战的情况下部分地去全球化经济;在不羞辱中国的情况下稳步超越中国。如果中国意识到自己每年都在进一步落后,那么对台湾的入侵可能会更加迫在眉睫。

 有人问米勒,在未来五年内,中美之间发生危险的军事冲突,会有多大可能制造出一场相当于大萧条的经济危机。他认为可能性是20%。

这样高的可能似乎足以令人集中精神应对。

令胡冲
1 楼
美国有点自信地发骚了。整天要跟人冷战热战。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 you may just get it.
F
FollowNature
2 楼
美国牛逼,想轰叙利亚就轰叙利亚。
_
___1984___
3 楼
真正的军事武力战争, 是结束漫长冷战竞争的最有效手段。 拿出我们所有的武器, 不惜一切代价, 拼个你死我活。 Last man standing wins.
生肖迷宫
4 楼
习求仁得仁,每天高喊伟大斗争,这不,冷战愈演愈烈。
b
boypalm
5 楼
习翡翠 万岁!! 加速师不是虚的!
w
wangdansong
6 楼
恐怕老美耗不起,芯片的重要性,必须由市场才撑的起,不卖给中国,企业收益会如何呢?相信老美自己明白,现在的封锁,只是为战争做准备,中国必须加紧军备
狄更丝
7 楼
让中国变得更贫穷?让中国变得更富会怎么样?现在大家已经看到了,东升西酱,大便局,不忘初心,鳖共是要挑战国际秩序,输出独裁模式。对文明社会危害极大。现在打击全世界少受罪。中国的老百姓应该反抗共产党的独裁,否则又会回到上世纪苦不堪言
只影向谁去
8 楼
这个人分析的挺有道理,但问题是美国从小布什开始,总统一个比一个白痴。特别是拜登,自以为聪明的引爆俄乌战争,不但破坏了美元霸权的根基。更是让美国陷入债务,通胀,银行倒闭的连锁危机中。一将无能,累死千军。如果下届总统选举还是川普和拜登,美国就没得救了!
长剑倚天
9 楼
没想到这位作者还记得汉密尔顿的产业计划,居然不记得美国工业技术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堵,封,能成功吗? 居然选择性遗忘了! 可悲。
美丽泉水
10 楼
耗不起的是中共。市场哪里都有。一个人口极度老龄化,人口数量趋于下降的国家,能有什么前途?和日本一样那保住目前的位置就是烧高香了。以前是说世界离开中国制造就玩不转。现在知道供应链移出有大批国家愿意承接。现在又拿市场说事儿。也不看看自己的出生率。维持市场都不容易。老美没兴趣打仗。只要不带你玩就够了。 wangdansong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5:01:41 恐怕老美耗不起,芯片的重要性,必须由市场才撑的起,不卖给中国,企业收益会如何呢?相信老美自己明白,现在的封锁,只是为战争做准备,中国必须加紧军备
长剑倚天
11 楼
市场哪里都有? 楼下以为农贸市场吧! 可笑!
美丽泉水
12 楼
论颠倒黑白还得是五毛。俄罗斯发动战争竟然能怪到美国头上。难道普京是拜登的傀儡?看你普大帝不把你撕了。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5:20:44 这个人分析的挺有道理,但问题是美国从小布什开始,总统一个比一个白痴。特别是拜登,自以为聪明的引爆俄乌战争,不但破坏了美元霸权的根基。更是让美国陷入债务,通胀,银行倒闭的连锁危机中。一将无能,累死千军。如果下届总统选举还是川普和拜登,美国就没得救了!
i
iask
13 楼
光有贸易战是不够的,只有冷战才能达到与中共脱钩的目的。脱离了美国这个火车头,中国的科技只能原地踏步甚至倒退。不出五年将会尽现颓势
h
haohao88
14 楼
美国国内的种种问题和矛盾,如种族歧视,赤字,贫富分化,通货膨胀,拥枪互杀等等,不能靠打压中国而解决。美国政府被军火和金融商所绑架,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
D
Deepspace_01
15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5:25:57 没想到这位作者还记得汉密尔顿的产业计划,居然不记得美国工业技术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堵,封,能成功吗? ==================================================== 对中共的封堵和技术发展无关。与美国国家安全有关。
蓝靛厂
16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5:28:54 —— 姐,讲道理啊,市场哪里都有不是笑话,市场只有中国有才是笑话。美帝不卖给中国高阶芯片,禁售Nvidia A100和H100,中国AI搞不了啦。咬着牙高价买残次品A800,心里拔凉拔凉的你说是不?跟美帝搞好关系还是挺重要的要我说
美丽泉水
17 楼
看看现在越南印度,基本是在复制中国90年代的发展过程。印度人口已经超过中国。人口还很年轻。市场前景比中国强多了。未来三十年,中国老龄人口急剧增加。一堆老头老太能有什么市场?如果没有任何改变。中国不会像日本失落三十年,而是失落一百年。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5:28:54 市场哪里都有? 楼下以为农贸市场吧! 可笑!
长剑倚天
18 楼
蓝靛厂, 消费芯片,哪儿都要去市场吗? 你这评论没带脑子吧。 芯片不是农贸市场的白菜萝卜,只是工业用的半成品!
长剑倚天
19 楼
芯片的最大市场,只在中国! 这和人口还没有直接关联,而是使用芯片的工业产业群!
z
zhanglao9
20 楼
脱钩以后,中国没有后顾之忧,肯定要不惜一切代价解放台湾,为子孙后代扩展生存空间。当年抗美援朝,共党也没有准备好,志愿军穿着夏天的衣服,就去了朝鲜,冻死不少人。现在共军和美军的装备差距要小很多,习主席下决心要容易很多。当年毛主席要去打美军,想让共军战神林彪去,林彪吓破了胆,装病不起床,才让愣头青彭德怀去。
马年生
21 楼
美国拉15国组建联合国军都赢不了当年经济破败的中国,现在还想打压具有全球最完整生产链并联合了全球最为重要的资源国家的中国,只有傻子才会相信美国的梦话。
狄冠元
22 楼
中共没有后顾之忧,肯定要不惜一切代价(韭菜)解放台湾,为中共子孙后代扩展生存空间 志愿军穿着夏天的衣服,就去了朝鲜,冻死不少人(?韭菜?有姓名吗?派他们穿着夏天的刨腹,被枪毙了吗?)习主席会让他闺女上前线吗?共军战神林彪- 长春围城龙应台观点:有40万-65万平民死亡(饿死)[3]。长春市人民政府观点:平民死亡人数5.8万到10万左右[4]南京大屠杀-30万人遇难(学术共识)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5:50:26脱钩以后,中国没有后顾之忧,肯定要不惜一切代价解放台湾,为子孙后代扩展生存空间。当年抗美援朝,共党也没有准备好,志愿军穿着夏天的衣服,就去了朝鲜,冻死不少人。现在共军和美军的装备差距要小很多,习主席下决心要容易很多。当年毛主席要去打美军,想让共军战神林彪去,林彪吓破了胆,装病不起床,才让愣头青彭德怀去。
狄冠元
23 楼
美国拉15国组建联合国军死了多少人?有多少有名有姓?中共死了多少韭菜?有多少有名有姓?马年生也会成为中共的韭菜/英烈?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6:10:43美国拉15国组建联合国军都赢不了当年经济破败的中国,
蓝靛厂
2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5:45:56 —— 姐,怪不得我一直欣赏你。党中央习主席要是有你这觉悟安心作美帝产业链的一环安心搞低端中端芯片再加工的螺丝钉美帝哪会有什么芯片限制。咱就没急着了不是。哪还有东南亚那帮子抢饭碗的事啦。
s
seator
25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5:45:56 芯片的最大市场,只在中国! 这和人口还没有直接关联,而是使用芯片的工业产业群! ========= 问题是这些芯片的最终用户不在中国
长剑倚天
26 楼
楼下,你多大了,怎么思维陈旧得过时! 说历史,要看背景。 美国内战时,死了多少人,也是胡乱一笔账,哪儿有多少有名有姓的! 为什么?穷呗!得先顾好活人,才能顾死人吧。 中国那时不也是一样,没啥可责备的。穷么。 现在,中国死个人,都是大事,还花钱到处找过去的遗骨,譬如国民党在缅甸的死亡军人,都给修墓了。还跑到南美,太平洋岛国,到处给几百年以来死去的中国人修墓,寻找后人,立墓志铭,为啥? 有钱了呗! 就这点逻辑,记住了!
长剑倚天
27 楼
美国内战之前的历史也是胡乱的一笔账。 你能相信吗,美国建国后,20多年,连个图书馆都没有! 最后是总统杰弗逊死之前,把他自己的6000册私人藏书捐给联邦政府,才有了一个所谓的国家图书馆。 还顾得了死人?!
泥川
28 楼
美国重金融,轻理工,理工科为国际学生充斥,中印为主。 据美国政策基金会数据,研究生外籍占比,石油工程82%,EE74%,计算机72%,工业工程71%,统计70%,土木61%,机械58%,数学56%,化工54%,材料52%,制药50%。 美国没有人才政策,人才会流失,没有产业政策,制造业已大量流失,人也不学理工,光靠外国人行吗?有没有冷战,被赶超是早晚的事。
西
西岸-影
29 楼
从美国的文化和体制来讲,目的是保住利益集团的利益,而不是美国的利益,这是美国决策层的特点。 听听那些名校的知名教授,智库的重要人员的谈话就能抽象出他们的观点是什么,是出于什么目的。 有一些无法改变的事情,第一就是美国是海权国家,中国是陆权国家的代表,海权国家如果不能让陆权国家削弱,自己的经济就没有多少机会。 第二是美国是一个帝国形态,主要靠金融和军事控制世界,而不是经济生产,美国的经济模式是掠夺型经济,不是其他国家那种生产型经济。这是历史上殖民主义宗主国的经济模式。 因此战争和冲突是美国经济的基本组成,不是可有可无的,美国会在世界上到处刺激战争。比如刚刚对叙利亚的报复轰炸,已经有媒体对比2021年美债危机时对叙利亚的轰炸,导致世界害怕,转投美债投资,缓和了美债压力。如今美债又陷于危机,那么这个轰炸是copy上次的模式。其实美国在战区的合同人员哪会是现在才有死亡?恐怕每周都有。 这两个特点是无法改变的,前者是自然环境所致,后者是经济模式的需求。 这就与中国这种典型的生产型经济模式的国家必然产生冲突,无法调和。结果就是或者中国成为美国的奴隶,生产型经济成为美国的掠夺对象,或者美国认输,放弃世界第一的地位,保住一个富裕国家的局面。
狄冠元
30 楼
"有钱了呗!"?老人街头捡钱拒还,女孩崩溃下跪 新闻晨报 2023-03-13 22:42 Posted on 上海 近日,广州街头,有一名老太太捡到200元不愿归还,女生跪在地上苦苦哀求,说:“这个钱我是有用的,希望你能够还给我。”谁知道老人根本不听... 韩战志愿军战俘回到中共国, 啥待遇?长剑倚天小心回中共国, 被当美帝特务鸭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6:22:48... 为什么?穷呗!得先顾好活人,才能顾死人吧。 中国那时不也是一样,没啥可责备的。穷么。 现在,中国死个人,都是大事,还花钱到处找过去的遗骨,譬如国民党在缅甸的死亡军人,都给修墓了。还跑到南美,太平洋岛国,到处给几百年以来死去的中国人修墓,寻找后人,立墓志铭,为啥? 有钱了呗! 就这点逻辑,记住了!
a
ali88
31 楼
“关于这场冷战,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军备竞赛和经济竞赛融合在了一起。到目前为止,冲突的一个主要焦点是微芯片,这种小玩意儿不仅能驱动你的汽车和手机,还能引导导弹,对训练人工智能系统也是必要的。谁主导了芯片制造,谁就主导了市场和战场。” ++++++++1 本来这场竞赛是不存在也是没有必要的,江湖时期全球化是趋势,和平和发展是主题,中国正在融入全球产业链。 习蠢货上台后改变一切,因为照此趋势,中共就要完蛋了。习蠢货要以一己之力挽救病入膏肓的中共。 实际效果却是加速中共死亡。
D
Deepspace_01
32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6:47:23 从美国的文化和体制来讲,目的是保住利益集团的利益,而不是美国的利益,这是美国决策层的特点 ====================================================================== 你这是说中共呢。非美国。
长剑倚天
33 楼
mg这次轰炸叙利亚,是不是要打断中东和平进程? 沙特不是准备与叙利亚正常化吗?
D
Deepspace_01
34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6:51:13 本来这场竞赛是不存在也是没有必要的,江湖时期全球化是趋势,和平和发展是主题,中国正在融入全球产业链。 习蠢货上台后改变一切,因为照此趋势,中共就要完蛋了。习蠢货要以一己之力挽救病入膏肓的中共。 实际效果却是加速中共死亡。 ================================================================ 十分准确。
长剑倚天
35 楼
眼下要务还是中东各国大团结,不能让美国阴谋得逞。 联合起来后,再通过立法,驱赶美国在中东的20个基地。 中东才能有安宁!
l
lio
36 楼
红卫兵的斗争精神让习浑身是胆,要撸起袖子大干一场,过早引爆了这颗中共雷管,应该感谢他才是。
只看不回贴1208
37 楼
本质是独裁和民主的对决
z
zzlbentley
38 楼
蠢货总算开了点窍,知道现在只有中东一些恐怖分子才会考虑利益和中共结盟,半年前还意淫中共的盟友在东南亚呢。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6:57:28 眼下要务还是中东各国大团结,不能让美国阴谋得逞。 联合起来后,再通过立法,驱赶美国在中东的20个基地。 中东才能有安宁
阿宽
39 楼
芯片是困不住中国的,只会加速中国的崛起进程。从几千年的历史上看,中国在外有压力的情况下,从来都会变成世界第一,而中国的衰落都是因为没有对手,自己把自己弄死。
阿宽
40 楼
因为集权体制最适合对抗,最不适合自我完善
南洋鱼鹰
41 楼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8:10:00 本质是独裁和民主的对决 ===不对,本质是国家资本主义与金融寡头主导的所谓自由资本主义的对决!
H
HighEnd
42 楼
根本不存在芯片战,一方的脖子被另一方捏着,吊打还差不多
H
HighEnd
43 楼
中国的市场并不大,除非是终端消费市场,否则人家工厂一搬走你就不会消耗那么多了
H
HighEnd
44 楼
嗯,比方说蒙古灭宋,满清灭明,只要你打进来我一投降你的就是我的了 —— 芯片是困不住中国的,只会加速中国的崛起进程。从几千年的历史上看,中国在外有压力的情况下,从来都会变成世界第一,而中国的衰落都是因为没有对手,自己把自己弄死。
京城老炮1950
45 楼
评论精辟!+1000 中国人和盎格鲁-撒克逊人,不同种,血液里流着不同的DNA,不同的文化底蕴,造就了不同的做事风格。可惜啊!目前美国智库和政坛中真正了解中国,明白如何与中国打交道的精英寥寥无几。不用多久,再等10年,10年之内胜负就会见分晓! ========================================== 2023-03-24 16:47:23 by 西岸-影 从美国的文化和体制来讲,目的是保住利益集团的利益,而不是美国的利益,这是美国决策层的特点。听听那些名校的知名教授,智库的重要人员的谈话就能抽象出他们的观点是什么,是出于什么目的。有一些无法改变的事情,第一就是美国是海权国家,中国是陆权国家的代表,海权国家如果不能让陆权国家削弱,自己的经济就没有多少机会。第二是美国是一个帝国形态,主要靠金融和军事控制世界,而不是经济生产,美国的经济模式是掠夺型经济,不是其他国家那种生产型经济。这是历史上殖民主义宗主国的经济模式。因此战争和冲突是美国经济的基本组成,不是可有可无的,美国会在世界上到处刺激战争。比如刚刚对叙利亚的报复轰炸,已经有媒体对比2021年美债危机时对叙利亚的轰炸,导致世界害怕,转投美债投资,缓和了美债压力。如今美债又陷于危机,那么这个轰炸是copy上次的模式。其实美国在战区的合同人员哪会是现在才有死亡?恐怕每周都有。这两个特点是无法改变的,前者是自然环境所致,后者是经济模式的需求。这就与中国这种典型的生产型经济模式的国家必然产生冲突,无法调和。结果就是或者中国成为美国的奴隶,生产型经济成为美国的掠夺对象,或者美国认输,放弃世界第一的地位,保住一个富裕国家的局面。
h
hugh.williams
46 楼
苏联就是这么被美国拖垮的。
大重马
47 楼
大家不要搞错了,习近平的主要责任是保证共产党的永久统治而不是中国的经济与国家的前途。你们能理解这一点,就会理解习的一切所作所为。把国家搞得再富裕,再强大,共产党把政权搞丢了下台,对中共有什么好处?1958年大饥荒,中国饿死3600万,中共的政权都是稳如泰山。习近平知道应该怎么做!
y
yefenghaiyun
48 楼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8:27:40 蠢货总算开了点窍,知道现在只有中东一些恐怖分子才会考虑利益和中共结盟,半年前还意淫中共的盟友在东南亚呢。 ================ 这位不仅愚蠢而且粗野。
y
yefenghaiyun
49 楼
跟习近平有啥关系,跟共产党又有啥关系,中国人自己的选择,中国人不会笨到只会挨打不回击。
S
StayStrong21
50 楼
现在再骂来骂去没有卵用。10年后中国可能还比不上美国,只要能不断缩短差距就是赢了。贸易战前的2018年,中国的GDP是美国的67%。去年将近80%。贸易战美国没打垮中国。就看5年后芯片战的结局了。
c
cowboy62
51 楼
+1000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6:53:49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6:51:13 本来这场竞赛是不存在也是没有必要的,江湖时期全球化是趋势,和平和发展是主题,中国正在融入全球产业链。 习蠢货上台后改变一切,因为照此趋势,中共就要完蛋了。习蠢货要以一己之力挽救病入膏肓的中共。 实际效果却是加速中共死亡。 ================================================================ 十分准确。
大中华救国军
52 楼
作者的文风是典型的杀人不动声色,表面上斯文理智悠扬的传统美式写法,与中共战狼天天在那嗥叫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53 楼
说话要动动脑子。 自己去查查美国有多少科学诺贝尔奖,中国有多少? 中国的北大清华浙大复旦,印度的印度理工还有其他顶尖学校的学生,知道大部分去哪里了么? 远的不说了,就说这所谓中国腾飞的20年吧,有哪项发明创造是中国原创? ====================================================================== 泥川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6:31:54 美国重金融,轻理工,理工科为国际学生充斥,中印为主。 据美国政策基金会数据,研究生外籍占比,石油工程82%,EE74%,计算机72%,工业工程71%,统计70%,土木61%,机械58%,数学56%,化工54%,材料52%,制药50%。 美国没有人才政策,人才会流失,没有产业政策,制造业已大量流失,人也不学理工,光靠外国人行吗?有没有冷战,被赶超是早晚的事。
T
To_Me
54 楼
包子的大便局开始了。 吓的, 呵呵。
H
Hunter3253
55 楼
那个卑鄙无耻恶欲横流的独裁邪恶极权流氓恶棍正在争分夺表磨刀霍霍, 与这个独裁恶魔之间任何的“合作”“共存”“共赢”都无一例外是极度愚蠢白痴危害无穷的自相纷争自毁团结合力而为这个穷凶极恶的邪恶恶魔在丰富羽翼,最终自掘坟墓!!!土共的任何“善意”都无一例外在拖延时日,在拼时间!!!以待其邪恶独裁财富科技及武力疯狂充分膨胀进而一反而噬!!!为眼前蝇头之利助纣为孽,养虎为患,引狼入室,终为北京邪恶独裁极权暴虐流氓恶政的工具垫被和牺牲品!!!贻害万国万方!!!独裁恶棍终将穷凶极恶可耻灭亡,但全人类将付上万倍惨烈人道灾难代价。你“赚” 的每一分钱都将附上无数亡灵!!! 全世界民主社会的唯一唯一唯一出路只能是完全彻底的团结一致,坚定不移重建以民主世界为全面根基生产经济金融贸易及政治军事布局,以此为根基覆蔽全球。坚决彻底的屏蔽隔绝对抗独裁法西斯政体,直至彻底的消灭!!! 五千年封建帝制及中共近百年高压封控洗脑制造的15亿僵尸彻底觉醒的唯一可能:全世界民主社会的集体团结隔绝造成中共政权的彻底封闭,以及由此而来的内忧外患及全面的崩溃!!!别听牠如何故作蛮横嚣张跋扈,其实牠最怕的就是封闭,要搞 “内循环”随牠去,不出三年必定大乱!!!当初尼克松基辛格的“假设”“恐惧”是完全荒谬错误的,以毛泽东之跋扈专制,土共内部无休止的王权争夺,乃如梁山之草寇,若从一开始就坚定隔绝,早已内乱频生灰飞烟灭了!!!早在林彪时代就几乎爆发致命危机,毛也曾清楚警告重回井冈山打游击!!!习王朝也必如此。最最最关键: 团结一致,彻底隔绝!!!胆敢发起对外战争牠的死期立即就到!!!
H
Hunter3253
56 楼
习近平卑鄙无耻篡夺第三期乃至其邪恶谋划的终身统治地位标志着中共从上到下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舆论直至每个个体言行思想意志及每一个角落都无所不在的充斥极权专制独裁封锁高压禁闭的全面黑暗时代的完全降临。因中共在毛时代结束后为挽其崩溃而暂时出现邓时代的“韬光养晦”的假象而在民众心中一度燃起的一丝哪怕本来就是虚假的民主开明“曙光”已经全然熄灭因为这本来就从来没有存在过!!!, 习近平的终极目标:打造一个穷凶极恶的僵尸帝国及以其为主宰的伊俄中朝为主轴的狂暴邪恶轴心, 以高压封闭严控及极度灌输洗脑仇外民族主义道德捆绑绑架的15亿僵尸为大棒盾牌和炮灰,以200万疯狂膨胀核武及高尖端科技武力的完全绝对听命于独裁极权党魁个人意志的僵尸军队为工具,疯狂扩张,将其邪恶独裁专制极权流氓恶政推向全世界!!!
H
Hunter3253
57 楼
错误!!!不是与中共的冷战将颠覆一切,而是这个由你们几十年愚蠢无知近乎白痴的幻想妥协绥靖豢养起来的独裁极权恶魔正在以比以往百倍万倍的疯狂和速度去碾压掠夺你们的一切!!! 中共一党独大专制政权的性质本身就完全决定了牠绝对不允许有任何对其独大专制邪恶统治根基及合法性的任何的“挑战”!!!亦即完全决定了牠必须极尽其所能使用一切的人力财力物力及一切的高科技尖端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的监控压制扼杀直至残酷无情的镇压一切的反面的声音,言行乃至任何的思想和意志!!!同时也就完全决定着牠必将永不止息且万倍疯狂的聚敛财富穷兵黩武以最终实现牠始终不变的碾压乃至吞噬全世界自由民主社会的邪恶目的!!! 也恰恰是因着以基辛格为代表的绥靖,无知,幻想,姑息,纵容,投降派过去近百年的荒谬逻辑及政策以及中共数十年一贯的“韬光养晦”的欺骗假象和“温水煮青蛙”的邪恶伎俩而造就了这个日益疯狂膨胀嚣张不可一世的独裁专制邪恶无耻流氓 “恶魔” 且已成为 健康民主社会的生命威胁!!!
l
lue96500
58 楼
美国需要敌人,没有敌人那就制造敌人。
b
blanchill
59 楼
美国会失望的,衰退的是美国。
_
___1984___
60 楼
你这年纪翻墙,小心摔死。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6:57:28 眼下要务还是中东各国大团结,不能让美国阴谋得逞。 联合起来后,再通过立法,驱赶美国在中东的20个基地。 中东才能有安宁!
贝尔维
61 楼
不需要军事冲突,美国的经济衰退已经来了,中国其实并不希望美国衰退,毕竟双方经济依赖程度很大,否则只需要抛售一半以上的美债估计美国就直接衰退了
马年生
62 楼
美国人的失败就是在全世界开始不相信他可以指挥一切的时候 还在愚蠢地想指挥一切。
白云蓝天
63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6:51:13 本来这场竞赛是不存在也是没有必要的,江湖时期全球化是趋势,和平和发展是主题,中国正在融入全球产业链。 习蠢货上台后改变一切,因为照此趋势,中共就要完蛋了。习蠢货要以一己之力挽救病入膏肓的中共。 实际效果却是加速中共死亡。 -------------------------------- 中共需要习蠢货挽救吗?中共自从改开已经华丽转身,并创造了辉煌的业绩,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民主化的逐渐实现,中共最终会淡出历史舞台,但会留下很好的名声。但习蠢物不仅彻底毁了中国的美好前途,同时也彻底毁了中共的历史名声。
白云蓝天
64 楼
根据国贼习大粪最彻底的祸国殃民的罪恶, 习大粪有着最大快人心的3种下场: 董卓式的点天灯, 墨索里尼式的倒吊示众, 齐奥塞斯库式的乱枪射杀。 但仍不能解中国人民对习大粪心中之恨的万一。
r
river2020
65 楼
白云蓝天:练功的吧!老人变坏那是真坏啊!每句话都是最下贱的语言啊
白云蓝天
66 楼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03:35:34 白云蓝天:练功的吧!老人变坏那是真坏啊!每句话都是最下贱的语言啊 ------------------------------ river2020:你在粪坑里呆着感觉滋润就好好在那里呆着吧,还窜到民主国家来干嘛?在那儿,天天可跪拜国贼习大粪那个老畜牲,畜牲变老那是更坏啊!每件事都干得最下贱,也只有用最下贱的语言去形容。不,最下贱的语言也难以形容那个老畜牲的罪恶于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