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号官兵送别舰长 超10万人请愿授他英雄称号(视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4月4日 19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59130 阅读
84 评论
综合新闻

4月3日美国罗斯福号被革职的舰长布雷特·克罗泽离开军舰时,大批船员给他送别,边鼓掌边呼喊他的名字。此前克罗泽因船上疫情蔓延给海军写了一封紧急求援信,随后遭到革职。军方称克罗泽处理此事时“判断力差”。

S
SoWhatAgain
1 楼
军方可能说的对。没有稳定大局的观念,没有集体主义的奉献精神。 在战场上容易撤退。
雅皮士
2 楼
据彭博社3月31日报道,在美国华盛顿州,一名急诊医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因为谈到了防护装备不足的问题而被开除;在芝加哥,一名护士因为建议自己的同事戴上防护效果更好的口罩而被解雇;在纽约,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要求员工在发表公开谈话前要获得许可,而每家媒体的请求都要经审查; 美国天天骂别人隐瞒情况,却偷偷的掩盖自己!
雅皮士
3 楼
美国说李文亮是吹哨者是英雄 结果,美国舰长一吹哨,就被罢官变狗熊 现在,整个中国都认可李文亮是英雄 美国舰长这个狗熊是要一直做下去了 这是什么原因呢? 难道因为一个在中国,一个在美国?
t
tiger001
4 楼
这是军队,军队不同于地方
路无尘
5 楼
SoWhatAgain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8:05:11 军方可能说的对。没有稳定大局的观念,没有集体主义的奉献精神。 在战场上容易撤退。 +1000000000000000
s
su5
6 楼
他是违反军规被离职的。那个国家都保护军事秘密。
S
Simiguy
7 楼
吹哨者的价值恰恰在于打破各种默认或者明确的规则,直接指出问题。
c
charley3
8 楼
呵呵,如果是辽宁号舰长,结果咋样?
路边的蒲公英
9 楼
烦众人在迅速寻找切入点,看看如何洗地。
北山南鹰
10 楼
好奇: 要是辽宁号航母舰长向媒体泄露舰上士兵的感染情况,中央军委会如何处理?
n
nanxun_
11 楼
泄漏了军事秘密。更重要的是,难以解释舰上病毒来源。如此地广人稀出入少交通进几个月又没有什么大型社交活动,新冠病毒却在美国传播得如此广泛,几乎无孔不入,无处不在,甚至一扫航母军舰,怎么可能是短时间做到的事情?!分明就是早就存在且流行的病毒!
s
size0
12 楼
各国政府都肉眼凡胎,对这个小玩意儿啥招儿没有,就知道挣钱和整有社会责任心的人!
h
hchalz
13 楼
川粉们上,这舰长肯定是杀无赦,那些给他送行的也是trump帝国的叛徒,人民的公敌,统统打死扔出去
A
ANGELS
14 楼
事实上,从“罗斯福”号曝出疫情的第一天起,海外社交媒体上关于“病毒从哪里来”的追问就没有停止过:“它1月离开圣迭戈母港,2月中旬抵达关岛,此间一直在海上航行,那么,舰上士兵是如何感染上病毒的?” 查询“罗斯福”号轨迹,的确也不难发现:该航母于3月5日到访越南岘港,10日结束访问,然后“罗斯福”号又在海面上航行。 “访问越南的时候,当时该国只有16例确诊病例,而且都是在越南北部地区,患者都已经在河内进行隔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麦克·吉尔迪24日曾向媒体解释,正是对当时的越南疫情作出“低风险”评估后,“罗斯福”号才照常在越南靠港访问。
A
ANGELS
15 楼
尽管美国海军方面表示“是否在越南期间感染病毒仍待研究”,但无论是美媒还是美国网友,似乎都认同了这一时间上的逻辑:正是在岘港停靠后,“罗斯福”号上才暴发疫情。 但显然,对于美方的结论,许多越南网友并不同意。他们认为,“罗斯福”号上的新冠病毒不仅并非来自越南,甚至还指向另一种可能:该航母到访前,越南疫情处于爆发地集中且可控状态,但3月5日之后,越南感染病例开始在多地出现爆发式增长……
A
ANGELS
16 楼
ANGELS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6:06:56 这个可非同小可,如果调查出病毒是美军带去越南的,那可不得了,而且美舰是1/17离港的,那时中国只有几十例Case,细思极恐,这个舰长是非撤不可的。
n
nanxun_
17 楼
SoWhatAgain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8:05:11 军方可能说的对。没有稳定大局的观念,没有集体主义的奉献精神。 在战场上容易撤退。 @@@@@@@@@@@ 听着就是土共那一套洗脑的玩意儿,没人权啊!难道要置士兵们的生命安全于不顾? 双标,美国玩这一套特别的溜!
s
size0
18 楼
就你地球人整的什么金融体系,什么高科技国防军事,在高等文明那里,不过是动动小手指就摧毁的事儿!人家放出个小病毒,就折腾死你!还真把自己经济军事啥的当回事了!
n
nanxun_
19 楼
反中的都没有来洗地?骂美国军方无人性?为这位舰长鸣冤叫屈,嗯,去白宫搞个什么签名啥的?
s
size0
20 楼
我只信在关键时刻珍惜大家生命和健康的领导!就算经济垮了,大家总能找到饭吃!咱祖先不就是靠狩猎和采集活下来了。我就不信我不能抓到兔子,采不到野果儿!
相当长久
21 楼
啊?在美国,吹哨者的下场居然这么惨?!
h
hchalz
22 楼
病毒肯定是川粉们投毒,看看这些傻大兵是否真的誓死效忠伟大领袖trump。 现在事实证明人他们都是叛徒,川粉们上,杀无赦
老寓公
23 楼
军舰是有保密程序的, 不同于游轮。
P
Peterlu8688
24 楼
雅皮士:我看见你天天在这骂也没人管你。你回国骂骂试试看?
西
西瓜好吃
25 楼
呵呵呵,美版吹哨人
何所思
26 楼
这舰长的操作才是高。第一他能合理合法的离开那破船,第二他被革职并没丢饭碗,工资照拿,第三他又赚满人气,船上的人都当他是英雄。实在是高啊!
八戒.
27 楼
呵呵,双重标准是美国的拿手好戏,中国有这样的人就豁命的吹,美国出了就是违反军纪了,呵呵
0
0455
28 楼
其实,很显然,以他的职位一定是因为尝试不果,才选择公开的。否则,以后也是要担责的,但那时就说不清了。
中航科工六院
29 楼
慈者,仁爱之士,若为仁爱,则无威严,厚而不能使,爱而不能令,兵无令不行,将无威则乱,谓之慈不掌兵。 好人,但不能用。
K
KINGTIE
30 楼
在这里臭骂这个舰长的就是平时痛骂美国的那些人,他们显然是毫无底线毫无原则毫无人性的。
t
tesuji
31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8:48:10 军舰是有保密程序的, 不同于游轮。 === 据说该舰长是在向上级反映多次无回应才向媒体透露的,吹哨人一词发源于美国/西方不是凭空想出来的,是现实逼出来的。
K
KINGTIE
32 楼
在这里臭骂这个舰长的就是平时痛骂中国的那些人,他们显然是毫无底线毫无原则毫无人性的。
K
KINGTIE
33 楼
这个舰长乞求上级未果后出此下策,在自己的前途和士兵的性命间牺牲了自己。 https://youtu.be/T5zQUzokxY4
白雪飞飞2424
34 楼
这么多人送他, 都口罩?
K
KINGTIE
35 楼
We are not at the war, sailors do not need to die. 上级选择牺牲士兵性命隐瞒,他牺牲自己挽救士兵。
a
adamant
36 楼
其实,这个舰长从疫情一开始就按程序及时上报,却没有从上级等来任何扑救措施,经过数次沟通,最后memo抄送多名相关层级人员,也并不是由他捅到媒体。即使如此,还是为了救官兵性命而被罢免,那些双标还在洗地的人你们要脸吗
四月红枫
37 楼
这才是标准的有资格的吹哨人。 牙科大夫李文亮如果是防疫部门的大夫或领导才够资格称吹哨人。
晴天好好心情
38 楼
爱士兵的生命超过爱自己,真正的英雄。 Life, liberty, pursuit of happiness. 美国宪法把生命的权利放在公民权利第一是有原因的,这位舰长才是真正的美国精神
a
adamant
39 楼
最近纽约医生以为爆料医疗资源短缺而被开除,所有的医护被噤声,说好的言论自由呢,双标洗地党们快来洗洗啊 https://www.fox5ny.com/news/er-doctor-fired-after-criticizing-virus-response-at-hospital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3-31/hospitals-tell-doctors-they-ll-be-fired-if-they-talk-to-press
z
zxxxz
40 楼
真打起仗来,当兵的更惨
C
Chaixiyao
41 楼
不大好洗
读者A
42 楼
此时骂舰长的,只有铁杆传粉
没有一个中国人会反华
43 楼
这事儿有点儿独裁的味道!
D
Doctor11
44 楼
他没有走军方正常渠道以至于泄漏军事机密,法律上必须承担责任。但非常可能是故意这样做,为了士兵的安全故意让媒体知道以免被压下来,可以说是为了士兵牺牲了自己,的确是个英雄。
D
Doctor11
45 楼
但拿这个跟李医生比的显然是些污毛狗,缺乏基本的智商。
晴天好好心情
46 楼
我也这么想的。 -------------------------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8:36:11 泄漏了军事秘密。更重要的是,难以解释舰上病毒来源。如此地广人稀出入少交通进几个月又没有什么大型社交活动,新冠病毒却在美国传播得如此广泛,几乎无孔不入,无处不在,甚至一扫航母军舰,怎么可能是短时间做到的事情?!分明就是早就存在且流行的病毒!
S
Swedenbo
47 楼
和平时期的英雄,比战争时期的更难得。
空城之主
48 楼
海军部可以做的:1. 早在2月中旬就应该命令该舰官兵不许上岸,采购官员必须严格消毒,14天隔离。2. 事发后尽早空投防护设备、通风设备和需要的医护人员。3. 自救指导。4. 命令该舰驶向热带海域或回港消毒救治。 舰长可以做的:1. 靠岸时不许官兵上岸,采购官员必须严格消毒隔离。2. 实行距离政策,口罩防护,消毒措施。3. 要求向赤道巡航停留。4. 隔离病员,积极救治。5. 自救指导,包括热水浴。 结论:舰长没有积极面对困境,没有以该舰群体的智慧理智自救,坚持依赖上级解决困难,以“士兵在和平时期不应该死亡”的借口违反军规,忘记了指挥官在细菌战病毒战中的操守准则和责任,应该撤职退役。而海军部长没有给与积极的指导和帮助,亦必须承担应有的责任。
t
tree1889
49 楼
看不明白了,堂堂一个民主国家,把几千人的生命权放在一边,置若罔闻。还天天喊着“民主”。 有意思吗? 这B装的够可以的。 美国比社会主义国家还要讲政治。
c
cdwb
50 楼
该舰长停靠越南期间,仗着官方公布的是越南北部有疫情,南部没疫情,就搞什么军民联欢,四天时间放了几千人次的官兵轮番上岸玩,又开放自己的大本营给不发烧的民众上船参观,搞得船上开始染病,他没责任吗?还有,几千的人,要安排关岛上岸治疗筛查,不得先把岸上的设施,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准备好,能让他们随随便便就上来吗?他作为一个舰长,他不应该勇敢一点聪明一点把船上的隔离诸事安排好,离开还造成那么大的人员聚集,不是个戏精是啥?
北京老乡
51 楼
西方民主的真实版!!
自得其乐_美国11
52 楼
美国李文亮,政府掩盖疫情
L
Luck6883
53 楼
美国李文亮, 和平时期的英雄. 堂堂一个民主国家,把几千人的生命权放在一边,置若罔闻。还天天喊着“民主”。 有意思吗?
龙头铡刀
54 楼
Peterlu8688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8:49:33 雅皮士:我看见你天天在这骂也没人管你。你回国骂骂试试看 ------------------------------------------------------------------------ 翻墙的
空城之主
55 楼
把李文亮类比克罗泽是风马牛不相及,但是无帽的职业要求。
落英如雪
56 楼
cdwb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10:15:56 该舰长停靠越南期间,仗着官方公布的是越南北部有疫情,南部没疫情,就搞什么军民联欢,四天时间放了几千人次的官兵轮番上岸玩,又开放自己的大本营给不发烧的民众上船参观,搞得船上开始染病,他没责任吗?还有,几千的人,要安排关岛上岸治疗筛查,不得先把岸上的设施,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准备好,能让他们随随便便就上来吗?他作为一个舰长,他不应该勇敢一点聪明一点把船上的隔离诸事安排好,离开还造成那么大的人员聚集,不是个戏精是啥? ==== +1
h
hchalz
57 楼
现在舰长跟官兵都是trump帝国的叛徒,人民的公敌。 效忠伟大领袖trump,那是一生一世的承诺,必须是生死相许,不弃不离。一个病毒的考验都不能过,川粉们上,打死这些官兵
j
jj191
58 楼
美国吹哨人,为了士兵的生命安全牺牲了自己的利益,英雄!
j
jj191
59 楼
按照中国防疫法,李文亮是不被允许在社交媒体上泄露讨论未经证实的疫情的。他的情况和罗斯福号舰长很相似,也都为突破现有的法律规定付出了代价。
空城之主
60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12:11:03按照中国防疫法,李文亮是不被允许在社交媒体上泄露讨论未经证实的疫情的。他的情况和罗斯福号舰长很相似,也都为突破现有的法律规定付出了代价。” 回答你这无帽一次: 美国舰长闯了祸,把病毒引入航母,走投无路下一不做二不休,闹大了沾个好人做做,类似于武汉市长周先旺的做法。李文亮是医生,非但没有闯祸,还救了人,为了救更多的人,把消息泄露出去,让人保命,自己还在救人中牺牲。所以较量到最后当局不得不承认他是英雄。你做引用的防疫法没有可以一条可以处罚李文亮的,那是你臆想中的抗上法。
十年梦
61 楼
我们最伟大的川普总统终于把美国全面领沟里去了,以前有人说川普是川建国我还不以为然,现在看来这一预测出奇的准。昨天晚上看新闻,川普还在误导民群,说戴不戴口罩个人自愿,并说反正他不戴!我就想这哥们还有点智商吗?
精光
62 楼
赞吹哨舰长!
g
greenbush
63 楼
大型游轮不是感染最严重吗?相同状况啊!密闭空间.
老品闲
64 楼
同样是为了他人违反规则,一个是英雄一个不是。 虽然水平差了一点,但终于能像人一样讲点道理,不是张口臭味,只会骂人,所以应该, 赞一个。 ====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9:49:42他没有走军方正常渠道以至于泄漏军事机密,法律上必须承担责任。但非常可能是故意这样做,为了士兵的安全故意让媒体知道以免被压下来,可以说是为了士兵牺牲了自己,的确是个英雄。
空城之主
65 楼
美国舰长没有医学知识,很可能也没有一个可以咨询的有才学的医生朋友。这种情况下,海军部如果不搭救他,舰上的疫情只会愈演愈烈,最后追责一定是他一手造成的。反正是完蛋,不如早一点叫救命还能全身出来。海军部上司不帮助他,估计是不喜欢他的人有意要他好看,他自己也明白。所以这个结局就像棋谱一样自然。
七郎
66 楼
美国从此开始从盛世走向衰败了!!!!美国的民主自由都被川普这个自私无知蠢货给玩完了!!
h
hazc138
67 楼
天下乌鸦一样黑。美国版李文亮也没好下场!!!!
D
Doctor11
68 楼
品嫌污毛狗说谁不是英雄?就你这种猥琐的污毛狗才会诋毁英雄。 —//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13:01:28 同样是为了他人违反规则,一个是英雄一个不是。 虽然水平差了一点,但终于能像人一样讲点道理,不是张口臭味,只会骂人,所以应该, 赞一个。 ====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9:49:42他没有走军方正常渠道以至于泄漏军事机密,法律上必须承担责任。但非常可能是故意这样做,为了士兵的安全故意让媒体知道以免被压下来,可以说是为了士兵牺牲了自己,的确是个英雄。
老品闲
69 楼
TNND,烂泥扶不上墙,蛆虫终究喜欢舔屎。 李文亮是为了十几亿人被惩罚的英雄,是大英雄。 一个舰上不过几千人,不可同日而语。 HTM诋毁英雄,ntm喜欢舔洋屎是真的。 ====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13:25:08品嫌污毛狗说谁不是英雄?就你这种猥琐的污毛狗才会诋毁英雄。
a
andres1668
70 楼
楼下说航母官兵在越南感染的,那么另一艘航母和其他战舰感染又如解释呢,
S
Sam大树
71 楼
支持川川连任对地球有利 !!! 七郎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13:13:05 美国从此开始从盛世走向衰败了!!!!美国的民主自由都被川普这个自私无知蠢货给玩完了!!
无名小小辈
72 楼
doctor11 你真是恶心透顶。 中国的 李文亮 是吹哨人。 美国的 李文亮 就是泄露军事机密。 你是吃美国大便长大的吧。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73 楼
任何政权都不喜欢李文亮此类的人,不喜欢“妄议中央”。区别是中国的老百姓受到委屈不敢作声,美国人不买账。
m
mate20pro
74 楼
美国李文亮被炒鱿鱼,中国李文亮被封烈士
z
zzbb-bzbz
75 楼
想起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描写美国军方的电影《好人寥寥》
t
ttlm
76 楼
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是被海军免职。问题是他向SAN FRANCISCO CHRONICLE 透露了舰上的疫情。军舰在执行军事任务。向媒体透露舰上的疫情等于在战时向敌方泄露己方的伤亡。和李文亮事件不能相提并论。 但鉴于当下的疫情,海军的决定显然未充分考虑其政治正确性。
空城之主
77 楼
“ttlm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16:47:50” 他打出来的牌就是造反,海军部不解除他职务就要等着第二波第三波,这牌只有这么打。这样对双方都是最好的选择,他也就此脱了身,不致大罪,有点类似王立军的叛逃案或周先旺的公开吹哨,程度不一样,但都是脱身的一招。
j
jj191
78 楼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12:28:34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12:11:03按照中国防疫法,李文亮是不被允许在社交媒体上泄露讨论未经证实的疫情的。他的情况和罗斯福号舰长很相似,也都为突破现有的法律规定付出了代价。” 回答你这无帽一次: 美国舰长闯了祸,把病毒引入航母,走投无路下一不做二不休,闹大了沾个好人做做,类似于武汉市长周先旺的做法。李文亮是医生,非但没有闯祸,还救了人,为了救更多的人,把消息泄露出去,让人保命,自己还在救人中牺牲。所以较量到最后当局不得不承认他是英雄。你做引用的防疫法没有可以一条可以处罚李文亮的,那是你臆想中的抗上法。 ======================== 首先,别乱给别人扣帽子。看到你在讲道理,而不是乱骂,所以回复你几句。李文亮就是违反了中国防疫法,这一点毫无疑问。至于武汉地方警察处理是否得当,那是另外一个问题。另外违法并不一定等于闯祸,比如你违反了交通法规,但是不一定会造成交通事故。李文亮是因为在抗击疫情中牺牲成了烈士英雄,而不是因为吹哨成了英雄。实际上李文亮只是给自己的同学朋友在小范围内提个醒,他并没有给全社会吹哨的动机和举动。他的吹哨人身份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强加给他的。如果他真想为全社会吹哨,他为什么不爆料给传播面更广的媒体?
D
Doctor11
79 楼
无名小小辈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15:17:37 doctor11 你真是恶心透顶。 中国的 李文亮 是吹哨人。 美国的 李文亮 就是泄露军事机密。 你是吃美国大便长大的吧。 —-/ 污毛小小狗以为人都跟你吃的一样? 李医生捅破疫情让人民提高警惕,成千上万的人因此受益,这个舰长怎么能比?你这吃s长大的污毛狗
j
jj191
80 楼
李文亮和那个舰长的一大区别是,李文亮只是私下里小范围内给同学朋友提个醒,他没有向社会大众爆料的动机和举动,只是因为他们私下里的讨论被人贴到了公众网络上,人们才知道了。严格的说,李文亮不是一个向社会大众的爆料者,他的吹哨人身份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强加的。而那个舰长是有动机地向公众媒体爆料,他比李文亮更接近一个吹哨者。
D
Doctor11
81 楼
品嫌污毛狗自己理解能力低下,这个舰长显然比不上李医生,我可没你说的那些意思,你那代东西真是中国的悲剧,该读书的时候不好好读书,就知道喊口号,年纪一大就成了行尸走肉
j
jj191
82 楼
其实那个把李文亮私下里和同学朋友讨论的内容贴到公众网络上的人才是真正的吹哨者。
老品闲
83 楼
蛆虫无智无学识, 居然笑人不学习; 不会表达屁股歪, 上窜下跳一坨屎。
照妖镜007
84 楼
再一次证明,美国民主并不能容忍体制或体系以外的吹哨人。李文亮如果在美国,命运不会好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