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美国禁飞令计划 中国紧急放宽对外国航班的限制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4日 12点16分 PT
  返回列表
55370 阅读
64 评论
VOA

在美国政府以中国违反两国航空协议为由宣布计划禁止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后的几个小时,中国改变了之前坚拒美国提出恢复美中航线业务的要求,同意放宽对外国航空公司飞行中国的限制。中国当局态度急速转弯非常罕见,中国网民称之为欺软怕硬。

星期三,美国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计划从6月16日开始禁止中国客机飞航美国,因为中国政府实际上禁止了美国商业航班恢复两国之间的客运服务,而中国的这种做法违反了两国在1980年达成的协议。该协议的宗旨是确保有关规则在两国平等地适用于所有的国内和国际航班。

在美国政府做出上述宣布之后几个小时,中国主管外国航班飞航中国事务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发表通知称,“可适度增加部分具备条件国家的航班增幅”,“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民航局2020年3月26日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同时失效。”

中国网民对中国当局态度的变化发出嘲笑说,“不打脸就傲慢,被打脸就软缩”。中国当局过去几个月来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境外输入为理由严格限制入境航班数,导致主要是留学生的几十万滞留海外的中国人无法返回自己的国家,并导致强烈的民怨。

美国政府放话要完全禁止中国民航飞航美国的理由是,中国当局3月26做出规定,外国航空公司依据那个月早些时候的飞行安排每个星期只能有一个航班飞中国。由于当时美国飞航中国的三个航空公司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都停止了飞行中国的航班,因此,中国当局实际上就完全禁止了美国航空公司班机飞行中国,但中国的航空公司班机还是可以飞美国。

自坚持声言不会继续容忍中国肆意耍赖坑害美国的特朗普总统就任以来,美国行政当局在跟中国打交道和进行贸易交涉时越来越强调对等。以中国政府不遵守先前的协议禁止美国航班飞航中国为理由拒绝让中国航班飞航美国继续享受协议的好处是特朗普政府的最新采取的对等措施。

一位中国网民以讽刺的口吻评论中国当局面对美国强硬回应迅速撤退的局面说,“最滑稽的是,美帝放出(狠话)不到二十四小时,种花国人就直接受益了。人类有史以来力道最强的化肥,隔着太平洋都有奇效。腻害。美帝腻害,种花国也腻害。到底哪边更腻害还是天问。”

中国网络舆论管制当局迅速删除了中国网民的这些评论。

(网民用语注释:美帝,全称美帝国主义,如今变成许多中国网民对美国的讽刺性昵称;种花国 = 中国;腻害 = 厉害)

别烦我
1 楼
中共就是个贱骨头,服打
芬妖精
2 楼
流氓还需流氓治
我要真普選
3 楼
拳頭,就是中國政府唯一懂得的語言!
老李子
4 楼
土工萎了
帝國主義
5 楼
美帝很自私。高官二代前浪權貴要回家看家人怎麼辦??人家開完會就要去和家人聚聚,你破壞了計劃!
t
tiiannayuama
6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6:44:30 拳頭,就是中國政府唯一懂得的語言! ============================= 面对被仇恨宣传洗脑了的众多阿Q,估计讲道理只能靠拳头了。很不幸,他们也从不反省,永远都是“歪果仁的因眸”。
s
sigmazao
7 楼
尽管是反击,但是时间上,过于粗糙。授人以柄,不够聪明。 实际上,中国是开放了除美国航班之外的航班排班。 别的航司可以飞中国赚钱,就是美国航司不行。
挺没劲
8 楼
就会欺软怕硬,没救了
d
dumbttt
9 楼
留学生终于可以回家了,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感谢美帝?
e
elfen2299
10 楼
伍毛开始紧急起草对策 看如何美化成中共又一伟大利民措施,是如何顺应民意,表明中国的制度多先进之类blahblah
T
To_Me
11 楼
对中共这种货色,就是像俄罗斯对中共一样,来硬的,它就瘫了。
文工队
12 楼
这个就是中共所说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醉入花丛
13 楼
以其人之道还至于其人之身。
酷胖
14 楼
大嘴巴抽才听话,啥玩意儿嘛?!
d
dingdong2018
15 楼
一定是利益考量,非谁怕谁,这点事谈不上面子!
e
estar
16 楼
主要是怕别的国家跟进。美国太有煽动性。
w
wumiao
17 楼
只允许自己航班飞全世界,不准别国航空飞自己国家,一张票价十几万,垄断全部产业利润,这是不是又和口罩呼吸机一样发国难瘟疫财,而且这瘟疫还是自己制造亲自散播到全世界的。太多账本要算了。
加国红枫
18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6:44:30 拳頭,就是中國政府唯一懂得的語言! ====================================== +10000
东清
19 楼
才刚开头,等等看美国航空公司的票价。
l
lostman
20 楼
贱骨头,不打不服
c
caicaifuyi
21 楼
中美不对等的事多着呢,土共几十年来占尽美国便宜,不知恩图报,反而变本加厉想搞垮美国,美国现在觉醒了,一切都不在乎了,不平的事一件件都会摆平,大家搬着小板凳等着看热闹吧。
a
annab
22 楼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不是脸皮厚不识羞就是有自残狂
问题哥
23 楼
牛二入宫王旗飘 横对蝼蚁气焰高 有叹泼皮不如古 裆湿心怕杨志刀
加国红枫
24 楼
问题哥 有才!
天随人意
25 楼
认什么来着?
E
Emeifuguang
26 楼
敬酒不吃吃罚酒
自由火星人
27 楼
一開始感覺是認慫,不過從經濟角度來看,這個反而對國內航司有利
一家之言123
28 楼
我一直纳闷,中国航班一直飞美国,而中国不批准美国复飞,那是不是美国没有权力禁止中国飞美国?原来如此,这头脑思维,简直绝了,感觉是老年痴呆!!
海淀网友
29 楼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7:30:39 只允许自己航班飞全世界,不准别国航空飞自己国家,一张票价十几万,垄断全部产业利润,这是不是又和口罩呼吸机一样发国难瘟疫财 全世界没有别的航空公司在疫情中这样宰人的。这和北京暴雨中收费站照样收钱一样。
C
ChineseCity
30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6:55:53 尽管是反击,但是时间上,过于粗糙。授人以柄,不够聪明。 实际上,中国是开放了除美国航班之外的航班排班。 别的航司可以飞中国赚钱,就是美国航司不行。 ============ 是其他航空公司将不可以享受美国待遇!因为不够美国强大!
西
西门雪
31 楼
土共露出底裤里,多少也要再硬几个礼拜再服软,他妈的美国宣布断航话音未落,土共就投降了。
S
ShalakoW
32 楼
习近平,你还能更丢人么?
l
lxd
33 楼
看标题以为令计划又出来了。
S
ShalakoW
34 楼
通过最近几个回合,习近平暴露的中共的特点:喜欢被大嘴巴抡圆了扇。
唐爽粉丝团
35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6:55:53 尽管是反击,但是时间上,过于粗糙。授人以柄,不够聪明。 实际上,中国是开放了除美国航班之外的航班排班。 别的航司可以飞中国赚钱,就是美国航司不行。 ================= 31年了,VOA还是这般卖力。 不知道VOA有没有对其它国家如此关怀
S
ShalakoW
36 楼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8:06:07 ...全世界没有别的航空公司在疫情中这样宰人的。这和北京暴雨中收费站照样收钱一样。 **** 太好了,宰的就是那些爱党的小粉红。中共的做法,连黑帮都不如,黑帮至少知道兔子不吃窝边草的道理,而中国骨子里就有不吃白不吃的理念。吃完了地主吃农民,现在要吃粉红了。
小毛er
37 楼
不是欺软怕硬。是那些滞留的中国公民应该回家了。
湾区范儿
38 楼
caicaifuyi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7:41:50 中美不对等的事多着呢,土共几十年来占尽美国便宜,不知恩图报,反而变本加厉想搞垮美国,美国现在觉醒了,一切都不在乎了,不平的事一件件都会摆平,大家搬着小板凳等着看热闹吧。 ~~~~~ 带着“发展中国家”的面具玩“全球争霸”,厉害国机智过人
D
DLLM
39 楼
中共跪低
a
attendance
40 楼
美国疫情防控蔓延做得太差!死亡数字上升都快11万了!碰上任何国家都怕,怪谁呢?
a
attendance
41 楼
除非真正控制了疫情,以卫生安全崭新的姿态出现,没人敢来纽约观光旅游消费,reopen 也没用。
j
jinzhengping
42 楼
等着看香港问题怎么个跪法
彼采萍兮
43 楼
由于当时美国飞航中国的三个航空公司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都停止了飞行中国的航班,因此,中国当局实际上就完全禁止了美国航空公司班机飞行中国, 这句话的逻辑是什么?What is the logic of this sentence? 没看懂。
c
coolbz
44 楼
中国政府就是欠打 从慈禧到共匪一直是这样
北美平民2015
45 楼
美国的抗疫做的太差,中国实在害怕放人进去,这是事实。中国的抗疫代价高,所以不想被破坏。大家还是讲事实,看现实。
b
bbbbtttt
46 楼
哦,原来是真的哎。 坐等春颖立坚更爽出来义正词严地再次警告“川普搬石头砸脚”。
阿起
47 楼
中国航空公司实行五个一,要求美国航空公司也实行五个一,美国航空公司以亏本为由拒绝,要求美国政府出面。
r
roliepolieolie
48 楼
跟中国这样的流氓国家没有必要客气。它不吃这一套,只有狠揍它,它才会听懂。就像贸易战时掐死中兴,习胖立马跪下。还有一剑封喉,干掉福建晋华。中国不是不让美国飞机飞中国吗?简单!立即停飞他们的航班。中美航线上的旅客大都是中国人。
o
o88
49 楼
没办法,中国就是这么个目无国际法规公德,能骗就骗,能赖就赖,欺软怕硬的国度。
乱我心者
50 楼
这么无耻的行为,想要得到世界的尊重?你就是世界第一,又怎么样?流氓就是流氓!
优山一狼
51 楼
颖立坚更爽的鸭嘴怎么不抗义了?
D
Doctor11
52 楼
看见没,要不是床铺这个大流氓土共这个流氓就能为所欲为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坚持文学城的五毛狗必须打。
锦川
53 楼
小红粉们终于可以回去了,回去后继续赞美党。 猪嘛,记吃不记打。
总是我
54 楼
真便宜(jian)。
T
Trumpeter
55 楼
这帮子亡把蛋,设立各种障碍,阻止本国公民回国,天下奇闻 没有选票就是不行啊 如果是民选政府,肯定是尽量协助公民回国 难怪连俄罗斯海关的人都瞧不起你这个大国
天天上文学城
56 楼
应该对等。
a
attendance
57 楼
中国做得对:中国6月8日起,对入境航班落地后,以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入境航班实施奖励和熔断措施。所以,美国航班飞中国,飞任何国家之前,需要对你的旅客进行必要的检测,美国需要对旅客负责,对别国人民负责呀。还是中国做得对。
a
attendance
58 楼
美国抗疫这么差,谁不害怕呀!?美国飞别国的航班在登机前,要对旅客实施必要的检测,不能懈怠哦。
带头大哥
59 楼
中国的最新改变是在简单的五个一加上奖励和熔断?如果达到抗疫标准就逐步增加航班,如果带进病例超标就停航?做得很好啊!
m
munchenxx
60 楼
呵呵,可笑
阿宽
61 楼
反中人士这把胜利,完胜!也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不过不让中国留学生回国,确实有点过份,不管什么原因,病毒可以通过管理处理,现在也不是刚开始那种没有经验,把自己人堵在门外,没道理!
一条小路
62 楼
习近平的水平就这么地吗?赶紧回去补一补初中文化课吧。
A
ActRiot
63 楼
不清楚细节,但第一感觉是中国政府的确是理亏 以防疫为出发点禁止国际航班完全可以理解。但只禁止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而不禁止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那就很明显不公平了。
A
ActRiot
64 楼
阿起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9:42:53 中国航空公司实行五个一,要求美国航空公司也实行五个一,美国航空公司以亏本为由拒绝,要求美国政府出面。 ===== 不清楚细节,但如果真是像你说的这样,那就应该无可厚非了。 但看新闻报道,感觉是中国政府完全禁止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