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再起!日本老人在首相府外自焚,抗议安倍国葬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2日 2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73448 阅读
35 评论
译言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本周三早上),一名70多岁男子在日本首相办公室外自焚,抗议日本政府为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安倍的国葬仪式拟于9月27日举行,预计耗资17亿日元(约合8300万元人民币),目前,日本半数以上民众对国葬表示反对,而该男子将这股反对的声浪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点。

日本政府高级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表示,今日早7时,一名警察在内阁办公室附近十字路口发现了一名烧伤男子,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事件细节,松野拒绝回答与此事相关的其他问题。

东京消防局官员亦证实了该消息,称一名男子在东京霞关政府区街道上自焚,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时,他还活着。但该官员称出于警察事务的敏感性,他不能提供关于该男子身份、动机与事件详情的更多细节。

朝日电视台在报道中称,该男子告诉警方,他反对日本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另外,有一名警察在灭火过程中受伤。

日本时事通信社证实,该男子附近发现有手写字条,内容为他坚决反对国葬。

该名男子70几岁,被警察发现时,他告诉警察自己身上喷满汽油。

到中午时分,事件现场已被清理得基本干净,事件唯一曾发生的迹象就是一片烧焦的草地与灌木丛,但附近一直有警察、媒体和民众出现。

关于安倍晋三安倍晋三出生于政治世家,是日本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7月8日,他在街头演讲时被枪杀。

安倍晋三的家族葬礼已于7月在日本一座佛教寺庙举行,国葬时间定于下周二(9月27日)在东京武道馆举行,此地是一处大型场所,时常举办音乐会与体育赛事。预计包括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艾博年在内许多世界领导人都将出席,国葬仪式预计耗资17亿日元。

国葬仪式在日本是极为罕见的,这一决定公布之后一直在民间存在争议与反对声浪。

安倍是一位鹰派领导人,也是战后日本政治中最具分裂性的领导人之一,他对战时历史的态度、“修正主义观点”、强压手段、任人唯亲的特点都饱受批评。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日本有超过一半的公众反对安倍国葬。许多日本人拿着“反对国葬”的标语牌走上街头,而本次老年男子的自焚事件又将日本民众的反对态度推向新的高潮。

《每日邮报》称预计未来几天,在日本会发生更多的反对国葬抗议活动,包括国葬当天活动也将持续。

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对安倍国葬的授权在日本备受批评。目前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岸田为该计划辩护,称安倍晋三拥有着在日本破纪录的首相任职时间、拥有崇高的国际地位,他“配得上”这种高规格的仪式。

然而这一决定对于岸田文雄的支持率造成重大打击,同时也引发了日本政治家与统一教会间关系的广泛争议。

该教会创始于韩国,被指控对信徒“洗脑”并施压,要求他们做出会倾家荡产的捐赠。刺杀安倍晋三的山上彻也(Tetsuya Yamagami)称他的母亲是该会成员,对该会做了巨额捐款导致家庭破产,山上对该教会怀恨在心,同时认为安倍晋三与该教会有关,遂产生刺杀念头。

安倍晋三本人不是该教会成员,但曾向其附属团体发表讲话,他的死引发了对该教派及其关联政治关系的调查。

结果显示,自民党大约一半议员与该教派有关系,岸田承诺将切断该党与统一教会的所有关系,该教会否认曾有任何不当或违法行为。

g
gaotyuan2
1 楼
应该焚狗粮 纪念安倍桑
C
CASTAR
2 楼
集体玉碎吧
公鸭
3 楼
来! 五毛狗粮一起唱: 时间都去哪儿啦?! 中国梦、我的梦!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一带一路、共同富裕! 共产主义是我们的理想! 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个代表! , 为了红色权贵! , 为了红色家族! , 永永远远的贵族生活! , 习猪同志,你就折腾吧! , 习猪同志,你就坑蒙拐骗吧! , 我们要消灭资本主义!!!!! , 一群人民代表的地主、富豪、贪官污吏们 , 一起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 , 😂🤣😁😀😍😂🤣😁😀😍😂🤣😁😀😍😂🤣😁😀😍
顺毛
4 楼
对这位老人的勇气报以钦佩 [1评]
t
treebear
5 楼
一定是日本体制问题,才让老人不得不选择了自焚进行抗议。
W
Wuyueshanren
6 楼
日本好
雁过留声机
7 楼
到了2022年了,日本人有血性的还只有昭和男儿
雁过留声机
8 楼
到了2022年了,日本人有血性的还只有昭和男儿
雷霆3巨头
9 楼
昭和男儿!
c
chtoto
10 楼
一半以上反对,还是反对无效,这是民主制度的优越性?
s
slimane
11 楼
想起了之前强国报道港灿支持中央,结果实际照片就十几人,个个都还长得歪瓜裂枣。 之前加拿大人还举牌抗议孟中专被抓,结果都是华为请的群众演员,哈哈哈哈哈 只有翠翠,才会是真心真意的放鞭炮庆祝,比迎财神还喜庆
m
mrp
12 楼
老东西,死的好!
灯塔路
13 楼
卧槽 倭人尿性 [1评]
灯塔路
14 楼
优伶小丑型“精神夷奴”
清明风水
15 楼
查查是不是东北出身的老粉红!
灯塔路
16 楼
“血性男儿” 倭族不配 这是一个好走极端尿性十足的变态型种族
y
yuba
17 楼
呵呵在清零一尊统治下不会出现的
f
firecup
18 楼
岸田真是太low了。背后操纵暗杀安赔,又借死人扬名。武力对抗俄中朝,经济上暗地里又向中国示好。尽显豺狼本色。
沙拉维
19 楼
这老头有意思,关心别人葬礼,自己先陪葬 [1评]
R
Robin_Snow
20 楼
干脆别国葬了,送靖国神厕祭祀好了
望和平
21 楼
反蟈葬先葬自己吧
南方兔儿爷
22 楼
帝国荣光这种活动不是随便能搞的,这个横死街头的政客用来做政治招牌不恰当。不像女皇人家是整个系统,无论服装到场景仪仗队这些都是拍练过的。日本不是皇家成员不适合。
c
colinyang47
23 楼
正解给你留言点赞!还有俺终共的“一带一路”最终都是输出五毛粉红诈骗犯,输出贪腐人民钱财,控制他国港口为真实目的! . 俺五毛独裁党老是叫唤五毛独与粉红独巴子监狱犯bc007与牠小号ERICA007,msft.ora,, szacy, ssbbss, 雅痞士,老六生,望和平,灯塔路,意见没,键盘虾,左中右,裘千手,简单人,低层群众,junkusd, ak47a, dimmy, diss2, lyy, zymmailsr, chtoto, abe868, kan_english, aionst, mrp, YouWire, athanasy, parrot, 斯巴达300城管,zihao78300, 爱摸奶子,纽国徐爷,寂寞de心,欲火难耐,出自网络,江南游侠,瓜果梨桃,打狗大法,TOKYO999, VBO,德国丹,德国白吧,魔王,福港,温柔的雄狮,叭叽,granddad, 笑一笑十年少,carmensandiego, lalala, kalais, robin1111, Robin_Snow, alblc, treebear, googlebot, 加州老流氓,显龙,金山浪人,斯文地主婆,雁过留声机,开心小黄人,雷霆3巨头,在五毛监狱得发至少五万帖五毛脑残言论才可减刑一个月,你而等还得继续努力
d
diss2
24 楼
又疯了一个弯弯
M
Mnwang
25 楼
希望狗粮们也自焚陪葬
雷霆3巨头
26 楼
1450挺勤奋的嘛 韩慢小太监
笔名太长不好记
27 楼
可能是个轮子
D
DonaldTramp
28 楼
请狗粮们去自焚支持国葬吧。
w
wilburwang
29 楼
完全不明白安倍凭什么国葬。那么多个傻逼首相,他都排不上前3
郑长仁
30 楼
大快人心思,安倍扑街死。他是中华最大敌,战犯之孙子。 失败不甘心,拜鬼谋重起。高举军国主义旗,修宪玩真的! 上调《卜算子》
雁过留声机
31 楼
造谣死全家?
D
DaddyDaddy的父
32 楼
人如其名, 狗粮代言人~
哈天道好轮回
33 楼
不应该自焚,应该枪杀岸田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