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美国人支持减少美中贸易:多花钱也值得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9日 7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53546 阅读
141 评论
自由亚洲

美国智库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一项调查显示,57%的美国民众支持减少美中之间的贸易,即使消费支出上升,也值得这样做。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这项调查还显示,4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实力比美国强,而只有27%的人认为美国的经济实力比中国强。认为两者差不多的占31%。

同时,认为美国军事实力比中国强的比例占46%,比2019年下滑了12%个百分点,还有18%的人认为中国军事实力比美国强。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前不久刚刚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通话,就美中贸易协定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磋商。双方同意通过协商来解决彼此的关切。

P
Panda-2020
1 楼
这些人必须买美国制造 床铺酒店的用品好像也不是美国制造。哈哈哈
t
true?
2 楼
fishingworld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6:13:00 你有本事不买就可以了,这么多废话表决心干什么 ————— 正因为做不到,只能放口炮。
S
Sunset_beach
3 楼
嘴上怎么说不重要,钱包很诚实,9月份美国从中国进口比去年增加了30%。
l
lovNordstrom
4 楼
当然有本事不买. 现在online shopping网站上最常见的一个问题, 就是有人问, is it made in China. fishingworld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6:13:00 你有本事不买就可以了,这么多废话表决心干什么
k
kai2002
5 楼
应该问同不同意涨价?
g
goldeyeball1
6 楼
越支持,贸易越创新高,一些美国人已经说谎成性了.
l
lovNordstrom
7 楼
五毛的几个工作重点: 贸易战, 新冠溯源.
时光的酒
8 楼
回复网友评论 Sunset_beach ----------- 嘴上怎么说不重要,钱包很诚实,9月份美国从中国进口比去年增加了30%。 ----------------- 好玩。按照大外宣说的,美国港口都没有人卸货了,从中国进口还猛涨。。。。骗人也要稍微用点脑子。
樱花树旁
9 楼
有政府不断地发钱,的确不用怕多花钱。
鹭岛达叔
10 楼
资本主义国家关键要看资本家是怎么想的!
D
Deepspace_01
11 楼
不会多花多少。中国的劳动力不再便宜。产业转移到其他劳动力便宜的国家,可能还更便宜。
落基山99
12 楼
我家的油,盐,酱,醋等等,早已没有中国造了! 抵制中国货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美国,加拿大, 欧洲的产品 味道更好,吃的放心! 例如:美国的 万 字酱油,米醋,蒜蓉辣酱等等,味道好,无防腐剂。美国的有机大米,好吃的很!
相信事实
13 楼
根据统计,今年1-8月,中美贸易额为4703.17亿美元,同比增长36.6%。其中,中国对美国出口3541.55亿美元,增长33.3%;中国自美国进口1161.62亿美元,增长48.0%。 === 也就是说,美国仅仅前八个月就平均每一个美国人消费了一千多美元的中国产品。怎么减少呢?过半“支持”?用嘴支持并不难,难的是兜里没钱,想买美国制造买不起啊。 每年最后一个月是美国佬消费高峰,消费额占一年近一半,所以一年美国人平均要消费近两千美元中国产品,拦得住吗? 美国人按照收入算好像购买中国产品的数字并不高,可实际上收入的绝大部分是不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各种税占了总收入的近一半,包括收入税、房地产税、销售税、财产税、各种地方税、烟酒税、餐馆税、汽油税等等等等。然后就是供房,买各种保险,子女教育,交通等,剩下的可自由支配的钱还包括吃喝等必须购买的商品,最后还剩多少可以用来购物?
奇经八脉
14 楼
中美重启谈判,台独们有些心里憋屈
福从天降
15 楼
少进口些垃圾,至少对保护环境有利。
g
gameon
16 楼
这种民调绝对言不由衷。 就拿装修房屋讲,包工头为了价低成本,房主也想省钱,那个不是把物美价廉的中国货当作首选。
走遍北美的小猫
17 楼
买过 All Clad 的厨具就知道为什么美国产确实不一样。买过苹果和NOCO也能知道在严格的品控之下,原始制造国其实就是纯Arms&Legs。买过北美生产的底盘儿的Sprinter B Class ,freightliner底盘儿的Super C和AirStream真正的航空铝材质地,就知道为什么美国产高端工业品才是真正物有所值的精品。能生产什么,会生产什么,和制造的质量不是一个层级的问题。Made in USA,在我们现在的生活里,已经是第一选择。个人选择什么是个人的自由,但是个人会选择什么,是不同的生活实践方式带来的不同建议。家里的热水锅炉,中央空调,都是这里生产。最重要的大部份生活工具和交通工具也都是Made in USA,Design in USA 或者Made in Germany,Made in UK, Made in Italy的工业品。生活质量和信心取决于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便宜货不可能全体取代真正有质量的生活产品,那些用完很快就坏,很快就成垃圾的便宜制造或者山寨货,只会在这里越来越少。
g
gameon
18 楼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08:54 我家的油,盐,酱,醋等等,早已没有中国造了 ======= 这点和你一样。所有调味品,基本上都选日韩香港和台湾等地的产品。香料选本地,或印度产的。 没办法。因为分别不出中国产的比如酱油,到底是酿出来的,还是兑成的,只能弃用。
太古瑞斯
19 楼
你在落基山远离中国万里,居然还想着用中国造的油盐酱醋?中国深圳的民众都害怕国内生产的油盐酱醋可能有毒,要想方设法从香港带回来。 =====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08:54 我家的油,盐,酱,醋等等,早已没有中国造了
d
dmwbbmw
20 楼
说欧洲产品比美国好还过得去,但美国生产的食品就算了吧,满满的都是转基因。例如美国的 万 字酱油 就是转基因的,虽然挂了日本牌子。另外,美国的蒜蓉辣酱,打得过老干妈吗?里面的大蒜恐怕还是中国产的也未知。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08:54 我家的油,盐,酱,醋等等,早已没有中国造了! 抵制中国货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美国,加拿大, 欧洲的产品 味道更好,吃的放心! 例如:美国的 万 字酱油,米醋,蒜蓉辣酱等等,味道好,无防腐剂。美国的有机大米,好吃的很!
绿
绿党123
21 楼
这帮孙子,为什么还用中文
I
InNorthTexas
22 楼
只要见到大海, 就可以出口退税。
京工人
23 楼
假新闻!这种全世界没有几个人知道的所谓“智库”,拿了来路不明的钱,除了造谣什么都不会。我们川总和广大川粉最讨厌假新闻了。
文事有武备
24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22:00 买过 All Clad 的厨具就知道为什么美国产确实不一样。买过苹果和NOCO也能知道在严格的品控之下,原始制造国其实就是纯Arms&Legs。买过北美生产的底盘儿的Sprinter B Class ,freightliner底盘儿的Super C和AirStream真正的航空铝材质地,就知道为什么美国产高端工业品才是真正物有所值的精品。能生产什么,会生产什么,和制造的质量不是一个层级的问题。Made in USA,在我们现在的生活里,已经是第一选择。个人选择什么是个人的自由,但是个人会选择什么,是不同的生活实践方式带来的不同建议。家里的热水锅炉,中央空调,都是这里生产。最重要的大部份生活工具和交通工具也都是Made in USA,Design in USA 或者Made in Germany,Made in UK, Made in Italy的工业品。生活质量和信心取决于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便宜货不可能全体取代真正有质量的生活产品,那些用完很快就坏,很快就成垃圾的便宜制造或者山寨货,只会在这里越来越少。 -========================= 麻烦你, 顺便把中文也戒了吧。 能把眼睛换成蓝的更好
M
MovingTarget
25 楼
油盐酱醋也要抵制中国货? 五分为什么不去问一下余茂春,中共,中国和中国货到底是一回事儿吗? 你家炒的菜有一股反共的味道。
r
river2020
26 楼
嘢!希望美国多点这样的新闻,希望这些美国电台多造点这类的谣言 别再买中国商品了,最近别来无谓的消耗美元了
l
lovNordstrom
27 楼
茶叶是不是也要避开? 我还每次回去带. 哎哎. 太古瑞斯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30:04 你在落基山远离中国万里,居然还想着用中国造的油盐酱醋?中国深圳的民众都害怕国内生产的油盐酱醋可能有毒,要想方设法从香港带回来。
l
lovNordstrom
28 楼
食品安全问题.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47:08油盐酱醋也要抵制中国货? 五分为什么不去问一下余茂春,中共,中国和中国货到底是一回事儿吗?你家炒的菜有一股反共的味道。
g
gameon
29 楼
啥转基因不转基因,只要两针新冠疫苗扎进,今生就那么回事了。 ======== dmwbbmw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35:49 说欧洲产品比美国好还过得去,但美国生产的食品就算了吧,满满的都是转基因
走遍北美的小猫
30 楼
中文不是中共文。中文正统是祖宗传下来的,不是共产党发扬光大的。共产党时代,有什么可以和共产党时代以前的中文文化比的?是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毛润之吗?还是现在的复旦三“杰”国师加环球时报的“胡说”,这笔名自己起的。是根本不知道侠的意思出自以武犯禁的“侠客岛”,还有那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钟声”,整天用中文撒谎还叫“求是”的,还是被逼的乱写错别字和谐音的大陆内网?文化传承你们没有,祸害好词儿你们擅长,小姐,老师,教授,都是被你们祸害了吧?好意思说中文?你们自己没中国文化更没传承中国人有的风骨和节操,就会脏话加没文化,你们自己好好看看自己,正常中文被你们毁成什么了?是万物生长靠算合格的中文还是向阳花木易为春算合格的中文?不同意境表达同一个意思,是有文化沉淀的高低的,小学生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代表了你们现在的中文水平吧?
l
lovNordstrom
31 楼
国内的人自己都想法设法从海外代购奶粉, 你非要海外的人买国产的东西, 也太损了吧.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47:08油盐酱醋也要抵制中国货? 五分为什么不去问一下余茂春,中共,中国和中国货到底是一回事儿吗?你家炒的菜有一股反共的味道。
走遍北美的小猫
32 楼
@文事有武备,拿自己的事实说话吧。我用我的生活事实说话,我为我的肤色自信。你的中国和我的中国不是一个地方儿,你没资格叫我戒中文。你要有能力用中文把话说清楚,把事实告诉大家,你那才叫真中文,不叫没中国文化的胡扯。我为我一直喜欢和坚持的真正中国好文化骄傲,为什么要放弃?我又不会和你说一样的假大空加逢迎的中共文,我们不一样,不是一个祖宗教出来的。我才是中国祖宗教诲出来的,和那个德马俄毛当祖宗的,说的确实不是一样的“中文”。
太古瑞斯
33 楼
中国茶叶出口欧洲受阻,主要原因是农药含量过高。我自己只买明前茶喝,因为清明之前无虫害故不需要用农药。 =====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49:06 茶叶是不是也要避开? 我还每次回去带. 哎哎.
裘千里
34 楼
4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实力比美国强, 我比较悲观,中国要比美国强,还得十年八年的。
太古瑞斯
35 楼
呵呵,倒不是有意要抵制中国货,事实就是国货往往含有害物质。这是公开的秘密,你去深圳海关多走几趟就看到了,深圳市里甚至有商店专门卖香港走私进来的日用商品。你过于爱戴汉奸卖国贼中共了,却不知道(或假装不知道)中共的丑恶行径。 中共认马恩列斯为祖宗,以德俄思想做指导,向洋人图腾誓效忠,举恶魔标志当旗帜,行欺祖灭宗毁中华,送中华领土舔外族,破中华文化成四旧,置中华民众如奴隶,杀中华百姓创记录,对中华人民尽洗脑,防真实消息如猛兽,列自由言论为禁区,抓先知志士灭异己,掠社会财富为己有,与子女亲属享特权。中共是人类文明的最大敌人,也是中华民族的最大敌人。 =====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47:08 油盐酱醋也要抵制中国货?
k
kaimenhong
36 楼
我相信这些美国人都是这么想的。当然,最终他是看产品还是看价格就不得而知了。
n
nuinuima
37 楼
是呀, amazon问的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了,不过五毛可能看不到amazon,钻狗洞出墙外的 ~~~~~~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6:44:00 当然有本事不买. 现在online shopping网站上最常见的一个问题, 就是有人问, is it made in China. fishingworld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6:13:00 你有本事不买就可以了,这么多废话表决心干什么
D
Diesel10
38 楼
其实中国生产的产品分两类,一种是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分公司生产的产品如苹果手机3M口罩等等,这部分产值占中国出口的一半以上;另一种是中国自己本土的民营企业出口,这部分产值占中国出口总额的四成左右。作为跨国企业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外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的产品质量一点都不差,相对差的是本土民营企业的产品质量,虽然这部分产品质量进步很快。同理,光看中国出口多少多少其实没有太大意义,以2020年中国出口统计看,总共二万多亿美元的出口中外资企业就占了一万多亿美元,也就是说这部分出口虽然算在中国的GDP里,其实质属于包括美国苹果等等跨国公司的产值,民营企业的出口额中还有高附加值的进口零组件材料等等的加持,所以说,中国对美国出口多其实美国并没有吃亏,相当一部分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利润其实走了一圈进了像苹果公司这样的跨国企业的腰包。
太古瑞斯
39 楼
中文是中华民族长期使用的文字,而中共是上世纪来自西方德俄的外来政权。共产国际在中华大地上建立了赤色暴力恐怖组织,意在用武力推翻中华合法政府。中共是中华历史上杀死中华儿女最多的政权,也是毁坏中华文明最甚的组织,也是世界上至今掠夺社会最残酷的政权,占人口1%的中共权贵占有了中华大地80%以上的财富。中共是人类文明的最大敌人,也是中华民族的最大敌人。
采菊客
40 楼
反正都是这些大资本家控制的媒体在对大众洗脑,他们说支持就支持,反对就反对,很好操控
l
lovNordstrom
41 楼
好! 太古瑞斯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8:04:04 中国茶叶出口欧洲受阻,主要原因是农药含量过高。我自己只买明前茶喝,因为清明之前无虫害故不需要用农药。
走遍北美的小猫
42 楼
洪应明说,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这是我们自己思想家的名言。郭德纲说: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这是出身草根儿的成功者对生活的感悟。哪一句都是金玉良言,都不是小学生能说出来的,也不是那些根本不知中文有多少文化在内,可偏要觉得别人不该说“中文”的。什么时候能把语言变成直击人生的力量,你才越过了语言的界限和桎梏,体会到那里面不同语言同样的思想。知识就是力量,不是中国人说的,是Bacon说的,可他的英文翻译成中文,力量和内涵都没有消减。重要的不是你用什么语言说话,重要的是你要有自己的思考来说话来表达,让大家都能感受到那里面的力量,那什么语言,都会有同样的力量。
d
duty
43 楼
“自由亚洲”没头没尾的消息太恶心。一看所谓的民调结果就是假的或不可靠的。愿意多出钱买谁制造的产品?美国造还是越南造?
r
roliepolieolie
44 楼
我很多很多年前就不再买中国生产的食品了。买食品都要看一看是否来自中国。当然这与政治没有关系。中国的黑心假食品毒食品臭名昭著。消息都是中国媒体自己报道的。为了自保,必须与中国食品绝缘。
r
roliepolieolie
45 楼
刚来时华人超市除了镇江香醋等极少几样东西外,基本上没有中国的食品。希望早日恢复那个样子,让华人重新吃到让人放心的进口食品。
偶偶地来一发
46 楼
中国货越来越多,说明卖的好。这里几位除非拿出证据,说明在美国超市里的中国货有问题,否则还是相信让这些货过来的美国海关与食品药物管理局吧。
a
apache2000
47 楼
自由亚洲 说过半美国人不在乎价钱,专挑贵的买。
t
tesuji
48 楼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是很多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自己也有一个14亿人的市场,再说美国即使有人抵制中国制造也只是一部分人,meaning:抵制中国制造如同蚍蜉撼树,除了自己吃亏,对中国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2
2maomao
49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8:03:00 @文事有武备,拿自己的事实说话吧。我用我的生活事实说话,我为我的肤色自信。你的中国和我的中国不是一个地方儿,你没资格叫我戒中文。 ————————————— +10000
好奇心想象力
50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8:50:54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是很多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自己也有一个14亿人的市场,再说美国即使有人抵制中国制造也只是一部分人,meaning:抵制中国制造如同蚍蜉撼树,除了自己吃亏,对中国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 中国制造大部分是代工厂,没有中国制造还有越南制造柬埔寨制造。只要德国制造日本制造还在,中国制造美国真不是非要不可。
t
tesuji
51 楼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8:48:46 自由亚洲 说过半美国人不在乎价钱,专挑贵的买。 === 而且更有意思的是有钱人反而不那么在乎意识形态,不会去特意抵制谁,真正抵制中国制造的只是一小部分有点钱但又有执念的人,这些人是很少的。
t
tesuji
52 楼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8:54:08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8:50:54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是很多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自己也有一个14亿人的市场,再说美国即使有人抵制中国制造也只是一部分人,meaning:抵制中国制造如同蚍蜉撼树,除了自己吃亏,对中国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 中国制造大部分是代工厂,没有中国制造还有越南制造柬埔寨制造。只要德国制造日本制造还在,中国制造美国真不是非要不可。 === 我想我说的很明白,在如今,问题已不是美国是否非要中国制造不可,而是美国(的一部分人)不买中国制造对中国不会有显著影响。
2
2maomao
53 楼
这城里总有些人脑袋有包,但凡别人有不同意见就叫人家不要用中文,你以为你是谁呀?三张纸画个狗鼻子,你真当自己是棵葱啊。支持走遍北美的小猫!
t
tesuji
54 楼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8:54:08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8:50:54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是很多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自己也有一个14亿人的市场,再说美国即使有人抵制中国制造也只是一部分人,meaning:抵制中国制造如同蚍蜉撼树,除了自己吃亏,对中国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 中国制造大部分是代工厂,没有中国制造还有越南制造柬埔寨制造。、、、 === 还有,和越南柬埔寨等国家不同,中国的大多数小商品和机电、电子产品,包括不少挂外国公司品牌的产品(OEM)是中国人设计的,有的是外国买家提要求中国搞设计,越南柬埔寨想自己设计,还有非常长的路要走。
蓝天翔
55 楼
家庭主要支出是房贷、医疗、汽车、旅游、娱乐等。中国制造就是些小电器、衣服、鞋子、自行车之类的。就算是涨价,也影响不大。但是中共拿了大量美元顺差,搞扩军备战和行贿收买,对美国危害更大。所以要用各种可能的办法达到贸易平衡。
5
5mslj
56 楼
产业链转移分散的趋势已经形成,疫情过后还会加快。
M
MarsFather
57 楼
生产队长训话:我行不行?这个妇女队长知道最清楚,我和她一起干了很多年。
j
jinzhengping
58 楼
分道扬镳
相信事实
59 楼
不用扯蛋,每年每个美国人平均买两千美元的中国产品,说说看,交完税、保险、房贷、食品等必需品,美国佬买多少钱的美国产品啊?有两千吗?
搦战
60 楼
口hi容易,真的做起来需要自己兜里有钱。 中产以上可能还好,收入低的肯定大受影响。 这样的调查没意义,只愿意多花1美元也可以说是愿意。 你给个范围,比如每年每人多花1000或者2000美元,然后再问调查者是否愿意
日人民报
61 楼
2千美元是中国产地商品。比如苹果手机,sony电视等。如果不进口中国产,这些大公司自然会把产地换了。 美国还真看不到真正中国自己生产的东西,除了中国店卖的调料。
W
Wuweixiao
62 楼
捐一个亿你愿意吗,愿意。捐一包烟你愿意吗?不愿意。为什么,因为我真有一包烟
驻日评论员
63 楼
感觉很多网友还只是停留在生活日用品上,而不了解中国制造真正厉害的是在越来越强大的重工业和高科技产业方面。。 生活用品家电不用说了,在重工业冶金方面中国也在对日本形成围剿驱逐之势。。 以前那么大声喊中日友好是白喊的么?现在的声音已经小多了。。 等到日本的技术被榨干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才是日本噩梦的开始。。 现在这些反日声音只是小大小闹(对索尼才罚一百万),就像是被暂时保存起来的小火苗。。 现在中国的高科技也已经威胁到美欧了,等到日本彻底沦为二等国家,就会添柴加煤变成熊熊的烈火。。到时恐怕美欧也不能隔岸观火。。
搦战
64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7:05:56不会多花多少。中国的劳动力不再便宜。产业转移到其他劳动力便宜的国家,可能还更便宜。 ======================================================= 劳动力成本只是成本一个方面。 中国有完整的产业链,其它人工成本低的国家可能要进口零部件,这包括运费关税等等,加起来不一定比中国生产便宜。
i
iCall
65 楼
就算下决心做也操作性不够高,消费者买东西就看价格和品质,讲究一点的看品牌。有没有57%的人先看产地再决定是否买,大家都有答案。品牌方面虽然中国没有优势,但是产品的生产同样放在中国,比如耐克。这真的不取决于消费者,而在于生产者觉得在哪里生产最划算。
l
lovNordstrom
66 楼
你会养一个自己的仇人,帮他发展壮大吗?显然不会。这就是美国现在认识到的一点。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19:40:48 劳动力成本只是成本一个方面。 中国有完整的产业链,其它人工成本低的国家可能要进口零部件,这包括运费关税等等,加起来不一定比中国生产便宜。
河西海龟
67 楼
这种调查就是胡说八道
看一看笑一笑
68 楼
2019年,美国嘴上喊着跟中国脱钩,中国被迫签城下之盟; 2021年,中国实际行动跟美国脱钩,美国无奈喊出重新挂钩。 此一时彼一时,这个时候在美国还在喊脱钩的,不是傻(这些愿意多花钱的美国人),就是坏(反中人士)。
何西2017
69 楼
这个调查有政治目的性,普通人都是用钱包说话的。
T
Tiger666
70 楼
自由亚洲? 嘿嘿!
M
MovingTarget
71 楼
图解一下五分的人生经历。 刚来的时候去华人超市买镇江香醋, 习近平上台以后,改买美国香醋了。 一是发现镇江醋有毒,二是不买镇江醋有助打击敌国,不过看一下外贸数据,这敌国不太好打击。 中国是怎样成了五分仇人和敌国五毛不得而知。
w
wanderlustnyer
72 楼
这调查和2016大选前民调是一样的无用。 要卖中国货的人和才不会告诉你。
D
Diesel10
73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0:15:07 2019年,美国嘴上喊着跟中国脱钩,中国被迫签城下之盟; 2021年,中国实际行动跟美国脱钩,美国无奈喊出重新挂钩。 ============================================== 呵呵,典型的诬毛自嗨型。中美脱钩是趋势,是进行时,根据各自的利益需求调整进度。那中国严厉制裁澳大利亚怎么从澳大利亚进口还激增了接近50%,中国自己打自己脸吗?显然不是,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需要,脱钩的完成只是未来时,现在没必要不吃不喝跟自己过不去!
X
XM25
74 楼
特朗普时期出差回来和出租车的黑人司机聊起贸易战。他支持制裁中国,但是他知道贸易战会影响他的生意。
l
lostman
75 楼
美国继续供养自己的敌人,最后付出巨大代价消灭自己养大的敌人,近几十年一直重复这样的故事,愚蠢的美国佬,贪婪的资本家,嗜血的华尔街
n
novtim2
76 楼
减少贸易不切实际,人类社会发展贸易只会更多 ;就像试图建立独裁社会一样,  任何逆势而为者都不可能成功。 
走遍北美的小猫
77 楼
我还真是现在就买淘大的白醋。镇江香醋调制过了头,失去了原来的纯净,还给尖椒土豆丝染色了,让菜炒出来变得不清亮,味道也不如淘大纯。一切用我个人实践事实说话,虽然淘大白醋比镇江香醋贵一倍,但是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对我这个家里主厨的心思,也让我太太觉得比以前的尖椒土豆丝颜色更清爽透亮,味道微酸很纯又不喧宾夺主。有时候实践才是最好的老师,变得不纯的,总会有一天让人抛弃。虽然以前的镇江香醋也很纯净的味道,但现在产的,确实不行了。管中窥豹,以小见大,这可能就是信用和匠心慢慢失去以后的结果吧。
M
MovingTarget
78 楼
原来小猫有老婆!
L
L
79 楼
自从国内出了地沟油,三鹿奶粉后,吃的一般都不买 made in China, 很多年了。 原因很简单: 为了自己的安全!
j
jiankliu
80 楼
分裂吧,美丽坚
走遍北美的小猫
81 楼
@Moving Target,我是有太太,大学同学,有什么特殊的吗?我的激烈直接的表达方式,就是我个人标签,按杨笠调侃的,叫普信男。
尼伯龙根的指环
82 楼
别说,偶在调料上也是尽量选择香港台湾的品牌-李锦记濠油,淘大酱油,金兰油膏。。。也是小资生活需要的食品安全感吧。冷知识:淘大已经被中信全资收购了。
沱江舵爷
83 楼
厨子和食客吵架,食客说不来了,厨子说不来饿死你。结果会怎样我想大家都会明白。
h
hachimada
84 楼
这个数据要这样解读:40%的美国人(一亿多人)不支持减少美中贸易,因为他们需要买便宜货。是吧?哈哈。
h
hachimada
85 楼
在任何一个社会(包括中国),富人阶层都不会在乎商品价格,都不会寻求便宜的中国产品。遗憾的是,世界上还是穷人占多数,购买价廉物美的商品是他们的刚需,这种情况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无法改变。
博阳
86 楼
美国社会在是否出于政治原因,拒绝物美价廉的中国货的问题上很有可能出现类似台湾社会的台独现象:若是轻轻松松地去投票选择“是否支持台独”──大部分人选择“支持”,再问“你是否愿意入伍上前线与解放军作战保卫台湾独立”时,大部分人却选择“不愿意”。同样,美国人在面对调查选择时相当大比例会选择“拒绝中国货”,但是当他们在选择超市货架的商品时,大部分人却又会选择中国货,或许,这就是中国对美出口屡创新高的原因之一。
b
boypalm
87 楼
便宜货也不都是从厉害国来的, 傻B。 --------------------------------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3:57:47 这个数据要这样解读:40%的美国人(一亿多人)不支持减少美中贸易,因为他们需要买便宜货。是吧?哈哈。
z
znggg
88 楼
其实是因为廉价的中国货有了替代,现在纺织品很多是东南亚制造
日人民报
89 楼
再说一遍中国产地不等于中国产。iphone是中国产地,没人认为中国不产,世界就不用iphone了吧。
L
LengXiao
90 楼
脱钩吧,赶紧地。
L
LengXiao
91 楼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1-10-19 04:08:55再说一遍中国产地不等于中国产。iphone是中国产地,没人认为中国不产,世界就不用iphone了吧。 === 同样没有人认为外国不买中国产品中国人就会饿死了吧?
走遍北美的小猫
92 楼
是有无数中国人认为外国不买中国货,外国人会贵死。这方向可不能偏了。不买现在的中国货不是想让中国人饿死,没那么肤浅,而是要买自己喜欢和享受的有质量的产品,物不美只有价廉是没有长期产品信用的劣质产品,别做惯了劣质就觉得这就是优质,别人不买不行,因为大家都图便宜。喜欢优惠让利是人性,但基础是质量保证,品质可以信任,材质做工不能偷工减料。丧失了信用的代价就是看到是中国货这里的大家都会犹豫,不会有信心买了一定好用和满意,所以就尽量减少买中国纯国货,选择这里生产的是因为诚信和质量等级都不一样,用的相对放心和自在。有些中国代工的也可以买,但需要这里设计和严格监控质量的产品,比如苹果和NOCO,剩下的大件耐用工业产品,销售利润高,但就没有中国国产的市场。
走遍北美的小猫
93 楼
还有一句,说全资收购淘大的,商业行为和生产质量不是一件事情。就像阿里巴巴大股东都是国外的,中共中国民族小粉红贪便宜一辈子的思维,不是照样儿用淘宝和天猫。质量不变,股东改变叫投资,质量改变,股东不变也没有用,产品最终要靠质量说话,不是劣质加便宜。人也靠素养和知识文化说话,而不是只会认钱却粗俗不堪,脑袋里什么都没有的撸胳膊。
s
smart518
94 楼
中美不是敌人!那些鼓动中美对抗以从中谋利的人是美国的真正敌人!
走遍北美的小猫
95 楼
去告诉长津湖和冰雕连的观看者以及用他们的无辜生命做宣传的那些人,中美不是敌人,看看他们的玻璃心会不会碎一地。
s
standardpoodle
96 楼
这么无脑的话也说的出。。。 ------------------------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1-10-19 06:31:00 去告诉长津湖和冰雕连的观看者以及用他们的无辜生命做宣传的那些人,中美不是敌人,看看他们的玻璃心会不会碎一地。
s
standardpoodle
97 楼
车仑车仑们的思维是属于二极管模式。。。要么是0,要么是1
有待
98 楼
中国在经济上依赖美国的市场,虽然在意识形态上敌视美国,但又需要强调美国的威胁和反动以确保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和必要性。一句话,吃着美国的饭,砸着美国的锅。
走遍北美的小猫
99 楼
什么叫无脑?你也配和我说脑?我用我的脑从小到达造就了我的自由思想,正常学识和讲事实不虚伪的舒适生活,你呢?拿自己的生活事实和知识和我说话这才有基本智商,才谈的上脑,就你,配吗?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告诉大家你们的知识和脑容量,不是只有嘴,行吗?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这谁说的?说这话的群体才是真心“无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要用自己的事实来证明自己说的真话,而不是你们这一辈子都活在有奶就是娘的两面三刀里。
甘泥尼昂
100 楼
长痛不如短痛,好好补一下自己的低端产业链,永远被挟持不是什么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