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宣重大调整:放宽入境政策 回国只需7+3天!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30日 11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220954 阅读
89 评论
移民家园网

最近海外入境政策放宽的消息纷至沓来,很多朋友留言表示,国外放宽有什么用,回国还不是一样难?就在今天,有关海外华人回国的好消息终于传来!

6月28日,第九版《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发布,《方案》显示,密接和入境人员隔离由14+7改为7+3天!



据报道,为进一步指导各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在认真总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印发后的防控工作实践,特别是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点的基础上,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修订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第八版相比,主要修订四点内容,其中前两点为:

优化调整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

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统一封管控区和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

将两类风险区域划定标准和防控措施进行衔接对应,统一使用中高风险区的概念,形成新的风险区域划定及管控方案。

最令人振奋的当属《方案》第七部分——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入境人员管控”中表示:





加强各方信息沟通与共享,落实入境人员口岸检疫、闭环转运、隔离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强化远端防控措施,加强拟入境人员的健康证明审核,进行健康告知;提醒旅客遵守健康管理措施和个人防护要求。

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解除集中隔离前,第一入境地省级联防联控机制应及时将入境人员相关信息推送至目的地省级联防联控机制,做好信息共享。

近日,中国民航局也调整了“熔断规则”,对回国航班是否被熔断的统计日期自落地后7天调整至5天。该政策自6月1日入境日执行。

在此之前,回国航班是否要被熔断,要看航班落地之日及随后连续7天内,该航班承运入境旅客的阳性感染者数是否达到5例或更多。熔断规则调整后,决定航班熔断的阳性感染者人数,只统计到航班落地后的5天。

这意味着第6天和第7天出现的阳性感染者,将不再纳入航班被熔断的依据,航班被熔断的几率也就随之降低。

目前中美航班上其实还没有实际上的航班增加,反倒是有大面积的熔断现象出现,以前秦刚大使就说过,要从18班增加到24班,可是这增加的航班却迟迟都没有消息,也一直没有落实下来,具体是什么时候落实,我们就不知道了。



但是从去年同期来看,其实过了暑假那个高峰期,就是留学生走了以后,实际上机票价格是在慢慢往下降的。

去年这个时间,留学生走了以后,机票是降到了几千美元的,甚至是2000美元都有出现过。

所以说,如果今年航班还能增加一点点,熔断也不要那么多的话,今年的机票价格还是有希望降到两千美元甚至以下的。



其实现在有一些中美的航班已经出现了两千美元左右一张的机票,大概都是在今年底,明年初。所以说价格有可能还是会下降的。



我们可以细心观察一下,最近一段时间,航空公司的机票其实都“没有全部卖完”。根本不像以前那样机票全部卖完,一票难求的状态。现在的航班,是有空余位置的。

所以说,过了这个高峰期以后,如果航班还是有很多空位置的话,各个航空公司在票价上面是能下降一点点的。

现在的票价都比较高,特别是美中航线,能看到的都是七八千美元这个价格,最便宜的也要三四千,航空公司不会宁愿空着位置,也不愿意降价的。所以值得期待!

但是航空公司目前只放那些全额票价比较高的仓位出来,其实那些便宜的仓位并没有卖完。所以预测航空公司会根据政策的调整能放一批便宜的仓位出来。

海外华人们关心的回国政策在进一步放宽,相信未来会收到更多好消息,让我们拭目以待!

 
S
SFbear
1 楼
我们最后一代已经离境,不回了,谢谢
e
estar
2 楼
still too long. If it is 3 days isolation at the hotel and 2 days home isolation I will consider.
t
tudoutudou99
3 楼
原来隔离3周都没挡住境外投毒者,现在为啥减少到一周?是不是隔离酒店的生意没那么红火了?
w
wang5zhao6
4 楼
你们中国人自己玩儿自己吧,撸秃噜了皮也没人care;本大爷没工夫搭理你们这群伞兵。
F
FollowNature
5 楼
应该学习欧美,全部放开。早放开,早免疫。
与世无争好
6 楼
没啥值得关注的,中国大使馆照样不给你签证;什么时候十年签证可以用了,对海外华人来说才是真正意义的开放国门。
空想家王莽
7 楼
前面一堆云山雾罩的话, 然后说到了实质,奥密克戎潜伏期2-4天, 所以隔离7+3足以。 那么之前都是白隔离了?
w
wenzun8224
8 楼
谁希罕?一天隔离也不回!
打抱不平
9 楼
别,别,别,土共继续你的清零政策永不动摇!不想回去,真的不想!
蓝靛厂
10 楼
习大大成仙之前不敢回去。怕一个不小心红码方舱
北美平民2015
11 楼
蠢了这么长时间。 实际上现在入境的人更 容易有阳性,因为国外 的阳性人很普遍。
d
dancing_今宵
12 楼
这届政府不是一般的坏! 还是那句话:请君入瓮,瓮中捉鳖。想当王八的就回去吧, 哈哈哈哈
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13 楼
有吊用,动不动就熔断
望海一族
14 楼
什么时候不用集中隔离,不用红绿码和行程码的流调, 才是返乡之时吧。。。
n
noexit
15 楼
哈哈引诱你们回去呢。谁信谁回了就等着被随时红码黄码随时分享个人信息.
走遍北美的小猫
16 楼
还是把这个“好消息”留给需要的人群吧,对他们来说,确实是放松了一些。对我们来说,who cares!
f
from中国
17 楼
我们等不要隔离了 再回去,本来就请假2-3周,隔离几天耽误事。
w
wisfan
18 楼
不起碼花10萬人民幣,別想出關。
b
bluetag
19 楼
一不小心弄出个黄码红码来,那就欲哭无泪了。
西
西湖孤山
20 楼
胡来,政策没有统一性,这是不是说清零错了呢?
渤海
21 楼
回去干嘛?每天跟"民间自治组织"居委会逗闷子玩吗?
j
jinzhengping
22 楼
隔离清零都是多此一举 人家不买账了 干脆不来啦
明天某人过生日
23 楼
noexit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0:51:13 哈哈引诱你们回去呢。谁信谁回了就等着被随时红码黄码随时分享个人信息. 感觉这个可能性更大
人间不值得007
24 楼
7+3 也是逼回去的命。
v
viBravo5
25 楼
好几个朋友十几年前在国内买的房子,现在想脱手. 在国外出生长大下一代对在中国的房产根本不感兴趣。 一个 presidency for life 国家是注定演变成 shithole 的
鬼不灵
26 楼
没有亲人的,实在没必要回去。 诱敌深入, 随便穿一身皮,不管是白色的还是黑的,都能管你, 随便扎个红袖箍, 就能管你,,, 给你手机植入码, 每天让你心惊肉跳。 还要去派出所报到, 免得被罚款。
挺没劲
27 楼
坚持清零,一百年不变,还是劝国内亲友润吧
C
Campylo
28 楼
我要真普选不准备回四川老家了
还是老李
29 楼
还是那句话,相信共产党,跑步火葬场。共产党的话,谁信谁上当。等你回国了,有意无意这边来个14天,那边来个熔断,临时再封个城,你哭给谁听?
e
eurostar_019
30 楼
只要有隔离、一天或者7 天,只要筛查核酸不断,新冠被歧视,就绝不要回中国!你不知道你路上是否会被感染,一旦被感染,人在中国,一切就由不得你了!!
T
Theblue3
31 楼
各老大说的对。现在真在海外的还能再上土匪共党的当智商可能要50以下了。
f
face_ocean
32 楼
Theblue3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1:25:54 各老大说的对。现在真在海外的还能再上土匪共党的当智商可能要50以下了。 ================== +10000
n
newbigman
33 楼
恭喜党国! 在天降伟人的亲自领导下, 在短短的2年里, 我们的清零政策平均每三个月就有一次重大突破。如今, 我们已经有整整九版《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了.
n
newbigman
34 楼
另外, 恭喜海外游子! 第九版《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隔离时间减半。 按这个变化速度: 第十版 隔离5天, 第十一版隔离2-3天, 第十二版隔离1-2天。 大概9-12个月后, 第十二版---第十三版之间, 你们就可以"自由"回国了。
L
Leah_lee
35 楼
Theblue3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1:25:54 各老大说的对。现在真在海外的还能再上土匪共党的当智商可能要50以下了。 ====你做出如此判断,智商应该不到10吧。
5
5mslj
36 楼
谁稀罕
5
5mslj
37 楼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1:39:32 Theblue3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1:25:54 各老大说的对。现在真在海外的还能再上土匪共党的当智商可能要50以下了。 ==== 你做出如此判断,智商应该不到10吧。 —————————— 看来是说到你的痛处了,你可以赶紧润回党妈怀抱啊,别赖在墙外,回中国后,你的智商也许能涨到55。
j
jiangzhiyun
38 楼
动态清零,反科学,反人类的做法,土共独创。语法上也不通,语义含混,这是包子的独特语言,正常人看不懂。
i
iask
39 楼
中共缺外汇, 开始惦记海外的韭菜了
j
jiangzhiyun
40 楼
一个传染病怎么能清零全部消灭?流感年年有,能清零吗?
c
cwang28
41 楼
谢谢。早已不需要了 自己玩吧
i
iask
42 楼
eurostar_019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1:24:00只要有隔离、一天或者7 天,只要筛查核酸不断,新冠被歧视,就绝不要回中国!你不知道你路上是否会被感染,一旦被感染,人在中国,一切就由不得你了!! ====================================================================== 地方政府缺钱,入境人员抓住一个是一个。 隔离期间必须住他们指定的酒店,条件差收费高,还尽力延长被隔离的时间。
j
jiangzhiyun
43 楼
不让海外华人回家,很不人道,党国几十年在海外的统战成果,全部毁于外防输入的极端恶政,海外华人一肚子怨气。
相信事实
44 楼
中国花了大成本保持清零,当然不会允许外来人员轻易破坏,造成必须让很多人都隔离啊。你一个人方便,害得几千人隔离,你对得住那些人吗? 现在只要你隔离十天还不满意?
h
hkzs
45 楼
尽可能避免去中国。
相信事实
46 楼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1:13:08 还是那句话,相信共产党,跑步火葬场。 === 嗯,共产党只让五千人去火葬场,美国让一百万人去上天堂,觉得美国很美好是不是啊?呵呵。 你赶快上天堂去吧,别再在充满罪恶的地球上混啦。
老李子
47 楼
什么重大调整? 7+3天 后通通上红码!
我爱栀子花
48 楼
还要继续清零,你能保证你不是阳性?是阳性你就等着被宰,被中药漫灌吧。
E
Emeifuguang
49 楼
皇恩浩荡,喜大普奔。
x
xyz99
50 楼
我和我的钱都有毒,有自知之明,就不去伤害祖国了
土拨鼠拨土
51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1:45:28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1:39:32 Theblue3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1:25:54 各老大说的对。现在真在海外的还能再上土匪共党的当智商可能要50以下了。 ==== 你做出如此判断,智商应该不到10吧。 —————————— 看来是说到你的痛处了,你可以赶紧润回党妈怀抱啊,别赖在墙外,回中国后,你的智商也许能涨到55。 ========= 智商是天生的,你无论在哪里智商都不会变
J
JJtiger
52 楼
鬼话人会信吗?
红彤彤的月亮
53 楼
只要还清零就别回去了,麻烦
l
lthy
54 楼
奥米克容5要来啦,这回是感染下呼吸道的,要命的,没有好疫苗还是接着封吧。
就这么着
55 楼
只要坚持清零,那地方就不能去。每天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地检查;万一哪天发表不当言论,健康码马上弹窗;去了他们不想让你去的地方,比如银行,立马红码… 谁受的了啊!
w
wen1
56 楼
大多数中国人是多么愚蠢崇尚这种独裁文化还大唱赞歌
r
runrunrun777
57 楼
谢谢,不回了
n
newbigman
58 楼
我想说的是, 大凡上过中学的人都会知道: "治大国如烹小鲜", 不要乱折腾, 不要轻易改变你的国策。 如今病毒实际上只经过三个变种, 但我们的国策已经有了九个版本了(平均每三个月就变一次)。 = 恭喜党国! 在天降伟人的亲自领导下, 在短短的2年里, 我们的清零政策平均每三个月就有一次重大突破。如今, 我们已经有整整九版《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了.
相信事实
59 楼
有人求着你去中国吗?呵呵,自作多情
加国红枫
60 楼
吊!
逐风
61 楼
典型的中国文化。明明知道错了就是死不认账,还叽叽索索犹抱琵琶半遮面。等到全放开了不需要隔离了也是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s
size0
62 楼
就算不隔离也不能回去!回去等着排队核酸吗?
Y
Yummy2000
63 楼
不要太相信中国官宣,中国防疫政策,各地不统一。 说是7+3, 但小地方, 都靠这个发财, 再跟你加码。说不好,拉你去方舱,拉你去定点医院,不扒你一层皮,死不罢休。
m
mario333
64 楼
学学阿三,越南是怎样对待自己的侨民的。中国当局不觉得自己最low吗?
P
Panda-2020
65 楼
不用隔离 恢复旅游
P
Panda-2020
66 楼
什么时候完全开放才回去玩
共-产-党
67 楼
在有疫苗,口服药的今天,还把这个东西搞得像鬼子进村一样。 这就是中共的治理能力。 都70多年了,还这么土鳖。
y
yaohua
68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1:56:04 中国花了大成本保持清零,当然不会允许外来人员轻易破坏,造成必须让很多人都隔离啊。你一个人方便,害得几千人隔离,你对得住那些人吗? 现在只要你隔离十天还不满意? ~~~~~~ 看来你是准备回去了?热烈欢送,不要回来了,还文学城一个清净!
f
firecar2005
69 楼
现在谁还敢回国, 回去了出来就难了
_
___1984___
70 楼
肯定不会回去了。胆子大去中国的小心被红/黄码,一时半会回不来工作都没了。 再说了,与其被关10天禁闭,不如拿着那万八美元到欧美各国哪都能开心玩10天。
g
groogle
71 楼
呵呵 不做核酸 你连碗面条都买不到
t
tiger001
72 楼
什么时候没了隔离,什么时候再回去。大家一定要坚持到底。
r
roliepolieolie
73 楼
不需要调整。过去就挺好。两国不需要来往,尤其是少从中国来几个五毛,免得污染美国环境。
C
CTPCW
74 楼
学学阿三,越南是怎样对待自己的侨民的。
我要真普選
75 楼
這只是表面的,還有各省是地方的層層要求。
s
stapler123
76 楼
12月的15万?以为看错了,只想说cnm!
文田
77 楼
这次入境政策放宽,令人很不放心,感觉会可能出事。他们放宽的理由是,如果感染目前的病毒,7天内一般会发作,可以被检测到。但是病毒仍然在变异中,新的变异株像BA.4、BA.5等有没有评估过呢?未知的变异那更不知道了。一个政策出台,不但要防住已知的,更重要的是还要防住未知的。而且,如果国内保持严格的清零,按理国内之间的流动是可以放宽的,可以保障经济活动大体不受影响。但是境外是最重要的传染源,必须严防死守,因此入境政策应该比国内政策更严格才对。
z
zhongguoren8
78 楼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5:37:34 学学阿三,越南是怎样对待自己的侨民的。 +1000 印度和越南对侨民超友好,不会挑唆对抗,不会上纲上线。
z
zhongguoren8
79 楼
如此环境,放宽政策也没人回去,小心出不来了。
一条小路
80 楼
習近平出入境需要這些嗎?憑什麼,憑這維尼熊比豬頭大嗎?
懒得编笔名
81 楼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8:07:16 習近平出入境需要這些嗎?憑什麼,憑這維尼熊比豬頭大嗎? -- 凭他是中国主席,你是什么东西?
懒得编笔名
82 楼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4:44:00呵呵 不做核酸 你连碗面条都买不到 --- 做核酸不就成了?现在下楼去小区测试点做个核酸连10分钟都用不了,散个步就做了,能累死?
加拿大小毛驴
83 楼
回去容易,出来就难了。如果持中国护照,分分钟剪角没商量,去哪儿投诉?一去永无回,茫茫两相隔。
x
xyz18
84 楼
等什么时候有老墨拼命偷渡去中国并被烤死在大货车里这种景象出现再回中国吧
i
iask
85 楼
懒得编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8:12:38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8:07:16 習近平出入境需要這些嗎?憑什麼,憑這維尼熊比豬頭大嗎? -- 凭他是中国主席,你是什么东西? ================================================== 凭他是中国主席,就不是个人了? 问这句话的人是个什么东西?--- 奴才!
懒得编笔名
86 楼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9:49:35 懒得编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8:12:38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18:07:16 習近平出入境需要這些嗎?憑什麼,憑這維尼熊比豬頭大嗎? -- 凭他是中国主席,你是什么东西? ================================================== 凭他是中国主席,就不是个人了? 问这句话的人是个什么东西?--- 奴才! -- 你又是个什么东西?美国人禁止出境的时候美国总统不是也一趟一趟的往外跑?美国总统不用遵守美国入境政策中国主席就要入境也隔离? 还是说只要是洋人做的都是对的,中国人做的都是错的? --- 洋奴才
老李子
87 楼
包子自己怕的要死,要中国人民买单。良心大大的坏了。
h
homedepotva
88 楼
自从新冠开始海外大量给中国捐口罩,然后中国政府直接骂海外华人回国是千里投毒就再也没兴趣回国了, 那个大监狱有啥好回的, 只要包子还在台上, 中国就好好闭关锁国搞清零自嗨吧。
望海一族
89 楼
什么时候不用集中隔离,不用红绿码和行程码的流调, 才是返乡之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