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岁暴徒街头扔汽油弹 法官说他是优秀小孩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5点8分 PT
  返回列表
82398 阅读
89 评论
海外网

据香港《文汇报》27日报道,一名15岁中三男学生于今年1月初在元朗街头投掷两枚汽油弹,他早前承认纵火和管有物品意图损坏财产两项罪名,26日在屯门法院儿童庭量刑。然而法官在判刑时,竟称认同投汽油弹的被告“爱惜香港”,更称赞被告为“优秀的小孩”,最终判他18个月感化令。

港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男被告被控今年1月8日在元朗凤翔路犯案。辩方求情称,案中无人受伤也无财物损毁,被告已“深切反省”,并对自己的守法意识薄弱和鲁莽感到自责,知道应以守法方式表达声音。

辩方又说,被告是受“社会运动”影响,在潜移默化下认为自己可以改变政府,于是“一时冲动”犯案,现已明白后果严重,自知用错方法表达“对香港的爱”,更希望在完成学业后可以参选区议员,“从社区开始改变。”

被告于1月8日在元朗投掷汽油弹纵火现场(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报道称,法官水佳丽在判刑时竟称赞被告是“优秀的小孩”,并“欣赏”他小小年纪已“主动及乐意帮助香港”,但被告单靠“满腔热诚”行事,所用方法行不通,不会改变其他事情,只会重重打击父母,并劝诫被告:要分辨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

最终,法官判被告18个月感化令,期间须遵守宵禁令,其中9个月须居住院舍内,法官声称近日“社会运动”再掀浪潮,住在院舍可保护被告,免得他“满腔热血”再做“傻事”。

对于法官的说辞,有香港网友表示,“投掷汽油弹可以系一个优秀的小孩?如果一个有理念的杀人犯,是否都是一个优秀的杀人犯?!我接受不了……”

还有网友称,“优秀就不会放火,少时放火,大就杀人”;“罔顾人命街道掷汽油弹是追求正义?,这样的品格还想当区议员服务社会?还居然被法官认可“优秀”,又是黄法官一个,如此立场为何不被撤换!!!!!”

随着过去一年的暴力事件陆续完成调查及审讯,近日关于判刑报道不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晚在脸书发文称,看着不禁令人扼腕叹息。

林郑月娥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林郑月娥表示,这些中学生因被激进网民煽动或别有用心的人所误导而犯下严重刑事罪行,随时身陷囹圄,可能前途尽毁。林郑月娥反问,过去一直向青少年错误灌输“违法达义”的思想,鼓动他们“勇武抗争”的人,良心过意得去吗?

林郑月娥又称,要防止青少年误入歧途,特区政府、学校、家庭和整个社会都要共同承担,面对问题,寻找出路。

残留的光与影
1 楼
何止优秀!简直是高尚情操!建议18岁直接当选垃圾会议员!
a
athanasy
2 楼
请你们这群狗举个例子,像模像样的国家里哪个允许外籍人士当法官掌握司法权的?除了你们这帮英过白猪流下来的狗们
w
wolfman123
3 楼
法官一定要选用纯港籍的,双籍的都不行啊。
p
parrot
4 楼
支持邪恶, 这法官应该毙了
D
DonaldTramp
5 楼
凸显国安法的重要性
不渴而饮
6 楼
必须废除香港现有司法体系,实行一国一制,香港不是租界,没有治外法权,中国的领土,必须中国法律全覆盖。
l
lovepark1
7 楼
林郑老公孩子都说英国国籍。 撤销了吧,她会吓尿吗?一心不能服侍二主
c
chtoto
8 楼
罪大恶极就是法官
l
luckydog2003
9 楼
法官是安徒生童话看多了么?
老爷是你爸
10 楼
香港法官水佳丽死全家。
c
cnmxk
11 楼
毛也说过,红卫兵小将不要文质彬彬,要武。
你信不
12 楼
有一种杀人叫捧杀,用在你仇人小孩身上杀人不见血,有些后妈就喜欢用这这个方法,继子做什么都是好好好,不管不问还故意包庇,煽风点火刻意引导,终究可以毁其一生,再无出头之日。
老站长怀念64
13 楼
你妈在文革被游街的时候我扔过石头和鸡蛋 难不成我是暴徒?你这是什么逻辑
自撸成才
14 楼
扔法官家去如何
杜汉
15 楼
望早日移居并火烧英国
z
zodiacx
16 楼
中共不是叫嚷依法治锅吗?法官判决不想依?看来包子还是想回到文革时代,砸烂公检法,皇帝说了算。
真人123
17 楼
法官的学问太深说话不容易懂,到底是因为他优秀而去扔汽油弹还是因为扔了汽油弹而显得优秀呢?
b
bullapex
18 楼
for sure his mom is dog bitch
美籍評論員
19 楼
法官說得對!他是個優秀的小孩。否則待在家打遊戲了。
彪呼呼的B格
20 楼
傻逼港怂法官,香港已经完犊子了。看看新加坡是怎么教育未成年人的,一个小屁孩无顾划伤十几辆车,直接鞭刑,打的那傻逼熊孩子这辈子都有阴影
一声叹息2019
21 楼
这只能说明法官和这个小暴徒一样“优秀”
c
cokoni
22 楼
是够优秀的,优秀的人肉炸弹
l
lee999
23 楼
我不谈论谁对谁错。但这小逼崽子敢扔危险品,就应该拆除他的蛋
t
tianzhihu
24 楼
哎哎,人家学习赖宁嘛
m
mrzj
25 楼
中央允许外籍法官在香港审判中国人、允许香港法官化妆成八国联军侵华时期英国人的样子审判中国人!就是有中央领导人认为这些香港法官很优秀! 下梁不正,下梁必歪! 依靠汉奸治理,必然就会闹分裂,而且不只是中国,世界各国都如此! 依靠汉奸治理香港,香港必然遍地汉奸!
尿
尿丝大淋
26 楼
香港的暴徒是中共党卫军,党卫警察。它们为中共强迫香港改变思想抛弃千年的良心,中共要把大陆从1956年以来的镇压反革命,打右派学假神雷锋,文化大革命,屠杀对话公民的洗脑成果急急忙忙的浓缩塞进香港人的自然头脑里。香港二鬼子警察在中共大陆警察的监督下压迫大众,被允许发挥自己的野兽心,顺便抢劫强奸殴打平民。香港法官不是大陆法官,还有人类的是非判断力。
c
cocoslover
27 楼
要做反共的议员
9
998
28 楼
慢慢来嘛!饭要一口一口吃!先立法,再执法,最后再去洋法官!只有团结一部分才能打击另外一部分!
v
voila660
29 楼
自己领土不管,别人自然乱管,
B
BruceWang111
30 楼
五毛死全家,粉红死全家
不渴而饮
31 楼
香港国安法颁布执行,就要有相应的执法司法机构配套,总不能抓了交给现在这帮司法过堂,交给他们就是假释,择期过堂大罪小判小罪无罪,那样就白忙活了。可是建立起一套新的司法系统法庭、拘留所、执法警察系统那就双轨制,也不是短时间就能完成的。更像是给美国下个套,回应去年美国国会香港人权法。美国骂两句也就无所谓,一旦反制就上套,就等着反制下狠手,铲除香港美国领事馆。以不惜一战的姿态迅速升级事态考验美国意志,对等裁撤驻美领事馆,对等裁撤驻华领事馆,降级外交登记一些列直至断交,可能吗?一切皆有可能,走着瞧。中国正在找茬儿,等待一个机会。
阿猛
32 楼
: 最好是把汽油弹扔法官的家里
j
jianglei01
33 楼
呵呵,买好了扩音器等着听杀狗的叫声
g
gsb853589
34 楼
你个狗操的杂种先死去吧,省的污染空气,杂碎
一尘大师
35 楼
法官都是英国人吧
干掉B儿
36 楼
把法官拉出去毙啦
j
justice8
37 楼
暴政在先,民众是在反抗暴政。
j
justice8
38 楼
香港百万民众上街表现出的高素质以及和平、理性,让全世界肃然起敬,让西方对华人刮目相看,也让海外华人自豪。但被中共却造谣抹黑,将他们称为“废青”、“暴徒”,它谴责暴力,但中共才是暴力的源头。它拒听民意、拒不回应市民诉求,却让警察过度使用暴力、组织黑社会打人、派人混入示威者打砸、编造烧杀警察,搞栽赃抹黑,挑起仇恨,更滥捕滥抓,大肆虐杀、性侵被捕者,它才是暴力的制造者,香港人民现在是在反抗暴政!
j
justice8
39 楼
没有独立调查,那些“暴徒”、“暴行”,中共想说什么就是什么。中共不愿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就是因为它要任意抹黑、栽赃陷害,包括派人伪装成暴徒、编造烧警察,就像六四时“歹徒”烧军车、烧军人,借此煽动仇恨一样。为什么香港去年11月举行的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就是因为民众知道香港目前的局面,是中共和林郑当局一手造成,民众抗争是在反抗暴政,而不是什么“暴徒”、动乱。很多关心香港的大陆民众得知选举结果后大吃一惊,惊觉自己被骗了,说一直看到的都是中共歪曲的报道,完全不知香港的真相、香港真正的民意。
b
bignoseyan
40 楼
彻底铲除美英走狗法官,还的东方明珠昔日辉煌!!!!!
j
justice8
41 楼
中共无耻!说参与示威的香港学生年轻幼稚,被人利用了,却要求国内青少年关心政治,刘胡兰杀死爱国村长被处死时只有14岁,却被它赞为“生得伟大,死得光荣”;说港人以前不争取民主,港督彭定康90年代提出加快香港民主化,却被中方批为“千古罪人”。说示威破坏香港经济、扰乱民众生活,自己当年搞省港大罢工搞了一年半,还得意洋洋地说把香港变成了臭港。1967年它发动香港亲共人士暴动,组织暗杀、枪战,在全港放置了一千多枚炸弹,导致10名警察和数十名工人死亡;说外国在背后操纵,自己却是苏俄一手扶植,在中国搞武装暴动,最后颠覆国家;说占中与外国勾结,抗战时自己却勾结日本破坏中国军民抗战。说民主要慢慢来,1949年前却天天批评国民党拖延民主……它的无耻,还有很多很多,你一定也可以想出几条。
b
bignoseyan
42 楼
justice8,你是破坏香港的垃圾!!!!!
林前雄
43 楼
扔一个汽油弹到法院,这个孩子会更加优秀!
丰收
44 楼
把那个英国大法官驱逐出境,香港政府部门才能有所作为,否则说啥都是空谈
大脚丫光光
45 楼
所以说按她的逻辑,所有恐怖份子都是"优秀的小孩"。
懒熊
46 楼
我想去法官家里优秀一把
地中海的爱
47 楼
别把香港变成第二个越南,负点历史责任吧,狗官们。
b
billgatetan
48 楼
这些脑残法官应该全部滚蛋,不然祸害香港
k
kcbcb
49 楼
应该去查一查这个所谓法官是不是从青山偷跑出来的。
消毒器
50 楼
哎,法律怎么鼓励侵害公共秩序呢
化外村民
51 楼
真有這等事?三觀全毀,倫理盡失,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