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重根在中国写的5幅遗墨 被韩国指定为国宝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3日 14点41分 PT
  返回列表
73561 阅读
45 评论
红星新闻

安重根义士遗墨(韩联社)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物部门6月23日表示,将安重根义士的5幅遗墨指定为“宝物”。在韩国,“宝物”代表有重要价值的文物古迹,级别仅次于“国宝”。

今年3月,文在寅向韩国准将授予三精剑(资料图)

这5幅遗墨写于安重根在中国旅顺监狱就义前的1910年3月,分别写着“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黄金百万两不如一教子”“志士仁人杀身成仁”等字句。

今年3月31日,韩国时任总统文在寅向75名三军准将授予三精剑时,现场曾挂出安重根义士的遗墨“志士仁人,杀身成仁”,文在寅的口罩上,也用汉字写着“杀身成仁”。

安重根遗墨(韩联社)

安重根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他先是开展爱国文化启蒙运动,后又弃笔从戎,到中国东北等地投身反日义兵运动。1909年,他在哈尔滨击毙时任日本枢密院议长、首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并于次年在旅顺监狱被日本占领当局秘密处死。(海外网 刘强)

o
okbandage
1 楼
呃,看那汉字不尴尬吗?
o
okbandage
2 楼
韩国人
o
okbandage
3 楼
呃,看那汉字不尴尬吗?
c
cxy1223
4 楼
不奇怪啊,韩国的文字就是汉字啊。现行的韩文只是注音符号,有文化的韩国人还是要学汉字或英文的。
雅痞士
5 楼
: 人家写的确实不错。
@
@又是我@
6 楼
标题是“国宝”,但正文却说是“宝物”……
加州老流氓
7 楼
在日占之前朝鲜是用中文的,中朝两国的基础教育都是从写大字开始,中国现在的教育体系里没有书法这项要求。毛笔字写的不如他有什么可汗颜的?
加州老流氓
8 楼
楼下诸位大可不必因为书法不如他而汗颜,而忽略了血性不如他。这才是重点。
敞开裤裆任风吹
9 楼
卧槽, 大清藩属的那个旗子呢? 那可是真正的国宝
m
mrp
10 楼
比狗粮强太多
我爹是乡长
11 楼
以大寒冥国的脸皮,为什么尴尬,刚好证明汉字是韩国人发明的,应该叫“韩字”
j
jiaqi0930
12 楼
不好 棒子要说汉子是棒子发明的了
费老
13 楼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系列
冰川7/8
14 楼
- 这有什么汗颜的 他是19世纪的人
无篮球不兄弟
15 楼
那个时候 是不是还是叫朝鲜
叭叽
16 楼
朝鲜义士敢杀日寇伊藤博文,唐山汉子群殴本国女人......都是厉害啊!
一分为二好
17 楼
不懂书法,但他的字看起来有一往无前的气势和无物不破的锋利。符合人们所知他那个人的性格。
i
improving
18 楼
: 棒子揍老婆是出了名的,要不把你嫁韩国去试试?😂
赵子龙
19 楼
朝韩棒子成仁取义 五毛共狗打倒孔孟
叭叽
20 楼
19楼,棒子揍老婆出名我不清楚,你问问汤唯?但是棒子队揍得国足没脾气的屌样那是举世闻名......哈!
j
jamesun
21 楼
这书法写得好
s
searay
22 楼
汉字写得不错
西
西朝鲜共和国和北墨西哥联邦
23 楼
就我注意到他手掌无名指特别短么?安的左手无名指是断指么?
江畔的风
24 楼
书法不错哦
糖桔喝得
25 楼
安重根是条汉子,不过他的书法一般,作为一个外国人也算个不错了。
小曉古今
26 楼
中文字寫得最差勁的是香港的學生哥
小曉古今
27 楼
可否指出一般之處
不渴而饮
28 楼
: 不必自责,那会儿读书人书法都不错。就你现在写毛笔字,那也比现在都不认识汉字的韩国人写得好。
樱桃儿熟了
29 楼
好书法!比启功的好多了!
不渴而饮
30 楼
老话说字如其人,一笔一画规规矩矩让人一看就懂不能猜,我小时候没好好写字,到了初中住校老师才要求每天都要交一篇作业。内会好像是练硬笔书法,庞中华什么的字帖。我孩子没练过,汉字写得像螃蟹爬,我老婆写的字要自带字典才能看懂😓
t
ttjt
31 楼
韩国什么时候又认汉字了?
不渴而饮
32 楼
最近这几年的事儿。90年代后他们在学校禁止了学习汉字,只有那些读法律的大学生还学汉字,因为法律的继承性不懂汉字没法看懂韩国历史上的法律文献。 头10年他们发现学校禁学汉字麻烦大了,年轻一代完全看不懂韩国历史书了,这才又拾起来汉语汉字。
不渴而饮
33 楼
1970年就停用汉字了,也就是说韩国的70后都不学汉字,韩国现在50岁以下这帮人都看不懂韩国历史书了。 韩国自古便使用汉字,直到二战结束后才改以谚文(单纯的韩文符号,也就是世宗大王创建的“训民正音”)作为官方文字,并在1970年发表汉字废止宣言,逐渐停用汉字,如今仅在书写姓名等少数场合才会使用汉字。 南韩教育部在2014年曾提出导入汉字至小学课本的想法,遭教育界强烈反弹,最后决议在2019年折衷,先导入300字汉字。韩国教育部拟从2019年度起,规定小学高年级生的教科书内,有汉字的地方必须要标记出来,预计在除国文(韩文)外的其他科目课本里,在说明部分名词时,加入汉字帮助学生理解,最多不超过300字。 这项政策的施行,最早可以追溯到2014年9月,当时教育部曾发表“文理科统合教育课程”,并推动自2018年起,将汉字导入小学全科目教科书,引起韩文团体等市民团体强烈反弹,最后只好宣布延期,改在2016年底提出相关草案,至今未有实质政策。综观韩国各级教育使用汉字的情况,目前小学课本仍全数使用谚文标注,完全看不到汉字;中学、高中的课本,也仅有部分内容会使用汉字标注。 《Record China》称,反对使用汉字人士指出,在未经审议的情况下,国高中课本内含有汉字,根本就是在“强迫”学生吸收,且许多学生对汉字不熟悉,势必加重补习比率,造成学生负担;赞成派则认为,如果现今的韩文,有一半以上使用汉字的话,对学生学习语汇、增加理解力都有一定的帮助。随韩国教育部即将在2019年将汉字导入小学课本,正反两派议论越发激烈,包括教育相关市民团体、教授、学生等都强力反对。《韩联社》称,韩国教育部虽预计将汉字导入小学课本,但为减轻学生负担,不会将汉字纳为成绩标准,也 不会在校内举行汉字考试。 首尔教育大学等10所教育大学教授,总计196人组成的“全国教育大学教授反对公布小学300汉字表”组织日前发表声明,呼吁教育部停止发布300汉字表,不要使初等教育(指小学)出现私人教育机构(指补习班、家教等)蓬勃化的现象,并主张“在汉字教育架构还未完全开发完成前,强迫小学生学习,有可能使学生的竞争力下降”、“如果教育部真的认为有必要导入汉字,在发表小学专用的汉字目录前,首先应先加强中学汉字教育课程。
不渴而饮
34 楼
难怪这帮人见啥都说他家的,弄个上不了台面的破泡菜也矫情,原来看不懂家谱啊,以为自己祖上阔着呢,啥啥都他家发明的。😂
慈父斯大林
35 楼
雅痞士[♂☆霉离间祸众国☆♂] 06月23日 7:51 这毛笔字写的,比我好多了,身为中国人感到汗颜啊,汉字居然写不过人家一个韩国人。 ----------------------------- 雅痞士,你说的很好。正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才能不断的进步。不过你要注意安全,你的小伙伴们要说你辱华了。可能你反华狗🐶的帽子也在加紧赶制中。
四表姐夫
36 楼
杀倭棒 壮士!
司提凡
37 楼
小時候,看小人書得知:安重根擊斃伊藤博文。可愛的小人書攤,是我獲得知識的啟蒙地----一旦錯過,就不再。
不渴而饮
38 楼
中国人区分血缘亲疏用周朝周公大姬旦发明的周礼“五服”,即是葬礼的五种等级服饰,也用来撸顺血缘亲疏,出了五服就不是亲了,可以结婚。 韩国不用“五服”用“八寸”韩国八寸,八寸之内不得结婚,除了八寸,同姓之间也不能联姻,同姓要等几年一次大赦才能注册结婚。这个八寸是这样规定的,父母与子女之间算1寸,亲兄弟姐妹之间算2寸...以此类推,够了八寸就八杆子打不着了。
杜汉
39 楼
证明了安重根是中国人...!
s
samtheman
40 楼
汉字是韩国的!
b
beijingbird
41 楼
安重跟我记得老家是黄海道吧那里现在是🇰🇵的领土吧
b
blue20
42 楼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旺财(主人绝对不是华人)你多虑了 ^^
难为心动
43 楼
韩国不会又把汉字申请成韩国世界文化遗产吧!
慈父斯大林
44 楼
43楼]评论:blue20[品衔R2☆] 06月23日 14:11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旺财(主人绝对不是华人)你多虑了 ^^ _-–--_------------------+-------- 哈哈😄,刚放下饵,就有上钩的。果然是低等生物。 前几天跳出来怒斥写繁体字装逼的是你们吧?!转过头来又以中国传统书法自豪了?你们脑子里装的是浆糊吗?能不能多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