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呐!中共新版党史虚化文革超量篇幅颂习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4月16日 12点5分 PT
  返回列表
27014 阅读
95 评论
法广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他还称,中共不是历史虚无主义者,“不能数典忘祖,妄自菲薄”。但是,观察人士指出,为庆祝中共建党百周年推出的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1921-2021)』,仅习近平执政以来9年的党史,占了全书四分之一。

这部简史除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事无巨细外,一些极其重要的 历史被淡化了,甚至被虚无了。最重要的就是淡化骇人听闻的文革十年历史。在1991年和2001年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发动的把中国社会推向崩溃边缘的文革都是独立成章,篇章标题都明确标出“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字样,而为习近平歌功颂德的新版党史把文革十年历史列入第六章第三节“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

把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发动的这么一场残酷的大规模罪行运动竟然标以“曲折”掩饰,以中共话语“前进中的问题”来遮掩一场造成无数人死亡的滔天罪恶,在观察人士看来,这才是真正的“历史虚无主义”。

新版党史不仅仅文革不再专列,旧版党史中的五七年“反右派斗争”,五八年毛泽东为“赶英超美”发动的“大跃进”,大跃进的后果导致四千万中国人被活活饿死在目录页中统统消失,另外,剥夺农民土地的“人民公社化运动”,“以阶级斗争为纲”指导思想的逐渐形成也不再出现。

反右斗争导致几百万知识分子被下放、驱逐,流放,其中有许多在后来的大跃进后期在农村饿死,夹边沟就是著名的例子。六零年开始出现的三年大饥饿在过去中共历史中被描述为“三年自然灾害”,实质是大跃进运动迫使人人炼铁,导致田园荒芜的直接恶果。“阶级斗争”是中共建政以来一直到八十年代初期发动运动,人整人“思想改造”的基本武器,人民公社化运动更是导致农村衰败的罪魁祸首。

新版党史在目录页已看不到文革等毛泽东统治30年的“严重错误”,但仍然维持中共1981年有关定性,但在文革起因和经过方面做出修改,以迂回曲折的笔法为毛泽东开脱。强调“领导者错误发动”,但“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留下来极其惨痛的教训”。

新版党史最虚无主义的方面在于对“两个30年”的解释和定义,两个30年,前30年指的是毛泽东统治时期,后30年指的是文革终结,以中共11届3中全会为界,由邓小平主导开启的改革开放时期,因此,在习近平掌权之前,在中国,或者在中外学术界,大都把中共建政60年的历史分为前后两个30年,前30年以毛泽东象征,后30年统称邓小平时代。

但是习近平掌权后翌年,2013年一月就提出“两个不能否定”,“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就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企图模糊以文革和阶级斗争为代表的前30年,以及以经济建设及对外开放为主体的后30年 。习饱受毛思想浸淫,即便文革那样大的罪恶,也不过是发展中出现的“曲折”。

习解释他为什么要求“两个不能否定”,因为,“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这里根本不存在否定中共也是1949至1979年中国统治者的这段历史,而是要说明那段历史是怎么度过来的,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这才叫记住历史,否则就是“历史虚无主义”。

习近平2016年在中共建党95周年大会讲话时,就已既不提文革,更不提中共曾经犯过重大错误,这一点比前任胡锦涛和江泽民都倒退了许多。

在西方,毛已与希特勒、斯大林相提并论,习近平为什么要掩饰毛泽东时代?哲学学者徐有渔对美国之音表示,新版党史突出习近平成就,淡化毛泽东错误,体现了习近平对毛泽东的顽固崇拜,追求与毛泽东相提并论的历史地位。他认为在中共领导人心中,觉得毛是最伟大的,邓江胡比起来都不行,如果一个人的历史地位可以和毛相提并论,这才是伟大的标准。

在这位学者看来,2020年新版中共简史,实际上是统一党内思想的宣传培训教材,经不起历史的推敲和考验。

国境之南
1 楼
这个裆屎真是臭不可闻,顶着风愣是从太平洋西岸臭到东岸
n
nyfan
2 楼
薄屎越来越厉害了!
F
Fireview
3 楼
法广的文章才是真正恶心,臭不可闻
拾麦客
4 楼
hahahaha !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j
jinzhengping
5 楼
中共知道有好几个坎要跨,跨不过会亡党。杀AB,川陕红军,延安整风,高饶,大饥荒,文革,64. 好多哇,慢慢跨。
非资式分子
6 楼
“把中国社会推向崩溃边缘的文革”、“大跃进的后果导致四千万中国人被活活饿死”,反共集团总是利用一切机会编造、散播这些无耻谎言,企图重新发明历史,颠倒黑白。正因为他们根本不在乎事实,为了立场不择手段瞎编,所以反共垃圾们的伎俩逐渐再次被人们看清,遭到大多数人唾弃。
p
portfolio
7 楼
邪恶共产党,痞子习近平。
E
Emeifuguang
8 楼
自己写自己的历史,不虚化都难,必须满脸贴上镀金创可贴。
带头大哥
9 楼
非姿式分子, 文革是一场浩劫是中共自己的结论,浩劫就是“崩溃边缘”,即使新版党史,也还承认“留下来惨痛的教训“
l
lostman
10 楼
他不会停止进程,开始了没法停止,停止就意味着失败,一定要一条道走到黑,最后祸及家人。 只是他忘了,信息时代不可能像60年代可以闭塞社会,最后一定撞南墙
两湖居士
11 楼
Fireview 发表评论于 2021-04-15 21:00:00 法广的文章才是真正恶心,臭不可闻 ------------- 你真的知道中共党史吗? 那是真正的尸山血海啊! 姑且不论和国民党争夺天下搞内战,你可以说那是改朝换代之争,没办法!也不论他们内部倾轧杀AB团,单是所谓解放前后,杀地主,杀资本家,杀所谓的反革命,杀右派,一路杀过来,死了多少人? 三年自然灾害 其实没有自然灾害,还不是弄得死人无数。 这样的当,你还维护,不觉得羞愧吗?
嘟嘟囔囔大总裁
12 楼
饿哦去!梁家河大学问深了去啦。
大舅老爷
13 楼
我是经历了文革和上山下乡的,那就是一场浩劫,是对中国人民的犯罪!
T
Tan7th
14 楼
邪教组织,反人性,欺骗大众,党史就是内斗史,血淋淋的,建党的头儿们一个一个的被自己人打倒,还把百姓拉进去陪杀场。
X
XYZ94538
15 楼
反華份子反對的事就一定有利於百姓大眾。
靓丽而行
16 楼
共产党杀了太多中国人了。解放前就不说了。从49年开始,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四清,516,文革,64。杀的那些人好像都不是中国人似的。像个黑社会。一堆帮凶。打人,杀人,抄家。现在还在干。到处都是纪委。跟锦衣卫有啥区别。
我要真普選
17 楼
論篡改歷史,中國認第一,沒人敢認第二!
l
luting
18 楼
想一想真的不如薄熙来
老寓公
19 楼
不敢把打倒习仲勋写进历史。
z
zhoufang
20 楼
建议由法广来写那个党史
p
pconline
21 楼
井冈山会师要改画毛主席和习主席,哦是习仲勋太上主席
平安之夜
22 楼
翠。
s
sourlemon888
23 楼
脱光了也要当皇帝的小丑。恶心到吐都不为怪。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4 楼
中国人民有福了?东方又红,太阳又升,习翡翠大放光芒!
炒瓜子
25 楼
删改才能忘记, 忘记才能再犯。千秋万代一通浆糊的日子不远了
l
lxd
26 楼
当年写歌颂毛主席相信是真心的,现在写歌颂习主席是一边吐一边写的。
w
williamsteng
27 楼
中共新版党史让反党分子痛心疾首,说明习近平做得非常好!一个个对共产恨得党咬牙切齿的反党分子,还想让共产党顺着你们的思路去写党史,做梦去吧!
w
williamsteng
28 楼
共产党现在统治着中国,共产党想怎么写共产党的历史,那是共产党自己的事情。三反(反华反共反毛)分子不服气,有本事自己去写,只要有人看就行。
东方明月-
29 楼
皇帝新衣冠小丑,窃国大盗定一尊
w
williamsteng
30 楼
三反分子真是脑子有病,自己没有本事写共产党的历史,可共产党没有按照他们的思路写党的历史,他们就唧唧歪歪,歇斯底里,真是无耻之徒。
w
williamsteng
31 楼
三反分子,共产党写自己的历史,与你们有关系吗?值得你们这么歇斯底里吗?把你们气死才好呢。
a
aklei
32 楼
从来就不尿那一裤子裆屎。
s
soleil2002
33 楼
毛的历史问题从来都是有争议的。
蓝靛厂
34 楼
党会玩啊,玩完肛拭子还玩党史了
华一美国平民
35 楼
williamsteng 你丫就一個老的掉渣的畜生
两湖居士
36 楼
我认为williamsteng无论怎样舔,中共也不会把他接纳入核心圈,因为他也没资格姓赵! 我们不姓赵,也不屑于姓赵!他是拼命想姓赵,可是他怎么折腾也不配姓赵!
d
duty
37 楼
法广才真够恶心,除了逢中必反什么时候从公允的角度报道过中国的发展?除了崩溃和泼污水没干过任何正经事。
A
ActRiot
38 楼
每届政府不都是强调自己的政绩嘛。 你们功友和台湾1450要是有本事在中国推翻中共然后自己掌握政权,你们也可以要求大家只研究中共历史污点
平安之夜
39 楼
星宿老仙 德配天地 威震寰宇 古今無比
w
watcher2
40 楼
中国百姓对此不会关心,对他们的生活也没什么影响。也能理解政治生活它自有的运行方式。只有那些仇中的人对这种事乐此不疲。
喜得利
41 楼
包子,腻害了!
李言
42 楼
管你屁事
唯一妙想
43 楼
垃圾
e
eachnet88
44 楼
和日本侵华时期一样。老百姓不知不觉成炮灰。满世界被人鄙视就是因为自己国家纵容了一个法西斯。
白云蓝天
45 楼
党史里绊进不少(习)大粪,真的成党屎了! 党史里绊进不少(习)大粪,真的成党屎了! 党史里绊进不少(习)大粪,真的成党屎了! 这进一步表明习畜注定要遗臭万年! 这进一步表明习畜注定要遗臭万年!
D
DoctorXI
46 楼
呵呵,广大五毛积极洗地,但有几只矿工了
M
Maori
47 楼
香港人看的。最近報導香港警察在練習中式閱兵步。
t
thumpup
48 楼
在“一尊”眼里,邓小平都看不上了,江、胡更不在话下,他现在想打台湾超越毛泽东呢,可惜,身体不争气。 习近平不时神隐,是因为他有脑血管瘤的问题,随时会破裂。他念稿缓慢、走路有时会变瘸都与此有关。前段时间他又做了手术,神隐了一段时间。狂妄的独裁者都要把自己塑造成神,但他们毕竟是人,都逃不过生老病死。而独裁者的健康状况会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决策,除了情绪失控、脑子糊涂乱决策,再就是为了在内部证明自己,会反常地表现出强硬冒险行事,将整个国家拖进灾难的深渊。习近平现在就处于这样的危险状态。中共内的正义之士如果真为民族和人民计,应该除掉这个祸国殃民的暴君。
泰傻
49 楼
粉底打太厚 一动满地白
冻爷
50 楼
快了快了。
洋知青
51 楼
看看毛泽东杀多少中国人吧。 土改 - 450万人。 三反五反 - 共产党公布是是133760,但是真实数字在200万到500万之间。 镇压反革命 - 一百万人左右。其中一年就枪毙七十万。 肃反 - 7-8万,判死刑21715人,非正常死亡53230人 。 反右 - 40-50万左右。划分右派53万。平反时只有少数活着。 三年饥荒 - 3000万。 文革 - 2000万。 叶剑英1978年12月13日在中 共中 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说:文 革期间,全国整了1亿人,死了2000万人,浪费了8000亿人民币。 从上面可以看出,屠杀中国人的最大刽子手,不是蒋介石,不是国民党,不是日本鬼子,而是自称为中国人民大救星的毛泽东,讽刺吗?
洋知青
52 楼
党史是世界上最恶心的东西。共产党自己都吃了拉,拉了吃。
W
Williams李
53 楼
“洋知青”应该是轮一代,文革中的打碎抢分子,被中共清算(当初应该清除才对),所以成了丧心病狂的恨国党!既然老毛杀了这么多人,怎么还留下你这条恶狗疯狗呢!
亮油
54 楼
一人一版,这版称习史。习史而非稀屎。
要做手脚滴
55 楼
这蠢货以为党史一改就天下太平,再也没人敢质疑叫板共产党了。这货活在上个世纪,坐看这货的结局,而且是预料之中的结局!
风静水清
56 楼
套用鲁迅的话,翻开中共党史,每一页都写满了两个大字: 吃人!
实话100
57 楼
所以中共一直要占领话语权,就是只有我说话,你听话的份。不同意见就是妄议。这样的体制真不知道粉红自干五是怎么那么自信的
请重新输入2000
58 楼
太好了 真希望再来一次文革 哈哈哈
s
soleil2002
59 楼
那美国建国从13殖民地到50个州,中间杀了多少人? 有人统计一下吗? 二战后到现在 又杀了多少呢? 包括自己死的。 统计杀人? 那人口数量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呢?
h
hombre
60 楼
习近平上台后就是瞎折腾。等他死了以后看别人怎么写他。
j
jiewang
61 楼
华人悲哀!
非资式分子
62 楼
史书写得是否客观,让时间去检验。但有一点常识是,历史由敌人写绝对是不靠谱的,是会大量掺假的,这篇报道就是。共产党的历史绝对不能由反共集团来写,新中国的历史绝对不能由旧中国的遗老遗少去写。关于文革,党内反文革派为了掌权,和反共派配合,制造了许多谎言,比如所谓“文革让国民经济到了崩溃边缘”,其实不但当时这不是事实,而且回头看,正是文革确保了新中国至今没有崩溃,因为坚持了社会主义和独立自主的理念,反而已然成为世界第二强国。毛泽东的文革与其说是权力斗争,不如说是路线斗争,毛泽东通过文革,种下了未来,在中国百姓心中种下了警惕和抵制资本主义公开复辟的种子,生生不息的老百姓的眼睛成了中共后继者的紧箍咒,让任何领导人都至今不敢公开支持资本主义,像苏联戈尔巴乔夫那样被敌对的西方忽悠,言听计从地自我否定社会主义,通过自杀式改革,把自己领导的国家解体灭国。
非资式分子
63 楼
再来一次文革也比再来一次民国好,没有多少人想回到被外敌蹂躏的战乱流血的旧中国乱世。当然,文革今天不大可能发生,没有人有毛泽东那样的自信,敢搞让老百姓上街贴大字报给官员揭短揭丑的大民主形式而不怕政权不稳。 请重新输入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4-16 05:02:00太好了 真希望再来一次文革 哈哈哈
x
xiaoyuzi
64 楼
五毛跑这来舔文革,自己不觉得恶心?
s
seanie66
65 楼
So true, so precise!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4-16 03:47:25 党史是世界上最恶心的东西。共产党自己都吃了拉,拉了吃。
三河匹夫
66 楼
大大最噁心的,半元跟他比起不如。
l
lhwxd
67 楼
习要彻底肃清走资派邓小平的"流毒",清除党内异己,像毛一样,再发动一场文化大革命并不意外。与毛时代不同是,墙外也有了红卫兵小将,大家早已磨拳擦掌,只等伟大领袖习主席一声号令了。
B
BR以色列
68 楼
大纪元,自由时报,CNN,哪个不比中共恶心?
d
dadaxi
69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4-16 03:47:25 党史是世界上最恶心的东西。共产党自己都吃了拉,拉了吃。 ================== 中共党史像马桶,坐在上面的人都往里面拉自己的私货。
I
InNorthTexas
70 楼
五位一体的包神, 开始天打五雷轰。
走遍北美的小猫
71 楼
什么样儿环境就出什么样儿的人,什么样儿的人生就会做什么样儿的事情。这些拍马的,不知道自己的“习性”“习气”是否和党史描述的一致。不知他们的习”梦“思是否睡的香,习“昼”吟是否背得熟。
京工人
72 楼
回避文革的罪恶,本身就是罪恶
n
newbigman
73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4-15 22:35:18 共产党现在统治着中国,共产党想怎么写共产党的历史,那是共产党自己的事情。 === 这个好, 有霸王气! 我是流氓我怕谁? 不服的话我有专政的铁拳伺候!
飞来寺
74 楼
习鸵鸟!
n
newbigman
75 楼
新版党史在目录页已看不到文革等毛泽东统治30年的“严重错误”,但仍然维持中共1981年有关定性,但在文革起因和经过方面做出修改,以迂回曲折的笔法为毛泽东开脱。强调“领导者错误发动”,但“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留下来极其惨痛的教训”。 == 不知道这个"反革命集团" 是那个团伙, 将来会不会变成"刘, 邓" 团伙。
C
Cathy_Bay
76 楼
国内的人又不傻。明白的都知道要往外跑。因为疫情封城回国难,以为不会有很多学生来美国。嘿嘿,真是错误估计形势。
香江香
77 楼
BR以色列 发表评论于 2021-04-16 06:26:01 大纪元,自由时报,CNN,哪个不比中共恶心? ~~~ 拐着弯子辱骂党?
华伦久费
78 楼
就别说文革了,六四敢说吗?土共的历史,就是不能说,不敢说,不好说。
大中华救国军
79 楼
现在还能不顾一切的舔,那是真爱!是真不要毛了!本将军佩服!!!
S
Smileymoon
80 楼
两湖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4-15 21:18:55 Fireview 发表评论于 2021-04-15 21:00:00 法广的文章才是真正恶心,臭不可闻 ------------- 你真的知道中共党史吗? 那是真正的尸山血海啊! 姑且不论和国民党争夺天下搞内战,你可以说那是改朝换代之争,没办法!也不论他们内部倾轧杀AB团,单是所谓解放前后,杀地主,杀资本家,杀所谓的反革命,杀右派,一路杀过来,死了多少人? 三年自然灾害 其实没有自然灾害,还不是弄得死人无数。 这样的当,你还维护,不觉得羞愧吗? -------------- 顶两湖居士!法广,自由时报,CNN再怎么不好也没有没有给中华民族造成如此深重的灾难!改革开放后中国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经济发展正是因为摒弃了极左,有比较宽松的环境,愿意打开国门。现在又在开倒车了。
菲斯普的里尔克
81 楼
我们在历史中见过不少领导人,他的知识结构、文化水平、政治判断力和价值选择,会停留在青少年时期的某一个阶段。然后不管他活多久,也不管世界上发生多少变化,他都表现为某一时刻的僵尸。如果某个机缘,让他上了大位,他一定会从他智力、知识发展过程中停止的那个时刻,寻找资源,构造他的政治理念、价值选择和治国方略。这种人的性格一般都执拗、偏执,并且愚蠢地自信,而且愚而自用,以为他捍卫了某种价值,能开辟国家民族发展的新方向。其实,他们往往穿着古代的戏装,却在现代社会舞台上表演,像坟墓中的幽灵突然出现在光天化日之下,人人都知道他是幽灵,他却以为自己是真神。但是,他选择的理念,推行的政策,无一不是发霉的旧货。
D
DoctorXI
82 楼
对人来说恶心,但对五毛狗来说那是好吃看得见
n
newbigman
83 楼
Smileymoon "改革开放后中国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经济发展正是因为摒弃了极左,有比较宽松的环境,愿意打开国门。现在又在开倒车了。" == 揪心的是加速倒车。
洋知青
84 楼
Williams李 发表评论于 2021-04-16 04:01:01 “洋知青”应该是轮一代,文革中的打碎抢分子,被中共清算(当初应该清除才对),所以成了丧心病狂的恨国党!既然老毛杀了这么多人,怎么还留下你这条恶狗疯狗呢! =========================== 习轮轮有资格嘲笑李轮轮吗?独运轮本就是共产党的分支啊! 下面我和你科普科普独运轮。 台独是什么呢?台独是共产党员李登灰建立的组织,所以他被称做台独之父。其实台独最感谢的就是造成台海分裂的共产党党魁毛泽东。他才是实际台独创始人。 民运是什么呢?说的更清楚一点就是民运是毛泽东时代的受益者,改革开放的失意者。老牌民运大多崇拜毛泽东,憎恨邓小平。比如这里那个崇拜王丹的williamsteng,这就是运运代表! 轮轮是什么呢?轮轮创始人李是毛泽东时代的吹鼓手,当过兵。是那个时代的幸运儿。李掌控轮轮的一切方法都来自毛泽东。包括骗,吹,神,这些毛泽东都用过。有意思的是,当今圣上也惯用这类方法,而且懒惰的一点不变。奇怪的这,这骗,吹,神还真好使。让圣上闯出了一骗天地。不可思议! 所以别瞧不起独运轮,它们只是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几个分枝罢了。
洋知青
85 楼
小傻红: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当家作主,值得歌颂。 美国佬:人民当家做主了吗? 小傻红:伟大领袖说人民当家做主人民就当家做主了。 美国佬:人民有说话权力吗? 小傻红:让你说的,你就有权力,不让你说的,你就是妄议中央。 美国佬:人民有选举权力吗? 小傻红:有,都被人代表了。不过别指望了,代表人民那些人也说的不算。 美国佬:那谁说的算? 小傻红:当然是伟大领袖啦。伟大领袖代表人民。 美国佬:那人民不同意怎么办? 小傻红:谁敢,让他们尝尝红色政权的铁拳! 美国佬:那和皇帝有什么区别? 小傻红:区别大了。皇帝披上马列外衣,天下无敌,东升西落。 美国佬:老百姓怎么想? 小傻红:我们有洗脑神剧,一批接一批。轮轮头子光靠嘴就洗出无数信徒,我们可比他强大多了。 美国佬:那中国还有出路吗? 小傻红:伟大领袖和战狼没了,还要中国干嘛?
洋知青
86 楼
海外华人:什么才是汉奸? 小傻红:反共,反一尊,反共产党伟大领袖。 海外华人:马列主义是中国的吗?马列主义可是德国和苏联的,它们是八国联军的主力。 小傻红:马列主义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就成了中国的。 海外华人:中国哪些具体实践? 小傻红:万岁,一尊,个人崇拜,独裁,家天下。 海外华人:没一个好东西? 小傻红:腐朽的马列主义和中国封建垃圾结合,就产生强大威力。 海外华人:是很神奇。那么俩腐朽加一起,做坏事也成了好事了? 小傻红:伟大领袖能做什么坏事? 海外华人:比如毛泽东送国土给它国,习一尊把中国人血汗四处乱撒。这可都是卖国行为。 小傻红:伟大领袖做什么都是对的。 海外华人:有反对的吗? 小傻红:反对的都是汉奸。 海外华人:你让我搞糊涂了。卖国的不是汉奸,反对的到是汉奸。 小傻红:这就是马列主义的神奇之处!
非资式分子
87 楼
历史是起起伏伏的,但是总体是连贯递进的,没有前三十年打下的全民基础教育大普及、初步实现工业化、维持持久和平的国防实力和外交大突破的基础,后来的改革开放的发展无从谈起。前些年说到新中国的发展,体制内右派把持的笔杆子故意塞进私货,动辄以“改革开放以来”的套话叙事,企图割断历史,制造一切成就来自改革开放时期的假象,故意抹去前三十年艰苦奋斗的卓越成果,执意把前后三十年对立起来,给人的感觉好像新中国始建于1978年,而不是1949年。对这种篡改历史的阴谋进行揭露和回击,恢复历史本来面目,纠正问题,习近平提出两个三十年不能互相否定,是敏锐和明智的,避免了共产党被体制内外的反共反华势力带偏,走向最终自我否定的陷阱。
r
r41866
88 楼
什么谎言?我亲身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当然它把中国推向崩溃边缘!你否认文革把中国推向崩溃边缘才是无耻,你才颠倒黑白!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15 21:03:21 “把中国社会推向崩溃边缘的文革”、“大跃进的后果导致四千万中国人被活活饿死”,反共集团总是利用一切机会编造、散播这些无耻谎言,企图重新发明历史,颠倒黑白。正因为他们根本不在乎事实,为了立场不择手段瞎编,所以反共垃圾们的伎俩逐渐再次被人们看清,遭到大多数人唾弃。
H
Heartkeeper
89 楼
党史即党shit,臭不可闻。
非资式分子
90 楼
既然是亲历,请讲讲崩溃边缘现象。尼克松来讲和?外交大突破?标志农业解决温饱的袁隆平水稻重大的突破?让屠呦呦获诺贝尔奖的重要成果?卫星上天?中国开始普及用电?初步工业化?顺便告诉你,我也是文革的亲历者,至少是文革后半期的各类学校活动的参与者。 r41866 发表评论于 2021-04-16 10:58:53 什么谎言?我亲身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当然它把中国推向崩溃边缘!你否认文革把中国推向崩溃边缘才是无耻,你才颠倒黑白!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15 21:03:21 “把中国社会推向崩溃边缘的文革”、“大跃进的后果导致四千万中国人被活活饿死”,反共集团总是利用一切机会编造、散播这些无耻谎言,企图重新发明历史,颠倒黑白。正因为他们根本不在乎事实,为了立场不择手段瞎编,所以反共垃圾们的伎俩逐渐再次被人们看清,遭到大多数人唾弃。
天堂路
91 楼
又一场丑剧在上演!
D
DoctorXI
92 楼
非资五毛狗还以为人家是来讲和的?人家是来拉马仔的
非资式分子
93 楼
粗口夜叉猪DoctorXI出台了?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4-16 11:46:48 非资五毛狗还以为人家是来讲和的?人家是来拉马仔的
r
r41866
94 楼
撒谎不上税是吗?要我相信我的亲身经历没有你的谎言真实?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16 11:24:01既然是亲历,请讲讲崩溃边缘现象。尼克松来讲和?外交大突破?标志农业解决温饱的袁隆平水稻重大的突破?让屠呦呦获诺贝尔奖的重要成果?卫星上天?中国开始普及用电?初步工业化?顺便告诉你,我也是文革的亲历者,至少是文革后半期的各类学校活动的参与者。
w
williamsteng
95 楼
“大跃进的后果导致四千万中国人被活活饿死”? 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的出生人口: 1959年:1635万 (三年自然灾害) 1960年:1402万 (三年自然灾害) 1961年:949万 (三年自然灾害) 三年总共出生是3986万,再加上饿死4000千万,中国那三年总共出生人口是将近8000千万。三反分子,你们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