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在美国治疗癌症的经历,感慨万千…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13日 23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68260 阅读
105 评论
枫叶君评

导语:这是一个杭州人发在“19楼”上的美国求医经历。如帖子开头所说,“去美国看病只是人生绝望中孤注一掷的选择”。写这个帖子,是想让更多人知道,“绝境还有其它希望”。



昨天,在19楼看了shenjiangan先生,勾起了无尽的回忆。

首先对shenjiangan先生及家人表示慰问,因为你们所经历的迷茫丶痛苦丶抉择,我和老公感同身受。我老公也是两年前查出颈椎肿瘤,我们也体会了天塌下来的感觉,也面临过手术选择,甚至也找过上海的肖建如医生。

所幸我们两个家庭都走过了这段人生最艰难的时候。唯一不同的是,我们最后选择了去美国看病。所以故事有了完全不同的走向。

我们之前没有去过美国,没有美国医生的朋友,我们家也仅是小康之家。去美国看病只是人生绝望中孤注一掷的选择。

我把这段难忘的经历和大家分享,只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绝境还有其他可能。

一丶发病

和shenjiangan一样,我老公也是人到中年,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甚至很巧的是他也有个姐姐。

3年前,他时常觉得颈椎酸痛,开始没觉得异常,毕竟现代人十个里面有八个颈椎病。直到2012年春节,他的颈椎病越发厉害,有时候会觉得手指发麻。于是,催他去检查,在庆春东路的s医院骨科,拍了MRI,拿到片子找门诊医生看。医生看了半天,沉吟着说:“你的病症,我不好判断,你最好找下我们的F主任。”

略去各种找医生情节,看到了F主任。他接过片子,看了许久,有点迟疑说:“你这是骨巨细胞瘤,属于脊椎肿瘤。而且你的位置非常不好,肿瘤已经侵蚀了颈椎的第二丶三丶四关节,需要做全置换手术,手术风险非常大。”

F主任急着出差,关照我们,“你先住进来,做各项检查,等我回来做手术。这手术难度非常大,只能我亲自做。”

一个正常家庭,听到这个消息,瞬间觉得天塌下来了。我们甚至连抱头痛哭的时间都没有。第二天我就向单位请了假(感谢单位的领导和每一位同事,你们的支持我永记心头),全心全意开始找资料丶联系医院。问的问题只有三个:“确实是这个病吗?治疗的方法有哪些?治这个病最好的医生在哪里?”

首先找的是解放路上的Z医院,它是浙江省的权威,脊椎肿瘤方面的三个专家看了我老公片子,都认同骨巨细胞瘤的判断,认为手术是唯一的治疗方法。因为我们问得直接,他们也直言不讳,这个手术需要把颈椎切开,去掉3节颈椎骨,换上钛合金的支撑,不仅手术难度高丶风险大,术后病人活动会受限制。但是不手术,面临的就是瘫痪。国内做脊椎置换手术最好的医生是上海长征医院的肖建如医生。

全中国的医生都推荐肖建如医生,可想而知,他忙到啥程度。

我们终于挂上他的号,下午第63号。

我认真地在门口做起了数学题,一个病人看5分钟,63号就315分钟(我不是最后一个),就是5个半小时,从下午一点半开始看,就是晚上7点。

而且医生不能喝水丶不能上洗手间,简直是铁人的节奏。但是5分钟,对一个陷入绝境,从外地跑去上海看病的人来说就是残忍的三言两语。

终于轮到我们了,肖医生脸色苍白,有大大的眼袋,但态度还算温和。周围一圈学生丶助手,有助手把我们的片子挂好。肖医生扫了两眼说:“脊椎肿瘤,准备住院手术吧”。

因为事先已经研究了手术的情况,所以我们抖抖索索地问:“您觉得手术把握有多少”。

“风险肯定有,但我们已经做过很多了。”

又问:“术后会如何?钛合金在体内,终生会有啥影响?”

肖医生不耐烦起来:“不做手术,你可能短时间就瘫痪丧命,你还能管手术后的感受?”

无语出门,果真5分钟。

走出门诊大楼,心里堵得慌。天开始下雨。这时看见护工推着病床在院子里跑,躺在上面的病人还挂着盐水,带着氧气包,家属撑着伞努力想遮住病人的头。

突然间,我崩溃了。

不能想象这样的场面,我不能把老公放在这样的医院,也许医生看来,病人只是个数字,成百上千台手术之一;但对我和家人来说,他是唯一的,我不能让他躺在这样的流水线上。我可以接受手术的风险,但决不接受疏忽或者轻慢带来的损失。

既然手术方法是美国人发明的,手术材料是美国人制造的,那我们就去美国动这个手术吧。

二丶准备

我们虽然出过国,但是没有去过美国。这两年国内也开始有美国医院预约的服务,费用超贵。但在2012年,几乎没有可借鉴的先例。

首先查去哪家医院看。

美国医院有详细的排行表,每年更新一次,第三方发布,根据死亡率丶治愈率丶病人满意度丶医疗事故发生概率等进行综合排名。

根据2013年的医院整体排名,前三位的是约翰霍普金斯医院丶麻省总医院以及梅奥中心。他们各有所长,不仅有很强的医疗团队,后面还有庞大的科研机构为依托。另外还有各种专科的排名,比如癌症,全美第一是休斯敦的安德森中心,比如骨科,排名第一的是纽约特种外科医院,刘翔的脚部手术就是在那里做的。

美国最佳医院2013-2014年度排名,可以在google搜索。U.S. News Best Hospitals2013-2014。

其次预约。

美国的看病流程基本是,每个家庭都有专门家庭医生,你有各种病痛先找家庭医生,他给你做基本判断,需要的话他帮你转去专科医生那里检查丶治疗,不行再转更对口或者技术更好的医生那里。所以大型医院的所有专家都必须预约,这样避免了到了医院却发现看错科室,或者医生不对路;二来,你上门时,你的医生已经研究过你的病例了,他可以和你讨论治疗方法了,免得浪费大家时间。

但是对于中国人来说,就无比痛苦。没有一个中国医生愿意帮你转诊,不要说美国,去中国其他医院都基本不可能。我们的病历记录不全,有部分报告甚至是手写的,美国医院预约要提供详细的检查报告丶病史丶手术或药物纪录,最好还能和你前任主治医生交流,而对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来说,这一切都是需要我们自己收集丶自己翻译丶自己刻成光盘或制成电子文档的。

我们当时选了东西部各一家医院,东部的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全美连续20多年综合排名第一,许多科室和手术都是这家医院发明的。西部UCSF medical center加州大学旧金山分院医学中心,当时全美排名第五。选择这两家医院是因为他们实力都非常强,一个靠近纽约,一个靠近旧金山,交通相对方便点。

签证问题,按照正常流程,你应该先联系医院,拿到预约单后,去大使馆签证。但是拿到预约基本要一个月左右,排队等待面签也需要一个月左右,对病人来说,实在忧心如焚。而且美国的旅游签证和医疗签证都是B2,都是一年有效,一次最长逗留6个月。所以从开始预约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同时申请旅游签证。事实证明,最后预约单和签证基本是同步办好的,对我们来说,省了一半的时间。

联络问题,美国的各大医院基本都有国际中心,专门接受国际病人。像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国际部甚至有中文网页。首先你要找到国际中心网页,按他的要求填写表格,或者给他的指定邮箱发email。最好有个美国朋友做联络人,因为时差,你基本不可能接听美国的电话,有当地联络人,让你不至于错过诊所的询问。递交申请后,国际中心会指派专人为你服务。他会向你要各种病历丶病史丶检查报告之类,当然是要英文的(淘宝上有专门的翻译公司,你可以货比三家)。

这个流程看似简单,但是美国人一板一眼的作风让人抓狂。美国医院得知在1999年做过手术,要求详细的手术报告和病理切片报告。15年前的病历呀,里面都是手画符;去中国医院找原始纪录,就是去沧海里找一滴水呀。美国人还非常不理解,这是生命最重要的纪录了,为啥会找不到?

经此教训之后,我去医院做的每个报告,都扫描存在硬盘里,你来要吧,要啥有啥。

三丶赴美

老公是5月7日检查出颈椎肿瘤的,5月30日,我们终于拿到了UCSF medical center(加州大学旧金山分院医疗中心)的预约单。国际中心为我们安排的是6月3日初诊,主诊医生是神经外科医生DR. Chou。

其中有个小小插曲,我们在中国一直看的是骨科,肖建如医生也是脊椎外科,因此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应该是骨科医生接诊。其实美国医院分科非常细,脊椎属于神经外科,同一个科室,颈椎硬膜内肿瘤和硬膜外肿瘤分管的医生都不一样。

预约单上不仅有地址丶电话丶注意事项,还有医生的详细简历,你还可以google医生发表过的论文,翻看这个医生是否有过医疗事故。

6月1日,我们踏上了赴美的旅程。内心忐忑不安,不知道要花多少钱,美国医疗以贵闻名于世;不知道能否治好,因为颈椎肿瘤总是和瘫痪丶死亡联系在一起。

但我们始终相信,去美国手术,至少病人会得到应有的尊重,至少医生会有认真的态度,至少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在美国。

四丶初诊

终于等到了6月3日,我们坐车来到了UCSF,这基本看不出是一个医院,没有围墙,就是一片街区,附近3丶4条街范围内都是它的各种门诊楼丶检查楼丶教学中心丶研究中心,还有各种免费班车穿梭于各个区域。

来到指定门诊楼前,我们正在东张西望核对门牌时,一个手拿文件夹,穿衬衫挂领带,微胖的拉丁裔男人满面笑容迎上来问:“Are you from China?Mr.&Mrs Lin?”这就是罗伯特——UCSF国际中心专门负责接待我们的,所有的预约丶病历整理丶检查联络都由他负责。整个治疗期间我们没有排过一次队,所有都是他事先联系的,每次看诊,他基本都会陪同。

来到神经外科,另一个华裔男子迎上来,他是国际中心指派的翻译。美国医院规定,对母语非英语的病人,看诊时都会提供专门的翻译,以防理解出错,耽误病情,而且这个服务是免费提供的哦。

看医生前,先填写各种问卷,出生年月日丶国籍丶种族等等,还有病史丶药物过敏史丶用药纪录丶甚至还有一个隐私保障条款。7丶8张问卷过后,又有助手来做各项检查,身高体重丶体温血压,手部力量,膝跳反应等等。

做完一切,翻译和我们被带入一个小房间,等待医生来临。在去美国以前,我们已经查了Dr. Chou的简历,他是在美国出生的华裔,神经外科主诊医生,擅长复杂的脊椎外科手术,是脊椎微创手术方面的专家,曾经入选美国最佳100位医生。

不一会儿,DR. Chou带着微笑推门进来,他40多岁年纪,身材高大,穿着合体的西装(我们碰到的美国主诊医生都不穿白袍,反而助手丶学生之类才穿,原因我百思不得其解),进来先和在场每个人握手,然后坐下开始聊病情。虽然是华裔,DR. Chou一句中文都不会了,交流要通过翻译进行。

他详细询问了发病经过丶现在的身体各项反应后,对我们说“我研究了中国拍的MRI片子,觉得你最大的可能是骨髓瘤,如果是骨髓瘤不需要手术,放疗就可以。”一句话把我们打懵了。在中国跑了3丶4家医院,听了6丶7个专家的意见,从来没人和我们说过这种可能性。

DR. Chou拿出一张纸,写下8个词分别是骨髓瘤丶骨巨细胞瘤丶骨肉瘤等,他告诉我们,颈椎这个位置的肿瘤基本就是这8种可能性,每一种的治疗方法丶后续的防范和复发情况都不一样。比如骨髓瘤对光非常敏感,他比喻说“在光照下,肿瘤会像奶油般溶化”因此通过放疗就可以治愈,但骨髓瘤复发概率很高,后期需要跟踪治疗。而骨巨细胞瘤放疗就对它没用,只能通过手术,但是骨巨细胞瘤基本不会复发。他还简单讲了其他类型肿瘤,但请原谅我脑容量不够,实在记不下这么多。

这堂医学科上得惊心动魄,旁边还有脊椎模型,DR. Chou会拿过来比划位置给我们看。讲完后,他微笑着看大家“any question?”在中国医院多年看病经历,面对这样的讲解,我们真不知道再问什么。

看我们没有问题,他又接着说:“目前最重要的是确定肿瘤类型,尽快做一个穿刺活检,有了答案,我们再来讨论下一步治疗。”

然后他问我老公:“现在感觉痛吗?需要我开止痛药给你吗?”

这句问话,当时让我们百感交集,在中国医院很少医生主动问及病人感受,也许因为人多,也许因为医生忙不过来,也许因为中国人的忍耐力超群,但是身为病人和家属,有医生在意你的感受,主动帮你化减痛苦,这是莫大的尊重和安慰。

整个问诊时间,一小时左右,费用500美金。因为我们没有保险,自己付现金,可以打6折,最后付款300美金。

五丶活检

排期做穿刺活检,这时就显示出国际中心的巨大好处来。不需要挂号丶排队丶登记,罗伯特全部约好后,通知我们时间丶地点就行。

活检那天,依然大阵仗,罗伯特和翻译陪同,开始还是各种问话和表格。(每换一个科室都经过一轮问话,查体重丶血压之类)

然后老公在更衣室里换上手术袍,活检相当于一个小型手术,需要局部麻醉,有各种注意事项。中国的活检好像是住院时由主管医生做的。美国非常重视病理报告,由专门的病理科医生亲自来做,保证提取样本的可靠性。

我进不了手术室,只能在专门的家属休息区等候,有沙发丶电视丶杂志丶咖啡,就是没有心情。过了一个多小时,护士通知我,手术结束了,老公在恢复室了。我想象着他挂着盐水躺在病床的样子,结果走进一看,除了脖子这里增加了一块创可贴,什么都没有。问感觉如何,一点感觉也没有。

我们正说着话,负责手术的女医生带着三个助手来到病床前(请原谅我的脑容量,记不得她的名字了)。她先对老公说:“刚才做得非常好(其实他就趴着,啥也没做),穿刺很顺利,我们也拿到了理想的样本,大概一周左右可以有结果。”然后开始交待今晚洗澡不要碰到伤口,发烧要来医院等等各种注意事项,最后她拿出名片递在我手里,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她联系。

5分钟后,护士通知我们可以换衣服走了。好有失落感,无比重要的穿刺活检,连医院都不住一天,盐水都不挂一瓶就结束了。最后的账单倒是让我们找到了手术的感觉,2.5万美金折后1.5万。美国医院的费用,从不体现在药物上,是为你提供服务人的水平和数量决定的,所以美国外科手术,2丶30万美金是合理收费。

六丶转诊

焦急等待中,迎来了DR. Chou助手的电话。她通知我们,活检结果确认是骨髓瘤,不需要手术。所以要帮我们转诊,转到放射科接受放疗,转到血液科接受检查,查明病因,控制复发。罗伯特会帮我们约好,通知具体时间地点。

在各种等待中,我们也开始了解骨髓瘤的情况。它其实是一种血液的恶性肿瘤,浆细胞大量堆积,变异后形成肿瘤,有单发和多发的区别。它会侵蚀骨骼,在脊椎和肋骨常见,但它的病症不明显,基本化验都查不出来,误诊率高达70%。

我们首先去见的是肿瘤放射科的Alexander Gottschalk医生。根据简历显示,他是放射治疗方面的专家,是UCSF射波刀(Cyberknife)外科手术项目主任。使用射波刀,以大剂量射线对肿瘤进行极高精度照射的治疗,一次性可以治疗脑和脊柱肿瘤;乳腺丶肺部丶骨盆等癌症。

在我们满心以为,使用射波刀(Cyberknife)一次就可以解决颈椎肿瘤的时候,DR. Gottschalk却告诉我们要采用调强放射治疗(IntensityModulated Radiation Therapy),因为老公的肿瘤太过靠近中枢神经,不适合射波刀这种高强度的放射治疗,用调强放射做20次,每次小剂量更好。孤陋寡闻的我,平生第一次知道,放疗的种类也是可以让人眼花缭乱的。

听多了放疗丶化疗的恐怖经历,当然关心放疗的危害,问:“放疗会掉头发吗?会吃不下饭吗?”DR. Gottschalk忍不住笑起来:“放心不会,顶多会有点喉咙干,表面皮肤有点发红,其它基本没影响。调强放射治疗是一种比较安全的疗法。”又问:“那治疗效果呢?”医生肯定地回答:“对骨髓瘤效果非常好,一个疗程是一个月时间,结束后再等一个月,我们再来做MRI,肿瘤基本就消失了。”

得到这样的答复,我们满心欢喜,压在心头几个月大石终于搬开。不用手术丶不会痛苦丶没有可怕的后遗症,还能想象比这个更好的结果吗?

七丶转折

事实证明,我们高兴得太早。每块乌云都镶着金边,每朵白云下都会有影子。

因为骨髓瘤是血液科范畴疾病,罗伯特帮我们约了Thomas Martin医生。DR. Martin是血液肿瘤科的专家,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和血液癌症方面有广泛临床研究,尤其擅长多发性骨髓瘤和白血病治疗。

略去各种填表准备之类,终于和DR. Martin面对面了,他是个西班牙裔人,头发雪白,表情丰富,看到他我就想起火星叔叔马丁这个词。但是马丁叔叔给了我们沉重一击。

听说我们已经约好DR. Gottschalk准备开始放疗的时候,马丁叔叔皱起眉头,连连摆手,“不行,先停一下。还需要做一部分检查。因为需要确定你的骨髓瘤是单发在颈椎,还是在身体其它部位也有。”

什么,还有其他部位?

“骨髓瘤也叫浆细胞瘤,浆细胞会随着血液在体内四处流动。因此,单发的骨髓瘤只有百分之三,绝大多数是多发的。而且,骨髓瘤复发概率非常高,二年内复发概率超过70%,五年内复发概率超过50%,你们要做好准备。”

我们又懵了。

“不过,你们也不用担心。近期骨髓瘤研究不断有新突破。今年6月(指2012年6月)刚有个新药上市,对多发性骨髓瘤的顽固病例非常有效。还有几种新药和疗法已经到了临床试验的阶段了。我估计,十年内骨髓瘤治疗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看看老公,半开玩笑地说:“也许等你发病时,吃两颗药就可以治愈了。”

请问,这算是安慰吗?

无奈,开始检查。抽血丶验尿丶抽骨髓。

抽骨髓就在血液中心的检查室进行,由一名男护士操作。美国的护士分两种,普通护士和专科护士。专科护士要进行专门考试,有某方面专业技能,有些还有处方权。抽骨髓的护士就属于专科护士,在尾椎骨这里扎针抽,做完问“痛吗?”回答“没啥感觉。”

好吧,请问你是来自“痛觉神经稀少星球”吗?

另一项重要的检查是PET-CT。

这是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检查项目,中国部分医院引进了,浙江省好像只有浙一医院和117医院有(医馆君注:不止这两家有),每次费用7000元人民币,不进医保。PET-CT能够发现毫米级别的肿瘤病灶,有95%的精准率。它扫描全身,一次即可了解整个身体的病灶情况,这是其他检查不能够做到的。但是害处也很明显,它事先要往静脉注射一种糖代谢物用来标记肿瘤细胞,这种物质有辐射,对人体有危害。

我的观点,用PET-CT做每年一次的常规体检项目,那是找死的节奏。但是如果你MRI丶或者其它常规检查已经怀疑你有肿瘤了,那该做还是做吧,毕竟PET-CT检查癌症的准确率高于其他。这点辐射可以忽略不计了。

美国医院PET-CT费用是每次7000美金,做的流程和中国一样(好吧,机器都是一家公司生产的)。

这里可以吐嘈美国护士的静脉针技术吗?老公这么粗的血管,硬是扎了两针还没扎进,反而流了一手臂的血。他不停地说sorry,在一旁看得我直摇头,真该让他见识下中国儿童医院的输液室,震天的小孩哭声,围满的家长大人,细得看不见的血管,护士还不是一扎一个准,换成你们估计早就吓尿了。

八丶宣判

在等待结果的时候,接到马丁叔叔助手的电话,说医生开了两个药,询问我们附近的药店是什么?

原来美国的welgreen丶CVS既是药店又是大型连锁超市,遍布城乡各地。医生会把你的药开给你指定的超市,然后你就去柜台报名字丶核对身份后付钱取药。美国的药都没有外包装,统一装在橙色半透明的圆筒中,上面贴着服用方法。药店的药剂师也会和你交代一下禁忌。

两种药,总共5块多美金。和诊费比起来,简直可以忽略不计,难怪美国医生都不爱开药,医院甚至不设药房,靠卖药,他们早饿死啦。

终于等到判决的日子,我们又来到了马丁叔叔的诊室,他满面笑容地说:“你是百分之三概率的单发浆细胞瘤,只有在颈椎位置有病灶,这次只要放疗就可以解决啦。”

万岁!

“不过,之前我们谈过,骨髓瘤复发概率非常高,你必须定期接受检查。”马丁叔叔眨眨眼睛。

“我帮你们找到了一个当地医生,你们可以去他那里检查,定期将报告email给我,如果有问题,随时来吧。”

他递过一张写着邮箱和名字的字条,我们一看是浙一医院的血液科医生,顿时放下心来。

九丶放疗

又回到了DR. Gottschalk的那里。

老公即将接受的是调强放射疗法(Intensity Modulated Radiation Therapy)。

它使用CT和MRI来创建肿瘤和周围组织的三维图像,根据这些图像,控制辐射束的方向丶形状和强度,保证高剂量的辐射传递到肿瘤,同时将健康组织的潜在损害减到最低。

UCSF医疗中心从1997年开始进行调强放射治疗,它有两种类型的调强放疗:直线放疗,最多可以有25个固定波束。串行断层放疗-这种放疗机器是可以绕着病人旋转,从多个角度进行放疗。调强放疗可以医治脑瘤丶乳腺癌丶妇科肿瘤丶头颈部肿瘤丶肺癌和前列腺癌。国内哪些医院有,我不确定。

放疗前准备,老公躺在放疗台上,取各处定位数据,专门为他制作一个覆盖头丶颈部到肩的绿色硬塑料罩子。以后每次去,只要盖上这个罩子,保证不会移动,确保放疗位置的准确性。

老公的放疗总共20次,每天一次,一周5天,周末休息。

第一次放疗,进去不到十五分钟就出来了,我大吃一惊,以为出啥意外了。医生说,已经做完了。其实每次真正照射的时间不过2丶3分钟,躺倒丶戴罩子时间更多。

于是,我们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回硅谷和旧金山,每天上下班似的,花2丶3小时,去医院做只有几分钟的放疗,熟悉了湾区的各种交通工具,看尽了caltrain沿线的各种风景。

20天里,会有医生来见你,问你“感觉好吗?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吗?”老公的回答一概是“很好”。

事实上,除了到第十次左右,他觉得喉咙有点痒,脖子上一块皮肤黑了点以外,没啥感觉。一度我甚至怀疑,真的每天去躺几分钟,颈椎肿瘤就治好啦?

十丶康复

20次放疗结束,费用约是5万美金。

罗伯特帮我们预约了一个月后的MRI检查,到那时候,才是真正检验放疗效果的时候。

光阴如梭,8月底,我们又一次回到了UCSF,又一次回到了DR. Chou的诊室。好吧,一切从他开始,到他结束。美国是主诊医生负责制,第一个接诊医生负全责,由他来判定治疗效果。

DR.Chou翻出两张MRI片子,一张是刚刚做的,一张是3个月前中国做的,他指着相应的位置示意我们:“肿瘤明显萎缩,说明放疗效果非常好,这个过程还会持续,直到肿瘤细胞完全失去活性,形成一个痂似的存在。”

“肿瘤侵蚀颈椎骨头,所以颈椎的第二丶三丶四节有空洞,所幸人的骨骼有自愈功能,大概两年时间可以复原。在这期间,你需要服用钙片,减少冲撞类的运动,比如橄榄球丶滑雪之类。”

“请问哪种钙片好?”“钙片是很普遍的营养剂啦,只要注意你补充的量是每天800mg,里面一定要含维生素D,牌子无所谓,可以直接去药店买,质量差不多。”

关照完这些,DR. Chou又拿出了DR. Martin的医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诊费特别贵,(我们的三个主诊医生见一面都是500美金)医生见你还是很谨慎的。那种预约检查丶拿报告之类都不需要见的,电话丶邮件丶去其它医生那里都可以一并办理。

马丁叔叔的医嘱,看得我们一愣。他不仅给中国医生写了一封详细介绍病症和治疗情况的信,还列了一张表,通知我们每三个月丶每半年丶每两年丶每五年要做的各项检查,简洁明了。

信的最后,他留了邮箱和电话,表示:“任何问题,随时可以找我。我也会继续跟踪病人的情况进展。”这样的服务,这样的关怀,终于明白和谐的医患关系从何而来。

让我们感动的不止这些。

三个月来,我们和罗伯特已经像亲人朋友一般。在中国医院,找再好的关系,也无法做到像罗伯特一样。去一个新的科室丶见一个新的医生,他都陪同;所有的检查,他都事先联系预约,保证你到了不用等待;所有的费用,他帮你汇总,你可以先看病最后交费。

到我们准备回国时,罗伯特拷贝好所有的检查报告丶治疗记录丶医生医嘱丶用药报告,供我们留档。最最意外的是,罗伯特的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他是UCSF医疗中心国际部的雇员,这是医院为国际患者提供的额外服务。

整个美国看病历时3个月,没有住过一天院,没有挂过一瓶水,甚至药也只吃了几颗,几乎没有感受过任何痛苦。花费是7万多美金,约人民币45万。

十一丶后续

整整两年过去了,我们回到了中国,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按照马丁叔叔的嘱咐,按部就班地在浙一医院定期检查,目前一切都好,老公也完全正常。

美国看病的经历是我和老公人生中宝贵的经历。回想起来,常常觉得恍惚,曾经准备接受生死考验丶曾经准备经历未来长久的苦痛,在美国之旅中,一点痛苦挣扎都没有就解决了。这是我当时每天祈祷,都不敢去要求的结果。

当然我也不知道,当初留在中国继续看下去,等待我们的什么。直到看到《活着——六个月的生死苦乐》的帖子,我仿佛看到了硬币的另一面。我无从判断shenjiangan先生和我老公是不是同一种疾病,我也无从知道中国和美国的医疗差距,我只是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绝境中在哪里都会有希望的。

当然,不可能寄望每个疑难病症的病人都能去美国治疗。但是了解别人的治疗方法,学习别人跨科室的诊治过程,体会别人和谐医患关系的由来理由,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帮助的。

在发这个帖子前,我也犹豫再三。怕被别人认为太高调,怕被别人认为金钱万能。去美国看病是我们在绝望中能抓住的一点希望而已。其实在重大疾病面前,钱不是最重要的,你的判断和选择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出发,做力所能及的最优选择。

比如去美国,也可能花了巨大代价却依旧医不好,如果面临这样的结果,我会坦然接受,因为我已经做了全部的努力了。也许在美国,医疗费过于巨大,我们可能要举债,我会毫不犹豫,因为和钱比起来,人要重要很多很多。这无关对错,只是我的选择,我亦会为此负责。

我把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如果能给需要的人一点点启示,一点点帮助,我就无比满足!每篇文章的后台尖锐、深刻、揭示真相的留言都非常多,但因为一些大家都懂的原因,很遗憾绝大多数不能放出来~

来源:枫叶君评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D
Doctor.XI
1 楼
同意楼下的。另外中国医生的确压力大得多,想想那么多病人,而且人家喝咖啡的时间你得用来学习习思想。
D
Doctor.XI
2 楼
哦,我是同意西雅图那位,有人插队了
l
localappleseed
3 楼
中国部长级的医疗也有这个水平,中国部长级,将军级的平均寿命在90岁以上就可以证明。
j
jzl106
4 楼
美国的医疗系统就是给1%准备的,大病只要肯花钱到美国看没错。出不起还可以欠着,实在不行可以赖帐。
闲聊几句
5 楼
广告贴,贴了不知多少回了
四月如风
6 楼
说得很符合美国事实。这个作者观察力,体会力,归纳力还蛮强的。
T
Timberwolf
7 楼
把吊水抗生素作为常规治疗第一优先手段也就是墙国屁民有福消受。 说九成毛病这么治好的,其实是九成病人根本就不该用。
一条小路
8 楼
就是説二胖沒能來美國減肥,所以沒救了。
j
jw2009
9 楼
女主人的忠诚和担当感人至深!
x
xyz99
10 楼
朋友90岁的老母亲化疗,基本免费,开药每次几毛钱。 有个亲友得癌症,回国看了一个顶尖医生,他看完美国医生的治疗方案说,美国的医生有操守,在国内病人不会存活三个月。我很同意,因为另外一个亲戚是肿瘤科主任,他给出的方案是手术,病人当时的情况不适合手术,术后只会减少病人的存活时间。
x
xyz99
11 楼
知道另外一个海外就医的,群里有人讲国内的医疗条件不差,出去治病是有钱没处花之类。他说他家人在国内大医院被判了死刑,在美国治疗已经近两年,控制的不错。 先不说医疗手段和药品,就你受到医生护士的医疗服务,那就是天壤之别。
w
williamsteng
12 楼
2012年的帖子,现在再发,意义不大了。
h
harryyf
13 楼
美国自费病人全部可以减价事前可以讲好的,州与州也有很大差别.很欣慰看到这点.例如自然产婴儿西雅图要3万多洛杉矶只要1万多.
c
cloudriver
14 楼
其实这种常规的放疗国内应该可以做的
b
badblue
15 楼
2012年的事,似乎发过很多次了
b
bluey
16 楼
广告贴
r
runrunrun777
17 楼
很奇怪,这篇五毛特别少
追求永生
18 楼
关键还是医疗设施、医疗设备、医护人员的配备和条件。像作者提到这种病症和医疗在美国中小城市都能做,而且都有专业的医疗服务,所以不用排队等候,可以百分之百地说都是买方市场。相关的所有程序和步骤都非常成熟,也很少有欺骗病人的情况,因为任何收费都有号码对应。美国医生收费有猫腻的地方是对保险公司和政府收费的时候,那个是另一个话题。
老zhqin
19 楼
对于穿刺活检,美国病理科医生只看病理切片,穿刺操作是不会去做的(连现场也不会去的)。估计你先生在中国继续看下去的话也会接受穿刺病理检查,最后治疗前的误诊机率不会大。
富祖
20 楼
客观陈述,真实见证,鉴别参考,或可救命。
富祖
21 楼
题目似应为“我先生在美治疗癌症的经历”。
w
wjhwsh
22 楼
中介的软文,别太当回事,中国有不少公司专门经营到美国治病的生意,不定期发布忽悠人的软广告,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c
canada812
23 楼
Radiotherapy is a common procedure in US, most hospitals can do it.
路过地球
24 楼
这有什么好说的呢?有这个条件当然选择最好的医疗机构,不管是美国泰国还是中国或日本,有什么好感概的?又要谈政治?那怎么不去印度和墨西哥治疗?那些国家也是西方体制。中国的医疗体系需要改革,这毋庸讳言。但期待用50万人民币可以获得50万美元的对待也是不合理期待,何况中国人口巨大。如果中国也要求每月缴纳一万元保险费,医生年薪一千万,相信很多人会学医,一样可以提供很好的医疗服务。现实是医生不让自己孩子学医。
柳小波
25 楼
楼下路球安心在中国生活吧 别随便生病喔
l
lurenjia2014
26 楼
美国医生都有医疗事故保险的,就像开车的都买保险一样。如果美国医生把病人在手术台上弄死了,不管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病人家属都没办法,告医生? 你太天真了,医生后面都是强大的保险公司的律师。你要打官司,就要找个律师,这起码就要2000块美金,你还不一定打得赢。所以,经常会看到美国有病人去杀医生的。在美国,顶尖的有名气的医生,总会去结交政界要人和富豪,这样医生就更有利可图。如果是一个外国来的病人,或者没名气的病人,医生一般让自己的助手,甚至是没啥经验的residency来做手术。在美国,医生为了防止病人告,看病的时候,根据医生的经验,明知道这个病的病因,但是,为了不被告,医生往往要先抽血化验,有了确凿的证据,再下结论是啥病。这个过程,保护了医生,但是,病人就倒霉了。很多病症,比如急性扁桃体炎,很难依靠抽血化验知道是这个病的,所以很多美国医生为了保护自己不被告,就说查不出病因。最后倒霉的是病人。
l
largebin
27 楼
其实台湾的医术还是不错的、而且还特便宜、跟本不用跑去美国
过滤词
28 楼
cloud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1:25:00 其实这种常规的放疗国内应该可以做的 ================================================================ 但是国内的专家没有一个让他放疗,都是要给他刎颈。
体温37
29 楼
估计楼下的没在美国看过病瞎逼逼
l
largebin
30 楼
欧洲也不错也便宜、美国太贵了
云一片
31 楼
广告
l
largebin
32 楼
美国的医术马马乎乎
柳小波
33 楼
楼下说的太对了,中国医生好得多,中国医生不收红包,从不为了回扣乱开药,绝不小病大治,医患关系融洽从来没有医闹。中国甚至不交钱也先给你治病,绝不让你等死。 中国太幸福了。
l
lurenjia2014
34 楼
在美国,医生,律师是最好的职业。白人女孩都哭着喊着要嫁给医生,结婚后就在家看肥皂剧,生孩子,不用工作,老公比女的死得早。在中国,不是这样。
h
hachimada
35 楼
简单的算术题,美国医生一小时看一个病人,中国医生一小时看12个病人,到底是一个病人得到尊重而其他11个病人失去被诊疗的机会好呢,还是12个病人都得到诊疗但都没有享受到“尊重”好呢?又或者,12个人有一个馒头,到底是把馒头给一个人吃而让其他11个人饿死好呢,还是把馒头分给所有人,让大家都不饿死但都吃不饱好呢?
业余城管
36 楼
“老zhqi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1:39:50 对于穿刺活检,美国病理科医生只看病理切片,穿刺操作是不会去做的(连现场也不会去的)。估计你先生在中国继续看下去的话也会接受穿刺病理检查,最后治疗前的误诊机率不会大。” 在美国穿刺活检是放射科医生做的,病理医生不光是看病理切片,经常会出现在穿刺活检现场用显微镜评估所得样本质量、指导穿刺医生,商定送检哪些项目,以保证穿刺取样足以明确诊断。
M
MonkeyWork
37 楼
“我和老公在美国治疗癌症的经历 ... 比如去美国,也可能花了巨大代价却依旧医不好,如果面临这样的结果,我会坦然接受,因为我已经做了全部的努力了。也许在美国,医疗费过于巨大,我们可能要举债,我会毫不犹豫” -- 举债,举谁的“债” ?
老zhqin
38 楼
回答“业余城管”,在穿刺现场用显微镜看穿刺得到一条活体标本?开什么玩笑,标本最快也要经过冰冻切片然后染色再在显微镜下观察诊断,这一切设备都在病理科,相反,临床医生会随标本来病理科及时和病理科医生了解结果,假如你没有在病理科工作过请不要胡说八道。
5
5mslj
39 楼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2:35:13 简单的算术题,美国医生一小时看一个病人,中国医生一小时看12个病人,到底是一个病人得到尊重而其他11个病人失去被诊疗的机会好呢,还是12个病人都得到诊疗但都没有享受到“尊重”好呢?又或者,12个人有一个馒头,到底是把馒头给一个人吃而让其他11个人饿死好呢,还是把馒头分给所有人,让大家都不饿死但都吃不饱好呢? ——————————— 为什么一个医生要一小时看12个病人?或者,为什么12个人只有一个馒头? GDP世界第二了,大撒比不眨眼,军舰下饺子似的的造,随便一个贪官都是几十亿的贪,为什么12个人只有一个馒头?
w
wjhwsh
40 楼
在美国的华人如果有工作但单位不好,那医保就很差。投资移民和穷人都有好的医保,投资移民买数百万豪宅却报0收入(收入都在中国,可不是),所以和穷人一样享受medicare。
京华人
41 楼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2:35:13 简单的算术题,美国医生一小时看一个病人,中国医生一小时看12个病人,到底是一个病人得到尊重而其他11个病人失去被诊疗的机会好呢,还是12个病人都得到诊疗但都没有享受到“尊重”好呢?又或者,12个人有一个馒头,到底是把馒头给一个人吃而让其他11个人饿死好呢,还是把馒头分给所有人,让大家都不饿死但都吃不饱好呢? ————— 同样简单的算术题:中国政府是继续把医疗资源集中在几个大城市好呢,还是分散到全国各地,让大多数人都能就近就诊,享受医疗服务呢?
老zhqin
42 楼
忘了告诉“业余城管” 即使最快的冰冻病理切片也只给躺在手术台上等待手术的病人,一般门诊穿刺标本只做石蜡切片,需要过夜出结果。
2
2货他爹
43 楼
简单途径:直接去急诊。快捷
原上草2017
44 楼
“美国医生一小时看一个病人,中国医生一小时看12个病人”? 中国医生的确看的病人多,但是说“美国医生一小时看一个病人”,绝对是胡说八道?
原上草2017
45 楼
“在美国的华人如果有工作但单位不好,那医保就很差。投资移民和穷人都有好的医保,投资移民买数百万豪宅却报0收入(收入都在中国,可不是),所以和穷人一样享受medicare。” 又是个不懂装懂的。 medicare 是给65岁及以上的人的,并不根据当事人的收入。
弟兄
46 楼
拜登是个脚踏实地的人,竞选口号就是把癌变成可治之症
l
lurenjia2014
47 楼
生物千老的医保都很好,因为他们都在医院工作。但是,生物千老实验室的药品,上面很多有骷髅头,这些东西沾上了,你就是有全地球最好的医疗保险,都不一定会救回一条命。现在知道为啥很多千老是中国印度人了?
业余城管
48 楼
“老zhqi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2:55:07 回答“业余城管”,在穿刺现场用显微镜看穿刺得到一条活体标本?开什么玩笑,标本最快也要经过冰冻切片然后染色再在显微镜下观察诊断,这一切设备都在病理科,相反,临床医生会随标本来病理科及时和病理科医生了解结果,假如你没有在病理科工作过请不要胡说八道。” 1. 看清楚了,我并没有说病理医生会在穿刺活检现场出病理报告。 2. 你大概不知道什么是 touch prep. 也不知道病理医生经常做的所谓的“ROSE”指什么。 3. 假如你在病理科工作而不知道上述的2是什么东西,认为城管在“胡说八道”,那我只能说你工作的病理科水平太次,你对病理工作认知的落后令人吃惊。当然你不在病理科工作的话,我不敢说你是胡说八道,只能说是无知者无畏,够自信的。
l
lurenjia2014
49 楼
连外星人都是会死的,更何况他们造出来的人类。人的细胞只能分裂五十几次。这个分裂次数,是在哪个染色体的哪个基因上实现的?把这个找出来,把50改成50000,那人类就能活100000岁了。至于癌细胞,它可以无限次分裂,是真正的没有寿命的细胞,连外星人都没有办法,更何况人类?
A
AreyouOK?
50 楼
这里可以吐嘈美国护士的静脉针技术吗?老公这么粗的血管,硬是扎了两针还没扎进,反而流了一手臂的血。他不停地说sorry,在一旁看得我直摇头,真该让他见识下中国儿童医院的输液室,震天的小孩哭声,围满的家长大人,细得看不见的血管,护士还不是一扎一个准,换成你们估计早就吓尿了。 -------------------------------------------------------------------------- 这个真实描述需要点赞,+1。
l
llarry
51 楼
所有的治疗方法都是美帝及其走狗发明的,天朝人偷去后,在几亿人身上反复操练,或许多年以后,技巧性反而超过了美帝
X
XM25
52 楼
中国是传统医学,看病和医生的经验有很大关系。美国是循证医学(Evidence-based medicine,EBM),用统计数据看病。从症状就会知道你得某种病的几率,要做什么检查。用什么办法治疗,治愈的几率是多少,复发的几率是多少。一步步下来,所有的医生都会得出相同的结论,会用相同的治疗手段。所有有人预计将来医生会被AI机器人代替,但护理却要等更复杂的机器人出现,所以工作机会相对稳定。
N
Noahh
53 楼
想当初为申请绿卡到一指定的印度裔医生的小诊所体检,空腹等好一会终于到我了,那医生抽血也是把我扎了几针,我老婆说我脸色都白了,差点晕过去。
N
Noahh
54 楼
文章难得,中美医疗体系是两个世界。中国人均医生匮乏,大部分医疗器具,药品靠进口。作者那几十万的医疗费用足以让大部分中国人倾家荡产也付不起。没有几个人可以到美国看病。
老zhqin
55 楼
回复“业余城管” 你也看清楚了,我的贴子是对作者所说“中国的活检好像是住院时由主管医生做的。美国非常重视病理报告,由专门的病理科医生亲自来做,保证提取样本的可靠性” 我要说的是病理科医生不会去做临床活检操作,你说的touch prep and ROSE(rapid on-site evaluation)是细胞印片或细胞涂片检查,(这些片子也要经染色也一般要在病理科进行)作者并没有提及。忘了告诉你这是我的专业。
d
duty
56 楼
典型的围城现象。不少在美华裔选择回中国治病,也有少数中国有钱人选择到美国治病,就这么简单。
h
haohao88
57 楼
2013年人民币45万对大多数国人还是天文数字,作者的经历是个案,没有代表性,并不适用大多数人。美国庸医也很多,花钱丧命的很常见。国内有关系的话,找好医生看病还是很方便的,当然无钱无关系在哪儿都很惨。
s
sesa2015
58 楼
llarry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4:02:00 所有的治疗方法都是美帝及其走狗发明的,天朝人偷去后,在几亿人身上反复操练,或许多年以后,技巧性反而超过了美帝 ================================================ 美帝及其走狗又发明了新的治疗方法, 天朝人偷去后, 。。。, 循环往复。
重新来过_LA
59 楼
真为患者高兴,找到了真实病因,得已正确的治疗!
l
lio
60 楼
不把人当人看一针一针扎过去,保证你也很快就熟练! //////////////////////////// AreyouOK?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3:54:18 这里可以吐嘈美国护士的静脉针技术吗?老公这么粗的血管,硬是扎了两针还没扎进,反而流了一手臂的血。他不停地说sorry,在一旁看得我直摇头,真该让他见识下中国儿童医院的输液室,震天的小孩哭声,围满的家长大人,细得看不见的血管,护士还不是一扎一个准,换成你们估计早就吓尿了。 -------------------------------------------------------------------------- 这个真实描述需要点赞,+1。
s
sesa2015
61 楼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3:15:00简单途径:直接去急诊。快捷 ================== 这笔名起的,真贴切, 翻墙进来的吧?
l
lio
62 楼
对方就会停下来等你? //////////////////// llarry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4:02:00所有的治疗方法都是美帝及其走狗发明的,天朝人偷去后,在几亿人身上反复操练,或许多年以后,技巧性反而超过了美帝
l
lio
63 楼
兄弟,拜托您说话尊重实际,阿富汗撤走那么狼狈,脚踏实地的人? //////////////////////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3:35:59 拜登是个脚踏实地的人,竞选口号就是把癌变成可治之症
业余城管
64 楼
“老zhqi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4:44:32 回复“业余城管” 你也看清楚了,我的贴子是对作者所说“中国的活检好像是住院时由主管医生做的。美国非常重视病理报告,由专门的病理科医生亲自来做,保证提取样本的可靠性” 我要说的是病理科医生不会去做临床活检操作,你说的touch prep and ROSE(rapid on-site evaluation)是细胞印片或细胞涂片检查,(这些片子也要经染色也一般要在病理科进行)作者并没有提及。忘了告诉你这是我的专业。” 还在狡辩,“这些片子也要经染色也一般要在病理科进行”,是的一般要在病理科进行不等于不能在穿刺活检现场做吧?要不如何on-site evaluation? 错了就是错了,给城管承认你不对有那么难吗?那样还能让城管对你有几份敬意。还告诉我这是你的专业?城管不用告诉你城管是什么专业,城管的几条留言内行一看就知道比你这个专业的更专业。
一只熊
65 楼
写的很真实客观。
s
sesa2015
66 楼
这篇文章真是非常客观,真实的。 中美在医疗上存在差别, 差别不仅仅是医疗技术和仪器上的。 楼下那些“爱国者” 别在这瞎bb, 回去骂你们的好医生张文宏吧。 你们也是有好医生的。
w
wjhwsh
67 楼
这么明显的广告软文,还有人点赞,脑子被驴踢了。
我要真普選
68 楼
難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她的老公生癌症,都要去美國洛杉磯醫治了!
f
frombjwithlv
69 楼
家里亲戚被北京积水潭医院几个特需专家诊断成股骨头坏死要马上杵拐,结果来美国被一个好的骨科医生诊断为不是股骨头坏死不用杵拐。结果人家到现在16年过去了每天走路5英里。
s
shakuras2000
70 楼
国内医生看的病人太多了,给你5分钟谈一下病情那就算是很好了。 不过肿瘤疗法在美国更新的比较快,而且大多数大医院都会更快 更新到最新的推荐疗法。国内的良莠不齐。
l
lao五
71 楼
国内在手术前也要穿刺取样活检的,结果会不一样
x
xyz99
72 楼
癌症是靠喊口号,表决心能攻克的? 由此还能得出脚踏实地的结论,岂不可笑?
排量有限
73 楼
见此文又一次出现,李咏地下骂道: 我TM当年就是被此文忽悠到了米国,结果钱也糟践了,命也没保住,真是坑人犊子啊。
老zhqin
74 楼
回复“业余城管” 我懒的也没有时间跟一个业余傻X争论,真是后悔浪费我的时间,跟一个傻X争论一个我这么多年工作天天要做的事情真是搞笑。不会回来再看了。
i
irisin2021
75 楼
你们真幸运,祝早日康复。纠正一个小错误,美国大医院大多都有药房,药品价格较低。
街西狗
76 楼
楼下的老zhqin和业余城管不要吵了,我是甲癌,我来说说我做活检的亲身经历。 术前的活检确实是由接诊的头颈外科医生做的。他的诊所不在医学院里面。显然把标本送走了。我几天后得到的结果。 但我的手术是请另外的医生做的,他的诊所在医学院里面。 术后几年我下颌出现个大淋巴结。我复诊手术医生。他打电话叫病理科医生过来做的病检。没等我看完病,病检科就来电话告诉医生像是感染。我这时才想起不久前回国同侧补了个牙。 颌下淋巴结穿刺取活检很容易做,这个医生是top医生肯定会做,但确实是病理科医生取的。 医生给开了抗生素,吃了几天淋巴结就摸不到了了。后看到网上的病检报告确是感染。
小小豆子
77 楼
謝謝分享
业余城管
78 楼
“老zhqi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7:29:16 回复“业余城管” 我懒的也没有时间跟一个业余傻X争论,真是后悔浪费我的时间,跟一个傻X争论一个我这么多年工作天天要做的事情真是搞笑。不会回来再看了。” 城管要是你早羞死啦,至少没有脸再拿这个ID来城里丢人现眼了。从你死不认错的态度和满嘴喷粪的恶心样子,我真好奇你那么多年天天做的事情到底跟病理有多大关系?把城管的几条留言拿给你找得到的任何一个Cytopathologist 看看,如果城管所言有任何不对,你再来这里大放厥词不迟。城管见过不要脸的,还真没见过你这么个不要脸的东西。
i
icomeback
79 楼
有个疑问,中年人会说“你是来自痛觉神经稀少星球”这种俏皮话吗?
东田枫叶
80 楼
说得好极了!
业余城管
81 楼
“街西狗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8:04:08 楼下的老zhqin和业余城管不要吵了,我是甲癌,我来说说我做活检的亲身经历。… …” 希望街西狗现在无恙,甲状腺癌大部分是乳头状癌,现在基本可以治愈。活检医生经常这样安慰病人:如果上帝让我必须选择一种癌症,那我会选择甲癌。所以也请您不要太担心,按计划做好随访工作就可以。是的,您的经历很有代表性。有些活检诊所医生也能做,标本送病检。多数医院由放射科专门的医生在超声、CT引导下做,有些由专科医生比如内镜医生做,病情需要则病理医生现场评估取样,细胞或组织涂片快速染色显微镜下观察,慎重起见即使已经知道是不是癌,一般不做诊断,只保证取到足够病变组织。有些教学医院,病理医生也做活检并现场评估所得样本,对于十分明确的病例,有些病理医生甚至会告诉病人初步诊断。
红彤彤的月亮
82 楼
作为在中国带着家人看过病的人,深刻了解中美医疗技术的差距,不说制度。就人文方面就差距巨大。那些说要回国养老的人是没有亲自在中国医院呆过
b
bluemud
83 楼
写得很真实
国色
84 楼
这只是个例,没什么好炫耀的。那个央视主持人李咏也是因为癌症去美国治疗,花了几百万美元也没治愈,结果死在了美国。如果他妻子写一篇“我和老公在美国治疗癌症的经历”,一定也会感慨万千。。。当然结果会不一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拿这次疫情来说,同一个病毒,中国早就清零了,也没有人再死于病毒。而美国每天还有上千人死于新冠病毒。累计已有677,737人死亡。可见美国的医疗体系很难应对大规模的疫情。。。一个没有生命保障的国家还有什么安全感?即便一个人没有死于癌症,也会死于病毒。
街西狗
85 楼
回业余城管的“ 有些教学医院,病理医生也做活检并现场评估所得样本,对于十分明确的病例,有些病理医生甚至会告诉病人初步诊断。” 确实是这样。病理科医生来时背了个小箱子,当即就抹片用医生诊室里的普通显微镜看了。我听她跟医生说“大量红细胞,像是感染”。她也跟我说了像是感染,不过她也说还要回病理科再找找有没有癌细胞。 我的甲癌经过手术和放疗治疗12年了。已经完全治愈了。谢谢你!
h
herlion
86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1-09-12 19:45:27 拿这次疫情来说,同一个病毒,中国早就清零了,也没有人再死于病毒。而美国每天还有上千人死于新冠病毒。累计已有677,737人死亡。可见美国的医疗体系很难应对大规模的疫情。。。一个没有生命保障的国家还有什么安全感?即便一个人没有死于癌症,也会死于病毒。 =================================================================== Are you fucking kidding? LOL
w
whn
87 楼
国色, 你真恶心。李咏死后埋在了美国,老婆女儿留在了美国。华春莹的丈夫癌症去美国治病。你知道吧?
h
hopeZhendan
88 楼
谁都知道的事实,为啥写这么长?!为了show自己吗? 其实就一句话,去美国看病,地广人稀,技术好。
i
irisin2021
89 楼
这个值得讨论。除中国,北韩外,世界其他国家疫情(包括中国不敢评论的俄罗斯)都差不多。不能说全世界所有国家都有问题,都没有做好。普遍想象就一定有其客观道理。而特例时件就一定有特别原因。
t
tudoutudou99
90 楼
这种吹捧美蒂,灭自己威风的帖子,怎么能发? 美帝的医术高吗?问问春淫姐就知道了。
公道者
91 楼
在美国家庭医生看病人是15分钟,专科医生是一小時,如有需要可延长时间。没有医疗保险,专科医生一次看病,约400多美金,但如果有保险、保险公司划价只有100多美元。而病人一般只出$20(如果保险很好可能不用$20.)我是老病号,急诊室,手术,住院我都体验过多次,基本信息是正确的。
F
F-U
92 楼
国内的医生不可信,他们推荐的都是最贵甚至不必要的治疗,手术为先,因为最赚钱。我母亲脊椎压缩性骨折,去了北京三家医院 包括骨科最好的积水潭医院,都说要打骨水泥,否则需卧床三个月。八十八岁的老人卧床三个月还起得来吗!我在谷歌上查说如果疼痛不严重骨水泥没必要,而且不需要卧床,最多一周。按照网上美国的治疗方法母亲顺利康复,没打什么骨水泥,更没有卧床三个月。要按那些混账医生的办法卧床三个月,老太太也就完了。他们的目的就是让你做手术好赚钱。打骨水泥是个小手术,那也有风险,关键没必要。还有其他例子,就不一一列举了。
心情夏秋
93 楼
有网友激辩。 我想是作者下的概括性判断错了:“ 美国非常重视病理报告,由专门的病理科医生亲自来做,保证提取样本的可靠性。”,显然美国的活检可以是放射科医生做,也可以是病理科医生做,或者是主管医生做,决不是一定由病理科医生亲力亲为,而且多数情况下病理医生是不亲力亲为的。当然文章从作者角度的观察还是相当有含金量的。
l
lalaport
94 楼
如果文章描述是真实情况,祈祷病人痊愈并且不会复发. 但是,很有可能是跨国医疗的软文. 1, ”在19楼看了shenjiangan先生,勾起了无尽的回忆。“ 19楼的shenjiangan先生确实发了些文章,不过不知道哪篇跟本文相关,能“勾起无尽的回忆” 2, 跟另外一篇真实治疗肺癌的内容,结构,抵美后的内容,结构相似,主要破绽不在此处,懒得去找被抄袭文章了. 3, 最大破绽,骨髓癌的有效治疗手段对于65岁以下患者,第一选项永远是骨髓移植,仅仅放疗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治疗.真的这么治疗的话,病人一定大概率不在了.放疗并不治疗骨髓中的畸形造血功能,1,2年之内复发就不限于单独区域了
心情夏秋
95 楼
在美国我见过一小时看12个病人的专科医生,也见过一小时看一个的家庭科医生,不可一概而论。
心情夏秋
96 楼
医生一小时看几个病人?第一关键是:医生是打工的还是老板?第二关键是:找你看的病人的流量是多少?
荒山捡石
97 楼
广告贴
O
OctMonkey
98 楼
国色:猪狗不如的东西,成天胡说八道给你主子丢人现眼帮倒帮,等着被你主子一脚踢死。
麦克老狼
99 楼
为什么一个医生要一小时看12个病人?或者,为什么12个人只有一个馒头?GDP世界第二了,大撒比不眨眼,军舰下饺子似的的造,随便一个贪官都是几十亿的贪,为什么12个人只有一个馒头? ====================== 原因很多,其中有一条比较重要的就是医疗本身是一种服务,米帝基本上靠市场调控 - 交得起钱,就给你服务;穷人交不起钱,对不起,吃个止疼片自己熬吧。 天朝企图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手段很笨拙,相当于强行把医疗服务给限价 -- 便宜是便宜了,大家也都看得起了。但马上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人人都跑医院去了。。。这倒不是说中国人没自觉性,你要把米帝医院服务给强行限价一样的给挤到爆。 结果就是人人都看得起 -> 人人都去看病 -> 医生/护士超高强度连轴转,收入没有相应提升 -> 没办法给好脸色 -> 医患关系紧张 说到底就是个"You Pay What You Get; You Get What You Pay"的事儿。
p
planet
100 楼
奇怪国内几个顶级医生都诊断为骨巨细胞瘤, 而美国的医生却认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