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高层会谈火药味十足,双方外交官互相指责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19日 14点13分 PT
  返回列表
45882 阅读
228 评论
纽约时报

安克雷奇——甚至在拜登政府周四与中国高级外交官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谈之前,美国官员就预测会谈不会顺利。他们是对的:开场几分钟的惯常问候和讲话变成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公开的唇枪舌战,证实了预期中的这两个地缘政治对手之间的对抗基调。

美国官员说,为期两天的会谈将继续进行,但立即指责中国代表团违反了这次敏感会谈的形式,该会谈旨在在两国之间的许多冲突点中试图寻找共识。

中国最高外交官杨洁篪指责美国在会谈中采取“居高临下”的态度,并表示美国代表团无权指责北京侵犯人权,或就民主的优点进行说教。

他一度表示,美国应该好好解决自身“根深蒂固”的问题,特别提到反对美国种族主义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在开幕致辞似乎已经结束,记者起初被告知离开房间以便双方开始更深入的讨论的时候,杨洁篪指责美国在捍卫新闻自由方面缺乏一致性。

“我认为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会认可美国倡导的普世价值观,或美国的意见可以代表国际舆论。”杨洁篪通过翻译说。“而且那些国家不会承认少数人制定的规则将成为国际秩序的基础。”

国务卿安东尼·J·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起初显得有些吃惊,但随后采取了更加坚定的态度。会谈一开始,他就申明了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旨在“促进美国利益,并增强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与基于规则的秩序相对的,是一个强权即正确、赢者通吃的世界,”布林肯说。“而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将是一个更加暴力和不稳定的世界。”

但是,在杨洁篪的冗长评论之后——美国官员称其违反了将开幕词限制在两分钟之内的协议——布林肯建议在场的十几名记者留下以听取他的回应。

布林肯含蓄地表示,与中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公开面对自己的缺点:“没想忽略它们,假装它们不存在,也没想掩盖它们。”他还回顾了十几年前时任副总统的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和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之间的一次会晤——两个人现在都是各自国家的领导人。

布林肯说,拜登当时表示,“赌美国输从来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他还说,“今天仍是如此。”

在美方作出回应后,记者被再次要求离开,杨洁篪直接转向电视摄像机,并用英语说“等等”。然后,他再次开始了对美国政策的冗长批评。

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中国的外交官数次批评美方在会谈前夕对24名中国官员实施的新经济制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说:“这不是迎客之道。”

拜登政府说,这些被制裁的中国官员修改香港的选举法,并通过受共产党控制、摆布的立法机构来推进这些修改,从而破坏了香港的民主。拜登政府官员早些时候曾表示,并未故意选择制裁的时机来影响安克雷奇的会谈。

但这显然冒犯了中国外交官,他们抓住这些证据,证明这个开场的目的并非为了给双方的优先事项制定基本规则,便于双方的理解,而是为了让美国在自家地盘上使北京难堪。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将这种针锋相对的做法称为中方为国内观众所做的“表演”,毫无疑问,这次外交会谈不会取得多少成果。不过,这位官员后来表示,讨论在记者离开房间后平静了下来,并进行了一场实质性的对话,时长远长于原本计划的时间。

在过去四年中,对华战略常常是充满冲突的——唐纳德·J·特朗普(Donald J. Trump)总统既渴望签署贸易协定,又要惩罚北京对维吾尔族人的严重侵犯、对区域水域的军事侵略以及没有及时应对新冠疫情的暴发——拜登政府则寻求采用新的策略。

新的对华政策主要基于竞争——在经济上和外交上——但也准备在必要时将合作或对峙交替进行。在安克雷奇进行的谈判旨在为该策略设定一个基准。

目前尚不清楚两国之间可以有多少合作,尽管这对于实现一系列共同目标是必要的,包括限制伊朗的核计划和朝鲜的武器系统。

拜登政府高级官员此前曾开玩笑说,此次谈判取得重大进展的希望非常渺茫,双方不如索性用传真发送各自的谈话要点会更有效率。

m
mcsquare
1 楼
我是很希望邓小平万岁。如果他老人家现在还健在,中国肯定会让世界刮目相看。可惜的是,当今中共变得越来越邪恶。
令胡冲
2 楼
江泽民知道深浅厉害,他用假装仰视麻痹了美国。江泽民外交不用红卫兵,中美撞机、轰炸使馆,最后都是美国道歉,继续麻痹。他不需要红卫兵口水浅薄,也没有丧权辱国过。 ______ 有1说1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6:38:50 江泽民胡锦涛时代是海外华人处境最好的时代
s
standardpoodle
3 楼
“外交部的职责是每次都给冲突降温,而不是加油。”,国务卿他听您这句了吗? “如果真觉着自己不含糊,那派国防部来谈中美关系即可。”什么叫打得过?你问问美国有没有信心一定打得过中国?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6:24:10 没有那么简单。历史上哪次打架不是口水纷争开始的。 如果真觉着自己不含糊,那派国防部来谈中美关系即可。外交部的职责是每次都给冲突降温,而不是加油。 中国如果能打得过美国,那没人在意中国红卫兵在外说什么,象美国政府耍流氓也行。没人care。打不过,就小心。真开战的时候,不是杨王外长与美国国务卿二对二,也不是习近平对拜登一对一。那滚在一块儿打平手是有可能的。真开张,是三十年没打仗的解放军对身经百战的美军和全球盟军。取胜可能性目前不到百分之一。
河西海龟
4 楼
只要不打起来就好。
令胡冲
5 楼
那你就让美国幻想好了,惊醒他干什么?吃饱撑的,脑子坏了,还是另有所图,希望把中国搞垮?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6:40:30 美国幻想中国是美国的殖民主义附属国,可以对着指手画脚,发号施令。
多情娃
6 楼
权力大了,道德就是无用。 能力大了,道理也是无用。 一个权力的不受控约的人是没有道理可言。
大城
7 楼
沙特是封建王朝制度,女性完全没有地位,可以把反对者在大使馆里肢解,为什么是美国的重要盟友?
r
river2020
8 楼
@令胡冲:请问脱欧大戏就在不久之前,欧元困局也是美国的杰作,疫苗危机就在眼前,还是那句话,为什么一定要选边站。估计没有一个欧洲会忘记,美国在一战二战都是怎么做的,都是选边站选出来的吗?那一次不是让欧洲自己打的筋疲力尽之时,再来收割。你就是要欧洲永远做傻子呗,永远被美国收割呗!
池中物
9 楼
几乎所有的西方人最担心的事莫过于中国与俄罗斯形成军事同盟,看来美国人要帮他们实现愿望了
D
Deepspace_01
10 楼
挑战美国制定和主导的二战后秩序,以前是只做不说,现在公开打出了大旗。厉害了。就如赫鲁晓夫在美国演讲,公开说:"我们就是要埋葬资本主义,埋葬你们"一样。有气魄和胆识。
令胡冲
11 楼
美国国务卿不需要听人劝。他可以耍流氓,因为他身后有身经百战的专业军队杀人机器,有全球盟友,那是人家祖上一战二战的积累。 你身后有什么,你拿什么跟人叫板?尼姑的头和尚摸的,阿Q能摸吗?不自知只能一种下场。 —————-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6:42:25 “外交部的职责是每次都给冲突降温,而不是加油。”,国务卿他听您这句了吗? “如果真觉着自己不含糊,那派国防部来谈中美关系即可。”什么叫打得过?你问问美国有没有信心一定打得过中国?
非资式分子
12 楼
是港独蟑螂要变,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妄图把一国两制搞成两国两制,卖了国还想改变已有的选举制度。既然它们想变就配合一下,堵住它们企图搞两国两制的搞出港乱的漏洞,而且既然它们要“光复香港”,怀念没有选举的总督任命制,那就往任命制过渡一下,满足一下它们。 一家之言123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6:29:47中英联合声明,香港五十年不变,还跑去联合国备案,既然是内政为什么跑去联合国备案? 对全世界的承诺,说变就变,还不许别人说,这样的国家谁敢跟你打交道?
I
InNorthTexas
13 楼
共匪韭菜割尽, 只好衣带尽宽, 耍流氓, 拼多多。
令胡冲
14 楼
为什么欧洲要选边站?因为欧美文化一脉相承。但中国非其族类。欧州无法容忍中国取代美国的风险。两败俱伤当然更好,但万一中国有机会,欧洲必须选边下手。 别拿欧元说事。那不是个事。英镑还被美元阻击,英国全球日不落被美国背会动刀搞垮。但那是兄弟内斗。中国别指望。太幼稚的问题了。 ————-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6:46:47 @令胡冲:请问脱欧大戏就在不久之前,欧元困局也是美国的杰作,疫苗危机就在眼前,还是那句话,为什么一定要选边站。估计没有一个欧洲会忘记,美国在一战二战都是怎么做的,都是选边站选出来的吗?那一次不是让欧洲自己打的筋疲力尽之时,再来收割。你就是要欧洲永远做傻子呗,永远被美国收割呗!
一家之言123
15 楼
池中物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6:47:00 几乎所有的西方人最担心的事莫过于中国与俄罗斯形成军事同盟,看来美国人要帮他们实现愿望了 ______ 只有五毛会相信中国和俄罗斯会成为军事同盟,估计东北要划给俄罗斯了
f
fk50c
16 楼
太好了,吵得越凶越好。最好当场给布林肯来个大背挎,可惜那两个太监体力太差。
南山阳
17 楼
本就是一个zoom就能吵架,何必如此折腾
r
river2020
18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6:42:18 江泽民知道深浅厉害,他用假装仰视麻痹了美国。江泽民外交不用红卫兵,中美撞机、轰炸使馆,最后都是美国道歉,继续麻痹。他不需要红卫兵口水浅薄,也没有丧权辱国过。 ----------------------------------------------- 肤浅!那时候的中国让美国害怕吗,担心吗?那时候的中国国力对美国有一点点的威胁力吗? 其实这几年的中国也是尽力忍让了,但是变本加厉的无休止的攻击,怎么忍。我相信你不会不知道中国这两年的反击其实都是很节制的,每次最后还是寻求合作,先发善声的吧!
A
Armweak
19 楼
土共自一百年前出现以来,一直就是这个德性,因为它就是在中华酱缸文化的枯藤老树上长出的一个毒瘤,最善于撒谎作假搅浑水制造各种各样的阴谋。 美国因为武汉病毒死了54万人,3千万人被传染。如果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现政府被一些不义商人驱使,要和土共国重温旧梦,自己惦量着看。 土共邪恶的本质很难改变,外界奈何不得,除非土共自己从根子向上、从心向外开始自己腐烂。以前美国的策略是错误的,认为让它经济环境改善了,它的意识形态会跟着慢慢改变。现在看来,只能制约它的经济,掐住它的喉咙,让土共国的经济慢慢垮下去,然后土共国开始动乱,土共党内开始内斗,最后把土共弄垮。 美国有那么牛逼吗? 象打当年日本一样把土共国在军事上打垮? 这条路不可能走得通,那就走第二条路,对其长时期贸易制裁,孤立它,隔离它,最后把它拖垮。
洋知青
20 楼
中国历史上,有过八国联军,有过抗美援朝的十六国联军。除去这些国家,中国还有谁可成为朋友? 朝鲜越南吗?别逗了。先别说和它们贸易中国有没有好处,就说历史上,它们什么时候拿中国当朋友了? 俄罗斯吗?普金可是个记仇的人。做为前克格勃的头子,他肯定记得苏联是怎么垮台的。不然的话,怎么面对一尊的讨好依然豪无顾忌的在新冠感染时期驱逐中国人? 非洲吗?现在它们正想方设法让中国免除债务呢。历史上,它们总是拿共产党政府当凯子,多捞一些是一些。对了,那个因疫情首先指控中国的国家就是非洲的尼日利亚。中国大力援助的国家。是不是很滑稽? 奇怪的是,中国改革开放后大力援助中国的国家都是当年八国联军的国家,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真是不可思议!那么我们能不能思考一下,没有当年的慈禧和义和团,会有八国联军进北京吗?没有毛泽东插手朝鲜,会有十六国的联合国军吗?会有两岸分离至今吗?我们究竟应该埋怨谁,憎恨谁? 有意思的是,慈禧和义和团又在当今中国出现了,是好是坏?
一家之言123
21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6:49:51 是港独蟑螂要变,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妄图把一国两制搞成两国两制,卖了国还想改变已有的选举制度。既然它们想变就配合一下,堵住它们企图搞两国两制的搞出港乱的漏洞,而且既然它们要“光复香港”,怀念没有选举的总督任命制,那就往任命制过渡一下,满足一下它们。 ______ 狗屎五毛!没有英国统治,哪有香港的今天?!没有改革开放,吸引点西方技术,哪有中国的今天?!不过好景不长,以后继续闭关锁国,内循环吧!五毛今后要争着去当太监了,哈哈
洋知青
22 楼
按地缘政治说,最近的敌人才是最危险的敌人。所以当年聪明的斯大林借抗美援朝很很的坑了白痴毛泽东一把。让毛泽东卷入了朝鲜战争,用二战淘汰的武器换取的中国的粮食让苏联在二战的废墟中站立起来。让中国经济落后到世界末尾,几千万中国人因此饿死。改革开放后,聪明的邓小平反过来又联合美国坑了苏联一把。这次坑的比较大,把苏联坑的亡了国。中国却借此机会大发展。现代中国的军事技术,航母技术,大多数来自垮台后的苏联。 风水轮流转,这次苏联的继承者俄国有了聪明的普金,而中国却是一个白痴上台。今后谁坑谁?可惜了改革四十年中国的发展。会因为一个垃圾回到四十年前吗?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3 楼
看来这个河是真信厉害了我的锅的,恭喜贺喜。
是我大爷
24 楼
打嘴炮只是给各自国内人看的。里边密谈才是真正的交手和利益交换。
北美浪人
25 楼
鸡和鸭讲,各说各话!道不同,意识形态不同,体制不同,正上邪的关系!怎么可能有结果?
I
InNorthTexas
26 楼
经过这一轮,中美再度交好,该是几代人以后了。 中欧,不好说,看谁先扒光谁吧。
人在飘
27 楼
相信大多数华人不希望中国有太大动荡。但目前国内情况,信息不畅,新闻统一,有非议还可能跨国追究。这种以言致罪状态还在恶化,已经影响海外华人。若中国在这个体制下冲到世界老大,更不可能包容异已。全世界只有一种声音,那是世界就惨了
亚洲食肉动物
28 楼
已经打成共识,酒会,午餐会,统统取消。所以杨洁篪吃方便面了
I
InNorthTexas
29 楼
五毛失心疯, 幻想前面拍桌子, 后面搞勾兑, 别丢人了,肛试去吧。
5
5mslj
30 楼
国际大环境巨变,系紧安全带,迎接动荡刺激的未来。我赌民主世界最终胜利。
浪静风恬
31 楼
“与基于规则的秩序相对的,是一个强权即正确、赢者通吃的世界,”布林肯说。“而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将是一个更加暴力和不稳定的世界。” 单这句话, 赤裸裸地曝露美国人的傲慢与自大, 冷血与无情. 美国的价值观, 是基于"Gun and God", 媒体,宗教的洗脑.
I
InNorthTexas
32 楼
怕什么, 就怕泥腿子闹革命, 更怕泥腿子输出泥腿子。
何处是归乡
33 楼
这场开场白很重要,就是告诉美国,你们不要再对中国指手画脚了,中国不是来接受美国指手画脚的,要谈就拿出点诚意好好谈一下,中国也并没有对会谈有很高的期望。能让美国新政府明白中国的态度,目的就已经达到
看一看笑一笑
34 楼
楼下诸位真么别吵了。看看人家foxnews上的品论,讨论的是到底川普还是拜登,谁收的中国的钱多。 Chrump had bank accounts with china. I'm sure they paid him a percentage of those billions into his acconts. That's why he refused to drop his taxes the entire time. ChinaTrump is going to jail soon. The supreme court just guaranteed that. jjustino RepublicanT561 45 minutes ago Yeah, that's why no news media is reporting on it. Troll. ozo11 RepublicanT561 46 minutes ago where is joes 10 percent he could give it back
c
caonuma
35 楼
楼下的五指,没有抗美援朝把美国打疼了中国哪有和平的日子。 都洗洗睡了吧!核子大国之间不会有战争,除非美国整个搬到火星
c
caonuma
36 楼
\u201C\u4E0E\u57FA\u4E8E\u89C4\u5219\u7684\u79E9\u5E8F\u76F8\u5BF9\u7684\uFF0C\u662F\u4E00\u4E2A\u5F3A\u6743\u5373\u6B63\u786E\u3001\u8D62\u8005\u901A\u5403\u7684\u4E16\u754C\uFF0C\u201D\u5E03\u6797\u80AF\u8BF4\u3002\u201C\u800C\u8FD9\u5BF9\u6211\u4EEC\u6240\u6709\u4EBA\u6765\u8BF4\uFF0C\u5C06\u662F\u4E00\u4E2A\u66F4\u52A0\u66B4\u529B\u548C\u4E0D\u7A33\u5B9A\u7684\u4E16\u754C\u3002\u201D\n\u00B1++++++++++\n\n\u7F8E\u56FD\u5728\u505A\u81EA\u6211\u4ECB\u7ECD\u5427
洋知青
37 楼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7:17:25 怕什么, 就怕泥腿子闹革命, 更怕泥腿子输出泥腿子。 ========================== 早就不是泥腿子了,现在是脱裤子皇帝!
l
lovNordstrom
38 楼
我再次同情下女翻译. "中国人是不吃这一套的", 这句都能给翻译出来. 哈哈.
浪静风恬
39 楼
从奉若神明,到宁折不弯,如今的针锋相对, 说明什么? 只有没脑的人,看不出这种变化
l
lovNordstrom
40 楼
"难道我们吃洋人的苦头还少吗?" 翻译真不容易. 哈哈哈.
高崎
41 楼
就不应该去,想谈的话来北京谈呗。还是他妈的底气不足。
c
caonuma
42 楼
\u7761\u738B\u6CA1\u6709\u529E\u6CD5\u8FDB\u884C\u8FD9\u4E48\u957F\u7684\u4F1A\u8C08\uFF0C\u80AF\u5B9A\u8981\u778C\u7761\u7684\u3002\u6240\u4EE5\u4EE5\u540E\u4E5F\u4E0D\u53EF\u80FD\u6709\u4E24\u56FD\u5143\u9996\u4F1A\u8C08
池中物
43 楼
一家之言123:Can you speak English? I have talked many people in Western that they all agreed what I just posted here!If you don’t know the history in north-east of China you’re better to improve your knowledge
浪静风恬
44 楼
allymcbeal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3:21:00美国已经进退失据了。要么强力惩罚中国,要么就认了中国的崛起。现在首鼠两端,给人笑话 ----------- 中肯而又事实求是的评论. the best of all!
l
lovNordstrom
45 楼
看完觉得中方的外交官挺不容易的. 两边其实没什么可谈的.
r
roliepolieolie
46 楼
中国输送病毒害死50万美国人,超过所有历次世界大战美国阵亡人数。如果不是两国相争 不斩来使,真的应该宰了杨劫持这两个狗东西祭旗。
何所思
47 楼
中国服软没用,那只有硬刚了。
第七天的毛毛虫
48 楼
中国来美国本来就不是为了谈出什么结果,就是一个态度, 而这个态度是给谁看的呢? 我个人认为是给西欧那些现在还摇摆不定的国家:‘你们看, 我们已经表达了我们的诚意,希望解决问题,世界和平,大家一起发财;但美国人态度呢?还是美国利益第一, 寸步不让,而且中国如果完了,你们认为下一个美国是要对付谁?’
5
5mslj
49 楼
楼下别想了,经济确实重要,但意识形态更重要,这是血的教训。你说千万不要搞意识形态,但民主阵营不吃这套。
5
5mslj
50 楼
把意识形态稍微放到了一边,合作发展经济,这是过去几十年的思路。但并不是不要意识形态,而是给你时间,希望你能转变。现在世界猛醒,发现培养了一个敌人。
读者A
51 楼
天朝四面楚歌,还嘴硬。 看来既是5毛又是传粉的人,还不少
w
westshore
52 楼
对比一下如今中美两国的基本做法就是了,一个是提倡共享概念,哪怕仅仅是理论上,另一个是公开强调自己优先,限制疫苗出口问题上甚至被其他国家指责。 一个是积极签订新的市场协议,实现了亚洲和对欧洲的新协议,另一个是退出已有协议。 你认为谁在闭关锁国? 拜登试图修正川普的错误,但如今看成效有限,因为川普激起了美国社会的对外界的恐惧。 美国在打压外界没有效果之后,会采取收缩政策,同时在内部集中权力来增加社会效率,如果再支持排外情绪,就形成了法西斯主义社会。一个社会具有法西斯主义意识,与具有法西斯主义体系仍有不同,但社会效果差别不大。 是否排外,是共产主义与法西斯主义的本质区别,而美国在这问题上处于非常特殊的位置。一方面美国吸收了世界不同种族,这是美国具有活力的因素,另一方面这种社会结构冲击人类社会依据种族组成部落的基本动物本能,容易产生社会矛盾。 这种形态很像罗马帝国当年昌盛时代的社会结构。
s
sleeplessinNY
53 楼
紐時這篇新聞稿寫得真爛。
S
Simiguy
54 楼
“称为中方为国内观众所做的“表演””. 美国人想多了。从会场的录像看,明显是在为此次会议认下基调。谈就好好谈,一起与中国发展赚钱。不好好谈,我也无所谓,反正时间在我,已经最坏了,没有更坏。
何处是归乡
55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7:43:00 中国输送病毒害死50万美国人,超过所有历次世界大战美国阵亡人数。如果不是两国相争 不斩来使,真的应该宰了杨劫持这两个狗东西祭旗。 ————————— 我不希望亚裔被仇恨杀死,但是你还在制造对中国的仇恨,如果还有人会被亚裔仇恨杀死,我希望是你
z
zhige
56 楼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将这种针锋相对的做法称为中方为国内观众所做的“表演”,..."--- 看一下中国国内的反应就知道这种表演收到效果了。
基因组DNA
57 楼
这是世界由单极向两极或多极转变的必然过程,美国老大做久了,习惯于别人的俯首帖耳。不过,世界局势转变是肯定的,必然的,没有中国也有其他国家。纵观世界历史,没有哪个国家可以一直处于金字塔的塔尖。双方的人民也都要慢慢适应这样的变化,理性讨论,就事论事,不是无脑乱骂。
w
wumiao
58 楼
中国外交官在中外记者面前强势反驳是做样子给墙内老百姓看的。私下再谈的时候一定会软下来继续要求美国恢复国企在美国的上市,文化经济的交流,并要求在四月二十二号世界绿色能源大会上两国最高领导人单独的会晤。
a
alinux
59 楼
浪静风恬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7:41:46allymcbeal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3:21:00美国已经进退失据了。要么强力惩罚中国,要么就认了中国的崛起。现在首鼠两端,给人笑话 ----------- 中肯而又事实求是的评论. the best of all! ---------------------- 很明确,是要强力惩罚中共,如果中共不按规则行事。跟认不认中国的崛起是两回事。 希特勒德国崛起了,世界也认了,就只能绥靖,让他耍流氓,不惩罚了? 美国本世纪初崛起了,英国就一定惩罚? 一通胡言乱语,逻辑不通!还什么实事求是。
w
wumiao
60 楼
中国外交官千里迢迢追到美国阿拉斯加,本来美国国务卿到日韩之后应该只有一个小时可到北京谈,但是美国不理会中国的私下邀约,却让中国到美外交官回去的路上谈,而中国在这么屈辱的条件下竟然答应了,可见中国要求会谈多么强烈。但是见面后记者面前不能示弱,因为要给墙内老百姓看。
P
Phenix
61 楼
美国不就是强权即正确通吃全世界吗?
C
Capitaltwo
62 楼
普世价值就是: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洋知青
63 楼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8:16:00 普世价值就是: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 共产主义就是,封建主义和脱裤子皇帝都是死老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
ln2020
64 楼
贸易战变骂战? 都被川普临走挖的坑埋了,一个好面,一个好德。双方不妨客气点,让老白找个面子转身,去专心对付老毛子。
f
fall_bamboo
65 楼
为中国队点赞。中国的崛起美国的衰落己是不可改变得趁势。很多老美不了解现在的中国和中国体制的优势,看看这次疫情的管控,普通老百姓还有什么不清楚。不服气就再看十年吧
5
5mslj
66 楼
没问题,再看十年,其实,以目前的形势,再看五年就够了。
浪静风恬
67 楼
@alinux: 逻辑混乱! allymcbeal'评论是两个结果. 我所说, 这两个结果是中肯而又事实求是的. I do not care 崛起与绥靖,punishment,consequence or whatever... ------------------------------------------------- alinux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8:10:10 浪静风恬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7:41:46 allymcbeal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3:21:00美国已经进退失据了。要么强力惩罚中国,要么就认了中国的崛起。现在首鼠两端,给人笑话 ----------- 中肯而又事实求是的评论. the best of all! ---------------------- 很明确,...一通胡言乱语,逻辑不通!还什么实事求是。 ---------------------------------------------
百家争鸣2012
68 楼
ln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8:26:02贸易战变骂战? 都被川普临走挖的坑埋了,一个好面,一个好德。双方不妨客气点,让老白找个面子转身,去专心对付老毛子。 -------------------- 美国属于欺软怕硬的品性。将他干服了,自然就会碰到中国绕路走。毛时代就是这样。邓让美国人开始变得狂妄。现在是让他们清楚现实的时候。
d
dmwbbmw
69 楼
老杨发飙的原因:原本第一轮致辞完后约定双方记者离开。 记者正准备离开 结果林肯示意留下记者,当着记者的面回击了老杨。 老苏讲完后,工作人员开始驱赶中国代表团记者 老杨说,你们不是讲民主吗?干嘛怕记者在场, why? 林肯自知理亏,制止了工作人员。 后面才是老杨发飙。实际是老林故意羞辱在先。 TVBS掐掉了记者抗议这一段 抗议的记者来自凤凰卫视
l
lovNordstrom
70 楼
国内的人被你们网评员这些言论, 已经喂成义和团了. 可惜这些话发到美国来是个笑话. 我们自己能看整个面谈过程, 1小时零7分钟, 知道中方占下风. 我其实有些同情两个中国外交官, 风度还是不错的. 浪静风恬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7:41:46allymcbeal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3:21:00美国已经进退失据了。要么强力惩罚中国,要么就认了中国的崛起。现在首鼠两端,给人笑话
世事沧桑
71 楼
老杨发飙的原因:原本第一轮致辞完后约定双方记者离开。 记者正准备离开 结果林肯示意留下记者,当着记者的面回击了老杨。 老苏讲完后,工作人员开始驱赶中国代表团记者 老杨说,你们不是讲民主吗?干嘛怕记者在场, why? 林肯自知理亏,制止了工作人员。 后面才是老杨发飙。实际是老林故意羞辱在先。 TVBS掐掉了记者抗议这一段 抗议的记者来自凤凰卫视 ------------- 即便这样,以他的身份,发飙也是不合适的。说明他根本没有幽默感,不会讽刺。其实,这种时候最好是调侃讽刺挖苦一下。可惜,这种谨小慎微的工农兵学员不会这套。
大麻烧土豆
72 楼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周四(3月18日)发出警告,美军随时准备对朝鲜开战,“今晚就可作战”(fight tonight)。 ======== 韩国马上说,不准开战,不准在我的国土上开战!
m
mark999_2020
73 楼
有些人做奴才做的久了,美国的盛气凌人居然都可以被美化。 一定要针锋相对,让美国知道中国内政不容干涉,要干涉美国就要付出代价。
非资式分子
74 楼
殖民主义老狗的大脑还停留在殖民时代,美国幻想中国是它的殖民附属地,它可以对中国指手画脚,发号施令。现代中国已经是工业门类最全的世界最强的制造业工业大国,不是冷兵器对热兵器而不堪一击的大清晚期,中国拥有可以把美国打残的兵器制造实力和美国所没有的超强组织动员能力(面对疫情大危机的中国的完胜和美国的完败经典地证明了这一点),美国劳师远征,想碰瓷,小心从此残疾,灰溜溜逃回北美,成为北美地区性大岛国。
蓝靛厂
75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8:30:18 美国属于欺软怕硬的品性。将他干服了,自然就会碰到中国绕路走。毛时代就是这样。邓让美国人开始变得狂妄。现在是让他们清楚现实的时候。 ---------- 你确定你想回到毛时代一个月三五斤肉的定量?
北美平民2015
76 楼
呵呵,没有党妈,美国军舰直接开进上海了。还跟你谈个P。
l
lovNordstrom
77 楼
如果这样, 你们应该把full version放到YouTube上. 因为我们看到的是现在的版本. dmwbbmw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8:30:49 老杨发飙的原因:原本第一轮致辞完后约定双方记者离开。 记者正准备离开 结果林肯示意留下记者,当着记者的面回击了老杨。 老苏讲完后,工作人员开始驱赶中国代表团记者 老杨说,你们不是讲民主吗?干嘛怕记者在场, why? 林肯自知理亏,制止了工作人员。 后面才是老杨发飙。实际是老林故意羞辱在先。 TVBS掐掉了记者抗议这一段 抗议的记者来自凤凰卫视
洋知青
78 楼
太监:有些人做奴才做的久了,美国的盛气凌人居然都可以被美化。 美国姥:谁是主子? 太监:就像一尊那样,一锤定音,决定所有人的命运。 美国姥:这样人在美国哪里去找? 太监:美国总统。 美国姥:那家伙从被选上开始就挨骂,他可没有一尊牛。 太监:那就是美国政府。 美国姥:那更差。他们吵来吵去,屁事不顶。做点坏事就让人弄掉了 太监:胡说,美国全世界那么霸道,怎么就不是主子了? 美国姥:国家霸道和主子有鸟关系?你们爱国不就是国家利益至上吗? 太监:不可理解,皇帝就是国家,皇帝就是人民啊! 美国姥:那么皇帝卖国,比如把国土送人,把国家利益给他人,你们怎么办? 太监:皇帝做什么都是正确的,爱皇帝就是爱国。 美国姥:难怪全世界都好奇的看这你们。 太监:说明我们崛起了,东升西落,伟大领袖光辉普照世界。 美国姥:祝你好运!
非资式分子
79 楼
中国有几个人想回到被小日本追着打的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民国时代?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8:52:28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8:30:18 美国属于欺软怕硬的品性。将他干服了,自然就会碰到中国绕路走。毛时代就是这样。邓让美国人开始变得狂妄。现在是让他们清楚现实的时候。 ---------- 你确定你想回到毛时代一个月三五斤肉的定量?
非资式分子
80 楼
洋奴太监挺能自嗨。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13:09太监:有些人做奴才做的久了,美国的盛气凌人居然都可以被美化。 美国姥:谁是主子? 太监:就像一尊那样,一锤定音,决定所有人的命运。 美国姥:这样人在美国哪里去找? 太监:美国总统。 美国姥:那家伙从被选上开始就挨骂,他可没有一尊牛。 太监:那就是美国政府。 美国姥:那更差。他们吵来吵去,屁事不顶。做点坏事就让人弄掉了 太监:胡说,美国全世界那么霸道,怎么就不是主子了? 美国姥:国家霸道和主子有鸟关系?你们爱国不就是国家利益至上吗? 太监:不可理解,皇帝就是国家,皇帝就是人民啊! 美国姥:那么皇帝卖国,比如把国土送人,把国家利益给他人,你们怎么办? 太监:皇帝做什么都是正确的,爱皇帝就是爱国。 美国姥:难怪全世界都好奇的看这你们。 太监:说明我们崛起了,东升西落,伟大领袖光辉普照世界。 美国姥:祝你好运...
a
attendance
81 楼
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不能单打独斗,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合作对中美,对世界各国人民都有好处。中国不以牺牲别国的利益为代价,中国政党运用了适合本国国情的政策,领导全国人民多年的努力奋斗,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强大起来,给中国人民带来以看得见的实惠,也给予了世界许多国家以看得见的实惠。中国政府没有说假话,没有说大话,脚踏实地,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s
shanghai70
82 楼
如果现在还是川普在台上,王毅他们不敢这样乱来的。为什么?因为把川普惹毛了,他什么事都是说干就干的。所以其实他们是来吓唬拜登的。换川普就会禁微信,禁技术,关领馆,断航,断交都有可能。现在抓住脖子上的手松了,嘴就硬了
p
pinenut
83 楼
估计双方都想给对方一个下马威
A
Armweak
84 楼
(接上帖) 你为啥舍弃你土共国的“独立”,“伟大”和“灿烂的文明古国”,争着抢着跑得北美被人家“殖民”呢? 如果土共国被美国/西方殖民,14亿人不用做飞机不用过太平洋,就“出国到西方”了,何乐而不为? 一想到中华酱缸国几千年的垃圾文化,俺都恶习得要吐,更不用说“自豪”了。你的自豪,和北朝鲜的金三胖说的“独立和自豪”有啥区别? 你这个到处丢人现眼的下三滥!
A
Armweak
85 楼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04:21 呵呵,没有党妈,美国军舰直接开进上海了。还跟你谈个P。 =============== 如果美国军舰想直接开往并开进上海了,并不发一枪一炮,就把土共给赶下台,那才是土共国老百姓的福气,是修了几千年才得到的福气。 77年前,美国的军舰开进了日本,开到了东京,开到了大阪,开到了日本的每个角落。结果怎样? 你土共国缸民污猫越俎代庖,说日本是“二等公民”(把酱缸国的“上等人”“下等人”的观念到处用),可是,人家日本人是怎么想的? 日本人也不认可现代西方文明,仰慕中华酱缸的垃圾文化?
洋知青
86 楼
马列洋奴:洋奴太监挺能自嗨。 华人:马列是中国的吗?共产主义是中国的吗? 马列洋奴:毛主席说了,马列主义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不算洋奴。 华人:哪些具体实践? 马列洋奴:比如万岁,一尊,一锤定音。这都是老祖宗留下的。 华人:可是全世界都淘汰了啊? 马列洋奴:胡说,那女王,天皇都是啥? 华人:他们可不能一锤定音,更不能万岁。还让媒体损。 马列洋奴:那不是妄议中央吗? 华人:他们可不是中央,除了他们自己,管不了任何人。 马列洋奴:那还叫什么王,叫什么皇? 华人:所以伟大领袖聪明,该叫万岁,改叫一尊。 马列洋奴:万岁也是无产阶级的万岁,一尊也是工厂的一尊。 华人:哦,忘了还有洋马列这护身符呢。可是那是洋啊,是网我之心不死的洋人啊? 马列洋奴:马列虽然不是中国人,但他帮助中国祸害了西方。 华人:可是他们被淘汰了啊? 马列洋奴:谁说的,朝鲜还有啊。一尊也把它捡回来了。 华人:祸害中国吗? 马列洋奴:现在一尊就是中国。只要对一尊有利,就不算祸害中国。 华人:封建和马列两个被历史淘汰的垃圾在中国大放异彩,不可思议? 马列洋奴:这就叫崛起,东升西落。 华人:祝你好运!
w
wumiao
87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13:09太监:有些人做奴才做的久了,美国的盛气凌人居然都可以被美化。 美国姥:谁是主子? 太监:就像一尊那样,一锤定音,决定所有人的命运。 +++++++++++++ 给奴才讲道理最后要挨骂,就像慈禧的太监在外国公使同情他们被阉割之后,还要怒斥公使说他们对自己主子说话没有跪着说一样。
蓝靛厂
88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13:45 中国有几个人想回到被小日本追着打的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民国时代? ---- 你確定是我党主导的抗日?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8:52:28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8:30:18 美国属于欺软怕硬的品性。将他干服了,自然就会碰到中国绕路走。毛时代就是这样。邓让美国人开始变得狂妄。现在是让他们清楚现实的时候。 ---------- 你确定你想回到毛时代一个月三五斤肉的定量?
l
lovNordstrom
89 楼
没有美国, 你可能现在还在抗日.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13:45 中国有几个人想回到被小日本追着打的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民国时代?
l
lurenjia2014
90 楼
血汗工厂老板讨厌工人,劳资纠纷。谈判的目的是什么,吵架?
东方明珠中国风
91 楼
世界由我管辖,必须按照我的意愿来,不符合就是与世界为敌。老黄历看来要翻篇了!
一人有一个梦想
92 楼
厉害锅让败等政府跪下,败等不从,败等儿子帐户没给够?
甘麓士
93 楼
太监说自己崛起了
非资式分子
94 楼
没有苏联反败为胜,直捣柏林,纳粹德国是欧洲霸主,美国给纳粹点头哈腰呢。中国战场是苏军进击,打垮日寇的。我党逼蒋统一联共抗日,的确主导了这一点,此后则作用越来越显著。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59:53 没有美国, 你可能现在还在抗日.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13:45 中国有几个人想回到被小日本追着打的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民国时代?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53:47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13:45 中国有几个人想回到被小日本追着打的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民国时代? ---- 你確定是我党主导的抗日?
非资式分子
95 楼
真要那样,美国就早死早超生,提前自取灭亡。 shanghai70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24:00如果现在还是川普在台上,王毅他们不敢这样乱来的。为什么?因为把川普惹毛了,他什么事都是说干就干的。所以其实他们是来吓唬拜登的。换川普就会禁微信,禁技术,关领馆,断航,断交都有可能。现在抓住脖子上的手松了,嘴就硬了
a
alinux
96 楼
匪资 你就这样造谣胡扯,不要一点脸了。日寇是你党打败的?主导?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0:38:24没有苏联反败为胜,直捣柏林,纳粹德国是欧洲霸主,美国给纳粹点头哈腰呢。中国战场是苏军进击,打垮日寇的。我党逼蒋统一联共抗日,的确主导了这一点,此后则作用越来越显著。
y
youyuanfun
97 楼
和为贵嘛!都是一群傻子,斗来斗去,两败俱伤!有什么用呢 ?!
o
o88
98 楼
杨王二人估计都准备退休了,希望包子给他们好点的待遇,所以屁颠颠地跑来天寒地冻的安克雷奇大发一通包子憋了好久都没机会说的“心里话”。
Q
Qfqsh
99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09:59:53 没有美国, 你可能现在还在抗日. ====================== 这也是为什么国民党丢失大陆,无能政府!!中国改天换日了,外国想继续蹂躏中国几十年?是痴心妄想!!美国当年给小日本扔原子弹,是报应!后来自充世界警察就不对了。
青衣侠
100 楼
这才是真正的“骂战”,表明中国人受够了,不愿再当小媳妇,只有挨训、挨骂的份,要开腔反骂了。未来中国都将是这种“战狼”模式,美国和西方习惯不习惯,都又要接受一种“新常态”了。可以合理预计,未来“国际社会”的圈子将越来越小,现在还有十几二十个国家,未来可能会落到个位数,而“非国际社会”的圈子,会扩大到联合国总数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