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小姐大赛百花齐放:打破传统,已婚女性也可参加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1月18日 22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25412 阅读
3 评论
译言网

11月16日,2023年环球小姐大赛在萨尔瓦多的圣萨尔瓦多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穿着代表她们国家的服装走上舞台,令人惊叹。

舞台上可谓是百花齐放,每位选手都穿得十分奢华,无论是巨大的蝴蝶装饰,还是奇特的飞机造型,均令人叹为观止。

加拿大小姐麦迪逊·克瓦尔丁(如上图)穿了一件巨大的枫叶服,上面还写着,“包容让梦想成真”。

英国小姐杰西卡·佩奇则将自己打扮成“牛津词典”,特别有趣;而库拉索岛小姐金姆·罗森似乎披上了一件“奥运火炬”,令人侧目。

荷兰小姐里奇·科勒(如上图)则如同盛开的鲜花般,美极了;而德国小姐海伦娜·布莱歇尔选择了扮演长发公主,她手里还拿着一本故事书。

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厄瓜多尔小姐德莱里·斯托夫斯还将自己装扮成一列火车,甚至连“飞机”也出现了。

菲律宾小姐米歇尔·迪伊(如上图)身着飞机裙上台时,惊艳众人。与此同时,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造型,包括蝴蝶、山羊和鸟类,甚至还有一名选手将自己打扮成鹅卵石街道的样子,非常有趣。

而据《每日邮报》报道,第72届环球小姐总决赛将于11月18日在杰索尔的阿道夫·皮内达体育馆举行,届时,前美国小姐兼德州小姐R·邦妮·布里埃尔有望接过桂冠(如下图所示)。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届允许已婚女性和母亲参加的环球小姐大赛。而在过去70年里,只有从未结婚或没有孩子的女性才能参加这场赛事,但现在,这项传统被打破了。

对此,《国家报》获得的一份资料解释称,“女性应该对自己的生活有主动权,个人决定不应该成为她们成功的障碍。”

环球小姐大赛全国总监约什·尤根在接受《国家报》采访时也表示,作为同类比赛中最伟大、最具创新性的平台,环球小姐大赛将会更加包容和现代化。

尤根在“欢迎母亲和已婚女性”的同时,还强调说,“这与我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是一致的——打破陈规,摆脱几十年前旧社会强加给我们的耻辱。”

曾代表墨西哥摘得2020年环球小姐桂冠的安德里亚·梅扎则表示自己很喜欢这种转变,并指出新规则姗姗来迟。

27岁的安德里亚在接受内幕网采访时说道,“选美比赛是时候向有家庭的女性开放了,” “这就像社会变化一样,以前只有男性才能担任的领导职位,现在女性也可以做了。”

不过话说回来,今年的环球小姐大赛可谓波折不断,差点还无法如期举行。就在比赛开始的几天之前,主办这一赛事的JKN集团曾申请了破产,但尽管遭遇挫折,该公司仍坚持一切按照计划进行。

而更早之前,1996年至2015年间,环球小姐大赛还曾是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商业帝国的一部分。

a
afatgoat
1 楼
本来就都是熟瓜,还不让被签名的熟瓜掺乎,掩耳盗铃
s
summerheater
2 楼
那不是选环球大姐了吗?
娄东风
3 楼
说明这个项目没落了,不得不开放。以后,改为环球女性更好,老奶奶也可以参加,其他的什么男性什么的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