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特朗普想用派兵证明自己的男子气概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4日 17点46分 PT
  返回列表
11407 阅读
33 评论
纽约时报

The United States has repeatedly made the mistake of over-relying on the military toolbox to try to solve intractable problems without adequately relying on diplomacy, @NickKristof says. "Now President Trump wants to repeat the mistake at home." https://t.co/4olAJMxzVU

— New York Times Opinion (@nytopinion) June 4, 2020

纽时观点文章:特朗普想用派兵证明自己的男子气概

作者: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

二十年来,美国一再犯下不充分依赖外交手段,而是过度依赖军事工具来解决棘手问题的错误——尤其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现在,特朗普总统想在国内重蹈覆辙。

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军队是这个国家最受信任的机构。但特朗普呼吁派遣武装部队镇压抗议活动,以便让他显得强硬,这违背了军方的无党派传统,应该引起我们所有人的警惕。

31年前,我曾报道中国军队在天安门广场袭击民主抗议者事件。当时全世界都为之愤怒,而西方国家几乎仅有的赞美来自……唐纳德·特朗普。

“学生涌入天安门广场的时候,中国政府差点搞砸,”几个月后,特朗普在接受《花花公子》(Playboy Magazine)采访时表示。“然后他们很凶狠,他们很可怕,但他们重手把它给镇压下去了。这就是铁腕的威力。”

不,美国军队不会像中国军队那样屠杀抗议者,但特朗普出于政治目的部署军队,将背叛我们的传统,损害军队的信誉,加剧全国各地的紧张局势。

特朗普向州长们介绍参谋长联席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马克·米利上将(Gen. Mark Milley),称他是“负责”镇压抗议的人。“这是美丽的景象,”特朗普谈到国民警卫队在明尼阿波利斯的镇压时说。

五角大楼紧急派遣现役军警和作战工兵到华盛顿郊外,为国民警卫队提供支援,军方使用直升机来展示武力,威吓抗议者。

“我将派遣成千上万全副武装的士兵、军事人员和执法人员去制止暴乱,”特朗普在玫瑰园讲话中说。

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内部就是否援引1807年颁布的《叛乱法案》(Insurrection Act)展开了激烈争论。特朗普还宣布,“我正在调动一切可用的联邦资源——包括民事的和军事的——来制止骚乱和抢劫。”

想想这句话:“一切可用的资源。”在这可怕的一年里,美国超过1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4000万人失业。在应对这些灾难时,特朗普反应迟钝,效率低下:美国死于该病毒的人数是德国的三倍,失业率大约是德国的四倍。但为了回应一周的抗议和抢劫,特朗普试图派遣军队?据Daily Beast报道,他甚至询问了派遣坦克事宜。

调遣军队的冲动可能不仅源于他的专制本能,还源于一些更私人的东西。特朗普似乎对这件事被曝光而感到羞愧:上周五晚上,当抗议者接近白宫时,他被匆忙送进一个地下掩体;周三,他声称自己下去“主要是为了视察”。

这次尴尬的“视察”之行,似乎刺激了他利用美国武装部队为道具表现强硬作风的欲望。

最可耻的是,特朗普的助手派遣联邦军队,使用橡皮子弹、刺激性化学物和闪光弹清除合法的和平抗议者——这样总统就可以在附近的教堂里尽情摆拍照片。教会的领袖们被激怒了,因为这些抗议者和特朗普一样,在道义上也同样有权利站在那里。

米利和把美国城市称为“战斗空间”的国防部长马克·T·埃斯珀(Mark T. Esper)陪同特朗普步行前往。我采访了几位对此深感困扰的退役美军指挥官。

“我不能保持沉默,”备受尊敬的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迈克·马伦(Mike Mullen)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上写道。“我们的同胞不是敌人,也绝不能成为敌人。”

前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也在《大西洋月刊》上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他写道:“大约50年前入伍时,我宣誓支持和捍卫宪法。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在任何情况下,许下同样誓言的军队会被命令侵犯同胞的宪法权利——更不用说为民选总司令创造不知所谓的摆拍机会,还让军队领袖站在一边。”

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E·邓普西上将(Gen. Martin E. Dempsey)发推说:“美国不是战场。我们的同胞不是敌人。”

周三,埃斯珀做出了让步,表示暂时反对使用现役军人。

这么多的美国人和平游行反对种族主义,让我深感激动,尽管我希望他们都戴上口罩,更审慎地应对新冠病毒传播。前几天,我88岁的母亲在俄勒冈州农村参加了一场和平抗议,数百人来到一个纯白人的社区,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

暴乱和抢劫当然令人痛心,而抗议者试图阻止抢劫者的行为则很英勇。警察正在随时待命,所以听到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派遣101空降师的建议时,人们感到很困惑。我们不需要把美国的城市变成伊拉克的费卢杰。

如果你见识过战争的丑陋,你就不会轻易地调遣坦克、直升机或全副武装的军队来对付内乱;这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老头想要的危险而充满破坏性的战术,他曾靠着声称脚跟生有骨刺来逃避去越南服役,现在又需要证明自己的男子气概。

c
chhwl
1 楼
支持伟大领袖trump调兵遣将武力镇压反革命分子。 等美国杀到血流成河,反革命分子就认识到自己是蚂蚁,不能撼动伟大领袖trump这颗大树,只能老老实实誓死效忠
河西海龟
2 楼
其实川普只是想试试军队可不可以用来镇压国内的反抗势力。现在看来不行。军队里的黑人西班牙人根本不会听川普的去镇压美国穷人。谁家有钱去当兵啊。
天天上文学城
3 楼
白宫的内鬼说的: 黄毛想用坦克。
西
西瓜好吃
4 楼
喊话川建国,走到示威者面前,面对面与他们交流,这个更显示你的男子气概,我强烈建议你这样做。
零不是数
5 楼
“这违背了军方的无党派传统”? 你是说骚乱是民主党的问题?
K
Ken99
6 楼
特朗普不用兵,牛屎换一套台词还是骂你
时光的酒
7 楼
什么意思? 男人有男儿气概有错? 要像左棍那样阴阳不定,男模女样才好?
c
chhwl
8 楼
天天上文学城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0:26:36 白宫的内鬼说的: 黄毛想用坦克。 ************ 用坦克压,用机关枪扫,用炸弹炸,搞死反革命分子的办法多了去了。 只要伟大领袖trump下了狠心,就不怕美国不血流成河
l
laotian1989
9 楼
-》时光的酒 你什么意思?你希望军队出动,美国也来个“六四”?
纽约地主
10 楼
地堡男孩
c
chhwl
11 楼
laotian1989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0:57:53 -》时光的酒 你什么意思?你希望军队出动,美国也来个“六四”? *********** 如果来一场美国64,牺牲上几万人命,换来伟大领袖trump登基称帝,值得啊
荷兰三剑客
12 楼
laotian1989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0:57:53 -》时光的酒 你什么意思?你希望军队出动,美国也来个“六四”? ==== 你连美国打砸抢暴徒与中国学生都分不开?真是蠢透了
体制内
13 楼
特朗普想用派兵证明自己的男子气概 Just like Xihole
w
warara
14 楼
证明什么不重要他讲话后大部分示威的和平多了
g
gasbag
15 楼
俗称小蘑菇头综合症
赵Q
16 楼
想要证明多吃点伟哥就是了
m
mirror1
17 楼
总比O8强一万倍 美国选择O8本来是民主的胜利 没想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 好在美国有强大的纠错的能力
照妖镜007
18 楼
蘑菇头早就证明了自己男人的威力了!
嘟嘟囔囔大总裁
19 楼
大嘴11月竞选如果不能连任只能入监,现在不狗急跳墙,孤掷一注,后面风险更高。
l
layzucb
20 楼
牛屎批判美国打砸抢暴徒,也能拐半地球,绕到中国 真是牛屎
R
Redcliff
21 楼
这个人是偏执狂! ----------------------- chhwl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0:18:21 支持伟大领袖trump调兵遣将武力镇压反革命分子。 等美国杀到血流成河,反革命分子就认识到自己是蚂蚁,不能撼动伟大领袖trump这颗大树,只能老老实实誓死效忠
读者A
22 楼
牛屎妄议中央,黄传粉和华大妈都想请中宣部接管牛屎
w
wx3000
23 楼
证明自己的男子气概的不会躲在白宫地下室。
挚友
24 楼
克林顿是逃兵吧?奥巴马的爹是逃婚吧?小布什和奥巴马是吸毒的吧?不要逞口舌之快,说话要有事实。川是说面对打砸抢如果地方不作为会采取行动。别夸大。
k
kedi888
25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1:39:18 总比O8强一万倍 美国选择O8本来是民主的胜利 没想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 好在美国有强大的纠错的能力 奥巴马品行比床铺好亿万倍,就演讲水平,奥巴马在美国总统中名列前茅,川大嘴则是前言不搭后语,文字语法错误连篇,颠三倒四就是重复那几句话。奥巴马从最底层做起,床铺是继承产业,偷税漏税发家;奥巴马医保惠及数千万穷人,推进巴黎协议、伊朗协议、TPP协议,提出美国重返亚洲对抗中共,……,床铺为富人减税,广大贫富差距,削减穷人医保,削减医疗卫生主管部门人员和经费,退出很多国际协议,与盟国闹矛盾,与独裁者普习金眉来眼去,大肆吹嘘的朝核会谈只是一厢情愿,不了了之,…。新冠防疫糟糕透顶,死亡人数世界第一,挑动种族矛盾,催化暴力。奥巴马的业绩远超床铺,川是美国第三个被弹劾的总统,奥粉有一亿多人,远多于川粉。
龙口
26 楼
川普建墙动作快, 在白宫周围建, 一夜之间, 而且还在加高。
b
bl20120
27 楼
如果川普真的曾声称脚跟生有骨刺来逃避去越南服役,我鄙视他。
P
Panda-2020
28 楼
老床自己拿着枪上阵 体现男人气概
l
linb245
29 楼
军队在国内弹压老百姓大有可为。老美伟大!六四永生。
T
Tan7th
30 楼
有种的派轰炸机向白宫街上人群扔炸弹,像当年炸伊拉克一样
天天上文学城
31 楼
黄毛没有骨刺时, 看上去有男子气概, 有啤酒大肚的那种老男。
想不开1
32 楼
这种文章还是看原文为好。
L
LexusOnly
33 楼
老实人为了连任用军队捞资本有什么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