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读书为名移民润了?马浚伟秀明细发声回应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月30日 15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67865 阅读
5 评论
高能E蓓子

近日,低调许久的马浚伟突然被港媒争相报道。

原来,今年1月份,马浚伟在社交平台上透露回归校园报读两个课程,由此表示日后忙于工作及上课,估计可去娱乐消遣的时间不多,故此向朋友表示:“请别介意我经常用‘要返学’和‘要做功课’这两个理由来拒绝你,因为,这是真的!”

消息出来后,不少网友感叹他对学习的热情。

没想到就在近日,却传出他是“借读书为名,实际是离开香港移民”的消息。

消息出来后,马浚伟不得不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澄清,称他本来没打算这么早就公布,但既然有“有心人”想搞是搞非,那他只好先下手为强!

马浚伟指自己分别报读神学课程及大学硕士课程主修教育,两所学院都在香港,并强调:“我早就说过,我从来没有打算移民!过去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这个打算!留在香港和自己国家好好发展,我充满信心,更乐得自在!想找人移民?或想「屈」人移民?你找错对象了。”

说起来,如果要评最爱读书的明星,马浚伟绝对榜上有名。

马浚伟身上的标签非常多:歌手、演员、主持人、导演、编剧。

自小喜欢唱歌的马浚伟参加过44次歌唱比赛,死磕了43次,直到1993年才在“第3届先锋歌唱比赛”中拿到冠军,签约华纳成为歌手。

不过他却被音乐公司小坑了一把,因长相有点像黎明,第一张大碟就以“他不是学友,他不是克勤,他不是黎明”作为口号来宣传。虽然他在乐坛颁奖礼夺得多个新人奖,但这个拉踩的宣传却让他树敌无数,成为许多歌手粉丝讨厌的对象。

在歌手事业郁郁不得志之时,他遇到了伯乐曾励珍,转而以演员的身份到TVB发展。

跑了两年的龙套后,他因为白净又文质彬彬的形象,口碑开始回升。

《妙手仁心1》、《鹿鼎记》、《金牌冰人》等剧都是他的代表作。

他还是TVB的收视福星,有他主演的剧,收视都不错。

不过由于TVB派系争斗,作为珍姐爱将,马浚伟也是TVB版“权力的游戏”重灾区,戏份从越来越少,甚至还沦为炮灰。

淡出屏幕的时间,马浚伟也没有浪费,他曾做过艺训班导师。

他考上北京大学的EMBA,最后以硕士研究生身份毕业了。

在北大读硕期间,马浚伟其实也没有闲着,他不仅去新加坡考咖啡师执照,还写剧本,演话剧,演电影,甚至开公司,日程排得满满当当,相当充实。

他还投资开设个人的演艺教育中心,发展很有规划。

除此之外,马浚伟还热衷公益,传播正能量,比如探望唐氏综合征儿童,探望老人院的老人家。

女歌手李明蔚生前患癌期间,马浚伟多次出手相助,帮她出单曲《交换爱情》,帮她筹集治疗费。

2021年,马浚伟出任TVB艺术训练中心校长与香港电台创作总监。

他常常告诉学生,如果真的要长期发展艺术路,就请把自己当成一位艺术工作者,不要当作明星。

去年11月,马浚伟成为康乐文化事务署剧场发展小组委员会的指派委员,亦将于2023年出任香港艺术发展局电影及媒体艺术范畴委员,正式做公职人员,让不少网友误会他成了公务员。

他直接接受了采访,澄清误会。他表示公职人员与公务员是两码事,他是没有酬劳的,只是纯义工,可是他非常乐意。

上个月他宣布再回归校园报读2个课程,真是要把学业进行到底。

没想到却传出他这么爱读书,是想借着读书为名移民的传闻,导致他不得不出来澄清。

他还再度强调,自己“蛇咬都不会走”,澄清移民一说。

这么多年过去了,很多人感叹马浚伟的外貌完全没有改变,是被上天眷顾的人。

但或许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忱和对世界的求知欲,才是马浚伟能一直保持年轻的秘诀吧?

随意岁月
1 楼
原来是周玉蔻的光华校友
y
yuba
2 楼
呵呵
w
wandoujia
3 楼
人生安排的满满当当。我佩服马生。人生终点都一样,大家不如多看看沿途风光。
赏穴
4 楼
做一百样,倒不如踏实做好一样
D
DonaldTramp
5 楼
润就润了,多大点儿事儿。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