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想...习近平会孤注一掷武统台湾吗?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2日 11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45472 阅读
126 评论
RFI

中国军机不断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数量、规模不断创下纪录,习近平2015年曾表示,如果不承认九二共识,就会“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蔡英文以”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明确予以拒绝。中国军机大规模扰台是否是“地动山摇”的前奏?习近平会不会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孤注一掷?

法国前防长、日前带领一个参议员代表团访台的李察在法国『观点』杂志在台北问其如何评估台海爆发冲突的可能性时表示,“几乎可以肯定,中国会走得很远”,他没有更深入解释,而是援引美国印太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3月9日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将北京攻打台湾的日期提前到了2027年来说明。李察说:“我从他的听证会上得到了两条信息。首先,如果中国入侵台湾,美国将开战。第二是他们可能没有优势。”

其实一直以来有一种看法,习近平不会冒着巨大风险向台湾开战,对习而言,保权,也就是他说的“保江山”才是核心要旨,万一冒险向台湾开战,不但会付出外交和经济的巨大代价,可能会引发美国,甚至西方联盟参战,从而严重动摇习氏江山。

但随着两岸情势日趋败坏,解放军战机大批逼近台湾,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战争也许不会很快爆发,但是因擦枪走火引发战争的可能性的确存在。台湾总统蔡英文在习近平讲话第二天后就在双十节明确表示,台湾不会向北京的要挟屈服,这意味着两岸局势会变得更坏,北京不会放松大规模扰台,擦枪走火的几率大大增加了。

习近平10月9日在北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申和平统一台湾也被视为是虚招,独立学者邓聿文直截了当指出:习近平的“和统”就是“武统”,他在德国之声撰文分析,习在讲话中称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暗示习任内要解决台湾问题。鉴于台湾接近法理独立在逻辑上越来越有可能,习要在任内统一台湾,“恐怕最后不得不还是要通过战争或者准战争来解决”。

有不少观察家接近这一看法,习近平发誓要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就包括欲将台湾置于中国控制之下的含义,而这个阶段,可能在十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发生。美国印太司令戴维森提出的时间也是如此。

对两岸爆发冲突的可能性的担心急剧增加一是因为台海情势因解放军军机大幅度侵扰台湾,挑战台湾防空系统引发,二是因为两岸军力失衡引起。纽约时报10月9日一篇报道直指围绕台湾的力量平衡正在发生根本性转变 ,报道指出,“中国的军事力量第一次使征服台湾成为可能,甚至可能是一个吸引人的选择。美国希望挫败任何入侵,却眼睁睁看着自己在亚洲的军事主导地位逐渐被削弱。尽管台湾人民越来越反对统一,台湾自身的军事准备却日益萎缩。”

习近平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称,分裂中国的人没有好下场,这是威胁“台独”,随后不点名警告美国:“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纽约时报的分析也认为“已经准备好在2022年迎来第三个任期的习近平可能会感到有必要征服台湾,为他掌权的时代圆满加冕”。习近平敢于冒险,因为他以及中国许多官员都认为美国的实力发生了动摇,“一些顾问和前驻华官员认为,如果台湾爆发战争,美国将不会再有派遣军队的意愿。也有人认为,解放军若占据天时地利,美国就算派兵也可能被打败。”

问题在于,美国能走多远?美国第七舰队前司令托马斯发问:“你面对这个问题:在保卫台湾问题上,你愿意走多远,”“我想了很多,我不知道美国是否愿意看到美国年轻人为了保卫台湾而被装在尸袋里回来。”

五角大楼评估中国军队从一支规模庞大但效率低下的军队转变为潜在对手的过程,其最新报告称,“中国在一些领域的能力已经超过了美国军队,包括造船、常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以及综合防空系统”。美国夏威夷印太司令部情报主任、海军少将迈克尔·斯图德曼7月份表示,台湾冲突“对我们来说,这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是否会发生的问题“,

香港《端传媒》发表日本记者竹内诚一郎《吴国光专访》,吴国光认为,从政治方面来看,感觉中国不会在近期内采取对台湾的蚕食动作。对台湾的外岛采取军事行动,政治代价和经济代价都是很大的。如果一下子拿下台湾,那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那样它得到的东西非常大,可能也愿意付出大的代价”。 “得到的东西非常大?指的是中国占领了台湾,卡住了日本的海上生命线,日本被迫接受附庸国的地位,中国主导西太平洋,美国的世界霸权地位也将消失。

习会为虚拟的“得到的东西非常大“孤注一掷吗?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邱师仪美国之音采访时就认为目前台海的局并不在北京手上,习近平攻台若失败,可能他要流亡。

i
ironfly1
1 楼
要打就快打,老是聽五毛小粉紅在瞎BB,恐嚇台灣,威脅世界,那就開戰吧! 趁習包子還沒搞定國內軍方間的矛盾,開一戰也是好事!如果中國大陸沒打贏,就等著看大陸如民初時的軍閥內戰,再亂個30年!
U
US_Lion
2 楼
习主席快点五桶,习主席不打是孙子,引咎辞职吧。
文田
3 楼
中国不会接受讹诈的,拜登政府休想从中国讨到任何便宜。拜登本人倒是要为其健康考虑,不要到时候在惊惧中死去,跟尼赫鲁一样。
空城之主
4 楼
打台湾最可能的时机是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后的第二个月。此时的西方如果干涉乌克兰,则没有力量干涉南海,如果不干涉乌克兰,则没有理由干涉南海。中国的军队,特别是海军,其实不像宣传的那么强大,但是台湾的军队更糟。目前不打的可能性是80%。
z
zhuanqian
5 楼
一个禁固思想、限制言论的专制政权,还领导实现“伟大复兴”?复兴你大爷。。 倒是墙内的芸芸众生,被愚民洗脑导致失去最基本的认识能力,天天做着习大傻会带给中华民族复兴崛起的春秋大梦。
z
zhao917
6 楼
台湾在国际社会和美国的支持下,变得越来越越来越强硬,而习近平在10月9日的讲话中谈统一,却罕见地未提“武力统一”,已经软了,为何?时与势,不在它那边。既然这样,哪来更强硬?
弟兄
7 楼
川普總統期間,中共毀滅了香港的民主社會。如果川普繼續当總統,進一步分裂美國,推行孤立主義,美國優先,中共必然犯台
空城之主
8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01:42:28川普總統期間,中共毀滅了香港的民主社會。如果川普繼續当總統,進一步分裂美國,推行孤立主義,美國優先,中共必然犯台” 不准确。虽然香港的遭遇会加深台湾的抵触,香港仍然被公认为中国大陆内政,英国都没法干涉。台湾不是大陆内政,虽然大陆玩文字游戏坚持是。香港和台湾有相似的背景,却不可同日而语。一个没有自己的政府和军队,一个有。一个是从帝国主义的不平等条约解放出来的领土,一个是国共百年内战延续下来的桥头堡。至于犯台,大陆并没有准备好。
花和尚团
9 楼
in the nuclear age this becomes a game of chicken, the winner is the one publicly and completely committed without ways to back out. in the end, TW will be sacrificed to defuse the bomb
漫步无锡
10 楼
大家和莱克多巴湾有仇哈
闲聊几句
11 楼
很多人都认为不敢打,等真的开战了,又会说我操还真打啊,都是一帮属驴的。
b
bayroam
12 楼
习近平肯定会在任上解决台湾问题。 美国已经没有能力阻止中国统一台湾。 中国在等一个最有利的时机。 美国介入台海战争的可能性与中国的国力成反比。
h
hppyny
13 楼
独裁专制政权最后会怎样灭亡?它们最后不是因为压迫本国人民被本国人民推翻,就是因为对外侵略被世界人民推翻(如德国纳粹). 中国共产党会怎样灭亡?预计它会是后者,发动侵犯台湾的战争是它引火烧身的导火索。贪婪无耻的中共不满足于在大陆实行专制统治,想要武统台湾作死谁也拦不住,崇尚专制和武力的贪婪自私的中共, 最终亡于用武力扩张专制的侵略战争中,也是死得其所,命中注定。
s
smart518
14 楼
别说美国劳师远征,打不打得赢。即使打得赢,台湾也会是一片废墟。这里的弯弯瞎叫唤个什么劲?嫌台湾死的不够快?
w
wshxwf
15 楼
中共执政70多年了,台湾问题还没有解决,虽然有美国的因素在内,但也会被人怀疑执政能力有问题,从而影响到中共的执政问题。所以从大陆这个角度来看,台湾必须尽快统一。至于和统还是武统或是混合统都只是一个方式方法的问题。如果台湾执政党明智的话,应尽快与大陆和统,这不是一个民主不民主的问题,先统一再追求民主,与中国更有利。由于美国的因素,台湾即便独立了,从历史的角度看,也只能是暂时独立,而且将来美国会不会存在还是一个问题。美国本身有很多问题,为了解决自身问题,美国在搅乱世界。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一方面是美国300年国运大限将至,能不能顺利渡过,就看上帝的意志了。
w
wshxwf
16 楼
有一个方面中国人应该向美国人学习。美国南北战争中南方失败了,然后投降,美国保持统一。为什么国共内战,国民党失败了不投降,退居台湾,使中国分裂长达70多年,而且还有独立的趋势,虽然有美国因素,但是中国的国民性(不死不休)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h
hppyny
17 楼
统一战争并不一定是正义的,武统台湾和朝鲜战争一样都是不正义统一战争,是专制政权想要对从不属于自己管辖的地方武力征服,而且想要用野蛮的专制取代文明的民主。战争不正义就会遭到世界人民的反对,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最终难逃失败的命运。中共在中国内战中是叛乱方,如果民主的中华民国对专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起统一战争, 那将是正义的。但民主政权通常不愿意实行武力征服。历史上有没有正义的统一战争的例子?有,美国的林肯总统发起的统一战争就是,南方是叛乱方,而且实行黑人奴隶制。
w
wshxwf
18 楼
在国家统一问题上民主不民主不是主要因素。这个对任何国家都一样。美国也一样,也存在不民主不自由的问题,资本主义制度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只不过资本主义制度是迄今为止相比于其他它存在过的社会制度要更好的社会制度。但这并不意味着将来没有更好的社会制度。随着社会进步,科技发达,将来会进入机器人时代,那时候,资本主义制度肯定不适合社会发展。
h
hppyny
19 楼
中国共产党的本质是什么?它崇尚权力和武力,用武力夺取权力,再用武力维护权力和扩张权力。它讲党性不讲人性,要求对党忠诚, 为了达到自己的野心不惜牺牲人民的性命。它好话说尽,坏事做绝。尽早认识到它的本质,就能知道它对世界的危害。.
w
wshxwf
20 楼
台湾独立或者统一台湾取决于大国博弈。台湾只有在国际社会或者国际社会主要大国普遍认为或一致认为台湾不再重要,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独立或统一。
w
wshxwf
21 楼
我们看问题不应从一时,一地,一党,一政来看,而应从历史角度看。清政府统一台湾,是正义的还是不正义的?
w
wshxwf
22 楼
请不要拿中国共产党说事。如果大多数的中国人认为中国共产党不适合领导中国,那中国人民自然会推翻它。中国不会因为共产党上台或下台而不统一台湾。
h
hppyny
23 楼
价值观不同(民主VS专制),一个国家也会分裂成两个国家(如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 如果价值观相同了,分开的两个国家也会统一成一个国家(如东德和西德).
h
hppyny
24 楼
中国大陆人民已经不幸成了中共的奴隶,中共还想把台湾人民变成它的奴隶,中国的国歌唱得好,它一直在提醒大陆和台湾人民: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奴隶制肯定会灭亡,那些依赖为中共唱赞歌活着的人还是想想没有了中共你们靠什么为生?
F
FollowNature
25 楼
台湾问题是内战的结果,统一是大势所趋。 美国会许暂时利用和保护台湾,但总有一天,海峡两岸会统一的。
h
hppyny
26 楼
曾经的朝鲜战争和武统台湾是一样性质的战争,它们都是贪婪的专制政权妄想扩张自己的专制统治发动的非正义统一战争。在朝鲜战争中,北朝鲜专制政权发动了对南韩的侵略战争,结果它差点被联合国军队歼灭,最后靠中共伤亡几十万中国人才救了它,朝鲜战争以北朝鲜损失原有一些领土和统一失败而告终。可悲的是北朝鲜政权对中国军队的救命之恩在教课书里提都不提,几十万中国士兵被中共赶上战场当了炮灰,甚至被活活冻死,客死他乡,回国的俘虏也遭受虐待。可恨的是,贪婪的中共不吸取朝鲜战争的教训,为了扩张自己的专制统治,视大陆和台湾人民如草芥,还要发动侵略台湾的战争,好武力的中共看来不被灭亡于武力不甘心啊。
h
hppyny
27 楼
美国国政府自1979年至今从未承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美国“不同意也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是碍于政治现实无法公开作宣示。美国的“一中政策”和中国的“一中原则”不同。美国的“一中政策”指的是美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事实,台湾是民主伙伴,确保2400万台湾人民能够自由的选择他们的未来,免于受到海峡对岸威胁。中国的“一中原则”所含的要点包括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以及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h
hppyny
28 楼
旧的法西斯灭亡了,新的法西斯又成长起来了。不知不觉中国在习特勒的领导下已经变成了一个法西斯主义国家:强调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对内压制,实施强权统治,缺乏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司法独立,对外侵略扩张。中国的侵略扩张包括:推崇贸易全球化但自己实行贸易保护主义,“一带一路”新殖民主义,在南海填沙造岛/军事化岛屿,对台湾威胁武统,实行债务外交/战狼外交/人质外交。
h
hppyny
29 楼
世界怎么能让一个崇尚专制和武力的政权坐大做强?等它坐大做强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就会在所难免,和希特勒想要统一欧洲一样,习近平也已经狂妄地要统一中国,在民主的台湾扩张中共的专制统治。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联盟当然要抵制它,如果中国是个民主法治的国家,美国要抵制中国的发展也找不到多少盟友,而现在它一呼百应。祝愿中国早日从党主人治的封建专制社会转型到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这样才会获得世界的信任和支持,经济才能健康发展,和台湾才有希望和平统一。
慢慢溜达
30 楼
他要是敢还让人高看一眼,可惜虽愚蠢但怕死,只会折腾国人
捕风客
31 楼
楼下脑子不清。统一中国怎么是狂妄? 另外,希特勒也不是统一欧洲
B
Bslrim
32 楼
怎么可能,除非得到了明确的美日不会援助的前提,不然就是开战,中国人对打仗没兴趣,这种事都是靠外交谈判,和美日谈好了就动手。
捕风客
33 楼
@hppyny
w
wshxwf
34 楼
请问你是不允许大陆中共政府统一台湾还是不允许大陆任何政府统一台湾??
n
nonamenogame
35 楼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2021-10-11 23:32:32 有些智商低下之人总想着大陆对台湾动武。中国的忍耐限度是极大的。除非美国承认台湾政府并派驻大使,中国都懒得动台湾省 ======== 痣伤高的人太不了解独裁者。习草包忍耐度是零,不敢动是因为面对强大的台军,加上美国和联军的支援,习攻台不成功,便成鬼。匪共不是说美军踏上台湾国土之日,就是共军攻打台湾之时吗。军机降落了,美军也进驻了,习草包只能忍气吞声。实力不行,开战有如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脑袋。五毛阿Q悲哀去吧!
g
groogle
36 楼
除了打嘴炮 屁也不会干 哈哈哈
捕风客
37 楼
楼下,打擦边球的事没什么光荣的。越战时中共高炮部队在越南打下不少美军飞机,美国不知道吗?
L
LISP
38 楼
攻打台湾的条件是美国是不是要全面脱钩 真的完全脱了 用不上中美关系了 就开打
h
hppyny
39 楼
支持统一,但必须是和平统一,希望统一成一个民主法治的新中国。如果双方价值观不同,不统一是好事,坚决反对武统。
蓝靛厂
40 楼
不会。小绿挑衅和中共武统是一个意思,表演出来让低智商的人去支持他们
n
nonamenogame
41 楼
除了打嘴炮,五毛也会放屁污染全城,哈哈 敢打美国飞机不敢打台湾,智障五毛。
L
Leah_lee
42 楼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1-10-11 23:05:52 没什么孤注一掷的,只要习爷拍板了,决定了,就是动动嘴的事,军方按几个按钮,几千枚导弹就嗖嗖的过去了,按照既定方针,留岛不留人,炸个外焦里嫩,然后大兴土木,发展房地产,将房子卖给国内低端收入者,帮助他们迁移到台湾,短则三年,长则五载,一个崭新的台湾省,将出现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 =====精辟
捕风客
43 楼
楼下弱智,请你表现得像一个正常的受过教育的人
捕风客
44 楼
@nonamenogame
我要真普選
45 楼
肯定會!根據國師金燦榮說:中國有實力都得用啊!用一次別人就怕了你。
东方明月-
46 楼
在习近平权力危机的时候,就是进攻台湾的时候。
天台坐客
47 楼
哈哈哈,毛毛确实是那啥堪忧啊。还贴上去来个"精辟" ; )
L
LAOK
48 楼
讨论这个议题最恐惧的就是台湾人了!拼命的喊不怕快打,其实都在等待美国大兵快来岛上拒统。哪怕让台湾女孩儿都去当美军慰安妇也在所不辞!战争有没有临近?自己感受吧!
不换肩200
49 楼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05:03:00 支持统一,但必须是和平统一,希望统一成一个民主法治的新中国。如果双方价值观不同,不统一是好事,坚决反对武统。 + 10000
J
July_river
50 楼
"中华民国"已成日本代理人蔡英文的护身符。台湾之战就是抗日战争的继续。
L
LAOK
51 楼
台湾岛离大陆太近了!这是大陆的最大优势。也是所有外来势力无法克服的困难。没有任何一国的军舰和飞机会到海峡中间来替台湾当挡箭牌。台湾没有一丝勇气进攻大陆,所以全部战略就是被动防守。也就是等着来打。西方可能帮台湾打,但只会远程用导弹攻击登陆的共军。是的,共军死伤回很严重,但台湾也成为一片焦土。大陆在自宫台湾这颗捏在美国人手中的睾丸时,一定会疼的死去活来。但只要熬过来了,就是一片从未有过的光明天地!没挺过来也是可能的。那就是中国四分五裂!不管怎样,台湾都回到石器时代了!
L
LAOK
52 楼
台湾最安全的时代就是马英九时代!双方互相帮助。民生得到极大发展。可惜那不是美国愿意看到的!
a
attendance
53 楼
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是每个主权国家的神圣权利,也是国际法的基本原则。台湾自古至今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是全中国人民一项庄严而神圣的使命。决定台湾的未来是全体中国人民,而不是台独。如果台独分子继续搞分裂,绑架台湾民众,给台湾民众造成最大的伤害,一定没有好下场。
w
w666888
54 楼
历史上哪一段时间 台湾明确被大陆管辖的?自古以来是从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
t
tsingdao355
55 楼
二十年前,两国论才出来的时候 大陆比现在的反应要强烈得多 蔡英文又强调一次两国论 现在的反应已经属于不正常的低了 没办法预言什么时候开打 但是肯定会打了
股隆
56 楼
美国在海湾战争之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武器面临换代,这些武器装备对付中共绰绰有余,如果这个时候中共敢打,首先中共国将面临全面的经济封锁。航空发动机、半导体、精密加工制造等核心技术都需要依靠外部的国家,怎么能够打一场现代战争?到时辽宁舰、山东舰只不过是一艘艘靶船而已。再看看前几天的中共军队的登陆演习,那个登陆艇跟我家的玻璃钢游艇差不多,怎么打仗? 现代战争早已不是朝鲜战争拿平民百姓孩子的生命往上扑的时候了。再看看国际形势,美、英、澳的AUKUS联盟,加上日本印度那个不是指向中国这个敌人。中共国胆敢轻举妄动,只会最终使其退回小米加步枪的时代,加速邪恶共产政府的灭亡!
股隆
57 楼
台湾政府是民选政府,代表着民意。楼下一般五毛甘愿做中共的奴才,但是你们忘记什么是现代文明!祝愿你们的单吗早日决定开战,那也就是你们党妈,退去虚化的外衣,袒胸露乳。曝露于天下的时候!
西
西岸-影
58 楼
从中美如今的发展趋势能够看出此消彼长是必然的,美国未来只有向下一条路可走,已经没有了实体经济。 中美在未来二十年对抗是美国社会主流,也就是对中国最反感的时刻,那么就出现一个问题,台湾敢这时候独立吗? 因为时间越长,美国对中国的军事能力越低,目前在西太平洋美军已经不可能战胜共军,这是美军撤出第一岛链的原因。 此时台湾不独立,未来更没有可能。 因此不是习近平敢不敢武统,而是蔡英文敢不敢独立?因为如果维持现状,大陆在台湾统一问题上可以躺赢。 昨天NPR报道美国政府两党上下一致对抗中国的同时,华尔街和商界都跑去中国,加大对中国投资,因为这是未来的希望。那么就是资本和政客最后谁赢的问题,而美国政客能赢过资本? 台湾问题对大陆如今已经是毛毛雨了,大陆只需要废除ECFA就能让台湾经济崩溃,台湾对大陆就与古巴对美国类似,没有替代市场。 可以预见明年夏天开始大陆对台湾会收紧经济绞索,会拿ECFA做文章,这个对台湾让利的东西已经过时,而且违背WTO原则,凭什么台湾享受无税或者低税?这对其他国家不公平。 如今是台湾独立的最后机会。
股隆
59 楼
台湾政府是民选政府,代表着民意。楼下一般五毛甘愿做中共的奴才,但是你们忘记什么是现代文明!祝愿你们的党妈早日决定开战,那也就是你们党妈,退去虚化的外衣,袒胸露乳。曝露于天下的时候!
M
Marienling
60 楼
大陆收回台湾是没有悬念的,用啥手段都一样,美国参战也改变不了什么。菜省长竭力想拉美国与大陆对打,想在双方二败俱伤之际提高自己的安全系数。老美也不是傻瓜,真开打早走人了。美国最好的办法是开个价趁早把台湾卖了。
股隆
61 楼
蔡英文的双十讲话,已经清楚地讲明互不隶属,不知道喜欢玩儿文字的游戏的五毛们怎么理解什么是独立和互不隶属?台湾是民选的总统和政府,一个有独立的领土区域,独立的军队、独立的公职人员、独立的货币、独立的选举体制的政治实体,难道不是独立的?中共国治下培养了一批没有独立思考,只会喊口号的人!!!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07:01:29 从中美如今的发展趋势能够看出此消彼长是必然的,美国未来只有向下一条路可走,已经没有了实体经济。 中美在未来二十年对抗是美国社会主流,也就是对中国最反感的时刻,那么就出现一个问题,台湾敢这时候独立吗?
红彤彤的月亮
62 楼
美国必须有保卫台湾的决心。因为如果台湾被中共拿下,美国将不再是世界老大,会被彻底赶出亚洲。美国应该拿出当年韩战的气势来阻挡中共在世界的扩张,现在的中共纳粹化,西方如果如当年一样绥靖,结局会是悲惨的。现在清醒好过完全不清醒
世事沧桑
63 楼
美国应该拿出当年韩战的气势 ====== 今非昔比,今天的力量对比让美国拿不出气势了。
青衣侠
64 楼
台湾需要“武统”吗?只要用20枚导弹,打掉台湾20座发电厂,让台湾全岛断电三天,台湾就会乖乖投降——派代表团来北京商谈“和平统一事宜”。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大陆示意台湾一个前景,就是:不派代表团来北京商谈“和平统一事宜”,台湾就永远也不会再有电力供应。而断电之后必然接着断水、断气(水泵、气泵都没法开了嘛),而断电、断水、断气之后,企业(经济)全部停顿,老百姓的吃、喝、拉、撒,一样也解决不了,不要说生活受影响了,就连生存也受到了威胁。台湾要怎么办?能怎么办?请美国派航母来为台湾供电?
爱吃面包的人
65 楼
别听中共虚张声势借他们八个胆,他们也不敢打台湾 现在只不过是挑衅对台湾施压 如果台湾挺不住就中了他们的奸计了。
咋啥名都被使用
66 楼
台湾独立不了,太小。 所谓的独立,以后一定会附属日本。 美国太远。
某老张
67 楼
韜光養晦幾十年,中國現在已經發展成傲視群雄的世界巨人,豈能容忍國土分裂這一不符合中國的實力地位的情況繼續存在,統一勢在必行,且無人有能力阻止。毋容置疑!
x
xinxin76
68 楼
台湾人自己都不想流血牺牲,还指着美国为您流血牺牲?
M
MonkeyWork
69 楼
“不敢想...习近平会孤注一掷武统台湾吗” -- 您就这么认为 1. 岛内的居民可以“选择不会发生” 2. 海峡对岸的可以“认为某日发生”
i
irisin2021
70 楼
放心吧,给他10胆他也不敢,不是军事,是人性。随着社会进步,对生命的崇敬,人的生命是无价的,是世界最珍贵的。除了反恐,拯救更多的生命,其他任何战争都失去了正义性。与台湾无辜百姓的生命相比,统一领土,主权啥价值没有,没有生命这些东西何用?这些都是有了生命以后,人类搞出的玩意,它怎么和生命相比?习主席他也不敢回答这个问题,是1000个台湾百姓的生命重要,还是统一国土重要?一旦发生战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不要说美国,周围国家会群起攻之,这是现代民意。时代变了,人命重于天。
落基山99
71 楼
irisin2021: 讲得好! 谢谢!!
d
dadaxi
72 楼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04:41:00 世界怎么能让一个崇尚专制和武力的政权坐大做强?等它坐大做强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就会在所难免,和希特勒想要统一欧洲一样,习近平也已经狂妄地要统一中国,在民主的台湾扩张中共的专制统治。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联盟当然要抵制它,如果中国是个民主法治的国家,美国要抵制中国的发展也找不到多少盟友,而现在它一呼百应。祝愿中国早日从党主人治的封建专制社会转型到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这样才会获得世界的信任和支持,经济才能健康发展,和台湾才有希望和平统一。 =============================== +1000
a
attendance
73 楼
“台湾自古即中国的领土。台湾古称夷洲、琉球。大量史书和文献记载了中国人民开发台湾的情景。三国时吴人沈莹的《临海水土志》对此有所著述。公元前3世纪和7世纪,三国孙权政权和隋朝政府都曾先后派万余人去台。进入17世纪后,中国人民在台湾的开拓规模越来越大。17世纪末,大陆赴台开拓者超过10万人。至公元1893年,(清光绪十九年)总数达到50.7万余户,254万余人。他们带去先进的生产方式,由南到北,由西及东,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大大加速了台湾的整体开发进程。这一史实说明,台湾和中国其他省区一样,同为中国人民所开拓所定居。台湾社会的发展始终延续着中华文化的传统,凝聚了包括当地少数民族在内的中国人民的血汗和智慧。中国历代政府在台湾先后建立了行政机构。早在公元12世纪中叶......即后来宋朝,明朝......清朝政府为进一步经营和治理台湾,再增设“台北府”及“淡水”、“新竹”、“宜兰”3县和“基隆厅”。1885年(清光绪十一年)清政府正式划台湾为单一行省,任刘铭传为首任巡抚。刘在任内,铺铁路,开矿山,架电线,造商轮,开办企业,创设新学堂,将台湾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大大向前推进。”
落基山99
74 楼
hppyny and dadaxi: 讲得好!!
落基山99
75 楼
世界怎么能让一个崇尚专制和武力的政权坐大做强?等它坐大做强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就会在所难免,和希特勒想要统一欧洲一样,习近平也已经狂妄地要统一中国,在民主的台湾扩张中共的专制统治。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联盟当然要抵制它,如果中国是个民主法治的国家,美国要抵制中国的发展也找不到多少盟友,而现在它一呼百应。祝愿中国早日从党主人治的封建专制社会转型到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这样才会获得世界的信任和支持,经济才能健康发展,和台湾才有希望和平统一。 =============================== +1000
x
xinxin76
76 楼
中国什么时候崇尚武力了?美国这么正义?这话太假大空
识时务投资
77 楼
大家想多了,大陆沿海和台湾沿海一带有众多的核电站,洗洗睡吧!
某老张
78 楼
不屑搭理那些老和尚念經似的“文明”屁話!每年多達7000億美元的軍事預算是什麼?難道是為了養和平鴿?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阿富汗等國數百萬無辜生命的喪失,難道還堵不住尼瑪那假模假式、東拉西扯的臭嘴嗎?
某老张
79 楼
不屑搭理那些老和尚念經似的“文明”屁話!每年多達7000億美元的軍事預算是什麼?難道是為了養和平鴿?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阿富汗等國數百萬無辜生命的喪失,難道是為了彰顯“文明”“民主自由”“尊重生命”?難道這些還堵不住尼瑪那假模假式、東拉西扯的臭嘴嗎?
田丁
80 楼
有些人把国际法完全抛在脑后,这样狂妄可以与希特勒的法西斯党徒相媲。一个地方的命运是以由这地方的人民决定。东帝汶、科索沃、南苏丹、、都是如此。对一个地区采取切断民生的手段,是反人类行为。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共一定要统治台湾。现在统一只是给那位野心家脸上贴金,对中华民族没有什么意义。那些喊口号的,你们与台湾人有什么血海深仇,台湾人生活得比大陆好许多,特别是底层人民,大陆有近半人月收入不到1000元,扶贫对象每月只有370元。台湾的最低生活保障是每月3000人民币以上。台湾人有全民医疗,大陆呢?台湾人不会因为讲一句话被拘留,判刑。你们再表忠心,傅政华、孙力军也被抓了。就是回台湾的俘虏兵,比回大陆的志愿军生活也是天差地别。电影王成的原型实际就是这样生活在底层。你们不把台湾作为榜样,反而思想就像要中国大陆回到朝鲜那样的生活,天理能容吗?
x
xinxin76
81 楼
人是自由的,领土不能丢。自治没问题
t
tesuji
82 楼
哈哈,这个题目总是很热闹。美国打伊拉克是美国世纪的巅峰,“沙漠风暴”战役将永载史册,但由于美国和中俄交恶,在可预见的将来,美国可能不会再有这个机会了,所以,在可预见的将来,唯一的“沙漠风暴”这种一个国家扬名立万的战役机会就是中国的统一台湾的战役了。虽然知道希望看到战争是不对的,但我还是小小地希望台湾不要大陆还未放一枪就投降,给中国一个机会向世界展示自己,用一个超过“沙漠风暴”的,更现代化、智能化的高科技之战宣告中国的完全崛起。
p
portfolio
83 楼
中共与台独势力,本来就是一伙的,共同的目标是消灭中华民国。 习近平恐吓、威胁台湾,只是为了他连任终身制的政治需要,他绝对不会,更不敢发动入侵台湾的战争。
t
tesuji
84 楼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08:34:30 、、、美国要抵制中国的发展也找不到多少盟友,而现在它一呼百应。、、、 === 有谁应了?就连美国自己也不应,等什么时候中国跌下世界最大贸易国这个位置时再忽悠吧。
加拿大小毛驴
85 楼
历史上有一个同样的问题:希特勒会孤注一掷侵占整个欧洲吗? 疯子之所以称为疯子,是因为他们的行为压根就不符合理性。
落基山99
86 楼
世界怎么能让一个崇尚专制和武力的政权坐大做强?等它坐大做强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就会在所难免,和希特勒想要统一欧洲一样,习近平也已经狂妄地要统一中国,在民主的台湾扩张中共的专制统治。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联盟当然要抵制它,如果中国是个民主法治的国家,美国要抵制中国的发展也找不到多少盟友,而现在它一呼百应。祝愿中国早日从党主人治的封建专制社会转型到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这样才会获得世界的信任和支持,经济才能健康发展,和台湾才有希望和平统一。 =============================== +1000
t
tesuji
87 楼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09:06:55 、、、 习近平恐吓、威胁台湾,只是为了他连任终身制的政治需要,他绝对不会,更不敢发动入侵台湾的战争。 === 习近平打下台湾后很可能会退休,看看咱两谁的预言对吧。
落基山99
88 楼
习主席他也不敢回答这个问题,是中华民族自相残杀,死亡 100 万 的生命重要,还是 统一国土重要? 韩战,中国军人 死亡十几万,韩国百姓 死亡 上百万,只是为了 金日成 想扩大他的封建统治领地!所有活着的人要想一想,值吗?? 一旦发生战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不要说美国,周围国家会群起攻之,这是现代民意。时代变了,人命重于天。
a
attendance
89 楼
打击分裂国家的台独最重要。“大风起兮云飞扬,安得猛士兮守四方”,这是汗高祖刘邦......回到他的家乡沛县时,吟唱的一首大风歌。猛士就是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a
attendance
90 楼
汉高祖刘邦
捕风客
91 楼
@股隆 你满嘴污言秽语,你还有脸谈文明?
某老张
92 楼
無需“孤注一擲”,只需“閒庭散步”即可完成。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93 楼
在中共还没有使用全面经济封锁之前,台海不会战。
s
scbean
94 楼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09:40:53 汉高祖刘邦 ============== 汉武会弯弓射大雕,习会扛200斤麻包。
又当爹来又当妈
95 楼
不会搞5筒。他自己那么多坛坛罐罐,更怕砸
s
scbean
96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09:14:58 习近平打下台湾后很可能会退休,看看咱两谁的预言对吧。 =================== 呵呵,你还打赌? 你说拉闸限电是为武统台湾做压力测试,被党媒打脸,赌金还没付呢!
s
scbean
97 楼
只要不实行民主宪政,统一免谈! 犯贱的才愿意让党管。
一条小路
98 楼
衹能説明梁家河出過一頭這樣的豬,衹懂寬衣,其他的沒一句人話。
t
topten
99 楼
台湾这件事情, 跟民主,跟自由都没有关系。 是领土问题, 中国领土不可分裂。 台巴子要想通了
好奇心想象力
100 楼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04:41:00 世界怎么能让一个崇尚专制和武力的政权坐大做强?等它坐大做强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就会在所难免,和希特勒想要统一欧洲一样,习近平也已经狂妄地要统一中国,在民主的台湾扩张中共的专制统治。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联盟当然要抵制它,如果中国是个民主法治的国家,美国要抵制中国的发展也找不到多少盟友,而现在它一呼百应。祝愿中国早日从党主人治的封建专制社会转型到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这样才会获得世界的信任和支持,经济才能健康发展,和台湾才有希望和平统一。 ————————————————— 习是奥巴马时期民主党选定的人,现在的拜登还认为习是可控的。有民主党总统在,习是会一直连任下去,这就是为什么拜登话说的很硬,行动却是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