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帐号被封 默克尔:言论自由不应社群老板决定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月12日 23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32363 阅读
139 评论
中央社



总理默克尔不认同社群媒体巨擘无限期暂停美国总统川普的帐号。(美联社)

德国总理的发言人塞柏特今天表示,总理默克尔认为,社群媒体巨擘决定无限期暂停美国总统川普的帐号,这么做是有问题的,因为言论自由不应由这类网络平台的老板决定。

法新社报导,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说:「言论自由的根本权利,是具基本重要性的根本权利。这项根本权利可以被干涉,但要通过法律,并且在立法机关界定的框架内干涉,而非由社群媒体平台的管理阶层来决定。」

塞柏特表示:「基于这项观点,总理认为美国总统的帐号遭到永久封锁是有问题的。」他说,谎言或煽动暴力也「非常有问题」,但处理这些问题的途径,应该是由国家制订法规框架。

塞柏特还说,借由停止帐号来完全封杀意见,是做过头了;但他也支持社群媒体近几个月标注错误陈述的行动。

默克尔(Angela Merkel)曾表示,她对川普支持者硬闯美国国会山庄感到「愤怒与难过」。她也指控川普拒绝承认在大选中败给拜登,而激起动乱。

推特8日关闭川普的帐号,以防止国会山庄再遭攻击。

 
Z
ZJNB0507
1 楼
美国所谓的言论自由彻底破产,民主灯塔熄灭,人类将陷入长久的黑暗
咋就五毛
2 楼
Ken99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09:06:01江南山水 少污蔑, 7500万选民要的就是大选作弊审计,FBI不管,法院不理, Ted Cruze 用最后的机会揭露舞弊, 结果猪党Antifa 用此下作手段搅局 ================================ 那你只有求神了!)))
K
Ken99
3 楼
楼下黄屎们: 结露舞弊,揭露白等父子贪腐是造谣? Big Guy, 10% 是造谣? BLM 按提法不是煽动暴乱? 通俄 不是造谣? Kavanagh 强奸F教授不是造谣? CNN,FB,google,推特非但不禁,而其天天头条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4 楼
江湖传说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08:54:07 说明这次冲突是占社会多数的中产阶级和统治阶级大资本家及其代言人之间的冲突。 歇斯底里的狂吠,充分说明理亏心虚,内心有鬼。 +1
一家之言123
5 楼
的确如此,同意默克尔!!!这些社交媒体老板有点狂妄
A
Armweak
6 楼
(接上帖) 如果司法机关认为特朗普是在利用“言论自由”煽动或引发社会动乱/暴乱,按照有关法律行事,让特朗普闭嘴,不能在任何公开场合说话,那才叫剥夺他的言论自由。俺对美国法律规定的享受言论自由的条件不是很清楚 (肯定需要满足一些条件的),但按照常识,觉得任何人不能利用言论自由的权力,煽动/引发一切对社会稳定有害的行为。 这个女人因为智商不高,在这个时候,她和土共签合同在天朝和欧盟之间做生意,让俺觉得恶心。 文学城当然等价于Twitter,只不过规模小一些,来注册的人少一些而已。按照默克尔的观点,文学城如果想封掉一些污猫的帐号,它自己没有这个权力,非得请示美国司法部? 荒唐!
A
Armweak
7 楼
这个女人智商不高,或者说是脑子进水以后,造成了她的智商跳水式降低。 言论自由与否,是一个法律字眼。它是指在一个国家一个社会里,在现有宪法和法律的框架下,人民是否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Twitter封了特朗普的帐号,并不是Twitter 公司剥夺了特朗普的言论自由,而是不让他利用该公司提供的社交软件表达观点。Twitter 封了他的帐号以后,特朗普还可以利用其它社交软件,可以通过电视电台报纸,还可以自己建立一个类似于Twitter 的网媒公司,表达他自己的观点。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8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08:53:26 社群老板和政府官员都是大财团的狗狗,当狗狗们听话就有骨头吃。像嫖总这条大野狼出来跟主人呲牙,那财团能惯你这毛病? +1
时空穿越
9 楼
人家私人媒体公司,想在自己的平台上禁谁,是他的权利。 如果政府可以随便禁谁,那才是问题。 看来默克尔是糊涂了。
m
maze0616
10 楼
硅谷公司封杀言论自由更恐怖,因为这是全球性的。欧洲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默克尔肯定不支持Trump, 但作为欧盟领导人, 她意识到了这个危机
Z
ZJNB0507
11 楼
作为网络平台,没有决定哪个是谣言的权力。要有这个权力也行,那就应该取消230保护条款,和传统媒体一样,对发布的内容负责,民众可以起诉媒体
请重新输入2000
12 楼
现在是不是说 黑你大爷 也会被抓
看一看笑一笑
13 楼
fancyorange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08:57:00 美国应该立法制裁在网上散播谣言的。现在是传谣一张嘴,辟谣几乎不可能。已经危害到美国宪政了 —————— 虽同意你的观点,但执行起来太难。以文学城为例,如以谣言罪来定罪,文学城应该没什么人可以跑的掉的。
n
nikecap53
14 楼
Jack Dorsey is a hero. hehe?
笑薇.
15 楼
煽动暴乱是言论自由 ?!
咋就五毛
16 楼
ZJNB0507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09:11:00美国所谓的言论自由彻底破产,民主灯塔熄灭,人类将陷入长久的黑暗 ============================ 和你讨论一下:我不觉得社群媒体对川普禁言不是言论自由问题。言论自由是相对于权力而言的。这次的情况跟在中国不一样,中国,党和国家拥有绝对的权力,如果微信禁你的言,它代表了国家权力(或者是它的意志),这就是言论自由问题。但川普不同,从权力来说,它的权力大于任何一个社群媒体;同时它有充分的言论渠道,也不可能被禁言。 我觉得社群媒体应该有一个法律定义,如果是像传统平面媒体(报纸、电视、杂志),那审核权就应该在它,旁人无权干涉。
f
fk50c
17 楼
终于有政要出来说了句人话,SB乌毛又要气急败坏了
Z
ZJNB0507
18 楼
美国还是历史太短,没有人文积淀。那些所谓的高科技精英,没有基本的人文修养,公然残踏言论自由,常春藤受的教育都是屎
r
rxcrchen
19 楼
鼓动暴力和言论自由回事。
咋就五毛
20 楼
更正:我不觉得社群媒体对川普禁言是言论自由问题
s
sgbigsell
21 楼
欧洲在言论自由方面,比美国自由,没那么政治正确,因而产生了另外的社会问题和矛盾。比如查理周刊一系列事件。
Z
ZJNB0507
22 楼
谁具体指明川普那条推特宣扬暴力?
x
xyz18
23 楼
美国最高法院连川普投诉选举舞弊的案子都不接,告社交软件封川普账户的案子就能接了吗?不看好
e
edison11
24 楼
封川普账号是为了保护他,否则他再胡言乱语,发生更大的骚乱,他要承担责任。默克尔显然想看川普的笑话,封了账号她就看不到了,很失望。
M
Mike和我
25 楼
在社交媒体上造谣和煽动暴力有法律制裁么?如果有并且真正实行的话,就没有这些川粉躲在键盘后面,猖狂地践踏美国民主。
加国红枫
26 楼
fk50c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09:24:00 终于有政要出来说了句人话! +1
时空穿越
27 楼
“作为网络平台,没有决定哪个是谣言的权力” 如果他的决定只对他自己有效,为什么不可以? 就像你对某条信息认为是不是谣言,完全是你的权利。
E
Embassy
28 楼
默大妈总算说了半句人话。 可惜对这次铁证如山的美国选举舞弊视而不见,确实改不了她的初衷。
m
maze0616
29 楼
ZJNB0507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09:29:00 谁具体指明川普那条推特宣扬暴力 +1
咋就五毛
30 楼
查理周刊和最近法国老师被杀事件是一个非常好的言论自由案例:出版社、老师和穆斯林宗教信徒在法理层面是平等权力的两方,双方都有平等的言论权,一方没有权力要求另一方按照自己的意思说话。你觉得媒体的听众比你多,在言论影响力方面有优势,但这个不构成权力压制。所以任何企图让一方禁言都构成侵犯言论自由。
m
maze0616
31 楼
ZJNB0507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09:29:00 谁具体指明川普那条推特宣扬暴力 +1 我也没找到
京工人
32 楼
默克尔是川总的坚强同盟!这说明以前川粉竟然胆敢污蔑默克尔,是在犯罪。
内裤超人
33 楼
某人发表了一篇《炮打司令部》,结果中国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十年浩劫。 这个是否也可以作为支持川普言论自由的一个例证? 默婆子是彻底疯了。
X
XYZ94538
34 楼
资本家当然有权决定言论自由
咏月
35 楼
川普当四年总统,让全世界人民把什么是人权种族歧视民主选举言论自由,挨个思考讨论一遍,也算意义重大了。
A
Armweak
36 楼
都“铁证如山”了,为啥美国多州地方法院和最高法院连特朗普的案子都不接? 然后,你嘴巴一歪,信口雌黄,说美国和天朝酱缸国一样黑暗? 让俺来告诉你,这是咋回事情吧。你一个天朝酱缸国缸民,脑子里没有多少法治意识。你们骂土共不尊重宪法不守法律,其实几千年来天朝缸民都一样。你们下意识里根本没有把美国的宪法和法律放在崇高无上的高度,没有把独立的司法机构当回事儿。只因为你们认同特朗普,听得进他说的话,即使很多是谎言。你们把油管上很多谣言当证据,反而视美国法院和最高法院等价于天朝土共国法院,把它们的判决当作耳旁风。 天朝缸民的素质太漏了。 ========= Embassy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09:35:57 默大妈总算说了半句人话。 可惜对这次铁证如山的美国选举舞弊视而不见,确实改不了她的初衷。
真想发言
37 楼
我的平台,我决定。封谁不封谁都是我的事儿。 用我的平台,就应该接受我平台的rules。 twitter没错,parler不是被下架了吗?可以自己建个网页,让粉丝自己在网页上下载啊
Z
ZJNB0507
38 楼
倒是AOC恨賀小三在BLM的时候,宣扬暴力!
w
westshore
39 楼
社交媒体平台当然有权利阻止任何人使用,只要对方违反了用户协议。而任何人使用社交媒体都必须同意用户协议,你是否违反的解释权在对方,不是用户,这是个商业合同,彼此是甲方乙方关系,与言论自由概念无关。 因为双方承受的损失是不同的,你家被当作暴乱的据点,哪怕你是被迫的,或者根本就不在现场,政府也会封存你的房产调查,期间你无法使用。 这就是社交媒体面临的局面,有liability问题。而如果你有能力和担心风险,是不会允许暴乱分子使用你的房产的。
大荣确
40 楼
Parler今天被全网封禁,美国灯塔正式熄灭,这才是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默克尔在这个风口浪尖的时刻站出来说了句公道话,体现了她的良知和勇气,值得赞赏。 网络媒体巨头发挥着实质上和垄断性的公共平台的作用,形同拥有公权力。 这样的权力不能不受制约和监管,任意妄为扮演法官和上帝的角色,不能再以私营企业为借口来推脱自身的罪恶。230条款必须废除。 美国宪法只是不许政府立法来限制言论自由,但这不意味着政府不能立法来保护独立宣言所申明的人所有的天赋权利。 封禁川普还只是堵一个人的嘴,封禁Parler实际上和任何独裁者查封报馆性质一样。
Z
ZJNB0507
41 楼
对美国深感失望,美国现在就是个第三世界国家。明目张胆的侵犯言论自由,居然还有人洗地!
竞选
42 楼
推特是私人网站,让谁不让谁使用其网站服务完全是私人来决定的,不是由公共法律规则来决定。 川普依然有言论自由,例如,它可以召开记者会向全世界媒体发表他的言论、观点。
Z
ZJNB0507
43 楼
社交媒体已经是公共产品,因为230条款让它免于起诉。如果要回到私人传统媒体,必须取消230条款保护!否则是权力和义务的严重不对称!
Z
ZJNB0507
44 楼
今天推特可以封禁川普,明天就可以随意封禁你我!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
Z
ZJNB0507
45 楼
网络平台区别于传统媒体一个重要特征是它不是内容生产者,用户是内容生产和拥有者,随意封禁相当于随意剥夺个人财产,如此下去,美国国将不国!
p
phxonfire
46 楼
这个观点无知得可笑!FB,TWTR这些公司都是商业公司不是公共服务提供者,他们和餐馆的性质是一样的,他们有权拒绝给自己不喜欢的人提供服务。不论什么原因,你被某餐馆赶出来,你能说“我有吃饭的权力,所以你必须给我做饭”吗?
小毛er
47 楼
这些社交媒体都是由影子政府的人控制的。他们管你自由不自由。他们要的是你的绝对服从。
Z
ZJNB0507
48 楼
餐馆也没有随意拒绝客人的自由,法律禁止任何歧视。同样的道理适用于保险业,不能因为个人喜好,指定差别费率
Z
ZJNB0507
49 楼
服务业也是如此,出租车拒载可以投诉
非资式分子
50 楼
中国学者张维为与美国学者福山2011年辩论时的神预测 1. “阿拉伯之春”不仅不会在中国发生,而且会变成“阿拉伯之冬”,并祸及西方。 “现在叫中东的春天,我看不久就要变成中东的冬天。” 2.美国制度还会选出比小布什更差的总统。 “我觉得美国的政治制度的设计是前工业时代的产品,……美国必须进行实质性的政治改革,不然很可能选出的总统还不如小布什。” 3. 民粹主义将毁掉西方民主 “它基本没有人才的观念,就是治国谁都可以,只要是选上来的。美国……是一个分裂的社会,投票输的一方不认输,继续为难你。……我叫作低智商的民粹主义(simple-minded populism),不能为自己国家和社会的长远利益进行考虑,……” 4. 资本主义不是终极制度,“历史终结论”该终结了。 “我正好和福山教授的观点相反,我认为不是历史的终结,而可能是历史终结论的终结(the end of the end of history)。”
Z
ZJNB0507
51 楼
餐馆可以随便把客人赶出去?有没有常识?在美国你去试试?罚你个倾家荡产!
p
phantomoftheopera
52 楼
言论自由不应社群老板决定。那么当暴乱死者的家人起诉社交平台任由川普煽动暴乱导致家人死亡而不作为的时候,谁来决定社交平台可以免法律责任?
Z
ZJNB0507
53 楼
美国一个点心店,拒绝给同性恋做蛋糕都会被起诉,被法院强令提供服务。川普总统和8800万粉丝都应该起诉推特和脸书!
Z
ZJNB0507
54 楼
川普要对支持者的行为负责?那么佩洛西下跪,煽动暴力,应该对打砸抢负责?那些网络大V的支持者杀人放火,网络大V是不是也应该抓起来?
Z
ZJNB0507
55 楼
美国还有没有法治,学习中国株连九族得了
竞选
56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10:35:52 中国学者张维为与美国学者福山2011年辩论 ------------- 独裁制度的国家越来越少,民主国家越来越多,这就是历史发展的潮流、大趋势,看看前苏联、前东欧各国,都完成了从独裁向民主的转变, 朝鲜的独裁也是无法长久维持下去的,因为独裁者控制全国的能力一代不如一代,而人民对民主的渴望一代比一代强烈。
h
herlion
57 楼
总算有人出来说句公道话。也可能是女总理反正打算退休了,才敢说句大实话。
一路繁花
58 楼
政党的喉舌决定人们的思想和言论!
b
blue6albion
59 楼
默克尔可能有私心要扶欧洲自己的电商、社交平台。这方面欧洲落后于中、美。
清漪园
60 楼
同意楼下,默克尔总算说了句公道话。
b
bingwood
61 楼
只要不造謠誹謗、傳謠誣衊、惡意攻擊、陰險炮製和刻意傳播毫無根據的”陰謀論“、煽動”兵變“、顛覆民主、違反憲法.....等等的行為或言論出現,你我絕不會被“封”被禁言論自由!不要隨意臆想作無謂無理的推測,更不要被那些別有用心的輪子媒體和所謂的唯恐天下不亂的自媒體所忽悠和洗腦!!
海外谋生者
62 楼
什么逻辑,我搭建的平台我就有权力决定说什么,不说什么。
Z
ZJNB0507
63 楼
苹果,谷歌,亚马逊居然可以随便找个理由,一天之内停掉Parler的服务,这就好比水电公司认为你有家暴,停掉你家的水电。美国高科技公司,视契约精神为无物,居然到了如此无法无天的地步,连天朝都不如!
Z
ZJNB0507
64 楼
说什么我的平台我做主,那些SB对美国消费者保护法律和反垄断法缺乏基本的常识
读者A
65 楼
西欧没有那么多消费伪信息的低端人口。 社交平台,成为传播伪信息的工具,导致天朝更加专制、部分美国人民更容易被忽悠
b
blue6albion
66 楼
难在言论、影像、软件等都是高维的存在,不象身高、体重等一维指标那么容易界定。 譬如航空公司可以规定体重超多少得买两张机票,而很难用提前立法的形式设定哪些言论可以禁,哪些不该禁。 也许可以成立专门的第三方仲裁机构,平台要禁任何人得向那儿申请,等机构批准才能实施一段时间。得一事一办,而不是预设界线。
M
Mililani
67 楼
我建平台我就可以改写宪法标准吗?
Z
ZJNB0507
68 楼
美国这么限制言论自由,长此以往,就会成为一个低端国家,为全世界所不齿
猫咪宝宝
69 楼
说得对
咏月
70 楼
有些人的评论也太没谱了。要不,大家都去读一读关于言论自由的法律,Section230,和推特自己写的Policy先?
p
phantomoftheopera
71 楼
相信这个五毛曾经的网名叫xyz什么的。 ============================================ ZJNB0507 发表评论于 2021-01-11 11:18:00 说什么我的平台我做主,那些SB对美国消费者保护法律和反垄断法缺乏基本的常识
时空穿越
72 楼
餐馆,出租车,水电公司如果认为他有正当理由不为某人服务,当然可以。 你不服,也尽可以去告。
c
coyote2017
73 楼
老太太还是很有思想,非常公允的。 川普胡说八道、煽动暴力,应该由执法部门管辖,不能动私刑不让人说话。
f
flysa
74 楼
对的,我就是默克尔的观点。结果川粉和川黑都不待见我。川普当然有问题,但是你们对他随意封杀,这和川普本身错误的行为别无二致。共产党的党宣账号可以在推特上说更离谱的话,造更可耻的谣言,还活得好好的。
咏月
75 楼
我觉得从对社会的影响角度看,就能解释了,也是推特自己在Policy里面写了的: 也就是说,中国官方再怎么胡说的推文,对美国社会几乎没影响。
P
Panda44
76 楼
问题在于川某是总统,他还在台上,所以封他可以到一月二十日,然后靠法律。
f
flysa
77 楼
again,又把自己绕进入了。谁来决定对社会的影响角度?it公司老板吗?那么美国国内影响力小的多的人,都是就可以胡说八道?或者影响力比总统小一半的人,就可以比总统多一倍的胡说八道?我们需要统一的标准和法律的介入。随意封杀一个现任美国总统不让他说话,这不是我认识的言论自由。
咏月
78 楼
这是推特Policy有关判定的原文: This policy is enforced in tandem with our policies on abusive behavior and hateful conduct. Statements that express a wish or hope that someone experiences physical harm, making vague or indirect threats, or threatening actions that are unlikely to cause serious or lasting injury are not actionable under this policy, but may be reviewed and actioned under those policies 判定当然是有主观因素在,但是判定标准明确写出了,开推特帐号的人也都看到了
湾区范儿
79 楼
默克尔不愧是德国领导人,欧盟的带头羊,这次讲得很实在。Twitter, FB, Google等科技公司由于前一阵被几名共和党议员大佬在国会听证时批评言论审查的问题,现在趁这绝好的机会,对以Trump为首的共和党人痛下杀手,全部封杀。可谓公报私仇。
p
phantomoftheopera
80 楼
不明白为什么谴责这些社交平台的人都选择无视他们可能因此承担的法律责任。
t
tianrui16
81 楼
莫婶真是对事不对人哦, 前几天刚发声骂过暴力冲击国会, 民主党差不多得了,美国人可不像德国人这么听话, 再这样禁声会引起民众逆反, 上街的群众估计不是为了支持川普, 是为了言论自由。
c
chichimao
82 楼
是啊 你看历害國由党中央决定,不就安靜無声啦.那個香港老板 不就不再叫了嗎?
北妹投资
83 楼
欧洲左棍都受不了美国左棍了。哈哈
洋知青
84 楼
如果特朗普作为一个公民有言论自由,推特确实不应该封他帐户。除非他的言论非法。但也只是不应该而已。推特不犯法。 如特朗普通作为一个总统代表国家,是不能随便乱说的。推特封他帐户合理合法。代表一个国家,本就不应当用公共的推特帐户。当年希拉里用公共e-mail处理公事,被特朗普穷追猛打。特朗普用公共帐户做总统的事情,这合法吗? 推特只是一个公司,为自己利益封了老特帐户,和言论自由有个鸟关系?如果老特用自己的公司,推特还横加限制的话,那确实是干扰言论自由。只是特朗普没有自己的传媒公司而已。 所以那帮高喊言论自由的家伙们,弄明白什么是言论自由再来喷!
旁观者XWY
85 楼
川普的推特账号被封只是部分限制了他言论自由。对于很多不用推特的人,是否就没言论自由了?
吃素的狼
86 楼
呵呵,几个公司的老板,不经过选举,听证,授权,就可以随便取消任何一个美国人宪法授予的言论自由的权利。它们嚣张跋扈到成为所有美国人,美国党派头上的太上皇。比中共有过之无不及。 这是纳粹当年的把戏,是斯大林的铁腕,是践踏美国宪法的大罪,老板应该判死刑,立即执行。
A
AlainDelon
87 楼
出自川普的老对头和欧左的领头人之一,德国墨大婶的这些话值得美国政治精英深思。 美国政治平台到了一个危险的拐点。 --- 这里用的上习近平那句口头禅:勿忘初心!
金摩卡
88 楼
私营企业的产品,如果使用的用户多了,就具有公共属性了,就不是某个老板可以说了算的!
雨润红尘
89 楼
欧洲不愧是大宪章的诞生地
人_天涯
90 楼
好啊,那你允许人们在德国发表纳粹言论吗?对许多人来说,川普其实是在民主自由掩盖下宣扬新纳粹思维。
老品闲K
91 楼
老太太促成中欧协议被一些人骂惨了,现在被这些人感恩不尽,哈哈。
古树羽音
92 楼
真心希望头脑清晰,明智理性的默克尔能够代理那位利令智昏的罗佩西去打点一下某国的上院了! 那样,某国会好些,世界也会好些,人类也会好些呀!
m
malilan
93 楼
煽动暴乱对国家安全有实实在在的即时危险,封得好
w
wanghbhb
94 楼
老太婆管什么闲事。言论自由的条件是言论不会导致犯罪和社会安全。川傻的谎言导致美国死人,破坏社会治安,为什么不能禁!等着这傻逼再惹事?你德国怎么不这么干?还有你那么关心言论自由,那中国被禁止言论的人多了去了,你为什么还要跟中国签协议?你这在搞双重标准。
竞选
95 楼
川普并没有因为他的言论而被判有罪,并没有因为他的言论而判刑坐牢,推特只是不允许他在推特上发表言论,他依然可以其它地方继续发表他的言论,没有人阻止他。 例子:如果你向纽约时报投稿,或者向某科技期刊投稿,那么纽约时报和科技期刊可以同意发表你的文章,也可以拒绝发表你的文章,这并没有剥夺你的言论自由,他们仅仅是不让你在他们的报纸、期刊上发表你的文章(他们有权这样做),并没有禁止你在其它报纸、期刊上发表你的文章,所以你的言论自由并没有被剥夺。 剥夺言论自由的例子:文革期间张志新批评毛泽东搞个人崇拜,批评文革,结果被判刑、割喉、枪毙,这就是剥夺了张志新的言论自由。
非资式分子
96 楼
从德国柏林墙美国版柏林墙(阻止人们“用脚投票”的边境强),从忽悠互联网无节制“自由”、指责别国的网络合理管控到美国满世界叫卖“净网行动”大搞自己的网络放火墙,从义正辞严谴责中国对反政权言论封网封号到一本正经地对敢于客观介绍中国、反击美国反华谎言的人删帖封号,美国发明的“互联网外交”的效应出口转内销了:从抖音玩惨川普竞选集会,到互联网引爆黑命贵反种族主义运动,再到推特促成攻进美国国会的“华盛顿之春”,从美国自己对普通人删帖封号到大元首川普推特账号完全被封杀,美国多年来利用互联网到处扇风点火,结果最终引火烧身,反噬自己,不仅革命革到了自己头上,而且大火差点烧了龙王庙,于是美国的驰名双标有机会更加生动地呈现在了世人眼前。
洋知青
97 楼
看了缺心眼的家伙们还在那里长篇大论的谈自己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言论自由"。想起了以前看到的一句话,"太监们谈论别人性生活幸福不幸福,是不是很滑稽?"
虎翼
98 楼
五毛急了,就是她做对了!
徐徐清风99
99 楼
一群傻子!如果无条件言论自由的话,诽谤罪哪里来的?说话允许,煽动暴乱也被允许吗?
徐徐清风99
100 楼
看看文学城里的言论自由是什么样: 请注意发评论用字文明并尊重其它网友,任何叫骂,粗俗,脏话的评论都会被立即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