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死亡数据造假:谈谈中国见怪不怪的“说谎”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月20日 14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67018 阅读
90 评论
VOA

中国1月14日公布的去年12月解封以来死于新冠的人数是接近6万人,比先前公布的37个人暴增1600倍,中国政府的诚信再次受到重大挑战。美国之音记者平凡采访的专家学者们指出,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不讲实话和掩盖真相是长期的行为模式。

中国从去年12月7日放弃清零政策,全面解封,到底有多少人死于新冠?有人猜测,有人使用模型推演,结果是从100万人到上千万人不等。所有这些数字都无法得到证实。

2023年1月14日,中国卫健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说: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中国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59938例,而就在这之前,中国政府还信誓旦旦地声称,取消清零政策以后死于新冠病毒的只有37个人。一夜之间,死亡人数暴增1600多倍!但是大多数观察人士认为,即使是这个最新数字也距离真实数字相去甚远。

来自中国的信息(包括视频和照片)显示,各地医院人满为患,停尸房爆满,火葬场外排起等候火葬的长龙。卫星图像显示,各地殡仪馆的活动比平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很多。根据中国官方数据,2021年中国死亡1014万人,平均每个月84.5万,每天2.78万人。而现在宣布从12月8日到1月12日,36天死于新冠59938人,每天的死亡人数增加了6%。如果说这么小的增长幅度就会导致全国各地的医院和殡仪馆、火葬场不堪重负,很难令人信服。

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马京晶等人组成的课题组发布的新冠疫情感染报告,截至2023年1月11日,全国新冠感染率累积约64%,就是有大约9亿人感染过了。如果以这个数字为基数计算,就会得出中国的新冠死亡率只有0.007%。与此相比较,全球和美国的新冠死亡率都是1%。在香港,截至2023年1月16日,新冠感染人数284万人,死亡人数12863人,死亡率大约是0.45%。无论是美国,还是香港,医疗条件都明显好于中国,病人都可以使用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帕罗韦德(Paxlovid)等新冠救治药物;他们接种的疫苗在效力上也都明显高于中国人接种的中国疫苗。在这种情况下,香港的新冠死亡率比中国高出64倍以上,美国比中国高出143倍,这的确是匪夷所思的数字。

究竟中国因新冠死了多少人?如果以很低的香港新冠死亡率计算,中国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405万人。如果以全球和美国的死亡率计算,中国的死亡人数可能已经达到900万!尽管人们还无法知道确切的中国新冠死亡人数,但是有一点人们几乎达成共识,那就是,中国政府提供的数字不可靠,不可信。另外,马京晶主持的北大国发院有关新冠疫情的报告在中国网络上已经被删除。

美国艾德菲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政治学教授王维正说:“现在因为人们都已经比较了解中共的运作的方式,对于他所提出来的这个数据基本上来讲是不相信的,连包括世界卫生组织都要中共当局拿出比较真实的数据出来。我觉得在外交上讲的话已经是非常地直白,就是说你提出那套东西我根本不相信。”

习惯性撒谎:维护权力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中国发动的“大跃进”引发“大饥荒”,官方从来没有正式公布饿死人的数字。直到八十年代以后,学术研究气氛稍有宽松,各路学者和前官员才有机会了解一些真相。但是由于中国官方仍然设立诸多禁忌,最后得出的死亡人数相互之间的差距巨大,从1700万人到4000万人不等。不过至少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掩盖了令人瞠目结舌的真相。

曾经被中国共产党称为“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上至国家主席,下至平民百姓,死人无数,但是中国官方从来没有公布过“文革”造成多少人死亡。

1989年中国军队在北京血腥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造成大量市民和学生死伤。中国官方从来没有正式公布死伤的确切人数。当时的北京市长陈希同1989年6月30日向中国人大常委会提交的《关于制止动乱和平息反革命暴乱的情况报告》是唯一的官方数字来源。报告说:“暴乱中有3000多名非军人受伤,200余人死亡,包括36名大学生。”而外界的估计是死亡人数可能高达6000人,受伤者可能有7000到1万人。

中国当代历史显示,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不讲实话,掩盖真相是一种常态,是1949年中国共产党建政以后一直存在的模式。

美国三一学院退休教授文贯中博士说:“中共说谎是第一天吗?不是呀!大饥荒到现在还瞒着嘛。大饥荒之前他已经在那里胡说啊。他其实杀死了很多地主和富农,但他公开不会说的呀。只会说我们镇压了几个恶霸地主。他会说杀了几百万地主吗?他不会那么说的。然后反右运动,然后大饥荒。所以我觉得一点不新鲜。”

美国圣汤马斯大学国际研究和现代语言主任叶耀元教授说:“就是习惯性撒谎,原因很简单嘛,就是他并不希望人民知道真实的错误;他也不希望人民透过了解共产党的问题,然后去责备或进一步把他(们)的怒气发在共产党、党中央身上。”

人们普遍认为,中国共产党伪造数字,掩盖真相,目的无非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和统治。文贯中教授以新冠病毒造成死亡的数字为例。

文贯中教授说:“主要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他不能够承认自己也会犯严重错误。他这三年建立了一个神话,说中国是世界上抗疫最成功的一个国家。他也拿出数据了,无非就是我死的人最少,就是这么一个数据。现在一下子突然是几万几万的死,有可能最后要死到100多万--200万,甚至有的人说是300多万,那他怎么对民众说我们这个体制是世上最优秀的呢?”

王维正教授说:“最基本上来讲是要鼓吹一个讯息,就是说他的制度有多好。因为先前在他解放清零之前,就说他用清零的方式来向全世界证明说他这个制度有多好,控制到数字都是很低。但是开放了之后,他要把这个真正的数字给压低,也是同样在显示说,他的制度比西方的制度要完善。”

维稳就是维护说谎的权利

中国有句俗话说: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传说前苏联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索尔仁尼琴说过的名言: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也知道自己在说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说谎,但是他们依然在说谎。问题在于,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仍然会公然说谎而不计后果呢?

文贯中教授说:“他最怕就是怕全民都开始不相信他了,那他就感到有点害怕。”

文贯中教授认为,中共维持谎言的办法就是使用暴力和媒体宣传,让人们无法了解真实的情况,也不敢去了解真相。

文贯中教授说:“如果记者会上你外国人来挑战,我就也是用这个办法,用严厉的口吻质问‘你调查过了吗?你到了全国了吗?’他肯定可以说你是用个别的例子来否定整个国家的成绩,你是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他这个政权主要就是靠暴力维持的嘛,所以诚信并不是他最关心的。至少在面上你没办法跟我争,就够了。”

叶耀元教授也有同样的观点:“他是透过这个方式去洗,去进一步告诉人民,我没有做错,我做的还是不错的。你们今天碰到的例如说什么大规模的死伤,例如说什么那个殡仪馆尸体不够放了,那都是个别的案件。”

叶耀元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核心价值并不是把国家治理好,而是如何维稳,维持自己的权力。所以在它的政策出现重大疏失时,就会掩盖和扭曲数字。

叶耀元教授说:“我觉得他怕,但他怕的方式并不是不去撒谎,他怕的方式是让所有人都不知道真实。中国现在透过网络的控制,透过信息的控制,很难进行很大的(讯息)发散,甚至他也会去请这些所谓的网络上的,不一定是小粉红,就是帮共产党办事的这些人,去想办法洗他们讯息,想办法改变整个网络讯息的氛围。”

文贯中教授说:“所有共产党政权都是靠暴力和谎言维持的。”

叶耀元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无法预估真实信息公开以后是否会造成社会动乱,因此不能让中国人知道真相。

叶耀元教授说:“如果今天公开这样的讯息,让全中国人民都知道政府无能,政府做得不好,政府没有真地为人民着想,那到时候人民这个怒气要往谁的身上抛过去?”

王维正教授说:“如果真地把真话说出来,他就必须要承认清零政策过于激烈,照以前中国的古话来讲,习近平作为皇帝,是不是要下一个罪己诏书?我想他们做不到。”

王维正教授认为,如果真地要讲真话,中国可能甚至需要公开更多的数据和证据来证明,新冠肺炎病毒是不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出来的,也许会让中国人完全丧失对中共领导人的信任,会动摇他们对中共制度的看法,所以中国共产党不能讲真话。

b
bithandy
1 楼
周孝正教授:撒谎是我党的童子功。 林彪元帅: 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 希姆莱元帅: 谎话说一千遍就是真理。
R
Radianz
2 楼
在人性里说谎本是天性。所以在各宗教和文化里,都把唾弃说谎作为社会道德底线,从小教育孩子让说谎有负罪感。正常社会里,人们尽可能不说谎。个人说谎有代价,如果社会说谎风气盛行会有巨大社会代价。 中国当今社会谎言成风,甚至在这方面在孩子教育过程里如今也被忽视。 国家政府竟然谎话连篇引导社会风气,且明目张胆,不以为耻,正常化,合理化。 这都是因为中共注重政治宣传,不在乎推动人文建设。爱党爱国,却社会基本道德沦陷。真是当今中国的悲哀。
T
Tulanian
3 楼
嘿嘿,又是美国之阴里的假洋鬼子狗粮轮子湾湾骗子招摇撞骗……?!
洋知青
4 楼
党史就是集谎言之大成。而且每伟大领袖上台,党史中的谎言都要纠正一下。这已经成了世界笑话了。
洋知青
5 楼
Tulanian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3:17:25嘿嘿,又是美国之阴里的假洋鬼子狗粮轮子湾湾骗子招摇撞骗……?! ===================================== 什么是中。什么是华?是满脸大胡子的德国老马头,还是俄罗斯的秃头列宁?是满脸胡相的回讫人后代毛泽东,还是眯眯眼,辱华的习近平?这些垃圾有什么资格,有什么能力来代表中,来代表华?中国没人了吗?华夏没人了吗? 亡我之心不死的不是别人,正是西方淘汰的马列杂种!
t
tudoutudou99
6 楼
撒谎是我党的制度优势
R
Radianz
7 楼
Tulanian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3:17:25 嘿嘿,又是美国之阴里的假洋鬼子狗粮轮子湾湾骗子招摇撞骗……?! ------------------------------------------------------------ 是不是事实,问问你墙内亲朋好友。别什么都往敌人那扯。 你一无赖垃圾。
l
luren_1970
8 楼
最可笑的是中共政府公布的这些荒唐的数字往往成为大外宣和粉红们引用的数字。他们信誓旦旦地用这些谎言来证明他们的观点。这些人要么蠢,要么坏,要么又蠢又坏。他们是中共邪恶政权的帮凶。
h
hombre
9 楼
恶习难改。
竹林七贤
10 楼
共党手下的五毛应该有到海外的,不至于全部是监狱里上网发帖减刑的吧。
A
AllisaQ
11 楼
他们因尽可能地欺骗而臭名昭著。 朋友欺骗朋友,如果欺骗没有达到目的,或者被试图欺骗的人知道,没有人会怨恨另一个人的欺骗企图。 他们的欺诈行为非常精明狡猾,因此欧洲人在与他们打交道时必须非常谨慎。” ——格奥尔格·威廉·弗里德里希·黑格尔
E
Earth_Rover
12 楼
中共为了统治无所不用其极!
M
Moon_cake
13 楼
中国政府说谎,很多中国人也说谎, 在中国社会,不说谎无法生活,老实人吃亏, 不知大家有没有这种经历,在美国老老实实,到了中国就变坏了,如果你像在海外那样, 处处谦让,处处说实话,你无法生活,一事无成,朋友家人都会撒谎, 一个国家的社会决定人的行为
z
zhongguoren8
14 楼
某国令人厌恶,从偷盗,到撒谎,到镇压。
周游列国逍遥人生
15 楼
没有一句真话的组织
相信事实
16 楼
嘿嘿,VOA告诉大家新冠毒性已经低于流感的呀,怎么突然预估中国会死几百万几千万人? 如果既然知道会死那么多人,那么你煽动白纸运动,破坏中国清零的目的不就昭然若揭了吗? 美国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到底现在新冠是流感还是大量死亡的剧毒病毒?!
老李子
17 楼
包子不说谎 怎么能混下去呢?
k
kedi888
18 楼
中共有说谎基因,中共不说谎心里会难受,会要中共的命。
l
luren_1970
19 楼
是啊,有赖你的习大大的英明领导,有赖他老人家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个在其它国家都不如季节性流感的普通病毒,在厉害国成了夺命的厉害病毒。赶紧感谢习大大吧。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5:31:01 嘿嘿,VOA告诉大家新冠毒性已经低于流感的呀,怎么突然预估中国会死几百万几千万人? 如果既然知道会死那么多人,那么你煽动白纸运动,破坏中国清零的目的不就昭然若揭了吗? 美国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到底现在新冠是流感还是大量死亡的剧毒病毒?!
b
beijingconnection
20 楼
依靠谎话生存的社会。
a
ali88
21 楼
赵导演早说了,这是一个遍地谎言的国家。 真话! 这还是个禁止说真话的国家!
游浪者
22 楼
鸭嘴相信事实,谁告诉你中国死了几百万,不要不懈的高级黑,心里太黑暗。
d
diaowm
23 楼
有什么奇怪?中共政权从成立开始就靠谎言和暴力来维持统治的。
K
Kristall
24 楼
还记得那个鬼童唱的"方舱医院真神奇"吗? 充分说明,说谎得从娃娃抓起!
A
Armweak
25 楼
一个人生活在土共国,如果不撒谎,他/他就没办法生存。你若稍微注意一下,土共国几乎所有电视电影里情节的出现,剧情的发展和变化曲折,都是围绕撒谎和圆谎进行的。俺好不夸张地说,如果不撒谎不作假,就没有中国的政治,经济,工业,科学技术研究和整个社会,没有中国的一切。 如果电视台和观众做快问快答抢答节目,可以这样问,提起中国,你在第一时间想到什么?坦率诚实的观众肯定会回答:欺骗撒谎。
D
Deepspace_01
26 楼
It is strange that the CCP does not fake
点点点点点
27 楼
真正身在海外的哪有什么五毛?能正常接收信息和思考的怎么可能对一个谎话连篇,连提出质疑都要被屏蔽讯问甚至被捕的国家爱得下去? 这里的五毛基本都是大外宣中最底层的,监狱的囚犯。高层一点的不会打发到这里来,国内才是主战场。
风尘三侠
28 楼
说得好像美国数据就真实似的,我洛杉矶表弟一家5口都感染过,就没人上报过。???? 中国清零挨骂,放开也挨骂,????, 要中国开放时就说病毒似流感,中国开放了,就说中国肯定死了几百上千万,那岂不是病毒毒性了不得?! 我知道老共不讨喜,可是也不能睁眼说瞎话,那岂不是比老共还low了? 各位评论员先生,扪心自问一下,你们国内家人有过世的吗?走了几个?我的家族几十口人感染,只有一个进过ICU,其他都熬过来了。
D
Deepspace_01
29 楼
风尘三侠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19:02 说得好像美国数据就真实似的,我洛杉矶表弟一家5口都感染过,就没人上报过。???? =================================================== nonsense. Who tested it? Those tested by the hospital have already been reported. If you test it yourself and don't report it, who can know?
D
Donner
30 楼
五毛,我们知道你在说谎,你也知道你在说谎,但是你就是要说谎。做个人吧。就像文中说的,胡搅蛮缠五毛排第二,没人能排第一 风尘三侠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19:02 说得好像美国数据就真实似的,我洛杉矶表弟一家5口都感染过,就没人上报过。???? 中国清零挨骂,放开也挨骂,????, 要中国开放时就说病毒似流感,中国开放了,就说中国肯定死了几百上千万,那岂不是病毒毒性了不得?! 我知道老共不讨喜,可是也不能睁眼说瞎话,那岂不是比老共还low了? 各位评论员先生,扪心自问一下,你们国内家人有过世的吗?走了几个?我的家族几十口人感染,只有一个进过ICU,其他都熬过来了
淡水桥
31 楼
中国的计算新冠死亡方式还要再重复一遍吗? 这种文章为了诋毁中国而不择手段,为了妖魔化中国而上蹿下跳,如同跳梁小丑。 中国人还把中国恨得咬牙切齿的,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T
TexasLM
32 楼
还真的可能有。我认识住在美国的一个老阿姨,工农兵学员出身。她从来不会独立思考,什么都不相信,尤其不相信那些真正为她好的人,只相信那些迎合她拍她马屁的人。那些拍她马屁的人居然忽悠她花了一千多美刀买了一个所谓包治百病的“能量球”:一块破石头。有一次我只不过说了一句大家应该可以骂共产党,她居然脸红脖子粗地和我吵了起来,好像我掘了她的祖坟。 ===========================================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11:39 真正身在海外的哪有什么五毛?能正常接收信息和思考的怎么可能对一个谎话连篇,连提出质疑都要被屏蔽讯问甚至被捕的国家爱得下去? 这里的五毛基本都是大外宣中最底层的,监狱的囚犯。高层一点的不会打发到这里来,国内才是主战场。
I
InNorthTexas
33 楼
据说, 被捅的鸡最诚实。
A
AllisaQ
34 楼
laoyueyue 发表评论于 2022-12-19 11:02:02 我老父亲去世5 天了, 死于新冠, 火葬厂排队像长龙, 老年人是主要的受害者。 清华北大的讣告2-3 天20 多老教授都没了, 我家全家都感染了, 我姐夫现在还在发烧。 我带回了一盒PAXLOVID 把我妈给救了。我妈只吃了三天, 但很管用, 第二天就不烧了,本来省下两天的药给爸爸, 但我嫂子病的厉害, 给她吃了, 我爸没药可以吃, 老爸93 岁, 有心脏病, 发烧39度, 我眼睁睁的看着他心衰, 心脏停跳。 风尘三侠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19:02 说 各位评论员先生,扪心自问一下,你们国内家人有过世的吗?走了几个?我的家族几十口人感染,只有一个进过ICU,其他都熬过来了。
山龙
35 楼
也许有一天,中共会说中国新冠死亡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人,还是比美国死的少,美国死一百万
l
lalalaland
36 楼
楼下说家族几十口人感染没有人过世的,这什么都说明不了. 我也可以告诉你,我在国内的亲人朋友里面,我知道的已经有四个老人在这两个月过逝了,当然这也不能用来参考. 可是有一点却是事实,那就是士共向来把说慌做为执政的一部分,就像五毛把吹牛当作家常便饭一样.
风尘三侠
37 楼
Donner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29:18 五毛,我们知道你在说谎,你也知道你在说谎,但是你就是要说谎。做个人吧。就像文中说的,胡搅蛮缠五毛排第二,没人能排第一 ==== 除了骂人五毛,你还能说啥?一个整天怨天怨地怨黄皮的, 你还算人?你是二鬼子,傻X,无毛.
A
AllisaQ
38 楼
首先为什么中国人不可以恨中国? 第二为什么这么多中国人恨中国? 你这问题足矣说明你思维能力与智力低下。 淡水桥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31:20 中国的计算新冠死亡方式还要再重复一遍吗? 这种文章为了诋毁中国而不择手段,为了妖魔化中国而上蹿下跳,如同跳梁小丑。 中国人还把中国恨得咬牙切齿的,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照妖镜007
39 楼
VOA习惯性说谎
照妖镜007
40 楼
VOA司马昭之心
总是我
41 楼
风尘三侠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19:02 说得好像美国数据就真实似的,我洛杉矶表弟一家5口都感染过,就没人上报过。???? --------------- 生活在美国居然发出这种质疑真是匪夷所思。美国为什么要瞒报数据?没有任何好处。
A
AllisaQ
42 楼
这些傻偪五毛整天在这里丢人现眼显智力低下。你党妈撒谎还严惩戳穿其撒谎的。
b
bluetag
43 楼
但全世界都知道你在说谎,继续舔着脸说谎会有什么好处呢?这个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西
西门雪
44 楼
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也知道自己在说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说谎,但是他们依然在说谎。 孔子
s
sky_blue_
45 楼
同意文章的观点。 香港的死亡率计算不对。香港新冠死亡人数1.3万人。香港人口是740万或760万。这样得到死亡率是1.3万/740万=0.18%,不是0.45%。 用新冠感染人数284万人算,1.3万/284万=0.45%。这是病死率。不是死亡率。 在疫情后期,感染人数误差通常都很大。很多感染过的人没有被统计在内。还是用人口算的死亡率更有用。到最后,几乎每个国家的90%人口都感染过了,即使本人不知道。
A
AllisaQ
46 楼
很多五毛可能移民不久(或留学生),他们其实还生活在华人区,接触的信息是中国的与交流也在华人区。有的工作也是在华人堆了。或根本不工作, 看看楼下几位五毛,跟其争论无异于同猪对话。
风尘三侠
47 楼
AllisaQ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56:36这些傻偪五毛整天在这里丢人现眼显智力低下。你党妈撒谎还严惩戳穿其撒谎的。 ==== 明显是没受过什么教育的下流粗鄙无毛之妇。
苍松翠柏
48 楼
撒谎符合中国国情,撒谎是中国内政,不容境外势力干预
D
Donner
49 楼
五毛,看看评论区就知道你有多招人骂了。你表演行为艺术之前难道不就是为了讨骂的吗? 风尘三侠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49:36 Donner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29:18 五毛,我们知道你在说谎,你也知道你在说谎,但是你就是要说谎。做个人吧。就像文中说的,胡搅蛮缠五毛排第二,没人能排第一 ==== 除了骂人五毛,你还能说啥?一个整天怨天怨地怨黄皮的, 你还算人?你是二鬼子,傻X,无毛.
T
Timberwolf
50 楼
一提到镰刀斧头帮撒谎的事五毛们就涨红了脸额上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人民日报说党没有撒谎….党那么纯洁怎会撒谎呢…. 接着便是难懂的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过程民主….美国也有….
A
AllisaQ
51 楼
哈哈,老夫受过的教育,拿的学位你全家加起来都达不到。就这傻偪样,你受过教育? 进过你党妈的党校吧。 风尘三侠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7:10:58 AllisaQ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56:36这些傻偪五毛整天在这里丢人现眼显智力低下。你党妈撒谎还严惩戳穿其撒谎的。 ==== 明显是没受过什么教育的下流粗鄙无毛之妇。
n
newbigman
52 楼
什么叫病态撒谎者 (pathological liar)?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他们在撒慌; 他们也知道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他们在撒谎; 但他们就是按耐不住撒谎的冲动哪怕知道谎言肯定会被揭穿, 他们肯定会因为那荒谬的谎言而被全世界人民嘲笑, 他们也坚持要撒谎
t
twsyzg
53 楼
哪里的政客都撒谎,还是监督一下自己所在地的政客吧
r
realbke
54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53:26风尘三侠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19:02 说得好像美国数据就真实似的,我洛杉矶表弟一家5口都感染过,就没人上报过。???? --------------- 生活在美国居然发出这种质疑真是匪夷所思。美国为什么要瞒报数据?没有任何好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个风尘三侠 在撒谎。你应该能看出来。他根本不知道,在美国核酸检测结果根本不用上报,检测机构的数据直接就报到CDC了。况且这里说的是瞒报死亡数据。他只是在混肴视听而已。
t
twsyzg
55 楼
是不是有个新闻报道美国一个相关人员不想按照上面指示做报告结果被免职?
A
AllisaQ
56 楼
老夫仅举一例,让这五毛傻偪恼羞成怒。 AllisaQ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44:03 laoyueyue 发表评论于 2022-12-19 11:02:02 我老父亲去世5 天了, 死于新冠, 火葬厂排队像长龙, 老年人是主要的受害者。 清华北大的讣告2-3 天20 多老教授都没了, 我家全家都感染了, 我姐夫现在还在发烧。 我带回了一盒PAXLOVID 把我妈给救了。我妈只吃了三天, 但很管用, 第二天就不烧了,本来省下两天的药给爸爸, 但我嫂子病的厉害, 给她吃了, 我爸没药可以吃, 老爸93 岁, 有心脏病, 发烧39度, 我眼睁睁的看着他心衰, 心脏停跳。 风尘三侠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19:02 说 各位评论员先生,扪心自问一下,你们国内家人有过世的吗?走了几个?我的家
n
newbigman
57 楼
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medical bills for Covid-19 US government & many of the largest US health insurance companies (United Healthcare, Aetna, Humana, etc.) enacted policies that waived "cost-sharing" during the height of the pandemic for people who were hospitalized with Covid-19. That is to say, in US, hospital, Doctors and patients are motivated to report Covid-19 cases.
n
newbigman
58 楼
您需要了解的有关 Covid-19 医疗费用的信息 美国政府和许多美国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United Healthcare、Aetna、Humana 等)制定了政策,在大流行高峰期免除因 Covid-19 住院的人的“费用分摊”。 也就是说,在美国,医院、医生和患者都有动力主动报告 Covid 病例。
5
5mslj
59 楼
中国每年车祸死亡10万左右,有哪个人能感受到亲戚朋友车祸死亡? 中国每年因癌症死亡300万左右,亲戚朋友因癌症死亡,普通人会偶尔感受到。 现在,中国人的朋友圈,老人去世的消息已经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就凭这一点,简单的对比,死亡多少人,大家心里应该有数。
洋知青
60 楼
实际上共产党说谎是有原因的。伟大领袖要永久执政,可是没有政绩啊,只好编啦。别看共产党伟大领袖干啥啥烂尾,可是说谎,编政绩脸都不带红一下的。说他无耻都有点亏高看了。 另一个原因是说谎付出的代价太低了。在美国,一次说谎就会影响你的信誉,将来找工作,贷款,租东西都会有影响。可中国呢,伟大领袖带头撒谎,不用付出任何代价。 这是制度优势啊!
幽游1
61 楼
说真的,不造假我也已经不相信了
n
newbigman
62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7:46:06 可中国呢,伟大领袖带头撒谎,不用付出任何代价。 == 和伟大领袖一起撒谎, 或为伟大领袖而撒谎还会有奖励!
老寓公
63 楼
不说谎你让这个政权如何生存?
河西海龟
64 楼
中国不会告诉你新冠死多少人的,因为中国人要面子,中国领导讲政治。其实不用中国自曝新冠死亡数字,算一下奥密克戎的死亡率就知道个大概了。
f
fll2012
65 楼
这个制度秦始皇看了都羡慕,朝廷可以公然造假撒谎,404比烧书简单多了,手里还有机枪大炮老百姓买刀却要实名制,老子千秋万代啊!
红米2015
66 楼
不是为谁辩护,但这种低估死亡的倾向似乎在发展中国家普遍存在,比如印度自己公布的新冠死亡只有不到50万,而WHO估计几乎是这个数字的十倍。另外印尼,埃及等也类似。
k
kolobok
67 楼
外国媒体老是盯着这些。真正对中国人民有利的就不说。比如像下面这种跑了的贪官就却不曝光 司法腐败分子(深圳大学法学院的魏秀玲)把贪来的钱转到英国至少买了好几个房子和豪车。坑妈儿子Yipeng Corey W. (Yipeng Wang) 到处得瑟被人捅了出来,包括房契等等。 fishandchips.fans/t/topic/5001
输赢
68 楼
天下人都知道中共在说谎, 中共也知道天下人直到他们在说谎。 中共不说谎其独裁统治一天也维持不下去, 所以只有继续说谎造谣, 直到有一天所有谎言黑暗都暴露在阳光下。 历经上百年痛苦实践, 全世界各国人民都抛弃了共产独裁制度, 共产独裁的丧钟在全世界敲响。 中共的死路也快走到头了。
偶偶地来一发
69 楼
@楼下 你以为美国政府不说谎吗?斯诺登会告诉你。
照妖镜007
70 楼
知道了数据又咋样?现在的死亡绿比三年前下降了一个数量级,这个是事实!
照妖镜007
71 楼
政府全力保护了大家三年,以及仁至义尽了
风尘三侠
72 楼
AllisaQ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7:19:58 哈哈,老夫受过的教育,拿的学位你全家加起来都达不到。就这傻偪样,你受过教育? 进过你党妈的党校吧。 ===== 原来是个人妖!难怪如此变态。
其实不想飞
73 楼
中国的计算新冠死亡方式就是欺骗!中共为了撒谎而不择手段,五毛蛆为了妖魔化美国而上蹿下跳,如同跳梁小丑。 五毛还把中国恨得咬牙切齿的,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A
AReaderOnly
74 楼
五毛说:美国也撒谎,所以利害国可以随便撒谎,还可以撒泼呢!要你管!五毛逻辑。只要..就要。既要..又要,包子语言模式。
r
roliepolieolie
75 楼
骗子国嘛!What else do you expect?
偶偶地来一发
76 楼
道家早就说过。第一等的统治者让人民觉得天生就该让他统治(他有高贵的血脉)。第二等的让人民觉得他仁慈所以让他统治(他是人民大救星)。第三等的是他强势让人民害怕,第四等的就是骗(宣传)。除此别无他法。现在血脉统治的比较少了,大多数国家政府是综合后面几个办法,所以欺骗是免不了的。仁慈,强势也需要一定的宣传。 没有一个政府是不用骗的。
d
diaowm
77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9:38:31 政府全力保护了大家三年,以及仁至义尽了 ~~~~~~~~~~~~~~~~~~ 仁至义尽了就下台呀!公民要个不负义务的政府干嘛,还天天给它交税? 无耻毛连个地也不会洗,应该铁嘴死撑完“清零”后,撑“躺平”。 这样不称职的五毛该下岗了。
A
AllisaQ
78 楼
骂你这傻偪 真不冤枉, All is a Q。 风尘三侠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9:45:05 AllisaQ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7:19:58 哈哈,老夫受过的教育,拿的学位你全家加起来都达不到。就这傻偪样,你受过教育? 进过你党妈的党校吧。 ===== 原来是个人妖!难怪如此变态。
L
Liantao
79 楼
twsyzg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7:26:39 哪里的政客都撒谎,还是监督一下自己所在地的政客吧 >>>>>>>>>>>>>>>>>>>> 美国有很多机制监督政客 包括媒体,不需你操心. 你敢说党妈一句坏话?
A
AllisaQ
80 楼
五毛傻偪的一个的论点就是“保护三年”。你要说明怎么保护三年,是那时病毒致死率比现在更高吗? 美国现在病毒致死率很低,而你党妈那里很高。 美国以前病毒致死率高,并不表示你党妈那里就高,这里有你党妈的数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70例(其中重症病例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06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07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这些数据包括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武汉死亡人数。 这么低的死亡率,按这死亡率3年死亡会比现在6万高吗?你党妈是怎么保护三年的?你难道说你党妈一直在造假吗?
输赢
81 楼
AllisaQ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10:46:18 五毛傻偪的一个的论点就是“保护三年” ********************************************* 假疫苗假核酸, 就是保护三年? 愚蠢野蛮清零封城, 把人像动物一样锁在笼子里, 多少急诊病人如癌症心脏病得不到及时医治死亡, 孕妇没有绿码进不了医院被迫在路边生孩, 一件大白就可以砸门撬锁私闯民宅随意打人捆人。 就是保护三年? 毫无准备突然放开, 缺医少药导致上亿人感染, 几百万人死亡, 看看各个火葬场排起的长龙, 看看农村暴增的坟头, 这就是保护三年? 头顶三尺有神明, 苍天饶过谁, 会有报应的!
输赢
82 楼
五毛另一个论点就是“美国政府也说谎”, 美国少数政客有时候会说谎, 但是美国政府的话是可以信赖的。 美国言论自由新闻自由, 媒体民众监督无时不在。 美国多党竞争, 反对党之间无孔不入鸡蛋里面挑石头, 只要抓住对方说谎将不遗余力揭露攻击。 美国三权分立司法独立, 有谁说谎将被法律制裁。 在大锅, 说谎亩产万斤粮的可被法律制裁? 文革一场浩劫国民经济到了崩溃边缘, 人民日报天天“形势一片大好”, 可被法律制裁? 大锅各级官员,媒体,发炎人,五毛无时无刻不在说谎造谣, 难怪被美称为“骗子锅”。
猫二
83 楼
陆䦉实情?31978
风尘三侠
84 楼
House of Cards,不知道纸人们看不看得懂。
旁观者XWY
85 楼
为了伟大正确光荣的形象,谎话张口就来。充满谎言的国度。
c
chichimao
86 楼
diaowm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6:02:36 有什么奇怪?中共政权从成立开始就靠谎言和暴力来维持统治的。 .............................................. 的確 还記得中共剛叛乱時的口号嗎? 打倒國民黨貪官. 事實是 比起共产黨貪官 ,國民黨貪官.都自愧不如啊. 鬥地主 分土地 事實是 鬥地主現在很多人玩, 但誰分到土地 了?
H
HighEnd
87 楼
謊言遍地
H
HighEnd
88 楼
五耄豿就知道比爛,日本鬼子也可以說中國人也搞屠殺 ——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8:48:50 @楼下 你以为美国政府不说谎吗?斯诺登会告诉你。
H
HighEnd
89 楼
然 ?AReaderOnly 发表评论于 2023-01-20 09:52:34 五毛说:美国也撒谎,所以利害国可以随便撒谎,还可以撒泼呢!要你管!五毛逻辑。只要..就要。既要..又要,包子语言模式。
北美zhyj_100
90 楼
记住一个全世界感染新冠者的平均死亡率--1%左右. 有多少人感染,多少人死亡,一算便知。美国三亿人口,初期有大约一亿人感染,死亡一百多万人。中国14亿人。如果有10亿人感染,就会有大约1千万人死亡。血淋淋的数字无论谁都掩盖不了。任何玩弄确诊标准和隐瞒死亡数字的政权都是在掩耳盗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