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访华前,美国务院网站将首页背景变这样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6月18日 8点21分 PT
  返回列表
68418 阅读
19 评论
观察者网

为了经中美双方商定,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于6月18日至19日访华。

美国国务院网站首页头条发布布林肯行程,称布林肯将于6月16日至21日前往北京和伦敦。值得注意的是,该文章的背景图片是中国街景,网站首页背景也相应变动。

该文章称,布林肯访华期间将与中国高级官员会面,讨论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负责任地处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他还将提及中美双方关注的问题、全球和区域事务,以及在共同面临的跨国挑战上的合作可能性等。

6月16日,布林肯表示,他此行目标有三个,分别是建立“开放和经授权的”沟通,促进两国负责任地管理双边关系,以消除误解和避免误判;推进美国及与盟友共享的利益和价值观,包括与中方直接和坦率地谈论美国对一系列问题的关切;探索两国在跨国挑战上开展合作的潜力。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布林肯访问期间,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中方将阐明对中美关系的立场和关切,坚决维护自身利益。

汪文斌还表示,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中美关系不应该是你输我赢、你兴我衰的零和博弈,双方应该正确看待对方内外政策和战略意图,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找到两个大国的正确相处之道。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

美国将中国视为“最主要竞争对手”和“最重大地缘政治挑战”,这是对中国的严重误判。中美在经贸等领域存在一些竞争,但不能搞你输我赢的恶性竞争,更不能打着竞争的幌子行遏制打压之实,剥夺中国的正当发展权利。这不是所谓的“负责任竞争”,而是极不负责任的霸道行径,只会将中美推向对抗,将世界推向分裂。

他再次强调,美方不要幻想“从实力地位出发”和中国打交道。中美两国必须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彼此关系,尊重彼此在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道路上的不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美方总是讲,中美要开展对话沟通,要为中美关系加装“护栏”“兜底”。中方对话沟通的大门是敞开的,两国的沟通也一直没有中断。沟通要解决双方的关切,要有实际效果、解决问题,不能一边沟通、一边损害对方利益,不能说一套、做一套。

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将拜登总统作出的积极表态落到实处,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停止对华遏制打压,同中方相向而行,排除障碍,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关系逐步重回稳定发展轨道。

阴离子
1 楼
稳定包子情绪,深化脱钩工作,保证包子继续成为美国在华利益的最佳捍卫者 [2评]
斯文的地主
2 楼
我刚看了下国内平台,统一口径 这次布林肯来华是为了拖延时间,已经定性。 布林肯已经到北京了,机场冷冷清清 可怜的喔! 没落的美利坚!美利坚现役国务卿!冷冷清清的降落 . 美国畜生开始跪了 在外部军事对中国无能为力的开始,会越来越跪。 . 知识点: 096此时此刻 现在就在东京湾,日本畜生是动都不敢动,096随时随地冲到北美! 布林肯以为弄点军事压力 中国会服软,边打边谈是共产党的拿手好戏! 哈哈哈哈哈 哈哈 . 中国共产党万岁! 我们都是海外华人视角来看中国,中国共产党真的很了不起的! 发自内心支持中国共产党! . 中国的强大强盛那都是踩着美国人的脑袋上去的 这都是实话实说。 我们这代华人都是看着中国一步一个脚印的强盛! . 海外华人支持中国共产党! . 现在当前首要就是统一台湾省,全球华人期盼早日解放统一台湾! . 这就是海外华人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海外华人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 . . . .
h
hugenage
3 楼
老一套
a
ak47a
4 楼
美国一直说与中国脱钩,其政府本身就没法脱钩。反而,中国政府更像与美国真脱钩。
r
roadshark
5 楼
中美关系在预见的未来无解! 。 中美台海争端的实质是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完成国家统一,和全面崛起,与美国维护现有世界霸权、以及遏制中国崛起之间的历史性大较量和全面对决,是双方难以调和的结构性矛盾全面激化的必然产物。中美台海争端的性质根本上决定着其无法令人乐观的前景。😟
p
ppplu
6 楼
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
d
ddwcool
7 楼
海外华人同时见证斯文地主畜生们的傻逼不要脸! . 海外华人支持斯文地主们监狱发帖! 海外华人支持继续关押斯文地主们! . 现在当前首要就是要拉更多屎,全球华人期盼斯文地主等粉蛆们吃饱喝足,继续发帖! . 这就是海外华人支持斯文地主继续发帖减刑的原因! 海外华人坚定支持斯文地主们! . 全球华人支持墙国监狱! 中华民族伟大! . . .
J
Jagaa
8 楼
回复 【7楼】 ddwcool:狗东西,海外华人同时见证斯文地主操你妈的大血逼
开心小黄人
9 楼
: 那你应该支持习近平
开心小黄人
10 楼
: 这么早就把同志给卖了
二公子
11 楼
舆论归舆论,中美是本质上的同性婚姻关系。
b
bighorn
12 楼
不請自來,真丟臉。
t
taudien
13 楼
贱不贱啊霉狗捞
h
hongyeua
14 楼
注意再次防范武汉病毒2.0
不渴而饮
15 楼
打一架能消停,又不是没打过😂关键是在哪打?
龙起卷
16 楼
华尔街的提线木偶而已……赶鸭子上架,只能说要脸皮真成不了政棍
e
evision
17 楼
丑国43%的病毒致死率呢?是要放毒?至少给他关上一个月
r
roadshark
18 楼
三海! 台海! 南海!东海!
无视生非
19 楼
枪国上赶着找抽,精神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