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政府保证所有硅谷银行存款 资金周一可取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13日 6点48分 PT
  返回列表
161611 阅读
130 评论
文学城综合新闻

U.S. government guarantees all Silicon Valley Bank deposits, money available Monday https://t.co/Xn0ctYZ2lu by @Jenniferisms

— Yahoo Finance (@YahooFinance) March 12, 2023

综合雅虎财经新闻,周日晚间,金融监管机构表示,破产的硅谷银行的存款人将可以在3月13日周一开始取回他们的所有存款。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美联储、财政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在接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联储董事会的建议并与总统、耶伦部长协商后,耶伦部长批准采取行动,使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能够以完全保护所有存款人的方式完成硅谷银行的清算,存款人将可以在3月13日周一开始取回他们的所有存款。与硅谷银行的解决方案有关的任何损失都不会由纳税人承担。”

美联储还表示,将通过一个新的融资机构向银行提供资金,以确保银行能够满足所有存款人的提款需求。

美联储的融资将通过创建一个新的银行期限资金计划(BTFP)提供,向银行、储蓄协会和信用联盟提供长达一年的贷款,以美国国债、机构债券和抵押支持证券以及其他符合资格的资产作为抵押物。

据美联储称,BTFP将是高质量证券的额外流动性来源,消除机构在压力时迫切出售这些证券的需求。

美联储表示,正在密切监测金融市场的发展。

在他们的联合声明中,监管机构还宣布了类似的系统性风险例外情况,适用于周日被其州特许机构关闭的Signature Bank(SBNY)。该机构的所有存款人都将得到全额退款。与硅谷银行的清算方案一样,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

在周五,硅谷银行成为自2020年以来第一家倒闭的银行,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高峰期以来规模最大的银行倒闭,仅次于华盛顿互助银行。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接管了这家位于圣克拉拉的机构,并任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为接管人,这意味着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将能够出售资产并向受保护的存款人返还资金。

衡山老道
1 楼
老拜登干得不错。
w
wang620101
2 楼
您就不要胡喷了,上街游行?武警马上抓人,现在中国爆雷的多了去了,谁管?您真是胡说八道满嘴喷粪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6:18:33 硅谷银行让大家虚惊一场,主要是美国的权利分散,大家心里没有底。中国是专制独裁,定于一尊,天塌下来,有共党顶着。如果拿不到钱,还可以上街游行,要求青天大老爷做主,大家根本不怕,也不慌,信心满满。
人生随笔
3 楼
最高明之举来稳定储户信心。其实银行大概只有几十亿美元纸片损失,联储财政部可以把债券都接过去,前提是银行股东和债权人拿不到钱,只有储户受保障。
有待
4 楼
来吧。接着奏乐接着舞。
偶偶地来一发
5 楼
处理的不错。主要是个信心问题,有上边打包票,信心就回来了。
D
Dalidali
6 楼
记得美国有4千多家银行,所有银行都必须给储户的存款投保,每人每个帐号保额25万美金,由隶属于联邦银行的保险公司统一管理! 普通人在美国存钱根本不用担心银行倒闭钱取不出来的事! 不知道五毛们激动啥?
f
flypacific
7 楼
SVB的资产质量很难说一定是坏的,更像只是流动性问题。长期来说,市场转好了,资产价值会上升。接手的以后弄不好会赚钱。两房都能大发。
一点小看法
8 楼
想想国内银行暴雷后散户的钱拿不出来的情况,美国做得还真不错。两国多竞争竞争谁对平民百姓更好一点。
D
Dalidali
9 楼
银行保额是25万, 众所周知, 有多少人把25万现金放银行里, 而且放一个帐号里? 没错, 25万财产不是啥, 但大部分人应当是房产, 401, IRA等等退休或理财或投资帐号! 25万现金放银行帐号里? 不是毒贩就是有神经病吧! 哈哈! 显然不是生活在美国!
C
CTPCW
10 楼
保证用户存款,股东和大多数债权人清零。国家不用出一分钱,完全合理!
吃货2001
11 楼
河南村镇银行的储户看了后啥感觉?请楼下五毛们踊跃发言,每个发言的我给一元。
远方的湖
12 楼
硅谷银行是一家私营企业,盈利了资本家独享,如今亏损了政府要拿纳税人的钱来补偿。 市场经济主要的一条原则就是“公平竞争”,而政府的不当干预违反了这条原则。
z
zhongguoren8
13 楼
只会印钱的政府。
a
abvysk2023
14 楼
不是最多只能取回25万吗?
j
jzl106
15 楼
政府作了正确的事,这是正经的应该印钱的时候,因为挤兑属于暂时流动性问题,银行的有很多固定资产可以支持发出去的钱,到时候政府可以按股份收回。在中国可以无限期限制取款,但这个对金融系统的伤害更大。
G
GP2X
16 楼
让五毛们失望了。跟那个火车出轨一样,简中圈都是啥切尔诺贝利2.0, 这次是雷曼2.0,搞得跟世界末日似的。
我要真普選
17 楼
遠方的湖:如果按照「市場原則」所有存戶應該首先讀懂銀行的帳目、懂得審計銀行,才去存款。
d
dancing_今宵
18 楼
流动性问题只是表象,根本性问题是资产负债组合出了问题,造成盈利和资本双双缩水从而出现流动性问题最终造成银行挤兑破产。 引入BTFP的策略就是恢复公众对银行业的信心,以空间换时间,将当前损失最小化,将长期收益最大化
z
zhanglao9
19 楼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 人民江山坐得牢。 反动分子想反也反不了,社会主义社会一定胜利。" 一小撮吃救济的海外华人穷人,想让中国的富人搞民主自由,却不知道,美国在跑步进入社会主义。美国政府出手,使得资本市场只有利润,没有风险,资本主义越来越淡,社会主义越来越浓。
k
kingdale1
20 楼
楼下一群五毛根本没有搞清楚怎么回事就跳出来喷。解决方案是联邦储备出头组织一个保险机构,保证用户存款,但牺牲股东和债权人利益。纳税人不用掏钱,政府不用印钱。银行本来就只略有亏损,只是挤兑导致了问题。
l
ljcn
21 楼
联储开了个坏头,以后小银行爆雷了,如果联储不兜着,不知道小银行可不可以告联储,凭什么私心包庇SVB?
z
zhanglao9
22 楼
硅谷银行的客户,很多是华人,大陆人也不少,现在美国政府出手,轻松拿回存款,我们海外华人,都是十分感激美国政府。那些逢中必反的反华人士,又是嫉妒,又是愤恨,没有必要。让我们热烈庆祝拜总统又一个伟大成就。
z
zhanglao9
23 楼
ljcn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8:01:30 联储开了个坏头,以后小银行爆雷了,如果联储不兜着,不知道小银行可不可以告联储,凭什么私心包庇SVB? —————————————————————————————— 美国人民都知道,想告政府,门都没有。这一点,中国和美国都是一样的。
C
C*fusion
24 楼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7:32:42 硅谷银行是一家私营企业,盈利了资本家独享,如今亏损了政府要拿纳税人的钱来补偿。 市场经济主要的一条原则就是“公平竞争”,而政府的不当干预违反了这条原则。 ============================== Learn to read first, dude!
z
zhanglao9
25 楼
多亏了拜总统当政,问题处理的非常好。要是川普在台上,不懂装懂,肯定胡乱搞,美国就会有大灾难。
天台坐客
26 楼
老九又说得毛毛们都不好意思了,嘎嘎嘎;)
宝刀屠龙
27 楼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8:06:16l 美国人民都知道,想告政府,门都没有。这一点,中国和美国都是一样的。 ======================================== 美国无论是地方还是联邦政府,民事赔偿一档又一档,别露怯了
北卡山人
28 楼
这样处理很好。美国政府不会救所有的银行和所有的账户。但是硅谷银行存款和客户大多是美国的创新公司,出于国家利益必须要保护。以后银行的保险费用稍微增加一点很快就回来了。再说硅谷银行的亏损只是账面上的,给它贷款免于低价卖出没有到期的债券就是了
北卡山人
29 楼
更正:看了英文原文,美国政府全额担保美国所有银行的存款,不仅仅是硅谷银行的存款。这样更好,稳定全美国人民和市场的信心。五毛粉红们又失望廖
上流Man
30 楼
这样的保证好,一举解决了银行业的长期难题-储户恐慌挤兑。无论小个人或大企业,都不用再担心银行倒闭把存款丢了。其它的问题,都能有序一一解决,不至于被连锁放大。
w
wang5zhao6
31 楼
说明华尔街担心挤兑,所以挤兑是有可能的。
太空风
32 楼
好消息
k
kingsw
33 楼
看周一会不会发生新的挤兑风暴,市场的信心非常脆弱,中国的楼市,美国的股市,日本的汇市。大家都在等着第一个暴雷的,谁也没想到会是从硅谷银行开始。一个3A的破产,杀伤力不是一般的大。
雾蒙蒙雨霏霏
34 楼
相信这坛上的人大部分都没有看Face Nation和财政部长的访谈,所以在这里兴口开河。硅谷银行并不是没有asset,而是asset还没有到期,硅谷银行错误预期(它怪联邦银行升息太快),眼下拿不出足够的现金。硅谷银行完全可以把这些asset转手到其他银行以换取现金。眼下政府要防止的是其他银行或个人乘火打劫,无序的抢购,造成恐慌。这个周末政府在忙的就是组织有序的asset的购买转移,防止周一可能发生的抢购。所以这事不会伤及纳税人的利益。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35 楼
jzl106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7:49:33 政府作了正确的事,这是正经的应该印钱的时候,因为挤兑属于暂时流动性问题,银行的有很多固定资产可以支持发出去的钱,到时候政府可以按股份收回。在中国可以无限期限制取款,但这个对金融系统的伤害更大。 ====== 这个并没有印钱。只是帮助它周转
长剑倚天
36 楼
看来,美国在金融领域,已经彻底由社会主义制度取代! 但,核心的问题是:美国的政治制度并不是社会主义制度,并没有国有企业来消化呆账,坏账! 所以,svb的呆账损失将由纳税人承担!
西
西门雪
37 楼
硅谷银行破产的事让五毛、小粉红笑惨了,原来美国银行也会和中国银行一样暴雷啊,储户是不是也要上访、维权啊?今天美联储、美国财政部联合宣布硅谷银行储户存款可以全额取出,而且损失不由纳税人承担。这下五毛、小粉红笑不出来了,只会假装没这回事
长剑倚天
38 楼
所以说,美国政府在欺骗美国公众! 银行的呆账坏账,由哪个部门的盈利分摊? 用点脑子!
t
topten
39 楼
这样看, 政府包办,连银行的错误也比社会主义还社会主义, 比共产主义还要好有政府兜底。
d
dancing_今宵
40 楼
看硅谷银行的资产负债组合十年以内翻盘盈利都困难,不知道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这种承诺如何兑现。 如果美国政府一再为私营银行无条件担保,那么美国的银行究竟是国有还是私有,美国政府担保的底气就是来自纳税人的钱。 换句话说,美国政府用纳税人的钱为私有银行担保,合理合法么
美丽泉水
41 楼
它持有的长期债券如果到期偿付应该可以抵消存款。现在抛售当然不划算。而且会带动恐慌情绪引发全面抛售。那大家都危险了。 雾蒙蒙雨霏霏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8:43:12 相信这坛上的人大部分都没有看Face Nation和财政部长的访谈,所以在这里兴口开河。硅谷银行并不是没有asset,而是asset还没有到期,硅谷银行错误预期(它怪联邦银行升息太快),眼下拿不出足够的现金。硅谷银行完全可以把这些asset转手到其他银行以换取现金。眼下政府要防止的是其他银行或个人乘火打劫,无序的抢购,造成恐慌。这个周末政府在忙的就是组织有序的asset的购买转移,防止周一可能发生的抢购。所以这事不会伤及纳税人的利益。
北卡山人
42 楼
长贱依然没有明白是什么一回事就出来喷洗脚水,可气可笑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43 楼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6:43:43 看来多少钱都不是个事,随便就能搞定, 没有任何人会有损失,包括国家(纳税人)! 是不是颠覆一切传统观念了? ============ 看明白这事再颠覆好不好?这只是个时间周转和信心提升避免挤兑问题。债券都还在只是时间上不匹配。政府只是借贷帮助它周转而已。就好像你一时没钱但有这实力借贷给你帮你周转一样。
夫子
44 楼
这就是制度优势。 几个金融大鳄周末开个小会儿, 跟总统报备一下, 就定了。 本来说好的跳楼的也不用跳了。 其实也无需多印钞票, 只是临时贷点款, 让未到期的债卷提前兑现就是了。厉害了,我的美帝。
长剑倚天
45 楼
中国政府可以保底,那是因为中国有社会主义的国营企业! 这些非私营性企业,可以生钱,而盈利不进私人口袋,可以弥补金融的呆账坏账损失,而不会损伤普通民众的利益。 这就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美国是资本主义制度,即自生自灭,自付盈亏,自认倒霉! 结果,银行赚钱归个人,损失必然由全体国民承担,因为美国没有消化损失的去处!
我要真普選
46 楼
dancing_今宵:你又來偷換概念。美國政府不是擔保銀行,而是擔保存戶的錢能夠取出來。
西
西门雪
47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8:47:33 所以说,美国政府在欺骗美国公众! 银行的呆账坏账,由哪个部门的盈利分摊? 用点脑子! ——— 知道什么是【联邦储蓄保险】吗?你家被火烧毁了,银行里大大的三个字FDIC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美丽泉水
48 楼
眼前的连带风险非常高。而且你怎么知道是无条件担保?肯定是有条件的。 硅谷银行的负债与资产加股东权益平衡,现在是拿不出现金来偿付储户的钱。FED把储户的钱还了,那么股东受损一点没关系。 dancing_今宵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8:48:36 看硅谷银行的资产负债组合十年以内翻盘盈利都困难,不知道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这种承诺如何兑现。 如果美国政府一再为私营银行无条件担保,那么美国的银行究竟是国有还是私有,美国政府担保的底气就是来自纳税人的钱。
无极1
49 楼
这是政府暴力加息导致的,银行也是受害者。不救银行,就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就像08年的雷曼兄弟。政府当时不救雷曼,结果导致了08经济危机快速进入深渊,最后政府还是要印钱补窟窿。所以救该银行是明智的做法,否则大家都会挤兑所有的中小银行,后果可怕
长剑倚天
50 楼
那个保险只是保25万存款而已! 硅谷银行是25万存款无法兑现的问题吗? 楼下一无所知,不知在这里瞎扯什么?
宝刀屠龙
51 楼
还社会主义金融市场,说得好像文学城人没听说过去年河南乡镇银行违约事件一样 美股市债市崩盘的幻想落空,除了失望但又无能为力,那就找地方哭一会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8:44:06
d
dancing_今宵
52 楼
美国政府用纳税人的钱担保私营银行存户里的钱能取出来,这难道不是以国家信用来为私营银行托底担保么?你再想想看 ----------------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8:56:00 dancing_今宵:你又來偷換概念。美國政府不是擔保銀行,而是擔保存戶的錢能夠取出來。
弯刀月
53 楼
平民还以为自己的税钱能管天管地。其实税收的目的不是贪你的钱,而是为了牢牢控制你。真需多少钱,花街分秒之内就给敲出来
美丽泉水
54 楼
硅谷银行股东权益有160亿美元。存款大概1892亿美元。资产2120亿。储户拿回存款,股东承受损失。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8:54:39 中国政府可以保底,那是因为中国有社会主义的国营企业! 这些非私营性企业,可以生钱,而盈利不进私人口袋,可以弥补金融的呆账坏账损失,而不会损伤普通民众的利益。 这就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美国是资本主义制度,即自生自灭,自付盈亏,自认倒霉! 结果,银行赚钱归个人,损失必然由全体国民承担,因为美国没有消化损失的去处!
d
dancing_今宵
55 楼
美丽泉水:现在硅谷银行的自有资本是负值了
旁观者XWY
56 楼
基金付清存款,那些长期债券就可以到期取回不必折价售出。基金的钱应该来自银行保费。银行存款保险业务要改进,不设上限,根据本金多少收取保险费。
一点小看法
57 楼
长剑倚天:给大家说说你是中共哪个部门的?我想问的目的是奉劝他们赶紧把你辞退。因为你赚了他们的钱,可是你的发言让我一眼就识破了,一点屁用都没起到。这不是浪费共产党的钱吗?
美丽泉水
58 楼
那是未实现的账面损失。如果不卖到期偿付就没有这么大的损失。 dancing_今宵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9:03:07 美丽泉水:现在硅谷银行的自有资本是负值了
长剑倚天
59 楼
这里的人都没有了解硅谷银行为什么关门的深刻原因。 什么叫资产错配? 硅谷银行账面上是有200亿左右的资产,高于实际存款应付金额的1700亿。 但是,能卖的一共380亿左右短期债券,已经卖了210亿,亏损18—20亿。还有170亿可卖,亏损又会增加到35亿。也就是说,硅谷银行能拿到手的是345亿左右。 其他的都是现在卖不了的长期国债,房地产债券。 为什么卖不了? 因为购买的时间是2020年左右,当时大水漫灌,利息几乎是零。所以都是十年期长期债券! 现在经过剧烈升息,利息已经是5.6左右! 美国政府握住2000亿的废纸一堆,卖给谁?最后还不是由财政部拿纳税人的钱充抵?!
美丽泉水
60 楼
大头不是个人存款,是机构存款。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7:20:55 银行保额是25万, 众所周知, 有多少人把25万现金放银行里, 而且放一个帐号里? 没错, 25万财产不是啥, 但大部分人应当是房产, 401, IRA等等退休或理财或投资帐号! 25万现金放银行帐号里? 不是毒贩就是有神经病吧! 哈哈! 显然不是生活在美国!
长剑倚天
61 楼
2100亿
d
dancing_今宵
62 楼
如果美国政府不介入不担保就是实际损失。换句话说,按市场规则硅谷银行已经资不抵债了 ---------------------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9:14:02 那是未实现的账面损失。如果不卖到期偿付就没有这么大的损失。 dancing_今宵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9:03:07 美丽泉水:现在硅谷银行的自有资本是负值了
d
dancing_今宵
63 楼
长剑大姐现学现卖进步很快,业务水平大有提高,为你鼓掌
d
dancing_今宵
64 楼
“其他的都是现在卖不了的长期国债,房地产债券。” 提醒长剑大姐这是句外行话
长剑倚天
65 楼
我不是学金融的,也不懂经济,但学理工科的,就懂得抓住核心要素! 外行话不要紧,核心问题抓住就行了。 谢谢提醒。
百家争鸣2012
66 楼
如果所有储户都出动取款,一天超过1000多亿美元,美联储也要破产。但这还是可以操作的,只要说系统处理慢,各种理由,拖上那么几天,每天兑付10亿左右,那么慢慢就可以化解。
美丽泉水
67 楼
长期国债持有至到期就如数兑付。要说损失的也只是机会成本而已。国家又不是搞投机,为了减低金融风险。付出一些机会成本,也是正常。况且还有股东权益垫底。损失不会太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9:15:21 这里的人都没有了解硅谷银行为什么关门的深刻原因。 什么叫资产错配? 硅谷银行账面上是有200亿左右的资产,高于实际存款应付金额的1700亿。 但是,能卖的一共380亿左右短期债券,已经卖了210亿,亏损18—20亿。还有170亿可卖,亏损又会增加到35亿。也就是说,硅谷银行能拿到手的是345亿左右。 其他的都是现在卖不了的长期国债,房地产债券。 为什么卖不了? 因为购买的时间是2020年左右,当时大水漫灌,利息几乎是零。所以都是十年期长期债券! 现在经过剧烈升息,利息已经是5.6左右! 美国政府握住2000亿的废纸一堆,卖给谁?最后还不是由财政部拿纳税人的钱充抵?!
d
dancing_今宵
68 楼
美丽泉水:所以 "与硅谷银行的清算方案一样,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 这句承诺站不住脚
相信事实
69 楼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8:43:47 这个并没有印钱。只是帮助它周转 === 我也需要资金周转啊,给我也印点钱周转周转?我发财了就还你怎么样? 你这狡辩本身就是扯蛋!什么是经济危机?经济危机就是周转不灵啊。你救这个银行,要不要救别的银行?要不要救别的公司啊?大家都是周转不灵啊。 发生周转问题本身就是严重的问题!政府出手去干预经济本身就是非常可怕的事情,这并不是什么好事,而是破坏了公平,破坏了自由经济的基石!美国之前之所以成为世界龙头老大,就是因为自由经济和信誉。现在美国在拆毁这个基石,破坏规则,那么下一步就是银行们可以不管风险,大肆玩风险投资,因为反正亏了有政府兜底。 这个破坏规则造成的损失要比损失一个银行严重得多。
美丽泉水
70 楼
当然,要不它破产干什么?政府介入可以减小短期连带金融风险。牺牲的是监管对银行投资错配的威慑力。只有慢慢补救。 dancing_今宵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9:19:00 如果美国政府不介入不担保就是实际损失。换句话说,按市场规则硅谷银行已经资不抵债了
d
dancing_今宵
71 楼
相信事实: 你这句话说得好, "这个破坏规则造成的损失要比损失一个银行严重得多", 所以一尊更改宪法破坏规则造成的损失比他多当一届主席严重得多。 哈哈哈哈
长剑倚天
72 楼
补救的意思不是用钱填吗? 钱从哪儿来?!
美丽泉水
73 楼
政府救金融机构又不是没干过。2008年救了AIG,花旗,两房。当时和事后还是赞同的比较多。任由金融风暴发展下去中国也开心不起来。毕竟手头也拿了一大堆美国国债。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9:37:03
美丽泉水
74 楼
股东权益啊。全部清零。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9:43:53 补救的意思不是用钱填吗? 钱从哪儿来?!
S
Sunset_beach
75 楼
楼下有人说没到期的国债不能卖,这是完全不对的。长期国债可以很随时交易,只是没到期不能从美国政府拿到还款,大多数投资人根本不在乎。
长剑倚天
76 楼
说来说去,还是钱从哪儿来的灵魂拷问! 美国是纯资本主义制度,就是没有能生钱的国有企业,所以国家没有一分钱。 这个和欧洲不同,他们是有国有企业的。 美国国家就是靠收税,然后用于各种开支。 现在把开支的钱,用来补贴其中几个特殊的个人。 有没有经过纳税人许可?! 居然欺骗纳税人!
长剑倚天
77 楼
楼下,你具体用数字列举,像我做的一样,怎么股东权益清零,来补贴这个2000亿的大窟窿的?!
大浪淘沙始是金
7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8:54:39 中国政府可以保底,那是因为中国有社会主义的国营企业! 这些非私营性企业,可以生钱,而盈利不进私人口袋,可以弥补金融的呆账坏账损失,而不会损伤普通民众的利益。 这就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美国是资本主义制度,即自生自灭,自付盈亏,自认倒霉! 结果,银行赚钱归个人,损失必然由全体国民承担,因为美国没有消化损失的去处! ======================================================================================== 从生产关系的角度上来讲,政府是不生产商品的,所以最终一定是纳税人承担,你所说的国企就更扯淡了,现在中国的现状就是国进民退的厉害。国企的本质就是国家利用垄断去攫取更大的利润和价值,最终承担这一切的还是普通纳税人,这种不公平的竞争更加加剧了贫富差距,而且国内政府管理也是缺位的,你所说的国企来承担损失,在实际实践中来看,例如某地区的农村商业银行,最终也没有很好的解决。
H
HighEnd
79 楼
娼賤這過街老鼠真是不怕打
F
Frank1818
80 楼
美联储不敢激进加息了,就无法控制通胀,美国经济要崩。
宝刀屠龙
81 楼
Dow futures 0.9% up; S&P 500 futures 1.3% up; Nasdaq futures 1.3% up 另外,就别在那秀无知了,中不 股东权益不是钱?各种可质押债券不是钱? 当所有这些权益被质押,钱拿来支付储户后,银行实质性亏损很有限 窟窿不补发酵成危机全社会损失更大,联邦出手最终由纳税人分担亏空部分是危机中最经济的做法 中国国企的钱是谁的?还不是全体纳税人的?说的好像政府自己能生钱一样 国企管理层层捞油水,中饱私囊,那才是天天喝纳税人的血知道不? 美国只是在危机时联邦介入,不拿纳税人钱成立低效运作暗箱操作中饱私囊的国有公司 看看中国央企,国企和私营企业的福利?那些高福利哪里来的?本该属于纳税人的 整个一傻叉,还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呢 @长剑倚天
旁观者XWY
82 楼
长剑啊,国企是国民经济一部分,只是享有国家给予的垄断地位和补贴,效率比较低下,收益归国家所有。这和私营企业收税没有根本区别,税率也许更高。国家是否用之于民也是个问号。中国是党国体制,国企收入连着党库,人大不监管。
北卡山人
83 楼
长贱你多学习,动点脑子好不。联邦政府现在可以全额返还存款账户的钱,那完全可以从硅谷银行手上的长期债券收益来,不用花纳税人的钱。这些债券现在由银行卖出,100美元的面值只能卖90美元,银行会巨亏而无法返回所有的存款。联邦拿去这些债券,提前返回债券的100美元面值,储户基本上就可以拿回全部的存款。不够的部分由保险支付和联邦预先垫上。联邦接手的长期债券,估计20年到期,每年利息4%,20年累计利息80%,到期100元的债券全额返还,联邦根本不会亏钱,也不需要印钱。这些收益足够支付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 ——— 无法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9:43:53 补救的意思不是用钱填吗? 钱从哪儿来?!
北卡山人
84 楼
另外硅谷银行手上的债券由客户的存款买来的,联邦接手后用这些债券的未来收益提前返回给存款客户,非常合理聪明。不用花纳税人的钱,只是把现金和债券两种金融产品提前置换了一下罢了。
偶偶地来一发
85 楼
主要后果是FED吓到不敢升息,导致通货膨胀控制不住。现在FED升息也不是不升息也不是。
何西2017
86 楼
这个好事,学习中国政府最坏情况下接盘
心情夏秋
87 楼
是对"市场背后有一只无形的手"再作思考的时候了。 这次银行暴雷,既有资产配置操作滞后,也有资本无比贪婪的必然。 更主要的是政府边灌水边抽水,造成旱涝两极化,所以政府出手拯救做个"有形的手"也是必然。
偶偶地来一发
88 楼
把台湾卖给中国可以救市,不然比较麻烦。
蓝靛厂
89 楼
然而扰乱市场吹风的坏人并没用被投机倒把罪抓起来杀头呀。储户没损失,损失的是股东,这特么不是社会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有点当年我党公私合营股份改造的意思哈。
D
David_John
90 楼
如果小银行继续暴雷,政府拖得住吗?救得了一个,救不了所有银行。还是落袋为安,能取的钱赶紧取走。
无极1
91 楼
那个长剑脸皮真厚,啥也不懂,就知道上蹿下跳的刷存在感。 我猜她就是一养老院的护工。看她的文字和表达,就一文盲大妈的水平。
西
西岸-影
92 楼
要看有多少其他金融机构和银行是SVB的股东,这些钱基本都等于没了。银行杠杆率一般不会低于100%,因此这件事涉及的钱不会是仅仅几千亿美元的概念,而是可能几倍的数量。 说到底,在联储局都在抛美债的情况下,联邦接手SVB的美债assets没多大作用,收益率太低,1.5%上下的收益率,没什么市场吸引力。其实这也是最开始湾区银行出问题的原因,抛出美债套现拿不到本来应该会有的现金。 而这些股东机构的信用就会出问题,被挤兑也是可能的,就开始了另一轮与湾区银行一样的问题,只不过是不同银行。 再有就是一月份就知道政府已经没钱,那么如今这笔钱从什么地方出,没有卖出美债套现之前是没钱的。 过去都是联储局自己买下,印钱而已。但去年开始全世界都知道了联储局也像中国那样在抛美债,给财政部背后插刀。升息下还操作美债,联储局的信用就会出问题。 从各大银行临时借一笔钱做这件事是可能的,但属于短期行为,不解决根本问题。 美债和美元今年面临过去没有过的风险,因为沙特和中国实现人民币石油后美元已经没有了石油美元的基础,是纯粹的信用货币,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立国以来的第一次。 而耶伦还去不了中国,亚洲有媒体说是中国不批准,是美国面临的巨大的问题。 在美国经历了两次经济危机,每次的经验就是不能听政府的,因为靠不住,实际上没那么乐观和简单。今年下半年美国进入衰退(不仅仅是危机)的机率是100%,这是去年和今年初华尔街的预测,过去的两次都是从金融系统开始,开始时都觉得不会是大问题。
b
busboy
93 楼
你的意思是不学理工科的五毛,就不懂得抓住核心要素? 和学啥没关系。五毛大都不懂装懂,什么话题都敢下嘴,有的还一写就是长篇。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19:27:05 我不是学金融的,也不懂经济,但学理工科的,就懂得抓住核心要素! 外行话不要紧,核心问题抓住就行了。 谢谢提醒。
武胜
94 楼
真的纳税人毫无损失吗?08危机政府兜底金融机构最后回本了,那是因为经济恢复比较快,不能就此认定没有风险。最大的问题还是公平性。无数的公司破产过,大的金融机构为什么特殊化?如果保障储户利益是必须的,那应该有法律来规范。
n
novtim2
95 楼
和联邦政府天大的债务窟窿相比,这点钱,真是900牛一毛啊,所以根本不用担心---
n
novtim2
96 楼
关键是没有什么办法来防止其他的地方银行效仿,其他地方银行一看自己的资产不良率太高,银行的CEO先把股票卖了,甚至再做空一把,然后也故意来这么一出,把那些低回报债券超低价卖给自己的伙伴,然后账目报出巨大损失,自己走人,联邦政府来承担损失。
i
iask
97 楼
本来就没啥大事 硅谷银行又不是投行 投资的长期债卷也都还在没被大风刮跑了 只不过流动性出了问题. 既然没有资不抵债, 美联储救它成本就很低,只是FDIC垫资而已。一旦投资人知道它资金充足,不去挤提,这次的危机自然解除。 可怜的长剑,西岸-影高兴不过三天,就再次被现实打脸,有网友总结的好: 美国被石头绊了一下,中国媒体:“美国经济摔惨,从此一蹶不振” 中国掉进万丈粪坑,中国媒体:“中国经济软着陆”
B
Bslrim
98 楼
楼下是来搞笑的吗?没有资不抵债为啥要破产啊?变卖资产做慈善么?硅谷银行不是被挤兑破产的,而是美联储升息导致其持有的长期债券回报率大大低于现有市场的融资成本导致的。打个比方,我有一百万借给你,你答应明年还我一百一十万,我去市场上找到老王老张老李十个人每人在我这里存十万,当时利息是5%,我一年从你那赚十万给他们分五万,我还赚五万,没想到下半年利息涨到20%了,我要分20万给老张老王老李,我就破产了
B
Bslrim
99 楼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2023-03-12 23:24:00和联邦政府天大的债务窟窿相比,这点钱,真是900牛一毛啊,所以根本不用担心--- =========== 确实,美债现在就是最大的雷,公司资不抵债可以破产,美国资不抵债,以前还有中东,中国日本欧洲来买单,现在中东中日都在抛美债,就只有美国政府自己买单了,一旦美国不能继续发美债融资了,美国就是下一个希腊。
偶偶地来一发
100 楼
最后一部分不对。老王老张老李看到可以拿更高利息,就把他们借给你的钱全部取走去别人那儿投资了,这才破产。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3-03-13 04:56:50楼下是来搞笑的吗?没有资不抵债为啥要破产啊?变卖资产做慈善么?硅谷银行不是被挤兑破产的,而是美联储升息导致其持有的长期债券回报率大大低于现有市场的融资成本导致的。打个比方,我有一百万借给你,你答应明年还我一百一十万,我去市场上找到老王老张老李十个人每人在我这里存十万,当时利息是5%,我一年从你那赚十万给他们分五万,我还赚五万,没想到下半年利息涨到20%了,我要分20万给老张老王老李,我就破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