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不妙!习近平承认关键技术受制于人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13日 9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53202 阅读
119 评论
RFI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9月11日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习近平强调要加速解决制约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据指这与中国华为等科技集团遭美国制裁,又传出中芯国际也有可能遭封锁的严峻局面有关。详情请听安德烈介绍:

习近平如此表态,意味着他承认国际形势对中国很不利。他指中国面临激烈的国际竞争,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因此“必须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习近平列出的问题包括,农业方面,很多种子大量依赖外国,农产品种植和加工技术相对落后;工业方面,一些关键技术受制于人,部分关键元器件、零部件、原材料依赖进口;能源资源方面,油气勘探开发、新能源技术发展不足,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70%以上;生物医药、医疗设备等领域科技发展滞后。

中国科技产业面临的严峻局面与美国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制裁行动相关,美方已经对华为、中兴、字节跳动以及腾讯等中国科技行业翘楚进行制裁,9月4日,路透社引自美国国防部的独家消息称,美国或将中国最大芯片制造业中芯国际列入实体清单。中芯国际次日发表声明否认与中国军方有关联。

美国当局目前已经将275个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华为和中兴。

中芯国际虽然被认为与美国和台湾的芯片厂还有大约四年的差距,但被看作是中国在半导体产业领域赶超美国的希望所在。中芯国际一旦被禁止从美国供应商那里得到设备和技术,分析指相当于掐住了中国科技业的“命门”。

中共当局意识到面临的国际困局,为了应对这一充满敌意的国际局面,习近平之前提出“内循环”,希望在扩大内需方面突破。在9月11号的科技座谈会上,习近平再次强调,“加快科技创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推动国内大循环,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水平,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科技创新是关键。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也需要科技实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习近平希望中国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w
williamsteng
1 楼
中国其实60年代就开始研制光科技了,比美国只是晚几年,1981年就研制成功了,当时荷兰的ASML公司刚刚成立。 可邓小平上台后1983年就立刻命令生产光刻机的一家武汉国营工厂转产生产电风扇。 运10大飞机也是邓小平下令取消的。连同强制性计划生育,邓小平可以说是中华民族的最大的罪人
崔澍泉
2 楼
承认差距才能迎头赶上!刁近乎下台就会驾轻就熟!逐步解决!
m
man008
3 楼
只要庆丰帝天天都有包子吃,哪管他洪水滔天。
w
williamsteng
4 楼
崔澍泉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26:59 承认差距才能迎头赶上!刁近乎下台就会驾轻就熟!逐步解决! ------ 习近平下台,再换上一个邓小平式的人物:造不让买,买不如租。对吧?
平安之夜
5 楼
习冠病毒上任的这几年,就消费殆尽了邓江胡以来的改开红利
X
XM25
6 楼
可能有人把文学城的帖子抄给他看了。大家要注意保密哈。
s
stevecanada
7 楼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37:00 可能有人把文学城的帖子抄给他看了。大家要注意保密哈。 如果不往大陆跑就没事,匿名的小网民还是安全的,不放心可以加装VPN
吃货2001
8 楼
据说中国现在的境遇都是邓小平这个历史罪人造成的,如果江青同志做了党主席,党国早就实现共产主义了。害得楼下不少毛毛还要出国受二茬罪。
X
XM25
9 楼
各位,还是让习总当最后一任好了。如果换了比如汪洋或者李克强,中共另一派利益集团还会继续控制新领导,中国人民还是不能解放。
l
lxd
10 楼
思想被束缚的国家谈什么创新?
t
timyoung
11 楼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15:03 承认落后就好,承认落后才会奋发追赶。世界而已。 ============= 这种空洞的口号喊了七八十年了,修桥修路可以,高科技不可以。 早不偷不骗不讹就好啦。
t
timyoung
12 楼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42:00 据说中国现在的境遇都是邓小平这个历史罪人造成的,如果江青同志做了党主席,党国早就实现共产主义了。害得楼下不少毛毛还要出国受二茬罪。 ============ 这些人说邓公是历史罪人多半是要挨他们爸爸妈妈的耳瓜子的,儿子呀,你咋这么没心没肺呢,要不是他你哪有大学上呢?!你估摸着还在农村接受在教育呢!
西
西门桥
13 楼
在现代科技和信息经济环境下,任何国家想要完全独立进行经济发展是不可能的,国际合作是不可避免的必由之路。而走国际合作的道路,你就必须遵守国际合作的通行规则,不可能所有事情都独来独往,我行我素。 契约精神是国际合作的基础,中共当初推翻契约精神的时候,就应该知道今天的后果。你到了已经被开除出国际供应链系统后才去考虑考虑需要什么对策,你就不适合当国家领导人,而这个体制对这么个不适合的人胡作非为,却无能为力,证明这个体制就有问题。
j
jinzhengping
14 楼
回到一穷二白
b
bsmile
15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26:12 中国其实60年代就开始研制光科技了,比美国只是晚几年,1981年就研制成功了,当时荷兰的ASML公司刚刚成立。 可邓小平上台后1983年就立刻命令生产光刻机的一家武汉国营工厂转产生产电风扇。 运10大飞机也是邓小平下令取消的。连同强制性计划生育,邓小平可以说是中华民族的最大的罪人 ============= 这么抨击邓小平?!日本不是一直都是光刻机的领头羊吗,不也在近十年被拉下了马?怪谁去?
泰精
16 楼
曾何时有了习大粪思想,什么困难都可以战胜,怎么了,习大粪思想不管用了?
w
williamsteng
17 楼
timyou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56:18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42:00 据说中国现在的境遇都是邓小平这个历史罪人造成的,如果江青同志做了党主席,党国早就实现共产主义了。害得楼下不少毛毛还要出国受二茬罪。 ============ 这些人说邓公是历史罪人多半是要挨他们爸爸妈妈的耳瓜子的,儿子呀,你咋这么没心没肺呢,要不是他你哪有大学上呢?!你估摸着还在农村接受在教育呢! ----- 这些人的爸爸妈妈也可能会说:如果毛泽东效仿邓小平49年就搞强制性计划生育,你就不会出生了。
吃货2001
18 楼
楼下,昨天谁说不再回我帖子的,看来是钻研C++有点入魔了。
t
timyoung
19 楼
我不知道williamsteng和国色是不是一个人,如果可以比较的话,williamsteng的人品要差的多,很狂傲偏执。
t
timyoung
20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1:04:37 timyou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56:18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42:00 据说中国现在的境遇都是邓小平这个历史罪人造成的,如果江青同志做了党主席,党国早就实现共产主义了。害得楼下不少毛毛还要出国受二茬罪。 ============ 这些人说邓公是历史罪人多半是要挨他们爸爸妈妈的耳瓜子的,儿子呀,你咋这么没心没肺呢,要不是他你哪有大学上呢?!你估摸着还在农村接受在教育呢! ----- 这些人的爸爸妈妈也可能会说:如果毛泽东效仿邓小平49年就搞强制性计划生育,你就不会出生了。 =========== 有没有我没关系,反正没你这样的人会很好些。
王剑
21 楼
四年那是美国算法,中国开发的iteration比美国快太多了,美国的研发人员没这么加班加点干活的,真这么干,公司早被告了
S
StayStrong21
22 楼
想多啦,中国不是无力还击,而是不想在11月3日前添乱。中国若停石墨的出口,美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就立马趴下。技术不难,要建厂,没2-3年,想都不用想。几十万失业加连带行业,不得不谈判的。中国是目前大型港口机械的龙头,美国完全可以自己造,要多久?到头来互相退一步,给对方几年喘息的时间。
l
lucy1975
23 楼
为什么总是把自己没本事归咎于被欺负??
y
yefenghaiyun
24 楼
高科技是锦上添花。基础产业包括农业能源矿产要稳住。
吃货2001
25 楼
党国没错,困难是别人造成的,只要听党的话,一切困难都是前进的动力。70年了,还有人信?
声嘶力竭123
26 楼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换个角度,如果全世界都禁运美国,川普会意识到,美国受制于人的技术和产业要多得多。当然美国人好日子过惯了,从来不会想到这点。跟美国一半以上的老百姓居然没有一个月存款如出一辙。 不换角度的话,现在最有可能的是中国被全世界禁运,而不是美国。所以你应该更关心中国。至于美国一半以上老白姓没有几个月的存款,为什么还能好日子过惯呢?可能你一辈子想不清楚…呵呵
声嘶力竭123
27 楼
能源和粮食可能的危机有解吗?
声嘶力竭123
28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26:12 中国其实60年代就开始研制光科技了,比美国只是晚几年,1981年就研制成功了,当时荷兰的ASML公司刚刚成立。 可邓小平上台后1983年就立刻命令生产光刻机的一家武汉国营工厂转产生产电风扇。 运10大飞机也是邓小平下令取消的。连同强制性计划生育,邓小平可以说是中华民族的最大的罪人 一个只能生产电风扇的厂你要它生产光刻机。你这不是培养骗子么?当时的中国科技有可能造出光刻机和芯片吗?当时中国连军队都暂停发展了,哪有钱研究这些?所以都不知道你这个毛左在想什么呢……
l
luting
29 楼
关键是没有关键技术可以制人。把5G吹到只有中国有,其实像韩国和瑞典这种弹丸小国都有,美国都不屑高。
D
Doctor11
30 楼
中国人只要吃饱肚子就行,啥子民主科学能当饭吃吗?
D
Doctor11
31 楼
williamsteng你能不能说说你来到美国并留在这里的理由?
p
parisunshine
32 楼
习贼祈祷马克思和列宁帮共产党吧
t
timyoung
33 楼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1:28:00 关键是没有关键技术可以制人。把5G吹到只有中国有,其实像韩国和瑞典这种弹丸小国都有,美国都不屑高。 =========== 听说西方可能干脆跳到6G
s
sap200
34 楼
这理解速度也太慢了,刚明白?
民主无价
35 楼
Williamsteng,邓小平是中国人民真正的大救星,你既然敢诋毁他,做五毛猪都不合格。
I
InNorthTexas
36 楼
中共国稀土,有习近平,都是决胜天下的宝贝。
好话不说二遍
37 楼
B计划,皮糙肉厚,自主芯片,原来都是忽悠皇上,忽悠愤青,忽悠粉红用的。问题是,皇上当真了。
网迷
38 楼
习近平应该在会议结束请大家唱卡拉OK。他要先唱一首“梦醒时分”。 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在每一个梦醒时分。 有些事情你永远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嗒嗒地答,嗒嗒地答。朗格里格东。
泰傻
39 楼
有战狼在,啥都不怕, 有千人计划在,啥都不愁, 有弯道超车技能在,啥都能搞。
m
manyworlds
40 楼
啥不妙,扯淡
e
eyeyama
41 楼
继续断钩,别停。中共现在没法偷了所以拼命用借的国债付研发资金费,再加上盲目扩军增加军费,很快国库会被掏空。 想回答楼下说“中国现在的境遇都是邓小平这个历史罪人造成的,如果江青同志做了党主席,党国早就实现共产主义了。害得楼下不少毛毛还要出国受二茬罪。”其实邓小平真是罪人,外加伊拉克。89年后美国需联合国会员国投票出战伊拉克,为了换取那张赞成票,老布什用不制裁中国“六四”事件换中国赞成入侵伊拉克票,邓小平同意,因此错过中共第一次因镇压民运被制裁。所以说邓小平的确是罪人。有机会请观看YouTube的“政经最前线”明居正教授的分析,真的很不错。
t
theriver
42 楼
习近平再次强调,“加快科技创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推动国内大循环,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水平,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科技创新是关键。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也需要科技实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 习近平不把中国玩儿死是誓不罢休啊。中国企业的技术创新,大部分都是靠合资企业依靠“市场换技术”的合同从外资企业中引进、消化和吸收的,小部分是靠民营企业在与外企的国际市场竞争中研发的。把外循环转成了内循环,等于斩断了中国企业创新的两大动力。而所谓供给侧改革,说白了就是变相地把市场经济变回计划经济,在资金、政策和资源分配上由民企向国企倾斜。问题是,中国最缺乏创新动力的企业,恰恰是那些依靠垄断和财政优惠而不公平地占据市场优势的国企!
崔澍泉
43 楼
高科技全面掌控民众的技术可不落后,蒙眼塞耳堵嘴的高科技很先进啊!
潜水十年
44 楼
天朝一年前还鼻涕泡美得感觉啥都行,醒醒吧,除了人多嘴多,揽进世上的组装活,别的啥都不行
声嘶力竭123
45 楼
潜水十年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3:18:00 天朝一年前还鼻涕泡美得感觉啥都行,醒醒吧,除了人多嘴多,揽进世上的组装活,别的啥都不行 拉的也多,别忘了…比如那位皇上
t
theriver
46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26:12 中国其实60年代就开始研制光科技了,比美国只是晚几年,1981年就研制成功了,当时荷兰的ASML公司刚刚成立。 ------------- 拜托你这个文革僵尸真的不要再跑出来丢人现眼了好吗。你所谓的“中国60年代研制光刻机”,完全是在胡说八道。事实是,中国在1965年开始利用光刻技术制造集成电路芯片,中国最早的光刻机,是1445所在1974年开始研制,至1977年研制成功的GK-3型半自动光刻机。问题是,这是一台接触式光刻机,光刻工艺依然是接触式光刻,也就是把掩膜直接贴到硅片上,再用灯光照射。这种接触式光刻机,美国人在50年代就搞出来了,所以当时中科院吹牛说“中国与国外的差距在20年左右”。1981年的中科院半导体所研制出的JK-1型半自动接近式光刻机,用的还是类似的接触式光刻原理。
g
goldtit
47 楼
尼玛的中国早就它妈的亩产几万斤了,还它妈的担心几把心片
t
theriver
48 楼
问题是,美国Perkin-Elmer公司在1973年搞出的1:1投影式光刻机,以及美国GCA公司1978年搞出的分步式重复精缩投影光刻机,和中国在同期搞出的接触式光刻机相比,简直就是划时代的革命。而中科院搞出的接触式光刻机,却因为工艺中出现了掩膜制造的难题(要在底片上刻出1微米分辨率的线条),最终没有形成任何具有商业价值的产品!
S
Swedenbo
49 楼
习称形势不利,川普称形势大好。
b
bsmile
50 楼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3:38:55 问题是,美国Perkin-Elmer公司在1973年搞出的1:1投影式光刻机,以及美国GCA公司1978年搞出的分步式重复精缩投影光刻机,和中国在同期搞出的接触式光刻机相比,简直就是划时代的革命。而中科院搞出的接触式光刻机,却因为工艺中出现了掩膜制造的难题(要在底片上刻出1微米分辨率的线条),最终没有形成任何具有商业价值的产品! ============ 这是我为什么在另一个帖子里头的发言说当时邓小平叫停中国光刻机的研发的决断并没有问题。有个无聊的人谴责邓小平叫停了当时中国看起来先进的各项技术。
十年梦
51 楼
记得几个月前不少川粉还大肆嘲笑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现在鸿蒙2.0版本已经正式启用了,它把安琢微软平果全兼容了,且性能已达到这些软件 八成的性能。粉儿们再怎么恶毒攻击华为,攻击祖国都没有用,可能三五年,也可能十年八年,中国的许多短板会逐渐赶上来。
t
theriver
52 楼
总之,中国在1974年就有光刻机,这话不假,但这与中国从ASML买进一台EUV极紫外光刻机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就像我们说中国人冯如在1909年就造出了一架飞机,但现在中国还在买波音和空客一个道理,因为它们根本不是同一回事! williamsteng天天念叨中国没有邓小平就能赶上的ASML,人家ASML是你敢去攀比的吗?人家ASML的光刻机,是全球顶级电子企业荷兰飞利浦、顶级半导体企业三星和Intel、顶级晶圆代工企业台积电、以及顶级镜头企业德国蔡司在拿出最好的技术,投入大量资金,又吞并了世界领先的准分子激光源提供商-美国Cymer公司之后,经过多年磨练才打造出来的,连光刻机巨头日本的尼康和佳能都望其项背,你小小的一家武汉企业和中科院合作就敢追人家,做什么大头梦呢?!
声嘶力竭123
53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3:55:00 记得几个月前不少川粉还大肆嘲笑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现在鸿蒙2.0版本已经正式启用了,它把安琢微软平果全兼容了,且性能已达到这些软件 八成的性能。粉儿们再怎么恶毒攻击华为,攻击祖国都没有用,可能三五年,也可能十年八年,中国的许多短板会逐渐赶上来 我实在搞不明白,安卓微软IOS人家全都不给你用。你兼容有屁用?想霸王硬上弓吗?看不惯华为就是攻击中国吗?习近平领导的共产党只会加速和世界脱离,绝不会加速赶短板。那得他倒台以后再考虑的事。事实上今天之中国,今天之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敌人就是习近平!
轻松轻松
54 楼
楼下的半瓶水又在晃荡光刻机来这里晃荡前先读点书,别把不断晒无知当做趣事
十年梦
55 楼
声嘶力竭123,说你胡说八道你不一定能听进去。中国谁当一把手都无所谓的事情,但必须是共产党领导,如果中国真实行西方这样的民主,中国会跟前苏联一样,会被美国肢解成几十个小国家。你用心想一下,是实行所谓的民主好,还是保证一个强大的国家好?
锦川
56 楼
习草包下台,若干问题迎刃而解。
可选项123
57 楼
整个国家十四亿人的福祉其实就是受制于你习近平啊
洋知青
58 楼
科学家都在学习习思想,以免在以后二次文革中死于非命。创新,创出来不知道是谁的呢,都得归党,归领袖,免了吧! 再说了,创新越多,死的越快。当年多少反动学术权威死于文革。本以为那些年代一去不复反了,可惜被一个垃圾又拣回来了。
可选项123
59 楼
下面的十年梦说的“强大的国家”到底是什么
w
williamsteng
60 楼
eyeyama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2:51:24 继续断钩,别停。中共现在没法偷了所以拼命用借的国债付研发资金费,再加上盲目扩军增加军费,很快国库会被掏空。 。。。 有机会请观看YouTube的“政经最前线”明居正教授的分析,真的很不错。 ---- 自己给自己做广告,比特朗普还特朗普。
洋知青
61 楼
赵九章 东方红1号卫星总设计师,两弹一星元勋。1938年获得德国柏林大学博士学位。1968年10月26日,因不堪红卫兵的迫害,自杀身亡。 姚桐斌 两弹一星功勋。1951年获得伯明翰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68年6月8日,在“文化大革命”中被“革命群众”以“反动学术权威”的名义无端毒打,不幸逝世,年仅46岁 叶企孙 中国近代物理学奠基人、中国物理学界的一代宗师。1923年6月获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学位。1977年1月13日,在关押,批斗多年后,贫困交加中逝世。 萧光琰 中国物理化学家,1945获美国芝加哥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1968年的“清理阶级队伍运动”中被关押,在连续残酷殴打后自杀身亡;三天后,他的妻子、美籍华人甄素辉,和15岁的女儿萧络连一起自杀。 中国一个复辟的垃圾要把中国带回毛泽东时代,中国还有前途吗?
X
XYZ94538
62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3 00:40:12 赵九章 东方红1号卫星总设计师,两弹一星元勋。1938年获得德国柏林大学博士学位。1968年10月26日,因不堪红卫兵的迫害,自杀身亡。 ———————- 东方红1号卫星1970年才发射成功,怎么总设计师提前两年就死掉了,看来这总设计师业没什么用,整天在吹牛吧。
明天提前到
63 楼
中共到现在还造不出好的芯片,而台湾的芯片制造技术全球第一,所以不是什么民族性的问题。美国为什么科技那么发达?是它的那种制度鼓励创新、尊重科技,保护知识产权,讲到底,还是民主、自由、法治的问题。台湾其实也和美国差不多,所以才会有台积电这样的企业让美国折服。 中共的专制压制自由,窒息了中国的科学精神,中国的科学家每周要参加政治学习,要入党,没有了独立的人格,怎会有求真的自由思想和科学精神。五四时的先贤就要引进“德先生”和“赛先生”,“德”在前,“赛”在后,因为民主,就没有科学的发展。没有民主,也就没有真正的法治,即使搞出芯片或其它科技创新,也会立即有政治因素和权势集团出现强制要求转让,或被其它人剽窃、盗用。中共提出“弯道超车”、“超常规发展”,又让谁都不愿花时间潜心搞研发,都想靠偷、骗、剽窃走捷径。
锦川
64 楼
吵个毛啊? 拿出“扛200斤草包十里山路不换肩”的二愣子精神,没有不能实现的目标。
刚满十八
65 楼
吓死人了。马上又找"我的锅"看了一遍才定下神。
声嘶力竭123
66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9-13 00:32:00 声嘶力竭123,说你胡说八道你不一定能听进去。中国谁当一把手都无所谓的事情,但必须是共产党领导,如果中国真实行西方这样的民主,中国会跟前苏联一样,会被美国肢解成几十个小国家。你用心想一下,是实行所谓的民主好,还是保证一个强大的国家好? 楼再高不是你的,国家再强,受压迫的是你。当然是民主好!不懂选的才是傻子。国家的概念是什么?国家是为了什么?想清楚这个就很容易选择了。中国为什么必须是共产党领导?共产党倒台自然会有一个新生的政权出台。中国几千年从未听说一个王朝倒了,中华文明就没了……中国谁当一把手无所谓这句话我可以讲,你不可以。因为是要坐牢的。我大不了不回中国,你想坐穿牢底吗?
b
bbrt294
67 楼
基础科学要扎实,否则盖起的楼房会摇摇晃晃的。
十年梦
68 楼
声嘶力竭123,你真敢说,我为什么要坐牢?我离开你祖宗国都快二十二年了,你不是想说我是翻墙的吧!民主不是万能良药,一个小小的病毒,看一看美国死了近二十万了,你那叫民主吗?中国非得学美国两个政党天天恶斗吗?
M
Maori
69 楼
厲害国一天到晚講空話,大話
还是老李
70 楼
从来不认可邓小平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一说,邓小平无非是让走火入魔的中国稍稍正常了一点儿,其假公为私的本质跟真正的政治家相去太远,无非是邪恶的共产党内比较清醒的一个,是太坏和不太坏的关系,离好还差五十公里
l
lucy1975
71 楼
十年梦,你党国抗疫能耐啦?孕妇难产小孩吞玻璃珠不能去医院。这样的清零你很自豪??
72 楼
声嘶力竭123,说你胡说八道你不一定能听进去。中国谁当一把手都无所谓的事情,但必须是共产党领导,如果中国真实行西方这样的民主,中国会跟前苏联一样,会被美国肢解成几十个小国家。你用心想一下,是实行所谓的民主好,还是保证一个强大的国家好? ——————————- 事情也没这木简单吧,美国虽是头号强国,但总的生活水平远不如一些欧洲小国,如安道尔,芬兰,等。
锦西
73 楼
“受制于人”,就没有原动力而产生的原创科学,的研究。科学技术,是探索,是发现,是用途。中国的教育环境,不可能成为科学技术的原发地。所以,只能是随从,是跟在别人后头,继发性的研究。现在,“疫情”,是催化剂。泡沫出现了,,,,。 时间,事件,决定真伪。一时半会儿,还是顶不了什么事。像贺建奎,石正丽,颜宁之流,算什么科学家?走旁门左道,出名,这就是典型的伪科学。医学研究的目的,不仅仅是对基因,细胞,蛋白的探索,你去统计,中国现在有多少分子生物学的实验室,和大学新建的系?数都数不清。除了对环境的糟蹋,什么用也没有。医学,不能脱离实际。首先要为自然,健康的人类,保驾护航,坚持生老病死的客观规律,。务实,是出路。去做吧,实践,出脑子全乎的人。
f
fkkn
74 楼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0-09-13 02:59:26 从来不认可邓小平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一说,邓小平无非是让走火入魔的中国稍稍正常了一点儿,其假公为私的本质跟真正的政治家相去太远,无非是邪恶的共产党内比较清醒的一个,是太坏和不太坏的关系,离好还差五十公里 ============================== 正解!
老曹
75 楼
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发表声明是党的军队与中国军方无关联。
马年生
76 楼
中国领导敢于直面问题,布局赶超。政治和经济形势比绝大多数国家好,比美国更好。特朗普却是报喜不报忧,将美国新冠疫情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政治经济形势如何?眼睛好的都看得清楚。
m
mirror1
77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9-13 00:32:00 声嘶力竭123,说你胡说八道你不一定能听进去。中国谁当一把手都无所谓的事情,但必须是共产党领导,如果中国真实行西方这样的民主,中国会跟前苏联一样,会被美国肢解成几十个小国家。你用心想一下,是实行所谓的民主好,还是保证一个强大的国家好? ------ 有那么多小国 都过的好好的 没有谁欺负他 历史已经证明 不管大国小国 想搞共产主义 想灭资本主义 都是行不通的
e
eyeyama
78 楼
有那么多小国 都过的好好的 没有谁欺负他 历史已经证明 不管大国小国 想搞共产主义 想灭资本主义 都是行不通的 ==== 顶!那些在美国二十几年仍被共毒洗脑的人该从“梦”中惊醒了。不过这人有可能是中共潜水五毛。
e
eyeyama
79 楼
曌 发表评论于 2020-09-13 03:51:42 必须是共产党领导,如果中国真实行西方这样的民主,中国会跟前苏联一样,会被美国肢解成几十个小国家。你用心想一下,是实行所谓的民主好,还是保证一个强大的国家好? === 这傢伙被中共病毒毒坏了脑袋?共产主义在任何一个国家都被证明行不通,包含中国。共产党只有被连根拔除,全部解散,中国才有希望。美国的错误在于因为经济利益没有制裁中共,现在被新冠狠狠惩罚后终于清醒了。中共是白眼狼,它不死,人类会有新的灾难。
e
eyeyama
80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9-13 01:17:31 声嘶力竭123,你真敢说,我为什么要坐牢?我离开你祖宗国都快二十二年了,你不是想说我是翻墙的吧!民主不是万能良药,一个小小的病毒,看一看美国死了近二十万了,你那叫民主吗?中国非得学美国两个政党天天恶斗吗? === 什么叫臭不要脸,毫无同理心,自以为是,傲慢浅薄,刚愎自用,唯我独尊,霸气十足。十年梦就是习近平的迷你翻版,有什么样的领导人就有什么样的人民,可惜这些人民白住美国二十年,结果还是反美亲共,不得不佩服大外宣的办事能力。中共真的把意识形态渗透到美国社会了,大家小心。
马年生
81 楼
中共敢说受制于人,也用举国力量攻克难关。不像美国总统骗老百姓,死了那么多人还在吹牛美国第一强大。 这就像当年国民党围攻延安,共产党说,我打不赢就跑,想办法在运动中歼灭国军。不会像国军将领胡宗南,明明占了一座空城,还要吹自己伟大胜利。弄得中央社记者来采访,要用国军士兵来化妆共军俘虏。当全世界都看到美国防疫失败,特朗普还吹自己伟大,这个形势和结局已经摆明了。
胡桃和夹子
82 楼
没关系,睡狮已醒。中国迟早会掌握的,只是时间问题。
y
ytren
83 楼
不怕。中共有习思想加南泥湾精神,战无不胜
雨润红尘
84 楼
“中芯国际虽然被认为与美国和台湾的芯片厂还有大约四年的差距” 四年?十年都是太乐观了
马年生
85 楼
中国15年前开始布局的16个国家重大专项计划的成果正在发力。相信西方世界已经开始明白这种举国体制的力量了。光一个华为就让老美如此抓狂,后面就更有戏看了。
e
eyeyama
86 楼
      马年生,ytren,胡桃和夹子,都是翻墙出来的五毛们。(时差,中国是9:25pm)。我睡不着,抓住你们了。文学城应该把五毛们全部清除出去。这块净土被中共大外宣污染了。
t
timyoung
87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9-13 06:17:34 中国15年前开始布局的16个国家重大专项计划的成果正在发力。相信西方世界已经开始明白这种举国体制的力量了。光一个华为就让老美如此抓狂,后面就更有戏看了。 ============ 西方世界相信了认清了:中共可怕的国家机器正在将政治的,经济的,军事的一切都武器化对付弱者和一切反对共产主义的人们,今天新疆香港台湾,明天对付印度东盟,以后还要攻陷欧洲美国。
非资式分子
88 楼
用市场看不见的手的公平竞争说忽悠世界,竞争不过就伸出隐藏的政府看得见的手,动用国家机器不择手段直接整死竞争国企业,竞争得过就忽悠你对我开放,竞争不过就疯狂对你制裁封杀,践行丛林法则“普世价值”的流氓美国威武!
非资式分子
89 楼
eyeyama,文学城反华疯狗里你好像是疯咬别人最多的疯狗之一,给你记个头等功,授予你一顿重的疯狗奖牌。
e
eyeyama
90 楼
楼下评论说的就是中国自己吧?希望我这条年轻反华狗能把你这个老五毛一口吃掉。
e
eyeyama
91 楼
非资式分子 就怕你五毛薪水还没发出去,你就被中共送到新疆消失掉了。中共哈巴狗!
R
Radianz
92 楼
呵呵,非资式分子以近歇斯底里,天天在这骂。 你想想,这不是墙内网站,骂中共多的应当正常。这五毛骂多了以为这是墙内。
蓝金黄
93 楼
@非姿势疯子 你一吃牢饭的也配做看家苟?
洋知青
94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9-13 06:17:34 中国15年前开始布局的16个国家重大专项计划的成果正在发力。相信西方世界已经开始明白这种举国体制的力量了。光一个华为就让老美如此抓狂,后面就更有戏看了。 =================================== 放心,有总加速师。什么都会搞的虎头蛇尾,一地鸡毛。 就像当年的三年赶英,五年超美,别抱太大希望!
洋知青
95 楼
不知何时起,封建的一言九鼎加上了马列主义的马甲,成了先进的社会制度,成了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美好生活的基础。这骗术真的很强大。它骗了世界近半个世纪,无数国家遭受了无尽的苦难,上亿人死于非命。 现在世界上谁还在用这种"先进制度"?除了朝鲜,就只有中国了。中国本来已经淘汰了这个"先进制度",可是它又被一个垃圾捡回来了。美其名曰"初心"。这些东西还要祸害中国多久?
e
eyeyama
96 楼
以前骗,大家睁只眼闭只眼,以为经济好就算了,大家都过小日子,不过问政治。没想到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集团居然动用生化武器造成无数人类死亡生病。以前真的被中共忽悠了,现在一定要打击。那些爱中国文化的,可以在心里一直爱,但想知道中国的孔儒之化有很多不平等的弊端,比如说“孝”,“忠”,都是愚昧的落后的思想。中共却希望你无论在哪,都愚忠愚孝。
a
anywhere111
97 楼
it's too late, as U.S. has woken up and realized the threat by China
s
scbean
98 楼
不行,这种状况一定要改变! 先从我做起!明日出访,朕不乘坐波音机,改乘国产.....改乘国产.....就不见下文了。 这个光着屁股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怕死。
s
scbean
99 楼
williamsteng 哈哈哈,今儿你又攒了一头胞!
喜得利
100 楼
包子用权术整人,技术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