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嫦娥五号”犯了个错误 月球采土未能完成目标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月19日 14点8分 PT
  返回列表
29516 阅读
47 评论
RFI

他国月土数据误导?“嫦娥”采土疑犯提前收工错 https://t.co/VMCDAFd38x pic.twitter.com/xpIePGB1Az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January 19, 2021

中国嫦娥五号任务新闻发言人裴照宇周一说,这次取回的月壤重量小于最初的目标,月球探测器嫦娥五号所带回来的月球样本重量为1.731公斤(3.8磅),低于2公斤(4.4磅)的目标。根据其他国家过去的考察数据,这次探月任务对月球岩石密度的估计是每立方毫米1.6克。根据该数字,嫦娥五仅工作12小时后就停止了采样,显然认为取样重量已达到目标。而嫦娥最初计划用22个小时来完成月面采样工作,但实际上,她在12个小时后就停止了工作。”尽管月土不多,中国仍愿与外国科学家共同研究。

据路透社报道说,中国月球采样重量低于目标,但仍愿与外国科学家共同研究。

据中国嫦娥五号任务新闻发言人裴照宇周一说,这次取回的月壤重量小于最初的目标,上个月,月球探测器嫦娥五号所带回来的月球样本重量为1.731公斤(3.8磅),低于2公斤(4.4磅)的目标。中国成为有史以来第三个获取月球样本的国家。

据裴照宇表示,根据其他国家过去的考察数据,这次探月任务对月球岩石密度的估计是每立方毫米1.6克。根据该数字,嫦娥五仅工作12小时后就停止了采样,显然认为取样重量已达到目标。中国嫦娥五号任务新闻发言人裴照宇说,“但是,从测试来看,实际密度可能没有那么高,”裴照宇记者说。 “我们最初计划用22个小时来完成月面采样工作,但实际上,我们在12个小时后就停止了工作。”

据裴照宇说,但中国仍然愿意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合作研究样本。

消息没有提及至此各国登月采壤是否在同一月球区域,而不同区域表貌是否有土壤密度不同可能细节。

p
pacific
1 楼
尼玛,这标题起的,真是负能量,能黑中国就黑中国 文学城现在被台巴子买了吧?
0
0101011
2 楼
直接殖民月球,插红旗。
p
penanglang
3 楼
不黑中国就不是 RFI pacific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07:27:25 尼玛,这标题起的,真是负能量,能黑中国就黑中国 文学城现在被台巴子买了吧?
至清无鱼
4 楼
酸啊!
t
true?
5 楼
你这话说的,文学城本来就是湾湾办的,谈何收买。
吃货2001
6 楼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07:34:11 你这话说的,文学城本来就是湾湾办的,谈何收买。 ================================================ 弯弯办的还参与度那么高,就好像天天反美却不愿意离开美国一样得可爱。
L
Lion's
7 楼
乍一看还以为未釆集到月土,原来是数量有点少。見出真黑呀!
b
bluemoon1962
8 楼
RFI黑喷误导的能力宇宙一流
难得幽默
9 楼
采到了就好, 少那么点没关系。
n
nyfan
10 楼
小心把月亮上的新冠病毒带回地球!LOL
n
nyfan
11 楼
小心土里的新冠病毒带回地球!LOL
b
barryv
12 楼
靠,没带个称上去啊?
j
jinhui20
13 楼
密度小,用体积做设计目标就达标了。中国航天在媒体公关方面要加强哦 文学城被吓怕了,收买的也不是台湾方面。海外华文媒体生存不容易,大家宽容点吧
U
US_Lion
14 楼
带回来的是五十年前美国宇航员留下的粪便吧。
青衣侠
15 楼
“嫦娥五号所带回来的月球样本重量为1.731公斤(3.8磅),低于2公斤(4.4磅)的目标。” ——这就是小编所说的“未能完成目标”?这根日本人说,他们在南京杀了二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人,而不是三十万人,以此证明中国在撒谎,有什么不同吗?
k
kkx
16 楼
小编,三峡大坝什么时候塌?
天涯不此时
17 楼
厉害国没有可靠的事!
照妖镜007
18 楼
嫦娥”犯错误,湾湾来批评
b
bashfulx
19 楼
台湾不用公制计量 ? 每立方毫米1.6克。 每立方厘米1600克 ? LOL
土拨鼠拨土
20 楼
天涯不此时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08:17:26 厉害国没有可靠的事! 哈哈,这都能上升到如此高度,服了你了。厉害国已登月了,这么不可靠的都登月了,剩下没登月的是可靠还是不可靠?还是说可靠地没登月?
l
lao-fei
21 楼
kkx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08:17:00 小编,三峡大坝什么时候塌 ============================= 小编说等今年汛期的时候问问那个砖家黄万里
土拨鼠拨土
22 楼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08:13:51 带回来的是五十年前美国宇航员留下的粪便吧。 没想到美国宇航员是去月球污染去了,而且就那么几个人还能覆盖月球表面,而且需要12个小时来挖掘,牛!
n
nowhere001
23 楼
唉,少挖了点土也能被当个事批判一下。
l
lao-fei
24 楼
这次探月任务对月球岩石密度的估计是每立方毫米1.6克。??? ============================= 黄金的密度是每立方毫米0.019克啊。密度与在什么球上没关系啊!
大石
25 楼
想说什么?
百姓人家
26 楼
nowhere001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08:31:53 唉,少挖了点土也能被当个事批判一下。 少挖了点土计算有误可以理解。但无毛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这种错误会发生在墙国的,这一定是美帝的阴谋。youtube上的无毛频道早就报道了此事,说是美国六十年代登月后送给了中国一克月土,但是故意给了密度大的月土,从而成功破坏了60年后中国的月球取土计划。还有美帝提供了错误的月表地图,导致月球登陆车降落地点偏离。
老寓公
27 楼
不重要啦!五十年前就已经把月亮土取回来了。
b
bayroam
28 楼
此标题胡说八道。 当时钻头在往下钻时,遇到很硬的物质,如果继续强行钻下去,钻杆可能会折断,这种情况在预案之中,于是停钻。 只能说不理想,无“错误”可言。
S
Swedenbo
29 楼
RFI的小编以为读者都是无脑儿?
唐爽粉丝团
30 楼
今儿wxc怎么了,被RFx霸占了版面。。。
唐爽粉丝团
31 楼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08:13:51 带回来的是五十年前美国宇航员留下的粪便吧。 =============== 当心FBI找你,他们说当年产生的太空垃圾都带回来了。 你却揭露了他们。
华伦久费
32 楼
这种新闻毫无意义。谁知道计划挖多少土,实际挖多少土?这种莫名其妙的新闻就是土共放出来的人造新闻。放这种新闻是啥目的才是大家应该思考的。
l
lao-fei
33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09:21:19 不重要啦!五十年前就已经把月亮土取回来了 ================================ 这回取的是月球另一面的土哈,世界的科学家还是很珍惜的。别酸啊
Y
Yueshan
34 楼
变着法儿的抹黑 精神分裂吧
p
pop4
35 楼
本次取土比美俄采样区域年轻20亿年,美俄获得的是月球40亿年前初期形成时的土 中国土对月球表面20亿年的变化研究有重大意义。 连密度都变小了。这就是重大发现。
t
tesuji
36 楼
bayroam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09:22:18 此标题胡说八道。 当时钻头在往下钻时,遇到很硬的物质,如果继续强行钻下去,钻杆可能会折断,这种情况在预案之中,于是停钻。 只能说不理想,无“错误”可言。 === RFI的文章,狗嘴里焉能吐出象牙?
s
soleil2002
37 楼
有啥问题吗? 别的国家取过 参考一下密度 没毛病。 法国啥时候上个月球看看。
M
Morphin
38 楼
可见以前美国公布的月球土壤数据是不可信的。
D
DoctorXI
39 楼
各地密度不一样很正常,不知道这发言人叽歪个啥
D
DoctorXI
40 楼
有成绩可喜可贺,但吹牛b就不应该了,日本前不久连小行星都取样了,彗星取样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5
547788
41 楼
1.6g/mm3, 月壤比重比水银还重,看到第一个数字,我还觉得作者粗心了,看到第二个,可知作者太无知了,大概初中都没毕业
h
houshu
42 楼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11:01:04有成绩可喜可贺,但吹牛b就不应该了,日本前不久连小行星都取样了,彗星取样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这两个没法比的,因为小行星的引力几乎为零。就像寄一封信到米国和搬一架钢琴到二楼那样,怎么能比较嘛。。。真是的,没常识。
罗马军团
43 楼
547788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11:55:22 1.6g/mm3, 月壤比重比水银还重,看到第一个数字,我还觉得作者粗心了,看到第二个,可知作者太无知了,大概初中都没毕业 ------------- 何止“比水银还重",这是水银密度100倍!
罗马军团
44 楼
或者说白矮星密度的千分之一。。。小编把立方厘米写成了立方毫米,直接涨了1000倍,按这个密度,月球的质量应该是地球的12倍,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地球是月球的卫星,绕着月球转。
l
lurenjia2014
45 楼
飞碟动力关键元素115,据说在猎户座大星云,人类几千年以内没有那个技术去那么远的地方挖矿。
D
DoctorXI
46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12:20:23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1-19 11:01:04有成绩可喜可贺,但吹牛b就不应该了,日本前不久连小行星都取样了,彗星取样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这两个没法比的,因为小行星的引力几乎为零。就像寄一封信到米国和搬一架钢琴到二楼那样,怎么能比较嘛。。。真是的,没常识。 —— 呵呵,这心乡巴佬,小行星采样难度高一个数量级都有可能,且不说更难以跟踪,光是没有重力怎样钻探就是个高难度问题。
h
houshu
47 楼
楼下, 根本不能钻。是用撞击办法,扬起灰尘,然后等灰尘颗粒掉进收集容器里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