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拒绝停火协议 一旦里应外合 就是加沙变天之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6日 12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60658 阅读
18 评论
深度工场

1突发,哈马斯拒绝停火协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哈马斯突然宣布拒绝一切加沙停火协议和交换人质所有条款。哈马斯提出了新方案,第一阶段先停火42天,以色列军队全部撤离加沙地区隔离线。

第二阶段,实现永久性停火,第三阶段交换人质和俘虏,以30名哈马斯成员交换1个人质计算,而交换以色列女兵,则需要50名哈马斯被俘成员交换1名以色列被俘女兵。其中还要包括30名被俘哈马斯重要成员。

伊朗开战以后,以色列推迟了攻击拉法计划。哈马斯很明显提高了报价,过去那些协议已经跟不上哈马斯的最新要求。

哈马斯相信在外围有伊朗为核心的抵抗阵线,在加沙有哈马斯武装力量,里应外合内外夹击,就能重新夺回加沙地区。

实际上,现在以色列根本就无法控制整个加沙占领区。因为,以色列军队害怕出现伤亡,根本就不敢在整个占领区铺开检查站和据点,甚至巡逻队都非常罕见。

在加沙地区以色列控制区内,进行民政管理的人员和警察,实际上还都是哈马斯成员。因此,以色列在加沙地区的控制非常扭曲。

以色列在加沙地区实际上都不算是治安战。因为哪怕是治安战,都要部署据点和检查站。而以色列军队则主要依靠空袭,把哈马斯都吓跑,然后就控制了加沙大部分地区。

然后呢?害怕伤亡的以军就开始迅速收缩回,放弃所有哨所和检查站。就留下1个旅监控拉法市区,在加沙绝大部分区域实际上,基本上都没有以军存在。

为什么事情会这么扭曲?首先,以色列无法在加沙建立起民政机构。以色列无武装民政人员敢进入加沙地区,就会被掩没在200多万难民当中,没有一个能活着离开游击区。

其次,以色列军队又不敢有大量人员伤亡,死亡人数太多,那么内塔尼亚胡要被赶下台。不敢死人,那就只能放弃大批零散小据点,全部收缩在大型基地里。

最后,就是国际舆论压力,现在国际舆论压力已经达到顶峰。以色列敢在加沙地区进行民事管理,那就直接损害了巴勒斯坦的主权,这也是国际社会反对和指责以色列的一个根本原因。

实际上,以色列从一开始就犯下了战略错误。现在,这种战术修补,根本就是无济于事。从以色列的角度来说,土地换和平本身就是一场战略失败。

哈马斯是打不完的,也门胡塞有20多万武装力量,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有15万人,黎巴嫩真主党有8万人。可以有源源不断的志愿者进入加沙战场打一场长期消耗战,打1年、打5年、打10年都没有问题。

2

以色列为何难以消灭哈马斯?以色列在90年代达成的土地换和平,对于以色列来说本身就是一场战略失败。以色列前总理拉宾以土地换和平。

实际上就是,加沙地区还了,约旦河西岸还了,大批巴勒斯坦人从黎巴嫩、从叙利亚、从约旦返回加沙地区和约旦河西岸地区。

但是,和平却没有到来,哈马斯、杰哈德、幼狮、圣城部队等各种武装力量在加沙地区,雨后春笋一般发展壮大。

阿克萨烈士旅等武装力量在约旦河西岸蓬勃发展,来自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援助的火箭弹无穷无尽。在监狱里医好哈马斯领导辛瓦尔脑癌并释放了,结果就是辛瓦尔直接策划和指挥了阿克萨大洪水行动和加沙作战行动。

以1000名哈马斯交换一个以色列人质,结果就是这1000多人变成卡桑旅核心骨干力量。在这样一场长期战斗当中,以色列铁穹系统再多也耗不起,而火箭弹则是无穷无尽的。

加沙地区的地道可以破解,把地上的200万平民全都迁移,房子全部拆个差不多。这样的话,剩下的地道就是个死地,非常脆弱,破坏地道可比修地道容易太多了。

但是,这200多万难民怎么办?还想再驱逐到叙利亚,埃及或者约旦?那已经不可能了,只要加沙200多万难民还在加沙,哈马斯就不可能被彻底消灭。

因为,哈马斯代表着抵抗精神,你把加沙拆了炸了,只能让更多加沙人充满仇恨加入哈马斯。参加反以色列行动。

你不拆了加沙不炸加沙地区,哈马斯就利用地道发射火箭弹,出动突击队袭击以色列。实际上这就是一个死结,很难被解开。

当初,埃及把西奈半岛的哈马斯都清干净了。那是,埃及跟下死手,甚至直接开始灌毒气。但是,人家埃及下死手,那是同宗兄弟内乱。

以色列现在试图和加沙城的大势力家族和部落们合作 建立加沙城治安和民政系统,但是感觉希望不大。哈马斯锄奸团不是光吃大饼,不干活的。就是法塔赫回来了,一样杀无赦。

r
roygreat
1 楼
估计哈马斯手上没几个还活着的人质
b
bullapex
2 楼
好 事。就打
明日帝国
3 楼
直接剿灭哈马斯吧 搞情报 定点清 比交换人质 能救回来的应该更多
财富绽放
4 楼
以色列无武装民政人员敢进入加沙地区,就会被掩没在200多万难民当中,没有一个能活着离开游击区。 所以以色列杀的那些人,冤吗? [1评]
熊猫出塞
5 楼
停火协议有屁用 签字了又如何,哈马斯想翻脸就翻脸 这个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以色列真正应该做的还是以恐怖对付恐怖 但是不是针对平民的恐怖 而是针对哈马斯的 [1评]
h
hackneyGina
6 楼
懂不懂西方文明的无罪推定原则? . 以色列鉴别不出来那些是哈马斯,那是以色列的问题。 . 以色列因为自己的无能屠杀所有人,那就是种族屠杀,永远洗不掉。 . 你可以因为安全,因为自己无能,错杀,多杀。 . 别人也可以昭告天下,你错杀,多杀的罪行。
r
roysui
7 楼
两边都不是什么好鸟,即使值得同情,但是要人家30换1个,你老绿真觉得自己那么值钱吗? [2评]
千门昼
8 楼
挺好的,以色列不用跟谁再解释了,继续干
小日子坏的很
9 楼
挺公平的 以色列人跟穆斯林的比例差不多就是1:30 死一个以色列人就要死30个巴勒斯坦人
g
gdby
10 楼
以色列sb。围起来,搞文革。斗腐败分子,抓巴奸,搞群众运动,多简单的事情。
狗子离远点
11 楼
30换1是给马上觉得以色列人值钱
狗子离远点
12 楼
    30换1是哈马斯觉得以色列人值钱
土豆四十斤
13 楼
对付这种人要么二话不说全灭,要么就让他们得逞吧,有更恶之人报应他们。
关注者
14 楼
哈马斯死的还不够多
g
givetome
15 楼
两边都不是什么好鸟
d
drawde
16 楼
不談人權那些只由利益出發,以色列如第一波在美國把媒體封口世界注意力未集中時就不分軍民掃掉地西大半加沙人口,到時說誤傷,該扯皮的扯皮,完事找人頂缸,也不會現在尾大不掉。
p
pickle
17 楼
根本原因是以色列的利益和周边完全不一致,无论政治还是经济利益都完全没联系也完全不可调和
p
pickle
18 楼
问题在于这么多年以色列不仅没让那些光脚的穿上鞋,反而周边光脚的越来越多, 一帮光脚的人中间就你一个穿鞋的,你还不跑这不是取死之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