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向美发话:中共执政地位是“不可触碰的红线”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21日 15点2分 PT
  返回列表
14472 阅读
93 评论
RFI

中方向美发话:中共执政地位是「红线」 布林肯称联络盟友应对港台疆问题 https://t.co/fJW2G5J7tW pic.twitter.com/cZThrQv5yd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March 21, 2021

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开场白被视为战狼味十足,但据官媒新华社在对话结束后的报道透露了中方更多的强硬立场,指中方在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制度安全不容损害,“这是不可触碰的红线”,明确要求美方消除上届政府对华错误政策影响。

一连两天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昨天结束,中美官员虽各自承认在多方面存在分歧,但一改对话开场白时的剑拔弩张,杨洁篪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后均形容,对话坦率及有益,有助了解,期望继续这种高层沟通。报道又指,双方更同意建立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工作组,就便利外交人员活动及媒体记者等问题展开磋商。

另根据新华社报道,中方官员不点名地针对美国前特朗普政府刻意把中国人和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区分对待的政策发言,指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制度安全不容损害,这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共的领导,这作用和中共领袖的核心地位,得到中国人民拥护,促请美方正确看待中国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不要重蹈“美国上届政府实行极端错误的反华政策”,并要求美方消除这些影响,同时避免制造新的问题。

美方:对应港台疆议题联络盟友中方:停制裁、勿踏中方底线

不过,双方会后继续就港台疆等问题发表对立言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后说,双方在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上存在“根本性差异”,美方正告中方,“美国正与国会、盟友和伙伴密切咨商,检视这些议题。”

而新华社昨日再次发稿,指中方官员在会上重申捍卫国家主权,反对外国指点中国内部事务,并逐一就港台疆及西藏问题反驳美方指控。官员强调,“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中央事权,必须坚持“爱国者治港”,任何外国政府都无权干涉;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为“港独”势力撑腰打气,撤销对中国官员和机构的“非法制裁”,不要再试图搞乱香港,不要阻挡中国推进“一国两制”的进程。如果美国继续一意孤行,中国必将作出坚定响应。

在台湾问题上,中方指出,这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敦促美方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停止售台武器,不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讯号,不要试图突破中方底线,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新华社报道没有提及美方在有关问题上提及的“根本性差异”,只是说,美方表明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5
5mslj
1 楼
嘴上说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自己又不是民选,还必须永远执政,同时把资产老婆孩子往欧美送,真特么拧巴。整得一群洗地五毛也跟着神经分裂。
p
pirate88
2 楼
这正是世人最厌恶的地方
世事沧桑
3 楼
会谈千头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为了说这句。
p
pirate88
4 楼
一切祸害的根源!
g
goldeyeball1
5 楼
一看题目就知道作者病得不轻,心态扭曲,串改事实,没救了。
w
wang620101
6 楼
一楼说的很对,所以好多人都变态了,因为那些人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
d
dailylife
7 楼
党归党,国归国;党国不分是乱根。
a
ali88
8 楼
这才是实质。如果再加一条,就是小丑皇帝的位子不能动摇。 余茂春能看清楚这一点。
B
ButterflyGarden
9 楼
明明一封建王朝,还打着“为人民”的口号挂羊头卖狗肉。
a
ali88
10 楼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7:12:12 一看题目就知道作者病得不轻,心态扭曲,串改事实,没救了。 -------------------------- 中共天天喊的不就是这个么? 中共真是“病得不轻,心态扭曲,串改事实,没救了”.
总是我
11 楼
这是向美方透露,只要不危及我的执政地位,别的可以谈。
说说也罢
12 楼
杨洁篪之所以严重失态完全是因为本来布林肯是从价值观对立谈及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而且不管他的说法是否正确,他的论据是来自于他刚刚与100多个世界各国领导层的沟通,说明世界大多数国家承认、支持美国的价值观、民主制度和现存世界秩序。 但这些问题在中国看来不仅是价值观的分歧和对立,而是对中国共产党政权的威胁,而中国由于经济、军事实力的增强不愿意再被现存世界秩序所束缚,而要求按照中国的价值观和意愿主导新的世界秩序,这是双方矛盾对立的根本原因,这个深层原因却因为杨洁篪的一时冲动不适时宜地、赤裸裸地、公开地暴露在全世界面前了,以往世界各国还只是从中国一系列实际行动中感到中国的威胁,这次等于是公开宣言下战书,虽然这激起了中国大多数民众的民族(民粹)主义情绪和爱国热情,但实际上是得不偿失,习没有胆量现在就公开向美国挑战,杨回国后不会有好果子吃!
弟兄
13 楼
其他什麼都可以談
南山阳
14 楼
迟早被历史扫进垃圾堆
f
fll2012
15 楼
看来跟老佛爷当年割让香港和台湾的道理一样,因为那些都在红线之外
h
hombre
16 楼
这个红线还是第一次听说。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17 楼
还想着红色江山千秋万代,做梦!
w
welgoindco
18 楼
不经选举却要永远执政,这与封建皇朝有什么区别
偶平
19 楼
杨洁篪之所以严重失态完全是因为本来布林肯是从价值观对立谈及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而且不管他的说法是否正确,他的论据是来自于他刚刚与100多个世界各国领导层的沟通,说明世界大多数国家承认、支持美国的价值观、民主制度和现存世界秩序。 **** 跟100多国家沟通过?出处?
s
shanghai70
20 楼
中共这次失态,确实等同于下战书。中共的价值观于全世界各国普遍不同。这也是为什么中共领导的国家永远无法融入世界。杨的失态不应该是他一时冲动。出发前习应该给过习思想的。看国内报道就知道这样做是中共的想法而不是杨个人的想法。所以下战书的就是习本人。这个不仅仅是对美宣战而且是对世界价值观宣战,所以其实就是历史上慈禧对全世界宣战的一次重演
s
standardpoodle
21 楼
赞!所谓的执政地位应该是中国的民众说了算,土共自己说的,强行加在别人头上的不算。十里桃花 有没有信仰啊? ---------------------------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7:40:00 还想着红色江山千秋万代,做梦!
R
Radianz
22 楼
说说也罢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7:28:34 杨洁篪之所以严重失态完全是因为本来布林肯是从价值观对立谈及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而且不管他的说法是否正确,他的论据是来自于他刚刚与100多个世界各国领导层的沟通,说明世界大多数国家承认、支持美国的价值观、民主制度和现存世界秩序。 但这些问题在中国看来不仅是价值观的分歧和对立,而是对中国共产党政权的威胁,而中国由于经济、军事实力的增强不愿意再被现存世界秩序所束缚,而要求按照中国的价值观和意愿主导新的世界秩序,这是双方矛盾对立的根本原因,这个深层原因却因为杨洁篪的一时冲动不适时宜地、赤裸裸地、公开地暴露在全世界面前了,以往世界各国还只是从中国一系列实际行动中感到中国的威胁,这次等于是公开宣言下战书,虽然这激起了中国大多数民众的民族(民粹)主义情绪和爱国热情,但实际上是得不偿失,习没有胆量现在就公开向美国挑战,杨回国后不会有好果子吃! ------------------------------------------------------------------------- 赞! 中共挑战的是国际主流社会公认的价值观和秩序。 至于拿黑人批美国,苍白无力,因为那不是美国法律和政府层面意愿。完全是两回事。
s
standardpoodle
23 楼
下什么战书啊?!去听听BLINKEN的说法。。。还是去买他的一张唱片吧。。 ------------------- shanghai70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7:47:00 中共这次失态,确实等同于下战书。中共的价值观于全世界各国普遍不同。这也是为什么中共领导的国家永远无法融入世界。杨的失态不应该是他一时冲动。出发前习应该给过习思想的。看国内报道就知道这样做是中共的想法而不是杨个人的想法。所以下战书的就是习本人。这个不仅仅是对美宣战而且是对世界价值观宣战,所以其实就是历史上慈禧对全世界宣战的一次重演
a
ali88
24 楼
2021-03-21 07:48:13 by Radianz 赞! 中共挑战的是国际主流社会公认的价值观和秩序。 至于拿黑人批美国,苍白无力,因为那不是美国法律和政府层面意愿。完全是两回事。 ------------------------------------------------------- 其实他们根本不关心美国黑人人权或者任何人的人权,他们不过是说你也有,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当年屠杀印第安人你们也做过,blablabla。。。
g
gameon
25 楼
美国人确实不应该,对一个有十四亿人口的小康国家指手画脚。 老共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世人有目共睹的。 但小康水平不足以支撑民主制度。中国人民可能还需努力五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顺利过渡到民主制。
g
gameon
26 楼
美国人确实不应该,对一个有十四亿人口的小康国家指手画脚。 老共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世人有目共睹的。 但小康水平不足以支撑民主制度。中国人民可能还需努力五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顺利过渡到民主制。
w
warshipfreedom
27 楼
美國人之所以最終敢跟你翻臉,就是要徹底剷除邪惡共產政權!!!執你媽的狗政! 美國人之所以最終敢跟你翻臉,就是要徹底剷除邪惡共產政權!!!執你媽的狗政! 美國人之所以最終敢跟你翻臉,就是要徹底剷除邪惡共產政權!!!執你媽的狗政! 美國人之所以最終敢跟你翻臉,就是要徹底剷除邪惡共產政權!!!執你媽的狗政! 美國人之所以最終敢跟你翻臉,就是要徹底剷除邪惡共產政權!!!執你媽的狗政! 美國人之所以最終敢跟你翻臉,就是要徹底剷除邪惡共產政權!!!執你媽的狗政! 美國人之所以最終敢跟你翻臉,就是要徹底剷除邪惡共產政權!!!執你媽的狗政! 美國人之所以最終敢跟你翻臉,就是要徹底剷除邪惡共產政權!!!執你媽的狗政!
g
gameon
28 楼
冒然,尝鲜,侥幸,跟风,强行实行民主制,会给中国和十四亿中国人民带来灭顶之灾。
注册很麻烦
29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02:24 美国人确实不应该,对一个有十四亿人口的小康国家指手画脚。 老共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世人有目共睹的。 但小康水平不足以支撑民主制度。中国人民可能还需努力五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顺利过渡到民主制。 ================= +1,且十四亿中国人民喜欢目前状态啊
5
5AGDG
30 楼
北朝鲜,伊朗,委内瑞拉领导人表示坚决赞成中共的主张
R
Radianz
31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02:24美国人确实不应该,对一个有十四亿人口的小康国家指手画脚。 老共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世人有目共睹的。 但小康水平不足以支撑民主制度。中国人民可能还需努力五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顺利过渡到民主制。 -------------------------------------------------------------------------- 美国在30多年前欢迎中共开放时也是这么想的。 经过几十年,中共现在反而开倒车。比如: 红彤彤大会堂开国际共党大会纪念马克思200周年,世界都看在眼里。中共有意通过一带一路,把它坚信的马列加中共特色的统治模式向世界扩散。
B
ButterflyGarden
32 楼
十四亿人民有发言权吗?管人民像管牲口似的还有脸代表人民说话往自己脸上贴金。
池中物
33 楼
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关键时候还是要听听星期一邱太三会说什么
g
gameon
34 楼
美国政府如果能实事求是地办事,就应该尽快坐下来和老共谈。 说白了,没有中国的帮助,美国自己已经走不出见不到底的经济泥潭。 当然中国也有很多地方需要向美国学习,特别是契约精神。
w
warshipfreedom
35 楼
必須把中国人和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区分对待的政策发言,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制度安全必須推翻 中国的发展必須擺脫开中共的邪惡领导 必須把中国人和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区分对待的政策发言,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制度安全必須推翻 中国的发展必須擺脫开中共的邪惡领导 必須把中国人和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区分对待的政策发言,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制度安全必須推翻 中国的发展必須擺脫开中共的邪惡领导 必須把中国人和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区分对待的政策发言,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制度安全必須推翻 中国的发展必須擺脫开中共的邪惡领导
g
gameon
36 楼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12:09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02:24 美国人确实不应该,对一个有十四亿人口的小康国家指手画脚。 老共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世人有目共睹的。 但小康水平不足以支撑民主制度。中国人民可能还需努力五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顺利过渡到民主制。 ================= +1,且十四亿中国人民喜欢目前状态啊 ======== 没错。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中国实现民主制,达到长治久安的任务,就交给下一代完成吧。
G
Gohedgehog
37 楼
红绳太多总有一天会被其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跑哪里去了呢?
R
Radianz
38 楼
如果中共关起门来,过自己小康生活,最好。可这不是中共想要的。 中共近年提什么人类共同提,中华复兴,一带一路,是想改变世界。渗透国际组织,是有计划向世界渗透他那套统治模式。美国和国际社会当然干涉。
怒客
39 楼
西太后当年也是这么想的。 希特勒和萨达姆表示同意。
5
5mslj
40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20:24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12:09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02:24 美国人确实不应该,对一个有十四亿人口的小康国家指手画脚。 老共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世人有目共睹的。 但小康水平不足以支撑民主制度。中国人民可能还需努力五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顺利过渡到民主制。 ================= +1,且十四亿中国人民喜欢目前状态啊 ———————————- 14亿人有资格有途径表达自己喜不喜欢吗?!一切可以自由发声的途径,第一时间就会被封杀。 特别喜欢目前状态的,都是既得利益的,包括生活在海外,靠中国体制内亲属供养的怂货!
总是我
41 楼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12:09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02:24 美国人确实不应该,对一个有十四亿人口的小康国家指手画脚。 老共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世人有目共睹的。 但小康水平不足以支撑民主制度。中国人民可能还需努力五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顺利过渡到民主制。 ================= +1,且十四亿中国人民喜欢目前状态啊 ————————— -1,十四亿人民不喜欢目前状态。
柳小波
42 楼
靠谎言统治的专制者,因为害怕失去政权,就会从一条红线延伸出无数红线 比如为了过滤万分之一的对他们不利的信息,整个脸书油管维基推特都要封禁,所有无法监控的通信软件都不准服务,未来拿锅接受马斯克的星链必然是“严重违法” 此外还会有经济上的,比如普通百姓投资外国房产股票就严重受限,至少无法通过境外机构进行,各种外汇严格控制,等等
0
0101011
43 楼
言下之意是,其它的都可以碰触。
我要真普選
44 楼
台灣香港新疆不是紅線嗎?
总是我
45 楼
几年前土共曾经公开承认自己的三个优先级: 最高级 - 政权稳定 次高级 - 领土完整 第三级 - 人民生活 后来因为引起了一些民众的注意,就压下来不敢再提了,
我要真普選
46 楼
不是說好的中國人民說了算嗎?你不是有14億人民支持嗎?還怕什麼這麼快就向美國低頭?
B
ButterflyGarden
47 楼
没有其它的,一切它都会归结到这条红线上。比如言论出版集会自由、拆除防火墙、生育权……一切的一切它都可以说会威胁到它的统治地位。 0101011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46:45 言下之意是,其它的都可以碰触。
小毛er
48 楼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共的领导"?简直是莫名奇妙。 不是中共中国人民早就脱贫了。还等到现在?中国人 民现在的贫困就是中共害的。没有那些年的文革,三 反五反的内斗,搞什么损害经济的公有制。中国人民 早就脱了贫成为世界强国了。
v
viBravo5
49 楼
中国共产党为了维护一党私利,不顾中国广大老百姓的利益
又一农
50 楼
港台疆的问题对美国就那么重要吗?只有傻子和别有用心的人才会相信。醉翁之意不在酒,各方都门清的很。哪些想推翻中共体制的人恐怕会抱憾终身啦。
g
gameon
51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28:28 14亿人有资格有途径表达自己喜不喜欢吗?!一切可以自由发声的途径,第一时间就会被封杀。 特别喜欢目前状态的,都是既得利益的,包括生活在海外,靠中国体制内亲属供养的怂货! ========= 拿言论自由说事,是最得不偿失的做法。 能不能说话的主动权在老共手里。美国人天天花很大精力,拿围墙说事,自以为很爽。 等有一天,预测也不会太远,中国突然把"墙"推倒,就是用手指头改改IP 地址,不再block 而已。美国才意识到意识形态的争论毫无意义。但一切已经太晚,此时的中国,已是"群帆已过万重山",各方面都远远把老美抛在后面。
f
fkkn
52 楼
我党感到危机重重
总是我
53 楼
又一农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55:35 港台疆的问题对美国就那么重要吗?只有傻子和别有用心的人才会相信。醉翁之意不在酒,各方都门清的很。哪些想推翻中共体制的人恐怕会抱憾终身啦。 ———————— 我曾经穿越回了大清,听几个梳辫子的说过类似的话。
w
wumiao
54 楼
中共不执政了的话能怎么样?人民会迅速富裕强大,因为他们的压制没有了,特权阶级无数的钱会返回人民,他们怎么能肯呢?
x
xuerengui
55 楼
湾湾的造谣,天天在华人媒体出现。不值得当真,等大陆灭了湾湾就好。沉舟侧畔千帆过!!!
g
gameon
56 楼
还是那句话,民主制是个好东西,最符合人性。但缺点是,必须有丰厚的物质基础支撑。一旦这个支撑减弱或消失,国家就会大乱。主要表现就是,游行示威不断,社会治安恶化。
非资式分子
57 楼
殖民主义老狗的大脑还停留在殖民时代,美国幻想中国是它的殖民附属地,它可以对中国指手画脚,发号施令。现代中国已经是工业门类最全的世界最强的制造业工业大国,不是冷兵器对热兵器而不堪一击的大清晚期,中国拥有可以把美国打残的兵器制造实力和美国所没有的超强组织动员能力(面对疫情大危机的中国的完胜和美国的完败经典地证明了这一点),美国劳师远征,想碰瓷,小心从此残疾,灰溜溜逃回北美,成为北美地区性大岛国。 两个年近八十岁的老头挣大位,八十岁老太当议长,大总统老态龙钟摔跤了……美国进入老人政治时代,老人政治说明美国“民主”制度步入了老年,颤颤巍巍了。半傻小布什当选,说明美国制度出现了病征,川普当选说明美国制度病发作了,防疫的丢盔卸甲说明美国制度一时休克了,美国人民攻入国会说明美国制度心脏病突发,一时没了呼吸。多生动的症状呈现,美国制度开始衰老了,美国“民主”开始摔跤了。
柳小波
58 楼
0101011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46:45 言下之意是,其它的都可以碰触。 ====== 哪你想多了,中共特别擅长順竿子爬 你承认一条,他就什么都关乎那条红线了。
B
ButterflyGarden
59 楼
就凭你的第一句话你在墙内就会被删帖禁言,再瞎掰就请你去喝茶给你个寻滋罪。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9:02:04 还是那句话,民主制是个好东西,最符合人性。但缺点是,必须有丰厚的物质基础支撑。一旦这个支撑减弱或消失,国家就会大乱。主要表现就是,游行示威不断,社会治安恶化。
t
tamany_me
60 楼
其实这根红线包括三个内容:台湾是中国的=一个中国。中国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一个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习大大领导的=一个老大。这三个内容互为闭环,缺一不可,也就是三一原则。
总是我
61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9:03:18 ———————— 又贴了一遍。 你在这上班的吗?
v
viBravo5
62 楼
沙特王族也是这样要求美国的。中共就是东亚的沙特王朝
t
tudoutudou99
63 楼
十四亿中国人民喜欢目前状态,这个数据没毛病。大多政策一投票都是100%支持率。香港法案还有一票弃权票,虽然99.999%的民众都支持,但还有几个人可能不是完全满意,我们还有一些空间做得更好
B
ButterflyGarden
64 楼
花瓶代表们真能代表14亿人民?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9:19:31 十四亿中国人民喜欢目前状态,这个数据没毛病。大多政策一投票都是100%支持率。香港法案还有一票弃权票,虽然99.999%的民众都支持,但还有几个人可能不是完全满意,我们还有一些空间做得更好
5
5mslj
65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56:26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28:28 14亿人有资格有途径表达自己喜不喜欢吗?!一切可以自由发声的途径,第一时间就会被封杀。 特别喜欢目前状态的,都是既得利益的,包括生活在海外,靠中国体制内亲属供养的怂货! ========= 拿言论自由说事,是最得不偿失的做法。 能不能说话的主动权在老共手里。美国人天天花很大精力,拿围墙说事,自以为很爽。 等有一天,预测也不会太远,中国突然把"墙"推倒,就是用手指头改改IP 地址,不再block 而已。美国才意识到意识形态的争论毫无意义。但一切已经太晚,此时的中国,已是"群帆已过万重山",各方面都远远把老美抛在后面。 ——————————- 这堵防火墙,能粉饰非常多的东西,对于中共是生命线,你以为是可有可无的摆设吗? 有一点我和你一样期待,不远的将来,防火墙会被推到。
总是我
66 楼
tamany_me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9:07:01 其实这根红线包括三个内容:台湾是中国的=一个中国。中国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一个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习大大领导的=一个老大。这三个内容互为闭环,缺一不可,也就是三一原则。 ———————— 360度空翻叼盘狗。
z
z老蔫_北美
67 楼
的确,这是最终的底线。 党的总路线改来改去好多版,但现在看毛时候那个是根本。 关键就是一个字————权! 而不是“理”。
老曹
68 楼
每个朝代的皇帝都是这样说的。
注册很麻烦
69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29:58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12:09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02:24 美国人确实不应该,对一个有十四亿人口的小康国家指手画脚。 老共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世人有目共睹的。 但小康水平不足以支撑民主制度。中国人民可能还需努力五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顺利过渡到民主制。 ================= +1,且十四亿中国人民喜欢目前状态啊 ————————— -1,十四亿人民不喜欢目前状态。 ================== 你怎么知道?人家杨不是说十四亿人民是聪明的,他们喜欢吗?
o
oneflyingbird
70 楼
他们画红线的目的是让大家来踩。习近平的虚弱就世人皆知了。
青衣侠
71 楼
这本来就应该是!试想,如果中国对美国的两党轮替制度进行抹黑、污名化,美国将会怎样?还不一跳三丈高?俄国最多也就是捧捧川普,贬低一下拜登,美国人就受不了了,什么“干预美国大选”啦,“试图破坏美国民主制度”啦,“普京是杀手”啦等等的都来了。如果对美国执政党的“执政地位”进行质疑、抨击,美国人会暴怒到脑血管爆裂。同样,如果美国对沙特国王与王储的“执政地位”进行质疑与抨击,那又会怎样?沙特还会当美国的“盟友”吗?国与国之间交往,不应该涉及对方的内政,这是最基本的外交原则。美国人如果真不懂(当然不是真不懂,而是出于傲慢而无视)这样的外交原则,那就表明美国人还没有开化,还需要继续进化5000年。
非资式分子
72 楼
真知灼见与有识之士分享,揭穿美国的皇帝新衣,回击像你这样的洋奴太监。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9:07:10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9:03:18 ———————— 又贴了一遍。 你在这上班的吗?
H
Huilianghu5
73 楼
特朗普疯过了头,忘了美国还有一半人不同意他,结果下台了。 习近平靠发动民众的爱国主义躲过了贸易战的被动局面,国内任何不同意见都发不出声,所以现在脖子挺得很硬。 国际经济不景气,美国也不可能全面压制中国,中国还是有不少空间。所以最后还是要看两国自己把国内问题处理好。
请重新输入2000
74 楼
自己关起门来执你的政 没人愿意搭理你们 但是满世界造就是他妈影响到别人了
w
wumiao
75 楼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8:54:27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共的领导"?简直是莫名奇妙。 不是中共中国人民早就脱贫了。还等到现在?中国人 民现在的贫困就是中共害的。没有那些年的文革,三 反五反的内斗,搞什么损害经济的公有制。中国人民 早就脱了贫成为世界强国了。 +++++++++100 中共那些二代三代们,想千秋万代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
l
lostman
76 楼
不可触碰的红线 ================= 看明白了吧,其他的都不是红线,早就认定,统治者不担心外敌,只担心屁民,屁民表面上爱党爱国,心里狠毒着呢,一定要把它们看得死死的,否则,一旦屁民变成暴民,就会把统治者生吃了
z
zhuniang
77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07:59:59 但小康水平不足以支撑民主制度。中国人民可能还需努力五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顺利过渡到民主制。 ------------ 诶,你当年在国民政府治下起家的时候是靠什么口号篡权的? “反独裁,要民主‘是个啥意思? 那时候中国的经济情况连小康都不是吧!!!
钟安山
78 楼
中共在历史上犯了不少错误,文革,反右等等,但中共有当今世界最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执行能力和宣传能力等,这是对手最忌讳的。
w
wumiao
79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10:06:45真知灼见与有识之士分享,揭穿美国的皇帝新衣,回击像你这样的洋奴太监 ???????? 你自己脑子洗白,被裆阉割了,到处跪贴月经贴为你主子唱赞歌,美国从来就没出过皇帝,人民真正可以站着做主,只有你的爱国才几千年王八皇帝不断。
锡耶纳
80 楼
犯错?和平时代数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这是犯罪!组织力、动员力、执行力、宣传力能赶上纳粹?!喔,错了,纳粹还真没中共贪腐、没有中共的从上到下普遍贪腐、大多数都双重人格,场面上个个说“正能量”,私下里全TNN干负能量。 -----------------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11:06:59 中共在历史上犯了不少错误,文革,反右等等,但中共有当今世界最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执行能力和宣传能力等,这是对手最忌讳的。
我猜测的植物资源
81 楼
换句话说就是中共为了保持执政可以高于中国国家利益。美国和中国两国的经济谈判应该时各自保护国家利益,用各自的国家利益取舍交换做筹码就。现在中共的意思是谈判的利益是美国和中共的利益交换,中国国家的利益是中共利益之下。 就好比大清放弃台湾,是从大清社稷角度出让国家利益保全满清政权。如果美国看透这点,完全可以让中共执政,让中共出让更多中国国家利益来换取美国支持中共。这和沙特没什么两样,美国可以用同样思路获取最大国家利益。
l
lucy1975
82 楼
纳粹德国正告同盟国纳粹党是德国唯一合法政党其执政地位不容损害
一条小路
83 楼
沒有共產黨哪有新中國,共產黨不倒中國不會好。
长剑倚天
84 楼
一篇造谣文! 资讯如此发达的今天,居然还有楼下这些人拒绝独立思考,偏好造谣媒体! 有在这儿瞎评论的功夫,自己听一听杨洁篪怎么说的,还会被造谣媒体愚弄吗?! 可怜你们!
l
lucy1975
85 楼
真五毛脑子还是清楚的比如陈平胡锡进司马南,他们就是吃的爱国这口饭。那些脑子被洗坏了的自干五很可悲,真的相信鏟党一切是为了人民好,不可救药。
长剑倚天
86 楼
杨洁篪讲的非常好,条理清晰,语速平稳,犀利却不锋芒毕露,有大将风范! 而美国那两个负责外交国安的最高官员,布林肯语速急促,用词过激,手上动作频繁,显得毛糙不稳重,极似个好斗的小公鸡。 而另一个国安顾问就是照稿念的,就如空气,没有痕迹。 杨洁篪气场十足,碾压美国两个稚嫩的外交雉儿!
大宋的智慧
87 楼
楼下这腚添的有水平,干净无味,还带抹爽身粉的,堪称“中华第一添”!!!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12:02:17 杨洁篪讲的非常好,条理清晰,语速平稳,犀利却不锋芒毕露,有大将风范! 而美国那两个负责外交国安的最高官员,布林肯语速急促,用词过激,手上动作频繁,显得毛糙不稳重,极似个好斗的小公鸡。 而另一个国安顾问就是照稿念的,就如空气,没有痕迹。 杨洁篪气场十足,碾压美国两个稚嫩的外交雉儿!
简单得很
88 楼
权呀!
n
novtim2
89 楼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共的领导",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这两个是矛盾的:因为台湾发展很好,而且没有共产党领导。说明上面两个断言中至少一个有问题。
w
williamsteng
90 楼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13:12:08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共的领导",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这两个是矛盾的:因为台湾发展很好,而且没有共产党领导。说明上面两个断言中至少一个有问题。 ------- 但如果台湾现在由共产党领导,应该会发展得更好。你认为呢?现在台湾要多建高铁,都搞不起来,核电更是搞不起来。不知道台湾以后会如何利用清洁能源。
w
williamsteng
91 楼
楼下反共分子真是可笑,你们为何不在民主的西方社会给国内的老百姓做个榜样呢,你们连一个统一的民主组织或者政党都搞不起来,一个郭文贵就让你们四分五裂,一个特朗普又让你们八分十裂。就这个德行还叫嚷着让中国民主自由? 多么无耻不要脸的人渣!
s
supermanpower
92 楼
我听了全程讲话,没听到这句。法广瞪着眼睛说瞎话,纯造谣。
w
wumiao
93 楼
大宋的智慧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12:26:02楼下这腚添的有水平,干净无味,还带抹爽身粉的,堪称“中华第一添”!!!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3-21 12:02:17 杨洁篪讲的非常好,条 ±+++++++++++++ 这个贱可是文学城一景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