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绝处逢生”?瑞士实施紧急状态 上诉期限顺延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30日 13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38935 阅读
25 评论
澎湃新闻

最新消息,由于瑞士因新冠肺炎疫情在3月20日实施了紧急状态法,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原定于3月25日后的所有上诉案件都将重新规划日期执行,于是孙杨案件的上诉期也因此顺延。



理论上孙杨在明年还可以申请缩短禁赛期,恰好东京奥运会延期,这也让孙杨又看到了一丝曙光。

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孙杨血检案进行宣判,孙杨被判禁赛8年。

根据规定,如对该机构的裁决存在异议或质疑,应向瑞士联邦最高院提请上诉,而根据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规定,孙杨可以在30天内进行上诉,孙杨方也曾第一时间明确表示要上诉,不过一个月过去了,孙杨并无一丝上诉的动静。

原来,由于瑞士因新冠肺炎疫情在3月20日实施了紧急状态法,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原定于3月25日后的所有上诉案件都将重新规划日期执行,于是孙杨案件的上诉期也因此而顺延。

而就上诉之事宜,孙杨代理律师张起淮只回复“保密”二字,暂时不想跟外界公开任何信息。

孙杨本人的微博从3月2日起一直没有更新,此后一直没有对事件再发声。据说,孙杨收到判决结果后就立马结束了训练离开了游泳馆,此后也没有再传出他坚持训练的消息,之前与此案相关的信息则是他的澳大利亚外教丹尼斯表示自己已经与中国游泳协会解约,他个人也不支持孙杨上诉。

而据一些行内人士透露,孙杨案结果出来之后,圈内人也极少谈论此事,也不清楚孙杨的近况,反而是因为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对游泳项目影响很大,现在大家都在努力度过最困难的时期。

专业人士对此也有一些解读:按照相关规定,上诉期应从当事人或其代理律师收到判决书原件的日期为起算日,那么即便没有紧急状态,孙杨案的上诉期也应该还没有结束,而以目前疫情在欧洲发展的态势看,他们认为孙杨案的上诉期可能会被延后到4月底或5月。

同时也有消息说,WADA将会在2021年开始实行最新版的WADA规则,而新规中允许了运动员可以向国际泳联申请减少对他实施的禁赛期限,理论上孙杨在明年还可以申请缩短禁赛期,恰好东京奥运会延期,这也让孙杨又看到了一丝曙光。

西
西门桥
1 楼
一个世界闻名的嗑药者,也早已被党媒抛弃了,再哀嚎几声有啥用?
胡小海
2 楼
阴谋论者喜若狂, 罪魁祸首是孙杨。 为将期限延一月, 散布病毒万人亡。
f
flysa
3 楼
就像前面同学说的,孙杨已经被党抛弃了。以前这种孙杨争议帖子,小粉红都是一拥而上的。现在很明显基本就是没有。因为拿钱发帖的人,如果没钱拿,他们是不会和你在这里浪费时间的。在没钱拿的新闻里发帖,影响他们赚人民币。
好奇心想象力
4 楼
哈,还可以这么不要脸
老李子
5 楼
保密? 哈哈!
路过da酱油
6 楼
可以让他代言,去瑞士送口罩。
z
zhuniang
7 楼
Support Sun Yang!
功夫熊猫茶
8 楼
真的是啊,比如韩国的n房间新闻里没什么人,看样文学城里的无猫比想象的多的多。
泰傻
9 楼
只要能逃过此劫,就去外交部当发言人吧,发言人助理也行,哪位发言人打记者问时,他拿着个锤子在一边护法,看那个外国记者乱提挖坑的话题就上去给他一锤子。
x
xioduo
10 楼
母子情商不高,得罪领导,影响今后发展。
老農夫
11 楼
還是繼續當孫子吧!
i
irvinelee
12 楼
他妈要是当初不得罪领导,也许党国还帮他上诉。
j
jcool
13 楼
他最好留在自己家里慢慢洗吧
过路人_2016
14 楼
哪里有什么“绝处逢生”?延长上诉期限就能改变结果,还在做梦哪?
A
Armweak
15 楼
真心觉得酱缸国缸民文明水平提高,考虑问题多多从严肃的法律法规层面出发,要从几千年混浊不堪的酱缸文化中“阴谋”、“情面”等拿不上台面的因素中解脱出来。不要只有一个人样,要争取从半人半兽的混沌野蛮状态,进化到能够理解并且接受当代人类文明准则的精神水平上。
a
aChineseBostonian
16 楼
标题应该改为:孙子杨背后有一个墙大的LH国,瑞士被迫实施紧急状态延长上述期限。
小小学徒
17 楼
真的 不关心
苍松翠柏
18 楼
孙杨很高兴,全世界都陪他被禁赛
M
Mike和我
19 楼
嗑药没证据好不好。他被禁赛是因为暴力抗检,态度恶劣。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00:48:25 一个世界闻名的嗑药者,也早已被党媒抛弃了,再哀嚎几声有啥用?
龙头铡刀
20 楼
楼下,没嗑药为啥暴力抗检?怕什么呢?
海淀网友
21 楼
孙妈妈現在想让网红律师代理孙杨上诉。不知道网红律师有没有瑞士的执照。 如果网红律师没有瑞士执照,只能找到瑞士的律所代理此案。孙杨要被网红律师宰一笔,再被瑞士律所宰一笔。打到高法的官司,不会便宜。 胡总说了,这案子是孙杨个人的事,和郭嘉没关系。孙妈妈说了,领导甩锅了。所以上诉估计要自费。 网红律师和瑞士律所,可是刀刀见血啊。
y
yuntai
22 楼
只要体育局不补助诉讼费,就乐观其成。
o
o88
23 楼
听从了国家的管理安排,刻苦训练给国家带来了巨大荣誉,成了中国最好的游泳运动员,遇到的挫折最需要国家支持时,却被这个国家无情的抛弃了。
l
luting
24 楼
感觉也是,如今粉红们忙于给国家大宣造势,没空理孙杨
D
Dingxiang
25 楼
这个小流氓,又来蹭热度了。“国家”培养这么个东西,也就是拿来投个机的,投机失败就抛弃,题中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