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 两试车员送医后不幸身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3日 16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73726 阅读
48 评论
澎湃新闻综合

澎湃新闻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6月22日17时22分许,安亭镇安拓路56弄上海汽车创新港8号楼3楼,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致使杜某和张某某两名试车员受伤,120到场后将两人送至安亭东方肝胆医院救治。其中杜某因抢救无效身亡,张某某经医院手术后效果不佳,于23日凌晨宣布死亡。

上海创新港蔚来总部疑一辆汽车冲出大楼坠落在地

6月22日晚,社交媒体上传来一组发生于嘉定安亭创新港汽车城的交通事故图片。图片显示,一辆身披伪装的蔚来ET5(或ET7)疑似冲出停车楼,随后跌落至地面。图片拍摄时消防人员已就位,车内有人员但未发生起火现象。

23日据报道,蔚来汽车客服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具体情况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发布消息。蔚来回应界面新闻置评请求时表示稍晚才能做出正式回应。

据大河报·豫视频消息,22日下午记者致电上海嘉定区安亭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派出所正调查此事,救援已结束,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06-23 16:52更新:澎湃新闻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6月22日17时22分许,安亭镇安拓路56弄上海汽车创新港8号楼3楼,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致使杜某和张某某两名试车员受伤,120到场后将两人送至安亭东方肝胆医院救治。其中杜某因抢救无效身亡,张某某经医院手术后效果不佳,于23日凌晨宣布死亡。)

社交平台上有自称知情人士发表评论,称事故发生时有一位工程师在对车辆进行操作测试,车辆此时所处的位置是停车楼三层。

蔚来ET5亮相于2021年12月18日的蔚来Nio Day 2021发布会,搭载蔚来体系内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蔚来表示,ET5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等场景的自动驾驶功能。NAD的完整功能采用“按月开通、按月付费”的服务订阅模式,即ADaaS(AD as a Service),服务费为每月680元,将在完成开发验证后逐步提供服务。

2021年前两个季度,蔚来分别以20060辆和21896辆的交付量稳坐新势力电动车榜首,但在随后的两个季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分别以25666辆和25116辆的交付量超过蔚来。

从价格上看,小鹏和理想的成交均价分别为25万元和34万元,而蔚来成交均价则在43万元以上。而作为拓宽更广阔市场,进而帮助蔚来更好的与小鹏和理想竞争的走量车型,ET5对蔚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蔚来曾因智能辅助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发生交通事故。2021年8月14日,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意统天下餐饮管理公司创始人、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先生,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终年31岁。

P
Phillip
1 楼
原来说好的是试验飞车。
居霄瞰尘
2 楼
3楼掉下来,两人都死亡,这车安全性不过关啊。前年我们这宝马从5楼停车场倒车撞出来倒扣在大街上,两个人就是骨折。
w
weiyan
3 楼
现在自动驾驶还不成熟,为了抢先,结果造成惨案。
H
HANDSOMELAW
4 楼
巧了,前面我们这也是一辆宝马倒车冲出停车楼,8层楼高,倒扣在马路上,车上的人自己走出车,在路边买了两杯咖啡后,打电话报了警。
菊花安倍
5 楼
有拿真人试车的吗 有病吧
p
push
6 楼
你这宝马不行啊,我们隔壁楼的沃尔沃从10楼上冲下来,全车4个人就点皮外伤,车拉走换了玻璃轮胎,第二周就上路了😂
杜汉
7 楼
我那五凌从16楼直直的掉下来 结果怎样 立马就开去饮早茶了
过堂风
8 楼
最近真是暴露了 赤佬的太多短板。
徐州锁链女
9 楼
只能骗自己人
斗山
10 楼
自动驾驶测试吧,不会找个平地儿吗
江南同乡会
11 楼
墙国杀人车👍👍
a
abc868
12 楼
杜汉全家从16楼直直的掉下来 结果怎样 立马就开去奈何桥饮早茶了
C
Cup3
13 楼
哪有见过车测试跌落的? 没看到国产车测平地碰撞试验,这样如果能过,还是没人买。
居霄瞰尘
14 楼
: https://www.lrt.lt/naujienos/lietuvoje/2/1052466/vilniuje-is-europos-prekybos-centro-stovejimo-aiksteles-iskrito-automobilis 这是当时的新闻链接
小P孩儿
15 楼
用生命在试车 向罹难者致敬
C
Cup3
16 楼
骗子当道,傻子就这样的悲惨结果。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
干掉B儿
17 楼
这破车,估计试车员说 前进 汽车自动驾驶嗖的一下就飞出去啦!
狼王2
18 楼
自动驾驶觉得大楼窗外很像高速路
南方来风
19 楼
看标题像是在测试车从高处坠下地面的安全度。
楼主名副其实啊
20 楼
测试自助停车啊,现在很多车企先弄车子自动进入车库楼以后自动找车位,然后自助停车,这个比路面上容易点。
对不起我是警察
21 楼
难怪欧美国家宁愿买起亚和现代
b
boom
22 楼
: 拿证据出来。别他妈瞎比比
文强
23 楼
厉害 不知道这个要赔多少钱
文强
24 楼
珍惜生命远离强国
f
freextyler
25 楼
你这宝马不行呀,我邻居的丰田从500米悬崖掉下来,就碎了个挡风玻璃。
f
freextyler
26 楼
你妈妈的吃人大血逼
f
freextyler
27 楼
珍惜健康,远离你妈妈的臭烂逼
m
monkeyfan
28 楼
但你这明显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啊 还非得点进来看看 辛苦你了 你和刘德华拍的那个无间道我挺喜欢的(你演的曾志伟他儿子)
居霄瞰尘
29 楼
: 自己看我在15楼的新闻链接
j
jeffinvade
30 楼
人家给了,15楼
j
jeffinvade
31 楼
去看15楼链接
苏格兰风笛手
32 楼
别买杂牌车
a
azkaban
33 楼
强国人民看不了YouTube
吃斋念佛大灰狼
34 楼
股价会不会掉下来。
p
pickle
35 楼
德国车就是硬,关键时刻定生死
p
pickle
36 楼
二货没开过德国车吧,日本车出名的皮薄, 多伦多出过车祸一奔驰C系列撞了多辆车致多人伤亡,包括撞碎了一辆马自达, 肇事者只轻伤,
B
BIackRubber归来
37 楼
rubbish
w
wodayed
38 楼
早说过蔚来是垃圾企业。股价更是狗屎一样。
s
shfaye
39 楼
看有没有系安全带, 没系的话神仙车都救不活. [3楼]评论人:居霄瞰尘 [♂★★声望品衔1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4:14:36 【回复】 3楼掉下来,两人都死亡,这车安全性不过关啊。前年我们这宝马从5楼停车场倒车撞出来倒扣在大街上,两个人就是骨折。
m
mmax
40 楼
WTF, 气袋没炸吗?
居霄瞰尘
41 楼
: 当时新闻说,系安全带了,两个伤者脊椎都有错位,但都活下来了
C
CBBU
42 楼
无论如何,企业要有良心的话再怎么的也应该算是因公殉职。
沙发
43 楼
这标题起的,好像是医院的责任
阿帕奇13
44 楼
在德国人眼里国产车就是移动的棺材,虽然有些难听这句话。
C
Ccpsucks
45 楼
证据在15楼
大师兄的金箍棒
46 楼
忘记装翅膀了,没有起飞😄珍惜生命,远离中国企业
f
freextyler
47 楼
巧了,我正好开宝马,儿子快来吸爸爸的鸡吧。
独孤苍狼
48 楼
:3楼掉下来,两人都死亡,这车安全性不过关啊。前年我们这宝马从5楼停车场倒车撞出来倒扣在大街上,两个人就是骨折。 ———————————————————————————— 好好看看两个楼的楼层高度!! 德国那个5楼,和这个3楼差不多高,顶多不高过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