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豪宅设25间浴室?一则推文引发病毒般疯传(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7日 19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29722 阅读
14 评论
经济日报



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美联社

Jeff Bezos' D.C. mansion will have:

— 2 elevators
— 25 bathrooms
— 1,006 light fixtures
— A full movie theater

Amazon's Whole Foods cut health benefits for part-time workers less than 2 months ago.

Tax the rich.

— Robert Reich (@RBReich) November 4, 2019

前美国劳工部长赖克(Robert Reich)日前在推特上发文,只用几行字描述世界首富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的豪宅有多奢华,据此呼吁徵富人税。这则推文立刻在网路上疯传。

赖克在前美国总统柯林顿时代担任劳工部长,曾获时代杂志(Time)评选为20世纪十大施政效果最卓著的内阁部长之一。他是一位罗德学者、畅销书作家,现任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公共政策教授。

赖克5日推文说:「贝佐斯在华盛顿特区(DC)的豪宅将有:2座电梯、25间浴室、1,006组灯具,还有一座全功能电影院。不到两个月前,亚马逊旗下的Whole Foods刚删减非全职员工的健保福利。课富人税吧。」

这则推文像病毒传播一般在网路上疯传,短短两天引来12.7万人按讚,也在Reddit网站上掀起很大的回响,多数人为赖克大声疾呼课徵富人税报以喝彩。

不过,也有一些例外。一名网名「Prethor」的Reddit用户就回应说:「这麽做如何:贝佐斯全面裁员并以机器取而代之。失业的人可以另寻雇主、自己创业或是吃土。要当个有权势的X蛋很容易,但要创立起一家规模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甚至一家小公司,就不是那麽简单。」

推特上的回应文往往引用美国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的竞选口号:「华伦有计画可解决那个问题。」

华伦正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近来民调支持度持续攀升。她已提出一套计画,包括对淨值逾10亿美元的富人课税,每1美元课6美分,徵得的税金将当作改革健保的经费来源。

她说:「若不必对中产阶级开徵新的税,改为要求巨型公司、富人和关係良好的人缴纳该缴的税,就有财源能实施全民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 for All),那正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b
barbados
1 楼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
北平秋明
2 楼
不劳而获,对别人努力而得的成果觊觎是任何时代贪婪的人类通病!这就是共产主义得以继续的根本,最终的结果就是,极权暴政,民不聊生!
蓝靛厂
3 楼
贝秃还行,至少不装什么环保人士。
5
5AGDG
4 楼
我完全赞成对亿万富翁征税,如果能成功的话。但是结果必然是是,亿万富翁有的是办法避税,实在不行搬到国外,然后买单的还是中产阶级。
5
5AGDG
5 楼
你拿了10万的工资条,最聪明的会计师也没办法帮你省下多少税。但是你有一个10亿的公司,就有1万种办法基本不用缴税。
令胡冲
6 楼
25个厕所?一个人能同事在两个坑里撒尿吗,那还不尿裤子上到处都是。
不可告人
7 楼
他赚的的钱都是他的劳动成果?为什么码农没日没夜地加班也拿不到他的万分之一,无非是这个制度赋予了他对钱的分配权,贫富分化的结果就是民不聊生。 --------------------------------------------------------------------------- 北平秋明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1:35:00不劳而获,对别人努力而得的成果觊觎是任何时代贪婪的人类通病!这就是共产主义得以继续的根本,最终的结果就是,极权暴政,民不聊生!
v
va_landlord
8 楼
男的能在两个坑里轮着撒尿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1:59:34 25个厕所?一个人能同事在两个坑里撒尿吗,那还不尿裤子上到处都是。
i
iapplebee
9 楼
Warren: We have plans.
红彤彤的月亮
10 楼
那位反驳的人很有意思,Bezzo当然可以解雇所有人用机器人代替,问题是大家都没工作,东西卖给谁啊,卖给机器人得了。支持给富人征税
非否
11 楼
为杨安泽助选。 在Trump、Warren和杨之间,Bezos最后还得支持杨。
小毛er
12 楼
缴高额遗产税就可以了。他一辈子钱肯定用不完。 他的财富在他死后就会大都还给社会。这样可以 鼓励富人们多做慈善。因为他们知道这样至少还 可以决定给谁。
l
lovNordstrom
13 楼
他需要25个厕所?是不是前列腺有毛病。
t
thetruth111
14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5:25:26 他需要25个厕所?是不是前列腺有毛病。 =============== LOL. he is old enough for that problem